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朝鲜日报:中国海关全盘严查经由北韩货轮

记者9日获悉,中国海关对北韩货轮严加管制,检查是否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决议。

当天,韩国政府一位高层人士说:“最近,中方在全盘严查途经北韩的所有货轮。这是中方针对北韩利用中国港口运送联合国禁运物资采取的应对措施。”

该人士还说,今年5月在釜山港查获装有疑似北韩产导弹材料的中国货轮后,中方开始对北韩货轮进行全盘检查。外界指出,此事发生后,中国有必要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努力阻止北韩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交易。

今年5月,韩国当局扣押载有445个石墨气缸准备运往叙利亚的中国籍货轮。石墨汽缸可用于将导弹的喷嘴和弹头返回大气层的运载体(re-entry vehicle)。

联合国安理会对北制裁委员会接到韩国政府的上述报告后,已着手展开调查。据悉,联合国对北制裁委员会就该导弹配件的制造目的、装载于中国货轮的原因以及北韩与叙利亚之间武器走私渠道等进行广泛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