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中国:打压依然严厉 空间却已撑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言论空间究竟是宽了还是窄了?这是个争论很久却没有明确答案的问题。一方面中国政府说中国老百姓的言论自由受宪法保护,人权 进步前所未有;另一方面人权组织年年指责中国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尤其是在言论自由方面,因言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入狱的情况日益严重。
   
    上星期,哈佛大学三位学者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对此作出了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准确的答案:中国政府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已经不可能将所有批评政府的言 论全部扼杀;它们采取了有选择的做法,即允许对政府批评,但加大力度封杀任何有可能引起集体反抗声浪的言论,也就是说,批评政府可以,但必须以不会引起大 规模群体事件为前提。
   
    对此,美国一本新书也给出了答案,在《独裁者的学习曲线》中,作者威廉姆•道博森告诉我们,现代独裁者已经进化,他们适应了高科技发展步伐,懂得迎合百姓的想法。当今最聪明的独裁者们允许一定程度的异议言论作为一种社会的出气阀。
   
    哈佛大学定量社会科学研究所的政治学者盖里•金,博士候选人詹妮弗•潘和玛格丽特•罗伯特三人合写的报告题目是《中国的审查制度允许批评政府但打压集体表达》,他们对1382个中国社交网站上的1100多万个帖子进行研究后,估计大约13%的博客帖子被审查了。
   
    研究者发现对政府的批评也许不一定会被删除,甚至尖刻的批评也被允许。审查的重点在于要制止大规模的动员。如,对2011年春电力短缺的抱怨和同 年全国人大期间有关计划生育政策会终止的传言当局就都没删除。研究报告说,负面帖子并不是不小心滑过了审查制度。有证据显示是审查制度无意删除这些帖子, 他们需要集中精力删除可能唤起有组织集体行动的帖子,不论它们是拥护还是反对当局。去年,北京封锁了互联网上对“茉莉花革命”的搜索以防止讨论阿拉伯之 春。上周,搜索六分之四也被封锁,因为六四代表了天安门广场镇压周年纪念。
   
    华尔街日报称这项研究是该研究机构在利用新闻审查的趋势预测中国政府的行为、在研究新闻审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后紧接着出现重大政治事件的案例中迈 出的第一步。研究发现在三个案例,即就南中国海争议问题中国与越南的一项协议、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被降级,以及逮捕持不同政见艺术家艾未未,事件发生 前数日新闻审查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艾未未案例中,研究者发现在他被逮捕5天前当局就开始大量删除有关他的帖子。盖里•金发现“这一审查的升级从统计数字上来看是全年最高的。”
   
    德怀特•加纳在纽约时报评论《独裁者的学习曲线》一书时说,该书研究了2012年成为强硬独裁者的令人头疼的复杂性。他说,老派暴君如斯大林,毛 泽东,波尔布特和伊迪•阿明很容易做到。那时候没有YouTube、脸书、推特。但如作者所说:“今天,全世界的独裁者应该放弃其企图对其最恶劣行径保密 的希望。如果你下令进行暴力镇压——即便是喜马拉雅山上进行——现在你知道它将可能被iPhone捕捉到并向全世界传播。”
   
    评论说,新独裁者们,从俄罗斯的普京到委内瑞拉的查尔斯到中国没有个性的技术官僚们,虽然仍然蛮横,但他们已经学会适应新形势。如作者所说,这些 类型的领导人“比他们之前的那些更加复杂、精明和灵活。” 作者说:“独裁者们变得更聪明了,他们适应着高科技变化的速度。”
   
    大规模明火执仗的逮捕,对他们来说是愚笨、过世的做法。现在更可能去打压异议人士团体的是税务局和卫生局的官员。作者说,当今独裁者们在他们的讲话中“引述自由、正义和法治”以混淆对他们进行批评的人。对比现实,他们希望以公平、平衡的姿态出现。
   
    CNN主持人扎卡利亚在谈论此问题时说,“独裁者能够完全无视其人民要求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当公民更容易了解世界上发生的事件,通过互联网和社交 媒体可以更多地相互连接的时候,独裁者就必须做出更大的让步。”他说,“较之10年、20年、50年前,现在的状况比那时好得多。像叙利亚、北韩那样的政 权可以倾全部暴力进行镇压,但他们绝对孤立。他们代表了过世的秩序。新的模式是允许在可控的空间里有自由的贸易、开放的教育,甚至异议言论。”他说,“也 许在这些国家的人们可以利用这一空间缓慢地扩大自由的范围。”

    来源:法广
   
     作者 纽约特约记者 倪安

薄熙来刑期低于20年可能很小

    近日有传闻,薄熙来可能会免于起诉。博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薄熙来的刑期低于20年的可能很小,也就是说20年或者无期的可能最大。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胡锦涛布局 习近平掌控常委会有难度

    (明镜月刊) 无论是中共党章,还是所宣传的党的规章制度,都没有明确限制胡锦涛的继任者习近平来改变目前领导体制和流程,包括胡锦涛所部署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不过,他们所提供的先例和实践,习近平却不能随意丢弃。
   
       在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任期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在旨在促进集体决策及加强稳定寡头统治的框架下,通过审议并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运作的。这 个结构是高层决策安排的一种改善,始于20世纪50年代,80年代初期邓小平使之恢复,胡锦涛的前任江泽民又对其进行修订。
   
      任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美国海军研究生院的爱丽丝·米勒(Alice Miller),在《中国领导箴言》季刊(China Leadership Monitor)发表文章指出,虽然胡锦涛的指定继任者习近平,对于复制这个结构及胡锦涛时代的相关决策,不受党章任何明确规定的约束,但胡的预期目的似 乎是限制习随意改变的自由。
   
      胡锦涛任期内的结构与流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中共所有主要政策问题的决策中心。无论其正常的会议日程,还是其决策过程外界都不得而知。虽然自胡锦涛2002年成为中共总书 记后,中共官方媒体都会例行公事地对全部政治局会议进行报道,但几乎从未报道过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不过,官方媒体对最高领导层关注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也有 例外,比如2007年出现的严重冰暴及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的地震。
   
     米勒在文章中强调,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结构,对其常委委员的宣传报道,对它与更广泛的政治局的关系进行分析,来获得有益 的启示。这些方面可以追溯到胡锦涛开始担任总书记时,新华社报道了 2002年11月16日召开的16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这也是胡锦涛上任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报道称,这次会议“还研究了政治局工作分工等有关问 题”。胡锦涛任期内的整个常委会运作模式的一致性,强烈暗示着努力建立常委会的流程,促进集体领导之间的平衡,公开寡头政治集团的决策。
   
      如同2002年中共十六大后任命新一届常务委员会,2007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大也任命了九名常委委员。当以胡锦涛为首的政治局常委会被任命后,许多观察家准确指出,该机构的规模已明显大于改革时代。
   
      1982年召开的十二大,胡耀邦任总书记,共有6名常委,25名政治局委员,3名候补委员;
   
      1987年召开的十三大,赵紫阳任总书记,共有5名常委,17名政治局委员,1名候补委员;
   
      1992年召开的十四大,江泽民任总书记,共有7名常委,20名政治局委员,2名候补委员;
   
      1997年召开的十五大,江泽民任总书记,共有7名常委,22名政治局委员,2名候补委员;
   
      2002年召开的十六大,胡锦涛任总书记,共有9名常委,24名政治局委员,1名候补委员;
   
      2007年召开的十七大,胡锦涛任总书记,共有9名常委,25名政治局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九名常委中的数位都是被前任总书记江泽民即将退位卸任时提拨上来的,许多外国和香港政治观察家认为,200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规模,反映了江泽民试图利用上海帮亲信对胡锦涛任期施加影响。
   
      不过,这一推断似乎很快受到质疑,因为胡锦涛并未遭到政治局常委们的阻碍和反对,他惊人地快速推出新思想和政策方针,在某些方面背离了江泽民时代所追求 的经济高速增长,从而获得领导层更广泛的权威认可。胡锦涛上任后推出了一些新政,包括2002年的“以人为本”,2003年的“科学发展观”,2004年 的 “和谐社会”理念,2005年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此外,2007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大仍保留九常委,甚至在上海帮势力削弱后,胡锦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 权力,这些都似乎证实了2002年常委的扩张并不和江泽民与胡锦涛之间的派别冲突有关,而是另有其它目的。
   
      这些目的包括:对政治局常委职位和责任的明确细分,来提高效率和有效的决策。从2002年十六大的九常委,到2007年十七大的九常委,每个常委都分管 一摊。如十六大后,总书记胡锦涛负责外交、军事事务,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负责立法事务,总理温家宝负责政府行政事务,政协主席贾庆林负责统战事务,李 长春负责意识形态和宣传事务;十七大后,习近平负责中央党校、主抓港澳事务,李克强负责金融和经济,等等。
   
     米勒在文章中特意介绍了中共中央书记处。文章称,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书记处的一些成员包括来自金融、经济、内部安全和军事部门,这些人都是中央政治局委 员,其中绝大多数都兼任相关的中央领导小组负责人。但自2007年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书记处成员已专注于党务。
   
      如 1997年第十五届中央书记处,胡锦涛是政治局常委、书记处执行书记(即常务书记,编者注),尉建行是政治局常委、中纪委副书记,丁关根是政治局委员、中 宣部部长,张万年为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罗干为政治局委员、主管内部安全的国务委员,温家宝为政治局委员、负责金融和经济的副总理,曾庆红是政治 局候补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
   
      而2007年第十七届中央书记处已大“变脸”: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任执行书记,政治局委员刘云山是中宣部部长,政治局委员李源潮是中组部部长,书记处书记何勇是中纪委副书记,令计划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沪宁是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主任。
   
      因此,胡锦涛时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结构及政策分工,似乎已经在所有主要政策范畴作出有效的决策,同时监督这些决策的执行情况并进行协调。通过整合 政治流程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常委会、行政机关、军队、统一战线,还有中共本身,连同主管经济、宣传、内政安全、外交事务和台湾事务的领导人,政治 局常委会的组成成员代表了所有的主要政策范畴。此外,常委会成员又兼任主要中央领导小组负责人,这也使常委会成为中央领导的各行动小组的核心。(《明镜月 刊》第21期)

对章子怡起诉博讯的说明2:其政治意图明显

    博讯主编韦石在当地时间6月18日收到美国加州法院的通知,其中有章子怡委托的律师起诉博讯的文件。近期博讯将不便就案情回应媒体的采访,重要进 展博讯会公布于众,请媒体同仁关注博讯发布的报道和信息。虽然博讯从未在有关报道中使用“卖淫”一词,但因为英文媒体包括法院新闻网的信息发布,都使用了 “卖淫”一词,博讯今日专门设立“章子怡‘卖淫门’”热点专题,便于读者和各界查阅案情,这个热点名称取材于英文报道,因此不属于博讯报道使用的词句。

博讯本次简要说明如下:

1、 正式起诉文件透露出案件的政治目的,其不仅要打击博讯,还要打击韦石任职的中国新闻自由(CFP)。CFP是完全独立于博讯的非营利机构,有独立的理事 会,严格的财务管理,独立的报税,其业务、人员完全和博讯无关,CFP自有网站参与(canyu.org),编辑、记者独立。唯一的关联是韦石目前暂时是 CFP的执行主任,博讯和CFP对外的通信地址相同。CFP倡导中国言论自由,一直低调做事,对中国的自由民主有所贡献,本次起诉刻意强调CFP和本案有 关,声称不一起打掉CFP就无法终止对章子怡的诽谤。章子怡自己和委托的律师不应该有动机将一个无关的实体牵涉进来,如此乱诉,说明,章子怡起诉博讯和其 它媒体是政治事件,不单纯是民事纠纷。

本次起诉有阴谋背景,博讯已经透过至少两个渠道证实,而且在一些圈子已经广为流传。
   
2、博讯对社会公众人物章子怡的报道是对一个政治事件——薄熙来案件报道的重要环节,博讯没有动机、也没兴趣曝光章子怡的私生活。章子怡有关报道中涉及的腐败、权钱交易,作为对社会负责的媒体,博讯有责任将此事公布于众。
   
3、博讯在有关章子怡的报道上,是严肃负责的,博讯编辑不怀疑其真实性。自从章子怡声称要起诉博讯后,博讯收到章子怡小姐和更多政商交往的细节,涉及超过10人。如果进入司法程序,博讯将在法庭上和章小姐逐一对证。
   
    博讯一直深信,制造谣言对媒体本身伤害最大,博讯没有动机制造针对任何人或者团体的谣言。基于中国目前政治黑箱作业,以及对媒体记者的打压,一些证据、证人无法公布于众,但博讯的报道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我们也有信心,搞垮博讯的政治阴谋不会得逞!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李旺阳之死风波未平 福州又爆维权代表离奇死 警察抢尸

李旺阳死亡事件仍未水落石出,福建省福州市又爆出类似的死亡疑案。据报道,当地维权代表毛起平遇袭留院期间离奇死亡,当局召来一百多名的警察,到殡仪馆强行将毛起平遗体抢走。

  警方从殡仪馆强行抢走毛起平遗体后,当地访民都担心会同一命运,集体喊冤时打出横幅,拒绝成为下一个“被自杀”的李旺阳、毛起平。

  毛起平家属被怀疑与外界阻隔,毛起平家人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络。中国维权网报道称,自毛起平的遗体被当局抢走后,家属也不知去向。

  毛起平的离奇死亡,在当地引来很大舆论。报道引述当地一位访民,上周五到省政府上访时,见到数名穿孝服的人士在省政府门前喊冤,当时她没有多注意是什么人,之后就听到毛起平的家属失踪了。

  这位访民说,相信是毛起平的死亡事件让当局非常敏感,福州访民每周一次的集体喊冤日子,也遭到严厉的打压,不少人在出门前已被控制,不让外出。几经 摆脱,包括她在内的8人成功在街头集体喊冤。他们还特别制作了“天堂有和谐,毛起平一路走好”的横幅,为自己申冤的同时,也拒绝像李旺阳、毛起平一样“被 自杀”。

  现年58岁的毛起平,两年前因当地官员贪腐,他所属的祥坂经济合作社的大部分土地被强征,房屋也被强拆,于是他带领合作社的社员不断上求助喊冤。后 来官员不得不下发数亿元征地拆迁款的一部分,给每个社员8万元征地款。但作为代表的毛起平也成为了当局的眼中钉,多次被拘留和殴打等打击报复。

  毛起平的家属在失踪前曾向维权网交代毛起平遇害的经过,指毛起平6月12日回养蜂场工作时,突然遭到7个手持铁棍的人员殴打,后来被打倒在地上时, 对方又取出针管对著他的左小脚连续注射了两针。翌日路人发现毛起平,并把他送到医院抢救,经过化验,得知毛起平被人注射了甲苯溶液。

  直至6月14日,当地的访民闻讯后到医院探望毛起平,仍然见到他左腿浮肿。当时毛起平神智清醒,还表示非常害怕这次会像李旺阳一样“被自杀”,但见 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不再害怕了。福州警方同日也曾到医院调查取证,但没有跟毛起平做笔录便离开了。至傍晚时,正在骨科病房留医的毛起平,被退回到门诊部后 又转入特护病房,但院方拒绝亲友进入病房。约晚上8点半,院方告知家属毛起平经抢救无效死亡。上周五当局便派出逾百名警察,到殡仪馆强行把毛起平的遗体抢 走。

  记者向毛起平留医的福州解放军93医院了解,总机接线人员证实有毛起平住院纪录,又给予接收他的骨科部门的联络电话。但骨科接线的护士却称没有接收过一位姓毛的病人。

  维基百科的资料记载,甲苯是无色和易挥发的液体,短时间内吸入较高浓度会有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抽搐、昏迷。若长期接触会导致神经衰弱综合症、肝肿大等病症,但不会致命。

消息来源:法广

谷开来“情人”法国建筑师已在柬埔寨被捕 中国要求引渡

6月19日,法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表示,被认为是薄熙来之妻谷开来的情人、与薄谷有不当财务关系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在柬埔寨被拘捕。中国要求把多维尔引渡到中国。

法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官员对法新社表示,从柬埔寨当局得悉,多维尔已在柬埔寨被捕。柬埔寨金边警察首长称,拘捕行动是与中国合作促成,而中方已要求引渡多维尔到中国。

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的警察局长纳鲁斯(Touch Naruth)19日证实,金边警方是在大约2个星期以前,逮捕这位名为多维尔的法国男子;不过,他拒绝进一步说明详情。

现年52岁的多维尔,据悉在2005年离开大陆,他跟引爆薄熙来(专题)案的死者海伍德(Heywood)是旧识。

纳鲁斯表示,金边警察局正在考虑,是要将多维尔送到中国大陆,还是送到法国。而由于多维尔在大陆犯下罪行,因此,大陆要求柬埔寨将他引渡到大陆。

法新社19日提到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近期访问柬埔寨和洪森首相访华,但称不确认这种互访是否和这个法国人被捕有关系。

先前有报导指出,多维尔曾经是薄熙来(专题)的太太谷开来的情人。英国媒体曾报道,多维尔5月20日打破沉默,否认他是谷开来的情人,没有撮合谷开来与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关系,也没有通过他父亲的企业,为谷开来洗黑钱。

谷开来“情人”法国建筑师已在柬埔寨被捕 中国要求引渡

据英媒报导,法国神秘人物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是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情人,也没有透过父亲的公司帮谷开来洗钱。他还强调,自己离开中国时“一无所有”。

多维尔:我不是谷开来的情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被认为是薄熙来之妻谷开来的情人、与薄谷有不当财务关系的法国神秘人物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20日打破沉默,否认他是谷开来的情人,没有撮合谷开来与海伍德破裂的关系,也没有通过他父亲的企业,为谷开来提供洗钱。

51岁的多维尔说,薄熙来1990年代当大连市长期间,他与海伍德一样,见到过薄谷夫妇。他说,他和海伍德有许多类似之处﹕都是娶了中国姑娘的西方人,都住在大连,都与有权有势的薄谷夫妇关系密切。

多维尔说,海伍德曾推动英国人到大连投资,但他们俩没有一起参与共同的项目,「我可以说,海伍德不是骗子,他有英国贵族传统的高贵气质」。

多维尔是法国建筑师,如今住在柬埔寨。他1987年来到中国,在上海同济大学学中文和建筑,并结识了他的妻子、一位中国古典音乐家。

多维尔和妻子1992年搬到大连,在大连一家设计院找到一份工作,并在谷开来为投资人举办的推介会上与她相识。他说﹕「她十分精明,表达能力很强。」他说,他因为客户欠款,找过谷开来求助,后来与她全家成了朋友。

多维尔说,大连富有生机,「薄熙来使全市充满了活力」,他对部下的要求很严,市府官员都怕在酒吧喝酒被发现。多维尔说,薄熙来对他的一些看法有兴趣,「觉得我是个艺术家」。

但多维尔说,他设计的方案没有得到过资助,他在大连的时光是「失去的十年」。他与薄家是友谊关系,受邀去薄家做过客,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叫他叔叔,他受命陪薄瓜瓜前往英国,但从没领到过薄家的经济报酬。

多维尔2003年离婚,后来离开中国时身无分文,「就像我到中国的时候一样,都是一无所有」。

比海伍德更亲密?谷开来被曝与法籍建筑师有不伦之恋

另据《苹果日报》引述外电的报道称,除已遭薄妻谷开来毒杀的英商海伍德,法国建筑师多维尔也可能跟谷开来有不可告人的亲密关系,薄家出事后,多维尔行踪不明,令外界更加好奇。

现年52岁的法国人多维尔据信身材高、穿着合宜,他跟海伍德(Neil Heywood)是少数能受到薄熙来一家信任的外国人,路透昨报导,曾跟薄熙来夫妇进行热气球买卖的英国商人霍尔(Giles Hall)指称,多维尔跟谷开来显然「有什么」。多维尔总是轻拍她的背,在餐馆公然揽着她。」霍尔说如果谷开来跟海伍德之间有奸情,多维尔跟谷的关系一定更亲密。

多维尔1990年代在大连发展,因中国客户不付货款,他写信向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投诉,薄熙来帮他交涉取回,还让他承包生意,从此跟薄家熟识,多维尔在北京开公司,办公室就设在谷开来的昂道律师事务所,他可能跟海伍德一样,协助薄家把资产秘密转移海外。另外,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报导,谷开来陪儿子薄瓜瓜赴英留学期间,疑与多维尔同居,多维尔也用谷开来在英国拥有的房产充当联络地址。

多维尔2000年返回法国,2006年在卢森堡注册成立D2地产投资公司,留下的地址仍是北京昂道事务所。自从薄案爆发,多维尔就跟外界失联,路透只能找到他的中国籍前妻关杰和在法国的父亲与姊妹,关杰现居大连,她自称久未跟前夫联络,但不相信他跟谷开来有奸情或洗钱:「他很正直、诚实、有礼,抗拒做坏事。」多维尔在法国的家人也说不知道他下落。他父亲也觉得儿子可能跟谷开来有感情,他说:「看这些照片她蛮有魅力,这是很有可能的。」

消息来源:多维

“摸着石头过河”遭唱衰 去邓小平化呼声抬头

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邓小平,曾挥舞着印有“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旗,给中国带来了令世界瞩目的经济成就和国际地位。而在改革开放走过30余年后的今天,邓小平对“摸着石头过河”的肯定,成了众学者和智囊团“抵制”邓小平口号的筹码。唱衰口号的背后,会否意味着中国真的可以抛开石头的指引信步由缰?会否传递出了邓小平风光不再的讯号?

在“摸着石头过河”是否适合现今中国的问题上,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然将其一竿子打死的做法,显然有失偏颇。在某些领域,如推动法制化,已经明确了方向和达成目标的具体操作手段,所以完全可以迈开步子以冲刺速度前进。而在一些尚不明晰方向或是随时可能出现“变故”的领域,如政改,还是需要保持“摸着石头过河”中附带着的试错精神,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甚或无法挽回的后果。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18日发表题为《那些应该退出历史舞台的口号》的文章,公开呼吁“抵制”邓小平围绕改革提出的口号,其中“摸着石头过河”首当其冲。其实,不独是刘胜军,此前已经有很多学者围绕“摸着石头过河”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接受某报刊采访时直言,现在已经不能再靠“摸着石头过河”来指导改革实践了,因为“水深了”已经摸不着“石头”了,现在需要的,是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中共团报《中国青年报》也曾发表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授吴忠民题为《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改革攻坚期”》的评论文章,建言中共应把握住改革的主动权,而不是一味固守着原来的口号固步自封。

姑且不论其他“抵制”文章,单从刘胜军此文来看,唱衰“摸着石头过河”的论据并不充分,且说服力欠佳。文中提到,改革初期既没有经验也面临意识形态的障碍,很难设计出精美的改革路线,“摸着石头过河”堪称一种最现实的改革哲学。但时至今日,中国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已经不再是经验的缺乏抑或方向的不明晰,而是既得利益的阻碍。在缺乏“顶层设计”的情况下,改革很容易在利益的裹挟之下迷失方向。

按照刘胜军的逻辑来看,“摸着石头过河”已然过气,取而代之的新“口号”,需得至少具备两个要素:其一,能有效冲破既得利益的阻碍;其二,有切实的顶层设计做保障。至于阻碍如何冲破、顶层设计如何开展,纵观全篇,刘胜军只是点到为止,并未深入论之。然事实上,不管是推动哪个层级的改革,都不是简单地打倒既得利益团体这么简单。从改革的条件来看,改革开放刚起步时来自既得利益的阻力并不少于现在,且主要来源于意识形态、思想认识、组织体制和财力等。更何况,在久已成型的社会形态中,即便自下而上破除了已有的既得利益团体,会否有更新的更具改革破坏力的既得利益者出现并不确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既得利益的划分,如同运动过程的相对性,很难达到绝对的静止状态。

长期关注中国转型问题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这个问题上的建议值得参考,他在中国“两会”开幕前一周围绕此话题公开表示,先不要急于不切实际地触动既得利益,期望一下打倒既得利益者,甚至断了他们的后路,只会把改革带入四处碰壁的窘境。所以,可以采取“革旧迎新”的策略,即培养新利益、改革既得利益同步进行。如此一来,新利益一方面对既得利益构成了压力,另一方面也能消化改革既得利益所产生的成本。

而在提到“顶层设计”问题时,刘胜军显然犯了“非此即彼”的错误。实际上,“摸着石头过河”与顶层设计是具有兼容性而非排他性的。改革需要顶层设计,顶层设计同样离不开“摸着石头过河”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加之顶层设计在中国并非出于真空状态,十四届三中全会、十六届三中全会以及即将到来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都有过或即将有类似的顶层设计。所以,经济取得突出成就的中国,不是缺少设计,而是缺少让设计发光放热的强有力践行者。

为支撑论点,刘胜军还重点提到了国企改革,核心观点是应该不遗余力地打破垄断,明确政企分开的方向,并直言“央企垄断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毒瘤,不仅破坏公平竞争,更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而如何解决,刘胜军又将包袱抛给了“顶层设计”。破除国有企业一家独大,早已成为共识,经济学家茅于轼、张维迎等都曾多次公开呼吁。但如果偏激为了发展民营企业,而将国有企业打入冷宫,不免有失公允。诚如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所言,“两条腿走路比一条腿走路好”,国企与民企,既是竞争关系,也是互补关系,这是中国特有的经济生态。

所以,打破既得利益格局没错,顶层设计也是中国政改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项,但这些目的的达成并非要以打倒“摸着石头过河”为前提条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总要优于一竿子打死。不过,带有明显试错性的“摸着石头过河”,并非不顾及方向和外界变化盲目地寄希望于“石头”,还需得时不时探出头来,看看中国现阶段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老百姓生活方面的状态,进而因地制宜、审时度势。至于那些停留在岛中央享受惬意生活故而不愿继续摸索前进的既得利益团体,终将被改革的大潮冲出历史的舞台。


美國宣佈延長對朝鮮制裁一年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18日)宣佈,鑒於朝鮮仍然對美國構成威脅,對朝鮮的制裁將延長一年。

奧巴馬在給國會的通告中說,將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繼續將朝鮮作為「緊急對象國家」。

奧巴馬在通告中表示,「朝鮮半島存在武器級核燃料,並存在擴散風險,而朝鮮政府的行為和政策將繼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和獨特的威脅」。

據報道,奧巴馬使用了與去年相同的表述,將朝鮮形容為「異常和獨特的威脅」。

美國在2008年6月份宣佈同時對朝鮮實施緊急狀態及制裁,美國此後不斷擴大制裁範圍。

「公然挑釁」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周一將美國升級在韓國的軍力形容為「公然挑釁」平壤當局,也是「掀起區域戰爭的前奏」。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此前一天也表示,他們建議希拉里把注意力放在美國的經濟危機及失業問題上,而不是在朝鮮的人權問題上大放厥辭。

報道說,自從金正恩上台以及朝鮮在稍早時發射火箭後,美朝關係及朝韓關係便顯著惡化。

今年4月13日,朝鮮發射載有「光明星3號」衛星的「銀河3號」運載火箭,美國政府隨後宣佈將不會履行此前與朝鮮達成的糧食援助協議。

朝鮮官方通訊社最後發表消息證實該國火箭發射失敗。



BBC中文網

李顯斌檔案

報紙上有一則短短的消息,說李顯斌在91年12月中旬,因癌症病逝於上海。他的妻子潘列華和兒子李偉華聞訊後,已經趕往大陸料理後事,並準備把李顯斌的骨灰接回來安葬。這則短短的新聞,馬上勾起我陳年的回憶。

李顯斌是何許人也?這故事,要從民國54年說起。

那一年的11月11日中午,28歲的中共空軍上尉飛行員李顯斌,駕駛俄製伊留申輕轟炸機,由杭州筧橋機場飛抵桃園空軍機場投奔自由,從此展開他另一個人生。

在國共對抗的時代,兩岸飛行員飛到對岸去,在政治上都是大事。李顯斌開著轟炸機飛來台灣,政府二話不說,馬上宣布頒發4000兩黃金作為獎勵。而李顯斌也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在一次山東同鄉會歡迎李顯斌的場合中,李認識了擔任司儀的張美雲,並對她留下深刻印象。當時,張美雲年僅21歲,是世界新專廣播電視科夜間部一年級學生,也剛考上中廣公司,與女歌星紫薇共同主持極有知名度的廣播節目「星海」。經過李顯斌熱烈的追求,兩人在翌年,也就是55年9月結婚。

李顯斌和張美雲的婚姻,在坊間有很多傳說。有一種說法指稱,政府對於這些所謂的反共義士,其實骨子裡仍然不太放心,所以,當這些反共義士來到台灣之後,政府就會想盡辦法,安排他們成親。而與他們成婚的配偶,則是政府安排的政戰特工人員,目的就是就近監控他們,以防他們是中共派來臥底或刺探軍情的間諜。

不過,這種說法在我親自向張美雲查證時,卻遭到她的否認。張美雲說,她的確曾經在政戰學校念過一年的書,不過,後來她罹患盲腸炎,只好休學。之後,她轉而投考世新,因此,她並不是所謂的「政戰特工人員」。更何況,她和李顯斌的確是自由戀愛結婚的。而且,當年李顯斌追她還追得很緊呢!每天一封情書的緊迫盯人,讓人不動心也難,他倆的婚姻怎麼可能是由政府安排的呢?

但話雖如此,政府對這些反共義士,仍然是抱持一定程度的警戒之心的。因為,飛行員投誠,表面上的理由當然是唾棄共產暴政,但實際上,真的有如此崇高政治理念的人,大概沒有多少。他們多半是因為在大陸地區不得志,或工作上受到委曲,甚或犯錯違紀,才會鋌而走險,駕機起義來歸。但在國共鬥爭那幾十年,只要是具有政治上宣傳意義的事件,政府是不可能放棄的,因此,即便明明知道這些反共義士投誠的動機或許不單純,但政府宣傳部門仍然睜眼說瞎話,硬說他們是為了加入反共復國的行列,而且廣為安排拜會演說活動,務必把他們的宣傳價值拉到最高。

而且,為了證明他們投奔自由的目的,是為了加入「反共復國」的行列,在他們投誠後,政府都會讓他們進入國軍,以實其說。不過,進了部隊之後,他們的言行應該都會受到政戰監察、保防部門嚴格的監控。雖說他們可以官晉一階(上尉升少校、少校升中校),但他們從此之後,就再也不能碰飛行器了。

駕機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來到台灣以後,剛開始,都要成為政府的宣傳工具,每天忙著四處拜會,到處演講,訴說的,不外是共產極權的暴政之類的樣板調子,他們大概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在部隊裡待著。但等到宣傳期一過,反共義士生活趨於平靜後,他們的生活就變得相當的苦悶了。因為,他們不能再飛行。

不能飛行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當局不敢讓他們飛。為什麼呢?因為,台灣距離大陸實在太近了,這些反共義士既然能夠開著飛機飛過來,說不定,哪天在台灣混的不爽了,也有可能駕著飛機飛回去。這種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只要發生一件,那政府豈不糗大了?我在訪問李顯斌時,他在言談之間仍然流露出非常想飛的欲望,而且,說話的時候,眼神還會不時的飄向天際。看的出來,飛行仍是他的最愛。只可惜,飛來台灣這一趟,竟是他人生最後一次駕駛飛機,這大概是他連作夢也沒想到的事了。

相對於此,大陸對於我方飛過去的飛行員,就寬大得多了。例如,當年駕駛華航貨機飛到廣州白雲機場的王錫爵,據稱仍在飛行,不過,大陸當局對他們也不是全然不防。有消息說,王錫爵能飛的地方遠在東北。這樣的安排很明顯,那即是意味著,就算哪天你要改變心意,再飛回去,我看你從東北怎麼飛到台灣?

不能飛行的飛行員,只好每天在部隊裡數饅頭混日子,在心情苦悶之下,家庭生活顯然也不可能過得很好。

的確如此。李顯斌和張美雲結婚後,兩人育有二子,但因個性問題時有衝突,在婚後16年終告分居,婚後20年,亦即是75年7月,雙方正式離婚。結束了這段長達20年的婚姻關係。

我在79年底訪問張美雲時,就曾問她後不後悔與李顯斌之間的這段婚姻?她當時的說法頗令我動容。

她是這樣說的:「我情願相信,這是前世欠他的債,所以要我用20年來還他。你問我後不後悔?我告訴你,當然後悔,而且非常後悔。但是,我不後悔這段過程,因為,這其中,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經驗。然而,要以我的人生來換取這些經驗,我認為不值得。可是我不怨,沒人逼我嫁他,只怪我當初太年輕。當年,他是很認真的。他也很不幸,他應該也不想娶個老婆半路離婚。我想,這是雙方的問題,錯在我們不知道彼此是不是適合的對象…。」

民國77年10月,也就是離婚後兩年,李顯斌再婚,對象是比他年輕19歲的女子潘列華。潘是廣西桂林人,早年曾接受共產黨式的教育,後來因為有親戚在日本,所以才有機會申請到日本求學。民國73年,潘列華來到台灣,透過在空軍服役的舅舅介紹,認識了當時正處於分居狀態下的李顯斌,兩人共譜戀曲。李顯斌離婚後,他們很自然的就成了親。婚後三個月,潘列華到加拿大,在麥吉爾大學修教育管理碩士,李顯斌因為還有軍職身分,不能同行,兩人只好異地相思。但李顯斌一定沒有想到,結識潘列華,對他的人生,會有更大的改變。

這故事我們先按下不表。這裡,還有兩段插曲要提一提。這兩段,都跟黃金有關。

第一段小故事,要談的是李顯斌投奔自由後領的那筆4000兩黃金。

前面說過,李顯斌在54年投誠時,駕駛的是轟炸機。轟炸機不像戰鬥機那麼輕巧,不可能一個人飛。事實上,當時在那架飛機上的,的確不只一人。飛行員是李顯斌,那麼,另外兩個人是誰呢?

這兩人中,一人是領航員李才旺,另一人是報務員廉保生。其中,廉保生在飛機降落到桃園空軍機場時,就已經死亡。當時,政府對外的說法是,李顯斌對於桃園空軍機場的地形不熟,所以飛機落地時發生碰撞,在機尾的廉保生不幸壯烈犧牲。

廉保生雖然死了,不過,政府仍然把他算上一份,對外宣稱這起投奔自由事件,是三人一塊兒投誠。在講究「三人成眾」的時代,三個人一道投誠,宣傳價值自然比一人要高許多。

既然是三人一起投誠,那麼,獎勵反共義士駕機起義來歸的4000兩黃金,就不能只給李顯斌一人。政府的分配方式是:李顯斌是飛行員,功勞最大,獨拿一半,即2000兩;李才旺和廉保生平分另外一半,各拿1000兩。但是,廉保生已經死了,他的獎金怎麼領呢?很簡單,政府也有辦法。這筆黃金,先暫存國庫,等到光復大陸後,再交給廉保生的親屬。

談到這裡,我不禁就想,如今,政府對於反攻大陸已經承認無望,那麼,原本存在國庫裡的這筆黃金,又該如何處置呢?兩岸已經開放通匯了,如果廉保生的家屬來函要求具領這筆鉅額的獎金,政府可不可能把錢匯過去呢?又或者,如果廉保生的家屬出具委託書,派人來台領取,政府是發還是不發呢?

話扯遠了,還是拉回正題。

話說獎金分成三份分發完畢之後,李顯斌心裡其實是很不爽的,不過,在那個時代,他什麼話也不能說,直到民國77年,政治情勢比較和緩些,他才透過山東同鄉會的關係,遞了一份陳情書給當時的資深立委楊寶琳爆料。

在這份陳情書中,李顯斌強調,54年的那場投奔自由行動,從頭至尾都只有他一個人想要來到台灣,李才旺、廉保生兩人根本事前都不知情。他說,當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時,廉保生才發現李顯斌的意圖,因為已經無法改變局勢了,廉保生只好自殺,而李才旺則是被李顯斌俘虜。

李顯斌說,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在他投誠時就交代的一清二楚,政府當局完全知情。不過,為了配合政治宣傳的需要,當局卻硬要把這次的投誠事件掰成是三人共同完成。但私底下,李才旺仍是激烈反抗的。所以,在後來的宣傳活動裡,李才旺幾乎沒有露過臉。而政府也在幾年之後,悄悄的把李才旺送到國外。之後,李才旺又回到了大陸去。

李顯斌爆料的原因很簡單。他認為,既然當年的駕機投誠事件,完完全全是他一人所為,那麼,政府頒發的4000兩黃金,就該由他一人獨得,憑什麼分成三份,讓另外兩個根本不願意投誠的人也分上一杯羹?

李顯斌更不能平的是,當時,政府說好要給他2000兩黃金,可是,事實上他根本沒有看到黃金。政府是以中央信託局的黃金牌價,以每兩黃金折算1460元現金,發給他280萬元。李顯斌認為,中信局的黃金牌價比市價低很多。他不能獨得4000兩黃金,已經夠吃虧了,結果,連黃金折算現金時,他都還要再吃一次虧,這口氣怎麼可能嚥得下去呢?

而真正引爆李顯斌心中怨氣的,是76年駕駛米格21型戰鬥機飛到韓國投奔自由的孫天勤事件。

李顯斌說,孫天勤飛到韓國,飛機後來被送回大陸,只有人到台灣,但政府卻頒給他7000兩黃金,而且是以市價折算現金,共發給1億2900多萬元。他認為,孫天勤對政府的貢獻絕對沒有他大,但卻領的比他多,如此差別待遇,他不能忍受。

李顯斌的陳情書一出,自然讓政府顏面無光。空軍總部事後馬上發表聲明,堅決表示,李顯斌投奔自由時,李才旺、廉保生也是反共義士,不是被俘者,另一方面,空總也以李顯斌未經長官許可,私自對外發言為理由,把他記過一次。結果,李顯斌還是沒有爭取到更多的獎金。

現在想想,空軍總部當時的新聞稿當然是鬼扯。因為,在空總口中的「反共義士李才旺」,這時早就已經經由國外回到了大陸。不過,當時的資訊還不發達,李才旺回到大陸的消息在台灣是被封鎖的新聞,如果當時有哪一家媒體把李才旺的行蹤見諸報端,或是派出記者到大陸採訪一趟李才旺,空軍總部的謊言當會不攻自破了。

另一段與黃金有關的故事,發生在78年。那時,李顯斌已經和張美雲離婚三年,與潘列華結婚一年了。

李顯斌雖然與張美雲離了婚,不過,他們兩個人曾經生下兩個兒子。兒子在爸爸媽媽兩家跑來跑去,很多訊息也會帶來帶去。從孩子口中,李顯斌得知,他的前妻在中鏵貴金屬公司存了一筆黃金,每個月可以領到非常高額的利息,於是,他就打電話問張美雲,他能不能也存一點進去?

那個年代,台灣社會上有很多家地下投資公司,鴻源、龍祥、永安是其中的三大龍頭,打著「四分利」的招牌,不斷的對外吸收游資。由史庭兆主持的中鏵貴金屬公司,規模雖然比不上前面說的那三大投資公司,不過也頗具聲勢。而且,史庭兆還玩了一個噱頭,他不收投資人的現金,而是改採「黃金存摺」模式吸金。這方法其實也很簡單,也就是說,要入金的投資人,必須自己先去購買黃金,或者,拿現金給中鏵貴金屬公司代購黃金,這些黃金存在公司裡,投資人取得一本「黃金存摺」,之後,就可以按月領取利息。說穿了,這手法與其他的投資公司相比,也不過只是換湯不換藥罷了。

張美雲在接到李顯斌的電話後,大力聲稱投資黃金存摺的好處。李顯斌被說動了,於是花了200萬元,買了6公斤的黃金,帶到張美雲的住處,交給在場的中鏵貴金屬公司襄理蔡英端點收,共同送到公司存放。事後,李顯斌又再存放了1公斤黃金。

對於這件事,李顯斌曾經很感慨的跟我說,民國54年他投奔自由時,領到2000兩黃金,折算現金卻只有280萬元。到了78年時,他才買了6公斤的黃金,就要價200萬,差距真是太大了。

這批黃金,在78年8月存入中鏵貴金屬公司,沒想到,到了12月間,公司就因為涉嫌非法吸金,被調查局抄了。而調查局在追查中鏵貴金屬公司時,也發現這家公司早就成了空殼子,投資人這下子完全血本無歸。

李顯斌認為,他這次投資之所以會遭受到如此重大的損失,責任完全在張美雲和蔡英端兩人身上。如果,張、蔡兩人事前告訴他,中鏵貴金屬已經不值得投資,他就不會入金。因此,他事後一再的打電話給張美雲,要張把黃金還給他。

對於此事,張美雲在接受我訪問時,表情是相當無奈的。張美雲說,黃金存在公司,又不是被她吞了。如今,公司倒了,她自己也損失慘重。對於李顯斌,她認為自己最多只有道義上的責任,沒有法律上的問題。況且,事後,她還自掏腰包賠了李顯斌1公斤的黃金,已經仁至義盡了,李顯斌若還要苦苦相逼,她也無話可說。

張美雲無話可說,李顯斌卻不罷休。79年底,李顯斌一狀告進台北地檢署,張美雲被列為詐欺被告。這一對曾經結褵20年的夫妻,如今卻要對簿公堂。

孰是孰非其實不難查清。檢察官短短的開了幾次庭之後,認為張美雲本身也是受害者,亦無詐欺的犯意,把張美雲不起訴處分。張美雲清白昭雪,但卻因此而對李顯斌傷透了心。

前面說過,李顯斌結識潘列華,對於他的人生際遇,有了更重大的轉變。此話怎麼說呢?

原來,民國80年初,李顯斌已經服役期滿退伍了。曾經回到大陸探親三次的潘列華於是鼓勵他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經過近一年的籌劃,在這年的11月29日,李顯斌終於啟程到加拿大,探望正在求學的老婆。而這也是李顯斌從54年來到台灣之後,首次出國旅行。

二十幾年沒出過國的李顯斌,表現得相當雀躍,像個小孩子似的。或許,可能是因為一切都太順利了,當潘列華提出「要不要回大陸去探親?」的構想時,李顯斌竟然沒有拒絕。

在我訪問潘列華時,她提到這一段。她說,李顯斌因為早年駕機來台,所以一直認為這輩子不可能再回到大陸去了。她說,在李顯斌的心中,其實一直對大陸的家人有著很深的虧欠感。因為,李顯斌早年在大陸時,曾和家中的童養媳圓房,生了一個孩子,後來,他在大陸軍中服役時再度結婚,也育有子女。當年,他投奔自由後,他在大陸的妻子就被迫和李顯斌劃清界線,而且立即改嫁,他的子女也被迫改姓,還不准他們認祖歸宗。中共在李顯斌的女子和父親完全脫離關係後,才准他們繼續念書。他是個孝子,但是父親在大陸過世,他卻遲了一、兩個月才知道,事後非常自責。後來,兩岸開放通郵,他輾轉接到家書,得知母親身體不好,就更想回去探親。原本,李顯斌一直礙於軍職身分,無法返回大陸,所以這個念頭也都只放在心底。等到退伍,到加拿大與潘列華團聚時,她的一句「要不要回大陸探親?」卻讓李顯斌燃起了希望。李顯斌原本還有些猶豫,怕中共會算舊帳,他回到大陸之後可能會有不測,但潘列華一再勸說,他最後下定決心,告訴她,如果中共駐加拿大使館不願意發給他旅行證,那麼,他就不回去了。如果發證,他就成行。沒想到,12月10日,他們兩人就拿到參贊楊宗良核發的旅行證。於是,他們就訂了12月16日的機票飛回大陸。

回到大陸後,原本一切都相當順利。李顯斌見到了八十來歲的老母,兩人還抱頭痛哭,而李顯斌的子女們也出面和他團聚。闊別二十多年後,一家子人享受了十天的天倫之樂。

12月26日下午,李氏夫婦到了青島機場,準備搭飛機到上海,再轉飛香港。不料,臨上飛機時,三名青
島市公安局外事處人員,在處長帶領下,把他們兩人攔下,說他們的證件有問題。之後,公安又說他們不能搭這班飛機,然後就把他們帶到青島和平賓館410號房,同時還派了兩名公安到房間看著他們。

第二天,公安告訴潘列華,有一班飛機飛到上海,要她先上機,但李顯斌不能同行。隨後,三名公安不由分說,就把潘列華強送到機場,看她入關、上機之後才離去。

潘列華到了上海之後,無計可施,只好按原定行程回到加拿大等消息。她告訴我,她在上海時打電話到和平賓館,李顯斌還能接電話,但等她回到加拿大再打電話時,賓館的服務生卻告訴她,410號房已經沒住人了。

從這一天起,李顯斌就被中共當局扣留了。

李顯斌失去自由的消息,在國內很快就傳開了。由於之前我曾經採訪過他,所以,這則新聞就由我負責。81年元月初那幾天,我幾乎天天打電話到青島公安局,追問李顯斌的下落。我相信,當時在青島公安局工作的那群公安們,一定都記得台灣有一個很難纏的記者,天天打電話過來纏人。而在一次次的電話採訪中,也讓我對青島公安局的劉主任印象相當深刻。

還記得,81年元月2日,我和劉主任之間的對話是這樣的:

問:關於李顯斌在上個月26日被青島市公安局扣留一事,你能不能作個說明?

答:現在不能講。

問:為什麼?

答:這是有關國家的事。

問:但是,現在台灣民眾都很關心這件事。

答:那你把電話留下來,在適當時機,我們再答覆你。

問:你能不能先證實,李顯斌還在你們那裡?

答:他現在不在這裡。

問:可是他太太說,李顯斌是被你們扣下來的。

答:什麼扣下來?我們不了解。

問:公安局裡沒有人能對此事作更具體的說明嗎?

答:這些事情現在不能講。這些有關國家的事情,要由上級指示,才能對外說明。

問:什麼時候可以有答案?

答:適當時機,好嗎?我們會答覆的。

問:還有誰可以讓我們查證的?

答:這件事就是由我們公安局處理,我會答覆你的,過幾天再說吧!

元月3日,我再打電話過去給劉主任,這次更慘。

問:請問李顯斌先生的事情,你們如何處理?

答:我不作答覆。

問:為什麼?

答:因為我不清楚,不作答覆。

問:誰比較清楚?請把他的電話給我,或是請告訴我山東省公安廳的電話,我自己去問。

答:那個電話不能公布,你的問題我不能答覆。

在查證無門的情況下,我甚至還打電話到加拿大,找當時核發證件給李顯斌的中共駐加大使館參贊楊宗良。我們之間的對話是這樣的:

問:李顯斌到大陸探親被扣留的消息,你能否作個說明?

答:我們也是在前幾天,經由住在加拿大蒙特利亞的李太太打電話過來,才知道此事。李太太說,他們到青島時,公安局告訴他們,李先生的證件要拿去驗證,就把證件收走了,後來李太太先離開大陸。具體情況,我們還不清楚。在沒有接到國內的指示前,我們只能說這麼多。

問:李顯斌夫婦的證件是你發的嗎?

答:是的。

問:他們向你申請證件時,你知不知道他的身分?

答:他們申請的是一般回國旅遊、探親的證件,所以我也核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給他們。當時,我不知道李先生的特殊背景。

問:如果你事先知道,你還會不會核發證件給他?還是要向大陸方面請示?未來,具有相同背景的人申請回大陸,會如何處理?

答:今天就談到這裡,好吧?(掛下電話)

到了元月10日,我再次打電話到青島市公安局,找到了劉主任,話題仍是李顯斌。

問:你們原本是以「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拘留李顯斌15天。今天,已經是第15天了,可不可能釋放他?

答:釋放?誰說的?根本沒有這回事。沒有這個說法。

問:那麼,目前如何處置李顯斌?

答:我們還在依法審查他所涉及的罪嫌。

問:他觸犯什麼罪?目前關在哪裡?

答:無可奉告。

問:他的家屬想去青島看他,你們會准許嗎?

答:記者來當然不行。他的家屬能不能見他,不是我們這一層次所能決定的。

問:你的意思是,目前還不可能釋放李顯斌?

答:對!

李顯斌放不出來,他的兒子李偉華只好向海基會求救。可是,海基會能做的也是有限,除了發發函,表示嚴重關切之外,也無計可施。在加拿大的潘列華,打電話到陸委會,找副主委馬英九,但也沒得到具體的承諾。

元月17日晚上,潘列華從加拿大返台,我到機場接她,兩人一路由桃園中正機場聊到台北的家,她憂心忡忡,且相當自責。

第二天,潘列華趕到海基會,當面向海基會尋求援助。潘列華說,她很想到大陸去探視李顯斌,但她一人不敢前往,希望海基會的人能帶她去。因為,她很怕自己也會進得去,出不來。不過,大陸方面採取的態度可就斷然的多了。他們根本不准潘列華或海基會人員去探望李顯斌。

半年之後的6月26日,青島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依投敵叛變的罪名,*判處李顯斌有期徒刑15年*
。原本,李顯斌不打算上訴,但法院一名孫姓官員卻打電話給潘列華,要她在7月5日以前飛到青島,勸說李顯斌提出上訴。潘列華一聽,心裡又燃起一線希望。她認為,法院會打這個電話來,似乎是暗示全案上訴後,或許會被改判為較輕的罪。

7月3日,潘列華飛到青島,見了李顯斌,也讓李顯斌簽字上訴。不過,事後證明,上訴依然無效,法院維持了15年原判。從此,李顯斌就在青島監獄展開了漫長的牢獄生涯。

按照中共的刑法規定,被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服刑達到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者,可以假釋。換句話說,在7年半之後,也就是88年底,李顯斌應該可以獲釋出獄。

但事實不然。李顯斌一路被關到91年5月14日,總共服刑10年5個多月後,中共司法單位發現他罹患癌症,而且已經到了末期,才准他假釋。

假釋後的李顯斌搬到上海療養,他仍然被監管,無法返回台灣。而此時的他,健康狀況惡化得相當嚴重,體重也由70公斤一下子掉到45公斤。到了這年的12月17日,他的病情終告不治,因胃底賁門癌病逝,享年66歲。

海峽兩岸的分離,扭曲了很多人的命運。對李顯斌來說,更是開了他人生的一場大玩笑。只是,身為當事人的他,無論如何,都笑不出來。

章子怡诉海外网站六宗罪 美国法院已受理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章子怡(微博)被禁出境案有新进展,继入稟控告《苹果日报》后,其团队已于6月15日以“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 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等“六宗罪”正式起诉位于美国的某中文 网站,法院也已受理此案。

       章子怡状告某海外网站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案。
  
      章子怡诉海外某中文网站“六宗罪”
  
      章子怡遭海外某中文网站及香港《苹果日报》转载文章诽谤事件发生后,其团队已正式对《苹果日报》提出告诉,6月15日,章子怡在美国的代理律 师行 Glaser Weil Fink Jacobs Howard Avchen & Shapiro LLP 也已经对此网站就六个违法事项提出控诉。
  
      “六宗罪”包括“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据章子怡美国律师透露,博讯网恶意传播诽谤子怡的文章,并涉嫌恶意牺牲章子怡名誉而为其经营事业获利,这是其团队诉状的一 个要点。
  
      美国法院已受理
  
      针对该网站于6月12日发表的“不道歉不赔偿”、“信息来自匿名,信息源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及相关案例法的保护”等言论,章子怡美国律师表 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及相关案例法,根本不包含该网站所表述的相关含义。据知,诉状寄出后,法院已经受理,若该网站二十一天内未进行回应,法院将强行开庭。
  
      有记者致电章子怡香港代表律师行Haldanes发言人吕君博律师,他强调:“子怡从不认识亦没有见过爆料中称的政客,私底下亦没有接触过对方!”因为感到被诬陷,所以决定追究到底。(JZB/文)

任志强:房地产已被“抛弃” 不会重现救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经历了五个季度的经济增幅放缓之后,5月份的经济数字多少令人担忧。

     就此,政府于5月初宣布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开始释放出更多正面的信号。

     而近日央行突然的降息,在不少人眼中,也是一揽子“稳增长”、灵活进行预调微调的经济对策将为久旱的楼市降下甘霖。

     但在任志强眼中,房地产已经“被抛弃”,中央通过其他的方式推动经济增长,房地产行业只能从中间接受惠,楼市调控并未放松。

     2012年6月初,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一次接受专访。

     政策的博弈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对于政府的一些政策,任志强始终有着自己独立的见解。

     早在1998年23号文件开始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之时,任志强就提出,如果要实行房地产完全市场化,必须同时实现建立分房保障制度,让买不起房的人由政府实施保障,虽然当时政府并未采纳该建议,但在2007年则出台了相关政策。

     任志强在采访中反复表示,现在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是错误政策。

     “房价产生的基础是我们的货币政策和土地政策。为什么不改变土地政策和货币政策呢?根本就不可能合理回归。”任志强表示,不从病因上解决问题,只会让病情加重,现在就是病情加重了。

     在他看来,现时地方政府采取的政策都不能算救市,比如扬州的“奖励购房”新政,这只是对绿色建筑和成套建筑产生节能减排的一种奖励,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没有任何关系。

     调控不确定

     对于国内货币政策的调整,任志强引用许小年先生的话指出,没有投资的机会,再怎么降息也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现在不是说降息的问题,也不是增加货币供应量的问题。”任志强续指,因为市场没有真正的放开,在这种情况下扩大供给,没有人能消化掉。所以降息并不意味着市场就一定会转好,至少目前来看,得不出这种结论。

     除此之外,任志强还认为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存在不确定性。

     “温总理曾专门点到了我说的明年3月份要涨价的事。他没有批评我,而是说:”任志强提出的这个东西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生产量在减少,可能会促进市场不平衡或者涨价。“所以他们在会上提出了要增加供给。”

     但任志强续称:“如果不开放市场,是不可能增加供给的。我不认为政府的方法能让供给在短期内增加,即使在较长的时间内要想增加也不是太容易的一件事情。”

     以下为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先生接受采访的内容:

     观点地产新媒体:今年8月8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又将在火热的海南开幕,论坛的主题是“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房地产行业在如此复杂的政策经济形势下发展至今天,您认为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什么?企业应如何达致发展与存续的平衡?

     任志强:任何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都会从新房建设转移到二手交易为主,这都有一个发展的转化过程。不要以为会长期朝一个基本方向发展下去,这是基本前提错误的假设。

     总会有阶段性,有的时候一手房要占主导地位,有的时候二手房要占主导地位。当城市化率达到50%、60%以后,持有物业将占主导地位,一手物业会逐渐降低,而且会降得越来越低。

     中国之所以一手房建设生产占主导地位,是因为现阶段有这个需要,超过这个阶段就不是这样的了,是两个市场。

     观点地产新媒体:今年中国经济下滑,宏观调控转向稳增长,在这其中,行业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任志强:我没觉得有多大影响,不能说没有影响,影响是有,但是主要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中央现在主要目标是抛弃房地产,用其他的方式去推动经济增长。文件上写的已经很清楚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但其他政策是放开的,包括民营经济36条、铁路以及其他方面。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等形势下,开发商应如何应对?

     任志强:只要能刺激经济增长,就一定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比如说降息,降息的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针对于很多宏观经济,但降息以后,一方面让消费者的购房支出降低了,也让开发商的成本降低了。在整个经济发展当中,向上和向下的时候,房地产都同样会向上和向下,受到一些影响。

     在我们国家,行政干预太多,抹杀了货币政策自由调平。比如,银行有钱,但是告诉你不许放给房地产。类似这样的政策还有很多,比如限购政策毫不动摇,你可以投资生产,降息可能有利于投资生产,但是不开放市场,所以这方面对于市场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当没有市场的时候,你给他投资机会人家也不投。

     所以,这次主要还是针对整体宏观经济,而不是针对房地产,对于房地产整个产业,只能说是间接受惠。

     对其本身来说,我们没有看到中央有专门的政策对房地产放松,都是坚持不变。地方政府采取的政策都不能说是救市,比如扬州对成套购房的奖励,实际上这个政策在全世界不管是欧洲还是美洲,都有这样的政策。只要你用的是绿色材料,只要你是精装修的、节能减排的等等,只要是节能的,国家都会有优惠政策。只有中国比较落后,所以中国没有更多完整的可以优惠的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分为两种。一种是给开发商的,比如大部分国家都把成本降低了,给开发商(优惠),鼓励开发商去做这样的事情。比如,美国是减开发商的税,就是用绿色标准来刺激,给你减税,所以你就会去做,让开发商降低成本的时候会去努力做这件事。如果你不在生产源头去刺激的话,大家可能就不干这事儿,永远没有这种产品出来。

     当然,也有一些国家,像英国,就是买节能产品的时候优惠,因为他们在个人所得税节减上本来就有优惠,而不是因为这个才有。

     但是中国政府没做好,所以扬州的政策只能说是对绿色建筑和成套建筑产生节能减排的一种奖励,这和房地产政策的调控没有任何关系。

     住建部在今年3、4月份就开了绿色工作会议,各省都拨了一大笔钱用于支持绿色建筑,不少地方都有绿色试点,不仅仅是扬州,所以很多评论员、媒体都是在瞎说。住建部这个工作会议是在于整体的节能减排安排,而不是因为调控才出来。住建部为什么对这次扬州的政策没有反对,就是因为这是住建部安排的,本来就在说节能减排,完全不是救市,也不是调控放松。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在宏观政策既要稳增长,而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政策又是确定的:稳定和严格实施,这将会加大调控的难度,应如何平衡稳增长与稳调控之间的关系?能否平衡?

     任志强:不确定,国务院会议上,某部长告诉我们,温总理专门点到了我说的明年3月份要涨价的事。他没有批评我,而是说:“任志强提出的这个东西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生产量在减少,可能会促进市场不平衡或者涨价。”所以他们在会上提出了要增加供给,但是他们的方法是错的。

     如果不开放市场,是不可能增加供给的。当人们没有对市场充分预期的时候,怎么可能去增加供给呢?所以我不认为他们的方法能让供给在短期内增加,即使在较长的时间内要想增加也不是太容易的一件事情。

     观点地产新媒体:出于稳增长和刺激经济的需要,货币政策在下半年表现会如何?

     任志强:如果经济上不去,他们就会继续,因为他们不解决根的问题,所以会不断的在这方面出毛病。我从来没认为他们用这种办法能解决问题,可能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

     许小年先生说,没有投资的机会,再怎么降息也解决不了问题。所以现在不是说降息的问题,也不是增加货币供应量的问题。我不能说没有影响,或许有一部分影响,但影响到底有多大,这是值得研究的。

     影响肯定是有,但不表示这些影响最终一定会变成有利。有可能会变成有利,但也有可能会变成不利,至少目前还看不出这些影响一定是有利于行业的。

     比如,现在可能有些人认为现在形势变好了,我要去买土地了,但实际结果可能不是这样,因为市场没有真正的放开,当市场没有放开的时候,可能当你扩大供给的时候,没有人能消化掉。

     很多人认为降息了,市场就一定会转好。不一定,至少目前来看,得不出这种结论。

     观点地产新媒体:住建部6月5日表示将及时制止地方放松楼市调控政策,您认为这释放出什么信号?今后地方政府对于调控的态度会不会有变化?

     任志强:我没看到这样的说法,应该说是限制了和“限购”有关的,和“限购”无关的他没有做出限制。因为和限购无关的有些是地方政府有钱或是有能力做一定的调整,但是和限购有关的,他是坚决不同意的。

     地方政府早就想调,不是今天才想调。要看地方政府对谁负责任,地方政府对该地区负责、对地方经济增长负责,而倘若仅仅对中央政府负责,那地方政府怎么办?所以角度不一样,只是趋于中央政府的压力,地方政府没有办法放松,不被允许。

     董藩先生举了个例子说,婆婆总会责怪儿媳妇,但是婆婆总是不去管儿媳妇的油盐柴米,至于家里究竟有多少钱,能不能解决油盐柴米的问题,婆婆并不管,而是会告诉你说,你不准吃辣的、你不准吃酸的,如何如何……

     我们几乎所有的城市没有一个市长对于中央政策表示支持和欢迎的,都采取的是“我们不得不”。

     去年,姜伟新部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质询的时候曾经提出过:“限购政策是一个不得不的政策。”

     请问全世界有没有一个政府把一个“不得不的政策”当成一个优秀的政策?从逻辑上来说,没有一个政府会认为不得不的政策是好政策,“不得不”一般都是错的,没有办法的办法。

     其实我们不是没有办法,但是我们不愿意改革,所以造成不得不。如果把土地制度问题、信贷制度问题、市场化制度问题等等解决的话,不会产生“不得不”的。

     不得不就是不去解决病因的问题,只是把人扔到冰窖里。要是真的想解决病因的问题,完全用不着不得不的办法,而是进行改革。

     观点地产新媒体:扬州公布“奖励购房”新政已经有数周时间,一直未被叫停,近日石家庄打算对限购进行细化却未出台而夭折,您如何看这两件事情?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出现这些事件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任志强:没有出台夭折和出台夭折的非常多,这就是刚才提到的地方政府与中央政策的博弈。出现这些事件的深层次原因就在于中央的政策,只要不解决中央政策合理性的问题,其他问题都解决不了。

     观点地产新媒体:像这种地方性微调接下来是否会出现更多?

     任志强:我不认为这是微调,只是在博弈。不知道他们的博弈能不能成功,但我认为他们在博弈。

     观点地产新媒体:是否有可能重现2009年的“救市”?

     任志强:与当时不一样,我不认为可能会出现那种情况。2008年,从上到下都觉得这是问题,当时政府已经自顾不暇了。

     最近提出从“保增长”到“稳增长”,我不知道什么叫做“稳增长”,我听过一句古语叫“不进则退”,激流之中没有稳的说法。

     中国经济在整体下滑,所以中国要想稳的话,一定就是退,这个“稳”的概念的结果就是“退”。

     观点地产新媒体:国土部将于7月1日实施《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这个办法会对行业内企业拿地、开发等有什么影响?您认为土地闲置的原因是什么?应如何逐渐去改变?

     任志强:没有任何影响,我亲自参加了关于会议的报告,国土资源部实际上在试图让其更加合理。这次修订后,增加的条文是非常多的,明确规定了什么算开工、什么算延迟、政府用地不算在内等等。

     我没有看到有多少闲置土地,当你们认为有闲置的时候,是因为不了解情况,有可能根本就不是闲置。限制条件非常清楚,凡是政府的都不能列为闲置。政府的占主导,政府的责任政府负。

重庆淡化打黑宣传 文强豪宅摘“反腐”牌子

重庆司法局原原长文强被指是“黑势力保护伞”判死一案,被视为薄熙来治渝最出名的“打黑”政绩,但在薄下台后,官方对文强案的宣传开始淡化。曾被列为“重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两幢文强豪宅,已停止对外开放,牌子也已取下。

薄下台前准观光 下台后关闭

“上到风景区,看到希望小学,就往左拐。”在重庆市区4小时车程外的国家5A级景区武隆仙女山,当地人无不晓“文强豪宅”。然而,据香港《明报》6月19日报道,这里“重庆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白底黑字牌匾,目前已经取下。


文强被执行死刑后,位于仙女山的两幢豪宅被划为是属于文强的,官方甚至挂上写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牌子。薄熙来倒台后,“基地”已经摘牌。

与 一般成行成列样式相同的别墅不同,这两幢在同一院子内的别墅自成一格:花园内有两幢住房,有鱼池、有凉亭。去年3月,大陆媒体曾报道,文强豪宅正式挂牌为 反腐教育基地,不少到仙女山景区观光的游客都特地来此一游,拍照留念;但紧锁的铁门后,现在只剩一条狗看守。游客可从铁栏空隙中窥见院内停着警车,有两位 老人对外答称,自己是奉命看管房屋的,其它一概不清楚。

民众开始怀疑文强案定性

上述港媒报道称,据重庆一名公职人员透露,薄熙来刚下台后不久,文强豪宅就摘去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牌子,他说,“重庆打黑荒谬,全盘否定薄熙来也荒谬”;也有民众开始质疑文强一案的定性,称文强或许没那么黑,还有人称他是“政治斗争的受害者”。

不过,报道称,也有消息人士表示,两幢别墅原来就不是文强所有,而是属于一名张姓的公安局处长的,资金来源是他从商的妻子。张在文强一案中也被列为20多名“帮凶”之一处理,一审罪成后上诉,二审被判无罪,但随后重庆市政法委介入,法院又改判他罪成。

上 述张姓公安局处长位于仙女山这个大院内的两幢别墅也被指为文强的别墅,并挂牌成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正如薄熙来治下众多的冤案受害者一样,该名张姓处 长近日已提交了要求平反案件的申诉,但他仍十分谨慎,拒绝媒体采访。目前,仙女山别墅中其中一幢已还了给他,另外一幢暂由公安局使用。

报道援引熟悉重庆时局的人士称,重庆“打黑”时期,不少私企商人被打成“涉黑集团”,与集团有关的公务人员、警察则可以”黑势力保护伞“名义扫除。王立军曾说过,“重庆公务员30%是‘保护伞’,警察队伍10%以上是黑社会。”

文强贪腐严重 薄下台亦难翻案

文强是原重庆司法局长,在打黑运动中以“黑势力保护伞”被打倒,2010年被判死刑并已执行。薄熙来、王立军下台后,文强案涉及的部分细节被重新审视,但重庆当地人普遍认为,文强涉及的贪污问题严重,翻案可能性不大。

文强出生在重庆巴南区,是重庆土生土长的干部。重庆升格为直辖市后,文强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3名市委书记手下,于警界稳步上升,曾担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讽刺的是,他甚至还是重庆名震一时的“打黑英雄”,2008年转任市司法局长。

2009年重庆的打黑除恶运动中,文强以“黑社会保护伞”被撤职,后再被指犯强奸、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多项罪名成立,被判死刑。官方称,文强夫妻搭档受贿数千万元人民币,并被指庇护了6个黑社会集团。

检方指控,文强拥8个银行账户、4份保险、7项投资、16套房产,在文强家搜查扣押的物品,包括181瓶名酒、56件金银珠宝首饰、24只名牌手表、36件工艺品、9件文物、69幅字画。官媒报道,文强死后,重庆街头出现“文强死,百姓欢,重庆安”等横额。

官方对薄熙来仍称同志,说明调查结论仍未作出

本周一,重庆新任市委书记张德江在市党代会上讲话,其中谈到“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但他同时表示,要将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与之“严格区别开来”。

作为薄熙来的继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上谈到薄熙来时依然称之为“同志”。新加坡《联合早报》解读说,“这说明薄熙来目前继续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调查结论仍未作出,他的党籍仍然被保留。”

警惕功过论

在 重庆学者,薄熙来事件中被冠以“消息人士”的王康看来,张德江一方面称“”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一方面要求将重庆近 五年取得的成绩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仍然是延续共产党一贯的功过论思维:

"这种说 法就是我们多年习惯的所谓功和过的问题。过就是过,讲你的过时该怎么处理,怎么定性,就怎么做,为什么一定要把什么变化和发展带进来呢?薄熙来是给党和国 家的形象带来很大的损害,但在我看来,这不是党和国家的问题,而是他这种权力高度集中,为所欲为-这种专制主义的东西是本质上的问题。仅仅从党和国家的角 度来看,跟温家宝所说的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不太一样。我不是官场中人,称之为同志我觉得有点滑稽。"


大事化小,拒绝反思

最 近几周来,中国官方媒体几乎已经不再提及王立军、薄熙来或谷开来,中国政府试图通过一段时间的冷处理保证十八大能够风平浪静地开幕,届时重新向国人和全世 界展示党内团结一致的和谐姿态。而所谓肯定"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正是将大事化小,拒绝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一套正面进行反思和否定的表现。谈到重 庆近几年的问题,王康说:

"一是重庆的民营企业受了严重打击。二是所谓打黑的过程中严重违背了国家哪怕还不健全的法制。第三就是唱红不能回避,唱红是意识形态至上,毛和文革的东西重新卷土重来,没有深刻的总结,没有反思。"

民间不知真相就无法作出判断

王康尤其指出,重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等问题已被薄熙来利用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的手段和工具。但如果为了顾忌党的形象而进行粉饰,不让民众了解到事实的真相,那么,民间就只能"窃窃私语",甚至会使有的人产生"怀薄"情结:

" 现在怀念薄熙来的人多得很,我问过几次出租车司机,他们怀念薄熙来得很。又种了树,又设了交巡警平台,又把那些所谓的黑老大绳之以法了。老百姓普通的心态 很自然,很正常。问题是薄熙来究竟做了损害党和国家的什么事情?难道就不能公之于众吗?不能公之于众,那么老百姓就找不到真相,不能做出自己的判断。从功 利主义出发,从国家的稳定,重庆的稳定或者从政治智慧,甚至是权力交易而看,这是一个棘手的事儿。我当然知道这一点,具体内容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说一 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是把真相告诉社会、告诉人民。"

作者:乐然

责编:洪沙

德国之声

英媒:前保镖证实谷开来海伍德曾同居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回声报》访问谷开来的前保镖,他证实谷开来与海伍德一起在伯恩茅斯国际中心附近的基斯顿大楼顶层公寓同居。


【图:谷开来涉嫌谋杀海伍德,现在他们的前保镖则爆出二人曾是情人关系。】

曾担任谷开来保镖的英国男子赖特(Michael Wright)向英媒《每日回声报》证实,谷开来和海伍德是情人关系,并于01至03年间在英国有过短暂同居。

赖特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谷开来01年在英国逗留期间,与海伍德一起在伯恩茅斯国际中心附近的基斯顿大楼(Keystone House)顶层公寓同居,03年才搬走。

赖特称,他跟海伍德、谷开来首次相遇时,正在基斯顿大楼工作。在二人入住大楼前,“我告诉他们,我过去发现过一支枪。这使他们非常紧张,然后海伍德就雇用我当谷开来的保镳。”并与另外两名保镖负责为谷开来、海伍德二人提供24小时保护。

赖特形容:“我想他们是同居情人。”他透露,谷开来和海伍德同居后,曾吩咐他在屋顶花园阳台周围挂上竹帘,以防他人偷窥。

赖特还透露,谷开来不喜欢任何人靠近公寓,赖特和另外两名保镖要在门口检查到访者。他说:“谷不喜欢任何人上下楼梯,于是我们在门口检查来客是谁。确实发生过两次不愉快的事。”曾有三名华人男子到访,但谷开来拒绝跟他们说话,吩咐保镖将他们撵走。

赖特记得薄瓜瓜也到过那里。谷开来曾透过伯恩茅斯一名商人,购买一个热气球运回中国,想以这种方式把钱转移到英国,供薄瓜瓜在英国私立学校读书之用。

2003年,开发商欧蓝姆(Phillip Oram)买下基斯顿大楼,要求房客搬家,谷开来也搬走了。

早前亦有一些谷开来与海伍德之间关系的传闻。其中一个“消息来源”是“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内人士有往来”的王康。王康说,谷开来绝对与海伍德有着“超乎友谊的关系”。

另外一个“消息来源”是谷开来在2001年到英国居住时的邻居。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泰晤士报》记者指称,谷开来与海伍德似乎在英国南部波恩茅斯海边附近的一栋公寓楼内同居。

为什么会那么确定呢?这位自称是同一栋公寓楼住户的人士说“从肢体语言来看,在一同走上楼梯的时候,男的会掐捏女的屁股——这很亲密”。

更有消息人士透露,薄氏夫妇看上去像一个完美的家庭,但两人之间没有真感情。谷开来后来也变得多疑、偏执、喜怒无常。


译者网

海伍德案流傳版本有許多值得質疑之處

大事件記者 柯宇倩

海伍德案疑點

1. 家屬同意不驗屍就火化?

由於中國政府並未公佈海伍德案詳情,因此,對此案的推斷主要根據目前外界流傳的版本,這些版本也有許多值得質疑之處。

高光俊對《大事件》解釋,發現海伍德於重慶市死亡的那一刻,負責重要案件的重慶公安局刑偵總隊第一大隊就會接到通知,開始做犯罪現場勘查,之後做出初步判 斷,看死者是正常死亡或他殺,如屬於謀殺,會接著展開進一步調查,如屬於正常死亡,將通知死者家屬,家屬簽字後,再進行火化、埋葬。

此案一開始稱,海伍德死於心臟病,之後由海伍德妻子王露露簽字,將海伍德遺體火化,海伍德其他在英國的家屬則沒有發表相關聲明。高光俊表示,另一種方式是,即使家屬並未簽字,但中國政府認為有必要,也可強行火化。

此外,海伍德和王露露是在谷開來介紹下才認識的說法,高光俊也認為不準確。“王露露是大連人,一種說法是,谷開來把王露露介紹給海伍德認識,現在看來,其實是王露露和海伍德先結婚,之後才認識谷開來。”

2. 海伍德死於氰化鉀中毒?

致海伍德於死地的氰化鉀,是現場初驗時就能發現的化合物。高光俊對《大事件》表示,氰化鉀是一種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有杏仁味,在工業上使用時,有時會刻意 在氰化鉀中添加刺鼻的味道,讓人提高警覺。氰化鉀熔點600多度,一般人體攝入超過100毫克的氰化鉀,就有致命危險,能幾分鐘內造成死亡。

高光俊解釋,攝入氰化鉀者首先會進入刺激期,有頭疼徵兆,接著是呼吸困難期,將感到胸悶,第三個階段會產生痙攣、瞳孔放大等症狀,第四步是麻醉期,人會昏迷、大小便失禁,最終死亡。

氰化鉀中毒的特徵之一是嘴唇、指甲發乾,顏色烏黑,高光俊認為,雖然氰化鉀容易溶入身體的各部位,因此比起一般毒品,氰化鉀的化驗要難一些,但對於有法醫、偵察經驗的人來說,要查覺出氰化鉀的存在仍非常容易。

高光俊相信,接到海伍德案的報案時,王立軍也到了現場,雖然公安局長親自到現場並非普遍現象,但由於死者是海伍德,高光俊相信,辦案人員瞭解死者的背景,會通知王立軍到現場。王立軍應也能很快看出死者是氰化鉀中毒。

但氰化鉀是管制品,一般人無法取得,雖然工業用氰化鉀相對容易得到,但氣味濃烈刺鼻,容易被察覺出異狀,因此,海伍德是服下氰化鉀死亡的說法,高光俊也持保留態度。

3. 強迫海伍德吞下氰化鉀?

坊間流傳的一個版本是,海伍德先喝下有毒飲料後吐出,接著被兩人按倒、強灌氰化鉀致死。高光俊認為這個版本不太可信。“海伍德是將近1米8、正值41歲的 壯年,張曉軍個子1米7左右,一直給薄一波當個警衛而已,壓制海伍德,絕對不是張曉軍做得了的,一定是很多人一起才有辦法做到。”

高光俊對《大事件》表示,氰化鉀一大特點就是,容易害別人,也容易傷害自己,若一不小心吸入,對自身也有危險。因此,使用氰化鉀的人都非常謹慎,且有一定 的技術,如國際高級間諜。德國納粹的二號人物戈林被捕後,在被判處絞刑前兩小時服下氰化鉀膠囊自殺,希特勒情婦愛娃也以氰化鉀自殺。

此外,高光俊說,若海伍德生前曾有過掙扎、喊叫,儘管處在旅館房內的私人空間,仍可能讓外頭的服務員察覺到不對勁。

4. 谷開來煲湯讓海伍德喝下?

另一個版本是,谷開來以過生日為由,要求和海伍德在賓館房間內獨處,谷開來接著帶了摻有氰化鉀的湯前往賓館,讓海伍德喝下後,眼看著他斃命再離開。

高光俊對《大事件》分析,如果是這個版本,則湯汁的殘留物、海伍德的排泄物、谷開來親自作案等,都可能為此案留下許多證據。

選擇賓館作為作案地點,也是疑點之一。高光俊說:“現在中國好一點的賓館,幾乎都有24小時監控錄像,我不相信谷開來連這點都不知道,她會自己把湯罐送進去、又最後一個離開?”

大事件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55?apKey=fedd22f528

高光俊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現西南政法大學)刑事偵察系,西南政法學院是當時中國唯一的一所重點法學院,有中國法學界的黃埔軍校之稱。1979年,高光俊進入西南政法學院時,正逢中共建政以來第一次招收刑事偵察專業學生,因此許多人在進入西南政法學院前,不知道有此專業。

“我們原先都是報法律專業,進去後,約100個人被選入刑事偵察專業。”校方給與學生一個月的選擇期,有人回到法律專業就讀,有人則留在刑事偵察專業裡, 高光俊和現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都屬於後者,也有人從法律專業轉到刑事偵察專業,現任的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就是從法律轉刑事偵察。

刑事偵察專業的學生,畢業後由公安部統一分配在全國公安系統工作,高光俊1983年畢業後,公安部從97名畢業生中挑選11人到北京公安部,高光俊是其中 一人,他被分配到北京中央人民公安學院(現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公安二室(現偵察系),教授刑事偵察。期間高光俊曾參加中國公安統編教材委員會的系統教材 編寫,且有近一年的時間在北京公安局工作。

1989年的64天安門事件中,高光俊因為策劃北京警察上街遊行,於1991年被逮捕,之後成功逃脫,1993年抵達美國,繼續攻讀法學碩士,之後,考取紐約執業律師執照,從事法律工作至今。

由於西南政法學院許多學生畢業後都服務於中國的重要機關,高光俊在中央人民公安學院培養出的學生,如今也幾乎都在中國公安系統工作。因此,高光俊所認識的 中國法學界,特別是公安系統人士較多,加上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發生地,正是高光俊求學之地,重慶的公安法司人員有八、九成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使得高光 俊對薄王案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大事件)



175_2012050121390816668.jpg (295×469)
高光俊1983年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現西南政法大學)刑事偵察系。

國人吶喊總是無聲 敢怒不敢言,敢言而失聲

南韓有一套名為《無聲吶喊》的電影,劇情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小鎮一間聽障學校裏頭,禽獸校長和老師屢次虐打和性侵多名又聾又啞的年幼學生。事件由新上任 的老師揭發,儘管警方拘捕涉案教職員,然而小鎮是一個腐敗不堪的社區,被告最終逃過法律制裁。《無聲吶喊》去年上映,引起廣泛關注,迫使警方翻案。

南 韓的悲劇在中國會不會出現翻版?會,絕對會。香港懲教社教誨基金捐建的甘肅隴西縣碧岩鎮珠簾小學,最近揭發一名「為淫師表」的班主任劉軍紅,涉嫌兩年內強 姦至少八名九至十三歲的女生。受害者家長多番舉報,當地政府最初不聞不問,但在輿論壓力之下,甘肅當局終於宣布劉軍紅已被逮捕。

被逮捕是不是意味着被制裁?難說得很耶,畢竟神州大地多的是腐敗不堪的社區,國人吶喊總是無聲,即使廣受關注,執法人員亦不一定依法辦事。

沒錯,國人吶喊總是無聲,即以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為例,死者固然被剝奪話語權,其家人、親戚和朋友也接二連三被失蹤。中國的冤民眼下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敢怒不敢言,要麼敢言而失聲。

做人難,做中國人更難,做中國的受害人難上加難。因此,泱泱大國道德沉淪是有道理的,寧做加害者,莫做受害人。老百姓自私基因發作起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也幹得起來,開車撞倒途人自然要把對方輾死。

韓世光

東方日報

張仍稱「同志」 薄可能不被追究刑責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重慶開完黨代會後,北京將會加速處理薄熙來案,六月底、七月初會有明確結果。北京今天也將舉行黨代會,待各省市黨代會全部結束,黨代表內部整合工作完成,以確保十八大平穩召開。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黨代會的講話中,稱薄熙來為「同志」,並說他是嚴重「違紀」問題,顯示中共內部可能已決定不會追究薄熙來的刑事責任;香港媒體則解讀,中共將為「穩定大局」而「縮小範圍」。

消息表示,昨天的黨代會後,北京將加速處理薄熙來案,六月底、七月初應會有結果,「不會拖過北戴河會議」。他說,已把薄熙來定調為「違紀」,就表示對薄的處理應不致於像上海市前市委書記陳良宇這麼重,陳良宇被判處廿年有期徒刑。

他表示,這次重慶市黨代會成立的市委領導班子,只是過渡。由於中共中央暫時凍結了正部(省)級的人事調整,預料十八大前後,重慶的領導班子還會有新一波大換班。

中共首都北京將在今天召開黨代會,這是大陸卅一個省、市、自治區中最後一個召開的。

英 文南華早報北京分社社長黃忠清告訴BBC中文網,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提到思想路線和黨的基本路線問題後,中共高層在薄熙來問題上,明顯淡化路線鬥 爭的色彩,並偏重在薄熙來的個人問題,不再強調重慶市委等方面。他相信中共最高層達成一個「勉強的共識」,那就是「縮小範圍,儘量縮小範圍」,在十八大以 前「穩定壓倒一切」。

BBC在報導中解讀,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被公開後,大陸高層要求重慶方面「統一思想」,似乎顯示中央對薄熙來的處理,在重慶方面「有相當的牴觸情緒」。


台灣 聯合報

重慶黨代會 仍稱薄「同志」透玄機

朱建陵/綜合報導

 原定於五月間召開的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終於在昨日開幕,預料薄熙來去職之後從北京南下代打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將續任中共重慶市委 書記一職,直到年底十八大召開前才換班,以維繫重慶穩定局面。 張德江昨在其工作報告中仍稱薄熙來為「同志」,顯示薄熙來的中共黨籍身分仍在。另有消息說,中共將在十八大前開除薄熙來黨籍,但免除其刑事處分。

 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昨召開,預計廿二日閉幕。此次黨代會的主要議程包含選舉新一屆的市委書記、市委常委,和重慶參加十八大的代表。香港《明報》引述重慶消息稱,出於穩定的考慮,薄熙來事件後空降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預料將會留任。

 張德江昨在其工作報告中提及薄熙來。他說:重慶的發展和市委的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特別是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海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給黨和國家形象帶來很大的損害,給重慶改革發展造成嚴重影響。

 張德江仍稱呼薄熙來為「同志」,引發各種揣測。此前,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北京外交圈人士的說法稱,中共將會在十八大召開前迅速處理薄熙來案,開除薄熙來黨籍,但免除其刑事責任,以免擴大案件的外部效應。

 分析人士指出,張德江仍稱薄熙來為「同志」,並稱其問題是「嚴重違紀」,說明薄案仍處中共黨內調查階段,並未移交司法程序。昨天的重慶黨代會,北京派遣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中央組織部官員與會,這在地方黨代會中極為少見。

 針對薄熙來案,張德江表示,中共重慶市委先後召開常委會會議和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學習中央精神,大家反思之後認為,要把重慶近五年取得的成就,與薄案嚴格區分開來。

 報告對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的「唱紅打黑」和「五個重慶民生建設」隻字不提,對薄熙來在重慶四年多的政績,則稱其是在「前十年的實踐基礎上取得的」。


台灣 中國時報

徐才厚:用胡锦涛指示推动军队理论宣传

【多维新闻】《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2》出版暨军队理论宣传普及工作座谈会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切实用军委主席胡锦涛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搞好官兵关心关注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敏感问题的研究阐释和引导,努力推动军队理论宣传普及工作科学发展。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称,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有关指示精神,总结编写通俗理论读物、推进科学理论大众化的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军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工作,为中国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指出,围绕迎接十八大,组织官兵学好用好这本书,使之在推进科学理论通俗化大众化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称,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部署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官兵思想、凝聚军心意志。
  
当天(6月18日)下午,徐才厚还会见了到访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他强调,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与新方一道,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王新 编辑)

张德江报告靠拢胡锦涛 拨乱反正重回“做蛋糕”

【多维新闻】北京时间6月19日,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刊发文章《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行动纲领——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侧记》,对6月18日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党代会上的报告进行了阐述。文章称张德江的报告“承载中央的重托,牢牢把握了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多次提及科学发展观,并强调报告将经济发展放在各项任务之首,被外界认为在薄熙来事件之后,重庆新一届市委班子靠拢胡锦涛,多次提及科学发展观,不再谈“分蛋糕”,而是大谈如何做大蛋糕,有“拨乱反正”的意味。

再谈科学发展观 重回做大蛋糕思路

这篇文章多次表示,经济发展是“富民之源、兴渝之基”。报告将经济发展放在各项任务之首,“六个加快”部署经济工作,体现了坚持发展第一要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要求。

但是薄熙来时期的重庆大力发展经济适用房等民生政策。而此前被外界形容有“瑜亮情结”的薄熙来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都曾分别提出“蛋糕论”,但观点却有点针锋相对味道。薄熙来曾强调与其他地方先做大蛋糕再分不同,自己主掌重庆这几年的思路则是倒过来,先将蛋糕分好,再做大。重庆不必等到发展的高级阶段再去研究合理分配与共同富裕的问题。随后汪洋在广东省委十届九次会议分组讨论中谈到:“现在把社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尤其强调要注重民生问题,但是要做大蛋糕仍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说分蛋糕不是重点工作,做蛋糕是重点,这点是有针对性的。这不是新话,但是在这个时候强调它就有新意。”

“广东模式”和“重庆模式”也被认为是中共在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尝试。不过随着薄熙来事件的发生,带有薄个人色彩的“重庆模式”似乎在重庆走向终结,“分蛋糕”也不再被频频谈及,而从张德江此番的报告上来看,重庆已经开始将重点再次放回到“做蛋糕”上,继续以发展经济为首要目标。

仍称薄熙来同志 纠正薄时代错误

这次张德江报告另外一个被外界关注的点即对薄熙来的表态。他承认了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严重违纪事件对中共形象产生了影响,但是要与重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切割”对待。文章认为,“对过去五年的总结评价,是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之一。对此,张德江明确指示,要坚持实事求是,正确认识和评价重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过去五年重庆干部群众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必须充分肯定。”也再次表明中共在薄熙来事件上试图稳定民心。

这篇报告最终得出“六个必须”和三个“离不开”的启示,“六个必须”中放在首位的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坚定”。“三个离不开”则是“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历届市委的励精图治和不懈奋斗、离不开重庆各族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拼搏实干”。以中央、地方、群众三个层级关系对重庆发展进行了肯定,而且尤其强调是“历届市委”的努力,也在淡化薄在重庆的个人色彩。

对于薄时代重庆争议最大的“打黑”,张德江在报告中也进行了表态,强调要“加强决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完善基层民主自治”;“要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权威,坚决防止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和反对领导干部以言代法、以权代法、干预具体案件”;“要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安全监督,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被认为是句句针对薄熙来和王立军治下的不依法“打黑”,甚至有使其变成“黑打”的嫌疑,当然也做出了重庆将继续将“打黑”进行下去,不会因为薄王离职而中断的表态。

而对于张德江在讲话中表示,要把重庆的成绩“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的表态。有分析人士认为,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张德江在事发几个月后,仍然称薄熙来为“同志”,显示薄熙来的问题仍然只是留在党内。张德江在讲话中要求,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防止搞“小圈子”、凭个人好恶用人。另外还要健全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决防止“家长制”、“一言堂”以及重庆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大轰大嗡、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等坏风气。都被外界解读为在批判薄熙来当政时期重庆所出现的问题,也与温家宝在3月中国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要求重庆市委和市政府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和反思的讲话相呼应。



(王雅 撰稿)

傳懲處薄熙來 最遲6月底公布

特派記者劉曉霞/北京報導

     重慶市昨天召開黨代會,北京市今天舉行黨代會,選出中共十八大黨代表。消息人士表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後續處置將可明朗,最遲6月底就會公布,以期對預定在12月舉行的十八大影響降至最低。

     薄熙來今年3月15日去職,確定垮台後,重慶市暫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暫代,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直到昨天才選出十八大黨代表就是為避免薄案後續影響,同時為避免影響到年底的十八大。

     該名人士說,昨天重慶市選出中共十八大黨代表後,薄案後續情況可望明朗,為減少對十八大衝擊,6月底前薄案就會對外公布,薄案可望和薄妻谷開來涉嫌殺英商海伍德案分開處置。

     該名人士分析,薄熙來在十八大召開前被處置,主要是薄熙來在重慶實施的城鄉統籌計畫,今年上半年將全面實行,這項統籌計畫是由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領軍,聯合中央智囊所制定。若今年上半年落實後,再加上各省市已出現模仿薄熙來推動的「重慶模式」聲浪,「重慶模式」將會成為中共路線的另一項選擇。

     該名人士說,一旦「重慶模式」成為路線的另一項選擇後,將對中共目前推動的「改革開放」路線形成阻礙,所以薄熙來才會在十八大舉行前被扳倒。

     他表示,薄熙來推動的「城鄉統籌」計畫,讓農民同時享有都市居民和農民的權益,使得重慶財政至少有人民幣2000億元的財務漏洞。

     此外,薄熙來還犯了多項大忌,該名人士指出,如監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慶市公安局裝潢豪奢,薄熙來在2月爆發王立軍事件後,前往雲南意欲拉攏軍方勢力。

     該名人士還提到,重慶市長黃奇帆應該不致遭受牽連,黃奇帆當時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獲得重慶市常委通過、授命才前往,再者黃奇帆出身專家學界背景,因此,「黃奇帆應該不會有事。」



台灣 中國時報

湖南邵陽有無王法? 罪及親友欲蓋彌彰

正當香港社會各界關注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呼籲中央介入徹查事件之際,湖南邵陽市當局毫無法理依據地對李旺陽的親屬、好友展開大搜捕,妄圖一手遮天,妨礙調查,掩蓋真相。

據悉,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妹夫趙寶珠一直被公安帶走「監視居住」,與外界失去聯絡;「李旺陽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發起人周志榮自從被公安拘留,至今仍然「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原被軟禁在自己茶館,尚可與外界聯絡的尹正安,日前也「被失蹤」,其家人相信他被公安抓走;李旺陽的好友朱承志被非法拘留十天,原本已經放人,結果傳出「公安消息」指,朱「還不能出現在公眾面前」;至於李的其他友好,或遭恐嚇,或被隔離,或被禁發聲。

人們不禁要問:到底湖南邵陽還有沒有「王法」?李旺陽無論「自殺」抑或「他殺」,畢竟死時乃屬自由身的公民,為何李的死會罪及眾多親友?如果李旺陽的確是死於「自殺」,經得起核查,邵陽當局何須「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大捕李的親友?如今不惜製造白色恐怖,將李的親友一網打盡,反而證明他們掌握「他殺」證據,否則,邵陽當局為何作賊心虛?

邵陽當局休想用一個新的錯誤去掩蓋舊的錯誤,必須依法立即恢復李旺陽所有親友的自由!否則,調查如何取信於民!

劉夢熊

東方日報

刘云山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

     来源:看中国
   
      宣传部长刘云山不是团派的,他是江派的嫡系、血派的戈培尔。他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在这几年里通过宣传领域不遗余力的帮助薄熙来这个血派太子塑造唱红“神位”,为谋反做铺垫。
   
      或许有人知道刘云山曾当过两年的内蒙古共青团副书记,就错误的以为他是团派的、是跟胡锦涛一派的;而刘云山控制的五毛们也故意混淆这一点,甚 至还写文章说他是团派入常的黑马;甚至一些媒体也跟着炒作,因此写出此文纠正一下错误认识。其实中共很多官员从政第一步多是进入共青团镀金,但这不代表此 人就是胡锦涛派系的,严格说中共不存在团派,而应该说是胡派、温派、习派和已经在崩溃的江派之类。
   
      其实从刘云山的简历上就不难看出他的江派嫡系。他1968年在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学习,就一个中专学历、文革出身的极左派,1993年被开始 掌权的江泽民升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1997年兼任中央精神文明办主任(正部级),一直在江泽民下面,稳稳的享受着正部长的待遇,足足当了九年的宣传部副 部长。一直到2002年因为积极参与镇压被江泽民升为宣传部部长,江退位后,在宣传部门还继续延续江泽民的镇压政策。而2002年入常的李长春工作上分管 宣传,但目的是防止胡、温直接干涉刘云山的工作而给刘云山当保护伞。江泽民很满意刘云山的造谣抹黑工作,2001年天安门自焚伪案就是刘云山造谣宣传的抹 黑代表作和升官之作。而刘云山更是“610”办公室领导小组核心成员,主管全国有关镇压、抹黑法轮功的宣传工作。作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 长,刘云山是典型的江派嫡系,是血债派的戈培尔,属于江派培养的下一代的代言人之一。
   
      而刘云山更还是血债派首恶之一、前公安部长贾春旺的亲家,其儿子刘乐飞娶了贾春旺的女儿贾丽青为妻。
   
      大家知道周、薄夺权谋反在四年前就已经正式进行了,这一点这里就不再论证了,具体大家可以参看章天亮教授的文章《周永康企图谋反已至少四年》
   
      说是周、薄谋反,其实这只是简称,可以说血债派都不同程度的参与了这次谋反,因为活摘几万人器官盗卖已经让这些血债派无路可逃,所以他们只是被动还是主动参与以及参与的程度不同而已,这里就包括曾庆红、刘云山等。
   
      其实作为血债派宣传部长,刘云山如果没有主动参与谋反,才会让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看一下在当周、薄确定谋反后刘云山的默契动作就知道了: 在 2009年11月,刘云山到重庆调研,带领的却是大队人马,包括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苟天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说是调研,但刘云山这次公开高度评价薄熙来“唱红”,盛赞重庆红歌演出:“让我心潮澎湃,热 血沸腾!”对薄熙来利用媒体舆论工具如重庆电视台、华龙网进行的唱红造神运动更是给予了全方位的肯定和支持。
   
      而且刘云山带领这些来渝的宣传领域各部部长们在随后几年里对薄熙来造神运动是有很大的动作;可以说薄熙来能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薄熙来能在全 国范围的宣传的如此成功,刘云山这个宣传部长是功不可没。因此能达到这种配合默契的程度,作为宣传部长,说他不是主动积极的参与是说不过去的。而且作为血 债派的骨干,他也只能是和周永康捆绑在一起,一旦停止镇压政策,作为血债派的戈培尔,他知道自己面临的下场是什么,而他的亲家前公安部长贾春旺也在劫难 逃,就更不用说他和儿子贪污的钱更保不住了。因此可以说周永康、薄熙来敢于谋反夺权,在捧红薄熙来、抹黑习近平上,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样是周永康、薄熙来 谋反的戈培尔。
   
      而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更是官二代的典型代表,作为血债派公安部长的女婿、血债派宣传部长的大公子,他年仅22岁时进财政部综合司,很快就变成 副处长,这对一般大学生而言,简直比登天还难,25岁就任国家冶金部直属中冶安顺达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30岁就担任中国 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 33岁就变成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35岁执掌中国人寿投资业务。而中国人寿目前总资产约1万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掌控中国人寿后用中国 人寿自己的资金建刘家的项目,成为刘乐飞通过刘家控制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赚钱的基础。自2008年12月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但今年6月12日, 刘乐飞不再担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这或许是胡温要清理的一个动作标示。
   
      而刘云山长期充当江泽民和共产党的吹鼓手,思想保守僵化,垄断宣传,打压严控媒体网络舆论,对付异议人士手段强硬,对人民实行愚民宣传政 策;2011年7月温州动车追尾重大事故,张德江在事发后仅仅8个小时就停止搜救,就地掩埋动车残骸,毁尸灭迹,引发全国公愤,随后刘云山就下令严禁报导 来帮助同是江派的张德江,因此也成为媒体和网民的公敌。胡锦涛对刘云山近年来极左的表现很是不满。今年5月,16名云南老干部发表公开信 公开信要求周永康、刘云山免职,要求刘云山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而这几年来,刘云山更多次控制全国媒体删减修改温家宝的政改讲话和对血债派的批评,比如前段时间温家宝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原文中曾有大量的篇幅,以非常严厉的言辞,批评了薄熙来和周永康追查所谓谣言的做法。结果追查谣言部分被宣传部刘云山下令删除。
   
刘云山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
刘云山主动参与周、薄谋反 (网络合成图片)
   
      刘云山的种种行径已经表明,这个中专生是用造假的舆论宣传来杀人、并主动参与周、薄谋反,是一条死路走到底的戈培尔。只是他操控宣传部,控制 大量的五毛和舆论在帮助掩饰他的血腥面目,比较隐蔽;但戈培尔就是戈培尔,让参与谋反的刘云山入常委那就是对胡温、尤其是对习近平的侮辱,成为未来政权不 稳定的因素,所以刘云山不但不可能十八大入常,反而更可能会承担参与薄周谋反的罪责。
   
      这里用温家宝原文中被删除的部分来作为本文结尾,以便让各位看清楚刘云山是如何控制媒体舆论、如何主动帮助薄熙来掩盖王立军事件和帮助周永康掩盖警察抓捕追查谣言的罪行。
   
      在《求是》发表的文章,温家宝原文中指出,现在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的很多传说,并不是什么谣言,相反我们的很多说法才是谎言和谣言,重庆市政府关于王立军休假式治疗,不就是重庆市政府制造的谣言和谎言吗?
   
      温家宝斥责所谓追查谣言的做法与文革期间追查政治谣言如出一辙,完全是文革的那一套,并说,追查谣言的做法也低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事实终究是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长期掩盖的。
   
      温家宝还表示,现在所谓的谣言之所以会出现,一方面是政府应该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所谓谣言,并不是敌对势力对我们的进攻,而是人民群众忧国忧民的反映,它反映了人民的希望。现在追查谣言的做法不得民心,也是根本行不通的。

恒大夺广州新地王 楼面地价3.3万元/㎡

    来源: 新京报
   
     楼面价近3.3万元/平米,广州再现新地王。6月18日上午,经过20多家房企几十轮现场竞价,恒大地产最终以13.22亿拿下广州珠江新城D4-B2地块,据测算该地块楼面地价高达32967元/平米,溢价8.2亿元。
   
    有消息称,该地块比起2011年被常元地产摘得的广州商业地王楼面地价17933元/平米要高出近一倍。
   
    据一位参与现场竞拍的房企负责人表示,该地块可谓“集万千优势于一身”。
   
    据介绍,珠江新城是近年广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板块,在政府及相关政策的驱动下,商业配套及办公环境已成熟,前景被广为看好。而恒大地产方面也认为“这个价格比较合理”。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将要在此打造一个填补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空白的超五星顶级酒店。
   
    同一天同样在广州,万科以3.8亿元竞得广州天河软件园商业用地。而近期随着楼市成交的阶段性升温,房企在全国范围内的土地市场中也涌现出了此起彼伏的拿地热情。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对此分析指出,一年多以来受到政策调控趋紧,各家房企明显收缩了拿地计划,但随着楼市成交的复苏,多数企业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逐渐明朗,“不会更糟”的心态驱使房企重新启动拿地的计划,而且从客观上也有需求。

中共把关注李旺阳案定为第二次“六四”行动

    来源:维权网
   
     (维权网信息员胡萍报道)今天(6月18日)本网信息员获悉,6月6日早上发现李旺阳“被自杀”后,邵阳市地方当局遭到社会尤其是境外如香港等地正义人士 的无情的抨击,李案成为世界舆论的焦点。此案不仅使邵阳市政府而且使湖南省政府焦头烂脑,按邵阳市政府一位官员的话说,这个案子的始作俑者不死也要脱层 皮。据网上消息,说为了向社会一个交代,湖南省公安厅要彻查此案。
    
    但是,近日邵阳市各级单位传达一个内部文件。该文件说,最近社会上有一些仇视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借题发挥,通过炒作李旺阳死亡案进行第二次“六 四”,要坚决制止和打击,并且在全省范围内一直高压打击维权和民主人士。在这种精神下,湖南邵阳、怀化、湘潭、长沙等多地的维权人士至今仍然受到严密控 制,被带走的一些维权人士至今仍然没有与家中取得联系。
   
    据笔者对此的不解,尽管湖南省公安厅和邵阳市政府意见相左,但对李旺案的调查至今毫无进展,颇有不了了之之嫌。

惩处薄熙来最迟六月底 谷开来另案处理

    (旺报) 重庆市昨天召开党代会,北京市今天举行党代会,选出中共十八大党代表。消息人士表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后续处置将可明朗,最迟6月底就会公布,以期对预定在12月举行的十八大影响降至最低。
    
       薄熙来今年3月15日去职,确定垮台后,重庆市暂由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暂代,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直到昨天才选出十八大党代表就是为避免薄案后续影响,同时为避免影响到年底的十八大。
   
     该名人士说,昨天重庆市选出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后,薄案后续情况可望明朗,为减少对十八大冲击,6月底前薄案就会对外公布,薄案可望和薄妻谷开来涉嫌杀英商海伍德案分开处置。
   
      该名人士分析,薄熙来在十八大召开前被处置,主要是薄熙来在重庆实施的城乡统筹计画,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实行,这项统筹计画是由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领军, 联合中央智囊所制定。若今年上半年落实后,再加上各省市已出现模仿薄熙来推动的「重庆模式」声浪,「重庆模式」将会成为中共路线的另一项选择。
   
      该名人士说,一旦「重庆模式」成为路线的另一项选择后,将对中共目前推动的「改革开放」路线形成阻碍,所以薄熙来才会在十八大举行前被扳倒。
   
     他表示,薄熙来推动的「城乡统筹」计画,让农民同时享有都市居民和农民的权益,使得重庆财政至少有人民币2000亿元的财务漏洞。
   
       此外,薄熙来还犯了多项大忌,该名人士指出,如监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庆市公安局装潢豪奢,薄熙来在2月爆发王立军事件后,前往云南意欲拉拢军方势力。
   
      该名人士还提到,重庆市长黄奇帆应该不致遭受牵连,黄奇帆当时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获得重庆市常委通过、授命才前往,再者黄奇帆出身专家学界背景,因此,「黄奇帆应该不会有事。」

王雪山:“李旺阳吊死事件”的疑云及警示

    不管李旺阳是自杀还是被杀,都预示着中国社会心理危机与社会政治危机集中暴发的到来。要想消弭这场危机,必须尽快医治“六四屠杀”的伤痛,修复社 会裂痕,重拾社会正义,即重新评价八九民主运动。这不仅会医治八九一代人的心理疾病,也会阻止那些吃“六四”人血馒头者的继续屠杀,使社会走向公平、正 义、人权、法治的轨道,实现社会真正“和谐”。
   
      湖南省邵阳市民运人士李旺阳先生于2012年6月6日早上,被发现“吊死”于邵阳市大祥区医院的窗户上。噩耗仆一传出,随即引起社会极大震动。邵 阳警方随之在简单调查死亡现场后就宣布李旺阳是“自杀”,这更激起大家对李旺阳先生离奇“吊死”的诸多质疑。后来邵阳警方强行运走遗体,并在李旺阳先生妹 妹所委托的律师不到场,也没有让人信服的独立第三方尸检专家到场情况下,单方面擅自找人将遗体尸检,并于9日早上匆匆将李旺阳遗体火化。这一系列违背人伦 常理与法制规则的行径,更激起了世界各地正义人士的高度猜疑与极大愤怒,社会各界普遍认为邵阳有关方面在刻意掩盖真相,躲避罪责。
    
    由此网络上掀起了要求真相的联署,香港、纽约等世界多地还举行了抗议活动。这种要求真相的活动至今仍在继续,并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李旺阳先生离奇“吊死”演化成一场波及世界的求真相运动,成为了中国当下最受世界瞩目的社会政治事件。
   
    李旺阳先生离奇“吊死”而被宣布为自杀的事件,值得质疑的地方非常多,归纳各界人士的分析及从直接接触该事件人士的反映,主要疑点有如下几方面:
   
    一、从李旺阳先生胸怀天下、矢志不渝,倍受磨难,却顽强不屈的人生经历来看,他不具有自杀的动机。李旺阳先生1950年11月12日出生于湖南省 双峰县,曾是湖南邵阳市玻璃厂工人,1978年北京“民主墙运动”时期,他受民主的薰陶,于1983年在湖南邵阳成立工人互助会,创办《资江民报》。 1989年民主运动暴发后,他出任邵阳市工自联主席,声援北京学生民主运动。当民运被镇压后,他在邵阳举办了“六四死难者”追悼会,于6月9日被邵阳警方 抓捕,后被控“反革命罪”判刑13年。
   
    他原在1996年6月因患多种病症而获保外就医,但邓小平在1997年逝世,中国当局怕异见人士以此机会号召平反六四,撤销了他的保外就医,于2 月重囚沅江监狱。服刑期间,他坚持原则,拒绝当权者的说法,受尽酷刑,身患疾病也得不到治疗,绝食抗议但遭狱方撬掉左侧牙齿强迫进食。李旺阳在监狱的情况 从他死前接受香港有线电视台访问时披露的一星半点可见一斑:“监狱里面铁匠打的那种土铐子,比手腕还小,铐不进去,用钳子来使劲夹,等于是用钳子在夹骨 头,他使劲的一钳,我头就发昏,眼睛就不看见了。”李旺阳于2000年已经患严重心脏病、甲状腺亢进、左眼失明、颈椎及腰椎病、双耳接近失聪,活动能力大 减,因病重而减刑两年,于该年6月8日出狱。
   
    出狱后,李旺阳仍坚持推进中国民主建设,2001年再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直到2011年5月才刑满出狱。在漫长的牢狱生活 中,李旺阳受尽酷刑,身心遭到极度摧残,身体落下多种疾病,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牙齿脱落,原1.82米的身高萎缩至1.73米,第二次出狱时只能用担架 抬回家中。在遭受如此严酷迫害下,李旺阳从未屈服,更没有选择过自杀,而且还依旧顽强抗争,出狱后还加入中国民主党。如此一个为理想不惜生命的铁汉,怎么 可能在出狱后一年走向自杀?
   
    二、从李旺阳先生死前积极配合治疗,坚持锻炼身体,乐观鼓励同仁来看,他不会走向自杀。李旺阳二次出狱后,由于身体健康处于极度恶化中,被迫到邵 阳市大祥区医院接受治疗。到医院中李旺阳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每天在身体行动极度艰难下仍坚持锻炼;6月5日晚上,李旺阳仍叫他妹妹帮买收音机以辅助治疗恢 复听力;5月23日接受香港电视采访时,对“天安门母亲”说:“丁子霖教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二十多年来她每一天都在为天安门事件的平反而呼号、呼吁、 呐喊,不愧为天安门母亲的称号,我希望她能坚持到平反的那一天。六四事件必须平反,死难烈士的灵魂,应该得到安息”;当被问及对自己追求与遭受的迫害时, 李旺阳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砍头,我也不回头!”这样一位铮铮铁骨的硬汉,怎么可能选择 自杀?
   
    三、从湖南朋友亲耳听到李旺阳跟他说的话来看,他也不会选择如此死亡。有跟李旺阳熟识的朋友,在李旺阳死前几日,前去探望他。在聊到社会各种情 况,也谈及公民维权抗争,许多强拆事件中当事人被迫自焚时,李旺阳曾愤慨地表示:“就是死也得到政府门口去死,以抗议强权,而不该选择其他结束生命的方 式。”这可能是李旺阳对维权抗争方式的一种意见,同时也应该是他无意识流露的自己对死亡的态度。有这种心理的人,怎么可能选择自己吊死在医院的窗户上?
   
    四、从李旺阳先生的境况改善及中国社会发展形势来看,他不会在此时考虑结束生命。李旺阳先生死前身体相对出狱时已经大有改善,这种改善的身体更增 强了李旺阳乐观面对未来的信心,一个毕生致力推进中国民主、改善中国人权的志士,面对这种情况,当然更是豪情万丈,斗志昂扬,期待为中国社会进步再献余 力。再者朋友们在前去探望他时,也已经将世界与中国社会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种变局告知于他,对中国即将开启的转型李旺阳先生坚信不疑而心向往 之。在这种自身健康境况改善与社会转型将至之时,一个毕生追求的理想可望看到实现之下,人怎么会想到去死?
   
    五、从李旺阳先生吊死的情形来看,难以找寻自杀的证据。从网络已经公布的李旺阳吊死现场情形来看,他双脚着地,脚下拖鞋穿得整齐,所吊的窗户两 侧,完全伸手可及。以常理分析,人濒临死亡时的动物性求生本能,会超越人理性的控制,而会本能地站立及用双手支持住窗户两侧,只要略微挣扎,便完全可以摆 脱死亡。也就是说李旺阳先生纵使要自杀,从已经看到的情形,也无法自杀得成。另外,若李旺阳是自杀,死亡前必有挣扎,怎么会连双拖鞋都整齐地穿在脚上而没 有在挣扎中踢掉呢?更何况从一些专家分析,吊李旺阳的那条布条来路不清,无法承受起李旺阳的体重,而吊的那个布结,却打得极为专业。这种种迹象显示,李旺 阳吊死蹊跷异常。稍有正常思维的人,对于这种“自杀”都会心存怀疑。
   
    六、从李旺阳先生吊死前病房中病人变换情况来看,也存在诸多让人费解之处。李旺阳在大祥医院4楼一个有三张病床的病房中治疗,早前有一名病人与他 同居一室治疗,但到6月5日当天,该病人忽然被调换出去,住到了医院的走廊上,换入了一个新的“病人”到李旺阳的病房中。值得质疑的是,那本来是有三张病 床的房间,怎么要将一个原本住在该处的病人调到走廊,而换入另一个“病人”?若医院病床紧张,完全可以三个病人住一室,因为那原本就是安排三个病人的房 间。这种将病人调到走廊,却让一个病床空着,究竟是什么安排?同时,在那6日早上,李旺阳的妹妹他们赶到医院看到李旺阳吊死在窗户上时,有人问在同室的那 个新换来的“病人”看到或听到什么动静?那“病人”说:昨晚三点钟醒来看到李旺阳站在窗户边。一个病人睡眠会如此沉到同房间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者自杀而听 不到响动?可以肯定,就算李旺阳真自杀的,他得经过多少努力,在病房中摸索、碰撞,才能将自己吊到窗户上,这过程不能吵醒同室病人?就算自杀前准备阶段不 能吵醒病人,那么自杀中他在生命终结前的挣扎时,也不会吵醒同室病人?
   
    七、从李旺阳先生遭到当地警方严密看守情形来看,他自杀没有可能。李旺阳无疑是邵阳乃至湖南的头号大案,也即是邵阳当局所视的头号敌人。他死前邵 阳当局安排10来名警察值班看守他。每天24小时,李旺阳都在警察的监控视线内。尤其6月5日是最敏感的“六四”纪念日第二天,严控程度肯定很高。邵阳当 局对李旺阳监控上不仅安排了众多看守,而且有严密的监控录像设备,从进入医院到李旺阳的病房,都被现代监控设备全方位监控着。若李旺阳是自杀,我们假设监 控者疏忽,当时没有看到,那么在世界质疑与抗议如此猛烈情况下,邵阳当局难道不会拿出监控录像来播放李旺阳自杀全过程,以堵住悠悠众口?可见这种严密从人 到设备的监控,在李旺阳吊死上都选择性地缺席了。这证明了什么?
   
    八、从医院的基本为医之道来看,李旺阳吊死也深具疑问。6月6日早上6点来钟,李旺阳妹妹接到大祥医院医生通知,说李旺阳上吊“自杀”了。当李旺 阳妹妹6点半赶到医院时,发现李旺阳吊在病房窗户上。有什么医院医生在见到病人上吊死时,或死后让他吊在那,而不是赶紧想办法抢救,或放下来看看是否已经 死亡的?这符合基本的医德吗?这是医院医生的正常表现与反映吗?大祥医院让李旺阳吊在那等待家属前去,这当然是为了证明他是自杀,对于一个自杀者为什么需 要如此违背人伦常理来证明?这岂不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这种违背常理的证明,不正是恰恰证明背后有鬼?
   
    九、从李旺阳吊死事件发生期间与其后湖南民主维权人士遭遇的诡异对待与打压情况,也佐证着李旺阳应属非正常“自杀”。6月4日当天,湖南邵阳民主 维权人士张善光与周志荣前往邵阳大祥区医院探望李旺阳,当天下午被警方控制,并分别被接回到居住地。让人奇怪的是,6月5日下午,在“六四”已经过去情况 下,张善光先生忽然被溆浦国保叫走,并被软禁于溆浦县政府招待所中,而当天晚上,李旺阳就发生吊死情况。当时及之后张善光及其朋友们对那次软禁都深感诡 异,觉得难以找到理由。而当李旺阳吊死事件后,大家渐渐觉得这种巧合实在不得不让人联系到背后可能隐藏着屡惊天秘密?而李旺阳吊死后,湖南张善光、黎建 军、罗茜、周志荣等等一大批民主维权人士均遭到严密监控,并于6月9日被带离外出,与家人及亲友失去联系。当然邵阳当地的维权人士及李旺阳的亲人更是完全 被隔绝与外界的联系。不仅如此,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因在网络上提出对李旺阳死亡事件的质疑,竟遭到警方威胁与传唤。如此全国性的严控,不正从反面佐证着李旺 阳死亡的非同寻常?
   
    十、从李旺阳吊死事件中无法搜寻到“自杀”依据,但却俯拾皆是“被杀”的可能。可见李旺阳吊死事件绝非简单,其中牵涉黑幕可能远超人们的想像。李 旺阳于“六四”23周年前接受香港电视采访,并于6月2号播放,而“六四”当天香港18万人到维园纪念“六四亡灵”,这肯定使那些23年来以“六四”鲜血 染红翎戴的吃人血馒头派惊恐万状,在此情况下,除去李旺阳就是他们必然选项。23年来,李旺阳倍受酷刑,他就是中国八九之后社会现实的活教材。如此一本记 录八九之后中国罪孽的教材,太多吃人血馒头者需要将之毁掉。应该说除掉李旺阳已经成为中国权贵集团中顽固势力的共同意愿,有关方面有太多太多不能让李旺阳 活下去的理由了。
   
    从目前网络舆情来看,有数不胜数支持李旺阳“被杀”的依据,但却找不出一条站得住的“自杀”的理由。当然,尽管如此,本文也并非就断言李旺阳必是“他杀”。但是,无论李旺阳是自杀或被杀,李旺阳死亡事件对中国社会已经发出了强烈的警示。
   
    其一、退一万步而言,若李旺阳确属自杀,那么说明中国社会现实已经超越了八九一代人的忍耐极限,即23年仍不还八九一代一个公正的现实,已经远远 超出了人们心理的预期与承受力,而这种超越预期必然导致绝望的心理,当然这种绝望绝对不会必然导致自杀,但它必然导致一代人、一个时代的毁灭。试想若李旺 阳这种铁汉都走向了自杀,那么接下去八九一代人中还有多少人可以挺住?那么显然可能会有更多人自杀。这预示着一个牵涉一代人的严重的社会心理问题已经暴 发。当然天津“六四”死难者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5月25日的自杀,也是一个佐证。对于这种自杀,社会切莫看作是孤案,这是一种深刻的潜藏于自然本能中的规 律显现,而这种自杀是一种深刻社会病变的反映。从某种角度而言,就算李旺阳、轧伟林确系自杀,但那也是由深刻社会原因导致的,本质上也是“被杀”!这种自 杀式的“被他杀”,是完全可能漫延整个社会,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的。这种可怕与灾难,人类必须高度警惕!
   
    其二、从人们的诸多质疑来看,李旺阳更让人相信是“被他杀”,而这种“被杀”也同样牵涉到深刻的社会背景与原因,以及施杀者的社会心理,它说明 “反腐败、争人权、要民主”的八九顽强抗争的一代,已经被社会中腐败、专权的权贵集团中顽固势力视为不共戴天,必欲除之而后安的对象!面对正义的声讨,吃 八九人血馒头的权贵顽固势力,已经显现末日的疯狂,他们由昔日的监控、判刑、虐待异议人士而走向了采取暗杀即从肉体上消灭异己的道路。这就预警着中国社会 一个暗杀时代的到来,当然这种暗杀不会只停留于权贵对异己上,它必会漫延至权贵内部及平民对权贵的多重互杀中。这对中华民族意味着什么,任何稍有良知者对 此必会惊悸难安!
   
    所以不管李旺阳是自杀还是被杀,都预示着中国社会心理危机与社会政治危机集中暴发的到来。要想消弭这场危机,必须尽快医治“六四屠杀”的伤痛,修 复社会裂痕,重拾社会正义,即重新评价八九民主运动。这不仅会医治八九一代人的心理疾病,也会阻止那些吃“六四”人血馒头者的继续屠杀,使社会走向公平、 正义、人权、法治的轨道,实现社会真正“和谐”。

呼吁住院中的周永康先生和暴力维稳参与者顺应世界潮流

    有媒体报道政法委暴力维稳的发明者周永康先生住院治疗,又闻周先生开会、新闻露面后回到医院中。古人曰:“忧则伤身,乐则长寿”,鉴于中国多年暴 力维稳,针对人民的维稳费超过防御别国侵略的军费还高,虽然变相加强了政法委的权力,使其成为“第二中央”,但这样的高压以及带来的社会问题,您的心情恐 怕也难以舒畅。为此,博讯对您和暴力维稳的参与者们做出四点呼吁,这不仅是博讯的立场,更是人民、包括中共多数有良知的各层干部的立场:

1、暴力维稳在给中国埋炸弹
     重庆事件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孤立事件,暴力维稳,用极端手段打压不同声音。以维稳为名,掠夺民间财富。这就是“重庆模式”的实质。重庆“打黑”变“黑打”,很多企业家被没收财产,甚至丢掉性命,稍有不同意见者,包括党政干部,轻者解职,重者入狱。 (博讯 boxun.com)
    消息人士向博讯表示,近日重庆党代会中央极为重视,主要原因就是重庆问题处理不好,会影响全国。由此可见,重庆是一个重磅“炸弹”。
    重庆的做法名曰为普通百姓着想,实际上抽空了百姓财富的再生资源,“重庆模式”走下去,重庆势必会陷入经济危机。而中国如果效仿,中国经济危机也将更为深重。

2、高压维稳不疏导,人权恶化,访民队伍不断扩大
    虽然中国自称“中国人权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恐怕党政官员自己都觉得这句话好笑。近年高压维稳到最恶劣的刑事案都要以稳定为名掩盖,包括洛阳警察性奴案。各地官员打着维稳的旗号,建立黑社会性质的防暴队,直接介入强拆、掠夺土地,对百姓大打出手,而百姓被打死,则又以维稳的名义,加以掩盖禁止媒体采访报道,对凶手没底线的庇护。如此以来,对百姓的欺压、掠夺变本加厉。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高压维稳是建筑拦截大坝,蓄起民怨之水,这个大坝高到超过军费,请问还能再升高吗?如此之高,有没有想到崩溃之时,这个国家、政权、官员会是什么下场?且不说百姓遭殃!
   
    民 怨的疏导不外民情上下通达,对媒体松绑,让媒体独立。而将公检法合为一体的政法委,让公、检、法失去应有的各自独立、互相监督的原则,法律失去尊严。因 此,政法委首先应该撤销或者停止干预公检法的正常运行。近日陈光诚说,中国有法律,没法治,恰如其分。对媒体、思想和司法的严控,就是堵绝了民怨疏导的渠 道。大坝虽然已经太高,疏导不能再等待、拖延了。

3、维稳已经成为一条经济产业链,阻碍中国民主进程
    维稳助长了腐败,成了腐败的保护伞,同时,维稳系统——政法委本身已经制造了自己的产业链。
    为了对付陈光诚一个人,中央拨款达7000万。这7000万养肥了多少国保、官员?博讯在《中国维稳体制奖励“制造不稳”的官员》中曾有论述维稳其实在制造不稳的经济原理。
   
    博讯日前评论中指出: 连石油的巨大利润竟然都是由维稳办与政法委在暗中保驾护航的。直到最近政法委的权力被稍微压缩,油价才第一次降到了三年前的水平。维稳办也以维稳的名义介 入到各地的经济活动中,福建、广东、北京的公安国保多次以维稳名义介入公司纠纷,打压没有向他们交钱的生意人,常常向工厂主收保护费,作为打压被工厂主欺 压的民工的条件,这种行为已经到了猖狂的程度。广东乌坎事件之所以出现了政府与维办不同调的场景,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负责公安维稳的两位官员在香港收了相关 商人一大笔钱财,因此才积极对付村民,甚至连汪洋与朱明国的指示也违抗。
   
    维稳的触角也延伸到国际社会,中国的金融帮、上 海帮、石油帮、机电帮、电力帮、红二代、官二代等利益集团,和华尔街大佬们、华府的政客们构成了一个全球的权贵和反民主反平等的网络,鼓吹中国模式,中国 民主就是乱的歪论,在权衡人权民主等普世价值和商业利益时,天平向商业利益倾斜。
   
    事实证明,维稳像一个毒瘤,寄生在各个阶层,和国内外权贵狼狈为奸,阻碍着中国的民主进程。

4、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中 华民族是个宽容、克制的民族,这在1989年大规模的民主运动中表现出来的克制已经被证明。中国有名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世界潮 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维稳制造的问题、怨恨太深、太多,如果周永康先生和暴力维稳的参与者们及时刹车、回头,中国人民为了子孙后代的未 来,或许还能让步、宽容。如果你们在有生之年不思反悔,以为财产转移国外就安宁了,那就大错特错了。首先,你们这些裸官的子孙后代,会被世界民众看成是土 匪、海盗罪犯的后代,他们的财富是靠血腥镇压、巧取豪夺的。试想,国际关注陈光诚时,那些以镇压陈光诚维稳费而出国的官员的后代,如果曝光,他们会不知耻 吗?
    其次,如果不在及时忏悔,站到人民一边,你们将受人民的审判、历史的审判。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李旺阳离奇死亡事件 令胡锦涛七一赴港面临尴尬

湖南邵阳“六四”亲历者李旺阳于6月6日离奇死亡后,中国大陆、香港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6月10日,2.5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要求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与此同时,“七一”在即,有消息指胡锦涛将到港参加“香港回归”15周年活动并为梁振英新政府监誓,也有诸多香港民间团体准备扩大今年(2012年)的“七一”游行规模,要求北京彻查真像。有分析认为,2012年的七一香港大游行很有可能规模超前,令胡锦涛赴港面临尴尬。

李旺阳“被自杀”再令舆论哗然

与乌坎薛锦波之死、山东陈光诚投奔美国大使馆相似,李旺阳疑“被自杀”再次引起全球媒体关注,引起舆论哗然。

李旺阳在1989年“六四”期间担任邵阳工自联主席,后被湖南地方政府指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入狱13年(1989年-2000年6月8日),至2001年再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囚禁10年(2001年5月6日─2011年5月5日),累计共被囚禁达22年,是因六四事件而囚禁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2011年5月5日,李旺阳刑满出狱,重病缠身,其患严重心脏病、甲状腺亢进、左眼失明、颈椎及腰椎病,而且双耳已经完全失聪,身体不能自理,只能抬回家中,其后转往大祥医院接受治疗。5月22日,在朋友帮助下,李旺阳脱离了监视,接受香港媒体采访,6月6日,在湖南邵阳市一间医院被其亲属发现身亡,他的死因受到质疑。

在李旺阳之死疑点重重的背景下,当地政府匆忙焚尸及软禁其家人、拘禁支持者的作法激起港人怒火。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介绍,香港民众对“八九民运”及目前大陆民主、维权运动愈加关注和支持。2012年的6月4日,有超过18万的港人参加了纪念“六四”烛光晚会。6月10日,2.5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要求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

7.1在即,有民间团体准备以“要求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为今年的游行主题,要求北京彻查事件。为了要向中央施压彻查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离奇自杀的真相,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甚至说,“胡锦涛去哪,我们就追到哪”。有评论人士认为,2011年,香港七一游行人数为21.7万人(民阵数字,警方则表示是5.1万人),一旦2012年的七一游行达到30至50万人,超过往年数字,将会使得赴港参加回归庆典的胡锦涛面子上很尴尬。

湖南地方政府捉襟见肘

相比于李旺阳事件之初警方将死因定性为“上吊自杀”,时隔5天之后,当地警方向多家香港媒体发传真改口称李旺阳是“意外死亡”,并未再提“自杀”这一说法。大多数声援李旺阳的人士认为,这只不过是邵阳警方迫于“舆论压力”的一种说法,并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邵阳政府在6月10日向香港传媒发表一份报告,内容指李是“意外死亡”,但却没有再提“自杀”的说法,又强调地方政府是应亲属要求将遗体火化安葬,而验尸专家在李的身上并无发现其他伤痕,确切死因待广州中山大学法医的结论。

不过与此同时,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依然失去踪影,而李旺阳生前好友们的生活行动亦遭到严密监控,官方的声明只是一面之词,传媒无从求证。

曾提出要现场监督尸检的湖南民运人士不但不获准前往,更一个个“被失踪”。目前出面回应李旺阳之死的仅是大祥区政府,但不单是邵阳市、湖南省,甚至整个国家的维稳网络都在行动,全国各地都有关注者被当地国保公安谈话警告。被多名政府人员软禁在自家茶馆的尹正安表示,很多细节要问当事人李旺阳妹妹,但现在大家都联系不上他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10日向多家香港媒体发传真交代李旺阳事件,宣称医院闭路电视显示李死前除病友、医务人员外,没其他可疑人进入该病房;而公安在6月8日聘请内地著名法检专家、广东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斌等四名专家,为李旺阳验尸,并邀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全程见证、录影。声明辩称李旺阳遗体是应亲属要求在前日火化,并在他妹妹李旺玲、妹夫赵宝珠和亲友代表参与下安葬。

网友看到此新闻后,再在网上要求邵阳当局公开录像、参与的人大政协委员、传媒名单及让失踪多日的李旺玲、赵宝珠“亲证”该过程。目前邵阳官方暂无回应。与此同时海外的一些中文媒体也在质疑湖南省的官员对此事仍然沉默应对,并认为“这种消极和山东政府在陈光诚事件上的做法如出一辙”。

同时,被湖南地方政府委托的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此前曾为死在看守所的汕尾乌坎村民代表薛锦波做过死因鉴定。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说,她至今对那份鉴定报告“不相信”,批评地方政府指定的法医绝不可信。而李旺阳的好友亦坚称,“只要是政府请的就不可信”。

中央再被推到风尖浪口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国并未对李旺阳猝死事件进行官方表态,但在越来越多民间人士助推的“巨大舆论”压力之下,6月11日,香港官员打破沉默,开始对李旺阳事件表示出关心。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6月11日表示,希望那些接近中央的人士如人大、政协代表可以反映香港人对李旺阳之死的关注。香港工联会会长郑耀棠称,已经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去信吴邦国,要求责成相关部门彻查李旺阳真正死因。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也表态称,希望李旺阳事件真相“水落石出”。香港多名人大政协代表也表示,已经致信人大和中央要求调查真相。

有评论认为,邵阳政府对于李旺阳的处理措施在某种程度上与此前的陈光诚事件一样,当时舆论普遍认为山东地方政府瞒天过海、践踏法治是酿成事态走向恶化的主因。在陈光诚出逃美国驻华大使馆之后,中共中央不得不替山东地方政府收拾烂摊子,和美国交涉并出面挡了不少流言蜚语,让中央处于一个极度尴尬不利的局面。

有消息透露,北京已经开始介入李旺阳死亡原因的调查。在前有乌坎风波,后有陈光诚事件的背景下,中央会如何处理此案,外界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多维

重庆党代会中央派员 张德江再谈薄熙来 严重违纪仍是同志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在会上表示,要把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

重庆党代会报告:张德江直接修改10多次

据华龙网报道,重庆市委各位常委在报告起草的不同阶段,都给予了直接指导。张德江对重大问题亲自把关,对难点问题直接指导,亲力亲为,亲自动手,直接 对报告作了10多次重要修改。市委副书记黄奇帆、张轩和其他各位常委都为起草、修改好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从初稿到定稿,30多次较大修改,先后12易其稿。3个月时间里,起草组的同志们没有休息一个节假日,废寝忘食、熬更守夜,逐字推敲、逐词斟酌、逐句打磨,为报告逐步成熟、日臻完善付出了辛劳。

张德江报告要点

把重庆的成绩与薄熙来同志违纪严格区别开来

据华龙网报道,张德江表示,我们也要看到,重庆的发展和市委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给重庆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专题民主生 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并进行了总结反思。大家认为,一方面,要把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另一方面,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决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过去五年的成绩是前十年的承继、延续和发展

张德江:过去五年的成绩,是(重庆)直辖以来前十年工作的承继、延续和发展。站在直辖十五年的历史节点回望过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段艰苦创业的 难忘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生动画卷。十五年来,成功探索适合重庆特殊市情的行政管理新路子,基本构建起规范高效的直辖市管理体制;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 务,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力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圆满完成百万移民搬迁历史性任务;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老工业基地焕发生机活力; 加快建设交通、通信、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着力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积极扩大开放,内陆 开放格局基本形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可以自豪地说,直辖以来的十五年,是重庆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 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实践充分证明:中央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策是完全正确、非常英明的!

坚决反对瞎指挥 大轰大嗡等坏风气

张德江:坚持执政为民,发扬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党员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群众 的血肉联系。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使各项工作真正切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坚决反对凭主观意愿决策、搞强迫命令和瞎指挥。坚持 真抓实干,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大轰大嗡、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等坏风气,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依法打击黑恶势力 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张德江:坚持依法治市,努力建设良好法治环境。加强科学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支持法 院、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推进审判、检务、警务公开,强化法律监督,坚决防止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违法 必究。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制度。按照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坚持法律面前人 人平等,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凌驾于法律之上,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防止和反对以言代法、以权代法、干预具体案件。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深化平安建设,努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 加强派出所、社区警务等基层基础建设,完善交巡警体制,维护校园等重点场所安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及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监管,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快速反应的应急体制机制,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重庆党代会开幕 张德江作报告(全文)

【主持人黄奇帆】各位代表:根据大会的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举行开幕式。

出席这次大会的应到代表759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实到745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主持人黄奇帆】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正副秘书长, 市级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部分中央在渝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人。

这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副省级以上(含享受单项待遇)离退休党员同志参加。邀请了现任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干部,退出市级领导班子的 党外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担任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的党外干部,解放军、武警部队驻渝单位不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副军职 以上主官,以及有关中央企业领导同志。

中纪委、中组部对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非常关心,专门派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莅临与会表示欢迎!

【主持人黄奇帆】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德江、黄奇帆、陈存根、邢元敏、张轩、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徐鸣同志。

【主持人黄奇帆】现在我宣布: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主持人黄奇帆】请坐下。

现在请张德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同志们:我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今天,恰逢重庆直辖市成立十五周年。值此喜庆时刻,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回顾直辖以来的奋斗历程,谋划未来发展的宏伟事业,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报告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

【张德江】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是以胡锦涛同志 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赋予重庆的光荣使命,是全市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确定这一主题,体现了中央的重托,人民的期望,时代的要求!

【张德江】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直辖十五年的启示

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开拓进取,努力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绩,较好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张德江】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增强,电子信息、商贸、金融、物流、旅游等产业快速增长,农业稳步增长。国有经济进 一步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发展。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地方财政收入翻两番,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翻一番。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物排放 明显下降。

【张德江】着力加快库区建设,库区移民搬迁任务圆满完成。三峡库区最后一期移民顺利搬迁。三峡后续工作开始启动,库区特色产业起步发展,基础设施和城 镇功能逐步强化,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加大。库区移民工作重心由“搬得出”转向“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张德江】着力实施统筹城乡改革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注重城乡区域发展的协调性,积极探索户籍制度、农村产权、城镇住房等领域改 革,“两翼”发展步伐加快。推进两江新区和两个保税区建设,开辟国际物流大通道,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快速增长,“走出去”成效明显。跨区域合作不断深化。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着力推进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枢纽功能不断强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面貌进一步改 善。重视和改善民生,扶贫开发取得新成绩,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城乡统筹的居民养老、医保实现全覆盖,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张德江】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取得新成效。支持人大、政协履行职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族、宗教、侨 务、港澳台、外事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开展“大下访”活动,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 综合治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人口等事业取得新进展,残疾人、老龄等 工作取得新成效。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继续加强。

【张德江】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开展专项治理,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张德江】过去五年的成绩,是直辖以来前十年工作的承继、延续和发展。站在直辖十五年的历史节点回望过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段艰苦创业的难忘历 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生动画卷。十五年来,成功探索适合重庆特殊市情的行政管理新路子,基本构建起规范高效的直辖市管理体制;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经济 实力显著增强;全力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圆满完成百万移民搬迁历史性任务;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老工业基地焕发生机活力;加快建设 交通、通信、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着力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积极扩大开放,内陆开放格局 基本形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可以自豪地说,直辖以来的十五年,是重庆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 最多的时期。实践充分证明:中央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策是完全正确、非常英明的!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1997年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决定设立重庆直辖市,掀开了重庆发展的 新篇章。江泽民同志两次视察重庆并作重要指示,要求办好“四件大事”,把重庆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胡锦涛总书记两次来渝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 作出“314”总体部署,为重庆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务院确定重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出台“3号文件”,设立“两江新区”,给重庆发展 注入强劲动力。国家各部门、兄弟省区市响应中央号召,倾力支持,对口援建,给重庆发展以有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重庆人民 永远铭记!

【张德江】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历届市委的励精图治和不懈奋斗。一届市委坚持负重自强,探索建立符合重庆市情的直辖市管理体制,办好“四件大 事”,做好“三篇大文章”,构建“三大经济发展区”,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政治局面,奠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要基础。二届市委坚持富民兴 渝,提速建设交通、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加快三峡库区移民攻坚和产业发展,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活动,确立“一圈两翼”发展战略,实现了全面建设小 康社会良好开局。三届市委坚持城乡统筹,贯彻“314”总体部署,改善发展环境,探索内陆开放路子,迈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步伐。正是历届市委的接续 努力,才形成了重庆发展的可喜局面!

【张德江】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重庆各族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拼搏实干。在直辖市建设征途中,重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负 重前行,埋头苦干,破解了一道又一道难题;发扬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移民迁建,为国担当,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歌;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开拓 开放,应对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重庆人民是推动重庆发展的根本力量,是创造重庆历史的 真正英雄!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在此,我代表三届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渝部队和武警官兵,向参与重庆建设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张德江】我们也要看到,重庆的发展和市委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 形象带来很大损害,给重庆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并进行了总结反思。大家认为, 一方面,要把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干部群众付出的艰辛努力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另一方面,要深 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决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同把重庆建设 得更加美好。

【张德江】回顾直辖以来走过的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坚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道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中央坚强领导下办好重庆的事情。二是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改善民 生。要始终清醒认识国情市情,全面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遵循经济规律、社会规律、自然规律,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发展中实实在在改 善民生,在改善民生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要始终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主观与客观相符合,用实践检验各项工作,靠群众办好 一切事业,珍惜并发挥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四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动力,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方向,正 确处理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的关系,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依靠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必须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要始终坚持党的 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强化民主法治意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六是必须坚持党要管 党、从严治党。要始终把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以党的建设的实际成 效取信于民。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历史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重庆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重庆人民具有不怕苦、不畏难、不甘落后的坚韧品质。只要我们始终坚 信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定科学发展的前进方向,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一定能够夺取各项事业的新胜利!

【张德江】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经过直辖十五年不懈努力,我们总体完成了“打基础、建平台、增后劲”的艰巨任务,迈出了“求突破、上台阶、大发展”的坚实步伐。今后五年,是重庆深入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极为关键的时期。我们一定要审时度势,科学谋划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发展思路。

【张德江】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清醒认识重庆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形势。应当看到,尽管直辖以来有了很大发展,但重庆市情非常特殊,面临的 困难和挑战还很多: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城乡区域差异很大;综合实力还不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水平还不高,人民生活还不富 裕;经济增长方式比较粗放,科技创新能力较弱,资源能源环境约束趋紧,社会安全稳定任务仍很艰巨,发展不全面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比较突出;党的建设任务 仍很繁重。总体上看,重庆仍然处在欠发达阶段,仍然属于欠发达地区,离“314”总体部署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实现科学发展任重道远。

【张德江】更要看到,重庆发展面临许多难得机遇: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主流,我国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为重庆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中央深入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给予重庆一系列政策支持,为重庆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直辖十五年的建设,为重庆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3300万勤劳智慧的各族人民, 为重庆发展集聚了不竭动力。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张德江】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科学确定重庆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以“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总任务,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着力深化改 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力争2017年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是重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要 求,是直辖以来丰富实践的凝炼和升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牢牢把握并努力完成的总任务。为此,要立足重庆市情,大力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 “一统”就是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着力构建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哺农业、 “一圈”带动“两翼”,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三化”就是要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工业化为引擎,以城镇化为依托,以农业现代化 为基础,“三化”同步推进,形成重庆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两转变”就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管理。归结起 来,就是要推动重庆步入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升科学发展新境界。

【张德江】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切实制定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314”总体部署,到2017年直辖二十周 年时,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和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基本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直辖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张德江】——建成“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建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科技教育中心,即金融机构和金融要素高度聚集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万 商云集、四通八达的商贸物流中心,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突出、教育发达、人才荟萃的科技教育中心。建成重要产业集群和城镇集群,即产业链完善、规模效应明 显、核心竞争力突出、支撑作用强大的一批重要产业集群;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凸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用突出、区县城和重点镇特色鲜明,对周边地区有重要带动作 用的城镇集群。建成内陆开放高地,形成以两江新区为龙头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体系,形成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实现“三个领先”。经济发展水平在西部领先,经济总量较快增长,经济质量和效益较快提高,城乡之间、“一圈两翼”之间发展差距较快缩 小,综合经济实力、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大幅提升。社会发展水平在西部领先,各类教育发展更加协调,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更加繁荣,医疗卫生服务更加完善, 民主法制更加健全,公共安全基础更加牢固,生态环境更加良好,社会文明和谐程度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在西部领先,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长,社会就业水平明 显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居民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张德江】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到2020年,重庆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建 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再经过10年左右的奋斗,到直辖三十周年前后,重庆现代化建设大步迈进,一个经济发达、社会文明、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新重庆一定 会崛起在祖国的西部大地!

【张德江】三、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为驱动力,以构建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促进集约发展、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局面。

【张德江】(一)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加快提升综合实力。把发展工业放在经济工作首要位置,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调 结构、转方式,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上质量、上效益。以开发区、园区为依托,引导产业集聚,进一步强化电子 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冶金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突出大项目、大企业、大基地、大支柱,培育发展一批“十百千亿 级”大企业集团。注重扶小扶优,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坚持质量强市,培育一批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坚持人才兴企,造就高素质企业家和技能人才队伍。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二)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在基础建设,关键在质量效益。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建 设,改善农业综合生产条件。切实保护耕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因地制宜发展效益农业。着力延长农业产业链,发展农产品 (6.50,-0.32,-4.69%)精深加工,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和质量安全体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支持产销对接,保障市场供给,促进农业增效。 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壮大龙头企业,发展专业合作组织,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完善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服务 体系。

【张德江】(三)发展壮大服务业,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金融、商贸物流中心。坚持生产性与生活性服务业、传统和现代服务业并重,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 业融合发展。大力改善金融环境,培育金融市场,更多集聚金融要素,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优化消费环境,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购物之都、美食之 都;推进物流基地、物流枢纽建设,完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打造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积极发展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研发设计、咨询评估等 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旅游业,突出特色,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加快发展医疗、健身、养老、家政等服务业。

【张德江】(四)推动科技进步,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切实增强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化科技 体制改革,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点推动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鼓励有条件的领域开 展原始创新。面向重点产业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注重协同创新,推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积极开发重大共性技术和核心关键技术,实施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完善激励 创新政策体系,培养引进科技领军人物、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保护知识产权,加强科普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张德江】(五)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坚持出口与进口、“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建立完善内陆开放型经济体 系。加快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建成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加快建设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和国家级市级开发区、特色工业园区,完善开放平台体系。积 极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完善内陆口岸功能,努力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优化开放政策,创新开放模式,大力引进先进制造业及企业总部、研发中心。不断扩 大对外贸易,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加强与港澳台交流合作。以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为重点,全面深化与兄弟省区市合作。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充满活力的现代市场体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充分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培育各类市场主体。以促进产权多元化、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为重点,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监管方式,激活内生动力,做优做强 国有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完善和落实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放宽行业准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改革,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 形成一批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集团。积极发展资本、技术、劳动力等要素市场,打破市场垄断和价格垄断,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充分发挥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切实推进简政放权,调动区县加快发展的积极性。

【张德江】经济发展是富民之源、兴渝之基。只要我们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不放松,科学作为,务实作为,就一定能够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张德江】 四、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战略重点。要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以构建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为核心,着力抓好“三农”和“两翼”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全市发展整体水平。

【张德江】(一)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突出矛盾。着眼于城乡要素自由流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 革。深化农村产权改革,健全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稳妥开展农房和农村集体资产交易改革试点。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和“地票”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金融 改革,继续探索“三权”抵押贷款,扩大农业保险。完善和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城乡社保、医疗等体制接轨,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张德江】(二)统筹“一圈两翼”发展,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坚持科学规划,强化协作带动,推动“一圈两翼”优势互补、协同共进。“一圈”要率先 发展、做优做强,加快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先行区。主城区要强化核心辐射带动功能,发挥引领作用,“一圈”其他区县要依托主城、做大 做强,加快建成一批西部经济强县。“两翼”要强化基础设施,发挥后发优势,努力追赶发展。渝东北地区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交通干线,加快打造特色经济板 块,建成长江上游生态经济示范区。三峡库区要抓住后续工作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努力建设和谐繁荣新库区。渝东南地区要用好民族政策,加大 资源综合开发力度,依托重点城镇和交通干线布局特色产业,建成武陵山区特色经济示范区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加大对“两翼”支持力度,强化“一圈”对“两 翼”的帮扶带动,提升“两翼”发展水平。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三)统筹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坚持把推进城镇化、打造城镇集群作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中心环节。搞好城镇体系和城 镇建设规划,强化规划前瞻性和约束性,节约用地,集约发展。主城区要按照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突出特色风貌和历史文脉,推进中央商务区、商务集聚区等 “十大片区”开发,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强化产业升级,高水平建设现代大都市。加快建设六大区域性中心城市,强化产业承接、交通疏解、公共服务分担等重要功 能。进一步建设好第二大城市万州,发挥其在渝东北地区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快区县城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对县域经济的带动作用。重视中心镇和小城镇 建设,努力发挥衔接城乡的纽带作用。完善城镇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

【张德江】(四)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繁荣进步。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方式为重点,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分步实施,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根据农村人口变化,鼓励和引导农民适度集中居住,注重保持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推进农民新村和巴渝新居建设。加快农村道路、水利、通信、广电等基础设施和 商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不断完善基础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广清洁能源,改善公共环境。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坚持开发式扶贫,加快以武陵山区、秦巴山区为重点的贫困地区集中连片开发,实施多种有效扶贫方式,确保扶贫措施到村到户,增强贫困地区 和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

【张德江】(五)统筹城乡交通、能源、水利等建设,加快形成覆盖城乡的基础设施网络。以畅通对外通道、完善内部网络为重点,全面建成长江上游综合交通 枢纽。加快城区路网和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推进农村路网建设,提升畅通水平。加强能源建设,建成国家级煤炭储运基地,加快实施重大电源电网项 目,建设覆盖所有区县的天然气供给网络,构建起适应需求、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加强各类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旱涝保收、防洪抗旱和城乡供水能力。推进城 乡信息化建设,加速“三网”融合。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六)统筹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为长期战略任务。加强库区水环境保护和消落区治 理,搞好天然林保护和沿江防护林建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努力实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因地制宜搞好城乡绿化。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 水土保持等生态环境工程,搞好工矿采空沉陷区生态恢复重建。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节能减排,严格防治工业污染,积极建设低碳 经济、循环经济示范区。强化次级河流污染治理,搞好城乡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绿色发展。

【张德江】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既是艰巨任务,更是发展机遇。我们务必做好这篇大文章,加快把重庆建设成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

【张德江】五、保障和改善民生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根本要求。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人民主体作用,用改革的思路和可持续的办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张德江】(一)扶持创业兴业,切实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要大兴创业之风,完善创业激励政策,扶持发展小微企业和 个体工商户,激发民间创业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和智力密集型产业,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增长。健全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体系,重点做 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库区移民、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士兵的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援助机制,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健全劳动合同和劳动争 议仲裁制度,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张德江】(二)坚持教育优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眼于学有所教、教有所能、能有所用,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以职业技术教育为突破口,推动教育 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建设长江上游教育中心。保持教育经费不低于国内生产总值4%。合理配置城乡公共教育资源,积极发展学前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 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促进高等教育提高质量、内涵发展。把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作为富民兴渝的战略任务,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重点打造主城、 万州、永川、黔江等职教聚集区,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鼓励社会办学,发展民办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贫困 学生资助体系,解决好农民工子女就学问题。实施中小学生营养促进工程。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三)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切实保障城乡居民住有所居。坚持市场供给为主体、政府保障为补充,健全住房供给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 展,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引导房屋租赁市场发展。搞好房产税试点。稳步推进以公租房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健全管理机制,切实解决低收入群众住 房困难。继续推进城乡危旧房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不断改善城乡居住环境。

【张德江】(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城乡医疗服务和居民健康水平。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 系,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加强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区县级医院建设,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办医,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 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实行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逐步提高医保待遇。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加强人口和 计划生育工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张德江】(五)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 社会保障。加快建立社会保险转移衔接机制。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社会救助制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规范社 会力量兴办福利机构。积极发展残疾人、老龄和慈善事业。

【张德江】(六)加强收入分配调节,切实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合理调整收入分配格局,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和财产性收入占居民总收入的比重。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建立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加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监管。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 逐步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张德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重大而长期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六、加强民主法治和创新社会管理

民主法治和社会管理,是激发社会活力、维护公平正义、实现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要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创新社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广泛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凝聚强大合力。

【张德江】(一)发展人民民主,努力落实好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政协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和工商联的重要作用。加强决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加强 新闻媒体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确保公共权力公正运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健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民主权利。

【张德江】(二)坚持依法治市,努力建设良好法治环境。加强科学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维护司法权 威,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推进审判、检务、警务公开,强化法律监督,坚决防止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做到有法 必依、违法必究。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制度。按照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坚持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凌驾于法律之上,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防止和反对以言代法、以权代法、干预具体案件。

【张德江】(三)创新社会管理,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以城乡社区 建设为重点,以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抓手,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增强村(居)委会自治和服务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发挥在社会 建设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干部下访活动,加快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诉求表 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加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的管理和服务。贯彻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四)深化平安建设,努力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维护社会 稳定的长效机制。加强派出所、社区警务等基层基础建设,完善交巡警体制,维护校园等重点场所安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及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树立安全发展理 念,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快速反应的应急体制机制,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张德江】加强民主法治和创新社会管理,彰显文明进步的时代要求。我们要顺应形势,主动作为,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之城、共享和谐之城!

【张德江】七、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要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遵循文化发展规律,大力建设文化强市,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德江】(一)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夯实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 凝聚全市人民的思想意志。传承红岩精神和三峡移民精神,培育当代重庆精神。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切 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谦让包容、健康向上的社 会心态,营造讲科学、讲民主、讲文明、讲法治的新风正气。

【张德江】(二)以加强现代传播体系建设为重点,提高社会舆论引导力。加强主流媒体建设,发展并用好管好新兴媒体。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壮大主流舆论, 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形成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要面向基层、贴近群众、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真实反映改革发展丰富实践,生动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提高 舆论引导的亲和力、感染力、公信力。

【张德江】(三)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破除束缚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文化活力充分迸 发。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文学艺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实施特色文化培育工程,加强对巴渝文化、抗战 文化、统战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进国有与民营文化企业共同发展,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重视文化人才队伍 建设,培养一批名家名师。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四)以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为出发点,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 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运行保障机制,推动文化资源向农村、向基层倾斜,提高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保障人人享有基本文化权 益。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形式和效果有机统一,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共享文化成果。

【张德江】文化凝结历史,文化反映现实,文化引领未来。我们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充分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促进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张德江】八、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关键在党。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积极应对“四大考验”,切实防范“四大危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德江】(一)坚持理论武装,保持思想政治的清醒坚定。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市委要做好表率,带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 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重庆的特殊市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品行、道德修养和党的知识教育,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 脑。坚持实事求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德江】(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要深入开展民主集中制教育,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 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 策程序,坚决防止“家长制”、“一言堂”。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 国法,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敢于坚持原则、坚持真理,继续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按照程序选用 干部,提高干部工作透明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度。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防止搞“小圈子”、凭个人好恶用人。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 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带着感情扎 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重庆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张德江】(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的根基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 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全面推进农村、社区、机关、高校、国有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坚持标准,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切实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开展党内关怀,让老党员、生活 困难党员感受到组织问题。

【张德江】(五)坚持执政为民,发扬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党员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 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使各项工作真正切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坚决反对凭主观意愿决策、搞强迫命令和瞎指 挥。坚持真抓实干,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大轰大嗡、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等坏风气,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张德江】(六)坚持反腐倡廉,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实行制度、监督、自律三结合,健全惩治和预防腐 败体系。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从 源头上防治腐败。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 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做好巡视工作。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大力倡导艰 苦奋斗,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6月18日上午,重庆党代会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张德江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张德江】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等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 地开展工作。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国防动 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张德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重庆各项事业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始终坚持攻坚克难、勇于登攀,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新局面!

【张德江】 同志们!回首过去,我们创造了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面向未来,我们肩负着建设重庆美好明天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 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以 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完成“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据多维新闻: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9时,中共重庆市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将选举新一届市委班子。这是自3月15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去职务后 重庆首次举行党代会,被认为重庆市委班子将进行“大换血”。张德江在会议开幕讲话时 表示,“要把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与王立军事件、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区别开来”。被认为是自4月10日中共决定对薄熙来进行双停并由中纪委立案调查后,再 次有中共大员对薄王事件发声。

张德江在报告中表示,“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给重庆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市委先 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并进行了总结反思。大家认为,一方面,要把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干部群众付出的 艰辛努力与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

对此有分析人士解读认为,此时张德江仍然称薄熙来的问题为“严重违纪”,说明薄事件仍然处于中共党内调查阶段,并未移交司法程序。不过,也同时表明薄的问题很严重,已经超过了中共容忍的限度。

出乎外界意料,黄奇帆也在大会开幕讲话上宣布中纪委、中组部派官员参加这次党代会,被指中央对这次会议的高度重视。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出于稳定的考虑,薄熙来事件后空降兼任市委书记的张德江预料会留任,直至十八大前才离任。

原定在5月举行的重庆党代会一再延迟,此时召开引起舆论关注,而中央派中纪委、中组部官员参加地方党代会的情况也极为少见,此前3月15日中央宣布薄 熙来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后,中组部长李源潮与张德江前往重庆宣布中央任命。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次党代会所产生的市委领导层中,组织部、宣传部、统 战部、市纪委、市政法委、两江新区公安局这三部两委一区一局的官员调动值得关注。

自从3月15日中央宣布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之后,在随后不足两周的时间里,重庆已调整了多位领导干部和重新任命了一批官员。除了中央政治局委 员张德江“空降”重庆担任市委书记外。原组织部长陈存根也不再担任重庆市常委,而由此前与重庆毫无交集的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徐松南接任。

而此前由王立军担任的重庆市公安局长一职也备受关注。自王立军在2月份滞留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重庆就开始了一系列波动。随后曾在中共团中央长期工作 的关海祥接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不足一月即担任重庆市统战部副部长,预计或将代替现任统战部长范照兵的职务。来自青海的何挺接任公安局长一职,而这次 他能否兼任政法委书记,跻身常委值得关注。

除此之外,两江新区工委书记徐鸣的去留也备受关注。徐鸣一直被认为是薄的心腹,在重庆有薄熙来“文胆”兼智囊之称,亦是“红色重庆”的主要策划人之 一。跟随薄熙来出席各种活动。重庆当地形容薄熙来“文有徐鸣,武有(王)立军,经济有(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任商务部长期间,徐鸣任该部政策研究室主 任、综合司司长;薄熙来到重庆,徐亦跟随南下,任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秘书长等职,更是被擢升为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后转任重庆两江新区区委 书记及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自从本月15日薄熙来遭免职后,徐并未出席3月15日上午宣布张德江任命的全市干部大会,后虽现身辟谣,但是这次大会之后能否 继续留在重庆官场,可以看出徐与薄事件切割的程度。

重庆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何事忠今年1月已兼任市政协副主席,预料将不会出现在新的市委常委名单中。此外,58岁的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能否连任市委常委,也引人瞩目。而他们一旦离任,其继任人选也是外界所关注的。

另外,现任重庆市长黄奇帆也一直在外界的关注之中。这个曾被认为是薄熙来左膀右臂的重庆市长在薄被中央罢免之后,出乎外界意料,不仅没有被波及,反而 依旧受到重用。3月份两会期间,据《重庆商报》报道,当有记者问到“你今年当选重庆市长,我们想知道,你与薄熙来书记配合得如何?”黄奇帆称:“我和薄熙 来书记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而在中共宣布对薄“双停”的决定后,黄随即在重庆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称,坚决拥护中央,支持张德江工作。

事实上,自3月15日之后,在薄时代一直倡导的“唱红”和“五个重庆”民生建设工程宣传随即消失,重庆卫视开始播放商业广告,政府层面也开始对民营经济在政策上提供支持。宣传方面也开始减少对“唱读讲传”的宣传力度。

不过,也有政治观察人士认为,这次大会产生的重庆市委领导层无论如何组成,都将会是一个过渡的班子。此前外界称由于中央暂时冻结了正部(省)级的人事调整,预料十八大前后,重庆的领导班子还会有新一波的大换班。

美国:解放军仅曝光几个计划就能搞垮美国经济

亚太武力竞赛美国没有胜算

  6月13日,美国和印度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三轮战略对话。但是印度显然对牺牲中印关系,加入美国围堵中国的行列表现出谨慎态度。

  近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和印度《商业标准报》都撰文,对美国在亚太围堵中国的新战略表示质疑。《外交政策》杂志的文章甚至称,“美国在与中国的冲突中根本就没有机会进行舰艇对舰艇的决斗”。

  “新亚洲战略”只是老调重弹

  美国《小型战争》杂志编辑罗伯特·哈蒂克在《外交政策》杂志上撰文称,在香格里拉对话的演讲中,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试图让他的听众们相信,美国在亚太 地区执行的“力量再平衡”战略——以往这个战略被称为“战略转移”。从帕内塔的发言可以看出,美国是认真的,而且未来会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帕内塔 宣布,到2020年美国海军的六成军力将会被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他还公开谈论了颇具争议的“空海一体战”概念,同时帕内塔否认这种向亚太增兵和新的作战计 划是对中国的威胁。
  
美国:解放军仅曝光几个计划就能搞垮美国经济(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9导弹霸气十足。


  美国海军情报处预测,中国海军在这个十年的扩充将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特别是当解放军海军潜艇力量发生飞跃的时候。帕内塔所谈及的增加军事力量,以及诸如空海一体战这样的概念的确是必要的,但还不足以对亚太地区正在倾斜的军事平衡做出有效的反应。

  帕内塔在发言中称,“目前美国海军的军事力量50%放在太平洋,剩下50%放在大西洋”,这种说法并不准确。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的信息,美国海军 186艘主要常规战舰(包括航空母舰、巡洋舰、导弹驱逐舰、两栖战舰、攻击型核潜艇和巡航导弹潜艇),其中101艘(或者说54%)目前已经被部署到太平 洋。美国海军最新的30年造舰计划显示,到2020年这些主力作战舰艇的数量很可能维持在181艘,而60%意味着在2020年将有109艘主力战舰部署 在亚太,那么与今天相比,战舰的数量只增加了8艘。

  在另一方面,美国海军情报处预测称,2020年中国海军主力作战舰艇的数量将从2009年的86艘上升到106艘。这其中,有72艘很可能是攻击性潜 艇,相比之下在“60%战舰部署到亚太”的设想下,到2020年美国海军部署在太平洋的潜艇数量只有 29艘。在2020年后的20年里,美国海军的造舰计划在主力作战舰艇的数量方面并没有增加的迹象。中国未来的长期舰艇建造计划尚不为人所知,然而中国国 防开支正以每年11.8%的速度增加。

美国:解放军仅曝光几个计划就能搞垮美国经济(组图)
资料图:中国东风-31战略导弹战斗部。

  中国导弹优势不可忽视


  当然,仅仅计算主力作战舰艇的数量并不能说明问题的全部。关键是这些舰艇将被赋予什么样的任务,以及它们将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作战。就一场因控制南海和东海而在中国海军与美国海军之间爆发的冲突中,常规陆基作战力量将比美军具有更坚实的结构性优势。

  例如,中国将可以采用自己分散部署在上百个基地的陆基空军力量,攻击敌人的海军目标。美国海军情报处预测中国海军航空部队的攻击机数量将从2009年 的 145架,上升到2020年的348架。美国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陆基空军力量只在几个少数基地活动,而来自中国的导弹袭击将会令这些空军基地变得十分脆 弱。由于冷战时期的中程核导弹削减条约,使得美国不能发展以战区为目标的,在射程上足以威胁中国境内基地的地对地导弹。上述主力作战舰艇数量的比较,同样 没有包含中国陆基反舰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可以从机动的发射车上发射。而且,美国海军情报处的数据中还没算上中国海岸巡逻艇的数量,这些导弹艇也装备有反舰 巡航导弹。

  空海一体战概念起初是为了提高海军和空军人员的协作和规划。这一概念所阐述的是有关于兵种之间在作战中产生行动默契。这种行动配合默契的最好的范例就 是去年发生的利比亚战争,当时美国海军的巡航导弹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的防空系统,为北约空军自由地在利比亚上空执行作战任务清除了障碍。

  不过,空海一体战仍旧面临着众多挑战,因为拥有“主场优势”的大陆性军事力量得益于隐蔽、分散部署的固定发射井型和机动型导弹力量,所以具有巨大的优 势。此外,美国在与中国这样的对手交战时还要面对严重的“边际成本”问题。按照中国的生产成本计算,美国海军一艘主力作战舰艇在建造过程中所耗费的资金, 可以用来生产数百枚甚至上千枚反舰导弹。

  由于这些结构性缺陷的存在,空海一体战要想获得胜利,将不能依赖于想办法躲避敌人的导弹,而是打击位于敌方境内纵深地带的指挥中心、通信网络、侦察系 统以及基地网络中心,这样才能阻止前沿作战部队发射大量导弹。这种打击将意味着攻击对手的天基系统、计算机网络和基础设施,这会牵连到更广泛的经济态势和 社会稳定。一些专家对空海一体战持批评态度,主要原因是这种作战方式让结束一场冲突变得更加困难,而且会让冲突升级为全面战争——例如太空领域和网络战领 域,这两方面对美国而言尤其脆弱。
  
美国:解放军仅曝光几个计划就能搞垮美国经济(组图)
资料图:二炮东风-11型战术地地导弹起竖。

  拉拢印度并不顺利


  美国将无法在一场亚太武力竞赛中战胜中国,而且华盛顿目前也没有计划要这么做。中国已经拥有了惊人的科技和工程能力,相反美国的决策者们需要发现持久 的战略优势,而不需要维持武器在性能或数量上的领先。罗伯特·哈蒂克认为,地缘优势可能就是这种持久的战略优势之一。在一场冲突中,从日本冲绳到台湾岛, 再到菲律宾的这条第一岛链,将成为封锁中国海军的屏障,并且能让美国和盟友部署更多的监控设施和导弹。中国可能会把这些带有战备性质的举动看作是一种挑 衅,不过从美国亚太盟友的角度来看,这些举动将扰乱中国的军事计划。

  第二,美国及其盟友在作战规划和执行复杂的军事行动方面有着更丰富的经验,因为这些军事行动需要多国军队间的配合。由于在亚太地区拥有长期建立的盟友 和伙伴网络,美军指挥官和友军的指挥人员在共同执行军事行动方面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这也是空海一体战利用和扩大美国地区盟友优势的重要方面。

  美国在亚太地区拥有的最强大的优势就是盟友网络本身,华盛顿众多的盟国(签有安保条约的国家)和伙伴国家将会为美军及友军的决策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美 国军事力量在亚太地区如果能够部署得更加分散,在临时或轮转基地不断调整兵力,那么中国利用现有军事力量获得优势将变得更加困难。为了获得军事优势,中国 将不得不攻击更多的国家,并将这些国家卷入战争且把他们推向美国一方。对于北京而言,这一前景无疑会阻止战争冲突的爆发。

  美国的外交政策是在亚太地区打造更大的盟友网络,这样一来就会起到更强的威慑效应,每个成员国所面临的危险也会大大降低。美国与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菲 律宾商谈建立新的轮转基地,就是美国执行这一策略的有利证据。不过,由于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美国需要在亚太外交上获得更多的成功。

  然而,如今美国军方的决策者在西太平洋面临着不太顺利的苗头。印度《商业标准报》的文章称,美国认为印度具有在新亚洲战略下成为美国“最关键伙伴”的 潜力,但是这一战略明显是一种遏制中国的策略。许多印度专家给华盛顿的过度期望泼了一盆凉水。他们认为,没有任何一个亚洲国家(包括印度)会冒着惹恼中国 的风险投入美国的怀抱。边境土地问题的确是印度与中国涉及的主要纠纷,尽管华盛顿可以向印度提供武器(轻型榴弹炮和重型运输机已在订购之中),但若中印在 拉达克和藏南地区爆发战争,美国能做的事情非常少,印度只能依靠自己。

  因此,《商业标准报》的文章认为,印度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与美国合作,但不要拿与中国的关系作为代价。即使是那些与中国存有领土纠纷的东南亚国家,他们在与华盛顿交流时仍要回头看看中国,因为中国已经取代了美国成为他们最大的贸易伙伴。

  所以,罗伯特·哈蒂克在文章中称,亚太地区的盟友网络是中国无法迅速抵消的优势。从这个意义上说,解决美军在西太平洋面临军事挑战的“钥匙”,将取决于美国是否能在亚洲获得更多的外交成功,这样美国的亚洲盟友网络才会有更强大的火力。

消息来源:中国广播网

吕秀莲: 就钓鱼岛问题千万不能与大陆合作

吕秀莲15日声称,千万不能与中国大陆在钓鱼岛主权议题上采取合作态度,“这会让台湾陷入严峻考验”。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15日举办“钓鱼岛争议与和平解决途径”学术研会,邀请吕秀莲、台“外交部”政务次长董国猷发表演说。

  董国猷在研讨会强调,明清时代,“钓鱼岛就是我们的”,钓鱼岛从历史演进过程是“中华民国”的固有疆土,殆无疑义。

  吕秀莲受访时称,她的历史观与董国猷一样,问题在于,现在已经发生很多变化,“不必动不动开口闭口就是明朝清朝”。日本战败后,国际如何决定或处置钓鱼岛,整个过程一定要面对它、正视它,如果到现在还一直提清朝的话,这是行不通的。

  她称,钓鱼岛最重大变化是在1895年之后,国际上如何处理钓鱼岛,“我们要不要挑战联合国的决策?有没有用?”我们从来没有在钓鱼岛这个岛上行使“有效主权”。

  吕秀莲称,现在中国大陆非常强势,台湾与中国大陆对钓鱼岛有非常多的矛盾,如果我们主张钓鱼岛固有主权属于台湾,从历史与地理来看,钓鱼岛确实是台湾 的附属。但千万不能够与中国大陆合作。因为,“中华民国”在1912年后成立,1949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主张钓鱼岛是他的,但法理依据是什么?我 们在处理钓鱼岛时要连结中国大陆一起处理吗?万万不可。

  吕秀莲在书面致词稿称,钓鱼岛距离台湾基隆102海里,距日本琉球首府那霸230海里,距中国大陆温州市192海里,两岸与日本都宣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钓鱼岛到底是谁的?”

  她说,就历史资料来看,至少在明朝(1556年)便已有文字记载,说明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就地质结构言,钓鱼岛处于东海海床边缘,属“中琉界 沟”(俗称“黑水沟”),与琉球群岛无地理上关系,非琉球群岛陆地的自然延伸。1887年清廷宣布在台湾建省,但因下列历史事件的演变,钓鱼岛主权形成 台、日、中国大陆三方的重大纷争。

吕秀莲: 就钓鱼岛问题千万不能与大陆合作(图)

薄案爆料人王康:把真相告诉人民 仍称薄为同志很滑稽

本周一,重庆新任市委书记张德江在市党代会上讲话,其中谈到"薄熙来(专题)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但他同时表示,要将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与之"严格区别开来"。

  (德国之声中文网)作为薄熙来(专题)的继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上谈到薄熙来(专题)时依然称之为"同志"。新加坡《联合早报》解读说,"这说明薄熙来目前继续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调查结论仍未作出,他的党籍仍然被保留。"

  警惕功过论

  在重庆学者,薄熙来事件中被冠以"消息人士"的王康看来,张德江一方面称""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给党和国家形象带来很大损害",一方面要求将重庆近五年取得的成绩与"王立军(专题)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严格区别开来"仍然是延续共产党一贯的功过论思维:

  "这种说法就是我们多年习惯的所谓功和过的问题。过就是过,讲你的过时该怎么处理,怎么定性,就怎么做,为什么一定要把什么变化和发展带进来呢?薄熙来是给党和国家的形象带来很大的损害,但在我看来,这不是党和国家的问题,而是他这种权力高度集中,为所欲为-这种专制主义的东西是本质上的问题。仅仅从党和国家的角度来看,跟温家宝所说的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不太一样。我不是官场中人,称之为同志我觉得有点滑稽。"

  
薄案爆料人王康:把真相告诉人民 仍称薄为同志很滑稽
前国务院副总理、现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


  大事化小,拒绝反思

  最近几周来,中国官方媒体几乎已经不再提及王立军、 薄熙来或谷开来,中国政府试图通过一段时间的冷处理保证十八大能够风平浪静地开幕,届时重新向国人和全世界展示党内团结一致的和谐姿态。而所谓肯定"重庆 近五年取得的成绩"正是将大事化小,拒绝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一套正面进行反思和否定的表现。谈到重庆近几年的问题,王康说:

  "一是重庆的民营企业受了严重打击。二是所谓打黑的过程中严重违背了国家哪怕还不健全的法制。第三就是唱红不能回避,唱红是意识形态至上,毛和文革的东西重新卷土重来,没有深刻的总结,没有反思。"

  民间不知真相就无法作出判断

  王康尤其指出,重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安等问题已被薄熙来利用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的手段和工具。但如果为了顾忌党的形象而进行粉饰,不让民众了解到事实的真相,那么,民间就只能"窃窃私语",甚至会使有的人产生"怀薄"情结:

  "现在怀念薄熙来的人多得很,我问过几次出租车司机,他们怀念薄熙来得很。又种了树,又设了交巡警平台,又把那些所谓的黑老大绳之以法了。老百姓普通 的心态很自然,很正常。问题是薄熙来究竟做了损害党和国家的什么事情?难道就不能公之于众吗?不能公之于众,那么老百姓就找不到真相,不能做出自己的判 断。从功利主义出发,从国家的稳定,重庆的稳定或者从政治智慧,甚至是权力交易而看,这是一个棘手的事儿。我当然知道这一点,具体内容我不知道,但是我觉 得,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是把真相告诉社会、告诉人民。"

消息来源:德国之声

香港官员:李旺阳事件是政法委要让胡锦涛难堪 制造对立

据香港特区首长办公室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过去十年维稳,包括由周永康的政法委主导维稳办的工作,都得到胡锦涛的首肯和默许,尤其是去 年「茉莉花革命」狂乱抓人,是政法委下属的公安国保拿大旗当虎皮,任意发挥胡锦涛的一个指示,造成了抓人扩大化,造成恶劣影响,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海外中文网站17日引用香港的消息来源称,此刻又遇上薄熙来不知收敛,要复辟文革,甚至要对习近平进行「篡党夺权」,让胡锦涛警觉,最终不得不忍痛同意对薄熙来下手,并开始反思维稳办与政法委的角色。但这些年已经坐大为第二个党中央的政法委却不肯轻易放手。

  据报导,这位负责和广东政府联系的香港特首办年轻官员透露,湖南资深八九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特首办负责情况收集的工作组发现,有几股力量在香港较劲,都想利用李旺阳事件向北京施压。

  报导称,日前,他们发现,政法委负责调查李旺阳的人士故意拖延调查,借机激怒香港人,原因是想香港市民在今年7月1日胡锦涛前来香港参加回归周年庆典时,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他们希望通过这件事,让胡锦涛难堪,也让中央认识到香港存在一股「敌对势力」,造成北京与香港的对立情绪,最终的目的则是让北京承认政法委这些年的对敌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报导称,这位领导还透露,过去四年,北京通过广东和深圳的政法委与维稳办,借和香港的海关、警局保持密切关系的机会,实行对香港的控制。

  广东公安部门的工作原本局限于境内,但这些年却已经扩展到香港。他说,现在他们在香港设立禁入的黑名单,根本不需要中央部门批准,一个地方政法委就能发出这种命令。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法拉奇单刀直入问邓小平:天安门的毛主席像要永远保留?

[导读]法拉奇走进了邓小平的办公室。相互问候过后,邓小平伸出右手,作了请坐的手势。法拉奇也没有一句客套的开场白,随即单刀直入地开始了提问:“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是否要永远保留下去?”
  
法拉奇单刀直入问邓小平:天安门的毛主席像要永远保留?
邓小平在毛泽东纪念堂(资料图)

  毛泽东的遗体保留和毛主席纪念堂的兴建,是在刚刚粉碎“四人帮”后的特殊环境中进行的。1978年末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通过拨乱反正和纠正个人崇拜的错误,对纪念堂的建设也自然引发了一些新的思考。

  1980年8月11日,中共中央发出了一道引起轰动效应的指示。在这个关于“少宣传个人”的指示中,专门有这么一条:毛主席像、语录和诗词在公共场所挂得太多,这是政治上不庄重的表现,有碍国际观瞻,今后要逐步减少到必要的限度。

  就在文件发出的当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东门前,开来了两辆吊车和一辆加长大卡车,工人们奉命将悬挂在那里的巨幅毛泽东像取下。这一行动立即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强烈反应,不少人纷纷对此发表议论,拆除行动却照常进行。

  此后,从首都到全国各地采取一致行动。毛主席的画像从会议室、教室的墙上被摘了下来,路边砖墙上粉刷多年的“毛主席语录”被清理掉,“文革”期间竖起的绝大多数毛主席塑像被推倒……据湖南等省份报道,有些毛主席塑像因修得太坚固,拆除时甚至使用了炸药。

  所有这一切都引起了中国百姓的疑虑和不安。毕竟,人们从“文化大革命”中走出才只有3年时间,10年“文革”中形成的固定思维模式仍在起作用。要知 道,在“文革”时期,谁敢撕毁或烧掉带有毛主席像的报纸,那都是“反革命”罪行啊!毛主席塑像拆除了,那毛泽东遗体、毛主席纪念堂又将如何呢?

  天安门广场历来是中国政治的中心,是类似人体神经末梢一样的最为敏感之处。这一由天安门广场开始的清除浪潮,立即引起了国人及世界舆论的关注,种种公 开的和私下的评论开始了。西方有的报刊说“毛泽东时代从此结束”。港台报刊则预言“大陆批毛,势在必行”,国内的老百姓们也愈发关注着党中央的态度。

  奥琳埃娜·法拉奇女士是一位擅长捕捉时机采访新闻的意大利记者兼作家。她的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采访过数10位政坛首脑和风云人物,并素以提问尖锐、 言辞泼辣而著称。据说,就连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博士,都曾被她的怪异提问弄得下不来台,事后曾抱怨道:“接受法拉奇采访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事情。”

  中共中央的指示发出不久,法拉奇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北京。善于捕抓重大新闻的法拉奇果然名不虚传,中国正在采取的行动显然使她极感兴趣。

  经过十一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邓小平作为中共第二代领导集体核心的地位逐步确立,此时他已经是中共的实际负责人。在《决议》即将拿出来交给省军级 以上高级干部进行讨论之际,有必要使国内外对中共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有所了解。决不能让形式上拆除毛主席像和语录牌,成为所谓“非毛 化”的证据。因此,邓小平决定会见这位意大利女记者,借用她的笔向外界宣传一下。

  于是,8月21日晚,法拉奇乘车驶入了中国的心脏——中南海。

  法拉奇走进了邓小平的办公室。相互问候过后,邓小平伸出右手,作了请坐的手势。法拉奇也没有一句客套的开场白,随即单刀直入地开始了提问:“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是否要永远保留下去?”

  果然咄咄逼人。但邓小平也不含糊,回答十分干脆,他说:“永远要保留下去。过去毛主席像挂得太多,到处都挂,并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也并不能表明对毛主席的尊重。尽管毛主席过去有段时间也犯了错误,但他终究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

  法拉奇立刻被邓小平坦率、客观的态度和大度从容的风度吸引住了,她静静地倾听着。邓小平拿起一根烟点着,继续说道:“拿他的功和过来说,错误毕竟是第 二位的。他为中国人民做的事情是不能抹杀的。从我们中国人民的感情来说,我们永远把他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缔造者来纪念。”

  在接下去的采访中,法拉奇又两次提到了天安门广场,一次是关于毛主席纪念堂,一次是天安门前的马、恩、列、斯画像。由此可见,法拉奇始终关注着天安门广场这个中国政治的“睛雨表”。

  邓小平则从容谈到:“粉碎‘四人帮’,建毛主席纪念堂,应当说,那是违反毛主席自己的意见的。50年代,毛主席提议所有的人死后都火化,只留骨灰,不 留遗体,并且不建坟墓。毛主席是第一个签名的。我们都签了名。中央的高级干部、全国的高级干部差 不多都签了名。现在签名册还在。粉碎‘四人帮’以后做的这些事,都是从求得比较稳定这么一个思想考虑的。”

  法拉奇却紧追不舍,又继续问道:“那么毛主席纪念堂不久是否将要拆掉?”

  邓小平将手一摆,说:“我不赞成把它改掉。已经有了的把它改变,就不见得妥当。建是不妥当的,如果改变,人们就要议论纷纷。现在世界上都在猜测我们要毁掉纪念堂。我们没有这个想法。”

  法拉奇对邓小平的采访分两次进行,共4个小时。邓小平的坦率、真诚,坚定的信念和敏捷的思维,给法拉奇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邓小平自己也说,他的被采访 “考试及格”。不难看出,这次采访,透过天安门毛主席像和毛主席纪念堂等问题,实际上提出的是一个如何评价毛泽东功过的大问题。

  邓小平与法拉奇的谈话内容在国外报刊披露之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外电评论:“邓小平第一次宣布,在明年的党代会上,将不会像批判斯大林那样,全面批判 毛泽东。但是总结大跃进以后的总路线,今后的中国将与毛路线诀别,进行四个现代化。”国际舆论还对这位中国历史大转折关头的掌舵人,予以了极高的评价。

  在中国共产党看来,对毛泽东的评价,其意义不仅在于分辨毛泽东个人在历史上的功与过,而且关系到如何对待毛泽东思想,如何看待中国近代史,如何分清建国30多年的历史上的大是大非。

  为此,中共中央政治局早在邓小平接受法拉奇采访之前,即1980年3月,就已着手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而邓小平也曾先后9次就决议稿的起草和修改,谈过自己的意见。

  他对起草小组负责人胡乔木说,这个决议的中心意思应当有3条,其中“确立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一条”。

  《决议》数易其稿后,邓小平仍对毛泽东评价这一部分不满意。1980年12月25日,他在同中央负责同志谈话时指出:“如果不写或写不好这个部分,整 个决议都不如不做。”在这次谈话中,邓小平还讲道:“我找警卫局的同志谈了一下,他们说,把我前些日子和意大利记者法拉奇的谈话向战士们宣读了,还组织了 讨论,干部、战士都觉得这样讲好,能接受。”

  1981年6月,中央政治局用了8天时间讨论了《决议》,并在党内4,000人参加讨论的基础上定稿,又在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预备会上再次进行推敲,最终十一届六中全会正式通过了《决议》,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毛主席纪念堂建造的主持者华国锋,也一直与这个建筑联系在一起。

  12月26日和9月9日,是毛泽东的诞辰和忌日。在每年的这两天,毛主席纪念堂都会毫无例外地接待一位身份特殊的老人。他就是毛泽东逝世前所选中的接班人——华国锋。

  华国锋生于1921年,山西省交城县人。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10月加入共产党。曾任区游击队队长等职,参加了敌后抗日游击战争。1940年任交 城县各界抗日联合会主任,后任中共交城县委书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任中共阳曲县委书记兼县武装大队政治委员。1949年夏,华国锋随解放军南 下,后任中共湖南湘潭县委书记。湖南湘潭县是毛泽东的故乡,华国锋作为毛主席家乡的“父母官”。

  新中国成立后,华国锋先后担任过湘潭县委书记、湘潭地区专员公署专员、中共湘潭地委书记、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等职。1959 年,毛泽东到长沙并回家乡韶山,此间认识了湖南省委的华国锋,并给他留下了忠厚、老实的不错印象,从此进入了毛泽东的视线。

  “文化大革命”期间,华国锋于1968年出任湖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后任省革委会代理主任。1969年在中共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委 员。1970年担任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兼湖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1971年,华国锋调任国务院业务组成员、副组长,列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973年 在中共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次被选为中央委员,并在一中全会上被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1975年1月,在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 理。1976年1月周恩来总理逝世后,华国锋于2月出任国务院代理总理。同年4月“天安门事件”发生后,经毛泽东提议,华国锋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 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其接班人地位由此确立。

  1976年10月6日,以华国锋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10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修建毛主席纪念堂,让人民永远瞻仰毛主席遗容;华国锋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经中共十三届三中全会追认),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1980年9月,华国锋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1981年6月又辞去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1982年9月在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1987年11月的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他继续被选为中共中央委员。

  从1976年到2002年,华国锋职务虽一降再降,却一直是中共中央委员。在2002年召开的中共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华国锋仍是大会代表,依然 在中央直属机关小组,但他请了病假,没有参加会议。有代表询问为什么没有提名华国锋为十六大中央委员,中直机关小组召集人解释说,主要是考虑他已是81岁 高龄,身体也不好。

  华国锋没有进入“十六大”中央委员会,引起了西方舆论的关注。路透社评论说:“毛泽东钦点他接班,邓小平让他退位,即将离任的党总书记江泽民和他的同 事,安排他平静地结束了政治生涯,这个传奇人物就是前中共主席华国锋。”一名驻北京的外国外交官说:“这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如果中国共产党决定第三代 领导都必须退,那么华国锋也应该离开。”

  一名“十六大”代表曾这样描述华国锋目前的生活现状:深居简出,勤练书法。他最近看到华国锋的一幅字,“鲲鹏展翅”4个颜体大字写得浑然大气、骨力毕现。

  华国锋对自己的言行十分严谨,虽然他仍然享受国家领导人的政治待遇,可以到全国一些地方走访,却很少离开北京,也从不议论时政。华国锋身边的人和友人,现在习惯称他为“华老”,对于这个称呼他感到很自然。

  华国锋与毛泽东之间有着不可割断的渊源。他是毛泽东选定的继承人。毛泽东是他的恩师,毛主席纪念堂是在他手中修建起来的,他对此怀有超乎常人的深厚情感。“毛主席纪念堂”这几个字也是华国锋所题,他不担任领袖后许多题字都被换下,而这几个字却保留下来。

  华国锋虽然深居简出,每年有两天必定外出,那就是在12月26日和9月9日,带着家眷和随从去毛主席纪念堂。每次瞻仰毛泽东遗容,华国锋都亲自喊行礼令:“向伟大领袖毛主席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消息来源:人民网

BBC:中国房价进一步下跌 政府碰到大麻烦

中国5月份的房价进一步下跌,显示中央政府遏制楼市泡沫的政策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个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但是也有经济学家担忧,如果房价下降太快太勐,将对中国的整体经济带来损害,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目前已经在持续放缓。

  中国中央政府在过去两年来采取了多种措施,希望控制房地产市场,防止楼市泡沫的形成,这些措施中包括在一些城市中限制个人购买房产的数量。

  分析人士说,尽管这些措施达到了控制房价大幅增长的预期效果,但也许从现在开始,这些举措已经在影响其它部门的增长了。

  所以有人担心,中国政府对房市以及对整体经济的调控措施是否有点过度严厉,而这一影响的结果将在今年年底显现。

  在房价进一步下降的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在放缓,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是8.1%,为近三年来增长最慢的速度。

  为了维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政府已经放宽了货币政策,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自2008年来首次下调利率。

  中国央行还在过去数月中三次减少银行的储备金率,以鼓励更多贷款。

  但是分析人士说,预计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而这可能激发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的投机。

  中国政府现在是既想刺激总体经济,又希望把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但如果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取消的话,将会有大量资金涌入楼市,形成房地产泡沫,而且情况会比以前更糟。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