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傳懲處薄熙來 最遲6月底公布

特派記者劉曉霞/北京報導

     重慶市昨天召開黨代會,北京市今天舉行黨代會,選出中共十八大黨代表。消息人士表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後續處置將可明朗,最遲6月底就會公布,以期對預定在12月舉行的十八大影響降至最低。

     薄熙來今年3月15日去職,確定垮台後,重慶市暫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暫代,消息人士透露,重慶市直到昨天才選出十八大黨代表就是為避免薄案後續影響,同時為避免影響到年底的十八大。

     該名人士說,昨天重慶市選出中共十八大黨代表後,薄案後續情況可望明朗,為減少對十八大衝擊,6月底前薄案就會對外公布,薄案可望和薄妻谷開來涉嫌殺英商海伍德案分開處置。

     該名人士分析,薄熙來在十八大召開前被處置,主要是薄熙來在重慶實施的城鄉統籌計畫,今年上半年將全面實行,這項統籌計畫是由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領軍,聯合中央智囊所制定。若今年上半年落實後,再加上各省市已出現模仿薄熙來推動的「重慶模式」聲浪,「重慶模式」將會成為中共路線的另一項選擇。

     該名人士說,一旦「重慶模式」成為路線的另一項選擇後,將對中共目前推動的「改革開放」路線形成阻礙,所以薄熙來才會在十八大舉行前被扳倒。

     他表示,薄熙來推動的「城鄉統籌」計畫,讓農民同時享有都市居民和農民的權益,使得重慶財政至少有人民幣2000億元的財務漏洞。

     此外,薄熙來還犯了多項大忌,該名人士指出,如監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慶市公安局裝潢豪奢,薄熙來在2月爆發王立軍事件後,前往雲南意欲拉攏軍方勢力。

     該名人士還提到,重慶市長黃奇帆應該不致遭受牽連,黃奇帆當時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獲得重慶市常委通過、授命才前往,再者黃奇帆出身專家學界背景,因此,「黃奇帆應該不會有事。」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