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网传谷开来替身是46岁廊坊人赵天韶


内容如下:

今天凌晨一点左右,我正在熟睡中,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给惊醒,我拿起一听,原来是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他说自己是一个普通工作人员,因实在看不过温家宝张培莉对薄熙来谷开来同志的诬陷和迫害,为了国家前途和民族大义才给我打这个电话的。他说自己是一个80后,刚刚通过一个在国务院工作的朋友得到了在合肥受审的谷开来替身的一些情况,这个朋友与温家宝有直接的工作关系。他听这个朋友说真正的谷开来在8 月9号根本就没有离开北京,而是为了瞒过警卫部队换了一个地方。

这个年轻人还告诉我说:据他刚得到的消息称:这个替身是河北省廊坊人,今年46岁左右,叫赵天韶,是张培莉半年前费了很大的劲儿才物色到的。张培莉对这个女人许以丰厚的酬金,这个女人也就死心塌地跟随她做了这个丧尽天良的事情。

这就是我得到的全部消息,联想到昨天在网上疯传的薄来姐姐对合肥法庭上受审谷开来身份的质疑,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个事情告诉大家。我不敢肯定这个消息是十分准确,但我希望中央领导人和国家安全部门应该根据这条线索把这个事情查个水落石出,还事情以本来面目。

温克坚:十八大与经济危机 2012版的政经困局

在公共舆论上,也形成了对以四万亿为符号的当年经济政策的强烈否定。但是不可思议的是,面对经济困局,当局居然想梅开二度,重複2008年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这几乎是要在同一块石头上再次绊倒。

上篇短文《十八大为什么不重要》提到,人事变动并不改变政治僵局,中共十八大只是一个政治仪式,不会有任何新的政治图景,中短期内,十八大并不重要。

事实上,在后威权时代,政治整体重要性降低了,公众主要关注点是经济和社会领域——这点倒和成熟民主制度下有些相似。在民主制度下,政治合法性通过民主选举程序来体现,而威权政治合法性——如果勉强有点合法性的话,是建立在其经济绩效上的,也就是当局喜欢说的“发展是硬道理”。因此经济的表现,对於社会和政治有着额外重要性,对即将入主中南海的弱主来说,任何经济下行曲线都是他们的梦魇.

不幸的是,这一次不是平常的经济下滑,他们可能必须面对一场巨大的经济危机.这场经济危机可能带来的政治后果,甚至会比十八大权力交接更加具有冲击力,考验着中共作为一个机构的生存能力。

需要澄清的是,2011年笔者曾经撰文论述经济不重要,不过那是基於当时社会主流阶层政治诉求开始凸显的情势,而作出的一个相对性判断。事实上,当下社会有一个吊诡现象,那就是经济高速发展时,经济在政治上相对不重要,而经济开始进入衰退期,那在政治上经济则显得特别重要,这无疑是让依靠经济绩效带来统治合法性的掌权者们很悲催的格局。

回到经济层面,一幅黯淡图景已经如颱风般逼近。根据官方统计数据,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8%;今年二季度GDP增速首次破八,从8·1%降至7·6%.上述经济数据其实不能和国外数据进行类比,因为其中包括大量水分和有意扭曲。根据笔者估计,官方8%的经济数据效果上大抵相当於零增长,低於8%的增长就相当於负增长,也就是进入萧条状态了。

从不同机构公佈的PMI值,工业用电量的降幅可以有所侧证.《洛杉矶时报》的报道也认为,经济形势比统计数据更糟糕,比如柴油需求量已经连续6个月无增长;各港口煤炭和铁矿石,存量达创纪录水平;挖掘机大量被闲置,或被贱卖,而国内媒体也纷纷报道企业倒闭潮,银行信贷风险蔓延,甚至一些大型房企(比如浙江绿城)等都断腕自救。笔者也注意到,由於企业关闭或者开工不足,沿海地区很多火车站已经挤满了意欲提前返乡的来自西部的打工者。

有经济常识的人们,对於这一场来势凶猛的经济危机并不会感到意外。由於全球性经济结构失衡,欧美债务危机持续,中国经济的出口引擎已经熄火,而国内消费驱动受制於更複杂的权利和分配机制制约,短期内不太可能有大的起色,投资驱动作为2008年应对经济危机的主要手段,其负面代价巨大,也是造成目前经济危机的重要因素。

在十八大政治仪式前后,在政治僵局延续的状况下,号称掌握科学发展观的中共高层将如何应对这场经济危机?

货币手段最先出场,2012年6月份和7月份,相隔不到一个月,央行连续降息,试图通过放松货币,降低资金成本来刺激经济的意图非常明显.不过目前货币基数庞大,2012年6月份广义货币余额高达92·5万亿,通货膨胀风险随时可能卷土重来,货币政策空间有限。

与此同时,据说一些鼓励民企投资和结构性减税的政策也已经开始推行。其实,从旧36条,新36条以及所谓42条实施细则等名目就可以看出,对民企来说,这根本不是公平平等的游戏,其效果自然大打折扣。而结构性减税等说法,这些年来其实不绝於耳,但是只要财政体制不改,只要官僚机构还在扩充,这种减税举措基本上都是自欺欺人的说辞而已。

根据一些媒体报道,似乎政府正在悄悄启动类似2008年四万亿政策的大型投资计划。从公开资料瞭解到,除河南、辽宁、湖北、西藏四地暂未公佈具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外,其余27个省区市均已发佈相关数据,各地再现“跑部前进”的景观,其中比较典型的有长沙推出高达8290亿元的195个投资项目,贵州要投资3万亿发展旅游.

如果这些报道是真实的话,那说明在应对经济危机的策略上,惯性或者说是路径依赖还是当局的首选.回顾和分析下2008年经济危机应对举措是必要的镜鉴.当年政府基於凯恩斯主义思路,通过积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组合,人为制造出很多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导致经济结构更为失衡,比如消费占GDP比重逐年下降,而投资驱动高比例增长,客观上造成更显着的国进民退现象,基础设施过剩,资产泡沫化严重,企业家精神衰减,这些都是当前经济危机的重要成因。

这些基本的经济逻辑,学界和媒体都已经充分辨析,在公共舆论上,也形成了对以四万亿为符号的当年经济政策的强烈否定。但是不可思议的是,面对经济困局,当局居然想梅开二度,重複2008年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这几乎是要在同一块石头上再次绊倒。

从利益结构角度来分析可以看清楚这种政策逻辑。谁是这种畸形经济结构的获利者?答案不言而喻,那就是权贵阶层。通过对关键市场要素的垄断,通过政策资源变现,通过发信货币来推行“通货膨胀税”,通过发行大量国债,通过侵佔资源和关键资产来扩大自己可供支配的国企资产规模,这都是直接间接对权贵阶层的喂养,而把问题和代价留给未来。

需要追问的是,这种政策还玩得转吗?应该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货币一旦氾滥,通货膨胀自然水涨船高,而超过5%的通胀率往往是政治上的自杀。而政府主导推动的投资项目,大多不符合市场需求,效率低下,腐败惊人,所谓经济拉动效果快速递减.可以断言,这些经济应对措施将带来更多深重问题,并且很快走入死局。

当然,包含深刻凯恩斯主义烙印的政策组合,不是唯一的应对危机的选项。正如人们老生常谈的,要恢复中国经济增长的药方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继续推进自由化,尤其是要素市场的自由交易,减少和降低行政管制,恢复经济活力。其中的关键措施包括对国企进行私有化产权改制,降低金融管制门槛,强化产权保护,推动土地交易,推动城市化进程,这样中国经济能回归到以自由带动发展的正常轨道。

这种药方可能被採用吗?基於正常的社会心理,人们往往期待新一届领导层在这些关键事项上能有所突破。新符旧符切换在即,这种期望情节会逐步攀升,不过基於一般性的政治智慧,政治意愿和政治能力来分析,打破常规是小概率事件。

从政治智慧来说,缺乏公开的权力竞争,使得政治组织智力退化。这些年公共理性在快速成长,民间已经形成越来越基本的常识,但是这些共同智慧缺乏通道贯穿到体制中间,外交部官员是这种智力退化的最好人证.

从政治意愿来看,新领导层从其所受教育背景来看,也许对市场经济有更多认同,不过由於缺乏政治竞争过程,缺乏真实有效的职业记录,新领导层是否意味着新的政治意愿,那是高度存疑的。

更重要的是政治能力。从利益格局角度看,推动自由化的经济政策,必然触动权贵集团利益格局,这需要主事者有必要的政治权威和高层的政治能力。反过来说,权贵联盟也会努力反对任何新的政治权威的出现,因为那将是他们共同的威胁.这和笔者在《十八大为什么不重要》的分析逻辑是一致的。而客观来说,新政治权威的出现,是需要事件和时间来塑造的,没有三五年时间,体制内部政治秩序不会明晰。

还有一点需要阐述的是,市场化和自由化带动的经济发展,是一个缓慢的生长过程,是需要时间才能展现其效果的,对於困局中的政治人物,他们追求的往往是立竿见影的招数,远水不能解近渴,饮鸩止渴才最符合他们的需要。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发现,中国社会光鲜外表掩盖下,其实是一个政治和经济交织的困局,而且是一个不断升级的政经困境。树欲静而风不止,在权力斗争、经济危机和社会不满等多重压力之下,困局注定不可持续,变局将有哪些可能的路径,这是需要后续分析的。

(作者系浙江学者)

关于中国大动乱后谁能接盘的问题

作者:隐士

出了乱子,谁接盘不是谁说了算的问题。不单是你我他考虑很久的问题凡是不满现状关心国事的人都考虑过,只是各自心中的臆想不同,左右不同,左右内部也不同,形成散沙状,所以现实中这个接盘手不存在,所以才把这个伪宫娇惯成如此荒淫无度,专横跋扈,昏庸透顶,以致腐败到了根部,他们在抢夺民财时都嫌自己得到的太少,以致扩充地盘延展势力范围直到内斗,不顾百姓死活争权夺势越演越烈。逼迫百姓不得不反抗,东窗事发西窗维稳,刚按下葫芦又起了瓢,唯一一个比较清廉能为民生办事的官员还被群魔乱舞挥刀斩下,赵构,秦桧不容一谷清流清洗泥塘,百姓面对当朝谁不思变?这就涉及了接盘手了。

接盘手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上帝佛祖恩赐奖赏来的,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是大风大浪锻炼出来的,共产党当年是这样,国民党同样是这样,那个独裁朝廷不崩塌,任何人都没大风大浪锻炼的机会,更没你的发展基础。当年清廷不亡哪有老蒋得势,哪有老毛“日出韶山”。

有人会担心左派干不过右派,多虑了,那是你违背了客观规律,违背了人民意志,谁对人民有益人民会选择谁,相信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接盘手是大浪淘沙出来的,不要怕什么民主自由,即便有外部势力支持他们那套在中国行不通,尤其朝廷崩塌群龙无首时,他们更是被淘汰的对象,他们的理念就是极端的自我,散沙催化剂,成不了大事。

有人担心会失去毛的位置,毛没让你拿毛说事,没让你把毛万寿无疆,毛是要你一切利益服从人民,你一切为广大人民了就是毛的位置,所以不必多虑,人民心里有杆秤。

有人担心老百姓愚昧无知。 那是没到火候,真到大浪淘沙时每个人都与社会共存亡自然会向前看的,而不是今天的想钱看。到那时人人都是兵。

说了这么多,意思是不愁接盘手,说真话,局面到不了这田地,真有这可能要相信马列毛的思想,在大的历史长河中,历史不会倒退,相信客观发展规律,如果这个社会腐朽到家了还有什么留恋的呢?遵从客观规律让其自生自灭,既然是共产主义的信仰,就坚信这个发展方向,江山代有英雄出,革命自有后来人。接盘手在烈火中练就。不必对朝廷担心啊。说到革命,毛主席是大家,他是擅长搞群众运动的,是摧毁旧世界的高手,是建立新社会的领袖,所以多温习毛著作答案都在里面,这里不必我赘述了。

刘京生: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正义是与自由、平等密不可分的,没有自由,没有平等的所谓正义只不过是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编制的弥天大谎。这些政治势力不断地在把自由说成是“自由的犯 罪”,把平等解读为绝对意义上的“乌托邦”,看似“相对”的解释正义,实则是将正义绝对的丑化——利用强大国家机器及垄断性的话语权将正义、自由、平等丑 化,为扼杀人们的追求,为非正义的社会制度寻找“合理性”、“合法性”的理由。
 
前一段时间,美国警察击毙两名在逃嫌犯在美国社会引起悍然大波,不少民众纷纷上街,高举“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标语牌。这件事的是非曲折是千里之遥的中国 人很难判断的,不知是谁先开了枪,不知那两个拒捕的嫌犯是否罪大恶极,因为我们一直这样思考问题:只要他罪大恶极,怎么处死他都可以——任何人这样做都无 可厚非。这就是社会正义。可美国人不这样看问题,在这些上街的民众看来,即便他罪大恶极,警察也不能在未经审判前将其击毙,这才是正义。违背了这一正义的 原则,和平便无法保障,也不应当得到保障。

在这件事上,我们看到了两种完全冲突的对正义的解读,民众的解读与公权力的解读。在民众看来, 警察的行为是非正义的,在警察看来,自己的行为正是为了维护社会正义。于是,正义作为一个概念就成为了一个“主观的价值”判断,可以被“主观”随意解读, 民众的“随意”解读也就是上上街,可是公权力的随意解读却可以轻而易举的要了一个人的命——如果正义只能有公权力解释并确立的话其危害性要远远大于民众的 “随意解读”,公权力总能找到无数的理由来滥杀无辜——这种滥杀无辜的逻辑与行为在中国被权力者演绎的淋漓尽致。

一般意义上,对正义有三 种分类:制度正义,形式正义,程序正义。制度正义就是社会制度的正义,具体的体现为财富、利益、资源、权利、义务分配是否公平和正当。形式正义是指法律制 度公正一致的执行,强调法律制度始终如一的实现。程序正义是指保证实现制度正义和形式正义的具体步骤和方法。制定正义的法律,应有公正的立法程序,同样, 保证司法公正及公正的司法程序。

在三种分类中,制度正义显得尤为重要,他是形式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基石即正义是社会制度得以建立的前提,话句话,没有正义的社会制度即便建立也要打碎。法律亦是如此,正义是法律的最高目标,是合法性的唯一来源。

罗 尔斯还为正义确立了两个原则:甲,每一个人对平等的基本权利和基本自由之完全充分的图式都有一种平等的要求。该图式与所有人同样的图式相容,在这一图式 中,平等的自由能——且只有这些自由才能使其公平价值得以保证。乙,社会的和经济的不平等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他们所从属的各种岗位和职位应在机会平均 等条件下对所有人开放,第二,他们要最有利于那些最不利的社会成员。

以上两个原则清楚地说明,正义是与自由、平等密不可分的,没有自由, 没有平等的所谓正义只不过是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编制的弥天大谎。这些政治势力不断地在把自由说成是“自由的犯罪”,把平等解读为绝对意义上的“乌托 邦”,看似“相对”的解释正义,实则是将正义绝对的丑化——利用强大国家机器及垄断性的话语权将正义、自由、平等丑化,为扼杀人们的追求,为非正义的社会 制度寻找“合理性”、“合法性”的理由。

自由、平等需具体化,使自由、平等不至于流于形式,不至于只能看不能摸,不至于成为一个永恒的, 无法实现的梦。但这个具体并不是要剔除差异原则,不平等还是现实的存在着,可这种不平等只能表现在兴趣、爱好的选择上而不能表现在机会上,如果权力者比别 人有更多的致富机会就是不平等。

具体化需要“法”的确立,但是前提是这个“法”需是正义的。一些法学界的人士认为,法与正义是完全不同的 两个概念,法是客观、绝对的而正义是主观、相对的,如果法依附于正义,则法的客观性、绝对性就荡然无存了。在这些人看来,法就是法,至高无上,不依附任何 东西而存在。但是,一般人与法学界的认识却相反,在他们看来,法只能也必须符合正义,否则将会失去规范社会关系的作用。区分良法与恶法正义是标准,惩罚犯 罪就是在彰显正义。法不过是正义的载体,正义不存在,法的存在就失去意义或者说,没有正义的法其全部意义就在于要确立一种规范,这种规范的唯一目的就是所 有人都是它的奴隶——作为社会主体的人在这一“规范”下消失了,只能也必须成为奴隶。从此自由、平等无从谈起。这就是正义的法与没有正义作为基础的法的根 本区别所在。

中国的“法律”就是一部没有正义作为基础的法律。这一法律的所谓“合法性”仅仅来源于它拥有权力。这意味着,只要它继续的拥有权力,没有正义的法律就会继续的彰显它的淫威。

追 求与理想的前提是,追求与理想的目的并未现实的存在且追求、理想与现实有着巨大差距——是在否定现实。创造也是同理,延续已有的东西,没有什么所谓的“创 造”可言,创造一定区别于以往的、传统的、旧的东西。对中国现有的法律也是如此,不打碎它重建正义的宪政之梦就是无稽之谈。

我们都在关注正义的视角:世俗的事务与规则,但是与既定内的策论不同的是,真正体现出人文关怀的社会正义及社会学说决不会是医头医脚式的小修小补,面对残酷的现实,社会正义与社会学说需以激进亢奋的姿态去怀疑、颠覆、重估专制所确立的所有价值预设。

民 主的政治文化具有宗教学说,哲学学说,道德学说无法调和的多样性特征,合乎理性的多样化被看作是人类理性力量在持久的、自由的制度内发挥作用所不可避免的 产生长期性的结果。价值的冲突,自由平等的深刻分化恰恰是实现公正、稳定、和平的社会所必须的条件。而排斥异端,扼杀异端,企图实现确定的“大一统”就是 在现实的破坏稳定、和平的社会秩序,消弱以普世价值为核心的制度。

稳定的多元化的秩序,也是秩序,也是理性。秩序不只是接受驯服与节制自 己,理性不只是遵循唯一的价值与善的理念。在政治观念中,善的理念必须是政治的,必须与那些更广泛观念中的善的理念区分开来——当政治观念认定价值,自由 平等需表现为多元化才是善,才是理性,才是正义时,会遇到在非政治观念中善的理念的强烈阻击。为此,对两种完全不同的语境严格的加以区分是必要的,以免陷 入到一场没有结论的,无聊的纷争之中。

在美国,公权力的一声枪响击碎了以往的平静,在中国,公权力的无数次枪声与杀戮却都在厚颜无耻的宣称是维护和平。这样的和平就是没有正义的和平,没有正义的和平只是一件遮羞布,其目的就是为了掩盖内忧外患的社会现实。

追 求社会公平、正义、自由、民主的力量正在迅速的崛起,专制统治者精心构建的和平假象也被更多的人所认清。一切接近于理想的有利因素正在一点点汇集,汇集成 一支正义之师点燃星星之火。当然,我们需要记住:公共社会实践不是建立在像《圣经》、《古兰经》那样经典的基础之上,一个人只要按预期的方式参与其中,一 些具体纷争,具体细节便无足轻重。
 
刘京生,民主中国

王北明:锦州205医院网站为什么被关?

锦州解放军205医院的网站已无法访问(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8月12日讯】王立军薄熙来受审临近,其中惊人黑幕中共自已都害怕,下手明显有所顾忌,唯恐中共解体。在王担任锦州公安局局长、党委 书记、锦州市副市长期间,他创办了“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从事对人体器官移植的研究,实际是活体解剖中心。最近追查国际的调查结果显示,与王立 军合作的移植医生陈荣山承认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现陈荣山原所在单位,锦州解放军205医院的网站已无法访问。
 
早在2006年205医院参与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的事情就被海外媒体曝光,在那之后发生一系列怪异事情。打电话问 有关肾移植方面的问题,接电话人显示出很警惕,否认拥有肾源且问及病人的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同时,在医院内外布满便衣特务盘问进出人员。泌尿外科所有医 务人员的照片和姓名都被换掉。泌尿外科电话也改变号码,成了医院不可以泄露的秘密。若是外地的打医院查询,需由话务员给联线。可以看到,当时205医院表 现出很恐慌,在极力掩盖真相。如今在陈荣山承认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暴露的时候,整个锦州解放军205医院的网站无法访问,更是让人怀疑与这个事件有 关。

在2006年5月23日《辽西商报》的一篇报导中称陈荣山几年来“……共完成肾移植手术高达568例,成功率达到100%,一年肾成活 率高达98%左右”这568例背后却是一个惊人的黑幕。在美国,器官移植等待的时间平均是2~7年。而如今在205医院却有如此丰富的肾源,且约1周左右 时间就能找到活体供源,这不合乎医学常规,背后一定有庞大的肾体供源做支持。

近期追查国际调查员以王立军专案组的名义,对锦州解放军205 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现退休):陈荣山(手机:13841666988)进行了电话调查,调查中陈荣山透露出几个重要信息。他承认移植供体来自在押的法轮功 人员;这一事件经过了法院;另有中国医大医院参与;此事受其单位政治处管控。让人吃惊的是,活体移植这一惨无人道的事件竟然是官方组织多单位合作参与的。 而批准部门竟然是法院。这一点也可从追查国际调查员在2006年5月22日的调查录音得到证实。

锦州市第二看守所(王立军辖下的有关部门)
————————————-
问:喂!
答:哎。
问:请问是锦州市第二看守所吗?
答:对。
问:我们现在缺肾源,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是不是应该跟你们所长要洽谈?
答:哎呀,你这个事儿啊最好和这个法院,和法院,锦州市中级法院,刑二庭,你往锦州市中级法院联系联系—–锦州市中级法院刑二庭。

录音:MP3(964KB)http://pkg2.minghui.org/mh/2012/2/18/evidence-1.mp3
—————————
问:请问是锦州市中级法院刑二厅吗?
答:对。
问:就是刚才那个—因为我们现在哪缺肾源,所以刚才看守所的话哪跟我们讲就是说还是要跟中级法院刑二庭联系一下,我不知道您这方面情况了解吗?
答:您,您等一下啊,我这跟我们那个,你别撂电话吧。
问:哎,你找一个人跟我讲。
答:哎,好。
问:哎,是庭长,是吧??
答:啊对,你哪里啊?
问:不好意思,我占您5分钟时间,就是你们有没有这种年轻的健康的那种炼法轮功的这种活体供体?
答:我们现在案子分工了,死刑案子都挪到刑一庭了。
问:啊……那么我刚才说的那个像那种年轻健康的那种炼法轮功的,不见得是死刑了,这种炼法轮功的,身体比较健康的。
答:法轮功,我们院规定也在刑一庭。锦州市中级法院“刑一庭”。

—————————————-
问:喂,请问是锦州中级法院刑一庭吗?
答:对。
问:我只知道2001年开始,我们一直都是在跟法院哪看守所啊,就是拿那个年轻的健康的那种炼法轮功的那种肾源供体,啊现在的话就是少了。
答:嗯,嗯。
问:所以现在我们不知道你们这个法院还能不能提供就是这样的供体?
答:那得看你们那儿条件,得跟领导商量,你那儿条件好了,我们估么还能提供。
问:是吧?
答:对。看你那啥情况……

——————————————–
提供供体居然是法院,不同信息来源相互印证此事。像陈荣山这种医生行恶的靠山就是中共这个邪恶的整体。而那些杀了人的人现在寝食难安,怕被追究责任。在中共 内斗中要打击他们的人也不敢揭开这个黑幕,唯恐弄沉了中共这条船。还要另外组织罪名,演一出戏给民众看。中共在这一事件上的表现就是心虚,其所做的一切就 是设法掩盖。但事实是无论如何不会一直掩盖得住的,终有真相大白的一天。目前来看,更是破绽百出,哪里露出了马脚,中共立刻就去掩盖。205医院出了问 题,就把网站关掉,恨不得让205医院消失才好。若心里没鬼,心虚什么?

谷开来拟用精神病求轻判 被司法鉴定推翻

(大纪元记者沈明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上周于合肥开庭审理,案件中谷开来被定性为谋杀海伍德的主犯。而此前海外媒体报导,谷开来有精神疾病可能被免除死刑的说法,在这次庭审后,官方媒体报导称,经过专家鉴定谷开来“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外界认为,谷藉以减轻刑罚的希望破灭。

据检察官说法,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与海伍德因商业利益起争执,且谷开来担心海伍德威胁儿子。谷开来在法庭上也说,她坦承谋杀英商海伍德,并将自己的犯行归咎儿子面临危险导致精神崩溃,“我精神崩溃。这场悲剧因我而起。”

有精神障碍 但作案准备充足

8月9日庭审结束后,10日深夜,官媒新华社发表庭审纪实中提到,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谷开来聘请的律师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对谷开来案发时的精神状态,进行司法精神医学鉴定。检察机关委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专家表示,谷开来曾因慢性失眠症、焦虑抑郁状态、偏执状态等接受治疗,服用抗焦虑抑郁、镇静催眠等药物,但疗效并不持久,并且对镇静催眠药物也形成了一定的躯体和心理依赖,并致精神障碍。

但专家表示,谷开来在作案时有明确目的和现实动机,而且作案的准备充足,故评定她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香港媒体12日报导,谷开来打算藉抑郁求轻判,但被司法鉴定推翻,暗示其精神病不足以影响其犯案。

近30年最大丑闻 月底或宣判

在庭审第一天合肥中院副院长对媒体讲话时,谈到谷开来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当时外界即预估,谷开来以精神病减轻刑罚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谷案公布判决的时间点,目前合肥法院尚未对外说明,但是同案被告张晓军的律师李肖霖12日向媒体表示,他推测判决可能在几周内会出炉,估计可能在8月底前。

外媒评论,海伍德被谋杀以及谷开来掩盖谋杀的企图成为中国政坛多年来最大的丑闻。造成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此前薄熙来被看好能晋身中国政治局常委。

谷心智如恶魔 涉活摘案外案

大纪元在《薄谷开来案中奇案(上、下)》(http://www.epochtimes.com/gb/12/8/9/n3655012.htm,http://www.epochtimes.com/gb/12/8/12/n3657318.htm)系列文章中披露,谷开来杀死海伍德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掩盖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非法贩卖尸体的罪行。这事一旦被曝光,死的不光是谷开来,薄熙来也必死无疑,更重要的是危及中共政权。

报导称,谷开来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谋,在她和薄熙来的指挥下,大连是最早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方,谷开来不但靠出卖器官赚钱,还贩卖法轮功学员的尸体谋取暴利,被称为“十恶不赦的恶魔”。

谷开来和海伍德在英国开了家合资公司,专门负责把器官和尸体卖到海外。据美国不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海伍德因为卷入中国活摘器官、倒卖器官和国际贩卖尸体事件等,被多国情报部门秘密调查。

而当他们发现海伍德离心离德后,在薄的授意下,由谷开来和张晓军出面毒死了海伍德。王立军未免成为海伍德第二,上演出奔美领馆一剧,据大纪元独家报导说,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资料有六大类,其中之一就是活摘器官。

而大纪元独家也获得消息称,谷开来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密谋,先在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没想到被王立军逃馆事件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责任编辑:方涵)

中共十八大,军委改组透露3大看点

    (世界日报) 有关即将在今年10月左右举行的中共18大,外界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选方面,但中央社11日指出,中共中央军委的人事变动程度也不小,重 要性不亚于「入常」问题。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分为主席、副主席、委员三个层次,现任主席胡锦涛在18大是否续任是第一个焦点。而军委副主席与军委委员的 变动,则是另外两大看点。
   
      在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发生后,有传闻说,在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介入下,现任中央总书记兼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胡锦涛可能在18大全退,由习近平一次接下三把交椅。最终结局如何,将反映出薄熙来案对中共高层权力格局的影响。 (博讯 boxun.com)

      报导还说,目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有三人: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预估18大都将卸任,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分工,郭伯雄掌军事,徐才厚主政治,他们的遗缺由军委委员升任应是合理安排。但问题是,在现任军委委员中,梁光烈72岁、陈炳德71岁、李继耐70岁、廖锡龙72岁、 常万全63岁、靖志远68岁、吴胜利67岁、许其亮62岁,在合符留任年龄者中没有总政治部系统出身的人。
   
      因而18大军委副主席将在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当中三选二,还是另提升一名总政治部系统的上将,有待观察。

       此外,分管政工的军委副主席的渊源也很重要,因为这个职务主管军队的党务,而「党指挥枪」是中共的传统。这是18大军委人事变动的第二大看点。
   
       报导还说,中共中央军委的「第三层次」军委委员,也将大幅更换。这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砲、海军、空军等主管,重要性不可言喻,是18大军方人事的第三个观察点。
   
     报导说,按惯例,中共可能会于18大前举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对相关人事做出安排,这三大看点的谜底届时就会揭晓。

香港党媒:中国十大社会矛盾成〝炸弹〞随时引爆

作者:纪硕鸣 


学者邓伟志说,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社会发展失衡,出现十大社会矛盾,包括权力集中﹑社会不透明﹑舆论一律﹑腐败盛行﹑贫富悬殊﹑变相世袭﹑道德滑坡﹑剥夺农民等,这都堵死了政改之路。

中国经济近年狂飙,现又陷入严冬,既得利益集团把持的社会体制整体失衡,中国陷于多事之时,社会矛盾、社会问题日益突出已经到了难以调和的地步。有社会学家归纳中国存在十大严重的社会问题,担忧中国比资本主义还要严重的社会问题成为中国随时爆发的「炸弹」,并正在发达地区不断引爆。也有学者归纳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社会失衡发展留下了「十大陷阱」,阻碍了所有试图推行的改革新政。也有学者指,中国社会瀰漫末世心态,呈现「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身后洪水滔天」的情景。有学者提出警告,中国社会这种末世心态的情景,与当年苏共统治晚期勃列日涅夫时代的末世景观类似。

经济发展异军突起,引发社会问题严重,早在二零零六年初,中国社会科学院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五年「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研究表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进入近十几年来最好的时期,但是农民失地、收入差距加大等引发社会矛盾困扰中国发展,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最近,中国知名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通过他的社会研究,提出中国一系列社会问题中最突出的十大矛盾:

(一)权力过于集中。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迈向市场,改的就是集权,三十多年来,中央的控制有所分权,但地方及系统的权力集中,在经济领域同样如此,中国有「一把手经济」之称,就是权力集中的表述。

(二)社会透明度太低,像毛玻璃。互联网加快了资讯传播的速度,无论中南海的围牆有多高,文件上盖上多大的机密章,也锁不住重大事件向社会流动的资讯。「大广播不发达,小广播就必然发达」。政府资讯不公开,如挡着的毛玻璃,似明似暗。于是互联网、民间拼凑起碎片化的资讯,社会更为溷乱。

(三)舆论一律。媒体第一版不需要总编花脑筋,会拼版面、对尺寸就行。在权力集中、透明度低的体制下,作为第四权力的舆论监督软弱。权力控制媒体,公器成为喷涂机器,只会添加美丽的色彩。讳疾忌医,是帮倒忙。

腐败已成生活方式

(四)腐败盛行。从上到下,党内党外,腐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不是个案。面对事实甚至不承认腐败是腐败,腐烂已到发臭程度还不觉臭。或者人前奉行反腐,人后推行腐败,白天反腐,晚上腐败。

(五)贫富两极分化,世界排名为严重国家之一。不可否认,改革开放总体上让各阶层的老百姓都有得益,但贫富之间的差距拉开,而且日益严重,拉开的差距超出了世界公认的警戒线,成为社会不稳的重要因素之一。

(六)半世袭制﹑类世袭制。「老子反动儿溷蛋弱化,是进步;老子英雄儿好汉强化,是退步。」无法迈开民主、政改之路,所以,指定接班、主政者划圈、钦点,以及主要干部调动后,再调「自己人」一起跟班的情况客观存在。讲「二代」、分「派别」都是变相世袭。

(七)道德滑坡。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上竟提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如此降低公平的地位,这是历史上罕见的,连实际不公的当权者也不敢。于是带来分配不公、司法不公、教育不公、卫生不公、社会不公。

(八)剥夺农民,城乡差距太大。土地、廉价劳力、政策向城市倾斜。在城里做了二、三十年的工,还被称为什麽「农民工」,在城里还成不了市民。三十多年的「土地财政」严重盘剥农民,扩大了城乡差距。

(九)等级森严,特权正常化,和群众产生距离。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正在被破坏。过去反对「衣分三色,食分九等」,现在岂止三、九!官大一级压死人,气死人,吓死人。

(十)既有过度市场经济,又有退回简单商品经济倾向。说过度,是指权力变成商品,灵、肉都可买卖。说倒退,是指因为生产者售价低,卖给消费者时太贵,诱发生产者自产自销。总之,封建主义弥散。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要继续走社会主义的路,但近二十年出现的这些社会问题远比目前西方有些国家要严重。邓伟志接受亚洲週刊访问时表示,早期资本主义是脱胎于封建主义,是没有现成的资本主义经验可资借鑑。而今天,有条件对资本主义来个扬弃。什麽拉美现象是伪命题,那是可免的。为什麽重蹈?是没有吸取当今资本主义或称「成熟」资本主义之所长。他说,比如社保,本是歪打正着,卑斯麦为了扑灭工人运动烈火,稳定、壮大资产阶级剥削对象,出于不良动机而做出的好事。社会主义完全可以正打正着,完全可以变被动为主动。每年公款吃喝款足以解决贫困问题。

按理说,共产党执政理念应该是解决这些资本主义弊端的,现在在一些地方反而越演越烈。邓伟志认为,在弊端出现前是可以防止的,在弊端出现后也是可以解决的。「真理就在手头,有些人也不去抓,甚至像耗子怕阳光一样,怕真理,原因是口袋决定脑袋,既得利益就是『障目』的『一叶』。如何解决?两个字:透明!」邓伟志强调,只要有决心,深化改革,以体制作保,三到六个月就可基本清腐。一年后中国的廉政指数超芬兰、挪威。不信,可在两个省市试验。他认为,「根本的出路在反封建,对资本主义一分为二。要如此,就要特权阶层跳出特权,而要特权阶层跳出特权,唯一的出路是政改。政改要点是约束权力,建立有限政府」。

十年前,中国新政成为民众的普遍希望。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东华教授撰写《中国新政》一书,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革命建国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立国两个时代,中国进入了崭新的第三时代。以科学发展及和谐富国为纲领的第三时代,既是对前两个时代的继承,又是对改革过程出现一系列问题的纠正和改良。但他提醒,新的时代,中国改革发展面临十大陷阱和挑战,包括:模式转化,能否真正跨越改革传统?利益多元,能否形成新的凝聚力?上下博弈,能否找到制度性利益平衡关係?腐败泛滥,能否找到有效的制约模式?增长模式,能否找到经济平稳发展模式?公共服务,能否实现政府角色转换?民主法治,能否在党的执政中达到和谐统一?社会公平,能否建立有效的公平博弈机制?社会迴圈,能否在平稳发展中完善自我纠偏机制?经济发展,政府能力与市场能力如何有机结合?

理念被权势边缘化

周东华表示,民众期待可一以贯之实施的包括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社会理念,没有显示强大的推动力,包括胡锦涛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繫、利为民所谋」, 「就是中共亲民的宣言书,执政的保险箱,因为它正确回答了在新形势下,中共『为谁执政』、『怎麽执政』的问题,但现实中,这些理念成为理论弱势,被利益强势边缘化了」。中共十八大后会否有新政,关键要看能否化解十大社会矛盾,需要新的思﹑新方略。

来源:亚洲周刊

林子旭:谷开来杀人因由探密 她为何一定要亲自动手?

谷开来为什么要亲手杀掉海伍德?对于这个问题,谷开来给出的答案是因为海伍德威胁到了自己孩子的安全,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不得已对海伍德下了毒手。除了这种说法以外,经济纠纷以及两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导致谷开来最终选择了手刃海伍德的说法也在被广泛流传。其实仔细推敲的话,这些说法都是站不住脚的,尤其是谷开来说海伍德威胁薄瓜瓜的说法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更可笑的是中共居然堂而皇之的把这种说法搬上了台面。

大家想一想,薄瓜瓜何许人也?他可是薄熙来的儿子。薄熙来是什么人?他是中共党内最为狠毒且很有可能最终掌控中共核心权力的人。中共是什么组织?那是连本-拉登、卡扎菲、金正日这样极端狠毒的独裁者、恐怖份子都要避让三分的黑社会中的黑社会。一个小小的海伍德居然有胆量威胁薄熙来的公子,这就好比是一只小绵羊意欲威胁虎穴中的虎崽一般,大家想想这是不是很可笑呢?以当时薄熙来的权势,让一个小小的海伍德无声无息的在人间蒸发简直易如反掌。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海伍德,你敢威胁薄瓜瓜吗?

退一步说,我们姑且相信海伍德确实威胁到了薄瓜瓜,那么大家觉得薄熙来看到薄瓜瓜受到生命威胁会袖手旁观吗?真的要杀掉海伍德那也不应该是谷开来出面,更不需要谷开来亲自动手。曾经的政治局常委吴官正的儿子死于酒店之中,时至今日找不到丝毫线索。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儿子尚且可以如此悄无声息的被暗杀,以薄熙来的手段,要想杀掉一个海伍德太容易了,一切会进展的天衣无缝,谁也不会将海伍德的死和薄熙来一家联系在一起,这一点薄熙来是绝对能做的到的,他也是绝对乐于这样做的,因为薄瓜瓜是薄熙来的儿子。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海伍德真的威胁到了薄瓜瓜并已经准备付诸实施的话,那海伍德必然要做好非常细致的安排,对于薄家的人他必然要十二分的防备,这样的话他怎么可让会被谷开来轻易骗去并最终毒死呢?同时,如果薄瓜瓜真的受到了威胁,薄熙来和谷开来作为父母最正常的反映应该是将薄瓜瓜带在身边以防不测,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多少年来薄瓜瓜在英国、美国四处招摇,看到他的淫荡照片你能感受到他的脸上有丝毫的被人威胁的感觉吗?再说了,你谷开来把海伍德杀了,同时你还把薄瓜瓜放在国外,那岂不是更危险,海伍德的人会轻易善罢甘休吗?

说谷开来是因为与海伍德的经济纠纷最终做掉了他,这种说法也非常离谱。同上面的原因一样,你如果是海伍德,你敢到黑社会老大家里和他们搞经济纠纷吗?从来都是黑社会胡作非为,老百姓就是吃了豹子胆也不敢在黑社会老大家里造次的。再说了就算是真的有经济纠纷,薄熙来家里不差钱,几千万元对于他们来讲就是小菜一碟,为了这点儿小钱去杀人最后弄得掉了脑袋,中共的高官们才不会这么傻呢?他们向来都是把自己的命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说是情杀也不靠谱,如果薄熙来让自己的女人为了别的男人要死要活的,薄熙来这么多年也就白在中共里面混了,如果真的是那样,结局应该是薄熙来将这两个人同时做掉。

中共官方透漏出来的这些谷开来的杀人动机都是根本不值得仔细推敲的,大家好好分析一下就可以看到这些说法是漏洞百出的。但是中共为什么依旧这样非常牵强的推出这样的理由呢?这明显就是中共要掩盖一些事实的真相。换句话说就是谷开来杀害海伍德的背后隐藏着天大的秘密。一个位高权重女人为什么要亲手杀人?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海伍德只有死在自己的手里,谷开来才最放心,她只有亲自动手,最终确认海伍德确实停止了心跳,她才能安心。让别人去做,那种极度的不安会让谷开来怀疑海伍德是不是真的死掉了,中间会不会有什么变故,或是什么消息是不是被泄露了出去等等。

这些日子很多媒体都在报导谷开来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并且主导进行了将摘除器官后的法轮功学员死者的遗体加工成尸体标本进行贩卖以及展览的这一部份,报导中说海伍德也参与了其中。试想一下如果海伍德知道很多的内幕,其在与谷开来的合作中那怕表现出一点点基于良心的不安或是对谷开来的不满而想要把事实真相曝光的迹象,谷开来都是决不能留下他的。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做出来,一旦要是让外界知道了,谷开来本人以及他们这个家庭就将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那种心理上对海伍德意欲泄密的极度恐惧、疑虑以及仇恨必然会让她选择亲手杀掉海伍德,我想这才是谷开来杀人的真正动机。由此我们也很好理解中共为何要帮助谷开来掩盖这个秘密,因为消息一旦曝光,薄谷二人包括整个中共这个体制必将一起覆灭。

北戴河不同寻常的日子

8月的北戴河海滨吸引了众多游客,而严格的安全检查提醒人们,中国的高层领导正在这里聚首。
Chinese relax on a public beach at Beidaihe, a seaside resort east of Beijing, Sunday, Aug. 6, 2000. This quiet seaside haven is where President Jiang Zemin and other Chinese leaders come for a few weeks each summer to escape the muggy capital 150 miles to the west and hammer out policies between dips in the polluted, green-blue Bohai Sea. (AP Photo/John Leicester)
北戴河是旅游胜地,也是中共高层秘密的决策地
(德国之声中文网)从毛泽东时代起,高层领导每年夏天汇聚北戴河就已经成为中国政治的组成部分。而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尤为不同寻常。计划于今秋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将上演新旧领导层权力交接,也为中国今后的10年制定路线。
中国对北戴河会议从来不进行官方报道,但不久前,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几位高层领导人正在访问这个离北京285公里的海滨度假胜地。
官民各有所需
分析家认为,此次的北戴河会议对党内各派系在今秋党内高层换届前相互探底、协商、达成妥协尤为重要。他们也将讨论如何处理中共几十年来最大的丑闻:薄熙来的倒台。其妻谷开来已在法庭上承认毒死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
A woman watches a CCTV video showing Gu Kailai being escorted into the court room for trial at Hefei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on a laptop in Beijing August 9, 2012. Gu Kailai, the wife of ousted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Politburo member Bo Xilai, did not raise objections in court on Thursday to charges against her of murdering a British businessman, a court official said. REUTERS/Jason Lee (CHINA - Tags: POLITICS CRIME LAW TPX IMAGES OF THE DAY)
谷开来在法庭上认罪,薄熙来是否会受刑事指控尚不可知
北戴河的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该市本周的安全警戒特别严格,道路有的被封,警察对进城的车辆以及乘坐火车到北戴河的乘客进行抽查。
不过,对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来说,他们关心的只是怎么消夏避暑。一位游客说,这是政府官员的会议,和普通百姓没有关系。我们来这里只是想好好玩一玩。
十八大前最后探底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表示,北戴河给了中国政治家举行非正式会晤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在官员的任命和升迁,政策的制定上交流、探底。郑宇硕说,北戴河一开始只是中国高层领导的一个度假地,后来变成了一个做出重要决定的地方。
今年的会议将帮助决定由谁进入中国的最高决策层-政治局常委会。目前的9名常委中有7个将退休。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将于2013年接任国家主席。而现任副总理李克强将担任中国的第二高职务、国务院总理。
分析家认为,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王岐山和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将跻身政治局常委。其他两位入常热门人选是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竞争非常激烈,因为有猜测认为,政治局常委人数可能将从现在的9人减为7人。
一些专家认为,在职位分配上的讨价还价可能与薄熙来的命运紧密相连。薄熙来目前正因"严重违反党内纪律"受调查,而他的妻子正在等待谋杀案的宣判。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但尚不清楚的是,他是否将因牵连到海伍德案中而受到刑事指控。四名重庆警察已因包庇罪受到指控。
分析家也指出,胡锦涛2002年担任国家主席后结束了所有政府部门每年夏天前往北戴河的历史,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因此已经削弱。
鲜明对照
这些天,到北戴河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也非常多。俄罗斯超市、饭店和酒店越来越多。人满为患的公共沙滩上是一个挨一个的帐篷,卖煮玉米的小贩沿街吆喝,热闹的场面与中国高官们下榻的别墅后空空的沙滩形成鲜明的对比。
中国官方媒体不能报道中共高层的竞争,对政界勾心斗角的新闻,沙滩上的游客们有些不屑一顾。一名60岁的老者刚从水里出来,他说,我对奥运会更感兴趣。
来源:路透社 编译:乐然
摘自德国之声

官媒开始出手:暗示薄与谋杀案有关?



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合影

  中国官方在谷开来受审后发出的资料,已经确定她会被定罪,但完全没有提到她的丈夫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此举显然是要拉开薄熙来与此案的距离。而在与薄家关系密切的四名重庆前公安高官认罪后,更让薄熙来的命运更难预料。
 
  中国官方新华社对谷开来和张晓军9日的审判做了超长的报导,说他们「承认蓄意」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谷开来的丈夫薄熙来一度是中国最有权力和最有魅力的高官,直到海伍德命案导致薄熙来被撤消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新华社虽然没有直接报导薄熙来和此案的关连,但新华社报导说,四名和薄家关系密切、负责重庆公安部门的高官企图掩饰这件谋杀案。北京律师刘晓原(音译)表示,新华社的报导间接暗示薄熙来与此案的关联。

  刘晓原说:「关键问题是,薄是否知道谋杀案?他是否阻止警方调查?」

  他说,薄熙来可能面对的另一项控罪是腐败,因为谷开来指出,海伍德为了一笔未成交的土地交易,威胁薄瓜瓜的安全。

  美国布鲁金斯学院中国问题专家李成表示,薄熙来可能被控参与掩饰这件谋杀案,中国官方可能淡化处理有关腐败的指控。

  李成说:「新华社的报导没有提到此案涉及的金钱,这是一种刻意的安排,将此案定位为谋杀案,而非腐败案。」

  薄熙来在工人群众中享有广大的支持,但他在争取党内最高权势的过程中,激怒一些领导人,他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招来践踏民权的批评,他主张恢复文革时期的一些作风也令部分领导人感到不安。
来源:世界日报

东方日报:海伍德祸从何来 薄谷案真相未白

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商海伍德案极速审结,官方媒体披露庭审情节,焦点在薄谷开来的杀人过程。其实,外界最想知道的不在於此,而是此案涉及的究竟是甚么经济纠纷?薄熙来在其中扮演何种角色?当局若不能澄清这些疑问,就无法平息种种猜测,遑论堵住悠悠之口。

按庭审说法,海伍德因禁锢薄瓜瓜惹杀身祸,一个失败的地产项目令海伍德与薄家交恶,海伍德将薄瓜瓜禁锢在英国家中,要求谷开来以逾一亿五千万港元换人,否则会「干掉」薄瓜瓜。谷开来因此动了杀机,她曾与王立军合谋除掉海伍德,不料王中途退缩,谷便自设「鸿门宴」毒杀海伍德。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谷开来所以杀人,表面看是护犊情深,其实与海伍德追讨的「经济利益」相关,试想想,甚么样的地产项目可以带来十几亿元的巨额利益?如果没有赤裸裸的金钱纠葛,海伍德为甚么要禁锢堂堂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公子?又为甚么在「绑票」后,还敢只身赴「鸿门宴」?实际上,海伍德应邀赴宴,表明薄瓜瓜平安无事,禁锢也许只是一幕假戏,谷开来有必要开杀戒吗?

刻意区隔 惹人猜测

由此可见,「海伍德禁锢惹杀身祸」一说疑点重重,根本站不住脚。事实上,谷开来真正的杀人原因,才是该案的焦点,这只能是薄家与海伍德之间的利益纠葛,这个利益体涉及的金额是不是像外界所传的达数十亿美元之巨?这些钱来自何方,现又藏在何处?案情对此轻轻带过,语焉不详,难免令人遐想连篇。

薄熙来扮演甚么角色,这是该案的另一个焦点。在官方公布的案情中,薄熙来似乎是局外人,从薄家被索逾亿巨款到儿子险被「撕票」,再到妻子设局杀人,身为一家之主的薄熙来竟毫不知情,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谷开来是知名大律师,最后祭出极端手段,一定与薄熙来有关,可以这么说,谷开来杀人灭口,既是保儿子性命,也是保家财安全,更是保丈夫乌纱,薄熙来不可能一无所知。

显而易见,当局审理谷开来案,刻意将杀人与经济区隔,将谷开来与薄熙来区隔,目的是尽快平息风波,防止波及更高层官员,以维护执政党形象,为十八大营造和谐气氛。问题是,薄熙来是谷开来的丈夫,谷开来因为经济纷争杀人,这如何区隔得开?其实,谷开来杀人案足以让世人看清内地官场权钱交易已氾滥到何种程度,这些丑事和黑幕不向公众澄清,不仅是侮辱国人智慧,而且势必让人民对法律失去信任,对前途失去信心。

北大学生:為什麼我們這樣討厭薄瓜瓜

《新史記》江岩北

7月1日,《南方週末》又發表《青年“瓜瓜”說——薄瓜瓜北京大學做客記》,披露了一些北大演講的細節:

【6月27日下午5點,距離正式開場尚有兩個小時,陽光大廳正門口已有四人矗立兩列,白襯衫,黑褲,黑皮鞋,留著短髮,帶著耳麥,面無表情。穿著制服的北大保安,一旁襯托,足足矮了半頭。

報道指出,保安工作是臨時加強的,原計劃是完全自由開放,由同學自己維持現場秩序。但前一日下午,李一白接到臨時通知,入場者必須持學生證或者身份證,“最少要有一個身份,我們要知道他的真實姓名。”

專業的“白襯衫”分佈在陽光大廳的講台前、座位通道兩側以及後方入口處等顯要位置。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一名女生好奇地向周圍打聽演講者的身份。當知道了他的家庭背景時才恍然大悟。早到的同學紛紛猜測,“白襯衫”們是不是“中南海保鏢”?

事後,一名接近活動組織者的北大同學向《南方週末》記者證實:“白襯衫”是財經協會花錢外雇的專業保安。至於花費,則是由一家民營企業慷慨埋單,“打了折的”。

七點整,薄瓜瓜在七、八名“白襯衫”的保護下進入陽光大廳,全場掌聲雷動……】

薄瓜瓜走進陽光大廳時,真的“全場掌聲雷動”了嗎?我們看看北大同學是如何在其博客介紹的。

“在網上看到近來新聞不斷的薄瓜瓜將做客北大英傑交流中心,懷著一份好奇與朋友一起趕到了北大。今天來的人還真不少,想必大家與我一樣,對這位有著特殊背景的 ‘十大華人傑出青年’充滿了好奇,聽眾中有很多是帶著孩子來的家長,想必是告訴孩子,你要向瓜瓜學習,長大後也留學海外,為父母爭臉。但他們無疑要失望 了,無情的保安把我們這些沒有學生證的人擋在了門外。”一名網友在其博客寫道。

這位網友說:“我走出了英傑中心,才發現場外聽眾不斷湧來,有意思的是,場內聽眾陸陸續續的有人出來,出來的人們在重複著一句話:真沒意思!”

“演講台兩邊站了兩排白色襯衣、頭戴耳麥的警衛,會場裏不時有警衛走來走去。警衛走過一同學身旁,那位同學小聲說道‘嚇死我了’,臉上露出誇張的表情。讓我頗 感意外的是,不是說演講嗎?怎麼是與主持人談話聊天?或許,瓜瓜更喜歡這種交流方式,或許瓜瓜還不擅長演講。身邊的聽眾在小聲的議論著,‘不著調’,‘語 無倫次’,‘胡言亂語’。我想我應尊重事實,我不能違心地說,對話有如何的精彩,瓜瓜是如何的風度翩翩,有才氣,有涵養。與很多媒體以往的報道不同,瓜瓜 在我眼中還只是個孩子,一個與我們同樣普通的孩子。”


薄瓜瓜北大演講。

“演講結束,不,是座談結束,我心中仍有很多疑惑,為什麼瓜瓜會成為‘十大華人傑出青年’?是龍生龍、鳳生鳳?是瓜瓜十分的努力,也相當的優秀?還是某些網民 陰暗心理的猜測,人家有一個好的爺爺與好老爹?瓜瓜每年數十萬的留學費用從何而來?媒體為什麼要熱炒瓜瓜?他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時候來北大進行講座?今天的 那二十多位身穿白襯衣的小夥子是何身份?瓜瓜,你為什麼要尿尿?尿尿也就罷了,還要拍照。未來瓜瓜的路在何方?”

“不管怎樣,我想今天所有來聽講座的所有北大的、非北大的老少爺們們心中有個數,他們對瓜瓜有了一份瞭解,心中有數。”這位北大網友最後寫道。

另一篇名叫“為什麼我們這樣討厭薄瓜瓜”網文指出,薄瓜瓜近日在北大進行了一次專場演說之後,再次成為焦點。由於其典型的高幹子弟身份,自然是被彈得多,讚得少。

薄瓜瓜在北京大學演講,主辦方,也就是北大某社團,打出的是“分享成功經驗,聆聽傳奇人生”之流的廣告詞。

聽過演講的北大學生紛紛表示,此人的經歷毫無參考價值。“為了上英國最好的中學,十歲多就在媽媽的陪同下去英國專門學英語?算了吧,我還是覺得新東方的勵志教學來得實用一些。”(《新史記》第7期)

谷開來律師質疑證物有效性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明報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審判時,谷開來的辯護律師質疑命案證物的有效性,但公訴人表示證物合法。

報導說,9日合肥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本案,谷開來和律師曾質疑,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及其他幾名重慶公安官員,把海伍德的血液等重要證物違法攜帶脫離司法程序1天之久。

谷開來的律師並且補充,海伍德的最初屍檢並未發現氰化物中毒的主要典型症狀,例如瞳孔放大、眼球突出、黏膜出血,而僅有肺水腫與腦水腫等氰化物中毒次要症狀。

同時,對海伍德血液的第1次檢查,並未查出氰化物。案發4個月後,第2次才查出氰化物含量正好是中毒的下限值。

谷開來和她的律師因此質疑證物是否有效。

報導說,公訴人回應稱,心血等關鍵證物的保管「正常」,有合法性。

報導還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谷開來之子薄瓜瓜以書面形式遞交的證辭,法庭並沒有採用。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薄谷开来杀人案在合肥庭审,海外媒体以及国内外不少人质疑审判的公正,还有根有据地提出许多不合情理矛盾百出的乌龙漏洞,从逻辑上推到官方报道的审判记录之真实性合理性。俺实在不以为然。本来就是演戏,谁叫你们去找真实与逻辑的?

那些有关《大决战》《长征岁月》等等由金庸弟子们编导的革命历史教育影视作品,党中央难道怕你们说古月不是真的毛主席吗?不是真的毛主席,古月就是胡,是胡主席总没错吧?

信不信不由你们。反正我是信了。党中央原来说海伍德是自杀,俺就信。党中央告诉英国人咱们中国人没有姓海伍德的,俺也知道那是大实话。姓海伍德的中国人有种你站出来!

党中央原来有个方案,叫王立军承认海伍德是他杀的,反正也是同谷开来一样死刑缓期50年,俺也表态说这个事实真相不错,真像。后来党中央里面有人喝高了,在北戴河打水球, 说让王立军背锅咱们没意见,但是这样的话薄书记就一定要进常委,你们谁敢守球门?于是,去球,剧本就这样定啦:把瓜瓜搞回来,要谷开来配合! 最后咨询薄熙来同志的意见,薄书记说,只要瓜瓜平安,老子你们是没法搞死的。至于那个不要脸的婆娘,如果交给老子处理,老子会亲手掐死她!

党中央决定,薄熙来精神不正常,需要休假式治疗。对谷开来要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不能让薄熙来活活掐死谷开来。虽然共产党掐死共产党是正常作业,但是掐死老婆还是有违国际不普世价值。还是要充分发挥谷开来的才干,配合演好这部新时代革命样板戏。

看戏就看戏,俺就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才能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着入戏。一定要说戏演得不真,咱们的影帝和面瘫爷也就那个功夫。要不你们自己上台得啦。

阿妞不牛 

新华社谷案庭审记录爆大漏〝毒鼠强〞无氰化物 乌龙

作者:于飞


  薄谷开来庭审疑点重重,有海外媒体称,“新华社谷案庭审记录爆大漏,‘毒鼠强’无氰化物”。文章称“三步倒”就是“毒鼠强”,然后指“毒鼠强”不含氢化物。该文论述及结论都有待商榷。
“三步倒”是民间俗称,并不和特定的毒药对应。很多剧毒药都可以叫做“三步倒”,尽管比较普遍是叫“毒鼠强”。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2164939189.jpg
网络上可以查到很多把氰化物叫做“三步倒”的。

比如大陆媒体报道“村妇红杏出墙 情人毒死丈夫”一文明确氰化物也叫“三步倒”。文中写道:警方亦开展了对“三步倒”(主要由氰化物制成的老鼠药,在鄱阳当地俗称为“三步倒”)的整治,“三步倒”这种老鼠药现基本上在鄱阳县绝迹了。

文中还写道:氰化物主要有氰化纳和氰化钾等,这两种氰化物均有剧毒,接触皮肤或吸入微量粉末即可中毒死亡,呈白色圆球形块状硬块或粒状结晶性粉末,易溶于水,微溶于醇,工业上常用在电镀,矿石浮选提取金、银,钢铁的等行业,早期也常用氰化物制作成老鼠药、杀虫剂。

外界普遍认为薄谷开来杀人案“公开庭审”只不过是走过场,薄谷开来的真正杀人动机决不可能在法庭上公诸于世。中共造假成性,但没必要在庭审中为一个毒药名字做手脚。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看北京怎么做薄熙来文章 党内质疑声高浪猛

文章来源:  
 
谷开来毒杀海伍德案,合肥中院审理之仓促,令人吃惊。这不但是编写好的剧本,凡是庭上讲话的都是进入角色的演员。

9日,台风“海葵”继续横扫合肥,在风雨交加之中,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毒杀海伍德一案,在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合肥中院,匆匆开庭,又匆匆结束。

守候在风雨之中的众多海外媒体记者,意外收获了合肥中院的案情发布会,会上所得,竟然没有多少超出新华社奉旨发布的新闻通稿。中南海做薄熙来文章,技术严格又拙劣得无以复加。



合肥中院法庭外

法庭与被告各司其职有深度默契

9日上午8点半,被两个年轻女法警押上合肥中院法庭的谷开来,这位惊动世界的现代麦克白夫人,终于撩起神秘面纱,露出庐山真面目。她比海外媒体广泛曝光的老照片时候,发福很多。与5年前和薄熙来一同在薄一波葬礼上的面容相比较,竟然一扫满脸悲苦。她步履从容,神情淡定,身份教养两相宜。她与法庭配合之谦恭令人吃惊,不但当场认罪,“还感谢了法庭的‘公正审理’”。

谷开来、张晓军的毒杀海伍德,不是普通的心血来潮,朋友反目。而是在金钱大背景下的精心筹划的跨国暗杀,几乎将重庆警界的高层全部卷入。为了尽可能降低庭审的影响,合肥中院对旁听者做了极为严格的限制,不但不允许携带任何录音、录像电子器械,甚至连铅笔都搜走。

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尽可能掩饰了事件背景、关键人物,以及精心筹划的的杀人手段,就像把一部惊心动魄的谋杀小说,缩成简单的几条微博。

金钱背景有多大?

今 年春天,北京流传海伍德向谷开来索要2个亿人民币,数字没有夸大,不属于空穴来风。这只是海伍德应得利润的十分之一。这是两家作为多年的金融交易的朋友, 共同参与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介绍人是正在哈佛肯尼迪学院读书的薄瓜瓜。海伍德先期倾囊投入,结果项目失败。海伍德血本无归。海伍德在给薄瓜瓜的邮件中要求 薄瓜瓜向他支付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的10%,大约1300万英镑。就是北京流传的两个亿人民币。

薄瓜瓜没有应允。海伍德设计把薄瓜瓜约到英国,把薄瓜瓜绑架,软禁起来。然后向谷开来要钱。谷开来只能答应给钱,条件是放了薄瓜瓜。双方经过多个回合才谈妥。薄瓜瓜获得自由,回到哈佛。整个重庆警界高层都动起来,计划要除掉海伍德。

指挥谋杀的不是别人,正是彪子王立军

第一个策划是把海伍德骗到重庆,给他身上塞满毒品,以拒捕为由,当场击毙。海伍德警惕性颇高,没有上当。

2011年11月10号,海伍德给在哈佛的薄瓜瓜发了一封电子邮件,9日庭审,合肥中院法庭出示了据称是海伍德写给薄瓜瓜的这封邮件的复印件,附有中文翻译。海伍德对薄瓜瓜再不还钱发出警告:“you will be destroyed!(就毁了你!)”

王 立军立刻指挥大家,策划毒杀。准备毒药。就像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中写的:“安排重庆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同案被告人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从北京 到重庆。”当天是11月13日。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描述的细节一模一样:“2011年11月13日晚,谷开来到尼尔伍德的住处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 店16栋1605室,与其饮酒喝茶,趁尼尔伍德醉酒后要喝水之际,将事先准备并交给张晓军携带的毒药倒入尼尔伍德的口中,致尼尔伍德死亡。”法庭公诉人宣 读的更详细,趁“尼尔伍德醉酒后要喝水之际,携带毒药进门的张晓军当时就把毒药塞进海伍德嘴里,用水服下。把他弄上床。看着他死去。”“临走,谷开来对服 务员说,喝醉了,让他睡吧。”

“两天之后,15日服务员看海伍德总不出来,叫门,才发现已经死在床上。马上报警,王立军们立刻赶来,取了心脏的血样。做了刑侦鉴定,安排家属来渝,进行尸体火化。”

庭审自始至终没有提到薄熙来的名字

谋杀败露,是因为海伍德被毒杀,在重庆公安局系统越传越广,瞒不住了,谁到过现场,都知道是怎么死的。1月28日,王立军被迫找薄熙来摊牌。结果被撤掉公安局长。只好逃馆保命。

合肥中院通报唯一超出新华社通稿的部分,是谷开来的辩护人为她做了三项辩护:一,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负有一定的责任;二,谷开来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于正常人;三,被告人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

三条辩护完全是为谷开来免死轻判的强词夺理。也是法庭做的安排和交易。第二条与其母范承秀所说的谷开来患“忧郁症”合拍。

第三条辩护最荒唐:“被告人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这明显是指马上开庭的重庆四名高级警官徇私枉法包庇案。一起策划谋杀的亲信和同案犯,竟然要为主子上演一出检举立功的闹剧,以保证主子不死。这群“打黑”的干将,真比黑帮还黑。

一位被合肥法庭拒绝担任辩护人的北京律师,旁听了庭审,做了一句评价:“案子都让律师毁了。”

审判谷开来的法庭可以保证庭审7个小时免提薄熙来的名字,但是黑帮戏演下去,一出比一出黑,到了王立军受审怎么办?审问他为什么逃馆,他能不提前主子吗?



薄熙来谷开来夫妇( 资料图)

薄熙来倒台党内质疑声高浪猛

有传,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中央意见严重分歧。清明节前后,江泽民在玉泉山开始陆续会见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出三点意见:弃薄(按刑事处理);挺周(正常工作);保习(十八大顺利接班)。

江泽民的意见,直接导致4月10日中纪委对薄熙来作出双规决议:并将谷开来和张晓军移交司法。

但 是这两项决定公布之后,引发了更大的党内意见纷争。以李成瑞为代表的高级干部中的反体制派,并不完全赞同薄熙来的“重庆模式”,他认为薄熙来并不是毛派, 而是改良派。他举例:重庆曾经打算派1千名企业家到农村当村官,因为他们有经济实力,农民没有。主张毛泽东合作化的李成瑞,认为用资本家发展农村经济,解 决不了农民的困难,只能让资本主义垄断农村经济。但是李成瑞认为中央政策更错误,造成“国进民退”。而薄熙来的重庆是“国进民也进”是好的。“唱红打黑” 是好的,“五个重庆“也是好的”,保障房,廉租房建设还是好的,重庆房价6千元一平米,是全国最低的,打黑的收入贴补民生,没有超过改良主义范围,只要有 利于民生就要支持。

以张宏良为代表的人数甚众的左翼民粹力量,本来要结合薄熙来,抓住胡锦涛,使得自己上升为社会主流力量。但是薄的倒 台,他们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和现政权彻底决裂,坚决支持薄。为此《乌有之乡》和四五十个左派网站被封。最近党内反体制派和左翼民粹派共同发起1644人签 名,由两个90多岁的老革命马宾、李成瑞打头,要求中央罢免温家宝,赦免薄熙来。他们对谷开来杀人案,根本不相信,认为是现政权策划出来的大阴谋。 2009年60年大庆,曾经疯狂支持“毛泽东思想万岁!“回归的“毛左派”,以薄倒台为标志,也变成了一个彻底的反政府的力量了。



谷开来庭审期间, 一名警察在庭外警戒

做实谷开来杀人案,是中央凝聚全党,解决薄熙来问题的当务之急。据政治观察人士分析,全国人大常会会,将取消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关于薄熙来下一个中央决议,估计会在8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

对 薄熙来单单做党纪处分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性极小。落实江泽民“按刑事处理“的可能性极大。政治局会议将审议中央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 告》,报告包括薄熙来对谷开来杀人案的包庇、贪腐、滥用职权。根据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将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处分,待七中全会予以追 认;根据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还要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公职处分,对薄熙来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每日電訊報》驚爆殺海伍德疑另有真兇

太陽報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涉嫌投毒殺人案審結後,官方傳媒公布審訊詳情,內容卻與旁聽人士披露的版本甚有出入,外界質疑很多謎團未解。英國《每 日電訊報》更爆驚人案中案,指辯方律師質疑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落毒後,毒性不足以致命,疑遭「第三方」進入酒店房間將他殺害。另有消息指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 軍本周將在成都受審,隨着北京當局收緊法網,薄熙來亦或因包庇妻子獲刑。

官方傳媒公布薄谷開來案上周四審訊內容,卻被質疑披露細節甚少,雖然薄谷開來與張曉軍當庭認罪,重要部分卻無交代。

疑有人攀窗入房行兇

《每日電訊報》上周五引述旁聽人士稱,薄谷開來的辯護律師稱,檢方指薄谷和張供認他們在酒店房間落毒後,讓海伍德面向上仰臥床上,不過案情卻指兩日後警方 到房間時,發現海伍德屍體面朝下趴在床上,疑有人移動屍體。案發現場窗戶以三十度角微啟,窗台附近有腳印,窗外草地亦有足迹,顯示有人可能從窗戶進入過海 伍德房間。

辯護律師還認為,薄谷與張試圖毒殺海伍德,毒藥的毒性不足致命,疑有第三方的一人或多人進入房間將海伍德殺死,因此應由涉案第三方為海伍德的死負責。另有旁聽者在博客發表審訊記錄,指辯護律師表示,案發四個月後從海伍德血液樣本查出的氰化物,含量僅為氰化物人體中毒下限。

王立軍角色全無交代

辯護律師所述疑點,官方都未公布。英國《衞報》引述專家稱,官方公布庭審內容避重就輕,着重毒殺經過和作案動機。至於最重要部分,案件與薄熙來究竟有無關 係,依然不清楚。旁聽人士亦指,王立軍不僅在案發前知情,甚至預先在現場安裝竊聽儀器,事後薄谷對他講述毒殺過程亦被錄音,官方卻無交代王在案中角色。

傳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案,本周將在成都開審,或被判叛國罪。而薄谷被定罪,重慶四名公安高層承認包庇薄谷,令薄熙來難逃關係,可能以主謀包庇妻子罪名判長期監禁。

薄谷開來案部分疑點

案件未表明薄熙來是否知情。

王立軍案前知情,事後還對薄谷錄音和留證據,控方卻未將王立軍列被告。

庭審指薄谷開來有重大立功表現,具體檢舉對象卻未交代。

薄谷開來未被控經濟犯罪,她曾稱介紹海伍德合作開發重慶江北區地產項目,涉及龐大資金。

辯護律師指氰化物未能將海伍德毒死,有第三方進入房間將他殺死,將屍體移位。



从北京时间8日晚开始,博讯又开始遭攻击

    北京时间8日晚间开始,博讯新闻网站受到攻击,本次攻击是针对博讯的搜索等程序,发出大量的虚假请求,增加服务器的负担,因为防范措施,读者一般不会察觉。
   
     搜索等功能可能暂时被禁止,另外手机版http://w.bx.tl 会受影响,但手机版的最新滚动短讯不受影响。
   
    另外,博讯论坛注册笔名程序无法工作,原因查找中。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火眼金睛大曝光 谁要伤透心?胡锦涛?周永康?曾庆红?


资深媒体人吴学灿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文章

《海外中文媒体难以抵挡中共政权的利诱和收买》

海外中文网站《博讯》7月25日的一篇吹捧中共的文章,让我看得目瞪口呆。这篇文章的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改革派迅速聚集(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25日首发)》。这回是重发。

几年前,在《自由亚洲电台》的 广播节目中,我就对海外的中文媒体做过评价。无论是报纸、电台、电视台还是网站,基本可以归结为两类:一类是中共已经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另一类是中 共即将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后一类是因为条件还没有谈好,价钱还不够高,讨价还价的过程还没有结束。第三类媒体很少,也很难坚持下去。

“BBC” 的汉语广播已经基本取消了,在此忽略不谈。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国之声等美、法、德国家电台,从整体上看,是难以被中共掌控的。 但是,其中的编辑、记者、部门主任甚至电台一级的负责人,被中共大外宣战略派往海外的“乌鸦”、 “燕子”收买、拉拢、腐蚀而沦为走狗的,应该不是个别现象。只是因为上有管理电台的领导机构、下有广大听众的监督和检举,还不大可能使这几个国家级电台从 整体上沦为中共的传声筒。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这些电台的编辑、记者,只是把电台的工作做为自己的谋生手段。共产党派人来收买他们, 他们被“适当”收买,在工作中假装不经意地为中共说点好话,也是可以理解的。那些自称为“民运领袖”的人,一旦被中共收买、拉拢后,就成为自由、民主事业 的叛徒,反过来破坏民主运动,帮中共政权舒困解难,不是更加可恶和令人不齿吗?

是的。中国的民主运动之所以进展迟缓,除了中共政权的凶残 暴虐、国际政客和国际资本勾结中共牟取私利外,中国民主运动的参加者,尤其是某些被媒体吹捧为领袖的人,他们的很多负面言行,也使民主运动的支持者们掉头 而去。特别是某些自称为领袖们的叛卖行为,更使民主运动雪上加霜。不能责怪徐水良先生和刘刚先生的“抓特务”行动,实在是共产党的渗透、收买、腐蚀、拉 拢,出手太大。因为他们从全国十几亿人头上搜刮的民脂民膏,与民主国家的政府相比太容易。拿出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都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

人生几十年,时光匆匆过。共产党何时下台,真的是一个未知数。即使共产党下台,有的人认为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利益。因此,马上就能拿到手的美金等实际利益,就使某些指望从民主运动中捞好处的人被收买、做俘虏、成走狗。

刘刚评"博讯"的文章,我从不以为然,到将信将疑,直到7月25号,我才真的相信:刘刚的文章是报春的红梅,刘刚先生的确是火眼金睛,叫人不得不佩服。
7月25日,“博讯”网站的文 章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 :改革派迅速聚集》。文章 内容归结为一点:薄熙来、周永康是败类。江泽民、胡锦涛团结一致,清除败类,共产党更加纯洁。除掉薄、周,共产党只剩下改革派一个派别。薄、周像肿瘤一样 被切除,共产党焕发青春,轻装前进,形势一片大好,前途十分光明。

这是忽悠,也是麻醉剂。

阿波罗网网友“在水一方”附网友对博讯文章的评论:
 
guest : "改个标题,就把所有的评论都删除了?你博讯也太过无赖、无耻了。"
 
023: "是的,改个标题,把所有的评论都删了, 原来很多批判的评论。奇怪啊!"
 
guest :“你原文哪里删除了?不就换了个标题吗?贴出来比较下,让大家看看。还要狡辩。”
 
Boxun News 博讯网站的解释: 目前的评论系统是跟文章的,原文删除,评论也会一同消除
 
向十八大献礼: "今 天打开机器,以为上了北京日报的网站,这文章怎么看怎么象是为中共十八大顺利召开献礼的文章,的确是北京日报的好文章,但为什么署名博讯呢?真奇怪。博讯 不是一直指责多维是中共海外喉舌吗,这篇巨著比中共海外喉舌还喉舌,估计以后多维该指责博讯是中共海外喉舌了。的确,风水轮流转啊!
 
整个一人民日报时评:" 上来一看这文章,还以为是人民日报时评,恶心我一整天吃不下饭,现在还睡不着觉,原本想上来再看看评论跟贴过过瘾,没想到全删了,那就再贴一遍。请编辑不要删我留言,这没脏话,你若删了,我还有存档,还可以再贴。"

大王庄兄弟: "博讯编辑用党的创新理论不仅武装了自己,还试图武装博讯忠实读者群。人民日报主编与社长是个正部级与中央委员,这篇《时评》一出,博讯主编就与人民日报主编一个级别了——正部。 "

祝贺博讯总编韦石高票当选十八大海外选区党代表,祝贺总编韦石即将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祝贺博讯新闻网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新闻网。"
 
别装处了: "本评论没有任何脏话,请博讯编辑不要删,韦石这是考验你立场的时候。文章作者最怕的是文章下的跟贴,因为群众心明眼亮,坏了作者不可告人的动机与目的,所以 删除了,请所有先前发评论的网友再发一遍。网友的跟贴是最精彩的,最能说明问题的。文章作者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不要再让他躲在体制改革的外衣下继续招摇 撞骗。"

全球太子党大查税行动联盟: "这篇文章都在吹捧江泽民“三个代表”了,怎么是胡派?"

杀薄贼: "博讯说章卖淫,自己连卖淫都不如。表面上反共,就是为了一个好身价。"

灵魂出鞘: "韦石韦石,醒醒吧,这篇人民日报时评,以博讯名义发,就是出卖灵魂。"

阿波罗网网友“在水一方”推荐并附原文:

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改革派迅速聚集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25日 首发 )
 
    (博讯编者按:本文为了增加影响,先做“博讯时评”发表,因为内容有争议,引发批评。经过和其他编辑商议,认为类似文章不宜以博讯名义发表,重新发表如下。本文透露出的重要信息,值得各界关注,所述到底是否准确,有待观察。)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2062940852.jpg

         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中国的政治引起世界关注,随着对薄熙来、谷开来的调查进入尾声,其处理结果明朗化应该为期不远,但薄熙来事件对中国的影响远超过直 接涉案的上下官员。正如外媒所披露,薄熙来事件开启了中国政治改革的大门,中国的政治改革将成为本世纪人类文明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大戏。本文分三部分对薄熙 来事件的重大历史意义进行论述:
   
    一、薄熙来事件不是“夺嫡”之争,超越了党内派别之争,实质是人类文明进步力量和反动力量之争
 

     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加入世界人权公约,这只是向世界文明潮流靠拢的愿望。事实是,过去10多年,在维稳大旗下,各级、各地都有一股反人类文明的势力与特殊 利益集团结合,贪污腐化、对百姓、企业任意盘剥,对异议人士甚至搞失踪、酷刑。薄熙来治下的重庆把这些黑恶现象发挥到极致,重庆模式之争不是左派、右派之 争,薄熙来的做法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文明的,把黑社会的一套引入党内、政府,为夺企业家的财产,任意抓捕、判刑,玩弄女艺人,甚至将失踪、杀人当家常 便饭,彻底无视法律的存在。除了大连空难外,薄熙来涉嫌谋杀11人,其中谋杀四人已经是证据确凿。
 

     薄熙来事发后,江泽民在谈处理意见时,有一句话:(薄熙来)突破了人类文明的底限。江泽民时期,曾严格要求党内,不许对政治对手进行窃听,但周永康和薄熙 来却借着维稳旗号,广泛的窃听社会各阶层的谈话,甚至窃听众常委的谈话。薄熙来通过媒体攻击政治对手,蛊惑人心,欺骗民众,绑架民意,这个做法更像希特 勒。不光广大民众怨声载道,多数党员干部也非常愤概。薄熙来倒台后,多数干部都是庆幸的,上天保佑没让薄熙来和其支持者的势力进入18大最高领导层,否则 中国真要亡党亡国。
   
    二、薄熙来的垮台,使得中国政治从新聚合为改革派与反动派之争


     以目前的情势看,中国过去10年的人权灾难是包括胡锦涛在内的领导人不想看到的,胡锦涛的同窗万润南先生曾说过,胡锦涛不是坏人,属于温厚之人(大意)。 知情人士也表示,江泽民执政后期推出的“三个代表”,其意图是将中共从革命党演化为全民党。据了解,中共高层退休后,退休越久,思想越开放,对历史的责任 感越强,江泽民、朱镕基,甚至李鹏都跨入改革派行列。而现任常委中,绝大多数也是支持改革和进一步开放,温家宝更是多次公开讲话推动政治改革。 传说江泽民曾多次发表意见,希望共产党人要担当历史的责任,不要学西太后、步满清王朝的后尘,应该顺应世界潮流,寄希望于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实施政改, 平反六四,更有消息透露,李鹏也转向支持平反“六四”。这些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但是,以周永康、薄熙来为首的假“左派”与腐败特殊利益集团的结合,打着稳定和民生两张光鲜的王牌,实际上形成了中国最大的一股反动势力。这些年来,外媒 (主要是中文媒体)渲染的江、胡矛盾,团派和太子党的矛盾,实际上是被夸大,而薄熙来的倒台促使了原来的派别迅速重新聚合为改革派和反动派,薄熙来倒台让 包括中共党员在内的绝大多数人民庆幸,让中国躲过一劫,同时也思考产生这样的人物的根源,为下一步政改打下了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现在看来,江泽民的“三 个代表”实际上早就为中国的政治改革进行了铺垫,打下了理论基础,而薄熙来的垮台则使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广大中共党员与老百姓感同身受, 意见统一,必定会坚决的支持未来习、李的政治改革。
   
    三、胡锦涛的“和谐社会”却为中国剧烈变革和转型期提供了全面宽容、和解的行动纲领
 

     胡锦涛时期最著名的提法是“和谐社会”和“不折腾”,这符合他温厚的性格,也算是他让中共平稳过渡、不作为(不折腾)的执政理念。需要指出的是,江泽民的 “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和谐社会”理论都是王沪宁所草拟提出。按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分析,“三个代表”是将中共由革命党到全民党转型,实施政治改革的理 论基础;“和谐社会”是中共推出政治改革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思想,即“宽容、全民和解”。
    
     在周永康的主导下,政法委的“维稳”不断膨胀,形成事实上的第二中央,与利益集团结合,践踏法律、法治,中国虽然加入了世贸、签署了人权公约、举办了奥运 会,但近年给民众的感受却仿佛回到了明朝的东厂、西厂阶段。在世界各国不断迈向更高文明的21世纪,中国仍发生着陈光诚、李旺阳这样的悲剧,令中华民族的 形象全球受损,中国人在世界文明的审视下抬不起头来来,同时也随着随着中国各种社会矛盾的积累和激化,中国政治改革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曾国藩有“社会大 乱之前,必有三种前兆”的说法,中国目前的现状有过之而不无极。现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改,如何解决这些深重的矛盾。
    
     中国社会矛盾积怨及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太深,清算、报复恐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胡锦涛的“和谐社会”所提倡的宽容、和解更应该是中国剧烈变革期解决问题的 行动纲领,希望中国变革采用南非全民和解的模式。1991年,出狱后的曼德拉当选为南非总统,在就职仪式上,曼德拉起身致辞,欢迎来宾,他特别介绍了在罗 本岛监狱看守他的三名狱警,还恭敬地向那三名看守致敬时,现场的所有来宾震惊不已。曼德拉曾解释说,获释当天,他心情平静:“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 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


     历史上宽恕敌人的例子还有很多,不过,这种宽恕、和解不是没有条件的,至少,屠夫们应该放下屠刀,对过去错误进行忏悔,即“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加入到 顺应世界文明发展的潮流中来。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处在一个历史发展的十字路口,我们相信共产党中的精英会一定会团结全民族的力量,顺应历史的召唤,肩负起 伟大的责任,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必要的牺牲和让步,使得政党、国家和民族走出困境,获得新的生命。

海伍德不是谷开来杀的?前保镖爆最惊人内幕

——保镳:中共曾追杀海伍德 谷律师:谋杀另有其人 网友舆论:如属实 薄熙来干的

 
英国《每日镜报》(Mirror)昨惊爆自称是海伍德前保镳的男子麦可莱特接受独家专访称,中共高层对谷开来与海伍德的婚外情极为不满,2001年曾派人赴英暗杀海伍德。若所言属实,海伍德之死恐另有隐情。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2080919183.jpg
东方日报消息,英国媒体报道,海伍德早年在英国伯恩茅斯与薄谷开来同居时,奸情疑已传回中国,一名中国男子曾伪装成厨师混入两人的爱巢调查奸情,其后更有三名中国籍杀手闯入公寓企图暗杀海伍德,但被保镖奋战打退。

十多年前已有暧昧

 

英国《每日镜报》引述曾担任海伍德保镖的赖特指,海伍德早于九十年代末,已与薄谷开来有亲密关系,其后于伯恩茅斯的公寓同居。
真相未水落石出
苹果日报报道,现为保全公司负责人的莱特称,海伍德与谷开来2001年在英国伯恩茅斯的公寓碰上暗杀,当时 ​​薄瓜瓜也在场。他说:「圣诞节前3名中国人要到他俩住的楼层,我带手下24小时看守。他们奉命杀人,我的职责就是阻止他们。」 
海伍德(上图,资照片)前保莱特(下图,翻摄网路)惊爆,海伍德曾遭中共高层追杀。

莱特称与对方械斗,其手下在交战中占上风,3名高大的中国杀手不想惊动英国警方,随后驾车逃逸。目睹全程的海伍德与谷开来吓坏了,海伍德给莱特更多钱确保自身安全。吊诡的是,虽面临生命威胁,莱特说海伍德与谷开来的恋情却更公开。 
莱特还说,谷开来在此公寓藏巨款,除房门额外上锁,连窗户都要遮光上栅栏。谷2002年返中,海伍德则在中国与另一女子王露露结婚。《镜报》直指杀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官员所派,但未提出证据,对于海伍德案,莱特称:「我不认为事实都已水落石出。」

海伍德命案另有真凶?网友:薄熙来!


英国《每日电讯报》更爆惊人案中案,指辩方律师质疑,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落毒后,毒性不足以致命,疑遭「第三方」进入酒店房间将其杀害。另有消息指,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本周将在成都受审,随着北京当局收紧法网,薄熙来亦或因包庇妻子获刑。
《每日电讯报》上周五引述庭审旁听人士指,薄谷的辩护律师曾在庭上称,检方指薄谷开来和张晓军供认在酒店房间落毒后,让海伍德面向上仰躺床上。但案情却指,两日后警方到房间时,发现海伍德尸体面朝下趴在床上,疑有人曾移动尸体。而案发现场窗户以三十度角微启,窗台附近有脚印,窗外草地亦有足迹,显示有人可能从窗户进入过海伍德房间。

辩护律师:毒量不致死 窗台有足印


辩护律师还认为,薄谷与张试图毒杀海伍德,但毒的毒性不足致命,有第三方的一人或多人进入房间,将海伍德杀死,因此应由涉案第三方为海伍德的死负责。另有旁听者于博客发表庭审纪录指,辩护律师曾表示,案发四个月后从海伍德血液样本查出的氰化物,含量仅为氰化物人体中毒下限。
海外网友评论:

混世大魔王:孤男寡女在酒店房间里对饮到醉,说明两人不只是生意往来啊!

一位逍遥游客:中共会因谷与海伍德睡觉而要杀海伍德?真是外国人才会编出的故事,太荒唐了。
如果真有人要为此杀海伍德,一定是戴绿帽的薄熙来,别人根本不会关心。


南极风:薄是否知晓并认可自己的绿帽呢?

deliver:网上包括电邮不要威胁别人,会留把柄的。一般人都知道,海五德更应知道。

partydog2:共产斧头帮应该到解散的时候了

rnmt: 整 个一场闹剧!事先让薄谷开来背好台词,在法庭上跟党配合,不仅保自己一条贼命,更让罪魁祸首薄熙来奸贼安全过关,侍机重出江湖。60亿美元的贪贿赃款也不 追究了,足够子孙几代人挥霍了。。。。。然后谷贼回秦城监狱享受五星级宾馆待遇,过几年来个“保外就医”,照样过上顶级贵族生活。。。。。。这就是共贪党 的“法治”,屁民们看清楚了吧?

luoguoren:主谋是薄熙来。不过,还有案中案。胆子不是一天练成的。敢杀洋人,薄家以前已经谋杀过不少国人。
"是什么样的机制,能够让这一切发生?一切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公共权力已经异化,已经被专制权力窃据。国家公器、国家资源,已经变成权欲薰心利令智昏者的私人工具。公共权力已经家丁化! "
谷开来杀人案真正符合黑社会组织特征,是真正的黑社会行为。
1、涉案当事人除去薄谷开来以外,王立军、重庆公安局四个高级警务领导人、张晓军全部是在编在职国家公职人员。
2、薄谷开来是裹挟公权力公开杀人。
A:薄谷开来与公安局长曾经谋划以贩毒拒捕名义设置假现场击毙尼尔.伍德;
B:薄谷开来与在职公职人员张晓军帮助下毒死尼尔.伍德,
C:事后(于死亡报案前)直接告知公安局长已经毒死尼尔.伍德(既让能报告王立军,能否告知薄熙来可想而知)。这样公开杀人不仅是明目张胆且组织有序尤其是是依仗调动公权力。
3、薄谷开来杀人不是私人个体行为而是利用公权力组织行为:
A:毒药的来源获取获取渠道不是个人行为;
B:同案张晓军是在编在职国家公职人员;
C:杀人后亲自直接告知案发地公安局长,公安局长又报告了市委书记,市委书记一气之下将其免职;组织人员销赃并残酷追害尼尔伍德原办案人员,一警察被毒打酷刑至死。
这些都说明这个杀人行为不是单纯的个人行为。符合黑社会组织特征,是真正的重庆黑社会老大家族行为。
这位网友的分析是振聋发馈的。他指出了中国公共权力被专制异化的事实,这是当前中国一场乱象的真正根源。公共权力已经被切割、割据、家族化、私有化,用来保护既得利益集团了。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