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中共十八大,军委改组透露3大看点

    (世界日报) 有关即将在今年10月左右举行的中共18大,外界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选方面,但中央社11日指出,中共中央军委的人事变动程度也不小,重 要性不亚于「入常」问题。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分为主席、副主席、委员三个层次,现任主席胡锦涛在18大是否续任是第一个焦点。而军委副主席与军委委员的 变动,则是另外两大看点。
   
      在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发生后,有传闻说,在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介入下,现任中央总书记兼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胡锦涛可能在18大全退,由习近平一次接下三把交椅。最终结局如何,将反映出薄熙来案对中共高层权力格局的影响。 (博讯 boxun.com)

      报导还说,目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有三人:习近平、郭伯雄、徐才厚。郭伯雄今年70岁,徐才厚69岁,预估18大都将卸任,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分工,郭伯雄掌军事,徐才厚主政治,他们的遗缺由军委委员升任应是合理安排。但问题是,在现任军委委员中,梁光烈72岁、陈炳德71岁、李继耐70岁、廖锡龙72岁、 常万全63岁、靖志远68岁、吴胜利67岁、许其亮62岁,在合符留任年龄者中没有总政治部系统出身的人。
   
      因而18大军委副主席将在常万全、吴胜利、许其亮当中三选二,还是另提升一名总政治部系统的上将,有待观察。

       此外,分管政工的军委副主席的渊源也很重要,因为这个职务主管军队的党务,而「党指挥枪」是中共的传统。这是18大军委人事变动的第二大看点。
   
       报导还说,中共中央军委的「第三层次」军委委员,也将大幅更换。这涉及国防部长、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二砲、海军、空军等主管,重要性不可言喻,是18大军方人事的第三个观察点。
   
     报导说,按惯例,中共可能会于18大前举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对相关人事做出安排,这三大看点的谜底届时就会揭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