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外媒:薄瓜瓜入读哥伦比亚法学院

【大纪元2013年07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倒台中共政客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据报导已经入学西奥多和富兰克林•罗斯福曾经就读过的一家纽约法学院。

电讯报:薄熙来保儿子不得不跟当局合作

《电讯报》7月29日报导说,一个名叫薄瓜瓜的学生出现在周一发布的哥伦比亚法学院网上学生名单当中。

中共问题专家相信,薄瓜瓜不太可能回到中国,那里他的父亲预计未来几周将面临贪腐的审判。

在被判谋杀英国商人有罪之后,薄瓜瓜的母亲谷开来目前被关押在中共监狱。

薄瓜瓜入学美国最有竞争力和最昂贵的大学之一的消息周一传出,在大陆《财新》杂志记者在推特上发出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名单截图。这个网站列出了薄瓜瓜的名字,学生号和大学电子邮件地址。

对于他未来的计划和他父亲的审判,薄瓜瓜没有立刻回应《电讯报》记者的电子邮件询问。

哥伦比亚法学院课程将在九月初开始,届时薄熙来可能已经在济南市完成审判。政治分析家估计薄熙来将获得有罪判决和漫长的刑期。

上周洛杉矶时报报导说,为了保护薄瓜瓜,薄熙来可能已经跟检控官达成协议。“如果老家伙不认罪,他们将追查他的儿子。”纽约流亡政治评论家胡平写道。“薄熙来不得不跟当局合作来确保他儿子可以避免麻烦。”

南华早报:薄瓜瓜在哥伦比亚大学继续学业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北京记者文森特•倪说,“我从跟薄瓜瓜接近的来源获知,他将去法学院。所以我很好奇,然后搜查一些法学院的网站。”他在推特上发布了薄瓜瓜网上学生名单的截图。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市,其法学院在美国排名第四,并且是美国最昂贵的法学院,2013-2014学年学费是57838美元。薄瓜瓜很可能进入法学博士计划,这是为期三年的学位课程,毕业之后学生可以考牌成为专业律师。

哥伦比亚还没有证实薄瓜瓜的入学,但是薄瓜瓜的潜在同学已经在开始猜测他的学费来源。

“薄瓜瓜有他的家族财政来源做他的后盾,这对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来说并非非同寻常。”在校的哥伦比亚法学院学生卡尔森•周说。

周同学说,在他的学校,很多学生的学费都是由富有的父母支付,而一些杰出的学生接受择优奖学金,一些学生获得助学金。

哥伦比亚法学院学生毕业的时候平均债务为141607美元。

薄瓜瓜的父亲薄熙来64岁,预计将很快在济南面临审判,可能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孙芸)

薄熙來“家奴”徐明的官商勾結路

《調查》特約記者 劉飛

  某種意義上說,大連實德的徐明是改革開放後暢行無阻的權貴資本主義空前大發展下中國商人的“典範”——攀附高官權貴而由一介貧寒迅速發跡享盡榮華富貴,又隨著後台的轟然垮台而頓時身陷囹圄。

  從一個冷庫業務員,到福布斯榜上有名的大富豪,從一名小企業主,到大連實德商業帝國的掌門人,出生貧寒的徐明深知,在中國經商追求暴利的不二途徑就是和能操控市場的行政權力“互惠互利”。不幸的是,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打“關係”的他,最終在關係中越陷越深,自己也跌了進去——他20年間火箭式發展過程中與薄熙來家族“剪不斷、理還亂”;或許更不幸的是,這次跌到或許能要了他的性命。

  隨著薄熙來和谷開來的雙雙落馬,大連實德,這家曾經叱吒風雲的民營企業,這個涉足金融、地產、化建、足球等六大產業、擁有40餘家關聯公司的商業帝國,其資本和債務狀況也已陷入空前的絕境。

  “實德,已經基本走完了中國民企能走的所有的路,下面的路沒有了。”一名已經是加拿大國籍的萬達集團離職高管如是說。

  徐明從2012年3月起就再無人身自由。除了官方的片言只語中提及他涉入王立軍案外,他甚至音信全無,如同人間蒸發一般。官方披露的其涉王立軍案的幾百萬行賄,相信很多人都看不上眼,人們都在注視著,徐明和薄家的利益糾纏到底有多深、有多複雜。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中國政治的專家史宗瀚(Victor Shih)曾說,中國商人與政治領導人的密切關係並非薄熙來獨有,各級政府都存在這種關係;你給我找找,有哪位中國市長沒有這類特殊關係?這些企業家面臨的風險在於,當共產黨時不時殺雞儆猴的時候(現在是拿薄熙來開刀),那麼與這個挨刀者有關聯的人以及親戚朋友也會受到牽連。

  這一次,徐明首當其衝。

  3月31日,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旗下的《財經國家週刊》證實,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因涉嫌經濟案件被相關部門“控制”,“而且不只他一個人,”實德總裁陳春國也被調查,大連知情人士確認此消息時稱,中紀委已經在大連駐紮多日,帶走徐明的,是在大連辦案的中紀委專案組。

  《經濟觀察報》隨即從大連致公黨委員會辦公室得知,經過相關程序之後,徐明已不再擔任大連市致公黨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而該報向大連市公安局求證徐明事件時,警方表示,這件事情大連市公安局一直沒有參與。

  而之後陸續從非官方傳出的一個又一個有關王立軍、谷開來和薄熙來的重磅消息中,大都有徐明的身影:藉薄家勢力起家的暴發戶、介紹薄家和王立軍相識、曾試圖阻止薄熙來和王立軍翻臉、招供引發周永康和溫家寶PK、指證薄熙來貪腐、玩弄多名女性、是薄瓜瓜留學英國的背後金主、海伍德案的見證人和參與人……讓人愕然的同時,“暴發戶”,“皮條客”、“黑惡勢力”、“賭徒”、“家奴”的一個個新形象也讓這位商人的色彩更加多元、複雜和飽滿起來——

  實德前高管李文(化名)向《南方周末》記者指出,2000年,因為一次併購,他加盟大連實德。有一天,李文到徐明辦公室匯報工作,中間徐接到一個電話,李文聽出電話那頭是大連市某位副區長。這通電話打了半個小時,李文聽出那位副區長是想通過徐明,和上級領導搭上線尋求晉升機會,而徐明滿口答應。

  9個月後,李文辭職了,他當時預感徐明會出事,“和某些領導利益捆綁太深了”。

  一語成讖。

  徐明,1971年4月出生,遼寧省大連人。中國致公黨黨員,高級經濟師。除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董事長的身份外,徐明還有多個知名社會身份,如大連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遼寧省政協常委、大連市致公黨副主席、中國國際商會遼寧商會副會長和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副理事長等職務。

  由於衆所周知的原因,沒有任何一家大陸媒體的報導明確指出老闆徐明的神秘失蹤和薄熙來出事有關,當然,也沒有任何消息斷言徐明與薄熙來事件根本沒有關係。

  在大陸媒體點到爲止的含糊其辭中,人們得到的信息似乎只有這麼多:徐明因涉嫌“經濟案件”,受到相關部門的“控制”。但徐明是在薄熙來被免職的前一天被“控制”的,這一時間點,卻給了讀者無窮的想像空間——

  薄熙來曾任大連市市長、市委書記和遼寧省省長。正是在這段時間裡,徐明的商業帝國開始快步發展。
http://www.chinese.rfi.fr/sites/chinese.filesrfi/imagecache/rfi_43_large/sites/images.rfi.fr/files/aef_image/20124110300baoxilai.jpg
  薄熙來和徐明當年在大連時。

  1992年,薄熙來就任大連市市長職務。也正是在這一年,21歲的徐明創建了實德集團。經過20年的發展,實德集團儼然是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在國內無人不知,徐明更是一度成為福布斯中國富豪排名榜中的遼寧首富。而薄熙來在官場上也一路高升,出事前在重慶的“唱紅打黑”更是讓他的聲望一度如日中天。

  很多國內外媒體觀察家認為,如果沒有高層官員的支持,這位商界明星是很難取得如此輝煌業績。薄徐之間相互關係的細枝末節還有待於調查釐清。人們也很難估計,調查會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是,徐明實際上是薄熙來“私人錢夾”的信息,已經滲透到社會各個角落,他為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提供國外留學經費的傳聞也早已充斥坊間。

  雖然外界很難確認或推翻這些傳聞,但這位富商和高級官員之間緊密關係卻是不爭的事實。就此問題,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安德烈•卡爾涅耶夫接受了“俄羅斯之聲”的採訪。他說:“從實際來說,中國很多大型私營企業都和某些具體的官員以及各個層次的政府部門關照有直接關係。比如‘海爾’或‘華為’這類新型的商業旗艦,也是獲得官員或公開或隱蔽的支持。很多公司本身就是中共高層官員的孩子們設立的。在通常情況下,過渡經濟體自身的規則比較模糊,很多時候取決於政府部門的喜好。來自於政府部門或者某些具體官員的支持,演變成商業成功的決定性要素,這種現象也不僅僅存在於中國。”

  《紐約時報》的報道也指出,要求匿名的重慶官員和商人稱,在薄熙來被免職後的兩週中,中央調查組對與薄熙來相關的官員和個人的調查明顯加強。

  在現有條件下,政府部門也需要商人們的支持,有的時候,需要在一些正面的項目上獲得商界的支持。這些公司經常被當做是贊助商,這種體系在很多時候不具備高度的透明性。安德烈•卡爾涅耶夫強調說。(《調查》特刊第5輯)    



訂閱《調查》電子版
http://www.pubu.com.tw/store/115484?apKey=fedd22f528

薄熙来篡党夺权失败 中共应杀薄祭旗

【多维新闻】堪称中共政坛“世纪大案”的薄熙来案件,7月25日终于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提起公诉。此举意味着不久之后薄熙来案就将开审,而薄熙来最终命运如何,成为外界猜测的一个大迷局,也即将揭开谜底。

有分析认为,虽然检方对其起诉仅提及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这三项罪名,但薄熙来作为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通过机会主义捆绑民意,在重庆另立山头与中共中央分庭抗礼,这种类似高岗的路线错误,才是不可饶恕的法外之罪。

分析人士认为,地方必须服从中央的政治传统,是中共在中国得以执政60余年所依赖的政治传统和制度性优势。而在当前中共已然因腐败、官僚化、贫富差距和官民矛盾等问题面临较为严重的执政危机的背景下,如果出现地方与中央对抗的苗头而得不到遏制,则会对中共的执政地位造成极为严峻的挑战。中共应该拿薄熙来祭旗,“杀一儆百、以儆效尤”。

薄熙来“另立王国”犯路线错误

中共官媒新华网7月25日发布消息称,薄熙来一案当天已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而在同一时间,新华网还发表一篇评论文章《薄熙来受审 令出一门方能不偏不倚》,不仅提及封建色彩浓厚的“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古语,而且表示,唯有令出一门,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不畏退、不彷徨,方能不偏不倚。

新华网的这篇文章表示,“许多问题官员被揪出之后,我们常常会看到新闻还原他时,会讲述其当政时勤政爱民的一面”,“一些地方主政官虽说是‘封疆大吏’”,“领导干部当然能起作用,但不宜夸大,其作用的发挥,必须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基点,不谋私利,方能长久屹立不倒”。观察人士也从这些话语中推测出,这些文字所称“问题官员”、“封疆大吏”、“领导干部”即是指向薄熙来。该文几乎一针见血地点出了薄熙来应该被“重判”的根本原因:不服中央,挑战中央,此罪虽不载于中国法律条文之上,但在中共高层看来却是罪大恶极,其罪当诛!


执政重庆期间,高举唱红大旗的薄熙来

正如外界所熟知的那样,薄熙来执政重庆的几年,曾一度将重庆这个位处西南边陲的直辖市风风火火地搞成了引领中国政治潮流的典型。但薄熙来的所有努力,并不是为了大众民生,而是自己的政治前途。以薄熙来在重庆主导的“唱红运动”为例,虽然此举符合中共对民众的革命主义教育理念,但是薄熙来的高调、张扬的作风,让红歌在重庆变成了一种基于个人政治需要的政治性宣传。实际上,薄熙来就是通过这些有意把民众引导向“只知有薄,不知有胡”的意识里,把重庆变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

2012年3月16日,在薄熙来被罢免重庆市委书记职位两天后,中共党刊《求是》发表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强调要“保持党的纯洁性”。这篇题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文章,是习近平之前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必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法新社相关报道说,习近平的讲话虽然没有提及薄熙来的名字,但提出保证党的纯洁性,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等内容,显然与当时中共党内政治形势的动荡有关。

2012年12月“新南巡”中的一次闭门会议,谈及苏联解体的教训时,一句“竟无一人是男儿”道出了习总心头的沉重压力。此后每次谈及党建,习近平总要强调官员以及军队对党的绝对忠诚。习近平上台后,狠抓贪腐,强力整风,也说明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了,中共目前还远不能面对类似薄熙来这种“党内有党”局面的挑战。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上演,中共应该对薄熙来判处死刑,也达到杀一儆百之效。

挑战中央失败需要付出代价

2012年全国两会之前,“王立军出走美驻华领事馆”引发中共政坛地震。在“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薄熙来近乎畅所欲言地谈及了王立军事件、自己在十八大的前途以及自己的儿子——被曝频频出入夜店的薄瓜瓜。这其中被外界解读得最多的是,薄熙来对媒体表示,相信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胡锦涛最终会去重庆视察。当时就有分析人士一针见血指出,“这是在逼宫吗?”

在2012年“两会”结束后的总理记者会上,温家宝大谈“文革”,被认为矛头直指薄熙来。因此也许从那时起,中共高层就已经统一了意见,把薄熙来事件暗中定性为“路线斗争”了。2012年“两会”结束后的一个月内,《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中共喉舌频频发出呼吁,要求党内统一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李源潮、张德江、俞正声、汪洋等中共大员更是在短时间内纷纷表态,向中央靠拢。


2012年“两会”期间的薄熙来

在中共的传统思维里,一直遵从的是毛时代遗留下来的“党外无党,党内无派”的政治思想,而且在粉碎“四人帮”以后已经极少提到“路线斗争”四字了,可是在薄案发生后,从高层到媒体都在强调要“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因此也被外界认为,或许从一开始,在中共高层的眼中,薄熙来在重庆的所作所为已经表明他其实是意图在重庆另立山头,大搞独立王国,推行错误路线,兴唱红打黑“文革”遗风,甚至有对抗中央、篡党夺权之可能。而这恰恰是中央层面所不能容忍的。

即将到来的薄熙来审判,成为中共中央借以强化中央对地方不容置疑的权威领导地位的契机。薄熙来触犯中央的大忌,他就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中共不应该谅解这些行为,必然拿薄熙来祭旗。

薄熙来成中共党内“高岗第二”

此前多维新闻曾经报道,在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刚刚发生时,就有位已经离退、在党内威望犹存的中共高层领导直言指出,薄熙来有成为党内第二个高岗的可能!

高岗,陕西横山人。1927年加入中共,是中共陕甘宁根据地创建人之一。中共到陕北之后,高岗曾任西北局书记。在中共七届一中全会上,高岗被选为政治局委员,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13位核心领导成员之一。


高岗

中共建政时,高岗被选为国家副主席和军委副主席,并从1952年底,开始担任当时在国家体系中极为重要的计委主席一职。担任计委主席后,高岗一面紧跟毛泽东推行“左”倾政治,一面判断政治风向变幻,把矛头对准刘少奇、周恩来等,企图扳倒刘、周,取而代之。

为达到这一目的,高岗在党内四处活动,向邓小平、陈云等人封官许愿,编排官衔,制造党内分裂,触犯了中共党内大忌。1953年12月,高岗在中央会议上公开反对刘少奇,高、刘分裂表面化。在当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毛泽东不指名点出了高岗问题,党内遂展开对高岗的批判,高岗命运逆转。


高岗(右一)

在接受批判期间,因私自封官事件被告发,高岗方寸大乱,自杀未遂,事件性质再度升级。再之后,在得知中共对其错误定性后,于1954年8月17日在住处吞服大量安眠药,再次自杀,身亡。

薄熙来事件爆发之初,就有中共退休领导把薄熙来比成高岗,由此可见,薄熙来当年在重庆的做法,早已引起党内高层警惕。同时,这个类比也能部分程度解释为什么在薄熙来主政山城后,胡、温二人任内从不去重庆。

了解中共文化的人知道,中共政治文化强调的是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讲究不予不取,对想尽办法、投机钻营、谋取个人政治权力的做法极为不耻。这些理念在今天虽然被执行者们运用得让人哭笑不得,但作为立党之本,仍然被置于道德制高点,被视为中共传统意识形态的一部分。任何人,不管有多大功绩,多高能力,如果在这方面犯下错误,都会遭党内同仁遗弃。

而高、薄二人,都齐刷刷折在这里。和高岗一样,薄熙来的确是一介才子,有不凡的政治手腕,二人都曾权倾一方,声震朝野,如日中天,势不可挡。但可惜此二人都长于机会主义,与中共政党文化相违背,太过主动争取权位,长期苦心经营,临阵决策却都犯了高估自身的毛病,活生生断送了政治前程。正所谓“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王新 撰稿)
【多维新闻】本文网址:http://china.dwnews.com/news/2013-07-28/59289892-all.html#page1

吴虹飞是“我想”炸,而不是说“我要”炸

律师介入吴虹飞案件 强调“想法”不能入罪

中国摇滚乐队“幸福大街”主唱吴虹飞

中国摇滚乐队“幸福大街”主唱吴虹飞 (RFA资料图/吴虹飞提供)

歌手吴虹飞因言获罪后两位律师介入她的案件。律师认为,“想法”不能入罪。有评论认为,吴虹飞因为与艾未未走得近而被政治报复。官媒调查显示多数投票者反对她被判刑。

歌手吴虹飞上周在微博发表“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建委....”遭當局強行帶走之后被刑事拘留,官方媒体人民网的报道指她要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为她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以及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而同时网络间就言论是否能治罪展开了争论。

律师声明介入 “想法”不能入罪

人民网的报道引起网民的非议与探讨。北京律师陈建刚以及湖南律师李金星周六下午共同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经接受了当事人吴虹飞家人的委托成为其辩护律师,他们认为,微博不当言语遭刑事拘留一案对于厘清互联网上言论自由与违法、犯罪意义重大。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吴虹飞的言论不构成任何犯罪。希望此案获得公正处理。

本台记者了解到律师将于星期一(7月29日)去朝阳区看守所申请会见吴虹飞本人,之后再召集组成“律师智囊团”进行下一步法律程序。

吴虹飞的辩护律师之一北京律师陈建刚周日告诉本台记者“想法”不能入罪:是什么人做的决定为什么一句话就把一个守法的公民关起来。所有人都知道这就是一句牢骚话,也不是说真正体现了她就是要做这个准备,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把她关起来,关系到的不是她一个人,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在这片土地上还有没有说话的权力。任何的犯罪都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法律惩罚的是人的行为,不应该有思想犯,想法是不能入罪的,吴虹飞写的很清楚,是“我想”不是说“我要”仅仅只是想一想,不是说我已经做好意图,计划明天做什么,把所有东西准备好有一天去搞爆炸。

网络议论四起 疑似报复声援艾未未?

吴虹飞的消息在网络中也被民众热烈评论,许多人都对她只发一条微博提到“爆炸”而被入罪感到不解,法律学者们也都纷纷提出质疑,有的则认为“想炸“和“要炸”是有本质的区别,前者则停留在思考层面,后者则是付诸于实际行动。还有的表示该则微博带给大家的信息大家所能感受到的与“去你的”这类脾气话差不多,只是纯粹的牢骚和泄愤。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谌洪果在博客表示“我想炸……”为起头的所有表达,都不过是借助网络宣泄自己的主观想法和情绪,其内容根本无关具体信息的真假。”

吴虹飞因言获罪引起舆论的不满,不少人认为她遭到打压报复与北京艺术家艾未未有关,有网民在微博中发出她与艾未未的合照,表示这就说明一切问题。此前艾未未遭到当局的政治报复而被关押80多天,吴虹飞期间曾发表《我就要报艾未未一饭之恩》文章,声援他。

艾未未告诉本台记者:这个事情显然已经起到了一个负面的作用,即使大家不理解法律,也知道言论自由的界限。一个人的玩笑(话)或者发泄的话都能被治罪的话,那这个社会的总体是会受到影响的。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司法也是不能够乱来的,至少目前我认为还不是那么悲观,当然,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曾经有人因为说些话被劳教一两年,也都发生过很多起。

吴虹飞遭刑拘事件获得大量媒体关注,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也在微博中发起投票活动,直到周日投票已仅三万人参与,其中超过81%的投票者认为吴虹飞言论虽不妥,但不至于判刑。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网爆:中宣部配合审薄 派大量五毛造势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社7月25日报导,薄熙来被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宗罪提起公诉,预计8、9月份就将开审并作出判决。海外《泛华网》曝料称,为配合审理薄熙来,中共中宣部近日派出大量五毛在网路上开始宣传传播〝和谐正能量〞。


报导称,这群五毛的统一口径是,薄熙来是个泛用职权的贪官,鼓噪所谓公诉薄熙来证明了中共反腐败的决心。

据称,这个统一宣传口径刻意回避薄熙来涉嫌组织安排活体采摘法轮功信徒器官,也刻意回避〝重庆黑打〞的严重践踏法律尊严的罪行。

大陆学者剑平撰写文章〝习近平与江泽民做交易?害死自己〞指出,在法律上,薄熙来最大的罪行并非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而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犯下的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薄熙来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博取仕途上位,积极追随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邪恶犯罪集团,残酷打压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充当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罪恶集团的主要成员。

剑平在文中写道:〝不曝光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的滔天罪恶,不追究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反而将薄熙来的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剥离出去,这是因为,这一罪恶在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滔天罪恶,这一罪恶的曝光和追究将直接牵出整个江泽民犯罪集团,彻底把中共推上国内外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庭,从而导致中共立即解体。

新浪微博上的网友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小鱼说事y:大陆了薄熙来受审的新闻,引来三千多条评论,一律歌颂党的英明神武。 我估计,此新闻特殊,五毛提升至五块,删帖工作量也提升十倍。

公民监政: 负面评论根本发不出来

草根数媒人:我也发现了 全部一个调子。

从来都是小人物:凡是涉及到中央领导和一些敏感事件,所有评论都要经过严格审核。最后的结果就是被过滤成了一个声音,一个论调,当然也不排除后台人为操作跟贴。

牙霸:看评论才发现五毛真多,无处不在。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