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2012中国年鉴:红色崛起,红色之蚀》 西藏与新疆的焦虑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立大 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近期发布深度研究报告《2012中国年鉴:红色崛起,红色之蚀》 (Yearbook 2012: Red Rising, Red Eclipse),时间跨度为2009-2012年中。本文为其中的一个章节,概述了近年来西藏和新疆发生的骚乱事件。

原文:Anxieties in Tibet and Xinjiang
发表:2012年8月
来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Inline image 2

西藏的抗议

 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遥远西部的西藏和新疆都是官方所称的"自治区"。当地主要的少数民族分别为藏族和维吾尔族,他们本该享受一定程度的自治权利。但官方的行 政管理和对当地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资并没有能缓解紧张局面,而汉族大规模迁入所造成的经济边缘化恐惧有增无减,对教育和宗教政策正在扼杀藏族和回族 文化的忧虑也与日俱增。

 2008年3月10日,拉萨一群僧侣组织了一次街头抗议,纪念1959年西藏起义49周年,那次起义导致达赖喇 嘛从西藏逃至印度。这些一开始和平的抗议很快被镇压,3月14日又爆发了新一轮抗议,此次抗议中也有平民卷入,很快变成了暴动。《经济学人》的记者詹姆 士·迈尔斯对此描述如下:"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以居住在拉萨的汉族人为目标的暴行,同时也针对穆斯林回族人。"随后的打砸抢烧成为了国际新闻,暴动很快蔓 延到中国其他藏人生活之处。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拉萨有18个平民、1名警察以及一些抗议者死亡。而西藏流亡政府则称暴动中共有80人失去生命。

虽 然中国政府称暴动是"达赖集团"所煽动,是其旨在将奥运之年的国际注意力聚焦到西藏问题上之战略的一部分,而其他观察者则注意到藏人对宗教控制的持续不满 情绪,一些人认为此次暴动要归因于经济的持续边缘化。在海外,反对中国统治西藏的活动家在中国使馆组织游行示威,在2008年8月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始 之前的火炬传递中,他们也在法国、美国和其他进行奥运火炬传递的国家示威。

 一次特别的事件引起了公众的异常愤怒,就是从一个坐着轮椅参 与火炬传递的中国女孩手中抢夺火炬。一群在北京的年轻人创办了一个"反CNN"网站来追踪和批评西方媒体对中国火炬以及其他问题的报道。这个网站以及中国 官方对抗议活动的报道激怒了中国网民,他们谴责西方媒体明显带成见的报道,包括故意错误使用一张尼泊尔士兵殴打暴动者的照片进行误导。中国一些"爱国青 年"自制了宣传视频在网上宣称:"西藏过去、现在、将来永久是中国的一部分。"

 2008年3月底,中国安全力量在拉萨强制实行军事管 制,在拉萨藏族地区的每个十字路口驻扎着24小时全副武装的准军事部队(这是1990年以来的首次,局面持续到写作此文时)。在暴动之后的几年,加强了对 寺庙的严格控制(大寺庙的外来僧侣全部清空;几百人被拘留数月;恢复了劳教;对寺庙和来自偏远地区的藏人加强控制的新规定。)政府着重于宣传北京的统治带 给西藏的投资和经济利益。但紧张局面仍然持续。

 2009年2月27日,阿坝州(四川省藏人聚居区)的一名僧人高喊着西藏独立的口号自 焚。他是一系列自焚事件的始发者。据西藏流亡组织报道,从2009年3月中旬至2012年6月,共有37人在青藏高原的各个村庄或城镇自焚身亡,包括西藏 自治区,青海,甘肃和四川,其中大多数为20出头的僧侣或还俗僧侣和僧尼。

 2012年2月,达赖喇嘛指责致命抗议应归因于中国实施的" 文化灭绝"政策。北京政府指控达赖喇嘛和他的"集团"煽动自焚,将之称为"自杀式恐怖主义"和试图"使西藏问题国际化"。2012年2月,中国总理温家宝 宣布自焚者都是"无辜的",传递出软化语调的信号,但流亡者及其领导仍被指控为唆使人。

 2012年5月,中国政府用官方标准措辞谴责了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分别会见达赖喇嘛的行为:会见"干涉了中国内政","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2012年6月上旬,下达了禁止任何外国人进入西藏自治区旅游的命令。

 新疆的紧张局面

 2009 年7月5日,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首府)爆发了一场持续数日的少数民族暴动,将近20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为汉族。引发暴动的起 因是两名维吾尔族民工6月26日在广东韶关一个玩具工厂因与汉族工人发生纠纷而死亡。乌鲁木齐的汉族居民拿着棍棒和刀上街抵抗维吾尔族暴民。安全部队几日 后平息了这场暴乱。几百名维吾尔人被逮捕,新疆的网络和长途电话通讯为此被关闭了半年多。

 中国政府谴责热比娅·卡德尔以及维吾尔流亡组 织煽动此次暴动。与藏人不同,维吾尔人从没有过一个可靠的流亡政府或强大的活动家阵营。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任何youm的名义领袖。卡德尔是著名的维吾 尔族女商人,曾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于是她填补了领袖的空缺。2000年,她在中国的商业生涯连同政治生涯走到了终结,她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罪",据称从 新疆向维吾尔流亡组织传递信息。2005年热比娅被释放,她前往美国开始了流亡生活,在那里她作为维吾尔活动家和维吾尔自治倡导者而日渐炙手可热。卡德尔 否认她曾参与过暴动。

 中国政府解释新疆紧张局面也用的是解释西藏问题的那套,强调这都是卡德尔和国外敌对势力的阴谋,企图分裂中国。而 2009年的暴动也在中国媒体界和学术界引发了关于中国少数民族政策的讨论,有争论说中国当学习美国"大熔炉"的方式,而不是将少数民族分为"自治"区 县,更不能给他们类似能够多生孩子的特权。政府官员就这些意见进行了商讨,国家的回应却是宣布将在新疆增加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并更换了乌鲁木齐和新疆党 委书记。

然而,维吾尔人与政府以及新疆的汉族居民的关系仍旧十分紧张。2011年7月30日和31日在遥远的西部城市喀什各发生了一起持 刀和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几十人受伤。一些外国媒体报道有32人死亡。政府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为维吾尔分裂分子发动的圣战。2012年2月,官 方媒体报道在靠近喀什的地方发生了暴动,12人死亡。警方表示,带刀的维吾尔人砍死了10人,2名维吾尔人被安全部队击毙。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谷开来案走势分析(Lao tan)

一.谷开来不能审又不能不审
     谷开来案一开始就是一桩政治博奕案,以手握大权的大佬为一方 (甲方), 以失意的政客为另一方(乙方), 表面上看似乎甲方占有绝对优势, 但仔细分析案情你会发现双方是半斤八两势均力敌。原因是乙方现在已经是光脚的了, 是孙子所说的“哀兵,大不了一拍两散, 乙方力与能耐, 要拉八、九个垫背的同归于尽, 是小菜一碟。甲方现在还穿着鞋,“光脚的怕穿鞋的”。甲方想要置乙方于死地也是投鼠忌器,因为在谷开来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案发之前,甲、乙双方是同类项,案发之前谷开来干了些什甲方也就干了么,现在还在继续干。谷开来干的事抖露了出来,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把自己放在火上烤, 说不定自己的老婆、孩子比谷开来还谷开来。所以谷开来是孟老夫子所说的“绝物也”,不能审又不能不审。审!会拔出萝卜带出泥,还会揭开黑社会性质的一面,危及到政权的合法性,不审!国际社会不允,老百姓不允,危及到维稳。怎么办?甲方乙方一协商,办法是又审又不审。
二.谷开来又审又不审
     审者,只审谷开来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这一孤立事件,杀人的理由是为了保护儿子受到生命威胁,这是一个母亲本能的表现。不审者,天文数目的非法所得,洗钱,将财产向国外转移,黑社会性质的密谋犯罪,薄稀来是否知情等。谷开来又审又不审这都是事前采排好了的,到时照剧本演出,我们就看到的薄谷开来和李玉和一样“从容受审,巍然如山”,并毫不犹疑认罪的异常表演。审判的结果很大可能是谷开来以预谋杀人罪判取死刑。至此甲、乙双方取得赢局面。甲方可以高调宣传我党的法律是公正的,“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也可以向国际社会交差了。甲方该演的戏也就到此为止,以后的事与甲方无关,将由乙方唱主角。为什么说乙方也是胜利者呢?乙方的巨额财产保住了,薄稀来开脱了,更重要的是谷开来的案件由一个极其复杂的政治、经济、黑社会、公权私用、刑事案件切割成了一个单纯的刑事案件,并且这一单纯的刑事案件还被有意无意的留下了无数司法漏洞,为日后的谷开来翻案创造了条件。
三.谷开来中的司法漏洞
1.姓名:薄谷开来这个姓名就透着十二分的诡诈。第一,薄谷开来是不是等于谷开来? 任 何可得到的公开信息都没有提及“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来”。大家知道,去申请一个普通的工作都要注明姓名与曾用名更何况法院审理一个高知名度的案件。是 法院疏忽?应该不可能,这里面必定有玄机。从姓名上来看薄谷开来与谷开来不是一个人,从验明正身的司法角度来看,法院没有验明正身,到头来法院判的是一个替身或一个不存在鬼影。判了薄谷开来,那个名叫谷开来是否就可以消遥法外?第二,如果薄谷开来就是谷开来,这暗示谷开来已经加入了外国籍,这是一个涉外案件,薄谷开来的祖国必将介入,必定会要求国际人道主义赦免,如果薄谷开来的祖国没有死刑,就很难处死薄谷开来。
2.杀人的动机:一个英国的小混混,PUMPKIN (乡吧老)能威胁一个美国哈大学研究生的生命安全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3.药物:法院说是“三步倒”的老鼠药,血液中发现的是氰化物,风马牛不相及。
4.至死原因:血液中发现的是氰化物的量不足以杀死海伍德,可能是死于当晚饮酒过量,也可能有第三者(尸体有人动过)
5.物证:血液标本保存不当,不能作为证据。王立军私下录制谷开来所讲的作案经过的录音是非法取得,也不能作为正式谋杀证据
6.作案形式:谷开来与要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单独在一起把酒言欢,而且一个人50公斤的女人灌醉了一个100公斤的男人,将他放倒在床上,是武侠小说里面的情节。据说装毒药的还是酱油瓶。酱油瓶与街道的大妈,乡里的大婶还能挂上钩,谷开来那里去淘换酱油瓶?
四. 乙方的申诉策略:
    甲、乙双方不可能不知道这是一个漏洞百出的葫芦案,特别是谷开来为知名律师,只要抓住一条司法漏洞就可以让这个案子判不下来,而谷开来不但不为自己申诉,反而一个劲的认罪,这是不合常理的,这就设及到了乙方的申诉策略。
     乙方的申诉策略的第一步就是以退为进,为谷 开来正名。谷开来认罪后,虽然法院将给谷开来判死刑,但是同时也以法律的方试向世人宣告,谷开来除了护子心切犯了杀人罪外,没有任何其它的不正当行为,否 则法院会给谷开来加判其它的罪行。这一判决就给那些想要深究谷开来其它更严重罪行的人下了封口令。任何人说谷开来还有其它重罪都不靠谱,法院说的才算数。 谷开来一下子从一个十恶不赦的女魔头由法院给正名为一个普通的犯罪母亲。设想一下,如果谷开来在此阶段就开始与公诉人激辩,绝对达不到“正名”的效果,谷 开来很多不为人知的罪行还将进入公众的视野,因此谷开来的官司不败在杀人也会败在其它罪行。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才是最佳方案
     第二步挟民意给甲方施压,一个护子心切,杀了一个可恶洋人的普通母亲被判了死刑,民意是可想而知的,特别是乙方的水军会将同情者的声势放大十倍,这就给甲方以及法院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也影响到以后对谷开来案的判案。此一阶段谷开来的身份又有了进一步的变化,由一个普通的犯罪母亲成了人们同情的对像,谷开来金蝉脱壳计成功。
     第三步上诉,当民意被充分调动起来后,在上诉期的终止的最后一天,谷开来将会不服死刑判决上诉。有如此的民意基础和数不清与本案有关的司法漏洞,法院不可能不接受谷开来的上诉重新审理此案。
     第四步谷开来将竭尽全力应诉,虽然经过一个轮回案子又回到了起点,但现在的谷开来已不是过去十恶不赦的谷开来,而是一个经法律证明高尚、纯洁、不搞斜门歪道的谷开来,由于心无旁贷,谷开来将一反往日认罪的态度,为自己作无罪审辩。
五. 结果:
这是一个旷日持久的案子,由于人证物证已经衍灭,最终判决有很大的可能为杀人未遂,轻判谷开来。

7月份5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金九银十恐井喷

 
房价持续上行,下一步调控怎么走?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正如市场预期,在六月量价齐升后,七月份市场回暖加速。新建商品住宅中,50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数量再次超过上半年总和。

不仅一线城市价格复苏明显,除深圳与上月持平外,其余像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均比上月价格出现0.1到0.3个百分点的不同程度上涨,而石家庄更是在本次数据上涨幅度中列居榜首,上涨了0.7个百分点。究竟是什么原因带来房价的持续上行?

房价死循环:不买怕涨,买了推高

原本应该是淡季的楼市,但今年7月、8月各地新开的楼盘却一点都不少。位于石家庄新华区,拥有9栋高层小区开发的燕都紫庭楼盘,继上个月第一期开盘后,18日又有新的楼盘开售。

售楼工作人员:现在均价5850,后期再买会越来越贵。上个月买和这个月买就已经不一样了,再往后等,还是贵。你从期房算起,到后来封顶都是上涨。

价格涨了,但买房的人并没有丝毫减少。

售楼人员:现在买房都得排队,一早晨的事,两居的都卖出去了,四五十套就没了。我们最开始7月份有优惠,现在没有了,后期都没有了。

人们害怕房价上涨,涌向楼市,房价开始上涨,这又加剧了人们担忧程度,于是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市民:在上涨,但是我也没有办法,第一我需要房子,第二我怕观望会更贵。

市民:石家庄的房价比较低,肯定要涨的。国家打压的是北京、天津、上海,国家不会打压省会城市。

中原地产河北前期策划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认为,石家庄楼市的热闹场面恐怕和开发商改变之前“以价换量”政策有关。

曹海亮:第一,石家庄7月分上涨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就是客群已首次置业和购房为主。第二点,上半年来看,石家庄开发商的销售量是稳步上涨的,以价换量,这种资金压力的减轻,一定基础上开发商取消这种优惠政策或者少打折扣。房价可能是在上涨一点。

调控若不加码,“金九银十”或喷发


石 家庄楼市价格的上涨让很多百姓都心生忧虑,而事实上,这里只是全国楼市价格的一个缩影,仅就新建商品房而言,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比上个月多了将近1/3。而 涨幅则比上个月多了一倍还多。二手房方面,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比6月多了7个,其中,云南。而涨幅来说,比上个月多了整整一倍。房价上涨态势显露无疑,那 么,政策进一步调控的可能性有多大?

7月央行再度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这使得去年下半年出现的房贷额度紧张情况全面缓解;另一方面,首套房 贷款利率略有上浮,出现9折甚至是85折转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两个变化对购房需求的支撑作用立竿见影,成交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而 价格又会随数量上涨。张大伟判断,后市价格依然上行,但大涨空间不大。

张大伟:全年成交量最高点在9、10、11月继续冲高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小部分需求的恐慌入市可以支持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但限购等政策依然约束市场过量放大,但是基本可以判断,全国主要市场的下半年市场总成交量将肯定超过上半年。

在张大伟眼中,8月的房地产市场对调控来说,将是极为重要的月份,它的变化不仅会影响金九银十的状况,甚至决定着后半年的房地产走向。若8月没有相关政策出 台,按照惯例“金九银十”可能会出现难以抑制的情况。而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则更为明确的认为,国家针对目前的情况应该说,很有可能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

胡景晖:因为从现在的供求比例和市场发展的态势来看的话,包括国务院督查小组督查回去以后,有可能会针对高价地,针对日光盘,针对目前的一些房地产的过热会 采取适度的行政干预,另外一个在购房资格审查、税收缴纳、房产税推进等方面都会有进一步的动作,所以我觉得整个三季度和下半年房价仍然会趋于稳定,甚至会稳中有降。

基辛格的秘密报告《可怕的重庆模式,中美新世纪对决》

基辛格的秘密报告之一《可怕的重庆模式,中美新世纪对决》

(基辛格的秘密报告指出,中美军事冲突最不可把握,但是美国需要打击可怕中国执政当局期待的国有化与重庆模式,我们不能保证西方人民用选票选举一个共产党上台,因为他们厌恶贪婪的华尔街资本家们,这将掀起发展中国家的效仿,但无疑我们可以动用在中国的资源,悄悄地配合国际打击重庆模式)

2011年九月基辛格访问重庆后,为美国政府撰写了一份秘密报告,基辛格曾任美国尼克松政府安全事务助理、国务卿,福特政府国务卿。1973年1月,基辛格在巴黎完成了结束越南战争的谈判,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77年1月,福特总统授予基辛格“总统自由勋章,基辛格是前美国国务卿,犹太人中国战略问题专家,中美上个世纪秘密建交的联系人。上个世纪基辛格因为推动了中美建交,奠定了苏联解体的基础。先后访问中国二十几次,其访问中国后,都要给美国政府撰写秘密报告。据悉2011年年底访问中国后,其秘密如下:

第一、 在2012年中国面临新旧领导班子更替,大局已定,政美直接冲突虽然有可能,但是无疑是未知的,但是中国的内部软模式却能决定世界与美国命运。

第二、中国可怕的是,团结,新旧领导班子达成共识,权贵与新暴富阶层的勾通,将使获利阶层以慈善捐助方式获得社会认可,并是上层妥协,无疑,这种稳定局面必然引发中国获得战略空间,在随后中美国际博弈中,赢得战略储备,摇摇欲坠的华尔街模式,必然会使未来西方更加困难。而中国随后五年之内,使中国完全有能力与美国对抗。美国需要这五年内全力打击中国,唯此才能有希望以微小的可能对中国的包围使中国能够停止发展,分裂。

第三、美国要全力以赴打击可怕的重庆模式,在美国不能直接公开干预中国内政的选择上,中国最可怕的就是在新旧领导班子任其发展的重庆模式。重庆模式可怕的是使中国增强内部百姓对于中国执政当局的拥护,正如中国解放战争影响了世界一样,重庆模式会深得民心,使中国官方与百姓赢得最少几十年的友好和谐,团结的中国,这是美国战略利益不应该允许的。

第四、美国需要打击可怕的中国重庆模式的另一个理由,如果加上中央支持下的四川,贵州、云南成立区域性金融股票市场,如果全国推广将使中国经济实力获得指数级的发展优势。使中国经济内部更具有效益化。而且这种经济潮流就像飓风一样,横扫全球,把美国卷入中国主导的经济模式中,当然也可能是印度取得意想不到的新模型。

第五、美国需要打击可怕的中国重庆模式的,是因为中国这个模式更有会引发世界变革,如果中国采取保留态度,在西方国际民众纷纷厌恶贪婪的华尔街等资本主义,西方无力解决国内债务时刻,但是中国国有企业加重庆模式,会引起国际拉美、非洲、中东国际纷纷效仿,虽然中国政治改良在选择自己方式,但是很明显,取得如下的重庆模式,加上中国当局对战略资源的国有化企业控制,这就足够未来世界其他国家能够效仿的模式。但是无疑对于美战略空间打击是非常大的,我不确定对美国利益损失有多大,但是当暴怒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者一旦发现中国这个半成品模式。我们无法保证美国人民会用选票选择一个美国共产党上台执政。当然在美国共产党上台,可能是类似茶党的新党派,或者民主党与共和党的改良,问题可能并不会激进,只是人民觉醒了,要尝试一种新的空气。我本人无法保证纷乱的欧洲先走一步。到时包括西方执政者都可能纷纷去中国请教庞大的管理问题。

第六、美国需要尝试影响改变中国的重庆政策,利用前苏联那样是写作者、作家、媒体人,还有我们能掌握的一些秘密资源,还有一些分裂势力,欧洲与亚洲同盟,包括欧洲领导人对人权及部分媒体的访问支持。中国执政当局总把美国当傻子,以为一个妩媚的南方系足够可以让我们放心中国不会挑战美国利益,虽然我感觉中国的传统侵略性不强,但是如果我们一直侵蚀,扶持的媒体人、律师、艺术家、作家、部分企业家、投资家、贪婪的权力者,他们都不发挥一下作用,恐怕他们未来就没有机会。为了美国利益,他们必须站起来,至于他们的利益,我们可以照顾,但是要保护美国利益为先,中国人的缺陷就是内斗内行,没有多少人知道,打击重庆,是我们的战略,但是对于美国来说,军事冲突是危险的,但是无疑中国上层的团结,重庆模式是可怕的。

亨利•艾尔弗雷德•基辛格

王军涛:2012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专制溃败的前兆

今年北戴河会议将产生的领导核心很可能是中共末代领导核心;他们错失改革的最后机会导致中共专制将在他们手中结束。

2012年夏,北戴河再度成为全球中国观察家的关注中心。今年夏天在这里的会议将决定下一个中共领导核心。这个新产生的核心,将至少引领中国发展十年。通过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资讯,人们分析在过去5年中逐步成形的这个核心在18大是否会有变数,猜测这个核心的最后人事安排的细节。然而,据笔者对人类政治变迁的知识和目前中国政局动态机制的观察,北戴河会议将产生的领导核心很可能是中共末代领导核心;他们错失改革的最后机会导致中共专制将在他们手中结束。

北戴河会议的来龙去脉

北戴河,这块邻近北京的河北秦皇岛市海滨地区,在中共统治时期,是核心权贵盛夏的避暑圣地,因此获得中共夏都之称。因为许多重大决策由在此地度假和办公的核心权贵们做出,所以历年的北戴河会议成为中国政治观察家的关注中心。例如:中共大跃进的决策和纠正大跃进的决策,毛泽东的阶级斗争说法,都是在这里做出或提出的。80年代胡耀邦下台和即将产生的新核心中李克强与习近平易位,也是在这里酝酿出台的。

如果对之做一个严格的分析,在中共统治的运作中,北戴河会议不是一个有明确规范的制度;不仅会议举行的时间和参与人员、而且会议是否召开,都是最高领导核心视政治需要而定。毛泽东时期,北戴河会议大都是为中央全会前举行的预备会议。邓小平时期,北戴河成为二线领导休假和一线领导办公的地点,其实是中共决策核心集团集体办公和交换意见、酝酿重大决策的场合。那时,正式会议反而是不重要的过场。90年代初,为增强自己权势、避免同僚掣肘的江泽民一度借节俭为名取消北戴河会议。胡温接班后,为垂帘听政之便,江泽民又力推恢复新老核心在北戴河共同办公和休假。

毛后的中国政治中,邓小平废除干部终身制,名义最高领导核心换届定期举行。据深知中共权力斗争的吴稼祥分析,在这个核心更换的周期中,历年北戴河聚会有不同的意义。核心换届党代会前的第四年北戴河聚会是就新核心人选摸底,第三年是确定新核心的大盘子,第二年是确定政治局常委、委员和书记处书记名单,党代会召开年将确定中央委员的名单。

根据吴稼祥的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是中共领跑未来十年的新核心的出台年!

2012北戴河:人事权争仍旧扑朔迷离

江泽民执政以来,在邓小平的安排下,中共核心换届似乎已经定型成制。虽然高层也有权争和清洗,但执政核心稳稳主导权力更迭进程。以至于美国学者都撰文称赞中共解决了专制政治的最大软肋之一,为崛起世界强国提供了关键保障。自2007年的17大到2011年的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和李克强领跑的中共新核心成定局,全面进入接班权位和操演执政实践。

然而,2012年初发生的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馆事件及随后的薄熙来下台,使得中共权力斗争进入后89之后最激烈的时期。薄熙来落马以及随后问责可能牵扯的势力,在按部就班成形的新核心中留下真空。根据已有资讯,至少周永康及部分江泽民的势力会因此受到牵连。为填补真空,各派加紧活动,必须在北戴河解决问题。否则,中共18大要么必须推迟,要么成为权力公开斗争的战场。局势之险峻敏感,连今年的北戴河会期都高度保密成谜。

各种迹象表明,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而且中共已经决定控制住薄熙来事件造成的冲击,避免18大翻车。谷开来仅以杀人罪被诉和刘立军案件冷饭热炒地结案,表明这是双方相互钳制达成妥协。然而,北戴河会议高度保密又表明:两个案件中问责范围和主犯主要罪名仍扑朔迷离,远不能向天下交待。这暗示着局势仍有戏剧性演变的空间。新执政核心的人事安排也还是悬而未决。即使目前透露出的习近平等接见专家的信息表明新核心已经确定,这也是暂时妥协案,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的新冲击下翻盘。

2012北戴河:帝国溃败先兆

熟悉中国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共夺权和掌权走过的路是典型的专制政权的路,但采纳一些现代极权政治的组织技术和意识形态控制方法。中共强盛和衰败也将循古往今来的专制兴衰之道。人类和中国政治史上不乏强盛至极的帝国轰然倒塌的故事。仔细研究发现,这些帝国在面临重大挑战的关键时刻,没有正视挑战采纳适宜的机制遴选恰当的人事应对挑战,而是在腐败的瓜分权位的斗争中,无视挑战,错失机会,甚至不断损害赖以应对挑战的力量和条件。2012北戴河会议正是强盛中共帝国循此规律溃败的征兆!

目前,中国各种矛盾尖锐,问题堆积如山。薄熙来事件既非肘腋之变,亦非萧墙之祸,能造成巨大冲击,就是因为这个事件激起各界巨大反响,可能引发冲击政局稳定的更大事件。北戴河会议没有正视这些问题,无视各界呼声,而是忙于权位分配;新领导不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遴选德才兼备的人才,而是派系对利益和机会的分赃。

也许7月北京大水最能形象地展示中共现在的执政状态。大水发生在天子脚下,据称是百年不遇,民间反响强烈,但因为核心都在北戴河忙于权争,不敢分心。救灾水准甚至不如日常灾害。温家宝没出来,解放军没救灾,北京仍然不变地完成领导换届。昏庸专断,历史罕见!

2012年的北戴河会议尽显强盛中共帝国溃败先兆!

(作者为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

――原载《动向》杂志2012年8月号

當軍隊需要薄熙來時,他卻沒有出手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時,據傳一些成都軍區的房地產受到影響,軍區親屬的公司被迫關閉。當軍隊需要薄熙來的幫助時,薄也沒有出手相助。因此,薄和軍隊的關係,並非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當薄一出問題,大家自然不會與他站同一陣線


《大事件》記者  柯宇倩

薄熙來落馬引發中共政壇地震,傳軍方也受影響。美國中央俄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Oklahoma)歷史系系主任、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長李小兵在接受《大事件》專訪時分析,薄熙來和軍隊的關係並非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導致現在薄熙來出事,軍方就想與薄做切割。
李小兵為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歷史學博士,研究現代中國歷史、中國軍力、美國亞裔、越戰與韓戰,目前擔任西南區亞洲研究協會會長、俄克拉荷馬中國專家與學者協會會長、《北美中國研究學刊》和《西太平洋雜誌》主編,主要著作為《中國軍隊歷史》、《韓戰之聲:美國、韓國、中國士兵的個人故事》、《21世紀的台灣》等。

軍隊正劃清界線

薄熙來事件影響的不只是高層領導、商界,可能還包括軍方。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已派出五個小組到四川、重慶、昆明、貴州等地,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各部隊的關係,查看是否有高級軍官或部隊捲入案件中,又在多大程度上捲入。

報導稱,在王立軍案發生後,薄熙來2月高調參觀位於昆明的解放軍第14集團軍。此部隊的前身是抗日戰爭的山西新軍,由薄一波組建。3月,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的北京“兩會”上,還有解放軍代表當著記者們的面向他行軍禮。盛傳第14集團軍的高級軍官也被中央調查。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接受成都軍區調查,他本人仍有人身自由,但已缺席多個重要場合。朱和平跟薄熙來關係密切,2009年,在薄熙來的幫助下,朱和平從發展商取得一塊優質地皮,用以建國防培訓館。

李小兵對《大事件》指出,薄熙來跟軍隊的關係建立在太子黨的淵源上。過去軍隊的高幹子女,現在變成軍隊的主要領導,包括二砲政委張海陽、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以及一些海軍副司令、成都軍區成員,都是太子黨背景。薄熙來在遼寧和重慶期間,也重視和軍隊建立關係,例如贈送成都軍區毛澤東銅像。

李小兵表示,雖然薄熙來重視與軍隊的關係,但卻幾乎沒見到他與軍隊發生利益關係。因此,目前看來,軍中力保薄熙來或支持薄一波的人很少。“軍隊對他都敬而遠之,就是他沒有注意維護軍隊在地方上的利益。”

被視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張海陽,在薄熙來下台後,曾在媒體上消失了一段時間,引發人們對其命運的猜測。但最近中國官方媒體公布張海陽率團訪問芬蘭、匈牙利的消息,分析認為,可能是為了穩定軍隊、對外表示團結,也可能是中央想減輕薄熙來事件對軍隊的衝擊。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時,據傳一些成都軍區的房地產受到影響,軍區親屬的公司被迫關閉。當軍隊需要薄熙來的幫助時,薄也沒有出手相助。因此,薄和軍隊的關係,並非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當薄一出問題,大家自然不會與他站同一陣線。

李小兵認為,現在,中央對軍隊的調查,主要不是調查軍隊涉入薄熙來事件的程度,而是想劃清薄熙來與軍隊的界線,而軍區和各總部的人也欲與薄熙來做切割。中央應認為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群人,應將薄熙來事件認定為內部矛盾、黨內解決。

自從中央宣布調查薄熙來之後,各大軍區紛紛表態,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的正確決定, 絕對聽從胡錦濤的指揮。二炮總政治部主任殷方龍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強調更加堅定自覺地聽黨指揮、維護大局及嚴守紀律 ;海軍政委劉曉江則呼籲黨員幹部勿打探、聽信、傳播小道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在《求是》刊文強調,中國軍方應“始終堅持用法規制度規范部隊工作和生活秩序,嚴格約束官兵言行舉止,確保全軍上下集中統一和純潔鞏固”。被解讀為軍方向中央高調表忠心的表現。

李小兵認為,第五代領導人接班後,胡錦濤還會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這是個傳統,從鄧小平到江澤民,都是從國家主席位置上退下來後,還保持軍委主席職務。胡錦濤下來後,對團派等等還會有一些安排,而且,胡錦濤再任軍委兩年,對習近平也有保護作用。”

在江澤民交棒給胡錦濤時,江澤民便曾“扶上馬,送一程”,短暫留任軍委主席,延後2年才將實權交給胡錦濤。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目前的軍委與胡錦濤的關係不錯,最近10年,軍費增長快速,軍隊待遇大幅改善,許多將領,特別是中青年將領都被提拔上去。因此,對胡溫政府都非常支持,軍委與胡溫政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李小兵說,習近平和軍委的關係就差一些,雖然習近平是軍委副主席,因為習近平常年在地方上任職,在北京待的時間不多,因此,與軍隊的聯繫也不非常緊密。

中國需要什麼樣的改革家?

李小兵認為,薄熙來在中共改朝換代期間,自己採取政治手段、急於入常,不但步調並未和中央一致,還打亂中央的計劃和部署,不被中央大多數人接受,使得薄熙來的個人問題變成組織和路線上的問題。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中國的官場有鬥爭、有門戶觀念,但並沒有明確的派系分別。“薄熙來被劃為太子黨,但實際上他是單槍匹馬,現在牆倒眾人推,很多人還落井下石,其他太子黨並未出手相助。所以,政治鬥爭中,只有有太子黨背景的人,沒有太子黨派系。”

但也有人認為,中共未來的改革,就需要薄熙來這種獨樹一幟的人。不少人對胡錦濤的“無所作為”感到失望,認為他謹小慎微、不願冒險的個性,令他只會按部就班做事,而沒有改變既有格局的魄力。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這種從下到上的重慶模式,是過去沒有出現過的,因此,中共的改革或許還需要這種和中央不同方針者,如果按部就班,改革的步子反而沒什麼變化。“中共首先想要黨內政治改革,也需要新人物、新方法,但這個人還是應該立黨為公,有遠見,可開闢一條新途徑,同時被中央所接受。”

“其實,中央前一段時間也是在觀察重慶的改革,希望薄熙來能唱一台好戲,能成為胡溫最後的政績,只是沒想到薄熙來只為了自己。”李小兵說,“薄熙來受薄一波影響很大,薄熙來有‘老子英雄兒好漢’的思想,比較容易唱高調。”

今後的中國政經改革,李小兵認為,還是由下而上更有希望。“有了地方影響力後,讓其他地方跟進,不要只等中央有英明領袖、時代偉人出現,不會有的,像朱鎔基、溫家寶,他們雖然清廉,但想改革也都不容易。”

薄熙來可能輕判

目前中共僅稱尚在調查薄熙來的違紀,對薄熙來是否會被判刑、會遭判多重的刑期,外界有諸多預測。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還有民意支持度,一些人看來對薄熙來還有些保護作用,如周永康,因此,中央對這問題遲遲無法做結論。

李小兵指出,薄熙來是江澤民最早提拔的人。薄熙來會如此張揚,也是因為他認為江澤民的勢力很大,江澤民對胡錦濤和溫家寶也不是很滿意。所以,胡溫對薄熙來問題的處理,可能在往後給江澤民作為一個藉口。胡溫可能為了給江澤民留面子,對薄的處理打折扣。李小兵判斷,薄熙來的判刑應該不會像陳良宇、陳希同這麼重。

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18年刑,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被判16年刑。李小兵說:“薄熙來的父親是中共元老,陳良宇、陳希同都沒有這樣的背景。”

江澤民早年與薄一波的交情,讓薄熙來被視為獲得江的蔭庇。江澤民4月17日在北京會見了前來中國參觀的星巴克集團總裁舒爾茨(Howard Schultz),分析認為,這代表江澤民仍有影響力。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薄熙來與陳良宇、陳希同仍有相同處,就是個人勢力膨脹,認為自己的政績就是進入政治局常委的保證,反而給中央製造壓力,且低估了中央的能力;中央對個人英雄主義、個人崇拜非常反感與戒備。“他們忘記緊跟中央的腳步,比自己的創新、政績更重要,三人也都涉及許多經濟問題,得罪的人也多,特別是地方商界人士,這樣,就給中央一個為民除害的機會。”

李小兵指出,中央可容忍不同看法,可以討論、可以爭論,但對外必須口徑一致。毛澤東過去已表示,大家開會時可以爭破頭,一旦統一口徑後,對外就是唸稿子。到江澤民的時候更重要,因為強人政治的時代已經過去,在強調集體領導的情況下,統一步伐更為關鍵。

雖然可能對薄熙來判輕,但李小兵認為涉入謀殺案的谷開來、張曉軍可能被判重,不過,判20年徒刑,對領導的親屬來說,已經是很重的刑期。

中國政治鬥爭可能更激烈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每次的政治鬥爭對中共的威信、中央領導力都是一次削弱,但這樣的鬥爭,也可能促進中國政治改革,讓新一代領導人警覺如果不採取新的措施,恐怕會引發同樣的事件,讓中共的威信再受挑戰。

2011年10月,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決定,十八大於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但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局正考慮推遲十八大的建議,以縮短從十八大結束到2013年3月人大會議的這段交接班時期。

李小兵對《大事件》表示,中共十八大應不會延後召開,因為不管是在位或退休者、得益或是失益者,都不希望十八大的召開節外生枝。“現在做的,就是談條件和妥協。過去的十五、十六、十七大,最後都能達成相當程度的滿意。現在,國內已經開始造輿論,為幾個應該能進常委的人做準備。”

李小兵認為,中央的政治鬥爭已越來越多元化、複雜化,過去不管是毛、鄧、江時期,都是由元老派作主,現在省市級領導和中央可能有不同看法。“現在是集體領導時代,過去是論資排輩,誰上誰下、誰前誰後,比較容易有區別,現在每個人的經歷、學歷、政績都差不多,所以,在後強人時代,政治機會就顯得非常重要。”

李小兵對《大事件》舉例,美國政壇裡,傳統勢力已式微,一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就可能有10幾個人表態,大家都認為,自己有機會當總統,因為每個人的資歷都差不多。中國在建國功臣、開國元勳勢力逐漸消退後也會如此,屆時鬥爭可能更激烈,完全看政治的操作和個人的黨內影響力。(《大事件》)

李小兵2.jpg (266×320)

周克华没死?警察持照片查人 重庆封山


在“周克华”被击毙的现场,所有的人都在用一种悲伤和愤怒的神情对着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据说就是后来声称击毙周克华的光头警察。这种眼神绝对不是祝贺而是不满。(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报导)近一段时期国内发生诸多大事,薄谷开来的谋杀审判发生在伦敦奥运如火如荼的进行时,当天网络亦 爆出 “庐江淫照门”事件,随后惊动大江南北的周克华案吸引了民众众多视线。近期不管是在官媒,还是在微博,有关此消息和参加讨论的,可谓是络绎不绝。

近日,质疑官方对周克华案件处理透明度的民间声音更是此起彼伏,先有网友图片分析被打死的不是周本人,而是便衣;8月18日,传出重庆警察持周克华照片在居民区查外来人口;陆媒亦报导铁山坪歌乐山今日零时起封山防火的消息。

有网民因此发出惊呼:“周克华没有死!”

警察持周克华照片查人

8月18日,在新浪微博多名重庆人发出这样的消息:
@为四川人民服务:关于今天重庆警察持周克华照片在居民区查外来人口的帖子,小秘书一而再地删,但消息不断地流出。我想说的是:如果这些微博所述为事实,小秘书你有对人民生命财产置若罔闻之过!若此为谣言,请正式公开辟谣,而不是以一行“不宜对外”的字样敷衍!
@朱晨君BN:为什么今天早晨跑步回来的时候,派出所的人在我们小区楼下挨个登记住户信息,还很仔细的拿出周克华的照片,问大家:你最近有没有看到这个人在附近?我勒个去!周克华不是死了么?难道他没死?我觉得我危险了...



大纪元记者发现最早发帖的“朱晨君BN”的原帖文已遭到删除,但还是有很多网民很快截了图,并转发此消息,议论纷纷。有网民担忧“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危险了。”
重庆封山

无独有偶,重庆晚报在18日报导:铁山坪歌乐山今日零时起封山防火,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火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目前已有江北、沙坪坝、渝北、巴南、长寿、大足开始封山防火。



此 报导也引来网民的猜疑,网名为“法政时评”在微博发贴文称:【铁山坪歌乐山今日零时起封山防火】据@重庆晚报:铁山坪歌乐山今日零时起封山防火,禁止外来 车辆和人员进入。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火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目前已有江北、沙坪坝、渝北、巴南、长寿、大足开始封山防火。

随即引来网民驻足围观,网友“匹夫林子”质疑:往年有没有封山防火?重庆最近应该雨季哦,如果往年没封山,封山防火是个很好的藉口。

@峻峭旷野萍踪:周克华到底死没死?
@土豆苗:看来周克华没死啊。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何兵一语双关:重庆最近火大。

“周克华”击毙现场疑点重重

近几天,细心网友分析发现周克华被击毙的现场照片有很多蹊跷,很多人质疑被打死的是便衣警察,而非周克华本人。



作家草军书这样分析:周克华被击毙现场散落的钱包手枪等物,有网友放大图片后说上面有警徽标志,军警92式手枪,手机是带密录密拍取证功能的警用特种手机。 这张图片流传很广。如果周克华已死,警方应公布现场监控录像,民众有权知道真相。但现在无论民众怎么怀疑死者不是周而是便衣,警方都不做声。平时没信用, 这时又不解释。
@八爷乱弹五世:周克华死亡现场照片中随身物品里面竟然有一套完整的警用装备。周的手枪是从缅甸搞来的M20手枪,现场的枪是 1999年开始装备军警的92式手枪。枪套上的标志也是警察的。现场发现的手机是警用特种手机。这种特种手机有密录密拍取证功能,带有专门密录密拍镜头, 伪装性强安全隐蔽。皮夹上也有警察的标志。

网友石扉客发帖写道:不妨想想,如果真是错杀,警方要立即面临以下漏洞:1、周克华随时可能继续 爆头作案;2、错杀的便衣家属以及同僚如何抚恤与安抚;3、安排人看护隔离周家属直至永远;4、内部知情人、现场目击证人和媒体的封堵。以上任一环节,都 不能出任何纰漏,必须滴水不漏到永远。各位觉得可能吗?特别是第1条。



因此有网友分析,那么铁山坪歌乐山18日零时起封山防火的理由就找到了。

@江南周红斌:死没死?那个死在血地上倒霉同志是谁?
@布衣塔塔柳:难道周克华没死?警方自摆乌龙?
邪恶毁民:难道周克华根本就没死吗?
@徐昕: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

大眼哥的超级粉丝:此地无银三百两……大家都懂得。

(责任编辑:肖笙)

薄熙来亲自颁“荣誉市民奖”给哈根斯


冯‧哈根斯(右)曾被薄熙来(左)授予“星海友谊奖”及“荣誉大连市民”。(合成图)
【大纪元2012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逸儒报导)谷开来、薄熙来、王立军在法轮功遭受残酷迫害期间,为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灭绝性的打压政 策,推动和参与用死亡针注射杀害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非法贩卖其尸体,从中牟取暴利的大量事实曝光。英国人海伍德卷入帮助薄家资金海内外 运转,并知晓惊人内幕。在海伍德面临国际情报部门及中国中纪委暗中调查时,谷开来和薄熙来唯恐走漏风声,杀人灭口,将其毒死。

在大纪元和其他海外独立媒体报导了“尸体加工厂”和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尸体被贩卖的消息后,“人体塑化加工厂”在网上 成为热词。之后,德国人冯•哈根斯在大连开的公司被发现已人去楼空,去向成谜。大连政协委员隋鸿锦开的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搬迁至大连 市旅顺经济开发区,目前仍然在进行“尸体加工”。

德国之声最近专门就此问题访问了哈根斯的儿子鲁利克‧冯‧哈根斯(Rurik von Hagens),鲁利克特别表示“我们与薄(熙来)没有任何私交”。

德国之声:换句话说,您不知道冯‧哈根斯与薄熙来有任何关联?

鲁 利克‧冯‧哈根斯:这么说吧,我父亲早年在大连做客座教授,在此期间,我父亲荣获了“大连友谊奖章”,这枚奖章的确是当年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授予我父亲 的。授予仪式之前或是仪式之后,我父亲有机会与薄熙来短暂相见。除此之外,我们与薄没有任何私交,有关薄的消息都是从媒体报导中看到听到的。

德国人冯‧哈根斯多次访大连 薄熙来颁奖

有网民曝光在网上查到的资料:1995年至1999年8月之间,冯哈根斯多次访问大连,并在1999年9月,从薄熙来手中亲手接下“星海友谊奖”的奖状及奖章。此外,薄熙来还在1999年9月亲自授予冯‧哈根斯“荣誉大连市民”的称号。

薄熙来为什么授予冯‧哈根斯“星海友谊奖”及奖章? 为什么亲自授予冯‧哈根斯“荣誉大连市民”称号?是因为冯‧哈根斯开的那个“人体塑化加工厂”和为此做的投资?


大连医科大学网站报导有关“薄熙来授予冯‧哈根斯‘星海友谊奖’及授予冯‧哈根斯‘荣誉大连市民’”的文章。(网络截图)

在注册“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后,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哈根斯曾无不得意地告诉中外记者,工厂之所以选在大连,理由非常简单:政府支持、优惠的政策、优秀的劳动力、低廉的工资,以及丰富的尸体来源。

哈根斯表示,大连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已是一个尸体收集、加工、运输和展览的全球化网络公司。

中国大连成为全世界最大人体塑化加工基地

2002年至2006年期间,哈根斯属下公司在世界各地多次进行“人体世界”展览,反对声、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时的哈根斯接受采访时否认使用了死刑犯尸体。他提到退回中国的7具尸体,英国《卫报》2004年曾有过报导,因反对哈根斯所办展览的呼声此起彼伏,英方相关人员在检查参展尸体时发现这些尸体有子弹弹孔,哈根斯无法再行抵赖,才不得已将尸体退回中国。

在《卫报》的报导中,冯哈根斯并没有否认他使用展览的尸体中有中国人,他只是表示他对员工说过,按规定“不能使用死刑犯”的尸体。最后在文章中他对《卫报》记者承认,尸体是从中国官员那里得到的,但他表示“尸体来源不清楚”。

2003年至2004年间,中国大连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人体塑化加工基地。甚至中国官方媒体都质问那么庞大的所谓“来源不清楚”的众多尸体,是从哪里来的呢?

中国大陆当局1996年后推行用死亡注射代替子弹的处决方式,而辽宁当局1999年起大力推行死亡注射,辽宁每个城市,尤其是大连、沈阳和锦州,在推行死亡 注射处决死刑犯的过程中走在最前列,辽宁省最高法院在2009年宣布,辽宁已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全部用死亡注射针代替子弹处决的省份。

活摘器官盗卖遗体 江泽民集团是罪魁祸首

在江泽民对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灭绝性迫害的大环境下,器官活体摘除、尸体被贩卖,实际上已是中共国家统治机器指使下的制度化屠杀。其犯罪群体受到国家机器及政法委、“6‧10”办公室的包庇,具体来说就是“6‧10”下令: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致死算自杀,不追究责任。

江、薄、谷及政法委利用手中职权和司法解释权,利用媒体抹黑受害群体,为其“合法”杀戮制造依据,以便掩盖其犯罪事实并隔绝大众视线,由此对法轮功群体实施了长达13年的迫害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遗体被贩卖,以此牟取暴利。

在这个大的前提下,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这些参与迫害者,超越了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不管他们针对法轮功做出什么样的罪恶和丧心病狂的事,都会得到中共的保护。

中国器官移植数量在中共对法轮功迫害后迅速增加

据统计,在1994年到1999年6年中,中国大陆约进行了18,500个大器官移植,从2000年至2005年6年中,则进行了67,000个大器官移植,增长率为394%。

1991年到1999年,9年间全国施行肝脏移植总数不足200例,而2000年1年就施行了254例,到2003年更飙升为3,000多例,2005年则超过4,000例。至2006年9月,中国从事肝移植的医院超过500家,从事肾移植手术的更是多得不计其数。

随着中国大连尸体加工厂备受外界关注、惊人内幕不断被揭开,尸体工厂由薄熙来批准落户大连,薄谷开来涉罪其中,以及薄熙来在中国大连从事器官贩卖、活体摘除器官和非法贩卖尸体的惊天罪恶,其秘密正在逐步曝光。
 
【石涛评述】哈根斯之子称与薄熙来无私交
(责任编辑:孙芸)

英媒:重庆事件背后可能隐瞒更大秘密

【大纪元2012年08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港媒报导称,重庆事件的主角之一王立军案将于下周开始审判,而一些媒体透露王立军案已于8月13日(周一)在成都已经开始秘密审判。英媒称,由于王立军是以叛国罪而起诉,而在中共历史上,中共对待叛徒比对待敌人更严厉。如果王立军遭轻判,很可能说明王立军是奉命行事,王立军案可能隐藏更大秘密。

2012年8月13日,英国《电讯报》报导称,现年52岁的、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已于13日上午在成都已经受到秘密审判,他也可能参与了该谋杀案的策划和掩盖;一名涉案律师对《洛杉矶时报》表示:“王立军一直都知道。他和谷开来讨论如何构陷海伍德是一名毒贩,但他们放弃了这个想法。”

因此王立军可能面临谋杀海伍德的胁从犯罪,及把中共党内信息移交给美国的叛国罪起诉。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中国政策研究所主任曾锐生(Steve Tsang)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指出,“王立军案比谷开来案有趣得多。此案开庭的话,当局将会更加谨慎,更加严格控制。”

“从王立军受到怎样的对待,我们可以感觉到他的所作所为是否奉命行事。”曾锐生指出,“事实上,叛党比叛国更加严重。从中共的历史上,党的叛徒往往受到比敌人更加严酷的惩罚。如果王立军没有像叛徒那样受到严惩,那么他很有可能是奉命行事,而且已成功执行。”

曾锐生称,但如果证实他获得轻判……从中共对王立军的处理结果,可能会提供更大的提示,在薄熙来垮台的背后,是否有“一个更大的操盘手”。

而此前的原王立军的四位得力干将: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兼渝北区公安分局原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在8月10日的审判中承认在办理海伍德死亡案件中包庇杀人凶手薄谷开来。

重庆事件回放

2012年2月6日,与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翻脸的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担心被薄杀人灭口,带了大量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密谋政变、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等材料,头戴女式假发,逃往美国住成都领事馆。

据报导,王立军为了活命、为了获得政治避难,向美国官员上交了大量绝密材料,但由于王立军是一个迫害人权的刽子手而遭拒。

随后,薄熙来、周永康等密谋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的阴谋在美国曝光;薄熙来、谷开来谋杀了与之离心离德,而知道大量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倒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的英国商人海伍德。

(责任编辑:童宇)

美媒:王立军的“双面人生”

【多维新闻】谷开来案庭审结束即将宣判,王立军的案件近日也频频被爆出已经开审,再成舆论焦点。虽然他揭露了谷开来杀人事件,但在很多人眼里他从来都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罪犯”。

王立军有着英雄形象,除了面具和披风,他是什么都不缺了。这是《纽约时报》8月18日的报道里对他作为“打黑英雄”时的描述。但是随着今年2月他进入美领馆向美国外交官透露,他怀疑薄熙来的妻子谋杀了一名英国商业伙伴后,之后的一系列事件使其英雄形象也彻底不复存在。

报道说,现在有很多人指控,与王立军吹嘘自己打击迫害的那些人一样,他也同样是一名罪犯。这些受害者,以及重庆其他与警方有联系的人士透露,王立军曾把律师、企业高管和其他警方人员关押起来进行折磨,这是他领导的严打运动的一部分。4月,重庆一名高级官员在警方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要对这些滥权行为展开广泛调查。王立军还开展了广泛的窃听活动。在重庆有两名消息来源称,2011年11月,在获悉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被害后,他帮忙掩盖了这起谋杀。

听命于共产党的法院官员对王立军的形象进行了更为不堪的描述。他们说,当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据说是开始担心海伍德会伤害她的儿子后,她与王立军一起密谋要除掉海伍德。

出席这次高调庭审的观察人士称,法庭上的官方说法是,谷开来和王立军打算先将海伍德诱至重庆,然后再由王立军在抓捕涉毒人员的行动中将其射杀。庭审官员称,王立军退出这个计划后,谷开来在一名家庭勤务人员的帮助下毒死了海伍德,后来在同王立军的一次谈话中,谷开来承认自己谋杀了海伍德,王立军偷偷录下了那次对话。然而,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发表的庭审纪实却基本上没有提及王立军。上周,王立军手下的四名警察因包庇谷开来分别受审。

中国的法律专家和一些政治观察家称,庭审现场出示的某些证据缺乏可信度。15日,中国著名的新闻工作者胡舒立撰文称,官方对谋杀的描述透露出一些令人“疑惑”之处。

尽管如此,预计中国官方也会很快对王立军进行审判。他可能会在本月因今年2月6日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而出庭受审。他在领事馆,向美国外交官讲述了海伍德遭谋杀的案情。随后,他被国安人员押赴北京。王立军面临的指控可能是叛国罪,叛国罪最高可判处死刑。不过,几名知晓案情的人士称,官员可能会因为王立军在涉及薄熙来一家的调查中给予了配合,而对其宽大处理。

今年52岁的王立军十分神秘,如果他被判重刑,奥巴马政府可能会因为没有为他提供更多保护而遭到批评。美国官员称,王立军系自愿离开美国领事馆,且并未申请庇护。

他们表示,即使王立军曾提出庇护申请,鉴于有证据显示他在任时曾践踏人权,他的申请也不会有多少说服力。这一看法得到与警方有联系的重庆居民的支持。

其中一人说,“或许一开始,他想做点事,想当英雄。但是到了之后,却发现有些事太复杂了,不是他原来想象的那样。”

2008年6月,薄熙来将王立军从中国东北的辽宁省调至重庆,担任公安局副局长职务。有着太子党背景的薄熙来曾任辽宁省省长,后担任商务部部长,之后又任重庆市委书记。来自内蒙古的王立军就是从辽宁省公安系统发迹。他在那里的英勇事迹曾被电视台改编成电视剧《铁血警魂》。虽然有人抱怨,他手下的警官有逼供行为,但王立军离开辽宁省时却是个明星。

2009年3月,王立军晋升为重庆市公安局长,但他却和一些神秘人物有着来往。重庆多位人士称,他和薄家的秘密追随者,前军方情报人员于俊世关系密切。于俊世给王立军打电话时,他总会接。去年,于俊世家的两条狗咬死了人,王立军并没有追罪于他,只是劝他对狗实行安乐死。

王立军偶尔还与北方商人徐明和马彪会面,这两人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在重庆有房地产生意。和于俊世、王立军一样,徐明和马彪也被扣押。

他还曾涉足名人圈。2009年2月的一个晚上,王立军与其在辽宁结识的著名笑星赵本山一起在希尔顿酒店的套房里喝酒。王立军讲道,他曾让警察对抓到的一伙犯罪分子一顿猛打,但却对其中赵本山的一个朋友手下留情,对王立军心怀不满的房地产大亨张明渝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当时张明渝也在席间。张明渝还写道,王立军又说,他曾将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押到刑场,下令朝天开枪来恐吓他们去检举揭发。

王立军很喜欢摆谱。2009年12月,警方因涉嫌教唆当事人作伪证,逮捕了律师李庄,并乘飞机把他从北京带回重庆。李庄下飞机时,王立军已在场等候。他特意安排警灯闪烁的警车、戴着头盔拿着冲锋枪的警察和电视台新闻报道组围住了飞机,李庄在一次采访中回忆说。王立军手插在一件深黄色大衣口袋里站着说,“李庄,我们又见面了。”

即便是王立军平常的亮相也是非同寻常,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一群穿着黑色大衣的警察随从,每当他要耸肩抖掉大衣,总会有两名警察上前替他拿住。在餐厅里,他会要求一整层楼禁止其他客人入内。他会自带食物和饮品,或者要求对餐厅进行检验。他从家开车到附近的公安局时,警察会封锁沿途的道路。要去机场的话,他有时会乘坐警用直升机。

不过王立军也对日常的警务工作显示了浓厚的兴趣。在他申请的将近200项专利中,有一项是可供交通警察操作笔记本电脑的安全岛。王立军还曾设计了警靴、制服和雨衣。这些产品在重庆的警察中变得十分常见。

人们都说王立军真的对破获案件很感兴趣。他热衷于犯罪心理和打击犯罪的技术(李庄称王立军是个“窃听狂”)。他很崇拜在O•J•辛普森(O. J. Simpson)案的审判中成名的台湾裔美国法医学家李昌钰(Henry C. Lee)。

李昌钰说,他第一次与王立军会面是在日本的一次会议上,距今已经超过25年。李昌钰回忆到,他在会议上做完演讲后,王立军走上前来,“说一个华人科学家被邀请过来作主旨演讲,让他感到很骄傲。”

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后,在李昌钰访问成都时,曾联系过李昌钰。去年,李昌钰在重庆作过一次讲座,约有20位调查人员和法医专家前往康涅狄格州西黑文的李昌钰鉴识科学研究所(Henry C. Lee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接受培训,王立军是这里的名誉研究教授。

王立军担任公安局长期间的主要成就是由薄熙来构想出的“打黑”运动,这场运动被宣传成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警察腐败的行动。在从2009年6月开始的10个月里,有将近4,800人遭关押。很多人被关进了秘密监狱里,严刑拷打的传闻不绝于耳。有13人遭到处决,其中包括前重庆市司法局长文强。一项估计称,王立军任内约有1,700名警察被解雇,其中许多人现在提出了申诉。

在当时,“打黑”运动仿佛是王立军职业生涯的巅峰。官方聘请了一批作家,计划创作一部四卷本打黑运动史,之后会拍摄一部《教父》("Godfather")式的电影,接着再拍一部电视剧。

不过去年,王立军的地位迅速瓦解。中央政府派出的一个调查组对铁岭市的腐败问题开展调查,王立军曾在铁岭担任公安局长。他和薄熙来之间的关系越发紧张,之后海伍德死亡。三个月后,王立军在被薄熙来降职后,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随即落入国家安全部门的控制,再也没有出现过。



(洪砂 编辑)

谷開來殺人案後天宣判 料死緩不上訴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谷開來涉嫌謀殺案英國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案將於下周一上午9時宣判,法院稱,是次公開宣判,但旁聽席已滿。而被指包庇谷的重慶市公安局前四名高層也會在同日10時宣判。外界料,谷會被判死緩,且不會提出上訴。

薄熙來成黨內權力鬥爭籌碼

作為該案從犯張曉軍家庭代表的北京律師李肖霖,昨收到合肥中級法院的開庭通知,從開庭到宣判僅隔11天,李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認為偏快:「這個是比較快,我(下)星期一在天津要開庭去不了。谷家上次開庭有代表,這次不知道會不會去。」他估計判決不重的情況下,兩人可能不提出上訴:「有這個可能。而張不會比谷判得重,他只是從犯。」

谷開來被指因金錢糾紛以及兒子薄瓜瓜的安全受到威脅,與勤務員張曉軍一同毒殺海伍德案,上周四(9日)在合肥開庭審理,法院指二人對控罪無異議。

一位關注該案的內地前法官預期谷開來會判死緩:「我認為谷死緩可能性較大,(當局)說了有立功表現就是為她開脫。張(曉軍)應該(被判)15年到死緩。所有庭審都是安排的結果。」這名要求匿名的專家認為,谷案隻字不提薄熙來,並非意味他已軟着陸,他命運仍被作黨內權力鬥爭的籌碼:「不提薄是不希望刺激那一方。我認為刑辦薄是大勢所趨,但怎辦怎定罪怎起訴也是北戴河決定的事情。把牌都亮出來就沒威懾力,現在這樣反而可以達到一些政治目的,如爭取些席位。」

挺薄《北京日報》書記被降職

昨傳出挺薄熙來的《北京日報》黨委書記梅寧華被降職副書記,原職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嚴力強兼任。有分析指,有關變動與薄熙來事件發酵之時,該報發出「總書記不能凌駕於黨中央之上」一文有關,據稱梅正是該文的幕後主導。據悉,薄為逼宮入常委,不僅拉攏軍隊高層,還組織自己筆桿子隊伍,理論文宣班底包括眾多北京學者和媒體大員,有指薄的「嚴重錯誤」是「分裂黨」。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中國對釣島有效管治無寸進

民間保釣人士,在日本海上保安廳九艘艦隻的衝擊封鎖下,帶着兩岸旗幟,成功突圍,再次登上釣魚島,引起了兩岸三地人民一陣亢奮。大陸官方媒體一反常態,密集報道保釣人士登島的全過程。台灣官方由反應冷淡,到後來國民黨中常委介入,對保釣船提供補給。

最戲劇性的轉變是香港。曾蔭權當政,用盡各種荒謬可笑的藉口阻撓保釣船出發。梁振英上台,改為不阻撓不鼓勵的消極政策。保釣人士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警察全數拘捕,梁振英馬上高調回應,並罕有召見日本駐港總領事,要求盡快釋放所有被捕的香港居民。香港雖然在名義上實行「一國兩制」,但在關鍵問題上,自主性極低。梁振英的強硬反應,不是擅作主張,而是北京對日外交政策的一步棋。梁振英的動作,當然也能產生「抽水」作用,對梁振英低沉的民望不無裨益。

日本早在釣魚島上設有燈塔,海上保安廳的武裝艦隻,也在釣魚島海域上執行巡邏任務,以武力攔截包括漁船在內的其他船隻接近釣魚島。今次幾十個日本警察,早已登島部署,等保釣人士到來,第一時間展開拘捕行動。日本警察在釣魚島上執法,在在顯示日本政府已對釣魚島及附近一帶海域,實行有效管治。中日兩國互稱對釣魚島擁有主權,有效管治是擁有主權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日本政府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擁有釣島的主權。相反,中國人喊了幾十年,中國政府對釣島的主權,仍停留口頭宣示,甚麼也沒有做過。

反觀南韓對獨島,即日本所稱的竹島,有領土爭議,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南韓政府早在八十年代起,在島上建直升機坪、起燈塔、進行海流調查,不久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更登上獨島宣示主權,由影視界帶頭的民間游泳到獨島的行動,仍在進行之中。二戰後被蘇聯佔領的日本北方四島,兩年前俄國總統也用同樣方法,包括登島視察,表示對四島擁有主權,實行有效管治。

自七十年代初起,香港、台灣和海外留學生發起保釣運動,已經四十年,保釣人士陳毓祥亦因此犧牲在釣魚島海域。每隔兩三年,就有兩岸四地民間保釣人士出發保衞釣魚台,大多被攔截趕回,偶爾能成功登島,插上旗幟,引起華人社會的一陣亢奮,但對釣魚島的有效管治,非但毫無寸進,此消彼長,反而越見倒退。中國政府的消極態度,比日本的積極措施遠遠落後。

可見,所謂保土衞國,如果官方基於甚麼大戰略大棋盤採取消極措施,而只有民間着緊,甚至把自己置身險境,根本毫無意義。有香港老保釣打電話到烽煙節目,回顧過去四十年,不勝欷歔,也懷疑中共對國土完整,是否真的如宣傳一樣視為不可動搖的原則,還是只不過是一種謀略。老保釣慨嘆,與其花精力保衞釣魚台,不如全心全意,一起來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吳志森

香港 蘋果日報

中國間諜美日貪私利丟公醜

  有日本評論員提出疑問:李春光若是間諜,難道會貪這麽一點小便宜就露出破綻,豈不給間諜行當抹黑!這種說法,說明他們很不暸解中國國情。殊不知,在中國,國安、軍情等部門完全不透明,外界很難監督,多年以來讓情報人員的特權觀念根深蒂固,濫權妄爲也就成爲普遍現象

《外參》特約記者 趙小京

爲數不少的中國間諜在海外失風,並非因獵取情報本身露出馬腳,而是因別的原因被所在國逮個正著。2011年11月的《文匯報》駐聯合國記者唐宇華涉諜案,今年5月底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一等秘書李春光涉諜案,都是如此。而時機趕巧,在國安部副部長助理間諜案前後曝光,使“中國間諜”獲得炒作倍增效應,一時讓西方世界風聲鶴唳。

中國一祕賺外快害了他

日本各大媒體5月29日報道:45歲的李春光涉嫌違法開設銀行賬戶,從日本企業收取數百萬日元“顧問費”,日本警視廳要求其自首。共同社稱,李春光有軍方背景,自赴日任職之初即被日本安全部門視為“間諜”,一直進行嚴密監視。

李春光曾擔任亞洲現代經濟研究所的研究員。他到底幹了什麽?《維也納條約法公約》規定,禁止外交官在駐在國以個人獲利為目的從事商業活動。共同社報道,日本警視廳稱,2008年初,李春光隱瞞外交官身份,用此前以非外交官身份來日時獲得的外國人登陸證,開了銀行賬戶。同年4月,他謊稱自己是東京大學研究員,再次用虛構住所更新了外國人登陸證。他開設的銀行賬戶中,每個月大約有10萬日元左右匯入。報道稱,據說這些錢是這名外交官為一家健康食品銷售公司當顧問的報酬,這家公司當時打算開發中國市場,於是讓這名中國外交官以香港公司職員的身份領取報酬。

日本輿論顯然對中國外交官的“間諜嫌疑”更感興趣。《讀賣新聞》的標題就是“中國一秘是間諜?”傳媒披露,李春光“日語如同母語一樣流利”,“會被錯當成日本人的程度”,是一名日本通,在日本政界、財界積累了廣泛人脈,執政民主黨的農林水產省副大臣筒井信隆與李春光交往密切,涉嫌泄漏福島核事故對日本大米影響等農水省機密文件,又披露一些國防關聯企業人員涉嫌接受李春光招待。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也與李春光認識,農水省旗下的一個機構與李春光合作,推動日本農產品出口中國,而農水省的有關機構已破產,籌集的2千萬日元(約26萬美元)資金去向不明。

農林水產省組建了以副大臣岩本司為首的調查小組,著手對被質疑向李春光洩露情報的農水副大臣筒井信隆等人調查取證。

专家称北京房价已进入到谷底 将止跌后缓慢回升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至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环比 上涨0.3%,同比价格涨幅分别为-0.7%、-1%和-2.5%。从数据看,无论是环比和同比价格都已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

  从统计数据上看: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四大直辖市中居首,其中涨幅最小的是上海,环比持平;同比涨幅中,北京也回升最快。在二手住宅价格中,北京市环比涨幅在四大直辖市中位居第二,仅低于上海。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北京市的环比涨幅位于四大直辖市之首。

  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专家分析:房价将缓慢回升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经济学家梁小民。他分析:前一阶段,中央采取了严格控制房地产价格的调控政策,但作用并不明显。从一线城市看,虽然房地产价 格有所下降,但下降的只是郊区,而市区房价格基本没有下降。所以从数据看,只是平均数在下降。在近一阶段,主要的经济政策回到稳增长上,各地政府对限价政 策采取了微调,造成了近几个月房地产价格的回升。

  从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上看,全国乃至北京都还保持在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而除了政策的调整,已基本没有新的手段。所以政策一放松,价格自然会反弹。

  梁小民分析:从目前看,北京以及全国的房价已基本到谷底,未来将是一个缓慢回升的过程。如果不出现大的有关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政策,房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也就是说,短期内既不会再降,也不会大涨。 (记者龙露)

新闻百科独家图表:钓鱼岛问题的前世今生

新闻百科独家图表:钓鱼岛问题的前世今生(图)

薄熙來得罪的人眾多

《大事件》記者  胡立
 

薄熙來得罪的人眾多
 

既然薄熙來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又代表政治上的多元化的方向,為什麼仍有如此多人反對他?王希哲對《大事件》解釋,第一是因為一些海外民運、自由派人士被表面現象迷惑,認為薄熙來“唱紅”是文革復辟,第二,薄熙來將許多中央“巨室”得罪了。
 

王希哲指出:“孟子說過:‘為政之道不難,不得罪巨室’,有人說薄熙來是太子黨,如果薄熙來現在還代表太子黨的利益,根本就不會下台,所以薄熙來其實恰恰相反,他背叛了太子黨。”
 

王希哲表示,太子黨有兩種,一種是較傳統的太子黨,理想主義較濃,這些人大多數在文革時被打倒或被整肅,另一種是既得利益者,就如鄧小平、陳雲、彭真所認為的,他們在文革中受罪,他們的子女也跟著受罪,所以現在要給他們的子女補償,改革開放後,所有的好處都讓給了這些人的子女;因此中國腐敗最大的根源就是鄧小平,這一批太子黨,也是最腐敗、最令人民憎恨的太子黨。
 

王希哲對《大事件》說,薄熙來在重慶打黑,被打擊的黑社會背景,就是彭真之子所代表的太子黨的勢力,因此薄熙來在重慶的成就,不只把胡溫得罪,也將縱容包庇重慶黑社會的前任賀國強、汪洋們得罪,更把李莊的後台,彭真之子傅洋們得罪了;薄熙來還迎合人民呼聲,要官員公示財產,把中共從胡溫上下全部官僚都得罪了。
 

“薄 熙來也是全國唯一敢向西方大公司大財團下手的人,西方的大財團在西方,或許會老老實實經商,因為西方法治嚴格,但西方大財團一到中國,與中國官僚勢力勾 結,仗恃自己勢力大,肆無忌憚做壞事,薄熙來嚴罰了販賣假肉、作假商標等的沃爾瑪,下令停業整頓,讓西方大財團咬牙切齒。“王希哲說。
 

薄熙來把中共上下、海內外勢力都得罪,是王希哲認為如此多人反對他的原因。
 

假共產黨迫害真共產黨
 

王希哲對《大事件》指出,薄熙來根本上是走鄧小平的路線,“唱紅”只是表面的顏色,就算薄熙來有些毛澤東的特點,也不應該用這樣的手段打倒他,而是應該讓人民自己選擇。“你可以對人民說,薄熙來上台後對國家有危害,你們別支持他,否則你怕薄熙來上台後會搞法西斯集權,其實現在你就在支持法西斯集權。”
 

如果說“唱紅打黑”是薄熙來的罪狀,王希哲問,共產黨的政治委員帶領人民“唱紅打黑”是他的本色,難道要薄熙來“唱黑打紅”?所以胡溫中央打擊薄熙來,就是假共產黨迫害真共產黨,就好像真國民黨不會搞台獨,李登輝打擊宋楚瑜、馬英九等人,就是假國民黨迫害真國民黨。
 

王希哲認為,中共黨內不管哪個派系跟哪個派系競爭都可以,但都應該在公開、民主、法治的遊戲規則下,全黨公開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公開競選常委甚至總書記。

王希哲

王 希哲對《大事件》表示,如今薄熙來事件只會讓中共的政治鬥爭在十八大前變得更嚴重,中國的自由右派以為薄熙來被打倒後,就能把民主改革的希望寄託在溫家 寶、胡錦濤身上,實際上胡溫打倒薄熙來後,統治基礎更薄弱,因為過去的敵人主要是右派,現在連左派都反對他,因此中央只會更加專制。

“一 個要推行改革開放的領導,首先要對自己的統治有信心。胡溫中央更加專制,只會讓統治者與右派的矛盾加遽,再加上左派的反對,胡溫不可能想老老實實幾個月後 就下台,若不是將十八大延期,就是胡錦濤還會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但這樣做,又會和習近平一派發生利益衝突,所以今後中國可能發生政治上大混戰的局面。”王 希哲說。(《大事件》)

谷開來謀殺案即將宣判 何頻提出疑點


何頻指出,以薄、谷夫妻弊案受到國際媒體重視程度,本以為中共審理會更加謹慎,那料到竟如此倉促草率,而暴露中共法治的醜陋一面(資料照片)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勤務張曉軍控毒殺英商海伍德一案,將於周一(20日)在安徽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谷開來否被判處死刑,令人關注。

谷開來和張曉軍被控故意殺人案9日在合肥開審,官方新華社稱有140多人出席庭審,谷、張兩人在庭上認罪。據信他們將都會被判有罪,至於刑期,中國法律界人士預測,谷開來可能會判處死刑但緩期執行。

谷開來宣稱,因海伍德威脅其子薄瓜瓜而殺人。「華爾街日報」網站16日報導,海伍德的友人質疑谷開來的的說法,因為海伍德與薄瓜瓜關係友好,不太可能威脅他的生命安全。

「華爾街日報」說,海伍德摯友示,海伍德年來一直是薄瓜瓜最忠誠的友人,也是薄瓜瓜在英國求學時的導師,即使他和谷開來有生意上的不愉快,依舊是薄瓜瓜「慈祥的叔叔」。

一名海伍德的朋友透露,海伍德似乎和薄熙來族有商業上的糾葛,認為薄熙來家族欠他不少錢。另一位朋友則表示,谷開來的指控完全是無的放矢,海伍德的性格根本不會威脅別人。他也透露,薄瓜瓜是海伍德還願意談起的薄家人,但並不是用勒索、脅迫的語氣,感覺上「薄瓜瓜是他很疼愛的人」。

「紐約時報」網站16日也刊出「明鏡出版社」負責人何頻的專文,列出有關谷開來審理的12大疑問,其中質疑,海伍德死前在去年11月初前往重慶,而薄瓜瓜早在2010年就到哈佛學唸書,不太可能在威脅薄瓜瓜後,還到重慶和谷開來會晤,甚至把酒言歡,光是時間上就對不上。另外,谷開來做案毒藥的來源劑量都沒有交代。

何頻在文中指出,以薄、谷夫妻弊案受到國際媒體的重視程度,本以為中共審理會更加謹慎,那料到竟如此倉促草率,反而暴露中共法治的醜陋一面,如審理谷開來如此草率,一般平民百姓的案件就可想而知。


台灣 聯合報

国内的信息和看法

国内翻墙已经很困难,以前的方法都不灵了。

一,说说一般民众的心态反映

我刚从北京回来,从我接触到的圈子看,几乎一致认为星期四的审判是在走过场,就是所谓按着剧本来的那种。我注意了一下他们的反映,明明知道这一切就 是假的,却愿意把假的当真的来接受,民心已经普遍变形为:生活在这种到处都假的环境中已成为一种稀松平常。我问那你们平日生活里能接受被别人假了吗?他们 说:不能(声音高八度)!这些善良的普通群众,一方面依然对假的东西表示了极高的愤慨度,一方面又很满足地生活在这种被假所到处包围着的生活中。

二、我相信现在的谷已经真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了

我的意思,她是被精神病的。不知为什么我在电视中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会一下子让我想起日本电影《追铺》中的那个横路晋二,横路因为掌握了陷害检 察官杜丘的关键证据。如果为了某种需要而让一个正常的人,在某种药物的作用下很快变成一个真正的精神病人,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应该不会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 情。把谷搞成精神病是为了两个目的:1、嫁祸成她作案前就已经是一个精神病人了,这样就可以为她免死和获得轻刑提供量刑的依据;2、封上谷的嘴,以便让他 按事先准备好的剧本来配合演出。

三、到底什么才是海伍德的被杀原因

真实的原因,不是为了保护儿子而是为了保护薄,就是说海伍德所真正要威胁的目标是薄而非瓜瓜,因为威胁告发薄才能实现海伍德利益的最大化,这也符合 威胁的一般原则。反过来说,谷也是因为只有薄出事才能让她动杀机,因为她知道薄一完蛋她和她们家的一切都完蛋,而如果瓜瓜出事是有挽回余地的,比如她可以 多给钱。其实如果真的是钱的问题的话,那海伍德就根本不会死,因为钱毕竟是可以谈的,而且钱是有余地的东西,但海伍德要告发薄就是没有余地的。所以威胁要 告发薄就是海伍德的真正死因。

那现在的剧本又为什么非要说成是威胁瓜瓜呢?就是为了保护薄,所以需要切割一切与薄有关的线索,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保薄的目的。

四、为什么要保薄?

1、这并不是因为薄还有价值;
2、也不是因为胡、温念旧情而对薄有同情心;
3、就是为了胡、温自保;
4、温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已经引起了民间左派力量的强烈反弹,这已让胡、温高度地警觉起来,他俩都清楚:来自内部的左派力量远比来自外部的右派力量危险的多,若左派真反扑,那他们就都有可以在下台以后的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里遭到来自左派力量的清算;
5、如果说以前胡对留任军委主席还有什么半推半就之说的话,那么现在则因为薄案而变得已经刻不容缓和十万火急。

沽渎 发表在明镜博客的评论

这些所谓的民间的保钓活动实属瞎胡闹

这些所谓的民间的保钓活动实属瞎胡闹,有点义和团的味道,有点百团大战的盲目。

在领土主权这个问题上, 一两个民间组织, 一两个个人行为是不够的,很多时候,这样做,是事与愿违的,甚至造成极其相反的作用.

在领土主权这个问题上,民间组织,个人行为必须与政府结合在一起才行,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这个政府, 必须与一个实力相当的集团组织,哪怕是土匪流氓组织结合在一起才行.

近几年的所谓保钓活动, 根本没有起到捍卫主权,保卫钓鱼岛的意义,恰恰相反,起到是破坏主权的作用,给外人的感觉, 这钓鱼岛好像就是日本人的.

不是嘛, 三番五次的,一只破船,几个勇夫, 还没有到钓鱼岛, 就被日本乖乖的给抓起来了, 有乖乖给返送回来了,然后, 不了了是.

而每次,又都是中国大陆政府象征性的抗议一下, 所谓的保钓人士,那么的英雄一会儿,也就那么回儿事了.

反倒是日本政府, 明明白白的,大大方方的,有条不紊的,有规有矩的,给这些所谓的保钓人士,好吃好喝,监狱里关上那么一两天,再在法庭上审讯那么一回,俨然告诉世人:钓鱼岛是日本人的.

同时象世界表白,你看日本人多法治, 多文明, 多人道, 这个几个破烂不堪的人们, 来到了我们日本的岛屿,我们还这样的善待他们,给他们好吃好喝,平平安安的把他们免费送回家, 这跟世界人民的灯塔,大美帝国,有什么区别?

你说钓鱼岛是你的,可你的公民连你的岛都不可去, 去了还被另一个国家给抓起来, 给遣返,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这个钓鱼岛问题, 这个主权问题,是一个抗议, 一只破船,几个勇夫就能说服得了世界人民的,不被人笑掉大牙,那是世界上的人们, 还给中国人一点面子, 给中国的两个政府一点面子.

当中国台湾和大陆的两个政府都不怎么积极主动的时候, 这样的保钓不会有任何意义,甚至有破坏意义,

这样下去,钓鱼岛是保不住的, 不止钓鱼岛保不住,恐怕还有一些其它的岛也保不住.

来源: noworry

博讯独家:谷开来曾指令吴文康、关海祥对王鹏飞软硬兼施

博讯独家:王立军叛逃案下周将在成都秘密开庭



齐戈:中共政治的逻辑悖论——薄王事件只是谷开来的刑事问题?

薄王事件的背后,是中共在十字路口要往哪个方向上走的大是大非问题。回避“重庆模式”的政治路线,恰恰暴露了中共在政治上的尴尬和危险。

“七八年来一次”的权争周期

中共内部的权斗和政治绞杀由来已久,按照毛泽东的说法,这叫“路线斗争七八年来一次”。“路线斗争”当然是毛泽东故作玄虚的说辞,却道出了中共权斗确有周期规律。毛时代如此,邓时代何尝不是?即便到了江、胡时代,周期律依然如故,从陈希同到陈良宇,从陈良宇到薄熙来,这道坎还真是迈不过。本来还可以遮遮掩掩、暗箱操作,可王立军在美领馆一出惊险大戏,楞把事情捅到桌面上,捂都捂不住。这才叫人有七算,天有八算。也算是毛泽东的“英明预见”,看到党内为政不仁、权斗不断的必然。

在现代国家,政治有它自身的内在逻辑,权力转移或更迭是在宪法框架中运行。但中共却是例外,于是有人以“中国逻辑”揶揄之。所谓“中国逻辑”其实是中共自身的“逻辑悖论”。中共内部不断演绎的血腥权争,就是这一逻辑悖论使然。合逻辑而生,悖逻辑而亡,是世间万事万物生长发展的规律。以共产主义为幌子,以误国误民为己任的中共,从它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身陷建党宗旨与政治目标自相矛盾、自我否定的悖论中。

所谓逻辑悖论,是一种表面上自圆其说,却在逻辑推导中得出自我对立、相互矛盾之结论。而中共的逻辑和“谎言者悖论”没有什么不同。共产党的任务就是要“剥夺剥夺者”,要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实现共产共享。然而在社会的实践中,这里的每一个政治理想都会遇到现实的无情反讽。比如“剥夺剥夺者”,这本身就是悖论。“无产阶级专政”中谁又是无产阶级?能够实行财产人身专政的阶级哪还有“无产阶级”的固有属性?财产公有共享,谁又是代表者、分配者?“三个代表”的代表者是专制独裁还是公有共享者自身?每一个假定,都会在实践中陷入自我否定的怪圈。诸如此类的逻辑悖论,在中共系列的建党理论中比比皆是。它的每一条理念,都通过实践走向自己话语的对立面。

重庆『唱红打黑』胡暗中默许

从1921年起,中共就带着这一逻辑悖论走到了今天。如此的悖论在打天下时还可以坑蒙拐骗,而到了坐天下时却处处曝光露馅。眼下令胡温当局焦头烂额的还不是薄王事件本身,而正是与自身逻辑悖论相关的结案定性的说辞。在老和尚“无法无天”的年代,“政治上思想上”的路线斗争,必然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帽子。即便在那个时候,刘少奇被开除出党的定性理由,还是在历史上的“叛徒、内奸、工贼”上,而不是毛刘共同领导下的“十七年修正主义”时期。道理很明显,刘少奇统治了“十七年”,作为主席的毛泽东又该当何罪?同样,要是薄王“唱红打黑”重庆模式都形成了一条反对改革开放的思想政治路线,又让胡锦涛和政治局一班常委的脸往哪摆?这把火不是要烧到胡自己的头上?话又说回来,政治路线?谁是为首的头儿?是后面的江,还是前面的胡? 明摆着的事儿——没有高层的怂恿,没有胡的暗中默许,没有常委、政法委的公开操作,重庆的试点哪里会唱得那么红,打得那么黑?!诚然,薄熙来事件中也许真有一些刑事问题,但他在重庆的“唱红打黑”,在政治上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会比刑事问题小吗?更何况,他在重庆无法无天、草菅人命,里面的刑事问题还会少吗?

最近,胡温时不我待,急着要在十八大前的权力布局上将薄王事件定案,千方百计要在政治纪律、经济贪腐、刑事纠葛甚至男女关系问题上做文章,以回避支撑“重庆模式”的政治基础,这就可以看出中共在自身的逻辑悖论中的无奈。回避政治问题,就是回避自我悖论的实质,回避了中共在政治上的尴尬和危险。这在技巧上和政治上虽说不上上策,但以解燃眉之急论,只算是个中下策。

回避薄熙来背后的思维模式

薄王事件的背后,是中共在十字路口要往哪个方向上走的大是大非问题。中共的逻辑或曰“中国逻辑”常常是:要那么说,却绝不那么干;要那么干,又绝不这么说。过去的“姓社姓资”、“经改政改”等问题,人们见得多了。从现在中共急切地寻找薄熙来身边罪证的情况看,显然是欲在处理上尽量与思想路线方向无关,但又要干净地清除换届的绊脚石。

而悖论、隐患、危险却正在这里:是清除眼下之患,还是断党内极左势力的复辟之念,这正是考验现任中共当局上台伊始提出的“执政能力”的关键所在。温家宝说,对薄王事件的处理“一定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但究竟是拿贪腐犯罪事实结案还是拿政治问题定性?这对胡温当局,实在是一个左右为难的事。

可以说,以什么样的方式处理薄熙来事件,是历史留给胡温政权为政十年能否真正有所建树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避重就轻回避薄熙来背后的思维模式和习惯势力,中共未来的麻烦将会更大,更难以跳出自身悖论的死穴;如果能够真正从支持还是反对改革的思想、路线、价值取向上“上纲上线”,借此破解逻辑悖论的魔咒,倒还可能为下一届班子的改弦更张留出足够的空间,进而走出中共逻辑悖论的怪圈。尽管对于后者,坊间人士多不看好,因为毕竟是邓、江沿袭下来的固有传统,你要它自抽嘴巴,何其难也。

况且,薄熙来不是孤军作战,正因为后有靠山,前有势力,薄熙来才“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高叫着“我还会再回来的!” 薄熙来自认为站在正统的制高点,你有市场经济,我有红旗高举;你是歪嘴和尚,我是根红苗正。可想而知,薄熙来之后,还会有无数的薄熙来。不破除中共的逻辑悖论,不在政治层面上说话,中共内部围绕现实利益的权争还远远不会了结。再者,你不拿政治层面说话,他就要“理直气壮”地拿“道路”“旗帜”说事。

中共改革派面临着两大危险

与俄罗斯苏共解体后的改革不同,中共是沿袭原有体制的跛脚式的改革。表面上看,经济增长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政治上仍紧抱着“党天下”不放,于是才有了进步的经济实力与落后的上层建筑间的巨大背反。正是这个巨大的反差,使中共三十年的“跛脚改革”积累了大量的社会问题。对照中共理论教科书,“原始资本主义积累时期的腐败与罪恶”在中共治下闪亮登场:社会道德沦丧,权贵寻租猖獗,贫富悬殊巨大…..这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政治上,整个社会都具备了爆发政治冲突的现实基础和条件。难怪为薄熙来站台的左派学者们,以中共之矛,击中共之盾,以马克思主义的片言章句“名正言顺”地提出“走什么路,举什么旗”的问题。

当下中共改革派面临着两大危险。一是党内的原教旨主义,试图通过“唱红打黑”式的运动笼络人心,彻底清算三十年改革;二是人民群众“借势出徐州”,掀起新一轮大规模群体事件,摆脱一党专制的魔咒。这就是重庆人民私下抱怨的“龟儿子政府要我们唱革命红歌,却不准我们唱红歌革命”。因此,胡温抽刀断水的处理方式看似断了左派的口实,却给后任者留下了新的隐患。

年底中共十八大召开,习近平出任当无悬念。古人云: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过依笔者言,而今眼目下不是习自己有什么火,而是急需寻找到新的办法平息烧在中共眉毛下的三堆火——暗火、明火与政改之火。

烧在中共眉毛下的三堆火

暗火——即上述以马列主义为建党基础的逻辑悖论。这是中共“自改革”的致命伤,中共革命党的政治理论就是引火自焚的理论,当年邓小平可以有威望有魄力用“不争论”来暂时熄火;新一届政治领导人却无法回避身边薄熙来式的人物,他们对任何一起群体性事件的处理都会冒出“为党说话还是为人民说话”的诘问,来要挟、绑架为政者。

明火——明者民也。当今科技进步,互联网和微博联系着几亿网民,信息化已经实现了人们盼望已久的“公开性”,消息封锁成为事实上的不可能。除非你断网。在老百姓眼里:要的是发展不是政绩,要的是和谐不是停滞,要的是环境不是GDP,要的是民主不是专制。近年来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要求公平公正与民主政治的诉求此起彼伏。老百姓的每一次诉求都是在呼吁中共改变固有的话语逻辑,放弃名不副实的逻辑悖论。

政改之火——经济发展而政治滞后,正是所有专制政治面临的历史悖论。利比亚、埃及、突尼斯、也门的前执政者和叙利亚当局都是由于实行极权统治、一党独大、禁止言论自由,拒绝实行政治体制改革而将自己带入内乱、倒台甚至内战的死胡同。今年以来,中共更是风雨交加,内外交困,甚至到了兵临城下、四面楚歌的境地。很明显,如果继续沿着固有的逻辑走下去,政党的自改革跟不上社会转型的步伐,最后只有一种选择,要么是和平解体,要么是革命风暴。

习近平能学蒋经国顺应历史吗

政治的最终较量不是你手中有多少筹码,而在于出牌的时机。纵观利比亚、埃及、叙利亚的政局演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执政当局错过了改革的最佳时机,失去了洗心革面的最佳机会。也许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致死都不会明白,自己在反对派面前挤牙膏式的改革中不是都一一让步了吗?阿萨德甚至就政党法颁布了总统令,允许成立新的政党来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共同执政。但是,这一切对于动荡中的叙利亚来说已经太晚了。

对中共来说,胡温大胆处理薄熙来事件正当时。如果仍然虎头蛇尾,不愿承担责任,犹抱琵琶,不旗帜鲜明地张扬政改,抛弃自身的逻辑怪圈,就真正是在悖论的死胡同中垂死挣扎了。中共真要实行政治改革,其实并不难,以国家社稷、民族振兴为重,放下身段,在建设大中华的基础上推动两岸政党的平等对话,共同拟定新的国家宪政大纲,共建民选机制,重塑政党形象,就可能重新赢得人们的信任。二十多年前,国民党内的改革派人士寄希望于蒋经国先生,终于不负众望;展望未来,中共的改革派仍然有理由寄希望于习近平先生,顺应宪政民主的历史潮流,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未来。

——原载《动向》杂志2012年8月号

王立军是否奉命行事?

作者:方可    文章来源:DW  

 
“从中共的历史上,党的叛徒往往受到比敌人更加严酷的惩罚。如果王立军没有像叛徒那样受到严惩,那么他很有可能是奉命行事,而且已成功执行。”

(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15日,是二战日本投降纪念日。香港保钓人士选择这一天登上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鼓舞了很多人的"爱国情绪",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民族主义的担心。

香港《明报》发表社论说:钓岛争议,中日同样承受民族主义压力。 "大陆网民除了枪口对外,中国政府也备受批评。不少人认为,日本在钓岛嚣横跋扈,是中国政府过于软弱,一味忍让,以至养痈为患的结果。大陆官方应该感受到 民众对政府处理钓岛问题的失望和愤怒,若不适当调整,这股民气对政权的冲击,不可小觑。"

多家中国媒体涂改青天白日旗

台湾《苹果日报》社论警告说,朝野切勿遭民粹主义绑架。"台湾的保钓团体不但是深蓝大中国民族主义者,有些根本是红 色的,要不然怎么上次去钓鱼台示威时带的是五星旗?昨天台湾保钓团体示威时大喊:'钓鱼台是我们的,钓鱼台是中国的,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保钓关台湾是 谁的什么事?)还高唱中国国歌。这样搞连当年大学生保钓运动成员之一的马英九,都避这群人唯恐不及。拿五星旗、唱中国国歌保钓的台湾人是表演给北京看的, 不是给马看,也不是给日本人看。"

台湾《自由时报》则报道了这场保钓活动中中国媒体的一次图片涂改行为。 "中国媒体16日大幅报导香港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台,但各家中媒为了避开'中、台两面国旗共舞钓鱼台'画面中敏感的中华民国国旗而大费周章,有的以标题遮 掩,有的直接裁掉,中国的厦门商报更将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以'涂红'盖掉,成为这次保钓行动的意外插曲。"该报引用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的话说说,此举正戳 破马英九总统所大吹特吹的"一中各表"牛皮,马所说的互不否认根本不存在,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代表。

有消息称谷开来案件周一(8月20日)宣判

CNN报道说,有消息透露谷开来案将于下周一宣判。 CNN网站刊发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郭丹青(Donald Clarke)的评论文章,认为此案因为谋杀、腐败和性颇具吸引力。"但是,关于中国司法体系,它告诉我们任何新鲜的或有趣的东西了吗?我认为没有。"他 认为,因为中共控制了一切,法官唯党的命令是从。尤其当位高权重者卷入其中,中国司法系统直接从属于政治。 "那些等待中国司法体系有根本变化信号的人,还得继续等待下去。"

香港媒体报道王立军案已在成都秘密开庭,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否认。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中国政策研究所主任曾锐 生(Steve Tsang)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指出,"王立军案比谷开来案有趣得多。此案开庭的话,当局将会更加谨慎,更加严格控制。""从王立军受到怎样的对待, 我们可以感觉到他的所作所为是否奉命行事。""事实上,叛党比叛国更加严重。从中共的历史上,党的叛徒往往受到比敌人更加严酷的惩罚。如果王立军没有像叛 徒那样受到严惩,那么他很有可能是奉命行事,而且已成功执行。"

胡佛研究所则发表中国问题专家梅瀚澜(Joseph Fewsmith)的研究报告《薄熙来与改革:他被解职后影响如何》。文章指出,薄熙来强力挑战精英政治。这只是一个开头,更多的挑战将接踵而至。强势领 袖之后,精英政治必然走向末路,多元时代必将到来。而且,无论如何,薄熙来不同于挑战江泽民和胡锦涛的陈希同和陈良宇,他有自己的政治路线,尽管这些路线 可能只是投机行为,但是他的受挫对于"新左"力量是一个沉重打击,而他们未必甘愿服输。

本周另外一个重要新闻是,作案多起、手段残忍的抢劫杀人嫌犯周克华被重庆警方击毙。法律学者萧瀚在纽约时报中文网发 表评论,从对残暴个体的暴力镇压谈到对不义政权的暴力革命。"从大量的血拆案件以及计生暴政等各类严重侵犯人权的案件中,人们却也能感受到相似的惨酷,有 些甚至超过周克华带来的侵害。而从普遍程度与持续时间长度上看,伪政权造成的侵害恶果之惨烈数亿倍于周克华这样的个体所造成的侵害。""无数历史表明,推 翻暴政过程中的暴力和流血常常是难以控制的。……但只有深谙暴力之恶并厌恶暴力但不惧暴力者,才能正确使用暴力,它只能是最后而不是常规手段。"

作者:方可
责编:石涛

揭封存半世纪丑闻:中共暗通日军司令部

本文转自辛灏年演讲的《谁是新中国》下卷-第四章第四节。

塔斯社记者、莫斯科驻延安特派员彼得,揭露了比中共种植和贩卖鸦片更要严重的事实。这个事实,就是中共最高领导层曾长期通敌卖国。而这个惊人的事实,亦在中国大陆近年出版的《南京志史》一书中得到了证明。首先,彼得这样写道:“我无意中看到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地证实了:中共领导与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存着联系……电报无疑还表明与日军司令部联系的有关报告,是定期送到延安来的。”

《南京志史》 披露封存近半世纪丑闻

因为,“叶剑英告诉了毛泽东,我噎知道了新四军发来的电报内容。中共中央主席跟我解释了很久,说明共产党领导人为什么决定与日本占领军司令部建立联系。”“中共领导人中只有几个人知道此事,毛的一个代理人,可以说一直隶属于南京的冈村宁次大将总部的,什么时候需要,他都可以在日本反间谍机构的严密保护下,畅通无阻地往返于南京与新四军总部之间。”然而,“中共领导人却要做出打日本的样子欺骗莫斯科。”

其次,“大陆出版的《南京志史》披露了一则被封存了近半个世纪的丑闻。中共当年竟然背着国民政府,背着四万万浴血抗战的同胞,私下里透过秘密渠道与日本最高军政总部议和。这篇史料一见光,史学界为之哗然。”

国军顽强抵抗 中共暗通日本司令部

该书揭露:一九四五年六月,设在南京的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来了一位神秘人物,此君自报家门:我是新四军联络部长扬帆。卫兵们大惊失色,紧急通报上去,军部的长官连忙出迎,慇勤接待…… 抗战史上的一篇黑幕故事从此开始。事情是这样的,太平洋战争的爆发,使日本陷于战线过长的困境。中国战场上,国军仍顽强抵抗。为了挽救这种极其被动的局面,冈村宁次向新四军军部发出了议和信息… … 新四军接报,因事关重大,即由中共华东局请示中央。延安方面反应奇快,密电答覆:可以和日方秘密接触。

六月初,日军派出了以日本天皇的干儿子、日军总司令部参谋部对共工作组组长为首的使团,向中共提出了局部和平的方案,并建议中共方面派出负责官员前往南京与日军总部首脑直接谈判…… 经中共中央驰电批覆,新四军联络部长扬帆便起程赴南京。

抵宁次日,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副参谋长今井武夫和扬帆开始正式谈判,并提出“ 局部和平文本草案” ,除双方停止军事行动以外,日方还答应让出八个县城,新四军保持中立,也可以将来和日方合作,共同对付蒋介石的国军和美、英方面……这化敌为友的第一次正式谈判自然未获实质性成果,但已协商好保持秘密接触的级别、方式、地点、时间,为进一步谈判做好了准备工作。这一系列卖国勾当便是弗拉基米若夫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发现的秘密。

中共江山“非得自于国民党而是日本”

在中国大陆,几乎人人皆知,毛泽东曾指骂蒋介石在抗战刚刚胜利之时,便立即从峨嵋山上赶下来“摘桃子”了,意即下山“抢夺”抗战的胜利果实了。然而,姑且不说蒋介石曾多少次亲自下山指挥抗战,也不说蒋介石在山上曾遭遇过日本飞机的多少次狂轰滥炸,单就整个的抗战历史而言,亦正是以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才真正领导并坚持了抗战,是国民党军队才为保卫中华民族的血脉而浴血苦战、壮烈牺牲。因此,抗战胜利后,即便是蒋介石要走下山来“摘桃子”,也是理所当然。

相反,恰恰是毛泽东和他的中共,才在八年抗战中执行了一条卖国主义的假抗日和真扩张路线。而毛泽东既从来没有走下黄土高原,更没有命令和指挥过一次抗战,更不用说上过一次前线。相反,他所有的电报指示,不是制止中共军队抗日,就是教导他们如何“专打狱,不打敌军”,直至命令他们“长期隐蔽、积蓄力量”,从而为战后立即发动那一场残酷的内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终于夺取了中国大陆的政权。如是,中共江山“非得自于国民党,而是得自于日本”的历史事实,才真正揭穿了“摘了抗战胜利这个大桃子的”,不是别人,恰恰是毛泽东和他的中国共产党。

苏联特派员骂中共在抗战中渔利

难怪共产国际的特派员气愤地指责说:“毛泽东在侵略者面前向后退缩,却乘中央政府和日军冲突之际为自己渔利。在民族遭受灾难、人民备尝艰辛并作出了不可估价牺牲的时刻,在国家受制于法西斯分子的时刻,采取这种策略,岂止是背信弃义而已…… 什么国际主义政策,跟毛泽东哪能谈得通,连他自己的人民也只不过是他在权力斗争中的工具罢了!千百万人的流血和痛苦,灾难和忧伤,对他来说,只是一种抽像的概念。啊,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啊!我们往往是过分地把它简单化了!”

【杨宁】:注射方式执行死刑背后的罪恶

 【大纪元2012年08月17日讯】中国是世界上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而且从1949年至1997年1月,枪决是中国唯一的死刑执行方式,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也并不罕见,可以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使用“死刑犯”器官的国家。如此残忍的方式当然一直为世人所诟病,为人权组织所谴责。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注射死刑在国外开始普及,移植科学也在西方兴起,中国大陆亦开始试行用注射死刑代替枪决,以更方便摘取死刑犯的器官。1996年,修改的刑事诉讼法首次明确规定“死刑采用枪决或者注射等方法执行”,并在1997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其后,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率先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1999年7月,江泽民及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开始后,最高法院开始将注射死亡针在中国全面推开。2001年11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亦开始采用此方式,并广为推广。2009年12月10日起,辽宁全省16个中级法院全面实行注射死刑,辽宁省也成为首个取缔枪决的省份。

按照官方的说法,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可以减少罪犯行刑之前和行刑时的恐惧和痛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不过,辽宁省采取这种死刑方式有两个让人费解的地方:一是除了一些城市建立注射执行死刑工作室外,大连、丹东等地则购买了注射执行死刑专用车。对外的解释是因为死刑执行案件数量少,没有建设专门刑场的必要,事实果真如此吗?

二是执行注射死刑的人员都是各法院的法警,由专职法医监督。为何不像西方国家一样安排其他的见证者,听取被行刑者的遗言?其背后难道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或许从今年2月投奔美领馆的重庆前公安局局长、辽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的一番话可以嗅出蛛丝马迹。2006年9月,位于北京且直属于共青团中央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授予“光华创新特别贡献奖”并资助科研经费200万元,其颁奖成果之一就是药物注射后器官受体移植研究。身为“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的王立军的获奖“感言”中提到:“当一个人走向刑场,在瞬间几分钟转换的时候,将一个人的生命在其他几个人身上延伸的时候,都会为之震撼,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王立军无意中披露的真相是:一个人被注射方式行刑后不过几分钟,器官就被摘除。而按照美国的标准,判断死刑犯人是否死亡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通常在25分钟之后才宣布其死亡”。美国死刑服务资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的执行主任Richard Dieter对于王立军等人做法的看法是:“看起来摘取器官成为其死亡的原因,如果此人在因药物死亡之前就这样做的话。”由此可见,致人死亡的真正原因不是死刑针,而是器官被摘取。

显然,王立军等为了活体摘除器官,在“犯人”还未彻底死亡时,就举起了屠刀,而这无疑可以解释此前那两个令人费解的所在,即注射执行死刑专用车更有效、更方便器官的运送和及时,而且行刑的地点不必如枪决方式那样受局限,不安排其他的见证人也是为了避免罪恶的曝光。

从弹头过渡到针头,貌似走向了文明,但在人治下的中国,在这个人性、法律被长期践踏的国度里,活摘器官这个星球上最为血腥的罪恶就在文明、科学的幌子下登台。而且,更让所有善良的世人惊诧的是,死刑死亡针的应用不只限于“被判处的死刑犯”,也被大量用在被非法关押的无辜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异议人士身上。他们的器官被活摘后被高价出售,并为行凶者牟取了巨额金钱。王立军交给美国的资料对此罪恶业已给出了详实的证据,涉及的人员包括薄熙来、谷开来、周永康等,而且由此掀起的中共高层博弈也均与此密切相关。

事实上,辽宁省成为首个全面实行注射死刑的省份并非偶然,这当然离不开薄熙来夫妇和周永康政法委的“大力支持”和王立军的“身先士卒”。薄熙来在主管大连、辽宁、重庆时期,为了上位并牟取利益,一直紧随江泽民的镇压政策,并在中共统治机器的配合下进行制度化的屠杀沈阳和大连每天接收到的、到北京上访而被扣押遭遣返的各地法轮功学员。谷开来和王立军还积极参与推进在沈阳、大连和锦州及整个辽宁省及后来的重庆市实行死亡注射取代枪决的方式,并在系统杀害法轮功学员后,活体摘取他们的器官贩卖,并将其遗体出售给尸体加工厂制作成人体标本,以牟取暴利。

王立军曾公开表示,在几年内,其研究中心完成几千例“科学研究结晶”。而根据国际大赦的资料,在1995~2005年间,中国被处决的死刑犯人数,平均每年大约是1,600~1,800人之间。王立军在小小的锦州市,短短两三年间,就完成有几千例人体器官移植。这说明他在两三年间处决了几千人。这一巨大的被处决的人群是什么人呢?他的器官供体来自哪里?

据悉,在高额利益诱惑下,并在利欲熏心的大环境下,辽宁军队医院、武警医院、民间医院,只要能联系到法院、公安局、劳教所管控法轮功学员的地方,都有用死亡注射针杀害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器官的罪恶发生。资料显示,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步增长,而且很多器官都无法说清其来源。

最近引人注目的谷开来谋杀案的背后隐藏的也正是活摘法轮功学员、贩卖尸体的罪恶,而作为这一罪恶的参与者的王立军和海伍德,前者投奔美国,后者被杀死,也是因为他们的主子怕罪恶曝光而向他们痛下杀手所导致。

只是真相正在一个接一个被曝光,当这骇人听闻的注射方式执行死刑背后的罪恶彻底呈现在世人面前时,正义的审判也将随之而来。因为容忍这样的罪恶的人,本身也是罪人。

齐铭:人体标本展质疑声四起,官方为什么不辟谣?

 【大纪元2012年08月17日讯】“某郡王,取一红牌为宠姬,姬有孕,招摇过市逼宫,夫人怒,囚之于馆。姬不知所终。王思之,某日,夫人的人偶工坊开张,邀王剪彩,王至,见一人偶怀抱一胎儿坐于展台正中,王忽有所思,夫人笑曰:眼熟否?”

这是近期网上流传的段子。“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展出的尸体标本很多都是中国人,其中一位孕妇和肚里胎儿标本引起关注,孕妇不会是在监狱里服刑,那她们到底怎么死的?她们是谁家妻儿?有人猜测此孕妇为原大连电视台美女主播、薄熙来的情妇、现已失踪多年的张伟杰,并指认头颅形状颇像。张伟杰曾是大连电视台美女主播, 1998年前后曾与薄熙来淫乱。谷开来闻后醋意大发,不但在大连媒体上用“王红”的笔名,抹黑张伟杰,还通过关系,动用大陆国安、公安警察对张伟杰施加压力,逼她离职。张伟杰后被秘密关押在大连南山宾馆,多次自杀不遂。后来失踪,有说是谷开来设局杀死了她。这一推断无疑让人毛骨悚然。推断依据为“头颅形状颇像张伟杰”,这一依据显然还不足够。可是,官方却没有出来辟谣,

此后网络又出现一个类似事件。称5月5日,就读于人民大学的山东女生李宁裸跪天安门广场,为自己曾经进京上访被“裸体抓走”最后死于信访办的妈妈李淑莲鸣冤。遗憾的是,李宁立即被公安带走,至今下落不明。配图为尸体标本相片与李宁相片对比图。这件事情在网络上疯传,网民对尸体来源强烈质疑。后经网民证实,图为PS,李宁本人还在北京,并拍了一段视频辟谣,在视频中也再次为其母鸣冤。虽然这事件可能是某个网友制作的用来抨击现行体制,仔细看图片还是可以发现PS痕迹。许多网友关注并大量转发质疑,可是,官方就是不出来辟谣。

有怀疑说孕妇标本来自被中共当局关押的异议人士,也有说这家尸体加工厂的尸源来自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当局处理法轮功人士、特别是镇压早期上访时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没有遵循法律及伦理为所欲为。更恐怖的是一些标本来源可能不是“尸体”而是“活体”!国际上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摘走器官的调查报告中显示,许多法轮功学员是被活体移植更多证据可以参与。微博认证“电影《英雄》摄影师”@华洁审美称: 类似哈根思剖面手法,对人体血管神经系统等处理使血管内先流淌化学药液,然后固化风干,这些化学药物若不是在活体时注入人体,将难以进入所有血管和神经骨骼。

现在哈根斯的人体标本死者到底是不是张伟杰,或者是不是上访后失踪的学生,官方现在都难以发声。即便不是,也终究是有很多人依然失踪,而这个尸体标本的身份和死因又成了新的秘密。哈根斯的那么多尸体从哪里来?辽宁为什么实施注射死?王立军的研究所为什么研究注射后几分钟内的器官移植?证据链形成,质疑越来越多,中共罪恶再也难以掩盖。这其中是本质的是,中共确实干了令人发指的事儿。每辟一个谣就会生出更多的质疑,张伟杰人在哪里?李宁为什么要上访?又为什么被截访?官方辟谣已无法为自已选择一个合适的立场,中共的魔鬼形象已无法摆脱。

玉清心:从纳粹“刺花灯罩”到哈根斯的中国人体标本

 【大纪元2012年08月17日讯】德国纳粹在二战期间对犹太人犯下的种族灭绝罪,中国人并不陌生。有个“刺花灯罩”,也有人叫“人皮灯罩”的故事,作了大陆中学生语文教材补充读物。

故事大意说德国二战后,一位犹太老太太拜访一对德国夫妇时,在主人房间里看见一个刺花灯罩。灯罩上的那朵玫瑰花不但眼熟,而且更眼熟的一个小坑嵌在玫瑰花的花芯里。女主人得意地介绍,这是当年她借丈夫当医生的便利,用行刑后犯人的人皮制成的,这个玫瑰花灯罩取自于一个18岁小伙子。犹太老太太回想起当年,她亲手在儿子的背上刺下了一朵这样的玫瑰花,儿子3岁时,被燃油燎到后背,恰好在玫瑰花的中央留下了一个小小疤痕,宛如玫瑰花芯……

“人皮灯罩”故事,有很多版本,但无论情节多么骇人、离奇,曝光出的纳粹罪行基本一样:二战期间,纳粹在迫害犹太人时,用遇难者的人皮做成灯罩、皮包等饰物。对这一罪恶,在德国战争博物馆曾展出过一些相关资料。

在德国集中营里号称“纳粹美女恶魔”的女军官厄玛•格丽斯,就真的用人皮做过灯罩,还不止一个。1941年,她18岁投身纳粹青年团,很快被选为纳粹警卫队,被分配到拉文斯布吕克集中营。1943年,她晋升为高级女警卫,掌管着三万女俘的生杀大权。一名囚犯回忆:“这个‘美丽的野兽’是个超级虐待狂,她经常残忍地鞭打囚犯,放出饥饿的狗撕咬囚犯,挑选她看不顺眼的囚犯送入毒气室处死。”她心烦时喜欢剥人皮,并用人皮做灯罩。当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解放时,盟军士兵在她住处发现了三个奇怪的灯罩,经查是用三名囚犯的人皮制成的!

说到人皮,会让人联想到尸体展老板哈根斯最得意作品——手拎自己人皮的男性标本。这个标本比“刺花灯罩”要恐怖残忍得多。一个没有人皮的男子,摆出一副手拎风衣的潇洒姿势,而那件风衣,正是他自己的人皮,被从头到脚完整撕下来套在他手上!设计这个标本的哈根斯比“纳粹美女恶魔”格丽斯绝对更加魔鬼心态。

十多年前,一位德国心理学医生邀请我在瑞士看过这个展览。我们走到这具标本前,当弄明白了那具剥掉人皮的男子标本手里拎的风衣正是他本人的人皮时,我们都愣住了,沉寂了好一会之后有人说:“Teufel!”(德语:恶魔!)后来常听见有人骂哈根斯是魔鬼转世。回来的路上,德国医生用英语对我说:“那个哈根斯迟早会拎着自己的人皮站在上帝面前受审!”

十多年过去了,尽管哈根斯的商业尸展在世界各处倍受争议,甚至他本人也己患上严重的帕金森症,脑部植入了两个电极,以确保他能正常说话,走路“时常像个小孩一样磕磕绊绊”,但他的尸展生意确实赚了不少钱。1999年8月薄熙来准许他在大连建的“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2003年就成为全球最大的人体标本基地,供世界各地展览、拍卖获暴利。哈根斯承认发财的原因是“中国尸体来源充足”。据说,一具完整人体标本可卖到一百万美金,他的大连尸体加工厂有大量尸体来源无法交代。哈根斯因为倒卖这些尸体发了多少黑心财?

现在,和尸体展相关的最大争议是展品的尸体来源问题,即“尸源”。因为它牵扯到更大的法律和伦理道德问题。这些尸体是怎么来的,他们身体的器官到哪里去了,他们活着的时候是什么人,名谁姓谁,他们是怎么死的,是谁谋害了他们?“尸源”带出的一堆谜团,让一些真相正浮出水面。据相关证据和合乎逻辑的推断,薄熙来夫妇是哈根斯倒卖尸体生意的后台老板,而且还不止这一家,2002年在大连悄悄建立的第二家尸体加工厂,比哈根斯生意还火的隋鸿锦公司也不可能绕过他们夫妇。

哈根斯的父亲是纳粹党卫军,哈根斯本人信奉新纳粹主义。纳粹邪恶思想阴魂不散的这位死亡医生,在德国、欧洲找不到立足之地,跑来薄熙来主政时的中国大连,因为他嗅到了那里的血腥气味。他的尸体工厂就建在三个劳教所附近,那里关押着大量法轮功学员,那里发生着虐杀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罪恶。

流传了半个世纪的“人皮灯罩”故事并没有结束,哈根斯、隋鸿锦把死人身上包括皮肤在内的一切都卖了钱,而薄熙来夫妇的角色正是这桩倒卖中国人尸体的肮脏生意的幕后老板。如果哪一天,真像那位德国医生说的,哈根斯拎着自己的人皮站在上帝面前受审的话,薄熙来夫妇该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石静笛】:中共为何要让死刑犯注射死


13亿中国人头顶上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剑,这把利剑就是刑事诉讼法第212条的第2款规定:死刑采用枪决或者注射方式执行,也就是可以用死亡针注射的方式。(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8月18日讯】西方神话中用“达摩克利斯剑”形容一个人身处危险境地,现在13亿中国人头顶上就悬着这样一把达摩克利斯剑,但是很少 有人知道。这把利剑就是刑事诉讼法第212条的第2款规定:死刑采用枪决或者注射方式执行,也就是可以用死亡针注射的方式。

美国死刑服务资讯中心的执行主任理查德.迪特介绍,美国判断死刑犯人通常是在给他注射死刑针后25分钟,才宣布其 死亡。但是2006年,今年出逃美领馆的重庆、锦州和铁岭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曾公开说过,“当一个人走向刑场,在瞬间几分钟转换的时候,将一个人的生命在 其他几个人身上延伸的时候,都会为之震撼”。他的话直截了当的说明了中共的警察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是在行刑后几分钟。理察德.迪特指出,如果这个人是因 为药物而死亡之前就被这样做的话,那么看起来摘取器官成了让死刑犯死亡的原因。

死刑针主要包括三种药物的混合物——快速镇静催眠剂,致呼吸 衰竭的药物还有让心脏骤停的药物,一般可以在3、4分钟内让人在无意识状态下迅速死亡。美国1972年首创静脉注射药的方式代替枪毙来结束犯人的生命的, 是为了让他们无痛苦的离开人间,而王立军所研究的内容,如用含不同离子成份的死刑注射液,来研究对动物离体心脏存活的影响,是要在人死亡后延长器官的存活 时间,换句话说是在人死后保障器官的新鲜程度,这分明是便于活体器官移植的做法。

设想一下,用死亡针对人注射致死而保持器官的新鲜这种技 术,不仅能让中共从死刑犯身上得到鲜活的器官,而是适用于所有他们想要摘取器官的人群。目前海外多方独立调查显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受害者至少有 40000人。中共从1999年开始公开镇压有1亿人修炼的法轮功,海外明慧网2000年就曝光,石家庄有医院分配到了移植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名额。据一位 沈阳老军医2006年向大纪元投书,因为中共把法轮功定为阶级敌人,所以在中共体制内把移植法轮功学员的活体器官当作是合法的。他指出,中共地下摘取器官 的数量是公开的器官移植数量的几倍。

我们不禁要问,对于被活摘了器官而被害死的法轮功学员,中共是否也是用了死刑针注射而获得他们更鲜活的 器官?答案是不言自明的。事实上,法轮功从1992年传出,修炼者很快遍及全中国。1996 年中共党媒《光明日报》就公开污蔑法轮功,由此可以判断,中共对法轮功的敌意应该始于96年之前。1996年3月,中共第一次把药物注射执行死刑这种方式 写入了法律,并在1997年1月1日正式生效。在99年公开迫害法轮功之后,最高法院将注射死亡针在中国全面推开。2001年11月,沈阳市中级法院开始 采用和推广这个方式。这一切法律的实施都为活摘器官大开方便之门。

对于一个政权用法律明文支持“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活摘器官, 很多人都会感到震惊,但是从白纸黑字的法律中,我们恰好能看出,中共的法律也是为它的利益所服务的,甚至可以不顾是否是反人类的,也正是它这种反人类的本 质造就了它这种反人类的行动。近年来不断曝光的普通民众被摘取器官后死亡的案例,是由于它在尝到了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甜头后,所以向社会大众伸 出了魔爪。

正如现在大陆网上对在中国加工制造尸体的哈根斯喊“滚出去”一样,中国老百姓在认识到中共主使这一切后,也一定会用对中共大喊“滚出去”!全世界都不会允许它继续存在!因此任何在它其中的个体,无论在哪个阶层上,只有彻底跟它决裂,才能离开危险之地。

薄熙来亲批建厂 尸体剥皮剔肉后卖70万元

薄熙来亲自批建的大连哈根斯尸体加工厂。(大纪元合成图片)
 
【大纪元2012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近来,有关大连“尸体加工厂”的微博在网络上广泛流传,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中国 人传统“留全尸”“入土为安”观念尚根深蒂固的今天,许多中国面孔的人体塑化标本已经在世界巡回展览,为贩卖尸体者以及展览者赚到数亿美元。

按照中国的法律,人的尸体出入境管理非常严格。是什么人能有如此强大能力出口尸体?是什么原因让人能做出如此违背人伦的恶行?而这些尸体究竟从何而来?在诸多疑问未解的同时,一些事实已经让公众震惊不已。

资料显示,曾经在大连主政多年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亲手特批了大连“尸体加工厂”,而一具尸体经剥皮剔肉处理,最终做成标本的市场价高达70万元人民 币。更引人联想的是,在大连“尸体加工厂”的周边,有三家大型的劳改营。一位贩卖尸体的幕后女老板尽管已经浮出水面,但至今尚未处理。


尸体标本加工厂(网络图片)

薄熙来亲批“尸体加工厂” 尸体被剥皮剔肉处理

1999年8月,中国第一家尸体加工厂“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在当时主政大连的薄熙来亲手特批后,在大连成立,隋鸿锦担任总经理。

网络上的信息显示,隋鸿锦目前的头衔是大连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教授,大连医大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市政协委员,民盟大连市委常委。

1993年,他前往德国海德堡大学,跟随承受德国人哈根斯学习人体塑化技术。1996年12月,哈根斯与大连医科大学合作,成立了大连医科大学生物塑化研究所,隋鸿锦成为该项技术在国内推广的第一人。

据称出于利益分配不均的原因,仅仅干了一年的隋鸿锦离开了哈根斯,并在2002年在大连创办了自己的人体加工厂,主营生物塑化标本制作和展览。

在两人的“尸体加工厂”中,被运来的尸体不但要浸泡各种化学品,都要被整个剥皮,然后再剔去肥肉(脂肪)处理,最后被塑化摆弄成各种姿势,做成标本。

人体被剥皮曾经在二战时出现过,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纳粹曾经将关押犹太囚犯的人皮剥下后做成灯罩,不过那时的科技尚没有现在发达,没有资料显示尸体被做成标本。当时家里放了人皮灯罩的纳粹看守被称为“恶魔”。


大连“冯•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近几年在全球进行“人体世界”的尸体巡回展览,但至今仍无法说清展览的尸体来源。(AFP PHOTO / GABRIEL BOUYS)

大连“冯•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近几年在全球进行“人体世界”的尸体巡回展览,但至今仍无法说清展览的尸体来源。图为,2008年4月到9月在美国洛杉矶的展览。(AFP PHOTO / GABRIEL BOUYS)

尸体贩卖与展出 哈根斯与隋鸿锦获巨利

与二战时的数例人皮灯罩相比,如今是人体“尸体加工厂”流程化大批量处理,而且与当时纳粹剥下人皮做成灯罩单纯为了变态式的癖好或显摆不同,当今尸体加工直接指向经济利益。

《新京报》的报导称,哈根斯的网店于2010年11月开张。在这里,一具完整的人体标本卖到了69615欧元(约合人民币约70万元),人体躯干标价为5.8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起,脑部约2.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这些价格不含邮资和包装费。对于预算较少的买家,网店还提供了121欧元 (约合人民币1210元)一块的透明身体切片。

而隋鸿锦贩卖人体器官标本的价格也不菲。资料显示,如“肺胸膜体表投影(成尸)”要价21万 多,“全身神经离体概观(童尸)”要价1万6千元,“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概观”要价10多万元……;再如2005年9月,隋鸿锦所在公司与北京自然博物馆签 订了数千万多元的供货合同,产品从人体全身塑型(全尸)和人体各器官、各骨骼、人体各部位不同断面切片,300多个品种;2005年11月,其公司以 2500万美元的价钱卖给美国第一展览公司22具尸体和260多个真人器官。

哈根斯和隋鸿锦除了贩卖尸体和人体器官标本之外,还另有生财之道。两人通过将尸体标本摆弄出千奇百怪的姿势,在全世界进行巡回展出,也赚到大笔钱财。

互动百科称,哈根斯的尸体展在全球有超过2000万人次看过。据外界估计,他从中赚了超过10亿美元。

从 2004年开始,隋鸿锦也开始在中国大陆举办美其名曰的“人体世界”展览,展出了至少17件完整人体标本和160余件人体各器官标本,展览门票为50元人 民币。今年4月7日,由其公司提供的全部310件展品的生命奥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展。统计显示,隋鸿锦业已在全世界26个国家的60个城市开办了尸 体标本展,参观人数近2000万。

正是凭藉着贩卖中国人的尸体,隋鸿锦从一个穷教师成为了一个拥有3家公司的亿万富商。


尸体加工厂。(网络图片)

隋鸿锦承认 尸体来自中国警方

在中国,由于传统文化的影响,人们都希望尸体能够保全和“入土为安”,捐赠遗体的人也极少。
对于“尸体加工厂”尸体来源,隋鸿锦和哈根斯两人均称是捐赠,隋鸿锦另外加了一个来源称是“收集”。

在两人的人体标本展上,均有中国人面孔的尸体标本,而隋鸿锦工厂出产的人体标本,则100%来源中国人。

与隋鸿锦合作的美国Premier Exhibition公司的Bodies The Exhibition于2008年在美国纽约展出时,迫于纽约警方压力,不得不公布尸体来源。该公司的免责声明指出,其展览的完整尸身、人体部份、器官、 以及胎儿和胚胎来自于中国公民,这些公民的尸体来自于中国警方。

在两人的“尸体加工厂”周边,有至少三所中共劳改营,据英国《卫报》(Guardian)2004年报导,哈根斯这家工厂附近有三所劳改营关押着法轮功学员。

而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高压迫害政策下,是最没有办法维护自身权利的群体,多位证人和调查资料显示,一些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尸体更是下落不明。

也有猜测称,一些尸体来自于死刑犯。不过,近年来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许多维权者和意外死亡者的尸体也下落不明,警方与群众抢尸的报导时常出现,而家属根本看不到尸体火化的过程,最终只能取到一些“骨灰”。

贩卖尸体背后的黑幕

对于人体(尸体)的出入境,中国有着严格的规定。不过,隋鸿锦和哈根斯两人“尸体加工厂”的人体标本却有着“特殊途径”。

薄熙来主政大连时,特批了大连的“尸体加工厂”,随后还升任辽宁省省长,直至中共政治局委员。

《瞭望东方周刊》女记者于津涛先后两次报导了大连有个神秘的尸体加工厂。在2003年11月的“尸体工厂调查”和2005年10月的“大连尸体工厂依然神秘”中,揭示了很多异常现象。

哈根斯公司对外宣称是从国外进口尸体,在大连加工后再运出国,不过这家公司在没有拿到卫生部及国家质检总局的出入境批文的前提下,就已经完成了13批次的进出口业务。

据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及卫生部科教司的人介绍,当时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家从事人体生物塑化技术的生产厂家办理过准出入境证明及《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 疫审批单》,卫生部科教司卫生技术管理处的刘爽表示,“让我们感到震惊的是,这些尸体公司为何能在中国海关和进出口检疫部门如履平地,它们又是依据哪一条 规则办理通关和检疫手续的?”

2006年中国发布不让人体塑化出国规定,哈根斯说就停止了加工业务。2012年2月29日,工厂封了。但隋的公司至今还在运作,不受影响。

2006 年5月20日《辽沈晚报》报导,辽宁丹东市郊区楼房镇小孤山7组的村民向当地公安局报告,在村里一个出租的农家大院里发现了30多具人的尸体,主要是中年 人和年轻人,男的女的都有,但没有老年人的尸体。《华商晨报》在5月22日以《辽宁丹东神秘小院将尸体做标本销往海外(多图)》为题,暗示尸体用来参加尸 体展。

大纪元派出特别调查员到小孤山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在2006年10月31日发表了《辽宁农家院30多具尸体大案更多发现》的调查报告,里面就提到一个女人的事。

据村民介绍,当时丹东楼房乡各村政府已收到指示:不许谈论此事,严密监视外来了解真相的人,一旦发现就必须立即举报,特别是法轮功学员来调查。若举报一名法 轮功学员,乡610奖励一万元奖金。为什么辽宁政府要特别强调要阻止法轮功学员去调查此事呢?外界评论,辽宁官方的这个通知等于“此地无银三百两”,更让 人怀疑尸体加工点与沈阳苏家屯活摘法轮功学员相关。

据调查,发现尸体的大院大约占地三亩,曾经是个养牛场,最后一次来租房的是个“长的不错”的40多岁女人,村民描述说,女老板自己开一辆小车,雇了7~8个年轻人。尽管事件曝光后,但那个女老板和案子本身,没听到任何处理和反馈。

目前,尚无法证实那个去小孤山的女老板是否就是谷开来。不过,有消息称,谷开来杀掉英国人海伍德,背后的原因即和活摘器官和贩卖尸体有关,而并非中共表面所称,因为一个房地产项目两人分赃不均打起来,作为一个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妻子,也不至于为了一点小钱就谋杀一个英国人。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一收就死、一放就乱:尖峰上的中国经济“两难”/巩胜利

    2012年,是中国经济正在加速30年至今不遇的放缓期。据中国国家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增加值为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增速。上个月公布 的今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也仅有7.6%,低于一季度的8.1%,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增速,也是最低质量的粗放型经济增长,长期享受各种政策优 待的国有企业,也发出了盈利预警,经济衰退已经不是阴影,而是决策层必须近30年面对的一种刻不容缓现实。2012年7月31日,胡锦涛主持的政治局会 议,定调下半年经济政策为“稳增长”(其实这是已经坚持了三年来的一种措辞),中国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间投资实施细则等促增长政策,国家发改委也加 紧了项目审批,来拉动中国投资经济。不管是宽松货币也好、还是中国式大投资拉动也好,中国至今还没有拿到货币投资(或宽松货币策略)国家经济的“金钥 匙”,更不象236多年美国,长期大规模负债来将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国家、约70年时间建成了全球唯一的一个超级大国。
   

(Ⅰ)
   
    当下,在欧洲经济几乎垮掉以及美国经济4年多一直不景气之际,全球市场颇为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新兴经济体是否能够延续近年来的趋势继续推动全球经 济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将由中国经济情况所决定。因此市场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再往何处。目前三个领域的风险较为突出:避免经济硬着陆,实现 经济结构再平衡以及弥补中国的体制与全球国家经济发展的漏洞。
   
    2012年中国,不管是鼓励民资、还是快批项目、还是垄断的国有企业,这些局部性政策对缓解经济衰退的作用并不显著。以地方政府为代表的投资主体 期待的是再来一次“四万亿”,全面地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为经济衰退而输血。地方政府甚至已经架好了锅,就等着中央货币宽松这一把“火”了,如湖南省长沙 市推出195个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8292亿元,贵州正在编制的《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投资总额更达3万亿元,新疆已经实施国有企业大投资 1.5万亿等等。
    
    问题是,“投资拉动”这条路中国还走得通吗?在过去的十数年里,中国政府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颇为自得,以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货币政策推动 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成为历次经济衰退必备的政策法宝,却总是回避宏观调控承担、市场运行的极高成本。投资主导的经济增长,迫使国内维持高储蓄率和低利 率,中国货币基准利率又是全球之最(到2012年8月基准利率,人民币为6.31%,美元为0.25%,欧元为0.75%),进一步拉大了国民收入差距, 还严重挤压居民消费,中国居民基本消费的水、电、气、煤、食用油等等又创历史之最,是当前经济结构转型的主要障碍。过度投资形成的产能,使得中国不得不继 续扭曲劳动力、环保及税收政策,是大自然——市场的手无法正常调节,反以维持出口优势,进一步加剧失衡格局耸起,还派生了国际汇率和贸易更大的纠纷。
   
    更沉重的现实是,2008年末的“四万亿”之后,经济全局已发生根源性结构的变化,2011年中通胀创60年之最后,通胀现在虽回落到2%以下, 但物价水平较2008年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居民生活成本大大提高。巨额信贷投放形成的地方政府债务,使得金融体系也面临着系统性风险。因此,在进入中国经 济大衰退的今天(经济运行质量极低),中央政府即使还有实施“四万亿”的意愿,但成本及后果也是令所有中国人难以承受——这就是中国所谓畸形增长、天变市 场“保不得”的根源环境。
    
(Ⅱ)
   
    中国经济必须要正视的是,由于经济、市场体制改革长期呆滞回头,大量的不稳定因素被掩盖在高速经济增长的阴影中。经济增长带来了持续的居民工资和 财富的增长,虽然社会价值和居民需求在分化,但较快的财富增长平抑了这些异议的声音。因此,一旦经济增长放缓,社会不稳定因素就需要认真对待,但公民的收 入极低、难于找到新的增长源头,怎样拉动中国经济的“内需”这架马车?
   
    从中央政府来看,保障中国社会稳定大局,简单说就是要保财政(还要更多的寻找增加财力),手里有钱,才能控制局面,而保财政的本质就是保经济增 长。而聚集中国财力的另一端,却是中国企业、公民的税收居全球之高不下。2012年前7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仅为11.6%,虽高于上半年GDP增速, 但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一旦经济不稳,财政收入自然乏力,中央政府对经济、社会的控制力就会下降。这正是“不得不保”增长的根本动力。但中国政府的运行成 本,又是全球近200个国家中最高的,中央政府除了担负自身各级政府运行之外,还有担负各级别中共党的运行成本(而这块成本是全球绝大多国家运行中不承担 的),还要担负“特色中国”的国家各协会、省市县各协会等运行,中国国家的成本运行怎么不创全球各国之最?中国经济改革初期,是理念战胜利益,而现在是利 益战胜理念,所有的政府行为都围绕着“利益”而动。
   
    中国在此“保不得”与“不得不保”的全球绝对尖端的两难困局下,中央政府当何为?以往谈经济衰退,总是从政府的干预入手,但纵观近三十年的经济增 长,每一轮经济增长的周期都是经济体制的市场化改革。改革开放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是80年代初经济活力释放的主要推手,邓小平南方讲话和社会主义市场经 济地位的确立是1992年以后经济增长的源泉,加入WTO、国退民进及经济各领域的市场化推进是2001年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向前的动力。
   
    2012年的中国经济遭遇两难,可能致中共18大以后亦更难趋势,因为这是全球第一次金融海啸之后中国经济策略的大环境源头出现了更加严峻问题。
   
    而2012年以来,63年中国反复出现“一收就死、一放就乱”乱症,也正是因为中央政府对体制改革根源阻碍和强势对经济干预,例如利率、市场管 制、基础性行业的市场准入、户籍与社保的区域分割、收入分配不公等,这些也是社会不稳定冲突因素主要来源。“四万亿”是中国戴着镣铐跳舞的前无古人,虽有 释放了中国昙花一现的成果,但成本极高极大。中国要健康地走出经济衰退期,只有砸碎脚镣束缚,与美欧等经济兼容。虽然短期内会抑制经济增长,却可以让中国 保持长期经济增长平稳。这些体制性改革还将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理顺政府治理,从根源上来建树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否则当美国缓过金融海啸、欧盟缓过主权 债务危机这口气,中国经济再往哪里去?一旦美欧经济体度过了第一轮全球“金融海啸”的周期性,“特色中国”的根源累计阻力就会全面大爆发,将再现更大的国 际冲突、贸易商战、以及实施TPP所产生的“零关税”之全球性更加不适……。中国经济大转型,与未来世界各国兼容、中国经济融于全球主要国家是唯一期待。
   
(Ⅲ)
  
    任何经济的前景都取决于经济内敛、外延的基本面、政策调控以及市场信心三者之间的互相作用。中国很幸运地拥有足够空间进行政策操作。随着刺激政策 产生效果,2012年的中国经济很可能出现软着陆,但风险大于平稳过渡,因为国际大环境的美元、欧元经济体系最起码在2014年前没有大的期望,现时中国 唯一有机会下注的就是有望在投资项目和银行贷款增加的推动下,于明年实现经济增速反弹,而美欧最起码在一、两年内没有这样的大机会和大势所趋了。
   
    一如引爆全球第一金融海啸的美国房地产业,中国房地产领域也绝对值得全球来关注。对于全球任何经济体而言,房地产通常都是任何经济形势的风向标。 对中国各地大量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了第六次调查,结果显示很多城市的住房销量都出现了增长。一线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已经消退,因政策将投机者挤出了市 场。在其他地区,由于住房价格下跌以及工资以两位数速度增长,居民对房屋的购买力水平有所提升。
   
    虽然金融市场将关注重点放在经济能否避免硬着陆上,但目前中国国内的最主要问题是经济增速反弹能否避免在全球经济衰退后展开复苏通常会出现的多种 不利情况,例如房地产市场泡沫、地方政府财政困难以及低效率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问题直接对中国构成更大的挑战。中国金融、货币要走的国际化之路还十分漫 长,万里长征才只走了一两、几步。
   
    2012年下半年,中国出口一改过往二十多年上升态势,增速比6月猛降逾10个百分点,同比增长仅为1.0%;7月进口同比增长4.7%,低于预 期的7.2%。贸易顺差较前月收窄,为 251.47亿美元,为两个月以来最低。出口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它占中国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为了维持每年GDP的增长,中国需要把每年出口增速维持 10%。中国“三驾马车”中,出口走不动,内销也长期如此,唯一就靠投资拉动了……2012下半年后,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中国正在贸易加权方面致人民币趋 向贬值,压低人民币是对中国出口提供便利和利润空间,特别是在中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显得越加明显。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仅为 7.6%,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8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95元, 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3个基点。至此,到8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贬值0.28%,2012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0.77%。市场中人民币贬值预期 仍在延续,也是中国当局、中国出口企业愿意看到的这种情况。
   
    第二大风险是中国不平衡的经济增长结构。这很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经济增速短期放缓的局面。目前投资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 中所占比重高达48%,而国际平均值则仅为24%。中国希望将投资占GDP比重降低至38%左右,受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影响,这一比例虽然较高但属于合理 水平。当投资占GDP比重处于如此之高的水平时,即使一个小小的调整都可能影响经济增长。中国需要将私人与公共部门消费占GDP比重从不足50%提升至约 75%的水平,这进一步加大了经济结构调整的难度。平衡经济结构是一个国家由贫穷走向富裕、一项浩大的工程,但如果中国希望从中等收入国家上升为高收入国 家,就必须调整经济结构,这是无法绕过的大国经济方略。
   
    人民币国际化的成败,也就是中国未来的成败。加强人民币弹性也是必要的,使致逐渐的自由化全球流通,这是人民币未来的根源。而现在,单向押注人民 币升值的时期在今年宣告结束,这是人民币汇率自2005年7月废除盯住美元的汇率安排以来首次持续贬值。货币灵活性上升的一个表现是离岸人民币市场规模扩 大,越来越多的贸易以人民币结算。跨国公司认为以人民币计价结算有助于强化与在岸客户的关系,对于协商交易价格也有助益。以上因素对于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 所需的流动性起到了促进作用。正如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一样,中国经济不是一场单向赌博。中国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但应在具体的背景下考察这些问题。中国经 济的整体趋势是向上的,却无处不风险、且大于美欧经济体,中国经济变化的速度和广度是令人震惊的,但在经济改革路上遭遇挫折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进则 退”,这是大自然永恒的法则。 (作者系《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

    (巩胜利特别声明:作者对本文所著内容与事实,负有不可推卸、当然的法律责任。本文谢绝除此发稿之外,一切其它任何媒体的转载、摘编、BBS和上网链接或刊载。若有任何疑问及版权问题请通过Gvv21@hotmail.com与作者本人联系。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