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薄熙来余黨反撲,李俊企业遭围困

姜维平

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说,近日,扬名海内外的重庆俊峰企业,因为薄王倒台而绝处逢生,但李俊还在逃亡,冤案未获平反,11月17开始至今,又遭到一些购买“香格里拉”楼盘的业主的围攻,表面看是维权抗议,实际上是薄熙来余黨,沙坪坝区公安局“091专案组”人员在背後操控的一次猖狂的反撲,从现场拍摄的一组照片看出,他们是在借延期交房产生的经济纠纷,制造事端,大造声势,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翻案,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政府”與此事有关,在三辆並排摆放的小汽车上,有人掛上了横幅,写着:“感谢政府打击土豪恶霸”,显然,这里的“政府”指得是薄熙来当权时的官僚,並非孙政才领导下的重庆市委市政府,因为不久前,李俊企业被没收的部分资产已返还,一度被“091”抢去的公章已退回,部分被“取保侯审”的李俊亲友已获释,俊峰走上了自主经营的发展道路。

但是,由于薄熙来的余黨黄奇帆,李剑铭等人还掌握大权,架空了市委书记孙政才,沙坪坝区公安局的副局长刘克勤等人还在四处活动,他们抵制李俊企业的申诉,重庆法院对所有的蒙受不白之冤的民企态度暧昧,薄王“黑打”罪行未受到清算,其干将王浦等人还未抓捕判刑,故他们依然在背後,鼓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不断搞事,近日在網上串联的所谓“香格里拉”一百多名业主,就成了薄熙来余黨的马前卒,他们雲集到重庆沙坪坝区的石井坡216号,即俊峰置业公司售楼处附近,故意堵住交通要道,拉出横幅,高喊口号,阻拦购买房子的客户,恐吓企业工作人员,已使正常生意受到影响,双方矛盾加剧,大有“箭在弦上,一觸即发”之势,重庆消息人士说,以前如发生类似情况,公安人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厉声制止,但这次却特别奇怪,沙坪坝区公安在长达近一周的时间里,先後派出50多名干警现场观战,却貌似中立,不仅允许他们鼓噪抗议,而且下令不许俊峰售楼处的保安员抢夺他们的横幅。

显然,按照中国的法律条文,业主们有和平抗议的权利,政府应当批準,並设置方便的区域,规定时间和地点,更不能阻碍交通和干擾企业生意,但有证 显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没有提出申请,也未获得沙坪坝区公安局的书面许可,以前这種情况,绝对在他们严厉镇压的範围之内,但这回却得到了默许和暗中支持,重庆消息人士说,示威人员情绪激动,站在 售楼处50米左右的地方狂呼乱叫,却没有冲击办公室,这與薄王刚倒台时另一处楼盘“龙凤雲州”承建商的做法不同,其表明,它是一次精心组织和策劃,並吸取以前教训的,有业内人士指点的非法集会,他们知道,已完工的俊峰置业公司另一楼盘“香格里拉”的销售工作是企业生存的“命门”,现在,即然薄王“黑打”已遭上级制止,他们无法继续公开地整肃李俊的企业,只有用这種“借刀杀人”的办法,阻断民企的财源,搞臭他的名声,让他们自消自灭。

以前,笔者曾写过多篇有关俊峰企业的文章,李俊曾表示,由于薄王“黑打”,他们没有按期交房,造成一些业主的抱怨和不满,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遗留问题,应当走法律程序解决,即,业主起诉到法院,法院该怎么判,俊峰都接受,实际上已赔偿了上千丌,同时,李俊也请求政府,依 薄王作恶的实际情况,加以协调,类似“龙凤雲州”的经济纠纷,就树立了很好的样板,沙坪坝区建委领导功不可没,而“香格里拉”再起风波,实在不合时宜。 称,“香格里拉”是重庆“钻石地带”的精品楼,现已入住20多户,另有100多户正在装修,如果延期交房都要赔偿,需要2700丌,俊峰刚从“死尸堆”里爬出来,经济上十分困难,哪里有这么多钱?何况还要养500多名员工,再说,薄王“黑打”造成的损失,为什么要由民企代人受过?政府应当通过可行的途径,召集业主们开会劝解,让他们知道延期交房违约的原因,而不应当以此为理由,拒交物业费和小区停车费,更不应当鼓动他们闹事和激化矛盾。

重庆消息人士说,出现公安暗助业主抗议的主要原因,在于薄王判刑後的遗留问题太多,至今“黑打”不算罪恶,没有得到清算,使一些当年参與抢钱的公检法人员深受鼓舞,他们戴着有色眼镜看李俊,把他的企业还当成“黑社会”,对他们的正常生意经营活动,千方百计地干擾和破壞,一是银行不给贷款,二是当地官媒不正面报道他们,甚至也不转发《中国经营报》的文章,三是不接受他们的正常申诉和控告,四是不邀请他们参加有关民企的一些重要会议,五是不把真相如实地上传下达。总之,沙坪坝区公安局,依然在薄熙来余黨的操控下,正在观望业主围困俊峰,让他们之间内斗,等斗出了流血事件,再嫁祸李俊,说是海外敌对势力搞事,这一阴谋家策劃的闹剧,正在重庆上演,恰好说明了,中共18届3中全会公报中有关民企的安抚和肯定,已成一纸空文。

在笔者看来,薄王死罪却在秦城颐养天年,重庆“黑打”冤狱成灾却久拖不翻,这都是历史的失误,它不仅留下了“二次文革”死灰復燃的“灵魂”,而且还留下了社会动荡的组织基础,官媒又封锁真相消息,而使重庆與论雲山雾罩,老百姓找不到北,之所以有人懷念薄熙来,王立军,“女薄粉”王铮还成立了“至宪黨”,公开为其涂粉抹脂,是因为薄熙来的“骗局”远未揭开,当年跟随他“黑打抢钱”的干将大有人在,眼下,不断制造不和谐声音的沙坪坝区公安局,就是其中的一个“窝点”,近日的围攻民企事件,也许还会闹出更大的事端,但是,以往5年重庆事变历经波澜,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已充分说明了,权势者不论多么疯狂而绞尽脑汁,都改变不了社会前进的正確方向,我坚信李俊一定会有尊严地返回家乡,俊峰不是“黑社会”,“薄王黑社会组织”成员黄奇帆,李剑铭,刘克勤等人必将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

2013年11月22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丌维读者網》11月24日首发

转发请注明出处,所有的平面媒體,包括书籍,杂志等转发和引用需经作者书面授权。更多文章请看作者个人網站:www.jiangweiping.com

联系作者:pwj@gmail.com
weiping55@hotmail.com

赵启正一段话暴露购买美国国债真实意图

作者:嘉康

      2013年9月8日,原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张小泉2013中欧校友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暨“公共外交:企业家 的职责”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公共外交-企业家的职责>的演讲。其中关于中国购买美国债券的部分摘录如下:

     ……从国家战略讲,我们的外汇储备超过三万亿美元,怎么办,我们没法办,银行里存着没利息,中国银行里存着没利息。拿出去吧,只有拿出去,拿出去还 吃人家点利息,叫作美债欧债。但是美元欧元在贬值,那我们也没有办法,只好一块儿贬,毫无办法。说你拿回来,拿回来永远没有利息,再说还有政治问题,大家说美债买那么多,现在拿得回来吗,拿回来就是两国关系问题,拿不回来了,但是你利息是必须给的……


      上述内容根据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2013年11月23日下午13:00的中国经济论坛节目视频记录。

      这段话真实暴露了走资派统治集团明知买美国国债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却仍然坚持拿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去孝敬美国主子的意图-讨好美帝,中国真的富到了有钱无 处用一定要把钱送给外国的地步了吗?那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些钱来搞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呢?难怪那些头目的子女在美国读书享受全额奖学金,他们凭的不是自己的优秀,而是父母对美国的贡献。

傳出多份中央「深改組」的名單

雲上風

中共18屆三中全會,其實最受關注的不是改革,而是機構。這次中共全會宣布設立的是兩個機構,一個是「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個是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前者簡稱「國安會」,負面評價如潮,後者簡稱「深改組」,正面期盼甚多。

「深改組」不僅被人們寄予期望,在地方也出現響應之風。大到政治中心的北京,小到改革前沿的東莞,都先後宣布,要設立地方的「深改組」,其共同理由之一,都有「確保各項改革有序推進」這麼一條。而大多數決意設「深改組」的地方,也決定由其為地方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具體意見和辦法,制定各項改革時間表和路線圖。作為牽頭機構,加強改革的頂層設計和總體規畫。

當然,真正受到重視的,是那中央的「深改組」如何組建,由誰擔綱,又如何行事。

目前傳出多份中央「深改組」的名單,其中一份說,李克強將任「深改組」組長,而副組長包括張高麗、汪洋、劉延東、馬凱;秘書長是中財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等。

這份名單,太簡單也太令人看不下去,因為除了秘書長和副秘書長的安排外,這也就是一份國務院總理理副總理的名單,這對未來的改革來說,不僅沒有理論意義,也沒有實踐用處。所以,這名單如果不是假東西,就是爛東西。

當然,另一個爭議點,是這「深改組」應該由誰來擔綱。因為還有一種傳說,是習近平要當「深改組」組長,由此李克強被排斥在搭配權力之外,所謂「習李體制」,不是結束傳說,就是解體。但關鍵問題在於,未來的「深改組」倒底是政府機構,還是中共黨的機構,這決定誰來擔綱。

来源:世界新闻网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