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从学历到婚史 杨澜老公不想公开的

吴征杨澜1997年时的资产不足50万美元;1998年5月,吴征就“投”了约4,000万港币(约500万美元)购买了亚视3%股权;且不说吴征这3% 的亚视股权是真的还是虚的,是个很值得考察的问题,就算这笔钱是他自己贷款得到,那么他也根本没有可能在一年多之后就把3%的亚视股权全部变成现款。况且 银行贷款也不是吴征的钱,他是需要还银行的;而亚视的股价自98年起根本没有任何升值,如果吴征真的贷了4,000万港币,那么付利息他正经得赔进去几十 万。

杨澜老公的绝密档案大揭密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吴征在没有贴上杨澜老公这个“驰名商标”的时候,中国境内很少有人知道吴征的存在。自从热爱杨澜的人们“道听途说”地知道杨澜嫁给了一个据说既有财又有才的美籍华人之后,大家都替历经一年半失败婚姻的杨澜感到由衷的高兴。众多关心杨澜的人非常想知道杨澜现在的这位“长期饭票”靠得住吗?

  关于婚史

  先娶洋太太欲从政

  保险官司葬送前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吴征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花心大萝卜”,吴征以前对太太的选拔标准和诸葛亮有些相似,不怎么看重对方容貌,对女方受教育程度和家庭背景资源倒是有所顾及。

  据悉,吴征1988年8月抵达旧金山,一年后去圣路易斯,在圣荷西城市学院学习了4个月,业余时间兼职为一些美国连锁商店做电子产品的推销员。吴征参加完大都会保险公司的培训之后,1991年1月正式到圣路易斯的大都会保险分公司上班,职务是“亚裔市场专员”,主要工作任务就是为这家美国保险公司开拓当地的华人市场。

  杨澜

  吴征的前妻是一位纯种的美国女人,身材威猛、高大,体态比较剽悍。正是由于吴征这位美国前妻的娘家与布什家族往来较密切,吴征一度非常希望在美国政坛能够有所发展,而且,吴征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奋斗着;1992年,取得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权的吴征,非常卖力地为老布什总统连任进行助选,后来,因为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保险官司,断送了本来在美国政坛有可能获得一席之地的吴征的婚姻和政治拓展计划。

  据吴征自己的说法是:“当年有美国人用集体诉讼的方式告了好几个很大的金融保险公司,当时我服务的公司也包括在内,告它们用‘储蓄保值’来推销人寿保险有误导之嫌。这个官司在排了两年庭审的队之后才进入庭审程序,在庭审前我通过律师与对方沟通后,起诉方即已将我从被告中撤除并改为只诉讼公司。”

  在坚决要把吴征和大都会保险公司送上法庭的中国留学生中,有一些是吴征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位在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的东北人,他曾经是吴征在圣路易斯公司的合伙人,他和妻子以及一个4岁、一个10岁的孩子,在吴征的劝说下购买了吴征推销的保险,后来,吴征的这位朋友成了极力主张起诉吴征的主要原告之一。在这场保险官司中,吴征失去的不仅仅是朋友,同时也失去了朋友的信任,失去了许多再也无法挽回的友情和精神支持。

  正是这场官司,吴征前妻带着家中贵重物品离开了他,吴征随后也离开了大都会保险公司。不久,吴征的美国前妻委托律师跟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杨澜在《凭海临风》书里面满篇都是吴征在美国如何行侠仗义、出类拔萃等令人敬仰的故事;吴征在大都会卖保险被起诉,怎么也算得上吴征人生经历中的一件大事吧?作为吴征的太太,无论杨澜站在什么立场上介绍一下这件事都不过分,哪怕杨澜说吴征是被人陷害或者诬告,我们也都能理解,令人遗憾的是,杨澜只字没提,杨澜和吴征到底害怕别人知道什么呢?答案只有两个字——“寒碜”。

  关于文凭

  不屑提“国产”博士

  拿歪“洋博士”显洋

  大家对杨澜的所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文凭产生质疑的消息早有报道。然而,没想到他老公的文凭一样有“歪货”之嫌。在吴征名片上最新的职务是“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征博士”。可以肯定的是,吴征是货真价实的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博士,可是在吴征眼里,这个货真价实的真博士恐怕不如一些“来历不明”的“洋博士”更具有显耀价值,比如吴征在担任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联席主席期间,曾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相关文件中特别提到“……吴征先生曾获法国萨伏大学法语系法语文学研究证书,美国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以及华盛顿大学硕士学位和美国巴灵顿大学博士学位,后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院获第二个博士学位”。

  很显然,吴征是很认可这个美国巴灵顿大学博士学位的真实性的,因为根据美国《证券法》相关规定,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公司的董事等高级管理人员的信息资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如果故意提供虚假个人资料,严重的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曾有篇文章提到吴征在美国巴灵顿大学所获得的国际金融博士学位,在介绍吴征的这个“博士”学位时,也特别注明巴灵顿大学是一所网上大学。

  然而,据美国巴灵顿大学网站(http//www.barrington.edu)上显示,该校并无博士学位课程的内容,学校提供的最高远程教育学位只是硕士。美国一家权威的远程教育网站介绍说,该大学并不被美国教育部承认;该大学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加入该大学无需资格考试和认证,任何人只要能够付钱都可以拿到相应的学位,一个硕士学位需4000美元学费。美国大学的金融博士名单都可从网络上查到,巴灵顿金融博士毕业生名单却在网络上无法查阅到,可见这所以“远程教育”著称的网络大学的教学质量是多么令人担忧啊。

  吴征对巴灵顿大学不设博士学位的解释是:学校因为师资力量的原因调整学位的设置。吴征表示:“我那时已经工作了,没有办法去住校上学,而又觉得自己需要多一些在金融与商务方面之系统训练,所以选择了远程教育。”杨澜说,吴征知道美国教育部不认可该学校的文凭,吴征只是希望多掌握一些职业技能。然而,谁都知道,现在许多中国人为了多掌握一些职业技能而进行网上学习,大家都会选择一些师资力量雄厚的名校开办的网上教育系统,而不会选择本身师资力量就很薄弱、文凭也不被教育系统认可的“草台班子”,因为大家没有必要去“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另外,就连吴征的法国萨伏大学法语系法语文学研究证书,也不是在法国萨伏大学本部取得的,而是在类似于中国大学留学生院的“法国语言与文学进修学院”获取的。这个和国内进修性质相同的“洋证书”也成了吴征炫耀的重要“道具”之一。

  关于产业

  贝塔斯曼“撤漂”受创

  放言“阳光”今年翻身

  吴征的办公室斜对面就是杨澜的办公室。吴征曾宣布,希望自己今后能从阳光文化日常营运中逐渐淡出,让杨澜“回归”她熟悉的阳光文化产业当中,自己将集中精力去做运营资产购并和打造媒体投资等相关领域的业务。

  自从吴征在香港收购“良记”改名“阳光文化”上市以来,阳光文化一直连年挣扎在亏损的泥潭里,2002年度亏损6982万元,2003年度亏损36486万港元。阳光卫视开播不到6个月,各种名目繁多的费用已经高达1亿2千万港币,进账却不到3千万港币。

  2002年4月,国际传媒巨人——德国贝塔斯曼和吴征的“阳光文化”签订了内容详尽的书面合作意向书。这是让吴征展示自己资本运营才能和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如果合作成功的话,贝塔斯曼将以超过“阳光文化”资产价值10倍计的溢价,共同创建一个横跨两岸三地的跨多媒体产业的超级现代传媒旗舰。“阳光文化”将在贝塔斯曼累计投入的高达3亿多美元的投资中进行相关的优质产业资源整合,贝塔斯曼则可以通过与阳光文化的合作,迅速成为中国传媒产业中具有强劲竞争能力的企业。然而,就在吴征翘首以盼的关键时刻,贝塔斯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米德霍夫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辞职,使双方已经水到渠成的的合作又变得遥遥无期。这次没有成功的合作对吴征的打击可想而知……

  如今“星美传媒”在并购了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创办的“昆朋网城”之后,又收购了“阳光卫视”70%股权。吴征一再强调“阳光卫视”的资产比例在阳光文化的大盘里仅占5%。前不久,吴征担任董事局主席的阳光媒体投资控股集团在香港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吴征宣称:阳光媒体投资控股集团2004年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00万港元,总资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0%,公司对外负债为零。集团旗下已成为一家拥有出版、电视与多媒体、教育、互联网、娱乐制作及体育赛事与传媒在内的综合性传媒投资集团,业务已覆盖到9个国家与地区的15个城市。“阳光媒体”已于今年初接受上市规则的会计审计制度,随时都会再度在资本市场受到追捧。

2005年04月

薄呱呱在英国读贵族学校的经费来源

香港《前哨》杂志曾刊出一篇署名文章,回应了广大读者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呱呱的好奇,披露了呱呱在英国读贵族学校的经费来源,令人震惊。谷开来一再声称,呱呱的学费是哈罗公学的奖学金,但这篇文章作者依兰明确指出,这笔巨款来自大连大商集团的董事局主席牛钢。

由于牛钢所领导的是一家在1993年12月22日,于上海证交所股票上市的国企,这个指控的罪名非同小可!假如著名律师谷开来,不敢起诉作者诽谤,那么就等于告知人们,薄熙来受贿不犯法!他的使命就是在重庆抓文强等它人的贪腐,中纪委只能装聋作哑。难道这公平吗?这是真的反腐倡廉吗?

2004年7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临大商考察,便是薄熙来代为安排的,而 2005年5日21日薄熙来又以商务部长的身份,再次亲临大连大商集团鼓劲,并对牛钢说,这回大商才是真正的中国的大商了。

的确,由于薄熙来给他的优惠政策,牛钢通过合资合作,兼并重组,资本运营,国企转型,转战了大半个中国,已使大商成为中国目前零售业的最具实力的无敌军团。然而北京新闻界一位资深记者对我说,可不是无敌嘛,一个国家的商务部长,只为大连一个企业办事,怎么能不成功?

由此可见,牛钢的确很欠薄熙来的人情,与薄熙来近年来走得的确很近,不过,据我所知,薄在大连的大款朋友很多,都很有钱,都很牛!牛钢不过是其中之一。假如薄熙来的儿子薄呱呱敢于收取赞助费,相信慷慨解囊的大款多得很!问题是,中纪委敢不敢查个水落石出!

当《前哨》文章披露牛钢与薄熙来的权钱交易时,巨贪冰山才刚刚显露了一角,更多更深的真相与内幕一定会逐渐浮出水面!对此我拭目以待。

2011年06月

周永康贊政治對手 習近平暗示政法委不入常

【大紀元2012年07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中央政法委書記、國內安全頭子周永康出乎意外的讚揚廣東省採取「革新」的方式來維穩。分析家認為,這番講話可能暗示,周永康的地位進一步被削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長期以來被視為薄熙來的政治對手。7月7日,新華網發文各地政法委書記大多不再兼任公安局長,證實了政法委被削權。

政法委被削權 新華網罕見發文證實

7月3日,隨著北京完成換屆,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黨委換屆工作全部結束。7月7日,新華網引用《瞭望》新聞週刊稱,各地政法委書記大多不再兼任公安局長,證實了政法委被削權,周永康失勢的傳聞。

文章稱,據公開資料統計,五年前地方集中換屆,各地公安局長由政法委書記兼任的情況較多,另有部分由政府副職兼任。
  
在本輪換屆中,各級地方公安「一把手」多由非政法委係統背景的政府副職兼任。如廣東21個地市政法委書記均不再兼任公安局長。
  
同時,政法委書記由非政法委係統背景的專職副書記兼任的情況增加。在廣東,省委副書記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後,深圳、佛山、中山、江門、肇慶、湛江六市的政法委書記,也由市委副書記兼任。

王立軍投奔美領館踢爆中共高層內幕以及薄熙來、周永康秘密籌劃推翻習近平的陰謀敗露後,胡溫習在黨、政(政法委)、軍系統展開了一系列行動,不僅將軍隊控制在手中,而且開始整肅政法委,將江系人馬逐步從政法委書記的位置上剔除、削弱他們的權力,進而剝奪了周永康的部分權力,並對其進行不公開的調查。

5月25日,一直被認為受周永康控制的大陸搜索引擎百度驚現大批「廢除政法委」的文章,並在「百度知道」上設有條款「請問能否取消政法委員會編製」等。

7月2日下午,全國各地訪民聚集北京政法委前集會抗議,高呼口號「殺人償命,血債血還!」、「打倒腐敗,還我人權!」等,要求解散政法委。而之前一天7月1日,河北、江蘇等20多位訪民在北京質問周永康,要求解散政法委。

《泰晤士報》:周永康權勢再削弱  
  
英國《泰晤士報》7月7日報導,周永康的評論凸顯出薄熙來倒臺引發的共產黨權力中心的政治危機還沒有解決。
  
周永康的權力包括法院,檢察院和每年經費高達1060億美元的公安部。他被視為九個常委當中最強硬的人之一。
  
他對廣東處理社會動亂的更加寬容的方式進行讚揚似乎是贊同汪洋的治理風格。
  
汪洋被認為是受到胡錦濤的支持,長期以來被視為薄熙來的政治對手,舉起改革派「廣東模式」對抗薄熙來在重慶的獨裁控制。

隨著薄熙來妻子涉嫌謀殺海伍德被捕,以及薄熙來面臨貪腐指控,許多人相信汪洋在十八大入常的道路已經被清理。
  
周永康說廣東是中國經濟崛起的試驗田,仍然處在改革的前沿,並繼續為其他地區提供「先一步」的指南。他說,「我希望在創新維穩的概念方面,廣東可以創造更多的指導性經驗。」
  
政治分析家說,共產黨的內部政治鬥爭仍然難以辨別,但是這番講話可能暗示,周永康的地位進一步被削弱。
  
與此同時,周永康7月6日在共產黨雜誌《求是》上發表文章,呼籲共產黨「堅決抵制錯誤的西方政治和法律觀點的影響。」分析家說,通過高調宣揚外國政治思想的危險影響,周永康在選擇一條對手難以抵抗的進攻路線:呼籲對手把矛頭對準外國「敵對勢力」,不要對準自己。

3月26日,胡錦濤讓全國政法委書記在北京集中培訓,重新規定政法委的職責,削弱周永康的權力。
  
4月23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突刊登胡錦濤早些時候在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關於「剔除黨的肌體上的『毒瘤』」的講話,警告周永康,公開了正在從中央到地方清理周永康等政法委殘餘勢力的行動。
  
5月13日《金融時報》稱,從紙面上講,雖然周永康仍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和政治局常委,但是據至少三名中共高層人士以及外交人員透露,目前他的權力已經移交給公安部部長孟建柱。

周永康的這番評論是在廣東省副省長報告處理去年的烏坎事件時作出的。這場抗議和平結束,被改革派當作汪洋的勝利並且是暗示共產黨的「鐵拳」路線可以有其他替代方式。

習近平暗示政法委不入常

習近平旗下的中央黨校的出版物《學習時報》近日發表《社會管理誰來管》的文章,指政法委越權,讓社會的治理變得困難,文章強調政府應該作為社會管理的主體。這無異於要求政法委將權力交給政府。

《外交學者》分析說,《學習時報》的這篇文章已經指出,國安系統治理下的維穩工作,需要放在更廣的政策架構之下,而不僅限於安全上的考量,中共總書記應收回對維穩系統的控制。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職務降至政治局委員一級,也就是政法委不入常。

大陸官方在18大前夕高調出版政法委元老喬石新書,首次公開批評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違背了民主法制的原則,這對18大人事佈局帶來了深刻影響。

今年年初2月份起,王立軍、薄熙來重慶事件後,中共高層分裂,各派爭權奪利白熱化,隨後美國媒體曝出周永康和薄熙來祕謀政變,接著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進入美領館、六四硬漢李旺陽被自殺等事件接連不斷,其中無不涉及中共政法委的身影。

江澤民在六四之後強化了中共政法委的作用,但政法委只是管理公檢法司的,為了更有效的打壓法輪功,江澤民在政法委的基礎上建立了610辦公室,在統管公、檢、法、司的同時,還有權干涉特務、外交、財政、軍隊、武警、醫療、通信等各個領域,「610」就成了能夠調集全國幾乎所有資源的特權機構,使之成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之外的「第二權力中央」。

余杰:胡锦涛在香港:过街鼠、丧家犬、缩头龟

十五年前,江泽民赴港主持回归仪式,一副踌躇满志的模样,营造大国崛起之幻象,横扫日不落帝国之余晖,气势何其盛矣;十五年后,胡锦涛赴港为梁振英站台,港人视之为仇寇,胡锦涛在中南海保镖、驻港部队和“香港公安”的三重护卫之下,却不敢踏上街头半步,气势何其衰矣。评论员梁京指出:“胡锦涛的香港之行,恐怕是他担任中国领导人以来最尴尬的一次出行。这真是尴尬人偏遇尴尬事。”确实,胡锦涛缺乏温家宝那炉火纯青的演技,尤其不适应香港这个“演技派”当红之地,他注定了与生机勃勃的香港格格不入。

这是胡锦涛最后一次以国家元首和党魁的身份访问香港,他原以为以太上皇之威严莅临香港,可作威作福、万人膜拜。谁知,迎接他的不仅是台风,更是港人的愤怒声讨、穷追不舍。杀人如麻却胆小如豆的胡锦涛,只好躲藏在铁马和水马的背后,与一小撮“香港精英”自娱自乐。七一前后,台风来袭,在雨打风吹中,“六四”屠杀的血迹从北京延伸香港,李旺阳之英魂更是让回归庆典之烟火表演黯然失色。梁振英刚刚上台,港人便齐声呼喊其下台。因为梁振英是胡锦涛的特首,而不是香港人的特首。港人呼喊梁振英下台,也就是呼喊胡锦涛下台。访港三日,胡锦涛在这块“祖国的土地上”却如同过街老鼠,更像丧家之犬。他在四十万港人七一大游行的叫骂声中匆匆逃离,其心情之阴郁,可想而知。

华人世界中惟一替胡锦涛辩护的,是台湾的左派失意文人王晓波。他说,九七以后,香港的民主大有进步,“如果香港人认为他们的政治权利被剥夺,就应该去找梁振英算账,你抗议不到胡锦涛头上。就像我们台湾反对马英九、反对美牛,我们不会反对胡锦涛”。亏得此人还是大学教授,其言论罔顾常识:首先,台湾总统是人民选举的,故而要对人民负责;香港特首是北京强加的,故而梁振英是胡锦涛之走卒,是“党人治港”的棋子。马、梁岂可相提并论?其次,台湾人不仅可以反对民选总统马英九,亦可反对彼岸的独裁者胡锦涛,因为正是胡锦涛将导弹对准台湾并侵犯中国民众之基本人权。站在普世人权的立场上,反对胡锦涛与反对卡扎菲、金正恩一样,是人权捍卫者不可推卸之责任,而不论这位人权捍卫者属于哪一国度、哪一种族。曾因追求民主自由而受迫害的王晓波,大概幻象统一想疯了,遂以“选择性失明”的方式甘当胡锦涛的马屁精。其实,只要对香港的现状稍有了解的人都一清二楚:若非胡锦涛力挺,梁振英之流的左仔,焉能坐大?港人越来越意识到,仅反梁是不够的,反梁必要反胡和反共。梁振英祸港,根子在中南海和胡锦涛那里。所以,他们的结论就是:没有胡锦涛,没有共产党,才有新香港,才有新中国。

大棒高举,阅兵为先

几乎所有的独裁者都喜爱阅兵,胡锦涛比江泽民更热爱阅兵。江泽民在任上时,恰逢中共建政五十周年,劳民伤财,排演庆典,规模虽空前,却不能绝后。当时,李慎之撰文《风雨苍黄五十年》讥讽之,江泽民为此震怒,倒还隐忍不发,未下毒手。而胡锦涛在任上时,则遇到中共建政六十周年,亦仿效江泽民来了一场规模更大的“沙场秋点兵”,小人得志,确实猖狂。此次访港,胡锦涛之本性再次毕露:他安排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的三千人的队伍。

在驻港部队空间有限的兵营内,检阅三千人组成的方阵,当然不能与二零零九年在天安门城楼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相媲美,不过也能暂时满足一下胡锦涛内心深处的帝王情结。在胡锦涛的阅兵照下,一个网民的议论,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就这么个饭桶,代表中国。呵呵。”胡锦涛此举,当然不只是为了过一把瘾,更是向香港民众敲响一记警钟:你们若继续反对我,我随时可以命令军队来镇压你们!在我担任驻藏大臣的时候,我在拉萨就这样做过;在我统治中国的十年里,我在广东汕尾、贵州石首、四川什邡等地,也都这样依样画葫芦地做过。这是邓小平老爷子教导我的、维持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法宝,多年来在内地屡试不爽。未来在香港未尝不可操练一把。

胡锦涛的大棒,全世界都看在眼中。法国《解放报》以“回归十五年之后天安门的阴影笼罩着香港”为标题报道说,胡锦涛检阅了士兵与装甲部队,这一场面使七百万香港人回想起二十三年前的“六四”屠杀。那时,解放军的坦克在天安门血腥镇压参加民主运动的学生和市民。胡锦涛在香港解放军驻地与数十名军人握手,这也使人联想到“六四”之后邓小平接见军队领导人的情景。“对许多香港人来说,这是一种暗示的威胁,尽管中共当局重申它遵守对香港的承诺,即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但这些诺言完全取决于中共随时可以更改的意愿。”

胡锦涛不仅自己一个人趾高气扬地阅兵,还要将阅兵的场面传递到每一个香港民众那里,这才是“与民同乐”。于是,香港大小媒体尤其是电视,奉命将这“胡主席阅兵”当作当天最重大的新闻来报道。当天晚上,台风袭港,香港市民纷纷紧急赶回家中,打开电视希望获得台风的讯息,而许多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六点半新闻头条,居然不是讨论紧急的风暴消息,而是胡锦涛阅兵的“花絮”,一播就是十几分钟。市民对此劣评如潮,Facebook上出现大量投诉——“我们是要看风暴消息,不是看大陆领导人来做骚”、“很难听的女兵尖叫,难道我们在朝鲜看金正恩了吗?”、“这场面不是和希特勒在一九三八年进入维也纳时的阅兵一模一样吗?”

是的,胡锦涛从北京到香港,就是希特勒从柏林到维也纳。虽是同根生,但因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相煎就是急。胡锦涛要的正是此种让港人震撼的效果。许多港人追问说:特区政府不是说著重民生经济,多过政治吗?为何关乎经济民生的风暴吹袭,特区政府却仍然在大搞特搞胡锦涛阅兵呢?为何电视台宁可播这些既不受欢迎、也缺人欣赏的节目,却连紧急的天气报导都要搁置一边呢?显然,这一切不是特区政府所能作主,胡锦涛要阅兵,要媒体播放其“光辉形象”,梁振英这个打工仔,哪敢对胡老板说半个“不”呢?梁振英在香港人面前俨然以主人自居,无论其如何竭力假装“谦卑”,却仍然凶相毕露;而在苛政猛于虎的胡锦涛面前,梁振英这匹恶狼,则低眉顺首,一副“小三”状。面对穷凶极恶的共产党军队,梁振英能不降卑为奴吗?

水马围城,自我囚禁

警察永远不是军队的对手。数万威风凛凛的香港警察,在卸下英治时代“皇家”的桂冠之后,华丽转身为“香港公安”。他们的首要职责不是全心为市民服务,而是奋力为领袖清场。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许多在街头巷尾执勤的基层的香港警察也是满肚子苦水:“若非上级压下来,我们也不想这样做。”

香港有一部名为《十月围城》的电影,讲的是清朝末年孙中山到香港的旧事;如今,在现实生活中却上演了胡锦涛到香港的“七月围城”的大戏。胡锦涛访港前一天,香港警方一大早便在湾仔会展中心附近设置路障,大量使用两米高的“水马”,构筑成墙外、墙内之差异。苏东坡诗云:“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消,多情却被无情恼。”而在这几天宛如围城的香港,墙外抗议的人再多,墙内的胡锦涛也看不到。看不到便不存在了,胡锦涛就能保持好心情了。

胡锦涛抵达香港机场时,发表简单讲话表示,“在未来的两天多时间内,我希望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香港的发展进步,深入了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这一说法在此后两天多的时间里成为不可能实现的水月镜花。带领一些示威者试图靠近就职仪式会场的香港支联会常委关振邦说,中央和香港政府实施的保安措施使胡锦涛所说的“多走走、多看看”成为一句空话:“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安排下,胡锦涛只见到特区政府为他安排的场地。他并没有真正去了解香港的民情。在北京对特区政府要求做的安排方面,我相信他们会安排在胡锦涛访港期间绝对没机会见到示威者或者香港一些反对的声音。究竟是胡锦涛这么要求的,还是中央政府这么安排的,还是特区政府自行的安排,我想他们自己最清楚。”

以胡锦涛刚愎自用、冷漠拘谨的性格而论,他不屑于像温家宝那样表演亲民秀。温家宝出行的时候,常常刻意轻车简从,偶尔会遇到上访者拦路递送状子,温家宝则亲自接过状子,俨然是包青天再世。官方媒体就此大做文章,肉麻地吹捧总理如何“爱民如子”。实际上,那些成功将冤案资料送达温家宝手中的访民,不仅冤屈无法伸张,其结局反而更加悲惨,有人甚至被当局送入精神病院折磨数月之久。不过,这些幕后的真相,官方媒体是不会披露的。人们只知道充满温情的前半段故事,因而对温爷爷爱得死去活来。

温家宝将当总理视为演戏,虽摘取影帝之奖杯,有时不免用力过度,过犹不及,让人看出是“演”而非出于本心。而胡锦涛始终保持“河蟹大帝”之“本色”,永远躲在幕后不动声色。躲在黑暗中的人内心最为恐惧,胡锦涛这样的人,连见到访民或听到反对的声音都怕得要命。在访问美国时,胡锦涛在白宫发表演讲,一听到下面有抗议者的叫声,立即心惊胆战,连原本背熟的讲稿都搞忘得一干二净了。好不容易才讲完,离场的时候,却不辨东南西北,被布什总统拉回来,贻笑大方,狼狈不堪。胡锦涛无法主宰美国的外部环境,却能命令香港全城实施“最高戒备”,即便用“水马”构筑一个“城中之城”亦在所不惜,这样他才有安全感。

在北京,胡锦涛常年“蜗居”于与世隔绝的中南海之中,像明清两代的帝王以及毛太祖、邓高宗那样,如臂使指地对全国各地发号施令,好不畅快。然而,香港却没有这样一处帝王居住过的风水宝地。当明清两代的皇帝们在北京城骄奢淫逸之时,香港还是一个不名一文的小渔村。所以,香港根本没有前朝行宫。如今,即便香港的地产富豪们愿意献出豪宅供“河蟹大帝”居住,却也无法满足胡锦涛的基本需要——再大的豪宅,也住不下胡锦涛那全球数量第一的保安队伍。

于是,胡锦涛干脆将整个君悦饭店暂时封锁,成为他的一座个人行宫。既然是“行宫”,那就是一处“闲人止步”、“接近者格杀勿论”的重地,犯上作乱者,能不以辣椒水和胡椒水伺候吗?酒店本来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产物,是一处供人们对话和交流的公共空间,将酒店改造成行宫,足以表明胡锦涛是民主精神之敌。他将包括香港民众在内的中国人民都视为敌人,而他自己也只能“作茧自缚”,成为四面楚歌的孤家寡人。

身为“河蟹大帝”,胡锦涛最怕的一个字就是“乱”。然而,他本人正是香港乃至全中国陷入“动乱”之根源所在。香港《明报》在社论中指出:“现在,香港政局乱作一团,正是政治生态恶化、政府管治失效的脚注,可以说,‘一国两制’在政治事务方面,正受到极其严峻考验。今日,会展区出现的水马阵高墙,正是香港乱局的写照。”可惜,只读《人民日报》的胡锦涛,绝对不会读一张香港报纸,他又如何知晓香港的真相?

李旺阳虽死犹生,胡锦涛行尸走肉

胡锦涛访港三天,虽然安保密不透风,却也防不胜防,先后出现了“百密三疏”。

第一疏:访港次日,胡锦涛在香港官员的陪同下至邮轮码头参观,在场的《苹果日报》记者韩耀庭向他高喊:“胡主席,香港人民要求平反六四,你听到吗?”胡锦涛仿若未闻,未予回答,并急步离去。该名记者随后被现场警察带走查问十余分钟。现场多名记者质问警方的作为,警察指该名记者违规、破坏秩序及喊话声音太大。这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国际记者联盟随即发表声明,谴责香港警方拘押进行正常采访活动的记者。声明指出,记者韩耀庭现场提问的方式和其他记者别无两样,但是警察并未阻止其他记者。所以,韩耀庭被警察带走,不是因为声音太大,而是因为他要求胡锦涛回答的有关“六四”的问题,触动了香港特区政府为警方内部设定的接待胡锦涛的底线。香港警方为了维护胡锦涛的面子,不惜扭曲法律。幸亏香港还有法治传统,韩耀庭及《苹果日报》就此事对警方展开司法诉讼,他们希望在法治的框架内捍卫香港最为宝贵的新闻自由。

第二疏:特首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梁振英在胡锦涛的监督下宣誓就职,这是胡锦涛此次访问香港的重头戏。在梁振英发表就职演说后,胡锦涛接着发表致词。在胡锦涛致词的过程中,一名坐在后面几排的与会人士用广东话大呼“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等口号。现场出现短暂的混乱,那些谄媚胡锦涛的权贵们立即用掌声掩盖此“杂音”,估计他们早已经过多番演练,娴熟地以此种方式来应对非常情况。呼喊者则迅速被保安人员带离现场,据当时有人拍摄的视频显示,身穿黑色西服的便衣甚至用手将其嘴巴蒙住。该名人士为香港公民党成员曾建超。在会场外,曾建超对那些恼怒的保安人员说:“面对中共这个杀人政权,每一个香港人,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喊出‘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的心声。你们做你们的工作,你们是照规办事,我是照良心办事。”这几句话平静中却有万钧之力,真该让胡锦涛亲自听听。匹夫之怒,掷地有声,不阴不阳的胡锦涛如何作答?

第三疏:七月一日上午,胡锦涛乘专机离港,刻意避开下午发动的七一大游行。如果他真想在香港“多走走、多看看”,就当亲身走入到四十万游行的人群中,倾吐普通民众之心声,那里才有香港真实无伪的民意。但是,胡锦涛哪敢这样做,他还不被四十万人的唾沫淹死?这一次访问香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香港怨声载道,他却掩耳盗铃、充耳不闻。在机场时,胡锦涛再也不敢走近采访区,不敢接近香港记者。当年,香港女记者张宝华询问江泽民是否“挺董”,江泽民“真情流露”,如泼妇般破口大骂,沦为全世界的笑柄;如今,胡锦涛比江泽民更加高明,对自己不喜欢的一切全都装聋作哑。“既然我成了过街老鼠与丧家之犬,那我就干脆当缩头乌龟吧。”于是,胡锦涛向现场人士挥手后,就直接步入专机。此刻,有记者大声提问有关李旺阳死因的问题,胡锦涛假装没有听到,绝不回一下头。不过,假装归假装,“李旺阳”这三个字肯定如针一般刺痛了胡锦涛的耳膜,从此便与之如影随形。如果没有香港人的“行公义,好怜悯”,李旺阳也许死了就白死了。是香港,让李旺阳的死成为中共独裁制度动摇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无论胡锦涛跑到哪里,李旺阳的英灵便会跟到哪里。如同当年“死诸葛吓退活司马”,如今,虽死犹生的李旺阳让行尸走肉般的胡锦涛魂飞魄散、夜不能寐。

香港,一座脊梁坚挺的城市,看你胡锦涛敢只身前来吗?

李鹏日记爆绝密材料 两把大刀揭江泽民老底

李鹏日记出版后,中共中决策层为何如临大敌?据知情人说:李鹏的书得罪了太多利益相关者。据称邓小平遗孀卓琳去世,邓家就曾反对李鹏前往吊唁。李鹏日记更是砍向江泽民的两把大刀,揭了江泽民在六四时的老底。

中共高层决策者尽管对外咬着牙坚称“六四”镇压是正确的、是必要的,但是内心深处,谁也不将“六四”看成“历史的丰功伟绩”,将自己在关键时刻参与挽救党视作自己平生经历中“光辉的一笔”,恰恰相反,他们根本不愿自己的名字与“六四”沾上边。

而李鹏的“六四日记”却记录了他们当时的表态,若出版,等于将他们统统拴在了“六四”的耻辱柱上,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消息人士说,就连亲自拍板造成“六四”旷世悲剧的邓小平,其家属对李鹏也是怨恨有加。

据称邓小平遗孀卓琳去世,邓家就曾反对李鹏前往吊唁。李鹏在书中再怎么对邓小平的英明决策歌功颂德,他们也一点高兴不起来。

这次得知“六四日记”要在海外出版,便触犯包括邓小平家族、陈云家族在内的众怒,群起而攻之,施加强大的压力,要求李鹏和有关方面强硬制止该书出版。

《李鹏日记》中向江泽民砍去的二把大刀

另外,李鹏在《六四日记》中集中揭发1989年江泽民进中央的老底。李鹏射出的炮弹都是具有爆炸性的绝密材料。

江泽民及其帮閒1989年4月以来一直造出假象,上海市委江书记4-6月在上海处理学潮、《世界经济导报》事件,不在北京。后来访问美国之前,江泽民单独接见著名记者华莱士,华曾问及江与“六四”关系,帮閒说江泽民是上海市委书记,糊弄过去。

李鹏《六四日记》挥动第一把大刀向江泽民砍去,挑掉伪装外衣、捅开老底,揭露出“六四”清场之夜,江泽民就在天安门附近:李鹏1989年6月3日的日记揭发:“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李鹏以明确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与活动的事实,戳破了“江泽民'六四'在上海”的假象,射出了重磅政治炸弹:“江泽民'六四'在观察天安门广场动态。”

第二把大刀是:“江泽民是'六四'清场的一位决策者与领导者”。

《江泽民思想年谱》等书都从1989年6月23-24日的四中全会开始记录江泽民有关“八九风波”的讲话与活动,制造“六四屠杀”与江泽民无关、可以不负历史责任的假象。

6月4日李鹏日记又揭发: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丁关根同志协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 “

6月6日李鹏日记揭露了这份公开发表的告全党全国人民书,而且明确地揭露“这份文件是江泽民同志主持起草的”。这样,李鹏的第二把大刀是把江泽民绑在邓小平、李鹏的“六四”屠城耻辱的十字架上,共同承担历史罪责。

李鹏的内心想法看来是,你想当强盗集团头子,就得公开承认和承担是强盗,参加了杀人抢劫的罪行;要想当婊子,就别想为自己留后路,将来树碑坊。你江泽民别想把“六??四”政治恶名全推给邓小平、李鹏身上,你却清清白白戴着白手套溜之大吉。我李鹏在日记里明明白白记下:你也是“六四”事件的一位决策者、领导者,要臭大家一起臭。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六四〞档案仍被官方封锁,这是谎言和暴力所支撑制度的傲慢和〝自信〞。作为一个整体──中共统治者,不管改良和改革的口号多么响亮,封闭落后的意识形态和专制制度并未有丝毫进步。他们固守着政经等所有资源,实施政治恐怖,不愿向民意妥协。

《李鹏日记VS.赵紫阳录音》编者说,六四事件是中国埋藏的最大的政治炸弹,必定被重新评价,相关领??导人物注定被追究历史责任。

周永康绝地反击 离间恐吓胡锦涛习近平

我们现在看到了,跟我们原来在一开始预测的时候,基本状况类似。我曾经在节目里开玩笑说,除非胡锦涛能够把他的保安扒拉一边去,然后说,好,大家伙儿有什么你提吧。没有。

在整个他访问香港的三天里,他大概听到了四次在现场要求他对平反六四有什么看法?对李旺阳的事情有什么看法?特别是他在所谓新的特首就职典礼会上,他在讲话的时候,被邀请的客人当中的一位客人,直接劈头嚷道“平反六四,结束共党的一党专政”。

基本上我们看到的就是跟我们当初预测的情况差不多。出来的人数同样也是自二十三条之后出来最多的,四十万人,去年是二十万人。我们提到过说,六月四号晚上维园出来十八万人,七一游行会不会再超过一倍呢?那我们现在看来确实是这么个数。

而今年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几乎香港人认明一点,就是梁振英的上台和梁振英在六月份的下半个月一系列的丑闻,主要是涉及到他的违章建筑的这个问题,他这个撒谎的做法,应该说激怒了整个香港人,在我看来他表现出来的恰恰也正是共产党本身的品质,梁振英的撒谎等于把所有人都骗了,包括习近平,包括胡锦涛。

因为习近平是主管香港事务的主要的负责人了,欺骗胡锦涛是因为梁振英是胡锦涛认可的,在当时他跟唐英年竞争的时候,网上大家一致认为他是胡锦涛办公室认可的人。同时他又被北京询问过,他是否有涉嫌违章建筑,他自己又否认自己有违章建筑,所以应该说他欺骗了所有的人。但是在我的眼睛里就是说,这是共产党的品质。

另外一点,早在六四之后,特别是李旺阳的死,我曾经断定过这应该是周永康和曾庆红的血债帮的完整的反扑,故意要刺激起香港人这种对中共的愤怒,他想表明的是政法委系统和维稳系统的重要性。那胡锦涛在香港时警方的表现,人们都把他斥为这是一种公安的表现,就是中共政法委系统的操手。

作为胡锦涛自己来讲,我一直提到他的性格上的弱点造成了给周永康他们以借口,来进行咸鱼翻身的这种做法。咸鱼翻身的做法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在这半年里面的一系列的事件当中,原来的江家帮,也就是血债帮完全处于一种劣势,他无力翻身的这种劣势,这种劣势直接将威胁到整个血债帮土崩瓦解,这是我们在太多的节目当中提到的。

而且我也提到说,这一次的情况应该说,力量各个双方谁都控制不了,这是一个问题,就是说谁想把局面控制住,都控制不了,只能说各个派别势力为了求得自己在这一波浪涛当中的利益和稳定,一定要想办法攻击对手,才可能有这个框架之下的生存,就是中共体制之下的这种生存。

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听明白我所描述的概念,就是他必须是在这种相互的打斗之下才能求得安稳。在这个背景之下,原来的血债帮,主要是周永康和曾庆红,他们其实处于的劣势最大,而胡锦涛变成了渔翁得利者,习近平和温家宝应该也乐见这个场面。

因为原来的血债帮他实际是从六四之后,江泽民渔翁得利上来之后,他呆的十年再加上胡锦涛的十年,这二十年来基本就是被江泽民的派别给控制了,这个控制本身就是形成了血债帮的状况。那这一次浪潮本身是对他们的打击最大,所以应该讲渔翁得利的是胡锦涛,最倒霉的是血债帮,是原来的江家帮。

那我曾经在多次节目当中提到,关键问题就是胡锦涛的态度,从大概五月中旬以后有所变化,态度表现出来的是原来的血债帮的试图翻身,我感受到的是有这么个问题。

在七月一号这件事情,其实血债帮挑起了整个香港人的怒火,给胡锦涛和习近平不好看,这个事实已经做成了,做成之后,结果网上就在这前后两天时间里,出现了两篇文章,这两篇文章你要对等起来是非常有意思的。

在我看来,这两篇文章的分量都比较重,他的目标直接冲的是胡锦涛和习近平,而他拿出来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目标在为北戴河会议做准备。也就是说,北戴河会议将决定整个的事情的状况,这个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家都知道中共本身的体制的。

这两篇文章都是在七月一号这一天出来的,而媒体一个在英国,一个在美国,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两篇文章的主角,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习近平。而在前面配应的是谁呢?周永康。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BBC翻译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写的很直接,但是里面明显的是有问题的,他的题目叫做《北京三月十九号政变传闻,胡锦涛为军委主席而战》。他就把三月十九号星期一晚上北京开枪这件事情,当作一个主要的新闻再次拿出来,来确认的方式。

文章上来就这么讲说,为了争夺对三百万解放军的控制权,中共高层的权力之争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胡锦涛十八大之后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党的最高领导,但仍然试图留任军委主席。而胡锦涛最大的恐惧恰恰就是北京三月十九号军事政变发生的原因。

他这里把三月十九号开枪当成军事政变,我看过之后,我就不知道他到底提谁政变谁,对吧,我就搞不懂他这个军事政变的说法,一般说政变都是下级推翻上级,但是他内容表现出来呢又不是这个概念。

再有一个就是有关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的说法,这个我曾经在很多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过我的看法。我认为这个是值得商榷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胡锦涛名正言顺的三个最高权力的身份都在一身的时候,他都没有什么很大的施展拳脚,也就是说他生性的弱点造成了他根本不是一个强权体制之下相对称的强权式的人物,他不是。薄熙来是,他不是。

所以当你自身有非常清晰的这种弱点的时候你一定要去留任,从何而来呢?这就是我的问题,你留任军委主席你不就是会造成更大的问题吗?而这里他如果留任军委主席的这种传言的说法,直接就等于是来挑拨离间胡锦涛与习近平之间的关系。

也就是说胡锦涛不走开,他与习近平之间的关系就变成当年江泽民与胡锦涛之间的关系,对吧。我想大家能明白这个意思,所以这样的做法,只会造成更大的动荡,这是我提出的质疑之一。

回过头来,文章是这么讲的说,根据香港杂志《前哨》的文章说,今年三月十九号北京政变是自八九天安门事件以来中国发生的最大的骚乱,而这个消息是来自于与中共政治局非常接近的来源。

文章讲在今年二月份,习近平访美结束回到北京后告诉胡锦涛,白宫依然把薄熙来看作是中国最主要的政治人物之一。这样的消息令胡锦涛很担心,随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除此之外被认为是薄熙来的后台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时也是胡锦涛所担忧的。因为周永康手下有八十万警察,他的办公室有二十四小时的武装警察的保卫。

文章紧接着讲说,三月十五号,胡锦涛做出一系列决定,免去了三十八集团军军长王西欣的职务,调派他出任国防大学副校长,接替他的是胡锦涛的亲信许林平少将,四天之后,十九号,许林平军长调遣三十八军士兵进入北京市中心。目击者说,在天安门广场和府右街一带看到了大批的士兵和装甲运兵车。这个我们当时在节目当中跟大家介绍过。

文章紧接着说,三十八军的士兵与武警在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出现对峙,士兵高喊:我们是胡主席派来控制政变基地、抓捕政变领导人的!而武警则说:如果你们攻击国家部委重地,你们就是叛军。立即撤退,否则我们会毫不留情的消灭你们!武警还警告性的对空开枪,当时北京市中心都能听到枪声。虚张声势的武警不久就被军方制服。之后不久,在顾问和亲信围聚中的胡锦涛接到了江泽民的电话,这个说的非常有意思。

然后BBC说,援引《前哨》的说法,江泽民讲,锦涛同志,我想告诉你,周永康是个具有自我牺牲党性的好同志,他没有政变的动机,所以不要轻信国外和对内敌对势力的谣言。江泽民还在电话中说,必须停止对薄熙来同党的清除行动,继续这样做的话,对国家、对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好处。根据今晚的事件,我会说周永康同志表现很克制,把握了大局。

《前哨》杂志还提到说,江泽民的训斥让胡锦涛出了一身冷汗,此后不到二十四小时中共领导人通过官方媒体向外界显示了中央的团结一致。

文章最后结论说,一场军事政变的灾难避免了,但这次事件让人们相信,胡锦涛不会一次性的交出他手中所有的权力,他已经为未来自己在政权中心的地位而战了。

在我看来这篇文章的标题呢都是虚晃一枪,他里面最中心的意思表达的就是江泽民活着,而且要表达出胡锦涛对江泽民极其惧怕。我们一再跟大家讲述过,江泽民如果要活着,在这样的局面的话早露脸了,对吧。你翻翻去年辛亥革命,也就是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周年纪念会上他出来了。

他出来之前是因为一开始大家伙儿认为他死了,而他当时出来的样子所有的人都很惊讶。你在网上依然可以找到照片,就是江泽民出席辛亥革命会议的时候,胡锦涛看到他的样子。人说晚上见着鬼害怕,那胡锦涛是白天人见着鬼害怕,怕成那样。可是在今年的如此剧烈的变动当中,江泽民只闻其声未见其人。

而江泽民屡屡被发言,屡屡被出声,可想而知,我一直讲有这样的坏点子的人在血债帮里面只有曾庆红了。而曾庆红自己又有这样的权威和背景来替江泽民说话,对外而言来讲,包括胡锦涛自己他没办法去从曾庆红的角度证实江泽民还活着,对吧。他不能说我不相信这是江泽民说的话,我得见见江总。胡锦涛想见江总见不了的。但江总的说话非常清晰,条理非常明确,但是就是见不着人,这个我们大家可以看得出来。

可是这篇文章里他说的就非常有趣的,就是江泽民在保周永康,可是在王立军的事情一出来,我记得清清楚楚的,二月九号《苹果日报》已经转载的很清楚,在如何处理薄熙来事件的时候,政治局常委八个同意处理薄熙来一个反对就是周永康。我们当时已经说,应该是曾庆红断臂,出卖周永康来求得自保,所以跟这儿江泽民说,周永康是个自我牺牲党性的好同志,这是两回事。

江泽民跟胡锦涛说,你不要轻信国外和国内敌对势力的谣言,没这么说话的,这有什么谣言不谣言的。你们在一块儿,胡锦涛使尽所有的办法来逃避江泽民对他的所有的这些可能性的打击,还有什么轻信不轻信国外国内的敌对势力的谣言呢?而这一番表白呢,特别是后面他提到江泽民的训斥让胡锦涛出了一身冷汗,这完全是为了给外头看的,胡锦涛本身我刚才提到,他不会见到江泽民的。

而另外一个概念就是胡锦涛要留任军委主席的话,直接等于对习近平有冲突,所以这是我说他采取的诡计是恶心胡锦涛,离间胡锦涛与习近平之间的关系。这是非常清楚的来头,这种来头应该是曾庆红那一派,因为这么说的话,造成伤害的也就是说是胡锦涛和习近平了。

过去的这段时间里面,温家宝一直没有出声,这就是我一再提到的应该是在过去的一个多月,胡锦涛在如何处理薄熙来,如何处理周永康这个问题上优柔寡断,自己不能够很确认的做下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造成了这种机会。这是我们说的前一篇文章,这是被英国的泰晤士报拿出来的,而他引述的是香港的《前哨》杂志,目标很清楚。

同一时间在美国的彭博通讯社,登了另外一篇新闻稿,这个稿件到现在在国内影响依然比较大,矛头直接冲向习近平,讲的是什么呢?讲的是腐败问题。我们先看一下德国之声在报道这篇文章是他是怎么说的。

德国之声是这么讲的,彭博社网站被封,习近平成了敏感的字。彭博通讯社登了一篇有关习近平亲属拥有数亿美元资产的报道之后,彭博通讯社在中国被封锁了,而习近平在新浪网上搜不到了。

在六月二十九号,彭博通讯社发表了一篇英文文章,题目就叫《习近平富豪亲属,揭示精英阶层财富》。报道称,习近平的亲属拥有企业资产三点七六亿美元,间接持有一家价值十七点三亿美元的稀土企业百分之十八的股份,以及一家技术企业两千万美元的资产。

文章里紧接着就提到说,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追述到属于习近平本人或者妻子彭丽媛或者他的女儿习明泽的资产,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出习近平的干预促使他的亲属获得了这样的商业利益,同时也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极其亲属存在错误的行为。这是这篇文章的大概的一个情况。

这是星期五这篇文章出来的,也就是胡锦涛到香港去时出现的这篇文章。胡锦涛到香港去,其实所有的重点都在香港本身上,而这个时候彭博通讯社悄没声的登出了这篇文章。

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伙注意,在今年三月份和四月份的时候,说江泽民还活着,说江泽民跟星巴克咖啡的总裁喝咖啡,那个消息就是彭博通讯社一个记者自己的博客上登出来的。过了二十天之后,同样是这个记者的博客登出了他们握手的照片,同样是彭博通讯社。所以我相信朋友能明白我这样的怀疑的态度在哪儿。

而且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大家知道,二十九号的时候当人们注意力都在香港的时候,悄没声出来这篇文章,再配着前面的那篇文章,我们可以看到应该是中共的最高层里面的另外派别,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定是周永康和曾庆红这个派别,原来的江家帮也就是血债帮这个派别,故意透信息给海外媒体,给这些洋人媒体,返销到中国,给他们施以压力。

文章里非常有意思,彭博通讯社称所统计在内仅包括有产权证明,并且有资金金额的明确的资产,房产和股份。他说这些资料是透过公开和商业记录与知情人的访谈就可以追述到的。我的质疑就是说,如果是这样可以追述到的话,那应该我们都可以知道中共中央委员,中共省部级以上所有的官员的资产。

如果他想表明,这份资料是透过公开的方式和商业记录的方式拿到的话,那应该说中央委员和省部级以上的干部的资料,中央就没必要去要他们申报,应该早已经在手里面了,对不对。因为就连老外都能拿得着,还要公开自己的资产呢?根本不用,直接来不就得了,为什么还需要呢?

所以这种说法是一种托词,想把这个资料来源描述的非常的平整,非常的一般,不引人注目,但是正象一个朋友在我的视频后面跟帖跟我提到说,涛哥我发觉他那个资料也太详细了,什么人,什么媒体可以追述到这种详细的资料,然后扭脸又说跟习近平没有关系呢?

因为主要被披露出来的资料都是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和丈夫邓家贵以及女儿张燕南的。而资料详细到什么份儿上呢?包括一九九一年齐桥桥在香港用其他的名字购买的一个价值三百万港元的房产;九七年投资一百三十万人民币购买房地产和建筑公司,深圳远为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

零四年齐桥桥和邓家贵投资九百六十万购买北京市中心一万平米的土地;零五年习近平的姐姐齐安安和他的丈夫吴龙的亲属成立新邮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零七年在习近平进入政治局常委时,张燕南以粤语的名字在香港购买两座海景住宅,并且投资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有限公司。

我想提出的问题就是正象那位网友说的,为什么如此详尽的资料可以被彭博通讯社拿到,而彭博通讯社却说这是以公开的方式,以商业的方式都可以拿到的话,那我们能否要求其他政治局常委,省部级官员的所有的资料都可以透过这种方式拿到呢?这就是问题。

而就在这篇文章出来之前,这是二十九号,如果你查一下二十五号到二十六号,周永康曾经参加了一个跟国际社会有关系的一个反对腐败打击腐败的会议。整个这一切透出来,我们就不难看出,这应该是曾庆红、周永康联手原来的血债帮,目标是离间习近平与胡锦涛之间的关系,爆料给彭博通讯社来指称习近平是有腐败之嫌。而在此之前,我们看到有报道说,周永康手里掌握着政治局委员的每一个人的腐败记录,这就是周永康没被拿下来的一个根本原因。

大家知道,在七月一号过完之后,接下来就是七月,有可能中下旬开始的北戴河会议。北戴河会议应该是中共最高层,最激烈,最后见真招儿的时候,应该是血债帮的人,周永康跟曾庆红,以主动出击的方式挑拨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之间的关系,以此来求得自身的翻身。而爆料习近平的亲属有这样的详细的资料,向习近平和胡锦涛摊牌,我手里有更多的你们的资料,你们如果敢把我怎么样,我就把这些资料扔出来。

所以应该说胡锦涛生性的软弱,在四月份的时候不能够当机立断做掉周永康,造成了今天的隐患,出现的状况,这就是中共真正高层乱局的一种直接的表现。我们可以放眼看到整个七月份,很可能会出现极其动荡的场面,这种动荡的场面应该是中共最高层所有人都在其中了。

因为这样的被爆料,直接矛头再次冲向习近平,这也就取决于习近平将如何反击,另外就是胡锦涛的态度是很关键的。但是在我看来,还是那句话,二零一二真相大白,这个过程中,谁维护着共产党,都将在这种漩涡当中陷下去,这是肯定的,那真正智慧的人就是从中跳出来。

作者:石涛    文章来源:新唐人

重慶人挺薄? 「我們等著您回來」

被中共當局停職審查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生日當天,重慶市區出現祝賀其生日並盼望他復出的標語。重慶居民對此現象各有解讀,希望早日結束薄熙來事件給重慶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

美 國之音報導,網路照片顯示,重慶市區近日出現祝賀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生日快樂」的標語。一家店舖門口的大字報上,有「山城人民祝福您,感謝您」,為民眾 「自由生活」「自己受困」,「我們等著您回來」等詞語。在108路、125路以及168路公共汽車途徑的菜園壩外灘汽車站,有人用油漆在站台宣傳櫥窗玻璃 上,噴塗了「薄熙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的大字。

中國官方新華社先前公布的薄熙來簡歷,只說他1949年7月出生。網上消息說,薄熙來的生日是7月3日。

重 慶菜園壩外灘一帶的商戶楊小波對「美國之音」說,薄熙來生日出現這樣的標語並不奇怪,人們對薄熙來與重慶關係的討論一直存在。他說,重慶發展與薄熙來有 關:「薄熙來對重慶正面的比較多,經濟發展了。重慶政策方面還比較穩定,今年引資人民幣3000億元左右。大批國有企業進入重慶。薄熙來事件對重慶的負面 影響,可能會使重慶發展緩慢一、兩年,但總體趨勢肯定不變」。

重慶居民王耀明說,重慶地區出現祝賀薄熙來生日的標語並不使他感到驚奇。經 過一段時間的沉澱,重慶人對薄熙來看法在深入,他說:「不是很驚奇。每個人的視角不一樣,有人得到薄熙來的利益,所以要去挺他。有些是自發的,有些不是自 發的。薄熙來在這裡搞了幾年,許多人受益。不過,即使受益的人,有的也感覺薄熙來不對,而有些人受益了則覺得薄熙來是對的。」

有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運動,得罪的大多是富裕階層和有權勢者,但他推行的「共富政策」卻得普通民眾的支持。也有人士指出,這些懷念薄熙來的標語並不代表重慶廣大民意,推測極有可能是薄熙來往日的親信所為。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重慶7日電

华尔街日报:看看中国是如何进行审查的

核心提示:值得注意的是,政府一般不理会网民对国家政策和政府领导人的严厉批评,反而却对重大事件发生时煽动抗议活动的帖子盯得很紧。审查最为严格的话题包括内蒙古抗议示威事件、持不同政见者艾未未被捕和福州征地事件引发爆炸案等。
发表:2012年7月3日
作者:PAUL MOZUR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Inline image 1
一旦收集到被审查的数据,接下来的挑战就是弄懂数据的意思。北京的一家网吧,2011年。】
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正在社交网站上说些什么的不仅仅是中国政府。

随着5亿中国互联网用户迅速采用社交媒体,学者和企业家开始设法跟踪网上留言和博客帖子,以更好地了解政府审查的内容——甚至从中对政府的意图进行预测。

中国政府使用软件和数千大军监管互联网,但把大量审查工作都放在新浪公司这样的社交媒体网站上,以删除违反地方和国家有关规定的帖子,这些规定每周都在发布。尽管众所周知的一些字词或词组如天安门屠杀会受到审查,但审查的范围并没有被完全掌握。

这些网站通常会提供一些线索,说明是审查制度导致了某个帖子被删——删帖的不是用户,也并非技术问题导致帖子被删——同时留下特别留言或者诸如网络警察卡通人物之类的形象。这有助于研究人员弄清楚中国不透明的权力结构控制本国公民的方式。

香港大学中国传媒计划研究人员David Bandurski说:"我们现在对审查有一种半透明程度的了解,以前从没有过的。"

香港大学开发的WeiboScope软件能对新浪微博上的帖子进行扫描。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傅景华说,设计这个软件是为了了解中国人对不同的新闻事件作何反应,但该软件对于分析审查趋势也很有用。傅景华参与了WeiboScope软件的开发。

WeiboScope 软件的运行有些像搜索引擎,能对大约30万个用户帐户进行扫描。除了收集有关各个话题的帖子、允许研究人员搜索英文数据之外,WeiboScope软件还 能对同一个帖子检查数遍,看看它是否已无法打开。如果无法确实无法打开,一则"错误信息"则提示这个帖子已被封,WeiboScope软件便将其加入被审 查帖子清单。

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的研究人员经常在他们备受关注的博客上利用WeiboScope软件给审查者列为目标的话题作上标记并给予解释。

一个被删的帖子显示,在香港回归中国1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3天,中国审查者就已经开始对提及计划在纪念日那天举行抗议活动的帖子下手了。

该帖还显示了需要人工梳理帖子的原因。该帖没有直接提及抗议活动,而是以即将到来的台风来比喻将在纪念日那天发生的事情。

一旦收集到数据,接下来的挑战就是弄懂数据的意思。哈佛大学教授加里·金最近发现,他开发的社交媒体分析技术可以应用于中国的审查模式。这种技术甚至还能事先预测重大新闻事件。
金先生在2007年与他人共同创建了克里姆森-赫克萨贡公司。该公司负责在社交媒体网站上为微软和星巴克等大公司测量消费者的情绪。该公司的软件并非仅仅对关键词进行扫描,而是利用一种算法对用户确定的一套分类和主题进行数据分析。

去年,金先生利用克里姆森公司的社交媒体数据库开始对大量有关中国的社交媒体数据进行分析。这些数据涵盖的帖子超过了1100万个,涉及1382个中国论坛。

金先生选择了政治敏感性不同的85个话题——从内蒙古的抗议活动到一款颇受欢迎的视频游戏——并根据内容(涉及新闻、政府政策、色情、审查制度还是"群体 性事件"等)对帖子进行分类。金先生然后利用克里姆森公司的软件进行检查,看一看每个种类中有多少帖子后来遭到了审查。
在新发表的一份报告中,金先生和其他研究人员发现,社交媒体上有13%的帖子遭到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一般不理会网民对国家政策和政府领导人的严厉批评,反而却对重大事件发生时煽动抗议活动的帖子盯得很紧。审查最为严格的话题包括内蒙古和增城的抗议示威事件、持不同政见者艾未未被捕和福州征地事件引发的爆炸案等。

所以,一般情况下审查者可能会对网民就南海问题发表的民族主义言论置之不理,但在去年中国与越南发生争执时,他们可能就要删除有关这个话题的帖子了,因为他们担心人们举行抗议活动。

色情内容和有关审查制度的言论也几乎无一例外地遭到审查。

很多审查行动都发生在原始帖出现后24小时内。金先生写道:"这是一个惊人的组织成绩,需要有大规模军事行动那样的精确度。"政府必须决定审查什么,将决定传达给数以万计的个人,后者在24小时内实施审查。

但找出帖子为什么消失是成功了一半。金先生说公司正在观察该软件是否能够预测中国的政策动向。

作为分析的一部分,金先生发现,审查率在中国和越南发生纠纷期间猛升,但有关这个问题的遭审查帖子在两国2011年6月出人意料地达成和平协议的前5天又急剧减少。还有一个例子。讨论中国艺术家、政治活动家艾未未的帖子在他被捕的前几天开始减少。

金先生说:"成千上万的人们卷入进来,帮助政府保守秘密……而一个有意思的悖论是,如此巨大的一个项目本来是用来防止人们了解那些事,事实上却暴露了自己。大象留下了自己的大脚印。"
通过订阅和咨询服务,克里姆森-赫克萨贡公司一直在使用该软件帮助企业们了解品牌认可的细微差别,金先生在5月份为该软件申请了专利。

但公司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由于软件是依据个人在社交媒体所发帖子的分类,它很容易跳过语言和文化障碍,这意味着它可以帮助更多的公司了解难以捉摸的中国客户是如何认知他们的,或者至少是如何在网上谈论他们的。

金先生说这只是个开始,他希望基于地理分划分解审查数据,考察地方和全国审查政策的差异,并进一步观察删除帖子是否能预示政策的变化。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他人,比如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研究人员们,最近开展了一项对新浪微博的大规模研究,试图发现在所有那些正在从中国网络上消失的互联网碎语之下埋藏的模式。

大陆媒体“什邡流血事件调查”遭封杀

【多维新闻】7月6日晚,中国大陆媒体《经济观察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不可抗力因素”,该报有关“四川什邡环保冲突事件调查”的报道“不能在本周的经济观察报上见报了”,作为纪念,也为了“让更多人知道真相”,作者已将文章内容发布在微博和博客中。

《四川什邡环保冲突事件调查》全文如下:

“嗙——”

“嗙、嗙、嗙、嗙、嗙——”

素有“川西明珠”之称、综合经济实力连续7年排名全省第二的四川省什邡市,市中心“爆炸声间歇地响起”。什邡市宏达广场发生了流血事件。

住在宏达广场附近的出租车司机李红(化名)告诉记者:“2号晚上从10点子响起,一直到12点了;3号从11点响起,大概响到下午2点子了。”“好吓人撒!”

60岁的周华琼,是什邡市回澜镇中心村一组农民。她在病床上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3号10点到11点的样子,我与我们队另外两个人一起进城,正在街上走,我与谢文菊就遭了。”

她指着自己的右腿说:“三个洞啊!医生从里边取出了弹片,这么大的。”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出一个如同鸡蛋大的形象来。记者看到,她的右腿从大腿根到小腿打了两处绷带。小腿上包扎的绷带足有一尺长。她指着膝盖窝说:“弹片就是从这里取出来的。”“当时看到警察在打枪嘛。”

与周华琼同时住在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同村村民谢文菊说:“我们在圈圈(备注:警戒线)外头的嘛,我们也中了。”谢文菊也是右腿受伤,大腿上打着绷带。

根据周、谢二位回忆,他们是在3日上午11时在宏达广场受伤。之后他们被送到距离广场650米处的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

病房里的几位病友告诉记者:“受伤的人多了去,3楼有、16楼有、17楼有、21楼也有,相互都不认识的。”

此次什邡流血事件到底有多少人受伤?有无死亡?

记者先后采访多位医护人员,有的讳莫如深立即离开,有的只是摇头。在记者不断追问下有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二医院至少接受了40多人,有一个很危险,一直在ICU(备注:重症监护室)”

该院120急诊楼护士长确认当时接受的病人中有一人急诊时转入ICU。

一直帮助救人的当地市民梁蕊(化名)告诉记者:“4号,我去了位于21楼的重症病房,两位女士等在门口,她们介绍说,病人文某3号被送到医院,头、胸、腹部受伤。介绍情况的其中一位女士右肘瘀痕,她说这些治疗费用都由政府承担。”

7月5日13时30分,记者到21楼的重症病房采访未果。什邡市新闻发言人王广则表示,“事件中没有人被送入ICU”。

什邡流血事件后,接受病员的还有当地最大的什邡人民医院。记者在这家医院住院部6楼24号病室见到了两位,一位是56岁的尹诗良,其左右腿均包扎着绷带,共三处。

尹诗良说:“我逛街的,平白无辜伤成这样。”

他是7月3日受伤后被送进医院的。靠门的床上住着右腿受伤的中年男子,当记者调查时,该男子一言不发,并避开记者,医生及于尹诗良均告诉记者,该男子也是宏达广场的受伤者。

当记者问及有多少受伤者入院时,该院多位医护人员均匆匆闪开。

7月5日22时,什邡市新闻办公室表示,截止7月5日8时,除15人需要继续住院治疗和留院观察外,其余伤员均已离院。

至于此次流血事件到底造成多少人受伤,官方一直不肯告诉经济观察报具体数字。针对市民传言:“打死了一个14岁的女娃子”,官方称没有死亡。

对此,记者到什邡市殡葬管理所核查,该所所长李冰称:没有来自此次宏达广场事件的死者尸体。

这么多人受伤,他们到底是怎样受伤的?为什么?

冲突事件回放

6月29日,什邡市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在位于什邡市西北16公里处的洛水镇举行开工典礼。

6月30日上午,当地部分群众在市委附近聚集。“我们担心污染,我们担心健康。”记者随机采访众多市民,均如此表达。

7月1日,“有许多非常年轻的学生到市委请愿。”“接着有许多家长也来到市委门口表达抗议。”接受记者采访的当地数位市民如是说。有许多学生还拉着横幅在街上游行,上面写着:“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90后”、“还我新什邡”“宏达钼铜厂,滚出什邡”。

据什邡市新闻办公室的公告资料称:“由于部分群众对该项目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担心污染环境,危及身体健康,于7月1日晚到什邡市委和附近广场聚集,经当地干部宣传疏导,聚集群众散去。”

之后的7月2日与7月3日成为此次事件最为关键的两天。

2日上午,市民在宏达广场附近越聚越多,表达抗议。

中午,什邡市发布通告:“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责成企业从即日起停止施工”,“希望大家正确认识、理性对待钼铜项目建设。”

下午,虽然还在下雨,聚集的市民不仅没减少,而且在不断增加。

17时许,记者正好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宏达广场路边,几个年轻市民正拿着石头砸一辆停在广场中心的警方广播车,并将其推翻。一个大块鹅卵石砸在车窗上,弹起一米多高,落在地上,从本报记者脚边滚了过去。

与此同时,政府先后调动绵阳、德阳、成都大批特警来到什邡。大量录像资料显示,警察们一手拿着盾牌、一手拿着警棍与市民展开拉锯式的推搡。

21时30分左右,什邡市长徐光勇再次拿着喇叭喊话:“鉴于部分群众对宏达钼铜项目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反映强烈,决定停止宏达钼铜项目建设。”

什邡市公安局长何渝也先后喊话要求大家“迅速离开,否则后果自负”。

但聚集的人群并未因此退去,聚集的群众更多了。“这个时候,他们便向人群打炮了”附近的一家店铺老板如是说。

22时许,广场上第一次响起了爆炸声。警察向聚集的人群发射了催泪弹。来自德阳、绵阳、成都的特警执行指挥部下达的驱逐广场人群任务。

22时许,记者看到,发射完催泪弹后,持盾牌的防爆特警冲了上去,跑到催泪弹爆炸点附近,却又折了回去。

看到此景,德阳市的一位领导叫道:怎么了,怎么又退回来了?站在他右侧的人说,警察也顶不住催泪弹呀。德阳官员说,拿毛巾,沾上水。一定要顶上去。

这是记者潜入什邡市委办公楼5楼事件现场处置办公室看到的情景。现场的情况正在投影仪上实时显示着。

德阳市的这位领导还交代,在广场上的便衣警察在必要的时候控制住一些打砸份子。在会议室的投影仪上,随着镜头的推进,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几个稚气的年轻人在投掷石块和矿泉水瓶。

防爆特警撤回禁戒线后,广场上显得有些空荡,这时一个光着上身的年轻人孤零零的出现在投影仪上,会议室政府官员一阵紧张。德阳领导说,马上派人上去,看看身上有东西没有。年轻人在镜头上停留了几秒钟,挥着上衣,走出了镜头。

几分钟后,防爆特警列队进入广场,把人群推了出去。德阳官员说,我们现在警力足够,今晚就要把掌握基本资料的活跃分子控制起来,就算是在屋里睡觉也要揪出来。

7月3日8时许,什邡市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7月2日,因担心宏达钼铜项目引发环境污染问题,什邡市部分群众到市委、市政府聚集上访,少数群众情绪激动,个别不法分子借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党政机关,冲击警戒线,发生掀翻汽车、砸毁市委吊牌,投掷砖头石块等打砸行为,严重危及什邡市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财产安全。”

9时许,什邡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严禁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通告》,称:凡正在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息和其它方式煽动、策划或者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者,必须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并自行采取措施消除影响。

否则,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理。凡煽动、策划、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或打砸抢的人员,限通告之日起三日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从轻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者,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惩处。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但是,“当天人群并没减少,还增加了不少。原因是因为晚上他们抓了很多人”一位住在附近参与了聚集抗议的市民是这样对记者讲的。

11时许,据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在警察与聚集的市民对峙过程中,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而记者所见到的几位伤者几乎都是在3日上午造成的。

市民梁蕊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来到现场,在地上还捡到了比烟盒稍小一些的“强光爆震弹”弹片。并且拿给记者看,指认自己从现场何处捡到。

下午,什邡官方决定:不仅停建,而且什邡不再发展这个项目。

当晚,人群依然大量聚集,要求释放学生。

7月4日凌晨,什邡市新闻办公室先后发布两份公告。

一份公告称:公安机关对在什邡宏达广场打砸、推翻警车的钟某、李某、刘某等三人予以刑事拘留;对强行冲击警戒线,向执勤民警投掷花盆、砖头、石块等杂物的洪某、周某、钟某等三人予以行政拘留;其余21人经批评教育,认清所犯错误,具结悔过后,于7月3日晚11时已全部释放。

另一份公告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宏达钼铜项目群体事件中受伤群众、民警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医治工作,要求相关医疗机构安排专门力量,落实保障措施,积极开展治疗。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多数伤员经治疗已离开医院。

从网络呼吁到街头抗议

引发如此严重冲突流血事件的原因是因为什邡市要上马一个大型多金属加工项目——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

这个项目是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宏达集团正在筹建的,宏达集团始建于1979年,起步于什邡,目前宏达集团拥有近300亿元总资产,37家成员企业,控股2家上市公司,以冶金、矿山、化工、房地产、国际贸易为主。

据宏达股份公司的公告称:钼铜项目主要是利用公司在西藏开发生产的矿石原料,拉到内地进行加工提成。

据四川日报报道,此项目投产后将年产钼4万吨、阴极铜40万吨、硫酸180万吨,每年伴生回收黄金10吨、白银500吨,年销售收入预计达500亿元,利税超过40亿元,解决当地约3000人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超过400亿元,提供辅助就业机会近1.5万个。

因此,宏达钼铜项目成为了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重大项目和四川省“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什邡历史上首个百亿级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04亿元,规划用地约3500亩,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利税超过40亿元。

看着如此诱人的项目,却引起了市民的反对。

市民的反对,记者查考发现最早源于网络。

3月29日,宏达钼铜环评报告,获得国家环保部批复。

4月27日,有网友便在QQ空间发表《什邡,不久的将来或是全球最大的癌症县》,矛头直指这个项目的环境污染问题。此日志被转载4587次,被分享773次。

自此,钼铜项目污染成为QQ空间、一些QQ群、天涯社区、凯迪社区的关注热点,进而也成为微博热点。

其中一篇题为《请救救什邡》的日志,被转载4725次,被分享780次。

当地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最为关心这件事的是什邡的中学生,“什邡没有任何大学,最高的教育机构是什邡中学,因此什邡中学的同学成为最热血的呼吁者、参与者。”

随着在网络上的不断升温,当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项目与污染的问题。很多人担心,这个冶炼厂将造成严重污染,将会危及该地丰富的地下水资源。

就在这个项目奠基的前一天,即6月28日下午16时有网友在QQ说说上称:“宏达钼铜矿厂29号奠基了!什邡将真正的成为最大的癌症市,最开始这个项目工程是在云南,云南市民游行改成新疆,新疆游行改到了什邡,什邡人民没有反应,厂区旁边的居民一人拿了两万块的封口费,就为了那两万块难道我们的健康都不要了吗?抗议啊,是什邡人民就转吧。”


(安非 编辑)

王立军面临的指控 可能比想象中要严重的多

    (BBC)  《纽约时报》7月6日报道,重庆同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警方高级官员,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和前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被逮捕并已被押出重庆。
   
       日前香港文汇报还报道,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也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此外,中国官方前不久证实,重庆市刑警总队队长李阳被免职。
   
     接着又传出重庆政法委书记换人的消息。
   
      重庆官方媒体报道,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学普接任政法委书记。原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调任农村工作小组组长。
   
      刘光磊09年起任重庆政法委书记。他受到指称对重庆薄熙来治下运动式打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一系列“去薄化”举措也许标志对王立军案的调查进入一个关键性阶段。
   
      《纽约时报》报道说,王鹏飞和李阳都是被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从辽宁调到重庆就职的。
   
       在薄熙来领导下,他们同王立军一起在重庆展开了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所谓“打黑”行动。重庆不少私人企业家和薄熙来的“敌人”都成了打黑的对象。
   
      黑打式的“打黑”目前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纽约时报》称,在重庆和北京的政治观察家表示,王立军案最早可能会在本月开审。其中一人称他听说审判可能会在安徽进行,但不清楚为何会选择在安徽。
   
      王立军出走美国成都总领馆引爆中国政坛地震。他可能会被控叛国罪。
   
      不过一些观察家说中共很可能会对王立军宽大处理,因为他一直协助对薄熙来的调查。
   
    最近同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高层警方官员被逮捕也显示,王立军可能面临同“打黑”有关的指称。
   
      从2009年6月开始的打黑据报对许多人施行了酷刑。
   
       《纽约时报》说,同警方有联系的一位人士说,中央调查人员已经指派很多官员收集重庆警方近年实施酷刑的证据。
   
      这位人士说“王立军面临的指控可能比普通人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移民部长被查 神秘富豪刘阳与薄熙来有染被拒入籍

    (世界日报) 纽西兰3号新闻电视台(3 News)政治记者高威尔(Patrick Gower)6日报导,在纽西兰涉入入籍丑闻的神秘中国富翁刘阳(Bill Liu,又名阎永明),与薄熙来案也有关系,这个关系是透过中国的另一个富翁,也是薄熙来亲信的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牵线促成的。
    
     报导中指出,刘阳宣称自己是中国的民运领袖之一,回到中国会遭遇危险,但他同时又夸称与中共最高层有关系。

      报导中说,新的文件显示,徐明被列为中国第八富,财富达15亿美元,在薄熙来下台前,被视为财政部长的可能人选,也是薄熙来的左右手。刘阳显然与徐明的关系非常亲密,曾经邀请徐明到纽西兰。
   
     华尔街日报报导,徐明自3月下旬就已失踪,一些报导说徐明已因贪腐被逮捕。
   
     高威尔在报导中说,他根据官方资讯法案所获得的新文件显示,刘阳在2005年夸称自己与徐明的关系。刘阳因申请入籍纽西兰,在他提供给纽西兰移民部的文件中显示,他2005年11月表示,将要招待两位来自中国的重要企业家,其中之一即是徐明。
   
      高威尔说,刘阳与徐明的关系引发一些有趣的疑问,即如果刘阳与中共高层人士有关系,为何害怕回中国,以及他既宣称是民运领袖,为何要招待徐明这种人到纽西兰。这种言行是不一致的。
   
     新华社报导,刘阳原是吉林通化金马药业公司董事长,2002年涉嫌经济犯罪潜逃至澳洲,遭到中国和国际刑警组织通缉,2001年逃至纽西兰,次年获得纽西兰居留权,2008年入籍成为纽西兰公民。
   
     纽西兰内政部曾建议拒绝刘阳的入籍申请,但前移民部副部长琼斯批准刘阳入籍,此事件成为一桩丑闻,琼斯也遭到调查。

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制度不可动摇?

    (自由亚洲)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发表官方智囊的文章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九常委制度不可动摇,远比美国的个人总统制更具民主性、协调性和高效性。但有海外中国学者认为,这种说法不合逻辑、强词夺理。
   
     中共十八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3日头版刊登中共智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的文章,称“九常委制度不可动 摇,比美国的个人总统制强多了”。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9名常委组成,分别代表党、国家和军队等八大领导机构,分工合作与协调合力,形成有中国 特色的“集体总统制”。这是中国决策正确、发展成功的最关键政治条件。这种“集体总统制”远比“个人总统制”更具民主性、协调性和高效性。
   
    文章说,过去10年是中国全面发展的“辉煌十年”,不平凡的10年。中国先后有效处理了“非典”公共卫生危机、及时地应对了汶川大地震、成功举办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圆满完成“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实现了年平均11.5% 的经济高增长,经济总量从位居世界第六位跃升为世界第二位等….. 。中国之所以可能取得这些成功,就是因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中国有一个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中国决策正确、发展成功的最关键政治条件。它的集 体决策机制比美国的所谓“个人总统制”优越。
    
    对此,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指出,胡鞍钢的说法既没有逻辑,也是强词夺理。他指出,一个中共自己任命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治国制度,不可能比民众投票选举产生总统的制度更加民主:
   
    “中共的九常委制度属于寡头制,那是自己任命自己,自说自话的就自己当上去了。美国的民主则是自由选举,四年选举一次,国会两年还选一部分,所以 更能体现民意。胡鞍钢的这种说法非常的没有逻辑,也没有常识,他可以说中国的寡头制比美国的三权分立更有效率,但不可以说它更民主——说寡头制比民主制更 民主,这就是一个没有常识的说法。胡鞍钢做这个论断显然是不中立的,因为他是属于寡头体制内部的一个御用的经济学家,他在这个体制内为这个体制辩护。”
   
    胡鞍钢的文章还说,从决策理论和实践看,“集体总统制”在实现充分信息分享的信息结构与充分民主决策的决策结构相互作用方面,远比“个人总统制”具有明显的信息优势和决策优势,更具民主性、协调性和高效性等。
   
    在美国的中文网刊《北京之春》的主编胡平也认为,胡鞍钢的论断不伦不类,完全不正确:
   
    “当然是无稽之谈。实际上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且不说它和民主毫不相干,因此和美国的总统制相比是不伦不类,问题是中共的常委从来也没有一个准确固定 的数目。胡鞍钢说九常委就是怎么怎么样民主,但在八九年那个时候只有五个常委,原来五常委就错了吗?他显然又不敢说那时候错了。后来一短时间变成七常委, 七常委对不对呢?我想他这段话恐怕更多的倒不是在谈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区别,而是针对这一段时间有一种传言说中共高层有一些人打算把九常委改成七常委,很多 种说法,你在网上都可以查到。中共高层,特别是胡锦涛这一派,他们是想把九常委变成七常委。所以恐怕是针对这种说法。因为他不好直接去反驳,明确地表明他 反对七常委制度。”
   
    胡鞍钢不久前被北京市新增为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候选人。《香港经济日报》7月4日报道说,胡鞍钢的这种说法,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的敏感时刻由《人 民日报》发表,是针对这段时间,民间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将由“九常委变七常委”的传言作出的澄清,给十八大常委数量之争增添了更多的悬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刘国慧:陈光诚亲人讲述恐怖经历

    东师古,这个曾经神秘恐怖的“百慕大”,两年来让我魂牵梦绕的小山村,多少次我像“做贼”一样徘徊在它的四周。因为到访这个小村,我被软禁20多 天,在临沂看守所拘留1个月后又被监视居住半年,3次抄家,护照被作废,正在经营的服装店也被迫关闭。监视居住解除后迫不得已流落他乡,回来后又被骚扰监 控,直到陈光诚出走美国后的前不久,我才获得自由。过去的岁月已经让我和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小山村有了难以割舍的情结。
   
    7月6日,我终于脚踏实地自由自在的走在东师古村的大街小巷上,可以尽情的穿梭在这个曾经被蒙上神秘面纱的“百慕大”的每一寸土地上,心中感慨万千。
   
    来之前,曾和陈光福大哥联系过,大哥说:“来吧,现在解放了,我们说了算,什么时候来都行,上了车给我打电话,我去公路边接你。”
   
    在东师古村口下了车,往日戒备森严凶神恶煞的看守和用于关押探访者及看守休息用的那两间平房已经无影无踪了。昨天临沂下了一天的大雨,路边大片的 树林和两面环抱小村的蒙河,让此地成为一个“天然的氧吧”,和喧嚣闷热的临沂城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一股扑面而来的凉爽让我感觉精神一震。
   
    我没有给光福大哥打电话,想独自享受一下脚踏实地自由自在地走在这片曾经是那么神秘和恐怖的土地上的感觉。虽然是第一次走进这个现在已经闻名天下 的小村,可这里的街道和村舍却让我感到是那样的熟悉,我明白这是因为两年来,我无数次的看过谷歌地图上和由过去走进过这个神秘小村的朋友亲手给我画出的小 村的详细分布图,这里的每一条大街小巷和陈光诚、陈光福家的位置和大门口的情形,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毫不费力的来到陈光诚家所在的长长的曲折小巷,看到不远处的光诚家大门,向走在我前面不时回头看我的一位中年妇女问道:“请问这是陈光诚家吗?”
   
    她满脸笑容回答说:“是的,是的,我给你看了锁着门呢。他妈妈没在家,可能出去玩去了,也可能去光福家了。你等着,我给你找去。”
   
    我有点疑惑的问她:“你怎么知道我是去光诚家的?”
   
    “一看见你我就知道是去光诚家的,我就想来告诉他妈妈,结果看见锁着门,家里没人。”
   
    停顿一下又说一句:“这回你们能进来了!”
   
    我们相视哈哈大笑,一下子感觉就像是早已熟悉的老朋友一样,我明白是我一进村就忙着到处拍照的举动“暴露”了我的来意。
   
    我告诉她,我先去光福大哥家,已经和他约好了今天过来,过一会在回来再看光诚的妈妈。
   
    她主动要求送我去光福家,并告诉我现在村西头还有县里派来的几个“扶贫工作组”的人,其实就是看守,只是不像原来那样明目张胆罢了,但有外人来他们肯定会向上面汇报的。
   
    光诚家在村子的东北角,光福大哥家在西南角,到两家去几乎要走过整个村子。我告诉她我不怕工作组的人,还想看看他们和他们聊聊,如果碰到了我求之不得。
   
    很遗憾那天工作组的人没有来(东师古是个只有140多户人家的小山村,只要是宽一点的巷子,基本都可以一眼望到头。我们从光诚家到大哥家,后来又回到光诚家,几乎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平常“扶贫工作组”常呆的地方我们都过去看了)。
   
    我们边走边聊这些年光诚一家遭受的苦难和迫害,她告诉我外面只知道陈光诚一家始终被看守看着出不了门,可能都不知道陈光福去年几乎一年也被看着。她说:“陈光诚还有他妈妈时间长了由看守带着(押着)出去赶集,陈光福就惨了,被看了大半年呢,也不知怎么过的。”
   
    她说:“现在光诚熬出头来了,你说光福怎么又摊上克贵这事?”
   
    一句话我们两人脸上的笑容全没了,心情顿时沉重起来。
   
    来到光福大哥家后,我和大哥大嫂兴高采烈的聊起来。不一会,那位热心大姐又把光诚的妈妈找来了,随后赶来的还有接到我今天过来消息的陈光诚的堂侄 陈华(护送陈光诚出西师古村的人)。以前和光福大哥、陈华已经很熟悉了,虽然和陈光诚的妈妈及大嫂还是第一次见面,我们却彼此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没有一 点陌生感。大家激动的说着熟悉的和对被隔断的日子里对方相互关心又不得而知的故事。
   
    他们一家人一再表示感谢对我们外界这么多朋友对陈光诚的关注和帮助。我给他们讲了自己知道的和从网上了解到的关于探访陈光诚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的 241名探访者的悲壮故事。得知去年大规模探访活动中的有那么多人被抢劫被殴打,甚至连国际巨星蝙蝠侠贝尔都被打,光福大哥对妈妈说:“我也是后来听说 的,来的是全国各地的人,有的人身上带了很多钱,不但被殴打,结果手机和钱及随身物品都被抢了。走的时候有的人要求看守们偿还被抢去的钱,可是看守根本不 承认抢了钱。”光诚的妈妈听后即感动又气愤,老人连连说:“这么多人都是为了光诚被抢和挨打的,这份情我们一家人这辈子也没法还呀!”
   
    我赶紧向老人纠正,您老人家千万不要这么想,不能说是为光诚,您要说我们是为光诚,那光诚牺牲了你们一家人的自由和幸福,你们一家人遭了这么多 罪,你们又是为了谁呢?如果要说感谢的话,我认为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您老人家。您生养教育了一个好儿子,鼓舞和教育了我们下定了坚定维权,不屈不饶的决心。
   
    谈到陈光诚的出逃,老人感慨的说:“小袁(袁伟静)和光诚都说早晚会被困死,反正都是死,等死不如冒险试试。我坚决反对。我告诉他们你们不知道外面有多少人看着,出去就被砸死了,在外面被砸死还不如在家里我们一家人死在一起。”
   
    老人继续说:“光诚跑的时候我出去了没在家,回来小袁小声告诉我说光诚跑了,我一听差点吓死了。我当时想这回光诚肯定被他们砸死了,根本就没想到 他会逃出去。每天小袁还向以前一样,往屋里端水装作是在给光诚洗脚,然后在假装洗完了,把水泼出去。小妮子(陈克斯)还像以前一样被他们几个人押着去上 学。虽然我们都急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但还的装着像以前一样做饭吃饭,像没事一样。过了两三天没见有动静,小袁就跟我说,光诚说不定真逃出去了。我根本不 敢相信会有这种事,我们还是继续装作光诚在家一样,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一点也不敢让他们看出来。”
   
    “又过了几天,突然来了那么多人,屋里屋外全是人,屋里都是公安,到处又翻又砸,屋顶上都给捅开了,没有他们找不到的地方,找一遍找不到他们还不 放心再找,问小袁光诚在哪里,怎么逃跑的。小袁不说,他们就打小袁,那么多人围着打,我当时寻思这回小袁是要被砸死了。后来他们又把小袁给带走了,留下我 和小妮子,也不让我们吃饭和睡觉,那两天满屋里都是人,走了一拨又来一拨的,也不知来了多少。后来小袁回来告诉我说光诚真跑了,我还是不相信。”
   
    老人指着光福大哥说:“直到他来也这么说,和小袁在那里说光诚去美国大使馆了。我虽然不知道美国大使馆是什么地方,但看见小袁高兴的直拍手,看光福和小袁那个高兴劲我才相信光诚没有被砸死,是真的跑出去了。”
   
    大嫂接着说:“在西师古刘元成家看到老五(陈光诚有4个哥哥),我都不相信是真的。他当时胳膊、腿上、身上到处都碰的一块块的没皮了,浑身都是 血,脚肿的这么大(用手在自己脚上比划着),浑身衣服都湿透了全是泥,脚上的鞋也是一个泥蛋,而且连鞋帮都掉下来了了。我说,老五你怎么弄成这样。他说他 是从河里过来,一路顺着河边连滚带爬过来的,自己也不知道摔倒了多少次。当时光福不在家,我又不敢给他打电话,只好把电话打给他的朋友。我们商量说要赶紧 把光诚送出去,陈华家门口一直都有看守,我不敢过去,就找人去把陈华找来。”
   
    陈华说:“我见到我五叔时也不相信是真的,当时我们就想赶紧离开刘元成家,离开这附近,至于要去哪里,当时我们都没考虑。我找了第一辆车一说要拉 我五叔,把人家吓坏了,不管给多少钱人家死活不拉,后来只好又找一辆,这次没说拉谁,人家也没问,我们一口气跑出100里之外才下车。当时考虑先找个地方 躲躲,等过个1-2年再出来,我提议去云南,可去云南要坐车,火车要实名制,客车也有监控不能坐。”
   
    陈华转向我说:“要离开沂南还不能走太远,我们就想到你了,所以给你打了电话。”
   
    我接着说:“我那天出去了没在家,等辗转收到消息时已经快18:00点了。我当时心里特别难受,以为是光诚出事了,因为那段时间网上一直流传他病 危的消息。等我转了几次车,翻山越岭的赶到约定地点时已经是晚上21:00点多了。等到22:00点也不见你们,只好找人给你们打电话,得知你和你大叔 (陈光福)还有外面来的朋友在一起。我想你们可能招待朋友脱不开身,心想就等等吧,结果等了一夜也没等到你们,当确认光诚还“活着”时,我也就放心的回家 了。做梦也没想到你们把个大活人给运出去了,后来从网上看到陈光诚出逃了,国保又找我说“关心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来得知那一夜惊心动魄的精彩,我 那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是光诚出来的,我当时怎么也要去找你们的。”
   
    当谈到嫂子又被传唤和可贵的案子时,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嫂子说她当时差点被打死,很害怕,生怕被他们打死,他们让我签字我就签,心想只要别把我 打死就行,到现在身上还有伤,脑子也不好使,就是现在说话也是说了上句忘了下句的。刚开始审讯时还被威胁要让她死在里面,根据她讲述的被传唤的过程和经 历,我们得知她不仅遭到威胁还被骗供和诱供。嫂子不识字,根本不知道询问笔录上写的是什么。她还说,我就不明白,当时可贵被很多人打得趴在地上起不来,我 去拉他都看不清可贵,当时确实是黑乎乎的没开灯,可他们一遍遍非让我说是开着灯的,不知是什么意思。”
   
    来到光诚家实地查看了他翻越的那几道墙,我更加觉得光诚是多么了不起。别说一个盲人,就是身强力壮的人要翻过这几道墙恐怕也很困难。我们开玩笑说,将来邀请关注陈光诚的朋友来东师古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翻墙比赛,看有多少人翻得过去这几道墙。
   
    我首先声明,我是肯定翻不过去的,我只能再次感叹光诚非凡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由衷的说:“陈光诚,我们为你骄傲和自豪!”
   

不仅是“唱衰”中国:即使乐观派也为中国的未来而担忧

德媒认为,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减缓,社会诸多问题突出,即使多年来对中国乐观的西方专家也为中国前景担忧,期待新一代领导人能够锐意改革。


不仅是“唱衰”中国:即使乐观派也为中国的未来而担忧

  《世界报》 (7月5日)写道:"经过30年的两位数增长,中国的高速经济开始刹车,美欧的问题让出口经济萎靡,而出口很久以来是中国经济奇迹的最重要动力,数月来中国的工业生产增长也在减慢。"

  该报认为:"值得注意的是,多年来对中国乐观的人也已经为这个大国的未来担忧。欧维伦(William Overholt)就是其中之一,他是颇有名望的亚洲专家,为投资银行、智库工作,并从事研究,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做研究。

  该报引述他的观点认为中共的"改革意愿明显减弱"。"国有大企业与统治的中共在金融和家庭上紧密交织。权力和财富在中国已经融于一体,腐败的统治高层与其在国有企业、咨询公司和金融机构掌握战略要职的亲属一道,攫取巨额资金。"

  "倘若在习近平执政下不能解决这个明显的裙带关系问题,中国就将面临一个长时期的滞胀,可能远比20年前日本的滞胀更加糟糕。"

  该报还写道:"腐败的党员干部和其他中国富人的资本外逃,可能会将中国高达3.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编织的安全网破裂。……

  "很可能只有中国发生较大的政治动荡时会引起大量的资本外逃,然而当局似乎惊惶不安。最近两年他们对内维稳开支多于国防。"

  "收入差别越来越大、对互联网的审查以及对批评者的残酷镇压引起不满,对中国的中产阶层来说,这个制度显得被操纵利用于新的世袭贵族,就是被称作'太子党'的领导人后代。"

  天主教徒的抉择伤痛

  《法兰克福汇报》(7月5日)写道:"主教祝圣在天主教会应该是值得庆贺的事,在中国由于国家宗教监督的干预日益成为信徒的精神负担,并且对神职人员 成了一种抉择的伤痛。本周五,岳复生在哈尔滨不经教皇同意被祝圣成为主教。一天后马达钦在上海将被祝圣成为主教,他虽然得到教皇认可,但在给他祝圣的主教 中也有一位教皇不承认的主教。"

  该报认为:"决定主教权是共产党中国的宗教当局和梵蒂冈之间的最大争议之一,梵蒂冈坚持和其它地方一样由罗马任命,中国称之为干涉内政,并下令官方教 会自行任命主教。关于遵守政治条件,在中国是由天主教'爱国联会'监督,这个非神职人员组织在教皇本笃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中被作为非法而拒绝。在上述两个 案例中,国家宗教当局用这种做法显示,决定主教祝圣和主教构成是最后它们说了算。

  "……国家宗教局称中国天主教会自1950年起被迫自选自圣主教,闭口不提中国的天主教徒是在中共掌权后被迫宣布与教皇脱离关系,于是一个忠实于教皇的'地下教会'从官方教会分裂出来。地下教会的主教是教皇任命的,他们被中国当局视为非法,许多神父和主教被捕入狱。"

  "中国官方公布的天主教有570万信徒,非官方的消息则称有1200万,估计地下教会的信徒同样超过1000万。神职人员和信徒无论在地下教会还是官 方教会都陷入良知冲突的不稳定处境,他们应该服从国家的规定呢还是遵从梵蒂冈?一个梵蒂冈和中国当局都认可的中国主教祝圣的默契,似乎已经被放弃。"

姜维平:重庆公安公开抵制张德江

很多自相矛盾的事发生在重庆,2012年6月8日,重庆市发展民营经济大会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市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无数实践证 明,哪里的民营经济活跃,哪里的经济就发达,哪里的人民群众就富裕。要进一步健全法制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不受侵犯,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经营不 受干扰,旗帜鲜明地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显然,张德江是在与薄熙来划清界限,过去是把六百多个民企打 成黑社会,现在却是要复查和平反,安抚已处于惊弓之鸟的民企老板,政府由风起云涌的跑路潮,看到了红色恐怖的巨大危害,张书记要继续执行多种经济成分并存 互补的政策,更希望社会稳定,所以,会上,对200家优秀民营企业和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了表彰,还让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出席 会议。

  但是,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局,却在区委书记李剑铭的支持下,肆无忌惮地公开抵制张德江,原本李俊案已成为打黑“黑打”的有力 证据,引起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应当用立即纠正的行动,佐证张德江讲话的真诚,但恰恰相反,李俊的俊峰集团的公章依然被091专案组控制,王普等人还在干 预民企自主经营,造成地产项目不能如期交房的问题,而且,7月5日,李俊的亲友李显峰案在沙坪坝区法院开庭,指控他的罪名还是涉黑,而原本取保候审的李少 平被押往看守所,还有一个主管财务的女性亲友,被以虚报和抽逃注册资本的罪名查处和取保候审,这就是说,也许张书记的言辞给一些民企吃了定心丸,但李俊案 件还在进一步发酵和扩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方面重庆政府退回了一部分所谓的涉黑资金给李俊,使半死不活的这家民企勉强维持 着,几百人还在痛苦地求生挣扎;一方面王立军留下的嫡系还在指手划脚,假公济私,蚕食民企,使其不能如期交房,赔偿了2000多万违约金,还孕酿着社会动 荡,这种矛盾现象说明,虽然王鹏飞,王智,李阳等骨干已陆续落网,但除恶务尽,必须全面抓捕091专案组的所有成员,否则,他们不会停止抵制张德江的行 动,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操控民企的办法,搞乱人心,激起群体性事件,加罪于重庆的新的领导人,再迎接薄熙来卷土重来,因此,李俊案成了一个标志,你死我 活不可避免。

  消息人士说,李俊领导的企业历史上从未有过延期交房,违约赔款的纪录,薄熙来给李俊等亲友加了很多罪名,唯一没有偷 漏税罪,这说明什么?一是说明俊峰有良好的信誉,二是说明李俊承担了社会责任,民企缴足了税,“二次分配”没搞好,政府怨谁?现在有一些不明真相的民工和 购房者冲击俊峰集团,谁应当负责不言自明,薄熙来和王立军是制造混乱的罪魁祸首,所以,在近日召开的一次维稳会上,李俊前妻罗淙和四哥李修龙,痛斥王普等 公安人员,指责他们插手民企,搞乱经营,是挑拨离间,吃私贪污的黑手,而维权才是维稳的关键问题,专案组必须尽快把公章还给俊峰集团。

   流亡海外的李俊说,张书记下重庆之后的巨变是,当我的亲友批评公安局相关人员时,他们表面上没有动粗,但仇恨藏在心里,公章还在他们的手中,试问,一个 几十枚公章,全部操控在不懂经济的专案组人员手里的民企,如何自主经营?如何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怎么能够不决策错误,亏损的责任由谁来负?

   据称,李庄领导的一个北京律师团队,已多次下到重庆对李俊案展开调查,一方面代理他们维权申诉,一方面搜集091人员刑讯逼供的证据,重庆新闻界消息人 士说,张德江已经知道这些事,他指示公安局要依法为律师提供方便,因此,李俊家人聘请的多名律师都能顺利地进入监狱或看守所取证,工作进展顺利,何挺说, 刑讯逼供不论涉及何人,只要证据确凿,就应当依法查处,依笔者之见,继王智等人之后,还会有一些王立军的死党被抓捕。

  近日,方竹 笋案申诉获胜后引起连锁反应,罗淙会同几位北京律师聚集金龙玉凤餐厅,既给方先生洗尘压惊,又商讨平反冤案大计,为李显峰出庭辩护的律师说,开庭未必是一 件坏事,就看判决结果如何;把我的题为《方竹笋申诉获胜意义重大》发在微博上的老方说,不要看有人公开抵制张德江,与民企新政策对着干,就感到失望,这只 是一股逆流和一阵杂音,目前,重庆已经变了天,薄熙来,王立军就是一坨屎,下一步重庆人民将欢迎民企的英雄李俊归来。

  在笔者看 来,和方竹笋一样,李俊是薄熙来治下,重庆黑夜的惊雷和闪电,他不仅代表着民企老板不屈不挠地维权的抗争,而且照亮了重庆的美好明天,当大部分人忍辱负 重,割喉禁声之时,他把真相告诉世人,并以爱心和包容,寄希望于张德江,他有足够的理由仇视政府官员,但他却良心未泯,拒绝去美国国会做证,他认为,中国 人的麻烦,自己的人民协商能够解决,薄熙来所代表的是党内保守派,现在他和打手王立军一同垮了,他有信心在撤销通缉令之后,返回可爱的家乡。

   昨天,李俊电话里对我说,他一生犯过许多错误,但他没有涉黑,没有罪行,也不欠别人的钱,现在折腾这个样子,俊峰企业还有200多亩位于城市黄金地角的 土地归其所有,尚未开发,依然大有希望,只要他能回去,政府把受他牵连的亲友都放了,不再继续追究和诬陷他们,以往的不愉快可以一笔勾销,他就能在三个月 内让企业起死回生,这一案件的平反将证明张德江6月8日讲话是真诚的,而抵制他的薄熙来死党将受到严惩。

  在笔者看来,这是一个积 极的信号,对于政治家来说,化解社会矛盾才是大手笔,张德江过去在延边州委工作时,曾以包容正派而给当地人民留下深刻印象,时过境迁,往事并不如烟,愿他 面对李俊案拿出胆略,勇气和智慧,把这个典型的迫害民企的冤案翻过来,这比开一百次民企会议还要有正面意义,等李俊回家时,亲临飞机场迎接他吧,到那时, 重庆民企老板保证一片欢呼。

  2012年7月5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姜维平

2012-07-06

江系原首席智囊提议18大胡温留“监党”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徐立采访报导)5月末,有港媒引用北京消息称,中共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极可能在十八大后留下 〝监党〞,只是两人留下的具体方式尚未敲定。近日,港媒曝出该提议的始作俑者是原上海帮首席智囊王沪宁,王沪宁如今已经是胡锦涛的一名智囊人物,有可能十 八大后进入外交部门工作。
 
   《大纪元》7月3日报导,十八大时将由总书记习近平提议恢复中顾委,胡锦涛任主任,温家宝任副主任。同时,胡以中顾委主任身份兼任中央军委主席。
 
   原在山东任大学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中共十八大恢复〝中顾委〞这种可能性是有的。
 
   刘因全:〝胡温虽然已经当权十年了,但由于江派制约,江泽民担任了两年军委主席,他在制约着胡温,致使胡温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图在行使职权。〞
 
   不过,香港最新一期《前哨》杂志称,恢复中顾委建议计划是由原上海帮首席智囊王沪宁提出,王沪宁的中顾委方案是为胡锦涛〝度身订造〞。为此,江派对此极尽挖苦称,王沪宁因为〝想跻进政治局〞而江家班〝入场券〞有限,〝自顾尚且不暇〞,于是王沪宁抓住了胡锦涛的〝橄榄枝〞。因此王沪宁被江派指为〝叛将〞。
 
   据悉,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在胡锦涛掌权后,已经成为了胡的智囊,出台了胡的〝科学发展观〞,后来渐渐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
 
   刘因全表示,目前从总体来看,胡锦涛和温家宝他们的势力是越来越稳固了。
 
   7月3日,历时9个多月的中共省级党委换届选举今天画上句号。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中共辽宁省委去年10月中旬率先进行党委换届,北京 市委是最后一个。然而,被认为是胡锦涛盟友的郭金龙由此取代69岁的刘淇,致使江派心腹刘淇在十八大提前出局。随着任命郭金龙为北京市委新书记,胡锦涛确保了自己未来仍拥有政治影响力。
 
   刘因全:〝十八大会是一个转折点,到十八大随着江派的几个常委的退下去,新的常委浮上来,包括政治局里江派的人物他们退出去,胡温派的人物进到政治 局里来,这样,胡温力量会起到基本掌控中国局面的作用,那时候胡温如果想改革就可以改革了,所以我们对十八大要拭目以待。〞
 
   刘因全表示,如果胡温在十八大以后能够监党的话,因为相对来说他们不是血债派,相对来说开明一些,比血债派要好得多。
 
   刘因全:〝我们比较正确的做法就是两派相权取其轻,江泽民这一派和胡温这一派我们比较一下,哪一派对我们民间有利,对我们法轮功和其他的信仰团体有利,对我们异议人士有利,对我们的下层老百姓有利,我们当然就支持那一派。〞
 
   不过,刘因全指出,现在在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整个共产党推翻了,然后由人民选举总统来领导中国。
 
   因此,刘因全呼吁,胡温当机立断、抓住机遇,彻底清除血债派,使中国进入新纪元。

人民日报:要警惕外国机构唱空中国经济牟利

    欧债危机愁云未解,西方机构又将悲观的目光投向中国。花旗银行(中国)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日前称,今年下半年最大的变数已不是欧债,而是中国经 济,并称中国经济已走到近30年最危急时刻。果真如此吗?记者为此采访了有关专家,他们指出,中国经济“危急”说于实无据,要警惕一些机构唱空中国牟利。

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
   
    “海外一些银行机构和个人的言论往往夸大其辞,耸人听闻,故作高深,误导舆论”,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事实,但不会硬着陆。中国会长期维持中速增长即8%左右或以上。
   
    专家们认为,要辩证地看待有些机构唱空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张茉楠对本报记者说,最近国际上确实有一种“看空”中国的力量,但我们应一分为二地看。
   
    张茉楠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略显疲态,不过,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并不大。从时间窗口上看,中国经济增长确实面临着从高速到中速和常态回归 的“拐点”。过去30年高速增长是靠压低要素、土地价格等换来的,这种增长难以持续。金融危机后,处于需求端的发达国家发生了变化,改变了全球的需求结 构。尤其是欧债危机后,疲弱的消费需求严重制约了发达国家的复苏进度,使中国的出口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外需萎缩,产能过剩以及成本压力,是中国目前面临 的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
   
    “中国的问题和前景并非像花旗预言得那么悲观”,张茉楠认为,首先,中国政府宏观调控能力较强,最近央行两次降息以及国家发改委推出一系列放宽投 资准入门槛的政策等,都已经显示政府对经济下滑做出及时的反应。稳经济、稳政策、稳大局,国家政策的加码会在下半年开始显效,经济不会出现“断崖式”下 滑。

“中国制造”有潜力可挖
   
    花旗分析师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菲律宾、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接棒廉价劳动力优势,“中国制造”成本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
   
    对于中国制造竞争力的问题,向松祚认为,中国制造业由于劳动力成本和其他要素价格上升,确实面临着巨大调整压力,但竞争力仍具优势。
   
    张茉楠分析说,近十年来,中国日益成为全球生产制造基地和各类制成品出口基地,在全球贸易中的比重持续上升,但总体而言,中国制造整体处于世界的 低端。不过,近年,中国的制造企业也在不断向产业链中端走,一些资本密集型产业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比如大型设备制造、资本密集型重型机械制造。而金融危 机以来,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的促动下,中国的新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也占据了全球一定的市场份额。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崔历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目前仍没有中国落败的迹象。她认为,以往的经验表明,中国可通过资本投资和产品升级来应对单位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这预示着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做出很好的调整。

警惕落入“速度”陷阱
   
    花旗分析师还预计,最快到2016年,中国人口红利将消耗殆尽,中国优化产业结构势在必行。出口、投资和消费拉动经济的三大马车全面缓行,中国经济已经到了近30年最危急的时刻。
   
    “中国经济目前处于关键转折期,却不能说处于所谓最危急时刻。”向松祚指出,更为重要的是,我国政策操作空间很大,余地很充分,而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政策操作空间已经极小。
   
    专家提醒,要看清唱空中国言论背后的利益企图,不要落入陷阱。张茉楠认为,现在不是中国经济30年最危急时刻,而是十字路口,是拐点。花旗这么说 是针对中国经济增速一直以来的两位数而言,他们“看空”中国的落脚点还是速度,他们很可能是希望中国为提速而出台更多刺激政策,从而使投机资本获利,因为 任何资本都看重短期回报。我们对此要客观地看待。
   
    专家指出,与其关注增速,不如利用增速回落形成的倒逼机制,抓紧解决中国经济的深层次问题。张茉楠说,对中国经济而言,增速放缓并不可怕,速度并 不是问题,结构才是问题。一味地追求速度会影响长期的结构调整,结构调整有可能带来短期经济下滑,但从长远看,不调整会被“低质量增长”长期锁定,这样风 险更大。重建中国竞争优势,推动经济大转型才是中国当前最重要的战略任务。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毁灭资本主义的10大泡沫

2005年年中,距华尔街爆发信贷危机还有三年的时候,《经济学人》 (Economist) 杂志就提出了“史上最大泡沫”的警告。当时距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才过去五年,全球房价已经史无前例地上涨了75%。房地产行业即将重蹈互联网行业的覆辙。

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是管理着规模达95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管理公司GMO的创始人。2007年4月,他在一份投资通讯季刊上撰文支持了《经济学人》的看法。文中写道: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泡沫,所有国家、所有资产都将受到影响。

到2007年年中,深感忧虑的格兰瑟姆感觉自己彷佛在观察一场慢镜头下的火车事故。到当年10月,这列火车以全速撞上轨道的尽头。一年之后,华尔街这列信贷列车不出所料地车毁人亡。

格 兰瑟姆在2012年初的一份投资通讯中看到了一列更长的火车正在加速前进。当他把注意力放在“公共之善”的研究上时,很快就发现,总体而言资本主义既没有 道德感,也没有良心。而且资本主义最大的弱点恐怕在于它完全无法解决“资源的有限性”问题,同时不可能在数学上证明实物产出能够持续快速增长。

我们将此称为“永恒增长的迷思”。这一迷思正是为现代资本主义辩护的伪科学说辞。

格兰瑟姆得出结论说,资本主义的缺陷是致命的,就算它在一千件事情上比其它制度做得都好,但在三个至关重要领域中却是失灵的。而不幸的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即使资本主义只在其中一个领域失灵,这一制度就可能因此遭遇灭顶之灾,而我们也将跟着陪葬。

明白了吗?资本主义正在自杀,同时也在摧毁美国。以下我们列出能够预示这一正在加速的趋势的10大爆炸性泡沫。

1. 医疗泡沫:忘记法院和选举吧──医疗泡沫将爆炸

哈 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医学博士安杰尔(Marcia Angell)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Post)上撰写了一篇题为《最高法院的裁决为什么对奥巴马和美国医疗体系不利》(Why the Court's Ruling Is Bad for Obama and Bad for American Health Care)的文章。

文章写道,最高法院做出支持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裁决让我想起一句老话:许愿需谨慎。为什么呢?安杰尔告诫说,不管有没有奥巴马的医改法案,美国医疗卫生系统都会继续瓦解。如果罗姆尼当选,这一过程就会快些;如果奥巴马连任,这一过程就会慢点。

美国医疗成本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这一比例是所有发达国家中最高的,而且注定会进一步上升。医疗成本将继续拖累美国经济,尤其是在3,300名游说人士力争使其不断增加的情况下。

2. 政府泡沫让华盛顿与真实的美国绝缘

这 个泡沫什么时候破裂?弗格森(Andrew Ferguson)在《时代》(TIM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题为《波托马克河上的泡沫》(Bubble on the Potomac)的特稿中告诫说,大量借债的美国创造出了本国资本无法支撑的财富,这令美国政府脱离了治下的国家。这种“绝缘”会让美国付出代价。

美 国的老百姓或许正在挣扎,但美国政府却处于“待售”状态。华盛顿是政府业务发包中心,这项业务的规模可达数万亿美元。在这里,联邦预算被卖给出价最高的竞 标人。游说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生意:每一位民选官员都有20多名游说者。这些游说者全都在公开宣扬官员们带来的巨大利益,而这些利益常常是游说费用的数百 倍。

3. CEO薪酬泡沫膨胀了20%,而银行股下跌幅度高达61%

正是这种心态让华尔街成为孤岛。美国普通民众碌碌无为,而银行CEO却在成就宏图伟业。《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杂志报道说,银行CEO的薪酬2011年大涨了20.4%,而大多数银行股却出现了下滑。

谁是最大的输家?花旗银行(Citibank)的股东。该银行的股票三年时间里暴跌了61%,而花旗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却获得了1,490万美元的薪酬。

还有更多显示美国不平等现象日益严重的迹象:美联储(Fed)说,过去三年占美国人口1%的富豪其财富规模增加了2%,而广大中产阶级的财富却缩水39%。美国2010年家庭净资产与1992年的水平大致相当。

4. 不平等泡沫目前处于1929年的水平,这敲响了资本主义终结的警钟

诺 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在他的新书《不平等的代价》(The Price of Inequality)中说,美国喜欢自称为机会之国。尽管我们可以说出一大把凭自身努力攀上社会顶层的美国人的例子,但真正关键的却是统计数字:一个人 的机会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父母亲的收入和教育?

不幸的是,如今的数据显示,美国梦是个神话……差距在不断扩大。2008年以来,美国人所增加的收入中有93%被占美国人口1%的最高收入者获取了……一种显而易见的趋势是,收入和财富积聚在最富有人群手里,中产阶级被掏空,处在社会底层的人越来越贫穷。

5. 债务泡沫:债务缠身的大学毕业生去卖汉堡和咖啡。

要想了解更多不平等差距的证据,看看Utne杂志的惊人封面吧:一个卡通色彩的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给顾客送上麦当劳特制汉堡,并问:“要配薯条吗?大学文凭现在值几个钱?”值不了几个钱。

在 Good杂志的Minimum Rage专栏,很多报道都是关于大学毕业生被助学贷款压得喘不过气的事。美国正在扼杀其未来的竞争力:27岁的纽约大学(NYU)毕业生桑德斯 (Emily Sanders)近10年来一直在时断时续地做服务员和酒吧侍者……她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参加401(k)养老计划,甚至连个储蓄账户都没有。大多数时间 里,她中午去打首份工,然后再打第二份工,半夜12点以后下班。如果她生病,又有点缺钱,就吃些感冒药,然后不管怎样都得去上班。

6.全球性失业泡沫:政府得到警告,革命即将爆发

《滚 石》(Rolling Stone)杂志的迪茨(Jeff Tietz)在《堕落天使》(The Fallen)一文中给我们描绘了另一幅资本主义列车即将失事的画面:美国中产阶级突然急剧衰落……他们原本有着不错的稳定工作,经济衰退改变了这一切。 现在,他们在停车场的车里生活。

《时代》杂志通过广角镜头来关注这个全球新的“失业一代”,数千万年轻人没有工作,人数超过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和占领华尔街(OWS)运动的参与者。有人警告政府:在这些人成为无业者且怒火中烧之前,想办法让他们有份工作。

但如果格兰瑟姆的看法是对的,等到政府终于采取行动时,一切为时已晚,届时反资本主义革命会将席卷全世界。

7. 油价泡沫:新石油危机将再次引发“阿拉伯之春”

财 务顾问建议各位投资新兴市场,因为“新常态”的美国股市回报率太低。情况或许并非如此。《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的莱文(Steve Levine)警告说,全球产油国的统治者正在看着油价大跌。下跌的速度是自2008年令人惊恐的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不曾有过的。行业分析师用“震惊”和 “高度紧张”等字眼来形容油价的下一步走势,并说可能发生新一轮阿拉伯之春革命,对产油国的独裁者而言,这无疑是一场噩梦。

8. 风险泡沫:全球经济风险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摩 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董事长罗奇(Stephen Roach)在《评论汇编》(Project Syndicate)杂志撰文告诫说,自2008年以来美国经济一直处于疲弱的复苏之中。原因在于,史上最大的消费热潮过去之后,美国消费者不愿花钱。

自那以后,出口在美国经济反弹中所占的比重达到41%。在我们增加的出口中,高达83%流向了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但由于这三大地区均麻烦缠身,美国可能很快也会遭殃。

9. 缓慢增长泡沫:财政紧缩和投资回报较低将成为新常态

仔细听好:全美超过20万名财务顾问已经听过这份报告。报告告诫财务顾问帮助客户接受低回报的现实。换句话说,投资回报率较低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财政紧缩将成为现实:经济增长缓慢,只有部分板块的股票会温和上涨,利率将维持在低位。

明白了吗?这就是说,下半年经济增长乏力,未来存在巨大风险。事实上,个人投资者和美国资本主义在短期内都将面临三大末日场景:欧元区危机、美国大选后的“财政悬崖”以及全球新兴市场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

10. 资本主义泡沫:自私削弱了美国的领导者地位

斯考克罗夫特(Brent Scowcroft)最近在外交政策双月刊杂志《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上撰文写道,世界正处于演变、过渡甚至是日益混乱的状态之中。斯考克罗夫特是一名退休的空军上将,也是老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斯 考克罗夫特在新版《重组的世界》(A World Transformed)一书中写道:过去,我们被看成是为了每一个人而倾尽所能的人;现在,我们则被视作只迷恋自己的特殊利益的一群人。这种短视的愿景 反映出很多政界人士以兰德(Ayn Rand)的极端资本主义理念治理国家的一种趋势。

现在你明白格兰瑟姆此前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告诫:资本主义既没有道德感,也没有良心。它完全无法解决“资源的有限性”问题,同时不可能在数学上证明实物产出能够持续快速增长。

道德的罗盘缺失。对未来的憧憬缺失。对他们这种短视思维可能带来的后果的认知缺失。这三大威胁将融为一体,颠覆资本主义,同时摧毁美国。

一言以蔽之,美国这种新兰德式极端资本主义将自掘坟墓。

Paul B. Farrell

(本文译自 Market Watch)

华尔街日报

温家宝:要毫不动摇继续调控 绝不能让房价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综合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 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7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常州市飞龙新苑小区看望居民,并与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质量监督等单位负责人座谈。

   温家宝说,经过多年艰苦不懈的努力,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出现环比微升,6月份一些城市新建住宅价格 出现环比上涨,目前房地产市场信息比较混乱,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出现一些变化,群众普遍担心房价反弹。   温家宝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温家宝指出,进一步做好调控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继续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防止不实信息炒作误导。要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 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对有地方出台或变相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 策的,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制止纠正。同时,抓紧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 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二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和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合理的自住性需求。

   三要继续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截至5月底,今年保障性住房已经开工346万套,基本建成206万套,相关工作正在平稳推进。各 地区要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加快用地审批和供应,吸引多元投资主体参与建设,确保开工和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注意完 善保障性住房的配套设施,方便群众生活和工作。合理确定公租房租金水平。特别要注重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性,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

郭金龙高龄任北京书记 十八大常委人数现分歧

    中共北京市委7月3日完成换届“选举”,现任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当选市委书记。网传郭金龙上位是江、胡妥协的结果。网上消息称,胡锦涛主动提出愿意 放弃上海,保北京、广东,江泽民则开出二个条件,一是要保住天津、重庆,一是十八大常委依然保持9人。胡锦涛则认为条件太高,其底线是天津重庆平分,至于 常委人数是9还是7再议。这间接证实博讯曾披露常委人数减为7人,但近期又在九人和七人之间摇摆不定。
   
     分析人士向博讯表示,经过几次推迟后,首都北京的书记总算尘埃落定,但郭金龙以65岁高龄当选,说明在敏感时期胡锦涛经过不断努力,将北京市最高领导交给 自己的人,也表明胡锦涛近期在人事任命上有了更多发言权,北京地位重要,北京军区司令也是来自安徽和团派的人。
   
    分析人士还表示,现在高层都缺乏安全感,薄熙来案还没定案,军队和常委人事任命之争变得异常激烈,前景未知。习近平在各派争夺中上位,极具挑战。 郭金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或许表明了胡锦涛和习近平已经团结起来,应付其它派别的压力,而胡锦涛在军队将领的任命和政治局常委人选上,正在获得更多的发言 权。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鹏飞、李扬被捕 王立军案进入关键阶段

    (纽约时报) 与重庆警方有联系的人士透露:中央调查员已拘捕了至少两名与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高级警官。身为前重庆市公安局局局长的王立军,因向 美国官员吐露了一宗可疑的谋杀阴谋,引发北京的政治丑闻。另一名与王立军关系密切的警官被免职。这些举措标志着对王立军的调查可能正进入一个关键性阶段。

       这两名被捕的警官是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与前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他们二人均于6月份被安全人员奉中纪委的命令,押送出重庆。中纪委是负 责调查王立军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被解职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案的其中一个牵头机构。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与王立军看上去没有亲缘关系的王鹏飞,于6月25日被解除渝北公安分局局长职务。同一天,另一名警官-刑侦部负责人李扬(Li Yang音译)也被解职。
   
      自王立军被薄熙来任命为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后,王鹏飞和李扬均跟随王立军从辽宁到重庆就职。他们一起展开了他们称之为的“打黑”运动,该运动涉及对私营商 人及薄熙来及其盟友的政敌的迫害,为此,目前受到广泛批评。王鹏飞也是窃听专家,据信他卷入了由王立军与薄熙来发动的广泛的窃听活动。两名在重庆与警方有联系的人士说:今年2月,王鹏飞给王立军安排了一辆车,让王立军能够秘密地开往成都的美领馆。王立军的美领馆之行,引爆了整个丑闻。
   
      李扬负责调查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案情。海伍德去年11月被发现死于重庆郊区的一家酒店内。2月份,王立军开车到美领馆,并告诉美方官员,他认为薄熙来的妻子与海伍德之 死有关联。王立军在美领馆呆了一晚后,在国家安全部官员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此后就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一些分析家们表示,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引发了中国数十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身为“太子党”并具有强大盟友与政敌的薄熙来,3月份被免去其重庆职务,4月 份被从中央政治局中暂停职务。中共还宣布,正在调查其妻子谷开来及其一名家庭助手张晓军与海伍德之死的关联。在重庆与警方有联系的人士表示,警方官员认 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
   
      在重庆和北京的政治观察家们表示,对王立军的审判可能最早会在本月开始。一个人称,他听说审判可能会在安徽省进行,但并不清楚为什么会选在安徽。王立军可能会被控犯有叛国罪,但一些观察家们称,党的官员可能会决定对其宽大处理,因为他一直在协助对薄家的调查。
   
     最近对与王立军有密切关系的警官的拘捕,也可以表明:王立军将面临与所谓的“打黑”的相关指控。该运动于2009年6月开始,据报道,该运动对很多人施行了酷刑。
   
      国家新闻机构6月30日报道说,王立军已经辞去了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这将给对其提出刑事诉讼打通道路。通常,人大代表具有起诉豁免权。报道称,重庆官员6月26日接受了王立军的请辞。
   
      一名与警方有联系的人士说,中央调查员已指派很多官员,收集近期重庆警务人员施行的酷刑证据。他说,“王立军的案情,结果可能会比绝大多数老百姓认为的更为严重。”
   
      4月份,重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一次会议上对警方官员们表示:他们必须承认任何曾使用酷刑的实例。这次会议标志着当局开始更广泛地调查“打黑”运动。
   
     本次被中央调查员拘捕的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建华,他于2010年2月28日因其在打黑运动中的角色,而受到奖励,并于次日被晋升为副局长。不像王立军的其他一些盟友,唐建华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并非来自辽宁。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博讯特约记者采访报道)2012年夏粮收购价格普遍低于往年,农民有粮难卖,有苦难言,尽管政府一再减免各项赋税,并且对种粮农民有各种 补贴,但是农资涨价,水电涨价,燃油涨价,那点补贴无异于杯水车薪,而且很多补贴被地方政府克扣挪用,甚至巧立名目骗取。真到农民手中的本就不多,今年粮 食收购价又如此之低,导致农民种粮积极性受到严重打击。一些农民甚至考虑来年将地流转出去,自己到城里打工,放弃当农民的职业。
   
    收购价格为何近年来一直走低,而市场上,老百姓所能购买到的粮食价格却逐日攀高,这是为何呢?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近年来粮食走私猖獗导致的。
   
    记者采访了一位广西的业内人士,据其透露,光他一家,每天走私各种粮食的数量就可以高达300吨。就广西一个中型城市的需求而言,每天甚至可以消 耗最高1400吨的走私粮食。如此大数量,海关,边防就不管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业内人士说:他们收钱了。就他而言,只要交给当地有关政府部门人员每 吨200-300元好处费,运多少都没关系。可以从早上一开关口一直运到下午关口关闭。以五吨的卡车为例,也就是走私一车粮食,不管是大米也好土豆也罢, 辣椒也好,黄豆也罢,一车就是1000-1500元这样的好处费,交给边防部门,就可以随便过关,不会受到任何阻拦。记者再问,越南那边收好处费吗?他说 也收,不过很少,一个兵五元钱人民币就能打发,甚至给一根好香烟 他们就不会为难走私车队。
   
    记者问走私的粮食很便宜吗?

    业内人士回答:很便宜,即便加上好处费和运费,也比国内粮食价格便宜至少五分之一甚至高的到三分之一。因为走私进来的粮食都很劣质,不好吃,大部 分粮食来源是越南,但其中也有一大部分来源于缅甸,因为哪边的军政府需要外汇,而且粮食产量又大,质量不好,但是量大所以便宜很多很多。走私图利的人就是 看到这中间的价差,所以大量走私这些劣质粮食进入中国贩卖。
   
    记者问劣质粮食难道好卖吗?

    业内人士回答,不好吃的东西不好卖,但是很多收购走私粮食的不是个人,也不是消费者,而是国内的粮食企业,国营米厂尤其多。他们将收购来的大量劣质越南、缅甸粮食,按照百分之十五到甚至二十的比例参入中国大米中,然后贩卖到市场上,谋取巨额差价。
   
    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居然还有中国湖南、贵州等地的政府部门到这边来收购走私粮食,用途是供给监狱、大学等,广东则是供给学校和大型工厂的食堂 使用。湖南某地政府居然派人来要求签一笔每天800吨的协议,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些米很有可能是用来调换或者冒充储备粮,或者救灾粮使用,而用走私粮粮换 出来的好储备米,赈灾米则放到市场上去谋取暴利。这位提供消息的人士,由于自己一天的量做不到800吨,所以准备组织另外几个有关人士一起做下这笔买卖。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记者问,这些粮食,一般都走哪条路进中国。他说一般都是从爱店、北山、水口、龙邦、岳圩几个口岸进入中国。 正在交谈间,有电话打入,事后有关人士说,他有一大批辣椒正在通过爱店口岸,现在车子已经到口岸了。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采访结束,记者深刻的明白了,为何国内粮食收购价一年比一年低,因为本应该收购本国粮食的企业甚至是地方政府部门都为了牟更高的利,去收购走私粮 食,收购劣质粮食。企业牟利无可厚非,商人赚钱天经地义,但作为政府部门,作为国营米厂,作为储备粮,和救灾部门,也这么做,太吓人了。
   
    长此以往,农民种粮积极性越来越低,之后国将无田,田将无农,粮食安全也是国家安全之重,但现在已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究其元凶,有关部门腐败昏聩,唯利是图,甚至不计亡国的后果,荼毒百姓。
   
    最后,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他们赚钱的百分之三十甚至更多,都给收黑钱的政府有关部门哪去了,而且每逢国家严肃边境的时候,他们会主动配合地方 边境管理部门做一下样子,被他们抓一下,上上电视新闻,象征性的做几天牢,然后出来后继续做,他无奈地说,其实他们的行为也就是政府某些人的行为,他们生 意的最终,也是最大的幕后老板,其实就是某些贪官罢了!
   
    他透露,现在他们这附近的学校,监狱,都用的是他的粮食,他说这些地方为什么能流通他的东西,就是因为这些地方的官员都收了他的钱。他经常来往于中越两国,他评价,中国这边黑多了,越南那边相对廉洁。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广西边境大量走私粮食 冲击中国粮食安全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刘云山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

邢仁涛

【人民报消息】中共宣传部长刘云山不是团派的,他是江派的嫡系、血债派的戈培尔,罪恶滔天。他参与周永康、薄熙来谋反很深,在这几年里通过宣传领域不遗余力的帮助薄熙来这个血债派太子塑造唱红“神位”,为谋反做铺垫。

或许有人知道刘云山曾当过两年的内蒙古共青团副书记,就错误的以为他是团派的、是跟胡锦涛一派的;而刘云山控制的五毛们也故意混淆这一点,甚至还写文章说他是团派入常的黑马;甚至一些媒体也跟着炒作,因此写出此文纠正一下错误认识。其实中共很多官员从政第一步多是进入共青团镀金,但这不代表此人就是胡锦涛派系的。

其实从刘云山的简历上就不难看出他的江派嫡系。他1968年在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学习,就一个中专学历、文革出身的极左派,1993年被开始掌权的江泽民升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1997年兼任中央精神文明办主任(正部级),一直在江泽民下面,稳稳的享受着正部长的待遇,足足当了九年的宣传部副部长。一直到2002年因为积极参与镇压被江泽民升为宣传部部长,江退位后,在宣传部门还继续延续江泽民的镇压政策。而2002年入常的李长春工作上分管宣传,但目的是防止胡、温直接干涉刘云山的工作而给刘云山当保护伞。江泽民很满意刘云山的造谣抹黑工作,2001年天安门自焚伪案就是刘云山造谣宣传的抹黑代表作和升官之作。而刘云山更是“610”办公室领导小组核心成员,主管全国有关镇压、抹黑法轮功的宣传工作。作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刘云山是典型的江派嫡系,是血债派的戈培尔,属于江派培养的下一代的代言人之一。

而刘云山更还是血债派首恶之一、前公安部长贾春旺的亲家,其儿子刘乐飞娶了贾春旺的女儿贾丽青为妻。

大家知道周、薄夺权谋反在四年前就已经正式进行了,这一点这里就不再论证了,具体大家可以参看章天亮教授的文章《周永康企图谋反已至少四年》

说是周、薄谋反,其实这只是简称,可以说血债派都不同程度的参与了这次谋反,因为活摘几万人器官盗卖已经让这些血债派无路可逃,所以他们只是被动还是主动参与以及参与的程度不同而已,这里就包括曾庆红、刘云山等。

其实作为血债派宣传部长,刘云山如果没有主动参与谋反,才会让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看一下在当周、薄确定谋反后刘云山的默契动作就知道了:在2009年11月,刘云山到重庆调研,带领的却是大队人马,包括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苟天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说是调研,但刘云山这次公开高度评价薄熙来“唱红”,盛赞重庆红歌演出:“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对薄熙来利用媒体舆论工具如重庆电视台、华龙网进行的唱红造神运动更是给予了全方位的肯定和支持。

而且刘云山带领这些来渝的宣传领域各部部长们在随后几年里对薄熙来造神运动是有很大的动作;可以说薄熙来能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薄熙来能在全国范围的宣传的如此成功,刘云山这个宣传部长是功不可没。因此能达到这种配合默契的程度,作为宣传部长,说他不是主动积极的参与是说不过去的。而且作为血债派的骨干,他也只能是和周永康捆绑在一起,一旦停止镇压政策,作为血债派的戈培尔,他知道自己面临的下场是什么,而他的亲家前公安部长贾春旺也在劫难逃,就更不用说他和儿子贪污的钱更保不住了。因此可以说周永康、薄熙来敢于谋反夺权,在捧红薄熙来、抹黑习近平上,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样是周永康、薄熙来谋反的戈培尔。

而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更是官二代的典型代表,作为血债派公安部长的女婿、血债派宣传部长的大公子,他年仅22岁时进财政部综合司,很快就变成副处长,这对一般大学生而言,简直比登天还难,25岁就任国家冶金部直属中冶安顺达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30岁就担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 33岁就变成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35岁执掌中国人寿投资业务。而中国人寿目前总资产约1万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掌控中国人寿后用中国人寿自己的资金建刘家的项目,成为刘乐飞通过刘家控制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赚钱的基础。自2008年12月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但今年6月12日,刘乐飞不再担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这或许是胡温要清理的一个动作标示。

而刘云山长期充当江泽民和共产党的吹鼓手,思想保守僵化,垄断宣传,打压严控媒体网络舆论,对付异议人士手段强硬,对人民实行愚民宣传政策;2011年7月温州动车追尾重大事故,张德江在事发后仅仅8个小时就停止搜救,就地掩埋动车残骸,毁尸灭迹,引发全国公愤,随后刘云山就下令严禁报导来帮助同是江派的张德江,因此也成为媒体和网民的公敌。胡锦涛对刘云山近年来极左的表现很是不满。今年5月,16名云南老干部发表公开信 要求周永康、刘云山免职,要求刘云山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而这几年来,刘云山更多次控制全国媒体删减修改温家宝的政改讲话和对血债派的批评,比如前段时间温家宝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原文中曾有大量的篇幅,以非常严厉的言辞,批评了薄熙来和周永康追查所谓谣言的做法。结果追查谣言部份被宣传部刘云山下令删除。

刘云山的种种行径已经表明,这个中专生是用造假的舆论宣传来杀人、是个杀人不见血、罪大恶极的血债派骨干,并主动参与周、薄谋反,是一条死路走到底的戈培尔。只是他操控宣传部,控制大量的五毛和舆论在帮助掩饰他的血腥面目,比较隐蔽;但戈培尔就是戈培尔,让参与谋反的刘云山入常委那就是对胡温、尤其是对习近平的侮辱,成为未来政权不稳定的因素,所以刘云山不但不可能十八大入常,反而更可能会承担参与薄周谋反的罪责。

这里用温家宝原文中被删除的部份来作为本文结尾,以便让各位看清楚刘云山是如何控制媒体舆论、如何主动帮助薄熙来掩盖王立军事件和帮助周永康掩盖警察抓捕追查谣言的罪行。

--------------------------------------------------------------
在《求是》发表的文章,温家宝原文中指出,现在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的很多传说,并不是什么谣言,相反我们的很多说法才是谎言和谣言,重庆市政府关于王立军休假式治疗,不就是重庆市政府制造的谣言和谎言吗?

温家宝斥责所谓追查谣言的做法与文革期间追查政治谣言如出一辙,完全是文革的那一套,并说,追查谣言的做法也低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事实终究是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长期掩盖的。

温家宝还表示,现在所谓的谣言之所以会出现,一方面是政府应该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所谓谣言,并不是敌对势力对我们的进攻,而是人民群众忧国忧民的反映,它反映了人民的希望。现在追查谣言的做法不得民心,也是根本行不通的。


中共宣传部长刘云山。
 

维基泄密:习近平无抗美野心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维基泄密(WikiLeaks)新公布密电,熟知中国第五代接班人习近平的旧识透露,习近平胸怀大志但作风务实,对台湾颇为了解,对西方也熟悉,应不会有对抗美国的野心。

  这份密电前年十一月廿六日由美国驻北京使馆公使衔政治参事发回国务院,主题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为经历文化大革命的“雄心勃勃幸存者”,内容是美方人员在两年期间与习近平这位旧识多次谈话取得的资讯。

  习近平的这位故友,目前已取得美国籍,与美国大使馆时有接触。这位教授说,习近平对西方相当熟悉,因他有个姐妹在加拿大,前妻在英格兰,还有个兄弟在香港,及许多朋友在海外,以往也曾多次访美。

  他说,习近平亲友对西方观感不错,因此他的感受与那些由工作单位派赴美国的人大不相同。他坚称,习近平对美国有好感,也会希望和华盛顿维持良好关系,“没有野心要对抗”美国。习近平一九八七年访华府时曾告诉这位故友,他对美国没有特别印象,但也没恶感,他似乎采取超然立场,对他所见认为只是生活的正常部分,并不以为怪。

  【大陆新闻中心/台北报道】

林和立:习近平上台将给鹰派力量更多发言权

对于即将在情人节那天在白宫会见奥巴马总统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外界似乎知之甚少。他即将进行的美国访问应该是对其接班人地位的确认。本台特约评论员林和立为您揭开这位“皇太子”的神秘面纱。

58岁的习近平预计将在今年10月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到明年3月,还将继续接过国家主席一职的接力棒。和大多数被指定为接班人的中国领导干部一样,习近平以行事谨慎见长,而且在高层内部不会引起争议。

这位 "习公子",--人们这幺称呼他,是因为他是中共前高官、前副总理习仲勋的长子--特别是在外交政策方面,人们对于他的观点并不是很了解。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是主管意识形态和组织工作的,尽管他也经常和外国高官会面,但在这种场合下,他一般都是照着外交部准备好的稿子念。

"不会出错的人"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在最近谈到习近平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但骆家辉也承认,对于习近平和胡锦涛之间到底有何不同,美国几乎一无所知。他说:"我们对于习了解得的确不多。"

根据"维基解密"(Wikileaks)透露的消息,2009年,一些认识习近平的学者对美国前驻上海总领事康碧翠(Beatrice Camp)表示,这位接班人最大的强项就是"无为"。一位老学者指出,当2007年习近平被选为胡锦涛的接班人时,就是看中他是一个完美的折衷性人选。这位学者说:"习被选中就是因为他谨小慎微,他总是抱着手臂坐在最后的角落里。他不会犯错误。"

然而,有时候一不留神,习近平还是会表现出来一种民族主义的倾向,或者说,他至少比较偏向于采取一些策略来稳固中国的"准超级大国"地位。2009年,这位国家副主席在访问墨西哥期间会见当地华侨的时候,曾经间接地对美国进行攻击:"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幺好说的。"

同年年底,习在访问日本的时候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强硬态度,因为他坚持一定要会见日本天皇,但根据日本的外事礼仪,要求天皇接见是必须提前至少两个月申请的。习近平最终当然是如愿见到了天皇,但是日本媒体对此的评论大多是负面的。

从那之后,习近平的公众形象,尤其在外交领域中,表现得越来越圆滑,拿捏得也越来越精到。在去年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时,习近平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而本月早些时候,习在北京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探讨两国双边关系的时候,也表示:"在涉及双方核心利益的重大和敏感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本着互相尊重的精神,谨慎处理。"他还补充道,"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让两国关系再度产生严重的冲突和争吵"。

拥有来自解放军高层的坚实后盾

对习近平外交和安全政策起关键作用的一个因素就是他最亲信的顾问当中,有不少都是人民解放军的将军。事实上,习的主要权力基础,应该说是建立在军界,而不是党政机构内部。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在2007年被选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他主要都是在地方任职。而解放军高层则是由许多高干子弟构成,他们的父母不是老将军就是党内高层老干部。西方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专家猜测,在少将级别以上的高级军官当中,有大约100名都是高干子弟。习近平与这些"公子将军"的关系据说十分密切。

在过去几年中,解放军高层一直提倡一种所谓"鹰派"的外交路线,他们的立场比外交官要更加强硬。举个例子,他们指定了中国一些与邻国产生领土争议的地区,比如南海和钓鱼岛,认为这些地区牵扯到"核心国家利益"。

在官方媒体发表的文章和评论当中,解放军的战略研究专家反复强调中国必须做好在高科技条件下应对地区战争的准备,并赢得这些战争。甚至还有声音呼吁中国对越南和菲律宾这样的小国进行一定的惩罚性军事打击,这两个国家在过去一段时间接连与中国发生南海领土主权问题上的冲突。

2010年底,习近平成为中央军委的三位副主席之一,这也要归功于他在军方高层内的亲密朋友对其的支持。今年10月,在中共十八大上,69岁的胡锦涛将辞去总书记的职务,但是他可能会效仿自己的前任江泽民,在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上继续留任至少两到三年的时间。

然而,习近平显然不乐意胡锦涛逗留太久,假如他拥有军界高层的支持,就可以对胡锦涛施压,使其在十八大的时候将军委主席的位子也一并交出。

习将给"鹰派"势力更多发挥余地?

作为对这种大力支持的回报,习近平很有可能会让军方高层在国家外交政策和安全政策的制定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发言权。

此外,习近平深知,在共产主义信仰名存实亡的时代,民族主义已经成为共产党维持自己合法性所剩无几的支柱之一。中国通过大力研发核潜艇和航空母舰"秀肌肉",挑战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在中国人尤其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当中,激起了日益增长的爱国主义情愫。

鉴于在即将进行的访美之旅中,习近平仍然是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接班人的身份到访白宫,因此他应该会延续自己一贯的礼貌外交辞令。

但是假如这两个处在战略竞争之中的大国围绕人民币汇率以及南海冲突等问题继续发生冲突的话,那幺作为 "总司令"的习近平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中国强大军事实力的代言人,这将会给世界各国带来不安和焦虑。

维基解密解开了马英九的秘密

维基解密最近公开了一批美国驻外使馆的机密电文,其中也包括了三千多件源自美国在台协会(AIT)的电文,虽然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维基解密还没有公开任何源头来自于台湾的电文,不过其它使馆的电文中只要跟台湾有关的部分都会加上TW的标签,放在这里,目前总共有两篇。这两篇跟台湾有关的电文清楚的显示两个讯息:一、马英九的外交休兵是骗人的,充其量只有台湾休兵,中国则是打压不断;二、所谓的九二共识中,一中是真的,各表则是骗人的,而且马政府明明知道还继续欺骗台湾人民。

第一篇是来自北京大使馆的电文,内容主要是中国反对美国邀请王金平与吕秀莲参加欧巴马的就职典礼,因为欧巴马的就职典礼是一个官方的活动,邀请台湾参加将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与三公报,并且严重损害美国跟中国的关系,中国强烈反对美国跟台湾进行官方交往,重点中的重点是,中国不可能改变一个中国原则,而且显然外交休兵是假,中国的打压并没有停止,唯一不同的是在马英九的政策指引下,台湾的外交休克了。

第一篇电文原文重点摘录:

China is “extremely concerned” by reports in the Taiwan press that Taiwan’s “so-called” Legislative Yuan President Wang Jyng-ping will “lead an official delega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the January 20 inauguration, Liu said. Furthermore, the delegation may include opposition party DPP representative Annette Lu, whom he described as “bent on Taiwanese independence.” Noting that Taiwan is the most sensitive issue in Sino-U.S. relations and that China’s

one-China principle “cannot change,” Liu said that China firmly opposes official exchanges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aiwan. As the inauguration is an important and official event, participation by the delegation and Annette Lu would be a serious violation of the One China policy and the three Joint Communiques, would “send a seriously wrong signal” to Taiwan independence forces, and would interfere with bilateral and cross-Strait relations, Liu said. He urged the United States to recognize the sensitivity and complexity of the Taiwan issue and not allow the delegation or Annette Lu or other “independence characters” to attend, nor to conduct any official U.S.-Taiwan exchanges, and to advise the incoming administration and Congress of the sensitivity of the issue. Liu added that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guard against allowing Wang and the delegation to travel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to characterize the trip as “official.”

第二篇同样的也来自北京大使馆,主要有两个重点,第一个是台湾能够参加WHA是基于一个中国原则,而且这个原则是中国跟马政府同意的,直接戳破马政府说参加WHA是用中华台北名义与一个中国原则无关的谎言。第二个重点则是中国极力反对美国军售台湾,所以同样的,外交只有台湾休兵,中国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

维基解密﹕马英九偷偷送巴拿马13亿元!

2011/05/12「维基解密」网站日前公布密电资料指出,2010年马政府偷偷送给巴拿马13亿元金援,维持住与巴拿马的邦交关系。外交部今天拒绝评论这项消息.「维基解密」网站日前公布一份美国驻巴拿马大使在今年2月卸任前写给国务院的密电,内容指台湾在2010年花了4,7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13余亿),帮巴拿马兴建一所综合医院6亿元,并捐赠一架商务飞机7亿元巴结巴拿马总统。

維基洩密:國民黨顯貴連戰呼籲與中國的信心建立措施

1. 摘要:(機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向處長表示,他贊成逐步實施建立信心建立措施,以進一步改善與中國之關係。 連戰對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關係發言熱烈,但提到在國民黨內有著長久競爭的台灣總統馬英九時顯得失去熱情。 連戰說:還沒決定誰將代表台灣參加即將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論壇首腦會議。 摘要完畢。

探討信任建設措施

2. :(機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已成為長期推進兩岸關係的關鍵角色,在成為主席及現今之榮譽主席時,他多次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身分)會晤,以加強關係。 在十月二日的會談中,處長問到是否關注於中國國慶日前中國展現的軍事力量。連戰回答:「不算特別擔心」,但他表示:探討雙方之間信心建立措施的時機已經到來。 雖然他承認還沒有採取此類措施的共識,但提到本地媒體報導,副國務卿斯坦伯格最近提出了這些步驟的可能性。 連戰說,這些措施將會漸進施行,「一步一步,一片一片」而不是一次到位。連戰的顧問陳錫蕃建議:先建立一個金門與鄰近的中國都市廈門之間敵對指揮部間的熱線,將會是可行的第一步。

再度代表參加APEC?

3. :(機密)當處長問連戰是否會再度代表台灣參加11月12-14日於新加坡舉辦的APEC高峰會,連戰回答說:「我們還沒有決定。」連戰曾率領台灣代表團 參加2008年11月於祕魯舉辦之高峰會,並在該期間會見中國的胡錦濤主席。他說今年代表是誰「有點複雜」,但沒有詳細說明。連戰並開玩笑地說:他希望他 能夠取得馬英九最大的信任,因為是馬決定誰代表台灣參加高峰會。「這才是重點」隨後補充道。

新聞報導和網路討論連結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1/3/9/1/101139198.html?coluid=93&kindid=2778&docid=101139198
 

原文出處

http://www.wikileaks.org/cable/2009/10/09TAIPEI1189.html
 

英文原文

SUBJECT: KMT GRANDEE LIEN CHAN CALLS FOR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WITH CHINA
Classified By: Director Bill Stanton. Reasons: 1,4 b/d
¶1. (C) Summary: Kuomintang (KMT) Honorary Chairman Lien Chan told the Director he favored gradual implementation of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to further improve relations with China. Lien spoke warmly about his relationship with China's President Hu Jintao, but appeared less enthusiastic about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with whom he has had a longstanding rivalry within the KMT. No decision had been made on who would represent Taiwan at the upcoming summit of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forum, Lien said. End Summary.
EXPLORE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2. (C) KMT Honorary Chairman Lien Chan has been a longtime key player in pushing forward cross-Strait ties. As Chairman and now Honorary Chairman of the KMT, he has met several times with Chinese President Hu Jintao (in his capacity as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General Secretary) to discuss strengthening relations. In their October 2 introductory call, the Director asked whether Lien was concerned by the military might that was on display the day before at China's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s. Lien said he was "not overwhelmingly worried" but said the time had come to explore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between the two sides. While he acknowledged there was not yet consensus for such measures, he referred to local media reports that Deputy Secretary Steinberg recently had raised the possibility of such steps. Lien said the measures would have to be employed gradually, "step by step, piece by piece," and not as a package. His adviser, Stephen S. F. Chen, suggested that establishing a hotline between rival commanders on Taiwan's Kinmen island and the nearby Chinese city of Xiamen would be one possible initial step.
RETURNING TO APEC?

¶3. (C) When asked by the Director if he would again represent Taiwan at the November 12-14 APEC summit in Singapore, Lien responded, "we have not decided yet." Lien led the Taiwan delegation at the Peru summit in November 2008, during which he met with President Hu of China. He said the issue of this year's representative was "a little complicated," but did not elaborate. He joked that he hoped he held the greatest trust of President Ma, who will decide who represents Taiwan in November. "That's most important," he added.
LIEN AND MA: NOT BEST BUDDIES

¶4. (C) In fact, Lien said nothing during the introductory call that would counter the popular perception he and Ma, who will become KMT chairman on October 17, have a testy relationship. Lien acknowledged the two did not talk on a regular basis. When the Director initially asked Lien to evaluate Ma's opening to China, he pointedly referred to him twice as "Mr. Ma" instead of "President Ma." When he finally did answer the question much later in the conversation, Lien suggested that whatever advances Ma had made with cross-Strait relations had been done based on his advice. Indeed, throughout the conversation Lien spoke more warmly of his meetings with Hu than of his relationship with Ma.
¶5. (C) Lien also provided a cautionary forecast for KMT prospects in upcoming local elections in December and next year. "It doesn't seem to me we are making winning teams everywhere," he said, referring to President Ma's support of uncorrupt yet untried candidates over time-tested politicians. "The old ones are not all bad," Lien said. He predicted the president would "have some headaches" after taking up the party chairmanship. STANTON

維基洩密:馬英九和胡錦濤每周都用Skype視頻聊天

專門公布美國機密檔案的維基洩密,正式開始公布他們所取得的美國外交機密文件。這次的公布量包括25 萬份美國大使館與國務院的通聯記錄,被美國政府認為是一項重大的「情報災害」。維基洩密將分三個月的時間把這些資料一專門公布美國機密檔案的維基洩密,正式開始公布他們所取得的美國外交機密文件。這次的公布量包括25 萬份美國大使館與國務院的通聯記錄,被美國政府認為是一項重大的「情報災害」。維基洩密將分三個月的時間把這些資料一一放在網路上,供網民瀏覽。驚人的 是,今天公布的檔案當中,有一則關於台海兩岸領導階層的溝通互動模式,裡面描述馬政府與中國政府竟然常常用Skype視訊商意兩岸未來走向

這一份新公開的文件是由美國在台協會 (AIT) 寫給華府的例行通訊,裡面提出美國對台海問題的擔憂,並擔心與中國走太近的台灣會使美國失去一個重要的陣地。因為馬英九政府傾向開放兩岸商業利益的緣故, 台灣與中國的聯絡已經越來越熱絡。在這篇例行文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則美國線民在台灣總統府得到的消息。消息來源指出,馬英九政府為了避免過多的社會與國際關注,常常在總統辦公室內,用自己的電腦跟中國領導人胡錦濤聊Skype

線民情報更說,兩人為了避免被其他政府內部的官員與政敵發現,所以只有在辦公室內沒有人時,才會開Skype聊天,除了秘書以及少數官員之外,很少有人知道這個溝通管道。不過因為兩人都不是很會用電腦,設定Skype的時候都會請祕書幫忙。根據估計,馬與胡大約一個禮拜會聊到一次,而每一次的內容都是關於兩岸未來的走向,但是有時也會涉及一些無關緊要的寒暄問候,像是如何減少爬樓梯時的膝蓋疼痛。線民在通信中表示,由於馬與胡Skype的資訊相當保密,所以更多的細節幾乎不可能取得,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兩岸領導階級的溝通已經比想像中的密切了

美國在臺協會在與華府的文件當中引述上項資訊,並分析認為,中國與台灣似乎是在仿效冷戰時,美國與蘇聯的熱線電話,以能夠將強溝通,來達成雙方最大利益。但是因為科技的進步,雙方不再需要將事情曝光,只需要一台電腦就可以用視訊與對方商量政策。這項事件實在令人擔憂。

「胡六點」和「馬三不」一樣騙人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2009除夕發表《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六點意見,倡議兩岸協商涉外事 務、探討國家尚未統一的特殊情況下的政治關係、探討建立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表面上對台灣釋出善意,實際上吃定台灣的 「一中原則」,鐵一樣的硬。和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三不」的軟弱無能相比,雖都一樣騙人,但也彰顯中國對台統戰政策不變、台灣對中統獨政策搖擺不 定的嚴厲差異。頗值台灣人民審思細看,對兩者都要慎重判斷、因應。

1978鄧小平復出,推動「改革開放」政策。與英國談判香港回歸,推出「一國兩制」,目標卻是和平統一台灣。1979元旦,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確定「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政策,展開對台統戰攻勢。

台灣的蔣經國面對溫情(廖承志的「一笑泯恩仇」)及中華民族主義的柔性攻勢,堅持「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中國國共內戰仍在漢賊不兩立、你死我活、成王敗寇的大一統逐鹿中原敵對狀況。

1995江澤民提出「江八點」,其「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政策不變,僅加強了中華民族及文化沙文主義的統戰色彩,並建議雙方就「正式結束敵 對狀態,逐步實現和平統一」進行談判,主張三通,歡迎台灣當局的領導人以適當身分前住訪問。還說,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但不打「台灣同胞」,只打台獨。

在台灣,1988蔣經國去世前解除戒嚴,李登輝大力推動民主改革,導致1996台灣總統直選。1991李登輝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等同終止中 國的國共內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中國的主權合法性,更確立台灣(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獨立,而於1999宣布台灣與中國是「特殊國與國的關係」。

2000民主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民進黨的陳水扁執政,開始時低姿態,想和中國和解談判。被拒,2003宣布海峽兩岸「一邊一國」,台灣當然與中國毫無 主權關係,是自我主權實質、也是法理獨立的國度。在他任期後段,雖想奮力一搏, 推動正名運動,把虛構的「中華民國」正名為台灣國,但在中國武嚇、美國反對、國民黨扯後腿下,寸步難行,終究功虧一簣。

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的關係」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雖用意明確,也有所努力、作為,卻也因內外阻力重重,無法廢除「中華民國」,建立名副其實的台灣國。

2008二次政黨輪替,國民黨的馬英九上台,一夕間台灣風雲變色。馬英九不認同台灣(國)、認同中國的反台親中政策,不僅色彩鮮明,還劍及履及快速推 進,大肆向中國傾斜。他說他是「台灣人」,但不是「台灣國的人」。他的「台灣人」認同和我的「我是苗栗人」一樣,是地方、不是國家認同。他說他是「中國 人」,說的則是國家、不是地區認同。

馬英九不僅一夜間推翻了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的關係」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否定了「台灣國」的主權存在,回到1927開始的「一個中國」國共內戰歷 史時代場景,還否定蔣家父子國共爭奪大一統天下、漢賊不兩立的正邪權位立場。馬英九雖死鴨子嘴硬,但大家心知肚明,他已實質上向共產中國棄械投降。

2009前夕,胡錦濤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30周年的座談會中提出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胡六點」,內容涵蓋「一中原則」、經貿合作、政黨交流、涉外事務、和平協議等主張,將成為今後指導中國對台政策的綱領性文件。「胡六點」的主要內容包括:

1、恪守一個中國,增進政治互信。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大陸和台灣儘管尚未統一,但不是中國領土和主權的分裂,而是中國內戰遺留並延續的政治對立。兩岸復歸統一,不是主權和領土再造,而是結束政治對立。

2、推進經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期待實現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為和平發展奠定紮實的物質基礎、提供強大的經濟動力。兩岸可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建立具有兩岸特色的合作機制,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

3、弘揚中華文化,加強精神紐帶。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是兩岸共同的寶貴財富,是維繫兩岸民族感情的紐帶。我們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包括願意協商《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協議》,推動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

4、加強人員往來,擴大各界交流。繼續推動國共兩黨交流,落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希望民進黨認清時勢,停止台獨分裂活動,不要再與全民族的意願背道而馳。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立場,我們願意作出正面回應。

5、維護國家主權,協商涉外事務。兩岸在涉外事務中避免不必要的內耗,有利於增進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通過務實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6、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為有利於兩岸談判,可以就在國家尚未統一的特殊情況下的政治關係展開探討。為有利於穩定台海局勢,減輕軍事安全顧慮,可適時就軍事問題接觸交流,探討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問題。

胡錦濤的講話洋洋灑灑,軟硬兼施,文情並茂,講給中國人民、也講給馬英九的「台灣人」(呆胞)聽,令他們聽得還真是心賞耳悅。

統派媒體呼應:「馬總統曾倡議和解休兵,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應貢獻國際社會,而非惡性競爭,虛耗資源;胡錦濤則回應,兩岸在涉外事務中避免不必要的內耗,有利於增進中華民族整體利益。馬胡共識之高,默契之深,歷來僅見。」

「值得關注的是,胡錦濤以其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身分,倡議準備與民進黨對話、兩岸協商涉外事務、探討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這些都是中南海領導人前所未見的思維與勇氣,即使諸多前提與條件未見退讓,但對話新局自可期待。」

「尤其,『胡六點』倡議的新論述,攸關兩岸政治對話與談判的開展,....馬政府如何因應與接招,格外受到矚目。」

目前,馬英九僅由總統府表示,樂見兩岸關係能在「和平發展」的主軸上,務實促進兩岸協商、交流與互惠,為終結敵對狀態、增進相互瞭解與合作開創新的契機。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則表示,2008年即將結束,在這一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關係出現結構性的改善,兩岸隔海分治近60年,中間經過武裝衝突、冷戰 對峙、兩岸協商等不同的階段,從過去8年處處兵戎相見的邊緣,進入和諧相處的新階段,持續追求和平共榮,這是國民黨全面執政後,最重要的大陸政策目標。

他還細述,2005年的4月,國共兩黨會談公報,所揭示的五項共同願景,已經列入國民黨的政策綱領,而且經過台灣人民的檢驗,足以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 定、發展繁榮。今年5月28日,他與胡錦濤會談時,重申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雙方確定根據確定的五項願景,恢復了兩岸制度性的協商,並且 在6月和11月,由海基、海協兩會先後簽署了兩項及四項協議,有利於台灣人民的福祉與發展,既符合國民黨的黨章「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方針,更獲得 台灣廣大民意的支持,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台灣外長歐鴻鍊強調,兩岸共識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就是「他講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講中華民國」,這是一種互不否認的態勢。

都是一大堆一廂情願、自我陶醉、欺騙的話,騙自己、還要騙台灣人民。

略有了解中國30年來對台統戰政策的人,都可一眼看透「胡六點」的真面目。把那些腐朽溫情的民族主義拿掉,現實理性主義地分析,「胡六點」繼承鄧小平的 「一國兩制、和平統一」,跟隨「江八點」,一脈相承,基本主軸「一中原則」、「一國兩制」,30年來鐵一樣地沒變。基本政策沒變,變的只是政策執行枝節的 靈活運作。

所以,「胡六點」第一點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定下後,其他五點都是在此原則下才可運作。要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協商《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協議》、對民 進黨作出正面回應、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通過務實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WHA觀察員)、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等,台灣都要先接受第一點恪守「一 中原則」才有可能活動、運作空間。

「胡六點」非常明確指出,中國不接受「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其立場鮮明、確切,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它完全否定馬英九緊緊抱住的神主牌「一中各表」,沒有「各表」,沒有「互不否認」,當然也就沒有任何「中華民國」存活的餘地。

「胡六點」話說得天花亂墜,但中國、中共的權力鬥爭,常常沒說的比說的重要。君不見,胡錦濤沒說但中國堅持的「一中原則」三段論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 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當然不動如山、一絲沒變。還有,這次故意不提(「江八點」有提)、卻絕沒放棄的 武力統一台灣政策選項,更如一手遮天的魔掌,以1400多顆的飛彈壓在台灣人頭上。歷史殷鑑,在中國,國共爭奪大一統天下裡,兩次合作、兩次內戰,共產黨 動武殺戮百萬、千萬人不眨眼,從來沒有手軟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胡錦濤只講腐朽的民族主義,不講現代普世人權價值的自由民主人權主義。他當然不給台灣2300萬人民民主選擇自己命運的基本權利。

問題是,胡錦濤的中國不變、對台統戰政策不變,馬英九的台灣在變、對中國政策大變。馬英九不僅把蔣家父子的反共勢不兩立政策變沒了,還一夜間把李登輝和 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努力建構的台灣主權地位變掉了。他雖還口說「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決定」,但是他「反台親中」,只認同「中國的國」,不認同「台灣的 國」,只有中國統一、沒有台灣獨立。在他的政策選項裡,根本沒有台灣人民民主選擇(公民投票)獨立建國的餘地。

評「胡六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任何關係都是互相的,胡錦濤應明白台灣是民主社會,民主的可貴在於思想自由與主張開放,若要求一個政黨放棄自己的主張,來作為互動的開始,「這不符合民主原則。」

副總統呂秀蓮也表示,胡錦濤可先放棄「武力犯台」和「一個中國」的政策,讓兩岸對等再來討論。

兩位都一針見血,說出了問題嚴峻重點所在。其實,馬英九也被重擊出血,但為「不刺激」、要討好中國,也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忍氣吞聲,不知如何回應,只 由總統府發言人說,樂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契機,但台灣是多元民主的社會,人民對台灣未來前途看法不同,對不同政治主張與政治言論都必須尊重。還語無倫 次,重談 「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原則的空話。

真是軟弱無能,廢話連篇,人家都把他吃得死死了,還麻木不仁,一點有理、有力、像(人)樣的反應都沒有。胡錦濤在騙中國人民,也在騙台灣人民。馬英九卻 只能騙台灣人民,無能、無法騙中國人民。真是讓台灣人民看傻眼、吐血。這樣的台灣(其實是中國)總統,台灣人民實在不僅不要也罷,更應儘快把他拉下馬,才 對、才行!

邱垂亮

林中斌觀察薄熙來事件

精研解放軍的林中斌,他的分析要仔細聽,雖然不一定全然正確。

他在接受VOA訪問時特別提及胡耀邦路線,並從此點觀察了重新洗牌後形成「新太子黨」。又因為「新太子黨」都與胡耀邦有關。林中斌的觀察:既然形成了「新太子黨」,代表中國的政策環境有了根本改變,也就不會回到毛時代。

可是,他為何以胡耀邦為觀察重心?

在必然出現的「改革與保守」路線鬥爭中,胡耀邦只是「改革派」所標榜的指標人物。而鄧小平是共主,派系鬥爭總是需要一個共主以免被對手落井下石。

林中斌又觀察一個巧合:2009年起中國強硬聲浪佔上風,也正是薄熙來風起雲湧之時,其實更是中國揚棄韜光養晦,東亞各國紛紛擁抱美國之時。似乎暗示薄熙來是幕後的主要人物。但薄西來卻曾經是商務部長,被認為最「西方的」。誰是真正的「改革派」呢?

薄此次翻船,因為家人甚至於本人牽涉了外國人命,還可能有桃花穿插其間。太難看了,可能壞一鍋粥,要管一管!到最後,薄太被賜死馬嵬坡,也不意外。

但林中斌繼續稱讚習近平,或許溢美了。

因為中國的極端民族主義教育不是一天兩天,中國經濟發展的分配不均趨於極端,改革派也要處理這棘手問題。加上中國政治就是不透明,龐大與長期的軍費投資與「士氣」所為何來…。

實情如何,還擺盪在半空中。

專訪林中斌(一):太子黨保護不了薄熙來◎VOA(2012.04.11)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411-Lin-bo-146936435.html

薄熙來案子又有進展。原來人們估計,薄熙來雖然失勢,但由於其太子黨根深蒂固,他將會有一個軟著陸,調任一個虛職,離開權力核心,安度晚年。但現在看來,薄熙來已經硬生生著陸了。奧秘何在?台灣淡江大學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林中斌談了他的看法。

*薄熙來已經硬著陸*

林中斌教授是一位知名的國際問題和中國政治、軍事問題專家,還擔任美國重要智囊美國企業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他認為,北京對薄熙來最新作出的停止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的決定實際上就意味著薄熙來的硬著陸。雖然新華社的報道使用了“停止”而不是“撤職”,而且依然稱薄熙來為同志,但林中斌説,這僅僅是一個程式問題。

實際上,新華社3月15日報道中央關於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市委書記的消息措辭也很客氣,但案子並沒有就此打住。現在的情況顯示,薄熙來很可能會步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和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後塵,交由司法處理。

他認為,薄熙來徹底垮臺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了,所謂“軟著陸”説法是不了解中共內部的運作和所謂“太子黨”結構已經變化的新的權力環境。

*新太子黨得勢*

林中斌説,太子黨裏面有不同的太子黨,還有新的太子黨。根據各種國際媒體的報道,新的太子黨包括習仲勳的後代習近平,還有葉劍英的後代,但出面的不是葉選寧,而是他的一個不大顯眼的小妹妹做聯絡人。再有就是胡耀邦的後人,胡德平因做過中央組織部長而不方便出頭露面,實際上是由他的弟弟胡德華出面。還有就是趙紫陽之後,趙紫陽唯一的女兒趙雁南。

此外就是胡錦濤這方面。胡錦濤雖然不屬於太子黨,但他和太子黨中的重要人物關係密切。代表胡錦濤的李克強去年11月跟習近平有過一次非常重要的會面,兩人關係非常密切。他們之間有許多共同的地方,經歷也比較相似。比如,在胡耀邦去世以後,經常去看望胡耀邦遺孀的有溫家寶、胡錦濤、習近平以及李克強。

這批人儘管其中有些人並不是純粹的“太子黨”如胡錦濤和李克強,但他們因為有著共同的理念和相似的經歷在中共黨內形成了一股新的力量。這就是外界所説的新太子黨。

林中斌説,新太子黨政治上傾向改革,比較照顧胡耀邦當年重用和提拔的那些人,支援包括黨外那些主張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人。胡德平是一個主要的召集人。

林中斌認為,這些人跟薄熙來在政治理念上有明顯的不同。薄熙來大搞唱紅打黑,主張回到毛澤東時代,強調大餅的公平分配而不是把餅做大,而且要求對外強硬,喜歡搞群眾運動。這些理念跟新太子黨是格格不入的。

*法律證據可能是壓倒薄熙來的致命原因*

當然,林中斌説,理念之分歧並不是薄熙來垮臺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王立軍事件的突然爆發,讓中央掌握了很多重要的證據。老的太子黨圈子裏是有一部分人要保薄熙來,但他們的勢力還不足以強大到可以包攬一切的程度。可以説,是王立軍幫了新太子黨的忙。

*新太子黨是復仇王子*

他還指出,胡錦濤和溫家寶並非像外界所説的那樣面和心不和。兩人思想脈絡和理念非常接近。他認為,溫家寶與其説是一個“影帝”,不如説是“復仇王子”。

1987年1月,中共保守派大佬批鬥胡耀邦五天,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在會上表現最為積極,羞辱胡耀邦最厲害。而當時唯一敢於站出來仗義執言為胡耀邦説話和頂撞鄧小平的恰恰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

溫家寶在胡耀邦去世後親自抬著胡的棺木為他安葬,並長期對胡耀邦的遺孀李昭給予關照。林中斌説,溫家寶今日所呼籲的政治改革正是胡耀邦當年所倡導的,而薄熙來反對改革也繼承了其父的衣缽。薄熙來垮臺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為胡耀邦平反的第一步。所以説,這些人可以説是共同的“復仇王子”。

專訪林中斌(二):薄勢已去,中國的身段會更柔軟◎VOA(2012.04.11)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411-Lin-bo-2-146941875.html

薄熙來徹底退出了中共權力核心會對中共的對外和對臺政策産生怎樣的變化?台灣淡江大學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林中斌的看法是,薄熙來代表的強硬派讓位於習近平為代表的溫和派將有助於落實胡錦濤提出的“睦鄰、安鄰和富鄰”的政策。

*“強硬的聲音都來自一個地方” *

長期研究美中臺關係的林中斌表示,薄熙來雖然並不主導對外政策,但他的垮臺將會對中共的對外政策産生相當影響,會促使黨內溫和派更加堅定地執行胡錦濤提出的“睦鄰、安鄰和富鄰”政策。
林中斌説,胡溫上臺以後原本是執行“互利”“雙贏”和“低調”的周邊政策,並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是,從2009年以後,國內強硬派輿論高漲,批評胡溫對外軟弱,“沒種”,軍方也有人跟著附和,主張要強硬。薄熙來打黑的高峰期就是發生在那個階段。

他説,對胡溫許多不利的聲音都來自一個地方,這就是那些主張回到毛澤東時代,要求對美、對日、對臺要強硬起來的社會思潮。2010年6月,解放軍的一位名叫羅援的將軍就公開指責馬英九是和平分裂者。後來由於中共外交界大佬的出面,才把這股強硬派聲音壓了下來。

林中斌説,這股強硬的輿論對中國自改革開放多年中建立的親和形象産生了負面的作用。最近兩年,日本、南韓、印度等許多鄰國紛紛轉向美國尋求平衡就是惡果之一。林中斌認為,薄熙來是中國強硬派輿論的一面旗幟。他的倒臺無疑會減弱強硬派的聲音,增加溫和派在中央決策中的分量。

*習近平的視野非他人所及*

曾經擔任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的林中斌博士指出,薄熙來離開中共最高決策層之後,習近平的作用將會得到更好的發揮。他説,習近平看上去溫和、平淡,但是非常有見地、有遠見、有視野,是他所了解的中共高層中最具國際眼光的領導人。

林中斌説,習近平長期在台灣對岸的福建工作。在那裏他接觸了大量的臺商,對福建和台灣的情況有廣泛而深入的了解。他很早就提出對臺工作要以爭取民心為主,建立平潭特區的設想也是他最早提出的。他在主政福建期間還推動修建了第二國際機場。這個機場曾經受到中央領導人的批評。但現在看來,習近平是有遠見的,很早就預見到兩岸往來會熱絡起來。

林中斌帶著幽默的口吻説,他自己去過不少國家,但習近平訪問的國家比他還多得多,總共有47個。他的國際視野非常人可及。

據《紐約時報》報道,習近平是一個思想非常開放的人,在訪問美國期間,他甚至聘請了一位美國人擔任他的顧問,負責為他撰寫演講稿。即便是江澤民也沒有膽量這樣做。

林博士認為,最近幾年,中共的對臺政策成效顯著,兩岸關係出現了良性互動。大氛圍的改善甚至迫使民進黨進行自我調整。林中斌説,他相信,習近平接任大位之後,中共的對臺政策將會變的更加靈活、更加親和和務實。他認為,中共對台灣的國際空間等重大議題的處理方式很有可能會突破現有的思維框架。

胡炜升涉黑案:广东真的沿用重庆“黑打”了

    在博讯曝光华侨胡炜升被“黑打”关押在非法地点后,近日已经被移交惠州惠城区看守所。博讯辗转得到了胡炜升的拘留通知,胡炜升6月22日被抓,家属28日才拿到拘留通知,而该拘留通知的落款竟然是6月21日。可见整个案件作假到了疯狂的地步。
    胡炜升涉黑案:广东真的沿用重庆“黑打”了

   
    有关胡炜升的报道,多来自人民监督网的朱瑞峰,有消息称此人和林强联系紧密,其内容多是胡乱拼凑,把别人的案件按到胡炜升头上,例如,已经结案判 刑的一个纵火案也说是胡炜升做的。他的报道中提到的胡炜升的保护伞“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的李达文”和胡炜升并不熟悉,只是因为要抓胡炜升 时,他说了自己的看法,提醒“这样的华侨别打黑打错了”,就成了“保护伞”。
   
    日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还将这个案子做为“战果”炫耀,朱明国和汪洋都从重庆调任广东,让人难免想到:重庆的“黑打”到底是薄熙来的创举还是源自汪洋和朱明国?
   
    以下是胡炜升的律师的调查情况,据悉目前家人、律师都未能见到胡炜升。律师在联系有关部门时,得到的威胁是(大意):“这个案子给你们多少钱?你们管他干什么?你们再管,也会像李庄一样。”广东越来越像重庆的翻版了。
   

关于胡伟星涉黑案件的情况反映

    胡伟星,1958年出生,原籍广东省惠东县平山办事处楼下村人,现为美国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富星商贸广场房地产开发(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富星公司”)董事长,南海里水鲜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里水公司”)实际投资人,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国内公益 活动慈善家。
   
    2012年6月22日凌晨5点,胡伟星与富星公司20余名员工被抓,同时被抓的还有与富星公司及胡伟星没有关系的惠东居民多人,翌日开始,南方都 市报连续发表新闻,称“由省公安厅直接指挥的一场大围捕在惠州市惠东县城收网,约300名武警、特警等各警种包围该县富星商贸广场,抓走包括富星商贸广场 房地产开发(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炜昇在内的40多名犯罪嫌疑人”,“惠州市公安局通报抓捕原因为,胡炜昇涉黑团伙在惠州涉嫌绑架勒索、故意伤害、纵 火、走私、开设赌场、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活动。”随即,全国各大网站、港澳及境外媒体纷纷转载、报道评论,胡伟星涉黑案件震惊国内及华人世界。
   
    我拥有美国国籍,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更是爱国人士,时刻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中国政府及广东省、惠州市部署的打黑除恶,我坚决支持和 拥护。但是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打黑除恶应当在法治的框架内实施,否则,打黑会改变性质,会被个别人利用当成公报私仇和攫取私利的手段。
   
    胡伟星案发后,我认真搜集了各类关于案件的报道,走访了惠东县的一些居民,并查阅了胡伟星在中国的一些经营资料,却发现本案存在着令人恐惧的执法 犯法,真相正被黑幕掩盖,本案极有可能是相关人员与胡伟星利益之争并利用司法腐败炮制的冤假错案。更可怕的是,决策当局被蒙蔽,中国政府以及广东省委的打 黑思想被个别人恶意扭曲并被滥用为徇私的尚方宝剑,本案有可能正在重蹈已经在国内发生过的“黑打”之覆辙。
   
    下面,我根据《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的资料及其观点,就胡伟星可能涉黑对应的相关事件,对胡伟星涉黑案提出以下十大质疑,以证明我对本次误打的判断:

一、胡伟星投资里水公司的股权被侵权,通过诉讼渠道维权,诉讼维权过程中对侵权方的侵权行为予以制止,是否属于涉黑?黑社会与他人的民事纠纷需要反复进行10年诉讼吗?
   
    胡伟星因为里水公司的股权(以叶丽芳名义投资)被侵权,自2003年起即开始与单同庆(香港永久性居民)、邱伟平(佛山市南海县人)、万利投资有 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代表人林强,原公安部国保局副局长,在公安部供职多年,因赖昌星案受到追究,现多地经商,国内巨富)、富亿船务有限公司(香 港公司)就股权侵权事宜进行诉讼,期间,案由、管辖权争议、侵权人要求境外管辖等问题经起诉、上诉、再审,时间长达近十年时间,直至2012年2月29 日,最高人民法院(2010)民四终字第36号《民事裁定书》作出裁定:(一)撤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08)粤高法民四初字第7号《民事裁定书》; (二)本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本案这一裁定的结果是,胡伟星胜诉,里水公司的股权侵权争议案将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股权侵权案件即 将进入实体审理。
   
    这是里水公司的股权争议及胡伟星对股权争议的处理方式,同时,这又是股东之间的经营权之争。胡伟星绝无欺行霸市行为,如果有欺行霸市行为,无论经 济实力还是人员背景都极其强大的林强、单同庆等人绝不会仅仅在法庭上进行民事诉讼而不采取行政的和刑事的手段对胡伟星加以遏制和制裁。
   
    因股权被侵权而继发经营权之争,双方争夺市场经营权的行为是否应当定性为涉黑?黑社会性质组织是否需要以长达10年的诉讼争取自己的利益且结果是自己损失惨重、负债累累?

二、广东省公安厅、惠州市公安机关违反刑事案件与民事案件的管辖原则,公然将最高人民法院以判决形式确认的民事案件进行刑事立案,公安机关的执法依据何在?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效力何在?
   
    最高人民法院判决胡伟星胜诉的案件,明确了股权侵权纠纷的审理机关,股权争议即将进入审理程序。公安机关为何不顾民事争议的客观存在动用刑事手 段,且置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于不顾,硬性将民事争议作为犯罪处理。根据中国法律,对于同一事实,如果是刑事案件,则法院无权受理,其中的争议因为属于犯 罪,只能通过刑事手段处理。同样,对于同一事实,如果认定为民事案件,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不认为存在刑事犯罪,不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则应当审理民 事争议。最高人民法院是全国最高审判机关,以判决方式明确了本案争议的解决方式,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则已经排除了案件性质属于刑事犯罪。本案 属于公安机关违法滥用管辖权的典型案例。如此执法,法律的统一性何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效力和权威何在?

三、胡伟星在与胞兄胡伟明因经营争议长期诉讼,诉讼期间因个人恩怨而动手打架,是否属于涉黑?
   
    胡伟星之胞兄胡伟明的惠东县华侨新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公司”)与胡伟星的富星公司之间因富星公司受让信达资产公司的债权、华侨公司 成为富星公司的债务人而发生合同纠纷案件,案件经过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7)惠中法民二初字第14号《民事裁定书》、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2008)粤高法民二终字第203号《民事判决书》、最高人民法院(2011)民审字第38号《民事裁定书》审理,以胡伟星的富星公司胜诉告终。期间, 双方还有其他民事及家庭纠纷。
   
    因胡伟明与其姐夫的民事案件,胡伟星对胡伟明歪曲事实的说法忍无可忍,两人曾经动手。同胞兄弟之间因经济纠纷及家务纠纷而发生的孤立的突发性打架,是否应当按照涉黑论处?

四、他人犯罪行为早已查清且已被追究刑事责任,将他人犯罪强行加之于胡伟星有何依据,如此认定涉黑是否属于莫须有?
   
    南都报信息披露, 2012年农历大年二十四,胡伟星让3位马仔携带汽油,将家族叔父惠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九龙峰主庙管委会主任胡炳和的住宅放火,将大门烧毁,因大门离住 宅较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农历大年二十八,又让3位马仔携带一大桶汽油等工具,将家族叔父胡炳和的住宅墙打通一个洞,用塑料管向里灌汽油。欲将胡炳和烧 死,后被叔父胡炳和发觉未遂。
   
    既然已经查证放火行为实施者是受胡伟星的指使,则明显属于共同犯罪且是主犯,胡伟星为何在该案审判时未受追究却在此时曝光认定其指使他人。是司法 机关放纵犯罪还是打黑中个别人员和媒体无中生有、混淆视听?这就是涉嫌杀死三人的所谓犯罪行为吗?涉黑的认定就是这样推导出来的吗?

五、以已无迹可考的所谓儿童时斑斑劣迹来证明胡伟星涉黑,将胡伟星在香港的行为罗列证黑,究竟是在硬性炮制黑色故事,还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涉黑还有无法定标准?
   
    媒体信息披露,胡伟星荒废学业后(十几岁的孩子),在原籍打架斗殴祸害乡邻;1977年底,十九岁的胡伟星偷渡到香港,在香港混迹社会;1982 年,胡伟星在香港因殴打致他人身体受伤,被香港警方拘捕、羁押。后被香港法院判刑12个月;1991年,胡伟星在香港因非法聚赌,被判罚港币400 元,1994年,胡伟星又在香港因非法聚赌,被判罚港币1500元。1992年至1996年间,惠东县城建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卢明生与胡伟星在香港合作成立 广威发展有限公司。胡伟星放火烧掉广威发展有限公司写字楼毁灭账目,胡伟星由此诈骗城建集团2700万元人民币,惠东县纪检委、惠东县检察院立案调查。在 此期间胡伟星暗中指使打手对惠东县城建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卢明生进行殴打、恐吓并将卢明生的头发剪掉。2002年,胡伟星因在广东南海里水鲜果批发市场蓄意 制造混乱,破坏市场正常经营,并伪造印章进行诈骗,佛山市警方于8月13日,对胡伟星实施刑事拘留。经检察机关批准,9月21日,警方依法对胡伟星执行逮 捕。
   
    与先锋国际之间的案件,2005年11月14日,经Steven Gonzalez18个月的诉讼和审理后,判定胡伟星和叶丽芳对先锋国际公司有欺诈等所有非法行为,并裁定胡伟星和叶丽芳对先锋国际(有限)公司承担责任 及相关连带责任。赔偿本金$1,066,537.94和预决利息$679,566.04及可回收成本费和成本$310.00,即总 计$1,746,413.98.该预决利息每年按判定之总债务的12%计算,从2005年11月29日起,至债务清偿结束。
   
    胡伟星投奔香港是为了组织黑社会吗?调查和审判证明胡伟星构成犯罪了吗?既然对胡伟星执行了逮捕,又为何没有任何刑事处罚?当时无罪释放为何如今 一字不提?上述行为、尤其是胡伟星在境外的生活和经营,与涉黑有一点联系吗?为什么不实事求是地报道胡伟星到香港投奔其定居香港的父亲、做水果、建筑、杂 货生意?诈骗2700万元为何没有受到刑事追究?报道的事实依据何在?美国民事判决败诉在中国能够成为认定胡伟星涉黑的事实依据吗?胡伟星究竟是实施了犯 罪,还是被他人陷害?

六、打黑为何不顾员工生存及公司经营的连续性,人为葬送公司的合法经营成果?打黑是破坏经济还是保障经济?
   
    公安机关对富星公司上至董事长、总经理,下至普通业务员、刚入职三天的保安立案侦查并实施拘留,搬走了公司全部经营资料和电脑,查封了公司办公场 所,致使公司资金链条断裂,公司经营停滞,迅速引爆了与公司相关联的经济纠纷,富星公司经营多年的利民产业即将瞬间崩溃。因无人经营管理,没有了资金来源 团,富星大厦的所有业户如大润发等数十家公司将无法正常使用公司楼宇,银行贷款将无法偿还,系列违约、终止合同、无法避免的损失将瞬间发生,对胡伟星的打 黑运动将带来惠东县的经济滑坡。应当看到,胡伟星的资金来源合法、经营机构合法、经营业务合法,那又凭什么对富星公司实施经济绝杀,究竟是经济报复还是惩 罚犯罪?

七、对一个公司员工的抓捕,需要300武警、特警、刑警荷枪实弹吗?抓捕规模大、声势大是证明案件涉黑的需要吗?
   
    胡伟星与公司员工均保持着普通工作关系,无结拜、结帮、团伙等其他关系,除了工作用车,无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及其他用于体现暴力的用具。实际 上,根据媒体报道,除了所谓的70发子弹(从何而来,谁能说清,是否有人诬陷?),未发现任何违禁物品。所抓捕的人员男女老少孕残均有,也有刚招聘到公司 上班几天到几个月的,其工作就是在各自的岗位上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招商、财务、安保等。对这些人,使用传唤的方式足以使其到案,却动用了300余不同警 种的警力。究竟是抓捕的需要,还是意图以出警规模烘托案件性质,诱导社会对案件性质的错误评价?

八、打黑是专项行动,不是政治运动,政治运动多脱离法律,而专项行动需要依法办案。无论胡伟星最终是否构成犯罪,本案一开始即表现了程序上的严重违法,是否个别人在借机迫害胡伟星?羁押场所和方式的违法是否在掩盖审讯中的违法取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第六十四条 公安机关拘留人的时候,必须出示拘留证。
   
    拘留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情形以外,应当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在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修正)》公安部令第35号第一百四十五条规定“对被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立即送看守所羁押。 ”
   
    公安机关办理案件时未遵守上述规定,抓捕时未出示居留证,尤其是未依法羁押在看守所,讯问时处于不在看守所监控仪器监督之状态,为个别人实施刑讯 逼供手段提供了可能。实际上,我非常担心在6月22日至25日的连续审讯中,已经大量使用了刑讯逼供、诱供的审讯手段,我非常忧虑执法行为的重心集中在被 抓人员一起证明胡伟星组织领导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对于胡伟星的辩解和无罪证明置若罔闻。
   
    对这一过程,办案机关已经在掩盖程序上违法的事实。自6月22日起直至6月25日至,所有被抓捕人员均被集中关押在刑警支队会议室,但是拘留通知书却表明,6月22日嫌疑人已经被羁押在看守所。
   
    执法程序违法,是否已经造成本案错误认定了犯罪事实?违法办案是否导致违法程序下所取得的证据无效?

九、新闻媒体失实地报道与案件相关的事实,是否存在个别人以媒体宣传左右办案方向,绑架中央和地方安排的打黑行动?
   
    虽然新闻言论自由,但是,新闻报道必须首先尊重人权,尊重基本事实,否则,应当承担法律责任。案件发生的第二天起,南方都市报就发表了连续报道, 称胡伟星是“黑帮老大”、“果霸”、“ 用强抢、招黑保安、威吓等手段强占市场非法经营”, “涉黑团伙在惠州涉嫌绑架勒索、故意伤害、纵火、走私、开设赌场、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活动”, “诈骗美国先锋国际有限公司、先锋市场服务公司及澳大利亚三家水果公司总值2800万元人民币货款”,“恶人先告状”,“偷鸡不成蚀把米”等,在无客观历 史事实及有争议无判决的情况下,对胡伟星的行为给予了不当定性,已经造成社会普遍认为胡伟星肯定组织领导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胡伟星在商界、日常生 活中劣迹斑斑的效果。既然是需要如此警力抓捕的涉黑组织,为什么没有一把刀、一把枪?为什么没有与其关联的恶性暴力犯罪,仅仅说涉嫌三起命案?假设经进一 步调查事实与此不符,是否会严重破坏打黑形象,是否会使司法机关的自我纠错难上加难?如何减少已至避免舆论绑架司法的丑恶现象?

十、外国公民在华的人权如何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98修正) 》[19980514]规定:
   
      第三百二十条 办理外国人犯罪案件,应当严格依照我国法律、法规、规章,以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并在对等互惠原则的基础上,严格履行我国所承 担的国际条约义务。当国内法或者规定同我国所承担的国际条约义务发生冲突时,应当适用国际条约的有关规定,但我国声明保留的条款除外。
   
    第三百三十条 发生重大的或者可能引起外交交涉的外国人犯罪案件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将案件办理情况报告公安部。公安部商外交部后,应当单独或者会同外交部联名将案件进展情况等及时通知我国驻外使馆、领事馆。
   
    第三百三十一条 需要对外国人采取拘留、监视居住、取保候审的,应当经省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后,将有关案情、处理情况等于采取强制措施的四十八小时以内报告公安部,同时通报同级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第三百三十二条 对外国人依法作出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决定或者执行拘留、逮捕后,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将外国人 的姓名、性别、入境时间、护照或者证件号码、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及有关情况,涉嫌犯罪的主要事实,已采取的强制措施及其法律依据,通知该外国人所属国家 的驻华使馆、领事馆,同时报告公安部。
   
    胡伟星系美国公民,同时又是爱国侨领,担任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国内公益活动慈善家,为祖国两岸统一做了大量的工 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第一个将中国国旗插在美国国土之上;代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在美国主办了全世界的和平统一促进大会,对世界和平事业做出了重大贡 献;积极推动祖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且捐助资金近3000万元,在广东省若干地区享有很高的评价,在国内外拥有巨大的影响,多次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 见并给与高度肯定。
   
    中国政府对胡伟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是否实事求是地向公安部汇报案情,是否向美国驻华使领馆或香港特区政府驻大陆代表机构发布了通知,这既是一个 执法监督程序,又是涉外人权保障机制。经我了解,本涉外案件是否履行了规范的对上报告和对外通报程序,尚不清楚。但无论如何,打黑既要依法,也要遵守国际 公约,否则,会给两岸统一大业造成不良影响,会影响海外华人对中国政府保护华侨制度产生复杂的认识,会影响国民对司法机关执法的评价,尤其是,涉外案件不 遵守国际公约,在当前紧张的对外关系中如何避免外交争端?
   
    为此,我请求:
   
    1、公安部尽快复查胡伟星案件;公安机关将此案对所有媒体开放而非仅仅准许一家媒体知悉情况,以保证社会对案件的公正监督;
   
    2、对胡伟星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我将随后递交申请;
   
    3、返还富星公司公司经营资料,保持公司持续经营,维护经济发展。
   
    特此紧急报告,请当局关注!
   
    嚴玉明和秦富亭律師
   
     二〇一二年七月六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