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潘中华:高调纪念习仲勋透露了什么玄机?

习近平在10月15日高调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在上午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逾五百人参加,座无虚席。座谈会规格很高,出席者包括三名政治局委员。如果不是因为这三位现任政治局委员,外界还会以为这又是一个红二代的私人聚会。事实上,这确实是一个红二代的聚会,只不过不是私人性质的,而是公开的中共元老家庭聚餐会,每个元老家庭派出一名至两名代表。当然是政府买单。

座谈会规格之高还体现在毛泽东纪念堂为此关闭。毛泽东纪念堂管理局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10月15日因天安门广场有活动,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开放”。而据公开资料显示,10月15日只有中共元老、习近平之父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

习近平如此高调纪念其父习仲勋诞辰,透露了什么玄机?

首先,看一下谁出席了,谁没有出席这个活动。没有出席的包括“八老”之一的薄一波家族。据称,习家有向薄家发邀请,而薄家本计划是由薄熙成代表薄家亮相。但由於薄熙来因贪污受贿罪早前被判无期徒刑,“為了双方面子”,薄家婉拒出席,改以其他形式向习家致意。习、薄两家虽是世交,但习仲勋与薄一波素来不睦,习近平的母亲也未必欢迎薄家的到来。倒是习近平和薄熙来俩兄弟自小认识,关系不错,习近平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也首肯有加。拿下薄熙来虽然是胡锦涛任内的决定,但重判薄熙来却完全是习近平可以做主的。薄家不出席,确实可以理解。

乔石的后人出席了这次的活动。但习近平仕途最主要的两位贵人江泽民和耿飚的家人却缺席。耿飚也就罢了,江家后代的缺席,似乎意味着习近平已经正式脱离了上海帮。

但高岗家却派出了两人,遗孀李力群及儿子高燕生。事实上,这些元老家庭中还有毛泽东、邓小平和贺龙家庭派出了两人,其他的都只是一名代表。而中共官方对高岗饶漱石事件的定性在今天仍然是 “阴谋活动”和为加强个人权力而进行的“无原则”活动。高岗本人也是自杀身亡。习家为什么敢冒大不违邀请被中共打倒之人呢?如果是为了显示中共之团结,那为什么没有邀请林彪和赵紫阳的家人呢?因此,泛路线的大和解并不能解释这个纪念活动。

事实上,刘志丹、高岗和习仲勋当年创建的陕北革命根据地,收容了被打得七零八落的长征红军。不想养虎为患,毛泽东用近似政变的手段夺取了军权,不仅刘志丹最后死的不明不白,习仲勋自己也差一点被活埋,连埋他的坑都挖好了。高岗在1954年被逼自杀,习仲勋也因为长篇小说《刘志丹》自1962年起被毛泽东关押了16年。习仲勋真是个命大的人,两次都死里逃生。习近平自9岁起就独自品尝到了人间苦涩,是与那些后来在文革中被集体打倒的狗崽子们绝然不同的。可以说,习家与毛家不仅有着世仇,而且这里面还有着陕北军和中央红军之间的不共戴天之仇。不要看习近平今天还在说什么毛泽东思想,他其实连鞭尸的心都有。

按邓小平创建的登基仪式,习近平本应该在8月1日举行阅军仪式,大呼“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如果8月1日没有举行阅军式,那也应该在10月1日举行。不过,已经在军中地位崇高的习近平可能觉得没必要玩这种玄虚,于是搞了这个很私人化的家庭聚餐会。不过意图还是很明显的,那就是,我习近平现在正式登基,共产党的天下最终还是回到了我们陕北军的手中。这就是为什么被打倒的高岗遗孀李力群及儿子高燕生其实是这次最重要的宾客。不能不出席。

但是,我们百姓也从中获得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这个政权与我们没什么关系,那是他们红二代们的私人家庭聚餐会里的事,至于是自杀,还是被活埋,或是因为贪污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都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

附:出席纪念习仲勋诞辰座谈会的人员名单(部分)

毛泽东女李敏、李訥
邓小平子邓朴方、女邓榕
刘少奇子刘源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
叶剑英女凌孜
胡耀邦子胡德平
高岗遗孀李力群及子高燕生
乔石的后人
陶铸女陶斯亮
万里子万伯翱
李先念女李小林
乌兰夫子布赫
陈云子陈元
杨尚昆女杨李
彭真女傅彦
任弼时女任远志
王震子王军
陈毅子陈昊苏
贺龙女贺捷生、贺晓明
聂荣瑧女聂力
张爱萍子张翔
徐向前子徐小岩
徐海东女徐文惠
廖承志子廖晖
李维汉子李铁映
胡乔木女胡木英
洪学智子洪虎
安子文子安民
罗瑞卿子罗箭
朱理治子朱佳木
罗青长子罗援
林枫子林炎志
秦力生子秦晓


潘中华
首发泛华网

1 条评论:

  1. 天亮前折腾 ‏@zhuhailiu

    什么人打的天下就什么人坐天下,什么左派右派都是被玩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