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德国之声 | 湖南奉习近平指示,“简朴”纪念毛泽东诞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湖南奉习近平指示,"简朴"纪念毛泽东诞辰?
Nov 8th 2013, 11: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昨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再次传达习近平在湘考察时指示,"隆重"、"简朴"办毛泽东120周年诞辰,早前湘潭市官网透露,已为这项"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投入近20亿人民币。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湖南日报》报道,11月7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常委扩大会议上,就近日习近平考察湖南做精神传达,其中称”要扎实做好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隆重、简朴、务实办纪念活动的指示精神”。

毛泽东于1893年12月26日出生出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今年12月26日将为其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据上个月湖南湘潭官网透露,毛泽东故乡韶山将这次纪念活动称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至上个月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亿元。该地官员表示存在进度慢、资金缺口大、征地拆迁等问题。早在今年6月,《湖南日报》曾报道,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湘潭、韶山两级政府决定投资37亿人民币兴建12个项目,当时徐守盛曾考察这些项目并表示中央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据相关统计数据,韶山2012年GDP总值为49.5亿人民币,财政收入3.5亿。

本月3日至5日,习近平至湖南考察,但未前往毛泽东故里韶山,也未有公开的纪念活动。去年3月,还未走上最高权力舞台的习近平在湖南调研时,曾赴韶山向毛泽东铜像献花蓝;2013年7月,习近平在湖北视察期间,曾连夜参观位于武汉东湖的毛泽东故居,并叮嘱陪同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人”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一定要把毛主席故居办成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习近平是不会放下毛泽东旗帜的”

2011年中共建党90周年时,习近平负责编纂《中共党史第二卷》中肯定了中共历史上”三大改造”(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主商业的社会改造)、”反右派”及”文革时期经济是发展的”;2013年1月,习近平提出”两个不能否定说”。评论人士认为,这些迹象均显示习近平拥护毛泽东路线。

中共党史专家尹振环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从习上位后的表现来看,他是不会放下毛泽东这面旗帜的:”他是为维护执政的合法性,用习近平的话来说’不能再犯颠覆性的错误了’,他把赫鲁晓夫在苏共20大上的报告、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等都认为是犯了颠覆性的错误,他的意思是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邓小平、胡锦涛曾经承诺过在适当的时机,重评(重新评价)毛泽东,可现在根本不可能重评了,只能是重新高举了。”

“习要既表现出对毛的尊崇,又要左右逢源”

尹振环认为,当习近平手擎毛的大旗时,也意味着关闭了政治改革之门。明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将召开,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通过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和120周年纪念,打通了改革开放前后三十年;他表示也关注到11月8日的《人民日报》发表了论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的文章,这些都为三中全会及以后中国方向定下了基调,无论经济上有什么样的动作,在政治上都是趋向于保守。

另外章立凡也指出,湖南省委和地方政府投入大量资金来办毛的诞辰活动,是捕捉中央政治风向后的一种作为,”政治任务”再衍生出一系列的”官商勾结”,这次纪念活动的数十亿资金来自纳税人,而其中一大部分又将进入权贵者的腰包。习近平的”隆重、简朴”之说也是为应对来自多方面的质疑声音:”从未来的这次会(十八届三中全会)来讲,既体现出他对这位开国人物、先帝的尊崇,又力求表达自己廉政风格,这次全会他需要面对左右两方的批评,他尽可能要做到左右逢源。”

作者:吴雨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