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中国: 习近平会晤外宾“邓不离口”但暗示改革只会“循序渐进”

中国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习近平会晤外宾"邓不离口"但暗示改革只会"循序渐进"
Nov 8th 2013, 08:52,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报道又引述另外3个与会者表示,习近平暗示改革将会是循序渐进的,因为计划中的一连串改革是极为复杂的,而且相互之间又有所关连。

有一个与会者说,习近平在会上提到观点与角度的问题,与会者引述习说"不同的角度看山,山会有不同的样子",即类似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这首诗句。

大陆各方对这次三中全会的召开予以高度的期望,皆因习近平是自邓小平以来最具权力的中国领袖,而且舆论亦往往将这次全会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相提并论。邓小平在该次会议上正式宣布中国进入改革开放时代。

但报导指习近平要冒着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风险,诚如加州圣迭戈大学的中国经济专家巴瑞诺顿最近在亚洲协会网页撰文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诚信,将受到考验。没有认真的经济改革措施,习近平的政府很快就会被视作一个倒退的政权,或者甚至更坏,会被认为对中国经济出现的问题力不从心。"

报导又指,外宾访问团还与三中全会议题的草拟者会晤,部分人表示,全会将讨论一连串的改革,当中包括利率市场化,容许储蓄者自由选择更高利息回报的投资;准许民工在大城市买卖土地以及领取当地的福利津贴;作出金融改革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债务而不需再依赖出售农地。

不过报导指出,政制改革似乎不在这次会议的议题之内。中国的领导人,不管是邓小平或者是现在的习近平,报导说,都不太愿意让外界监管共产党的权力。

报导又引述党内灵通消息人士说,比较想像子的国企改革,也不在议题之中,尽管国务院的智囊组织有过这样的建议。这个问题显示,中央委员会对国企改革仍然存在抗拒,因为这些委员很多都是地方以及国企的领导,一旦进行改革,他们的利益就受到影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