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新常委照片藏玄機 王岐山藍領帶有秘密?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英國《衛報》於11月16日(周五)就中共政治局新常委亮相發表評論文章(英文原名「China's new leaders paint a picture of totalitarian banality」),認為北京當局公布的新班子的照片是在以極權主義的風格來炫耀並向世界宣告:他們真的不在乎世界對他們的想法。

同時,在七常委集體亮相照中,除王岐山打的是藍色領帶,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其餘六人均打著紅色系領帶,再加上其「與眾不同」的肢體語言,外界紛紛猜測,其中大有玄機。

英媒:中共「誠實地」拒絕民主

《衛報》文章作者喬納森•瓊斯認為,這張中共7常委照片,以極權主義的風格式的炫耀,他們站在一幅很醜的描繪長城腳下山脈的仿古國畫前面,身著深色西服一字排開組成一個人牆(出來亮相)。沒有一點像西方式的公關或政治秀那樣,揭示了當局根本沒有興趣想要假裝民主。它很誠實地告訴人們,在中國,想都別想民主,那條路離我們很遠,甚至都不打算裝模作樣的弄個假的出來。

瓊斯表示,這些中共領導人在前蘇聯共產黨的解體中學到的經驗就是,對一個在很長時間里都處在共產黨的殘酷統治的社會裡,改革之路是根本不存在的。在他們眼裡,軟化會帶來革命。數百萬的中國人民渴望著言論自由,中共的統治放鬆一毫米,人民就可能會「復讎」。

西方民主國家縱容了中共之所為

瓊斯指出,西方社會不再反對共產主義,冷戰已成為了歷史,甚至美國共和黨都是反對中國的貿易策略多於反對其政府系統。正是民主國家領袖對中共如此公開反民主地選舉領導人沒有發表任何批評,中共才能夠恣意妄為。

瓊斯寫道,人權不是相對的,中國也不是一個生來就是極權主義的神秘土地。這隻是當政者希望你看到的。正常人對自我表達、自治和自由的渴望不適合中國這種相對論觀點讓這些當權者如魚得水。當他們說著「我們代表中國,我們就是它的過去和未來」時,那些國庫虧空、身無分文的民主國家只會感到厭倦地隨聲附和。

王岐山戴藍色領帶暗藏玄機?

作為一名西方記者,瓊斯在文章中還特別注意到了新常委們的著裝。他們身著一樣的西裝,每個人還都打著紅色系領帶,除了打了藍色領帶彰顯個性的王岐山。瓊斯調侃:「真為他擔心。不過他的工作是『紀委』,大概應該沒事。」

據稱,著裝在西方國家是門藝術。領帶的顏色可表達地位和意向。通常來說,紅色領帶意味著下級的、卑賤的,而藍色領帶則意味著上級的、尊貴的。

這也引發網友「元芳式」的提問:「這裏面有什麼玄機?元芳,你怎麼看?」

網上有報導認為,六常委清一色打紅色系領帶,可以解讀為他們想表達一種「公僕」心態,這是即便沒有也要裝出來的。而王岐山的藍色領帶似乎凸顯了他的個性、對誰也不買賬的脾氣和他的煞氣。

外界認為這並不是王岐山的疏忽。泛華網稱,習近平新官上任三把火中的一把火就是要大開殺戒,整治貪污腐敗,並將直接參与由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的工作。王岐山的藍色領帶則表現了他的意向。王岐山屬於鐵腕強硬派,不開明,基本屬左,有嚴重法西斯傾向,信奉「只要目的正當、理想崇高,就可以不擇手段」的方法論,價值觀並不單一,是一個富於中國特色的政治混合體。「我們就是不改,你們怎麼辦?」 據說出自其口。

十八大王岐山接任中紀委書記,媒體普遍認為,中共高層傳達了一個針對貪腐問題的信息,更有消息稱,王岐山將嚴打金融大鱷。亦有觀點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似乎都想通過鐵腕手段來挽救中共於民怨和腐敗的泥潭。但西方國家的經驗顯示最有效的管理是監督而不是懲罰,而監督最有效的方式是民眾直接參与對官員的任命和有效的法治,而不是法制。

江泽民离京王沪宁不给面子 江系树倒猢狲散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王海天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大期间,江泽民硬撑着公开露面意欲显示自己仍有影响政局的能力,也一度引起外界关注。但十八大刚一落幕,就有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离京之时邀请老部下道别,本想藉此风光一把,没想到无人到场,不但新晋常委避之不及,连被视为江系〝新生代〞的王沪宁都不给面子。有评论指,以江之行将就木,树倒猢狲散是必然结局。

日前,泛华网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江泽民在北京的最后办事处(中央军委大楼内)关闭后,十八大成为其被给予的最后公开露面机会。大会结束后,江泽民离京并邀老部下道别,结果无论新晋常委还是中央委员,均无人到场,最后只有一个早已边缘化的贾廷安来送别,场面倍显凄凉。

报导说,王沪宁甚至已经通知各大媒体,以后不得报道江泽民的动向,将来,实在需要老同志出面的场合,由朱鎔基代表。

对此,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对本台记者表示,江泽民离京无像样高官送行,再度证实江泽民对〝十八大〞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力。老人干政的潜规则被胡锦涛打破后,相比较胡温而言,习李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权力空间。

他分析说:〝胡锦涛执政十年,从最初周永康以政法委作为‘第二权力中央’与胡锦涛对抗,到近几年随江泽民衰落而开始掌握权力,再到今年王立军事件后全面掌控军权,其实胡锦涛在‘十八大’之前已经达到了权力的巅峰。这次‘十八大’人事布局只是一个表象,最后一刻胡锦涛裸退,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其最真实的目的是想要让江系慢慢消亡,给外界制造江派衰而未亡的假象,防止江派阵营再闹出周永康运作下的《纽约时报》事件这类‘自杀性’威胁行动,目的是避免中共立即解体。〞

原加州大学访问学者曾大军则指出,中共的体制只会造就〝有权力就有一切,丧失权力就丧失一切〞这样的现象。江泽民现在这种痴不痴呆不呆的现状,谁都看在眼里。中国有句古话叫〝树倒猢狲散〞,他那帮人实际也就是一帮猢狲,眼看江失去影响力,没什么价值了,从新找个新主子改换门庭是很正常的事。这些人当初可以为利益捧江,现在也就可以为更大利益弃江。这种情况出现实际上更能使人看透中共的本质。

据悉,该消息还表示,胡锦涛现在还是国家主席,他还可以有几个月时间让江泽民〝彻底退休〞。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表示,江泽民〝人走茶凉〞是肯定的,因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持续了十三年,连体制内的人也都看清楚了,这场迫害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下去。政法委的权力已经被消减,而新晋几个政治局常委表面上是所谓江系人马,但实际不然。

任百鸣:〝在十八大这种敏感时候,谁都不愿意去沾江泽民的边,新的政治局常委都不愿意去公开表现他和江泽民的关系,连江泽民离京送行都以各种藉口推脱,可见江在中共党内的实际处境到了什么地步。贾廷安本就是江泽民的心腹铁杆,现在没什么仕途可言,不过是褂名养老的状态,所以他去不去都没什么关系了。〞

他指出:〝胡锦涛这次清除老人干政还不是仅仅针对江泽民,大家可以看到,汪洋和李源潮这些人没有上来,也有邓家、叶家这些家族干预的因素,这些家族需要通过这种方式在常委里面培植一个代言人〞。

他进一步分析说,这些权力〝新贵〞有的曾有江派的背景,也有的在其仕途过程当中受到过江泽民的提拔,但这并不能说明大的问题。中共官场向来就是〝西瓜靠大边〞,讲究的就是从新站队,所以在江泽民被堵死干政途径的背景下,他们也要努力摆脱自己的江系色彩来避嫌,因为江泽民的势力明摆着是江河日下,未来极可能被其他家族势力逐步取代。

吉歌:章子怡为何比温总还强硬

一、关注这些要点

1.起初同时爆料令计划和章子怡的是博讯
2.据传博讯的资金来源有美国背景
3.博讯的中国政治情报通常滞后,但民间维权情报靠前
4.后来同时重炒令郎车祸和章子怡是纽约时报
5.重磅炮轰温家宝的纽约时报,随后露骨宣布挺江
6.纽约市长和纽约时报明确地支持奥巴马
7.奥巴马政府连爆CIA丑闻

二、章子怡强硬的背后

虽然博讯有些信口开河,数字搞得太夸张离谱,但内核肯定是有东西。这种事情,其实不在于金钱的多少,而在于有无实质。真有证据,即使交易金额总共一百万也可以把章子怡搞臭。所以章子怡告博讯,如果双方都硬挺到最后,可能是两败俱伤。博讯极度夸大仍然属于是造谣诽谤,还是要赔很多的。

按理章子怡和徐明的关系密切,加上中央强力调查薄熙来集团,一些经济上的东西脱身都很有难度。何况通常情况下,中央也不希望把这事给炒大。章子怡发表个澄清声明也该了事了。所以章子怡反常地异常强硬,应该有胡温右派的支持。虎子爆料中央成立专案调查纽时事件,又报中国文化部表态支持章子怡,作出了侧面印证。

令郎车祸和炮轰温家宝,是逆转常委布局的关键。右派平白无故挨了这刀,也不会善罢甘休。如果能借助美国司法制度的强力和严密,可能把CIA和中国极左勾结的证据给挖出来。到时候格局又有大变,搞不好某些高官还得引咎辞职。

至于章子怡的问题,我宁愿相信更多的是有些经济上的罪,那个才是严厉的。男女关系不清倒是其次,就是被“潜规则”曝光,总好过坐牢吧,何况还有大笔的赔偿金。达成协议,政治大局下可以赦免,对章子怡也是有利的。

三、有小概率成功可能

目前奥巴马大选获胜,要掩盖其治下中情局的问题,变得容易了一些。当然,美国的司法制度和媒体也不是吃素的,有过掀翻总统的先例。


多维博客吉歌

沈虎宁曝料:中国文化部表态:“相信章子怡女士会胜诉”

著名曝料人沈虎宁在多维博客上曝料: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中国文化部一位重要官员表示:“章子怡女士起诉美国某家新闻单位的事件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就我本人对美国法律的了解和熟悉程度,我认为章子怡女士会胜诉的。美国是一个法治社会,言论自由并不等于可以放纵谣言。”

谁为薄熙来保守了20多年秘密?

薄熙来出事后,他在官场上的许多秘密甚至是20年前的秘密也一一曝光在了公众面前,让原先器重他、看好他的人感到震惊,就连一直与他唱反调,一直检举他问题的一些人也感到震惊。究竟是哪些人为薄熙来保守了20年这些秘密?薄熙来的这么多秘密是如何能够保守下来的?他身上还隐藏着什么秘密?

其实为薄熙来保守秘密的正是阻挠和破坏改革创新继续推进的既得利益者!正是他们的阻挠和破坏使得我们在对权力的管理和约束上还存在严重不足,正是他们的阻挠和破坏使得权大于法,权力下藏着过多民主法治无法及时查处的秘密!正是这些人为薄熙来保守了20年秘密。在薄熙来失去权力之后,他身上的秘密便一一被查了出来,连20年前的秘密都没有能保守住,可见在既得利益者操纵下我们中国有无权力、权力大小人的境遇差别之悬殊!

经查,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薄谷开来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极大损害了国家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一些贪官色官可以为所欲为,肆无忌惮,无视党纪国法。一个官员只要权力在手,他的许多秘密谁敢问?谁敢查?不用说薄熙来这样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就是前些天被网友们曝光的大表哥,不是就有人拚命为其保守秘密吗?网友们的一次次呼声在官员那里变得人微言轻,根本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当大表哥被撤职后,随着他的权力的丧失,大表哥的许多秘密迅速地一一曝光了出来,让人惊叹,让人痛心!

薄熙来的很多秘密能够保守20年,而他一旦丧失了权力他的20年前的秘密都能被查出来,这鲜明的对比应该让中共官员清醒,对自己的言行认真负责,不能认为自己有了权力,自己权力越来越大,许多秘密就可以永远隐瞒下去。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历史上许多权高位重的人想隐瞒的秘密现在不是早已曝光无遗了吗?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拥有权力,一个人不可能永远让权力下的秘密保守下去。前苏联有更多更惊人的秘密,当时的领导人认为可以永远隐瞒下去,但是现在这些秘密不是被一一曝光了吗?

来源:创造大王博客;

姜维平:薄熙来“黑打”证词首次曝光4

雷良建申诉书

2012年11月5日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准时上班,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把头一天的工作计划看一遍,到样板房去查查植物成活状况,刚到售楼大厅,赵文贵打来电话说公安找我,我便快步返回物管办,有两人站在门口,其中一个头发花白(叫关峰)说我们是091专案组的,随手拉了一下内衣里的吊牌,在我面前晃了一下,你是雷良建吗?配合调查你们公司情况,你得跟我们走一趟。

我被两人一前一后带上一辆奥拓车,车直开往沙坪坝看守所下面一个黑房里,一进房地上还有血迹,中间一把大铁椅脚手都可拷上,两个家伙没有从前的态度了,凶狠狠的吼道,坐上去,我一下楞了。你们叫我来是配合调查,我又没有犯罪为什么要坐那上面,少说这些,你知不知道,我们早已掌握你的罪行,你罪大恶极,你知不知道091专案组是干什么的,也就是做“文强”专案组的原班人马,你现在坐的“老虎凳”,就是文二哥做过的,有人在上面坐了五十几天,屁股都坐烂还是挺不住,说着便把我推上了老虎凳,还拿一个黑色布袋笼在我头上,你都干了些什么好好的想,叫来一名协警看守,他们两吃早饭去了。

大约半天,两个又来了,把黑套拉掉问我想好没有,看我没理会,关锋说调查你们好久了,材料都收集得一清二楚,你们老板的钱是有血腥的,老百姓极为不满,说你们公司暴力恶霸,做了很多违法犯罪活动,你跟差干了些什么,我们都清楚,看你老实不老实交待,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道理你该懂吧?我几次要求上厕所小便,问题没交待是不给的。

半夜又是新的提讯开始,来了一个说外地口音的人(都叫他王支),说是东北调来的精英骨干,拿着厚厚的卷宗在我头上狠狠敲打几下,喝道,雷良建听说,你当兵的心黑身体素质很好,就看你挺得了多久,还穿得多嘛,叫关锋和姓胡的警官把我上衣给脱掉,我在此情况下也没力气反抗,东北人走势招呼关、胡给我好好扮扮,不行就上基地,像领导口气扬言而去,关峰开始假关心我了,你就一个打工的,现在把问题交待了,我们两能圆就圆。如果问题扩大了,你就够坐好多年牢了,那时候你老婆带着儿子改嫁,改名换姓,任别人打骂,何苦嘛?好好想想,想好了叫协警。

不知时隔多久,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吃没喝,原本有胃病,肚子开始疼痛,加上尿急小腹也痛,我曾多次要求上厕所,喝口水,都被协警拒绝,要专案组的人同意,我无奈,也无助,泪水又不停下流,本来是配合调查,无缘无故被关押在这刑凳上,又困、又饿、又冷、让我想起到公安干事是人民的卫士,国家的守卫者,就这样对待无辜的人,我绝望之极,仿佛听到心脏微微的跳动,死神在呼唤,生不如死,刻骨铭心,我曾多次想到一死了之,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找机会自杀却又不能。

又是一个夜晚,关胡两来了,带来一名手提电脑,骂道你个小贼,你搞得我们几十号人几天没工作进展,被领导骂,看样子你要吃点菜菜行,我来问你,2009年1月你去过同创集团总部没有,有某某人他们都人了,也说你去过,还有在龙凤云洲工地你带保安去打要工资的人,我没打人,我们从石井坡过去有三公里,只是履行领导的调遣协助,我们到场时龙凤云洲自己管辖的保安都在场,还有看热闹的群众,事情都完了。

他们两在电脑上不停的打字,有时问一下,不知过了多久,他们吃早饭去了,我才知道又是一天了。几个小时后拿着厚厚的一本材料,要我签字,我承认的就(同创)龙凤云洲两事为什么这么多,我坚持不签字,关峰说都是你过去的小问题经过,你的问题太简单了,最多也就是民事纠纷,治安事件,这些笔录只是一个提纲,签字只是程序而已,不然我们领导也说了,送你去基地,虽然我不知基地是什么,但比这更残酷,快签完了可以上厕所吃饭,几天来我没吃没喝没拉,更渴望能吃点点东西,精神崩溃,神志恍惚,在他们两的指引下连看的时间都不准,催促签字画押,终于得到一次上厕所的机会,但下椅后发现我脚已经肿胀,连走都非常困难,靠协警搀扶慢慢挪动步子,在厕所站了很久也尿不出,没想到尿出来的是红色像血一样的东西。

下午我另外两个警察带进了看守所。看见所头值班表上已经7号了,也就意味着我被黑关了两天两夜多,53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还叫我把日期签为6好,进所后几天,每天提讯,问一些不知情的是,我不答,就拿提外讯基地吓我,我怕这陌生的词,听舍房人说,外讯基地就像省间谍一样残酷,我只有签字。

20天后正式逮捕,这天好像我们的末日到了,阵仗很大,几十个一米八以上的特警,手端微冲,大腿插着手枪,二十几个承办人员也全副武装,在看守所查场,我被两位高出一个头的特警架起双肩出场,照相的照相,摄影的摄影,接着押到提讯室又是一阵照相摄影,一个自称是黄定良的政委正式宣布逮捕令,在众多闪光下,我看到参加“黑社会性质罪,寻衅滋事罪,”我奇怪问黑社会是什么意思,我从不知,也不得白,我犯的事业不构成寻衅滋事罪,我拒签,黄定良政委解说,你放心,检察院要调查的,你们不是签了也没事,如果不签一样的,我在无数的枪口下,含泪挥笔。

10个月我收到了起诉书,2007年6月27日关于强拆华宇围墙,我被列入了主要成员,当时我并不知管理保安队(在储夏平的证词上可证明),而且我只是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到现场秀了一下,该起诉书中我充当了主要作用,本人认为在提到的证据不客观,具体的行为也不构成犯罪。

2009年3月3日,为阻止肖新成20余名民工讨工资一事,只是受领导的调遣到现场履行职责,没有动手打人,吴德素的证词,指认现场也无我分管的几名保安,也不具备犯罪行为,但对公安机关的刑讯逼供行为,及不充分的证据,示以真相。还我失去19个月的自由基牢狱之苦而诉冤。

2012年6月30日

已核对与原件一致

核对人,北京市同翎正函律师事务所

张磊

2012年8月6日

李金星

律师

2012年8月6日

王兴

律师

2012年8月6日



作者声明:何频主办的明镜出版社在以“纪伟仁”『假冒中纪委的人』名义撰写的《从重庆阴谋到北京政变》一书中,大量引用与抄袭本人的研究成果,发了大财,伤天害理,臭名昭著,已被本人委托的香港律师发出警告函,诉讼即将在香港与美国两地展开,今后,明镜旗下的所有出版物,网站,不准转载,引用,编写,抄袭,变相抄袭本人所有文章,违者必究。

阿海主办的北运河出版社在《薄熙来夺储败亡记》一书的344页至365页,也公然抄袭我的文章《王立军的自白》,同样将面临诉讼。

姜维平狱中回忆录《活人墓》即将出版,已汇款的读者请耐心等待,尚未汇款的不要再汇,等新的销售方式确定再议,作者联系方式,邮箱:

Jiang Wei Ping
5576 Yonge Street
PO BOX 10024 Yonge & Finch PO
North York ON m2n 0B6

电邮jwpjiang@gmail.com

电话647---763---6898


习近平上台前夕,薄熙来曾绝食抗议 被强迫进食

[泛华网注:续泛华网在10月28日透露内幕消息,薄熙来在狱中受到残酷对待,被用鼻饲管喂食并面临死刑后,《明报》和《新唐人》也作出相应的报道。]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18日引述香港媒体报道称,习近平上台前夕,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绝食抗议。

香港《明报》说,63岁的薄熙来以绝食的方式抗议严酷审讯,曾经被强迫进食。报道说,薄熙来在狱中蓄须,并曾经向审讯者大喊大叫。

文章说,尽管《明报》并没有透露消息来源,但是薄熙来家族在香港的成员据报有价值超过1亿英镑的商业王国。

文章发表之后不久,以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为首的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公开亮相—由薄熙来对立的温和派控制。

薄熙来岳母请来为他辩护的律师李肖霖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无法证实《明报》说法的真实性。尽管如此,薄熙来绝食的相关报道可以作为中共没能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公开审判他的原因。

《星期日泰晤士报》文章说,薄熙来曾经被视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甚至未来最高领导人。报道说,中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面临以权谋私、腐败和不当性行为的薄熙来可能因为拒绝认罪而面临20年徒刑甚至死刑的惩罚。

《明报》文章说,针对薄熙来案的调查现在已经扩大到他的三个兄弟,而且当局已经在考虑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薄熙来审讯的第一阶段由中共内部纪检部门主持,在北京北部一座别墅进行。报道说,上个月,薄熙来被剥夺人大代表职务并开除党籍和公职之后,他被转至保安严密的秦城监狱。

文章分析,尽管薄熙来案对中国新最高领导层上台有所帮助,并边缘化自己的政敌,但也在海内外引发丑闻争议,令他们想要就此案盖棺定论。

彭丽媛造型大回顾 华美蜕变雍容富贵

文章来源:
从1984年第二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到现在历经28年,以前每年除夕之夜彭丽媛都会在CCTV和大家见面,可以说彭丽媛是最具有见证春晚历史的人了。
  
  
  
  
  
  
  
  
  
  
  
  
  
  
  
  
  
  
  
  
  
  
  
  
  
  
  
  
  
  
  
  
  

习近平彭丽媛约会 不到40分钟定终身

    来源:明镜网
 
     当习近平接任胡锦涛成为中国的新一代最高领导人时,他的妻子彭丽媛即成为中国的第一夫人,但也因此将从人们视线中消失。她的照片不会在报纸头版 上、她的名字不会出现在官方电视台无间断放送的十年一度权力交接新闻中。中国的第一夫人向来皆是如此,她们不会有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风格的活动或是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那样的魅力。彭丽媛会渐渐地煺至包围着中国领导人们暗影重重的黑幕后。
 
      但与前几任的第一夫人不同,煺居幕后对彭丽媛而言会是个大转折,因为彭丽媛是个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星。但也因为如此,她有可能会是打破这个中国第一夫人传统的人。
  
习近平彭丽媛约会 不到40分钟定终身
 

  女性在中国政治圈难出头
 
      49岁的彭丽媛在她与习近平20几年的婚姻中,大部分时间都比她的先生更有知名度。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并拥有少将军衔, 正军级。她每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吸引上千万人的目光,认识她的人认为她散放着一种优雅但不难亲近的气息,并且看起来有一颗真诚为慈善服务的 心。另外,她对英文会话也有某种程度自信的掌控,这些特质与前30年的中国第一夫人都不同。胡锦涛的夫人刘永清在过去10年鲜少公开露面或说话,即使是在 中国。
 
      一位希望匿名以避免伤害他在党校教书工作的党内学者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如果彭是在西方,大家会认为她拥有完美的第一夫人的特质:美丽、大方的舞台表现、公众支持。但是在中国,事情完全不同。”
 
      “在中国,领导人们的夫人名字在搜寻引擎上被屏蔽、在微博上被审查,即使是最无害的关于她们的文章都会被抹去。这样严密封锁的背后思考来自中 国传统对女人在政治圈的恐惧。”洪晃说。洪是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hina Interactive Media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她的母亲章含之曾是毛泽东的英文家教。
 
      中国政治圈也的确极少有女性政治人物。在过去30年中,中国共产党只指派过4位女性省长;截至今日,在63年的中国共产党统治下,也只有出现 2位女性省委书记。现在唯一在政治局委员会当中的女性委员刘延东,也被预测将无法进入中国最高层决策机构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华盛顿邮报》报导中,洪 晃说﹕“在中国,很不幸地,女人和权力的混合就像油和水。你可以从中国的传统谚语里看到许多关于美丽女人和有权力的男人的危险警告。”这种恐惧就体现于毛 泽东的妻子江青身上。江青曾是个从事戏剧和电影表演的演员,江青的权力欲最终导致她被逐出党外并自杀,她的故事现在在中国的中学校里是个警世的教材。
 
      最近的例子则有今年的谷开来,被双规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她在审判中被形容成一个情绪化、偏执、诡诈的犯下杀人罪的女人。
 

  近年从镁光灯中淡出
 
      有这样传统的刻板印象,正面形象的女性模范在中国的政治圈可说是少之又少。没有很多人知道胡锦涛夫人刘永清的名字,更少人可以在人群中认出 她。胡锦涛前任的江泽民偶尔会带他的妻子王冶坪一起出国访问,但关于她的新闻,除了海外媒体拼凑的一点消息,很少过得了中国官方的审查。
 
      彭丽媛跟随前任第一夫人们的脚步,在2007年得知习近平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主席时,就渐渐煺出萤光幕。曾在1980和1990年代以爱国歌曲和歌声风靡中国的彭丽媛,取消了隔年春晚的活动并停止演出,除了一些慈善演唱和共产党的活动。
 
      彭丽媛很少与59岁的习近平一起公开现身,她也从不公开谈论与她有20几年婚姻生活的先生﹔但同时,她也有了在公开场合的新角色,虽然这些场 合多半是有严密控管的。彭在2006年成为政府对抗艾滋工作的志工、并在2009年与篮球明星姚明一起成为政府的控菸形象大使。2011年她被世界卫生组 织(WHO)任命为“抗击结核病和爱滋病亲善大使”。 一贯亲民朴素形象
 
      安徽省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张颖表示,“﹝彭﹞与人民没有距离。” 张颖在艾滋议题上与彭丽媛常有接触,最近一次是在9月,她描述中的彭丽媛非常脚踏实地、亲民,除了与其他志工们随意谈天、聊自己的女儿,也问志工们的家庭 情况。张颖表示,彭丽媛也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她会在困难的公众信息服务节目拍摄中为孤儿们唱歌解闷。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丽媛在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期经常光顾一家位于浙江的餐厅,这家餐厅的主厨回忆彭丽媛第一次到餐厅时,并没有 预约位置,尤其她穿得很朴素、让人更难认出她。主厨说﹕“她那时候不知道需要预约,所以当时没有空桌。她其实只需要告诉服务员她是省委书记的夫人,就一定 会有个位子,但是她没有说。”
 
      主厨在说这则故事的同时也要求匿名,毕竟谈论高层领导的家庭是不被鼓励的。他接着表示,“彭丽媛之后也会带着她的女儿和父母来吃饭,但是从来不曾与习近平一起出现。”
 

  网上曾流传的习彭故事
 
      台面上关于习近平与彭丽媛关系的文章并不多,那些通过审查的故事也都是共产党产出的刻板家庭模式:勤奋的丈夫在国家责任与家庭间挣扎,支持也照顾他的妻子 虽然希望能有多点时间相处,但是了解国家更需要他。
 
      根据《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虽然彭丽媛自2007年后就开始避免公开提及习近平,但她过去还是曾谈论他们的私人生活。她曾经对官方杂志表示,“当他回到家,我从来不觉得有个领导在家里。在我的眼中,他只是我的丈夫。”
 
      《华盛顿邮报》也表示,有一则存留的访问是在2006年由一家地方性的官方媒体放上互联网的。然而,根据一位要求匿名的党内媒体官员的说法, 那并没有经过中央的许可。在这则自2007年后,从许多网站上被移除的文章里,彭丽媛说,在1986年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她刻意穿着丑陋肥大的军裤、 试图试探习近平是否会因为她的个性而非外表而被她吸引。 习近平也并没有问彭丽媛关于流行歌曲或是她作为歌星收入的问题。彭丽媛说他问的是更哲学性的问 题,像是:“声乐分几种唱法?”彭说她当时很感动,在访谈中,她表示当时想的是:“当时我心里一动——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丈夫吗?人纯朴又很有思 想。”她也在访谈中说,后来习近平告诉她,“和你相见不到40分钟,我就认定你是我的妻子了。”
 
      习彭两人育有一个女儿习明泽,现于哈佛就读,她16岁时曾因参与2008川震救助志工活动上新闻头条。但习近平在娶彭丽媛前有过另一段婚姻, 前妻是中国外交官的女儿,但是这段婚姻只持续了几年,他们之间也没有孩子。《纽约客》表示,他们离婚的塬因是因为女方想出国念书,但是习近平的政治路途无 法妥协。
 

  中国不需要第一夫人外交
 
      专家认为,彭丽媛的公众魅力和面对镁光灯聚焦的歌手经验,可以让她在与习近平一同出国访问时给予习很大的帮助。
 
      着有2010年出版的《中国领导人的想法》(How China's Leaders Think)和江泽民传记的美国与中国通孔恩(Robert Kuhn)对《华盛顿邮报》说﹕“中国将有一位有魅力、文化和声望的人在国外代表中国是很好的事。这可以将中国变的更人性化一点,并让外国对中国的刻板印 象自讲台后的僵硬、灰黑苏联西装中抽离。”
 
      但是彭丽媛在中国国内将扮演什么角色却依然不明。一位前任党内官员表示,“说实在的,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改变传统压力并扮演好一个更突出的第一 夫人角色。领导人们也许会认为冒的风险太大,在国内的利益又不多。毕竟我们的领导人并不是被选出来的,所以不会像西方那样需要配偶来提升支持率。”

刘云山保密到家 中委选举得票比汪洋低

【大纪元2012年11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有“左王”、“媒体杀手”之称的刘云山跻身十八大常委,引来诸多非议。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得票状况日前首度曝光,刘在七常委中的得票数最低,比汪洋还低。其实,十八大前刘云山在党内外已劣评如潮。

“习李”全面接班受关注同时,七常委的夫人也被外界所瞩目,而刘云山的妻子连姓氏都无人知晓,被讽“保密功夫到家”。

得票最低 比其得票高的汪洋却未能入常

上周中共第五代“核心”亮相,刘云山的“入常”,民间议论为十八大的“最大意外”。近日,港媒披露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得票状况,刘云山在七常委中的得票数最低,比没入常的汪洋还低。显示他最不得人心。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在十八大进行的中央委员选举中,习近平得票最高,“全票当选”,李克强比习少一票。掌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得票数在七名常委中最低。而未能入常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最后汪洋无缘入常,无疑证明中共党内选举完全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民众嘲讽:左王继续扛左大旗

11月15日十八大政治局七名常委终于见光,刘云山晋升常委,在网络社交传媒上备受舆论痛贬。很多民众对于中国将来放宽网络管制、实现言论自由持悲观态度。

民众表示,刘云山之前严控网络信息传播,现在当上常委,中国网民未来十年政府监督和自由信息流通的希望破灭了。还有民众讽刺:刘的入常意味着中共“扛上左大旗,继续河里摸上10年鱼”。

保密功夫到家

习李全面接班,七名常委的夫人也成众所瞩目的焦点。尤其是集党政军于一身的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备受关注。常委中除“低调”的张高丽外,其他常委的妻子或多或少皆有信息或有报导可查。

而“媒体杀手”刘云山,其妻子从未曝光过,连姓氏都无人知晓。被嘲讽为“保密功夫到家”。

劣评如潮 党内外一致反对刘入常

1993年刘云山在内蒙待了近30年后,平步青云出任中共最高宣传机关——中宣部副部长。2002年,刘云山接替了丁关根,任中宣部部长。然而他掌控下的中宣部,多年来在舆论导向、舆论控制等方面受到外界广泛诟病。

刘云山之所以当年被江泽民看重,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之后比前任丁关根更保守,对付异见人士手段强硬,在网络控制上更加过分。中国大陆近十年来万马齐喑有他的功劳。

在刘云山的铁腕管制下,中国新闻界受到文化大革命以来最粗暴的打压,刘云山因此获得“新闻杀手”、“媒体杀手”称号。中宣部被视为最大的“毒瘤”。

十八大前,刘云山是中共高层内定的准政治局常委的人选之一,也是中共高层深感棘手且最具争议的人选之一。刘云山在争议性人选中列首位,中共党内外对刘云山的工作、人品、作风劣评如潮。

刘云山被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点名炮轰。民主党派四度上书反对刘入常。

今年5月初,云南昭通市16名中共老党员给以胡锦涛党中央上书,要求免去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令其引咎辞职,交由中纪委查处;免去刘云山中宣部部长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此外,刘云山在中共中央各部委、在地方宣传、理论、新闻等部门进行调查、考核三次,结果都属“差”一级。

政治联姻典型 富豪儿子上阵帮老子运作

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2011年入选《财富》杂志“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位列22名。

刘乐飞曾任“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之前,他曾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负责近万亿资产投资管理,成功主导了南方电网、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获可观回报,以至有舆论惊叹,中宣部长的儿子是“金融神童”!

刘乐飞的妻子贾丽青,是曾任国安部长、公安部长以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

十八大前,被断定入常难度大的刘云山,不放弃入常的“努力”。据报导,其富豪儿子刘乐飞忙着在财经界运作,帮老子上位。

(责任编辑:李熙)

张高丽为何隐瞒北韩留学经历

【大纪元2012年11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的七人,无一具有欧美留学背景,声名狼藉的张德江与张高丽两人都曾留学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但张高丽的官方简历中隐去了这段留学经历。民众认为,留学北韩是拿不上台面的留学经历,张高丽也引以为耻。

张高丽曾留学北韩 官方简历隐瞒

近日,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名单相继出笼,官方延长央视新闻联播时间,大肆播报中共政治局委员及常委的官方简历。

常委中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在官场和民间都臭名昭著,各方对这三人跻身常委表示深度失望和不满。而“二张”还有个共同点——都曾留学北韩,前者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后者曾在该大学短期受训,但张高丽的官方履历中隐瞒了这段履历。官方简历显示,张高丽1965-1970年,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大学学历。

日前,海外知名经济学者何清涟在推特爆料:我刚才查了一下,张高丽的简历上现在只写其厦门大学学历,不写其金日成大学的短期受训(相当于二年制研究生学历)。这一点,当时在深圳可是作为坊间笑谈,认为是其保守由来。但张德江的大学学历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综合大学,估计是抹了这段就连大学也未毕业。

民众评论说:“张高丽留学北韩,是拿不上台面的留学经历,引以为耻!”;“张高丽一副溜须拍马的小人样,这才是共匪需要的人!”。

十八大前,天津蓟县一场大火让张高丽更加臭名远扬,其名中的“高丽”二字也成为民众调侃的话题:张高丽与“高丽人”有关联(“高丽人”通常指朝鲜族人)。

张高丽阴险打压舆论“美化”个人

何清涟曾在《深圳法制报》任专稿部副主任,对曾任深圳市长兼市委书记的张高丽的丑闻知之甚多。

2000年,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何清涟发表了《现代化的陷阱──当代中国的社会经济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但深圳市奉中宣部令对何清涟采取“隐形封杀”,传达时没文件,且不准与会者记录和录音。何清涟被毫无理由地调离岗位,不准发表任何文章。

张高丽下令以卑鄙手段加大对何清涟的打压力度。在遭受长达一年半的全天候监视后,何清涟于2001年赴美。

何清涟曾透露,张高丽主政深圳期间忌讳很多。他的脸一边大,一边小,所以媒体只能从一个角度照给其拍照,如果记者从另外一个角度照,照片要是见了报,第二天早上他的秘书可要把报社的总编骂得狗血淋头。

给张高丽摄影的记者都感到是一种苦差,如果拍得没让张高丽满意,轻则就是要挨批评,重则要被处罚——写检讨,还被扣发奖金、工资等。

张高丽调到山东后,恶习不改。据山东跑时政的电视记者透露,张高丽对电视台有个特殊要求,就是个人镜头不能太大,因为他的脸上某个地方有疙瘩。那么山东省其他领导干部也要跟随,从省长到各级官员,只能把镜头拍得小之又小,背景留得大而又大,使负责拍摄的山东电视台记者跟着受了不少委屈,被指责电视构图不合格等。

(责任编辑:姜斌)

民间高人解读新闻排行 揭中共时局内幕

【大纪元2012年11月19日讯】其实,看看新闻,就知道未来要发生什么了,中央这潭水,也有外泄的时候......

看看新浪网主页排行:

①香港政府:一国两制正有效运作

②中国女记者与石原慎太郎对峙

③专家:我国南涝北旱格局正改变

④日称将尽快要中国赔受损日企

⑤报告称我国富裕阶层1.2亿人

⑥军方对武直10直19性能很满意

⑦美国66万人签名请愿脱离联邦

看我分析一下:

①香港说一国两制……政府要告诉我们香港一切还好,为什么要告诉我们呢,当然是香港出了大问题了,有人要独立,大爷的法不责众想独立的人多了,中央也蛋疼了,所以有了这条新闻。

②与日本的什么狼对峙,都知道根源在吗,钓鱼岛,中日?矛盾根源应该是日本是中国崛起的一块绊脚石,踢不开它,就没法直接面对boss,但是为什么有这条新闻呢,第一就是掩饰一些过去的错误(这个不方便说,会被和谐的),第二,进一步统一咱们的思想,一致对日。第三,还是不能说,蛋疼,反正就是十年之内中日不会有战争,十年之后甚至会结盟。

③南涝北旱改变了,让咱们知道上一届领导人是多么“伟大”啊!(话多了伤身,蛋疼啊)

④日本要赔偿,为什么让我们知道呢,安慰我们,“你看,咱们占便宜了,日本吃亏了,要咱们赔呢”多么蛋疼的逻辑啊。

⑤富裕啊,同③,不再说了。

⑥军方很满意,要我们知道,中国军工已经是很好了,为什么要告诉我们呢,因为我们面对的敌人太可怕了,给我们打打气。

⑦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了,美国多少人要独立,还有具体数字!还是那句话,为什么告诉我们,第一,香港人要独立很正常,你看,美国人也想独立嘛(好开心啊,原来可以这样安慰我们);第二,美国不是铁板一块,等我们直接面对美国的时候,别吓得腿哆嗦(用心良苦啊)。所以啊,此处省略两百字(不敢说啊)。

(来源:天涯社区; 责任编辑:李文慧)

周永康不再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孟建柱接任

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周永康同志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职务;孟建柱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孟建柱则是现任公安部长。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