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泛华网:林昭将成为中国基督教圣人

【泛华网讯】2013年4月29日是林昭遇难四十五周年纪念日。

林昭(1932年12月16日-1968年4月29日),原名彭令昭,中国苏州人,持不同政见者。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运动中因公开支持北京大學学生張元勛的大字報“是时候了”而被劃為右派,后因「阴谋推翻人民民主专政罪、反革命罪」在1960年起被长期关押於上海提篮桥监狱,在獄中她坚持自己的信仰,并書寫了二十万字的血書與日記,控訴了中国当局的对她残酷政治迫害和压迫,表達自己追求人权、自由和平等的信念和追求。1968年4月29日林昭被当局在上海秘密枪决,当局从未正式公布过判处林昭死刑的罪名。

林昭是一位基督教徒。林昭的品行和境界被不少基督教徒认为已经可以封圣了。如果你是羅馬天主教會或东正教成员,请你向你所在的教会主教联系,询问林昭封圣事项。

胡杰力作:《寻找林昭的灵魂》

 
YouTube泛华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