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华裔美国工程师刘思星因向中国泄密被判监禁

一名美国法官判处华裔美国公民刘思星五年以上监禁,罪名是非法向中国出口与国防有关的敏感信息。

去年,一个美国联邦法院判定刘思星被控罪名成立,包括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出口军事技术信息以及向当局撒谎。

现年49岁的刘思星是新泽西州L-3通讯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该公司制做用于导弹、火箭和无人机的导向系统。

检方说,刘思星窃取数千份属于限制级别的军用档案,并于2009年和2010年在几次学术演讲会上透露有关信息,其中包括一次中国政府组织的技术会议。

刘思星说,他当时只是试图通过学术演讲在中国找一份工作。他表示,控告他是出于政治动机。

但法官不接受刘思星的说法。除监禁外,刘思星还被判罚款1万5千美元。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上海苏州河现黑水 市民揭秘:50年臭水缸

【大纪元2013年03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3月24日下午,上海市古北路桥苏州河河段突现大面积带有异味的黑水,黑水自东向西逆流100余米,引民众担忧发生水源污染,上海市民揭秘称,苏州河是有50年历史的臭水缸。

网民‘@小骑士Giselle’24日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上海市古北路桥苏州河河段突现大面积黑水流动,河水呈现出黑、黄两色明显色差,自东向西逆流100余米,并附有黑水河照片。引发大量民众跟帖关注,并担忧苏州河水水质受到污染。有上海民众揭秘称,苏州河水以前一直是黑的,简直是臭水缸,至少有50年时间。

上海市民陆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苏州河从60年代的时候就开始发黑了,不是一般的黑,黑得像梅菜一样,水还发臭,简直是臭水缸,一直到四、五年以前还是黑的,至少有50年是黑的。”上海市民沈女士也证实了这件事。

对于苏州河的黑水由来,两位市民表示,苏州河的黑水由来已久,里面鱼虾不生,没有任何生物,近几年苏州河主河道水质刚刚有点像水的样子,但此次黑水重现,令上海市民担忧污染又加重了。

对于黑水河的污染情况,陆先生说:“主干道水面上看上去有点像水了,但是次河道里面还是黑臭。这几年上海的环境一塌糊涂,空气雾霾也很厉害,汽车、工业废气还是多,长年的污垢,城市排出的污水常年累月无人治理,政府也不重视,造成现在这种现象出现。”

沈女士对黑水河污染表示忧心:“现在就不知道黑水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又是这样的,不应该出现的这种情况,现在城市的垃圾确实挺多,如果这样下去肯定要污染水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于民众担心的苏州河水源污染问题,上海市水利处的官员却称是因为连日持续降雨,管道中的垃圾和污垢随雨水排入河道,造成河道变黑,但是水质不会受到污染。民众对于官方的解释表示质疑。

民众@环保董良杰对此发布评论称:“西方国家有信仰和民主制度,尊重生命,公开监督、自动纠偏;中国官方的信仰是彻底唯物,生命如粪土;报喜不报忧的体制造就一代又一代欺上瞒下的官员。按官方统计中国到处是蓝天,但污染不断积累,终于爆发半国毒雾。”

苏州河是一条横贯上海东西的河流,原名吴淞江。源自太湖,全长125公里,在上海境内长53.1公里。是上海境内继黄浦江之后的第二大河。它在外滩源处汇入黄浦江。从这条河,通过青浦县境内,一直可以到达苏州。1848 年,吴淞江的上海一段正式改名为苏州河。

(责任编辑:周雅)

泛华网:梦雪的视频


YouTube泛华网

视频中梦雪出现在1:55。 

网曝广东徐闻副县长遭情妇率众女性殴打

文章来源:


网帖中提到的清水湾酒店,距离事发地“金装——GUESS洁仕卫浴”约80米



网传被当事女子砸烂的玻璃窗。



喜悦酒店周围为公共视频监控区,门口有四个摄像头



杨杰(右二),网传其因包养情妇惹祸,遭六女性殴打 ,湛江纪委已介入调查。图片来源 碧海银沙

南方农村报讯(记者 黄进实习生 孔学劭)“副县长、麻将房、包养、情人、抛弃、报复”,在南农网络问政(网络问政县市行)平台上,一篇“包养惹祸,广东湛江市徐闻副县长杨杰遭六名女子殴打”的帖子,将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词汇联系到了一起。

随后,帖子又出现在天涯论坛、凯迪社区、凤凰论坛等各大网络论坛里,成为一时网络热点。

网贴+

副县长被人率众殴打

2月28日20:23,微博用户@记者木棉花开发微博称:2月26日晚上,湛江徐闻县一副县长在该县清水湾酒店附近一麻将房内遭到6名年轻女子的殴打。

此后不久,该微博被删除,据知情人透露,@记者木棉花开微博主人为雷州人士,在当地名气较大,“博主删除这条微博应该有深层的原因。”

尽管如此,有网友却保存了该微博的截图,并在随后几天将其发到天涯等各知名论坛。网友还扒出微博中的副县长为杨杰,并附上杨杰的图片和简历。有网友还透露,六名女子中有一名是副县长杨杰包养多年的情人,近日被杨杰抛弃,还被人殴打。因此,该女子才纠集多名女子报复。

3月20日至22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实地走访、各方求证,试图还原网贴中所反映事情的经过。

群众+

有人打招呼让别讲

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城东大道北侧的清水湾酒店附近了解情况。酒店周边的群众都很警惕,有的表示不知道,有的直接以“别挡我做生意”打发记者,也有群众称当晚的确有很多人在街上围观,两辆警车先后来到,“听说是有人在打架,其余的就不清楚了。”

南方农村报记者询问是否了解打架双方的身份信息,附近一家店铺的员工表示这种事情不敢乱说。该员工说,这段时间不断有人跟他们招呼:“凡是有人来了解此事,就说什么都不知道。”

然而,20日晚上九时许,一名自称叫阿贵(化名)的某酒店员工在漆黑的街上找到了记者,左顾右盼后小声地说,“我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可以告诉你们。”

阿贵回忆,2月26日晚七点左右,一女子在清水湾酒店附近的一栋叫“金装—GUESS洁仕卫浴”的私人住宅楼前大喊:“杨杰,我在对面住了这么多天了,你 也不过来看我!”随即,该女子捡起两块石头砸向该楼两扇玻璃。与该女子一同前来的还有五名女子。该女子砸完不久,一辆白色面包车抵达现场,车上下来一群手 持管制刀具和棍棒的人。此时,接到报案的城东派出所干警来到,携带武器的人群见状马上乘车离开。

南方农村报记者注意到,“金装—GUESS洁仕卫浴”楼房二楼右边的窗户原本有四块玻璃,现只剩下两块,其他楼层的窗户玻璃均完好。

阿贵说,他认识砸玻璃的女子,“大家都叫她‘五’,下桥镇南园村人,去年农历12月26日被人殴打后,一直在‘金装-GUESS洁仕卫浴’正对面某酒店306房养伤到事发。”

警方+

了解案情需省厅批文

3月21日上午,南方农村报记者就阿贵所述情况到城东派出所进行求证。该所所长黄继敏表示,需要得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批准,才能告知有关案情。随后,记者和黄继敏一同来到县公安局。

徐闻县公安局一负责人吴朝强表示,不以采访的形式交流,“可以随便聊一下。”

于是,黄继敏便跟记者聊了起来。黄称,2月底,在清水湾酒店附近确实发生过一起打架事件,但后来经过调解,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并在协议上签了字。“一个普通的治安案件,跟网上说的不一样。”黄继敏信誓旦旦地说。

“网络把它放大了。”一旁的吴朝强附和道。但是,当记者提到出警时间、报案人信息、当事人双方资料等相关情况时,吴朝强和黄继敏都表示记者所问的属于警情,不方便对外透露,必须要拿到省公安局的批文才能接受采访。

南方农村报记者注意到,在回答问题时,黄继敏每答一句都望下吴朝强,甚至很多问题都是吴朝强抢着回答。

吴朝强称,他不太了解这件事,但是在记者提及当晚的出警情况时,清楚听到吴朝强和身边的同事用方言交谈“副县长的事情”。

宣传部+

舆情已及时逐级上报

对于该事件,徐闻县委、县政府是如何应对和处理?

21日下午,南方农村报记者来到徐闻县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管理组。该组一工作人员表示,她于2月末的一个周末,在家中监测到该舆情并马上把情况反映到分管副部长陈得志处。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汇报给陈得志的2013年2月25日—3月3日的《网络舆情专报第2期》。南方农村报记者看到该舆情专报呈报的内容与@记者木 棉花开所发的上述内容一样。记者通过短信联系上在湛江市学习的陈得志。陈表示,收到舆情后他已按照徐闻县舆情工作管理方法进行处理,将情况及时逐级上报, 但他没有透露上报给谁。

3月22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向徐闻县宣传部长戴吴金荣询问此事时,她回应称“你要按程序办事,得先联系陈得志。”随后,南方农村报记者发短信给徐闻县委书记询问“杨杰被女子殴打”一事的处理和应对情况,截止发稿时都没有回复。

3月19日、22日,记者两次电话联系杨杰,他都拒绝了采访。杨杰表示,湛江市纪委已对此事进行调查,也找他本人谈过话,建议记者找湛江市纪委了解情况。

3月25日,当记者再次致电杨杰时,杨杰称:“有人在诬告他,事情是假的。纪委已经介入在调查,这几天应该就会有结果出来。”

湛江纪委+

杨杰被几个女子打过

3月22日,湛江市纪委一负责人表示,2月底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有网友通过微博将杨杰的事情反映到湛江市纪委的官方微博@清风竹影里。随后,湛江市纪委第一时间登记,并编号记录,“只要登记了就必须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湛江纪委正在对网上反映“杨杰被6名女子殴打”的情况进行调查,但他拒绝透露调查的进展情况。该负责人透露,他本人在湛江市举办的党校培训班上得知,杨杰的确是被网贴反映的(几个)女子打过,但时间与网上反映的有出入。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这不是杨杰第一次被举报。早在春节前,就有人在网上反映“徐闻县杨杰副县长违法兴建加油站危及大水库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湛江市纪委随后也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是,违建加油站的法人不是杨杰的名字,“现在还在调查登记的名字是否跟杨杰有关,有什么关系。”

■网友评论

weibang20:管不好二奶的县长不是好县长!

5风雪战士:又是小三反腐,期待有第二季。

萍水相逢:这女人也是,也不怕被暗杀了。

asdasdasff:过几天炒热了,当地又得出来说已早掌握情况了。

杨杰简介:

杨杰,男,1969年11月出生,汉族,广东徐闻人,1992年7月入党,1989年2月参加工作,学历大学(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现任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徐闻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1989.02—1992.08 在徐闻县前山镇工作,任团委副书记

1992.08—1994.07 脱产参加广东行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大专毕业

1994.07—1996.05 在徐闻县前山镇工作

1996.05—1999.05 中共徐闻县前山镇党委委员

1999.05—2001.08 中共徐闻县前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01.08—2002.05 中共徐闻县和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2.05—2006.11 中共徐闻县下桥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其间:2001.09—2003.12在职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本科毕业)

2006.11—2007.04 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下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07.04—2010.03 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南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0.03—2010.05 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南山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0.05—2010.08 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徐闻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共南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0.08— 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徐闻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分工:分管开发区、土地储备、旅游、文体工作,负责广东徐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

发改委:铁矿石消费未具规模 供大于求成定局

    来源: 国土部网站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分析文章明确表示,中国的粗钢产量已经进入平台期,其他国家和地区尚未形成颇具规模的铁矿石消费能力;而未来几年铁矿石产能将升近9亿吨,预计2013年至2015年将新增铁矿石产量约3亿吨。因此,铁矿石供大于求的格局已经形成。
   
    国家发改委分析文章表示,随着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的淡出,钢铁行业把发展重点转到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上来,中国粗钢产量将平稳或小幅增减。据预测,2013年我国粗钢产量为7.46亿吨,较2012年增长3000万吨,预计增加铁矿石需求5000万吨。
   
    而目前发达经济体的增速放缓,难以拉动钢铁产品的消费;印度等新兴国家受基础设施不足、产能基数小等原因,产量增加有限。据此,全球钢铁产业发展已进入较长时间的平台期,对铁矿石的需求拉动有限。
   
    但在此前铁矿石高收益的刺激下,全球铁矿石扩产和新建项目已然不断上马。国家发改委预计,2013年国产成品矿产量将增加2000万吨左右;根据目前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力拓和必和必拓的扩产计划,三大矿山2013年新增铁矿石产能约1亿吨;同时,FMG、卡拉拉、非洲矿业等新兴矿山的扩产和新建计划也在向前推进,投产高峰期为2014年~2015年。
   
    国家发改委据此预测,未来几年将形成近9亿吨的产能,但考虑到计划推进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风险,目前业内普遍预计2013年~2015年将新增铁矿石产量约3亿吨。
   
    国家发改委据此定调,从趋势上看,铁矿石供过于求的局面已不可避免。
   
    但是,国家发改委同时指出,虽然总的来看铁矿石供大于求,但由于国际矿山企业相对集中,可以用项目延期、压缩产量等手段来调节市场供应;而钢铁企业、尤其是我国钢铁企业比较分散,工艺流程中“高炉-转炉”流程占九成以上,高炉停产、焖炉的成本较高,对铁矿石的需求相对刚性。因此,铁矿石的供给弹性大于需求弹性,供需双方还存在一定的短期博弈空间。

专家警告:金融危机3年内将要反扑

(旺报)大陆前银监会主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今日警告,全球主要经济体靠印钞票救经济,只能暂时掩盖深层次的问题,就像把地上垃圾扫到旁边而已,治标不治本。他预言,凡药三分毒,量化宽松后遗症将在未来2、3年内爆发,全球经济将再陷动盪。
   
刘明康出席「2013全球金融趋势」论坛时表示,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已度过第五个年头,但这些年低利率使投资报酬率偏低,资金忍不住了,又开始往风险资产流动,其中存在太多的不理性,「就像一个人饿肚子已经饿到头脑发昏。」

他警告,欧、美、日的量化宽松政策「放水太多」,资金流进实体经济是少数,这部份资金在全世界横冲直撞,但市场信心又非常薄弱,「一个小的坏消息就会掀起轩然大波,资金一旦外逃,新兴市场经济体恐泡沫破裂。」
   
凯基证券董事长魏宝生也说,如果大陆紧缩货币政策的力道过大,会影响金融体系。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