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上海苏州河现黑水 市民揭秘:50年臭水缸

【大纪元2013年03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3月24日下午,上海市古北路桥苏州河河段突现大面积带有异味的黑水,黑水自东向西逆流100余米,引民众担忧发生水源污染,上海市民揭秘称,苏州河是有50年历史的臭水缸。

网民‘@小骑士Giselle’24日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上海市古北路桥苏州河河段突现大面积黑水流动,河水呈现出黑、黄两色明显色差,自东向西逆流100余米,并附有黑水河照片。引发大量民众跟帖关注,并担忧苏州河水水质受到污染。有上海民众揭秘称,苏州河水以前一直是黑的,简直是臭水缸,至少有50年时间。

上海市民陆先生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苏州河从60年代的时候就开始发黑了,不是一般的黑,黑得像梅菜一样,水还发臭,简直是臭水缸,一直到四、五年以前还是黑的,至少有50年是黑的。”上海市民沈女士也证实了这件事。

对于苏州河的黑水由来,两位市民表示,苏州河的黑水由来已久,里面鱼虾不生,没有任何生物,近几年苏州河主河道水质刚刚有点像水的样子,但此次黑水重现,令上海市民担忧污染又加重了。

对于黑水河的污染情况,陆先生说:“主干道水面上看上去有点像水了,但是次河道里面还是黑臭。这几年上海的环境一塌糊涂,空气雾霾也很厉害,汽车、工业废气还是多,长年的污垢,城市排出的污水常年累月无人治理,政府也不重视,造成现在这种现象出现。”

沈女士对黑水河污染表示忧心:“现在就不知道黑水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又是这样的,不应该出现的这种情况,现在城市的垃圾确实挺多,如果这样下去肯定要污染水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于民众担心的苏州河水源污染问题,上海市水利处的官员却称是因为连日持续降雨,管道中的垃圾和污垢随雨水排入河道,造成河道变黑,但是水质不会受到污染。民众对于官方的解释表示质疑。

民众@环保董良杰对此发布评论称:“西方国家有信仰和民主制度,尊重生命,公开监督、自动纠偏;中国官方的信仰是彻底唯物,生命如粪土;报喜不报忧的体制造就一代又一代欺上瞒下的官员。按官方统计中国到处是蓝天,但污染不断积累,终于爆发半国毒雾。”

苏州河是一条横贯上海东西的河流,原名吴淞江。源自太湖,全长125公里,在上海境内长53.1公里。是上海境内继黄浦江之后的第二大河。它在外滩源处汇入黄浦江。从这条河,通过青浦县境内,一直可以到达苏州。1848 年,吴淞江的上海一段正式改名为苏州河。

(责任编辑:周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