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中国过去5年查处32名省部级贪官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过去5年查处32名省部级贪官
Oct 22nd 2013, 15:06, by BBC Chinese

中国警察和犯人

18大以来已经有10名省部级高官因贪腐被查。

中国最高检察院说,2008年1月至今年8月,32名省部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贪污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这是1989年10月之后,最高检时隔24年再次就反贪污贿赂工作向全国人大进行报告。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说,2008年1月至今年8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1350件198781人,提起公诉167514人。

中国的法院判决有罪148931人,占已审结案件的99.9%。"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77亿元"。

中共18大习近平担任最高领导人后,中国新一轮的反腐行动相继展开,强调腐败将"亡党亡国"。

网民关注

18大以来已经有10名省部级高官陆续因贪腐问题受到调查落马,其中包括四川省委副主席李春城、国资委主任暨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南京市长季建业等。

中国网民对反贪腐的消息表示欢迎和关注,纷纷发表各种评论。

不少网民认为中央反腐力度加大。但也有很多网民认为还不够。

网民"野狐禅"说:如果不公开官员财产、不开放舆论监督、不开禁言论自由、不实行宪政社会,而只抓贪官,可能被理解为"排除异己"。宋江式的只反"贪官"不反"皇帝",那只是假造反真投降;只抓贪官,不图变革,那只是……

网民"竹子"说:处理了这么多,解决问题了吗?愈演愈烈,这不是功劳,是应该反思的材料!

(撰稿:立行 责编:路西)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