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中国政府的人权纪录在联合国审议时遭批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中国政府的人权纪录在联合国审议时遭批评
Oct 22nd 2013, 16:49,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在联合国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每4年一次的定期审议辩论中,西方国家对中国逮捕活动人士、限制互联网的使用,以及对少数民族的打压提出批评。
 
美国主管民主人权副助理国务卿泽雅(Uzra Zeya)说,中国应该停止以骚扰、关押和逮捕的手段来对待批评政府的人权活动人士与他们的家人。
 
泽雅说:"我们关注中国压制集会、结社、宗教与言论自由,骚扰、惩罚活动人士和他们的家人与朋友,并实施打压少数民族人权的政策。"
 
德国与英国的代表在会中作出相同的批评。英国大使皮尔斯也呼吁中国,进一步减少适用于死刑的犯罪行为。
 
在联合国47个成员国组成的人权理事会开会前,4名西藏活动人士星期二清晨爬上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的脚手架,拉开写着"中国侵犯西藏人权,联合国关注西藏"的横幅,并高喊"解放西藏"的口号。
 
来自"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组织和欧洲藏青会的抗议者很快地就被联合国安全人员拘捕。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发言人贝玛洋子(Pema Yoko)告诉法新社,引起世人对藏人处境的关注十分重要。她说:"我们预期中国会对他们在西藏的人权纪录公然撒谎。"
 
稍后,中国特使吴海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辩论中承认,中国人权仍然面临一些挑战,但他坚称中国在减贫、深化司法改革及保障少数民族权益方面已经做出许多改善。
 
吴海龙说:"我们必须在改革、发展与稳定中找到一个平衡。"他说,减贫是中国政府的首要目标。
 
这是联合国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的第二轮定期审议,也是国际社会首度对习近平主政下的中国人权进行正式检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说,中国政府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会议表示对其重视,中国政府愿意听取"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并给予认真考虑,但若是恶意的批评,中国会走自己的道路并维持自己的正确判断。
 
与此同时,自由亚洲援引不具名消息来源报道说,中国甘肃当局星期一提前释放正在服8年刑的藏人僧侣秋周嘉措(Choedak Gyatso)。秋周嘉措2008年因参加碌曲县反中国政府的抗议活动被逮捕并判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