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印中强化外交 新德里做两手准备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印中强化外交 新德里做两手准备
Oct 22nd 2013, 18:42, by (黎堡)

华盛顿 — 印度今年明显增强了与中国的外交互动,同时也在做两手准备,以防中国可能存有的非和平企图。
 
印度总理辛格星期二抵达北京,继续中印两国领导人的互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今年两国的高层互访标志着中印外交关系的一项突破。
 
华春莹: "因为这是自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印度之后中印高层的又一次重要交往,也是自1954年以来中印两国首次在年内实现两国总理的互访。 这对中印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今年早些时候,中印两国领导人在多个场合会面,谋求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经贸关系,同时努力避免两国持续了几十年的边界问题进一步升级。
 
*印度担心中国存有非和平企图*
 
过去几个月里,印度指责中国边防军多次跨过边境进入印度领土,还批评北京在入境签证问题上刁难居住在边境地区的印度公民。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何珍汶(Hoo Tiang Boon)说,中印两国高层的频繁互动难以减轻印度对中国非和平意图的担心。
 
何珍汶: "印度担心的一个新领域是安全分析家们所说的中国珍珠链对印度的围困。人们认为中国正在印度洋上建立一系列基地和港口,逐渐对印度实施战略围困。"
 
为了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潜在的军事威胁,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军队现代化,包括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购买大批先进的武器装备。
 
*美国:协助印度国防需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今年9月访问了印度,与印度政府和军方官员着重讨论了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包括向印度出口武器装备。
 
他之后在华盛顿表示,美国与印度注定是世界舞台上的伙伴,美国将协助印度获得国防所需要的一切装备,包括放宽美国出口管制对印度的适用度。他强调,这不是为了对付中国,美国不会在中印边界问题以及中国与亚洲其他多个国家之间的主权争议中选边,但要求各国不要在主权争议中动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