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英媒:高房价让中共面临最大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高房价让中共面临最大威胁
Oct 22nd 2013, 02:3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大陆房价持续上涨,已经引发群众普遍不满。虽然中共想用保障性住房来降温,但这一政策未能阻止房价继续高涨。英国媒体发表文章说,中国高房价可能是经济社会稳定最大威胁

《金融时报》网路版周日(10月20日)发表署名Simon Rabinovitch文章说,在过去10年内,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几乎上涨了4倍。

文章分析,从经济的角度,人们害怕中国房地产泡沫化,一旦泡沫最终破裂将引发金融危机;从社会角度来看,房价已经引发群众普遍不满,持续上涨只会引发更多的不满。

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他今年3月上任之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诺遏制房地产市场。但李克强这番讲话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如常操作。

近日,不仅北京农业展览馆地块楼面地价拍出了7.3万元每平米的天价,上海也出了新地王,新鸿基以217.7亿元赢得了徐家汇中心项目开发权。广州、杭州、武汉等地也出现新地王。与此同时,李嘉诚则在抛售其上海、广州的物业,美国可能退出QE的预期让新兴市场国家出现金融动荡。

大陆媒体报导说,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购房者结束观望并加快入市的心态,侧面推动了房价上涨。全国房价连续16个月上涨,北京涨幅居全国之首。

《金融时报》的另一篇文章说,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在实体经济疲软的同时,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和地价暴涨,数量庞大的三四线城市则遍布〝空城〞,中共当局还要加快城镇化建设。这就像宴会最后的狂欢,但人们不相信是最后一次,因为〝狼来了〞喊了太多次。

Simon Rabinovitch在文章指出,就此有各种解释:首次购房者被压抑的需求、资本流入、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都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还有一个额外的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使中共政府非常难看,即在2015年之内建造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很多批评是针对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这个目标,因为定义〝有伸缩性〞,实际建造的数字被夸大。

今年8月,国家审计局估计的腐败规模是,去年有58亿人民币的保障性住房款项被挪用或者误用,11万套保障性住房被人用伪造的文件申请到手。这些数字与该项目的总价值相比并不大,但是中国的审计极少全面,所发现的结果常常被看作劣迹的样本。

文章认为,中共当局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这一核心战略很可能失败。这一政策未能阻止房价继续高涨的同时,反而成为腐败的温床,并对已经负债累累的公司和城市会加大财政负担。


相关标签:  中国    高房价    经济    社会稳定    最大威胁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