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BBC | 中国在联合国为其人权纪录辩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BBC | 中国在联合国为其人权纪录辩护
Oct 22nd 2013, 12: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资料图片)

联合国按惯例进行4年一度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审议。

中国自从习近平担任中国领导人以来将首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为其人权纪录进行辩护。

按联合国4年一度轮流审视所有成员国人权状况的惯例,中国周二(10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接受联合国有关中国人权记录的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官员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为中国的人权纪录进行辩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这次派出"大型"代表团参加联合国会议,显示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第二次审议中国人权问题的重视,并期待坦率的讨论,听取"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

于此同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联合举办《中国人权成就图片展》,"显示中国社会事业进步,保障人权的法制环境的改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夏业良

美国官员:北大教授夏业良因批评政府遭解聘。

但国际人权组织和许多中国维权人士批评说,中国当局未能在人权问题上取得进步,包括在拘押活动人士方面,反而加紧镇压异议人士。比如至少有16位人士因为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或在网上揭露贪腐官员被控"造谣"受到拘押。

批评"倒退"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莫少平表示,习近平政权已经让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倒退。

他说:"看看因此被关押的人数和关押他们的手段就说明了情况。"

早些时候,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在提交给联合国的报告中,也批评中国当局在人权问题上倒退。

该组织的研究员王玛雅(音译)表示,联合国的外交官们将在审议过程中质询中方有关其骚扰、任意逮捕、拘留和酷刑镇压维权人士、使用酷刑、控制媒体等侵犯人权的问题。

"人权观察"特别在其发表的声明中提到一些例子,包括中国公民行动代表曹顺利在今年9月14日,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人权培训活动时,在北京机场被强制"失踪"以及当局8月份逮捕发起"新公民运动"的许志永。

人权和外交

北大法律系毕业的曹顺利今年7月份在中美第18次人权对话举行之际,和一批由上访民众和维权人士组成的中国公民运动团体在中国外交部外守候超过40天,要求参与中国人权报告的撰写。

另外,美国国务院也呼吁中国政府允许民间社会人士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会议,并表示关切北大解聘教授夏业良的报道。

美国官员表示,夏业良谴责享有声望的北京大学出于政治原因而中止对他的聘约,其中包括夏业良对民主改革和法治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克里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在和亚太交往的时候仍然面对敏感的问题,其中一个实质挑战,就是个别国家的人权问题。

(编译:立行 /责编:李莉)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