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BBC | 人权观察:中国应停止迫害人权活动人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BBC | 人权观察:中国应停止迫害人权活动人士
Oct 22nd 2013, 00: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人权观察"指出,中国当局通过骚扰,任意逮捕、拘留和酷刑镇压维权人士。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一(21日)表示,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日对中国人权纪录展开4年一次的审议之际,中国当局应停止有系统打压维权人士,以表明它愿意履行改善人权的承诺。

据中央社报道,已向联合国递交中国人权报告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指出,在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无任何好转,且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出现倒退,让他们非常失望。

理查森说,中共领导层虽然公开倡议要致力反腐,但过去几个月中,遭大力压迫的却是反腐活动人士本身。当局监禁他们、令他们噤声,而非把他们视为同盟,这显示新政府让民众在政治事务发表看法没有兴趣。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在提交给联合国就中国人权纪录"全面定期检视审议"的报告中,对5个方面表达严重关切,包括:

  1. 中国当局通过骚扰,任意逮捕、拘留和酷刑镇压维权人士。
  2. 中国地方政府在刑事司法系统中使用酷刑和其他虐待。
  3. 限制和控制媒体。
  4. 把强迫失踪和包含劳教在内的任意拘留制度合法化。
  5. 在西藏和维吾尔地区广泛地侵犯人权。

"人权观察"在发表的声明中提到,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失踪"月余,家属仍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

声明还提到,发起"新公民运动"却遭当局羁押的许志永,以及中国当局最近强化网络言论管控,并约谈、关押微博"大V"们等侵害人权实例。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16日)表示,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开会审议中国人权状况前,中国一些维权人士面临拘禁和旅行限制。

来自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和来自上海的人权活动人士陈建芳原计划前往日内瓦出席这次会议。但是,她们于9月14日在机场出境前被警方禁止登上前往日内瓦的飞机。

独立人权专家说,"这些案例似乎显示了中国对那些呼吁政府官员负更大责任、增加透明度和政治司法改革的人加大骚扰的一个模式。"

人权专家呼吁中国当局对这些活动人士受到的待遇展开一次公正的调查。

曹顺利在北京的一位朋友在9月30日说,当局已经将其拘禁。

联合国希望每个成员国详细汇报各自的人权纪录,并鼓励公民社会参与起草人权报告。

在2009年联合国上次审议中国人权状况时,中国接受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出的加强其与公民社会的接触以便保护人权的建议。

从6月中旬开始,曹顺利与其他一些志同道合的活动人士在外交部门外举行静坐示威,要求政府更加公开中国存在的侵犯人权问题,允许草根组织帮助起草中国人权政策文件。

(撰稿/责编:路西)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