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温州现排队抢盐 疑因钓鱼岛开战谣言



网友拍的市民排队在抢盐

人民网温州9月17日电(见习记者 黄雪意)这两天有网友称,温州有些乡镇的百姓在排队抢盐,温州市盐务局回应食盐库存够温州市民用2个月。

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在瑞安马屿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都在排队抢盐,现在都很难找到盐了,一般店和超市里都卖完了。”该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希望相 关部门辟谣。据网友反映,市民抢盐风潮疑似有人散布因钓鱼岛而开战的谣言引发市民跟风“囤盐”,甚至有网友说还有市民跟风“囤粮”。名为“小女人 lovemiss”的网友称:“听说温州的米也紧迫了,好多人买米,郁闷。”

记者从温州市盐务局运销处了解到,温州瑞安、文成一些乡镇确实存在抢盐的情况,市民为什么突然抢盐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是盐务局表示温州市目前盐库存足够市民用2个月且价格不变,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恐慌而盲目抢盐,也不要听信谣言。

破局 主使反日暴乱的基本都在这里了


 
唐高祖在位晚年,宫庭权力斗争激烈,李元吉等人磨拳擦掌,适机夺权;不知何人在背后故意制造骚乱,以图混水摸鱼;全国多地暴徒横行,民不聊生。高祖李渊问房玄龄:何人所为?房玄龄答道:谁能调遣我大唐警力,谁能掌控举国舆论,谁就是幕后指使。
 
掌控举国舆论的在这里:
 
主谋:李长春
 
胁从:
 
 
 
 
 
 
 
 
 
 
 
 
 
掌控警力的在这里
 
主谋:周永康
 
 
胁从:
 
 
 
 
 
 
 
 
 
 
 
 
破局:
 
局是这样的:在上面,分A、B两派,B派即将输,大会之后将被清算,于是借钓鱼岛事件派出打砸抢"爱国"队伍,A派如果出来制止(派出公安或军队),B即和A展开血战,人民群众分不清情况,必然很多都会起来跟在B后面打A,那时我中华就大乱了!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郑浩中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李嘉诚旗下屈臣氏遭打劫 铺面被夷为平地

  近日,北京、广州、西安、深圳等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非法行径。

  但是在这些游行中,也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爱国行为”,有些“爱国人士”破坏丰田房车、冲击西武百货,甚至抢掠法国家乐福、捣毁美国麦当劳。

铺面被夷为平地

  铺面被夷为平地

  报道称,香港的爱国商人、长实主席李嘉诚旗下的屈臣氏商店也遭到抢掠一空,铺面被夷为平地。显示暴民只是打着爱国旗号,实行抢劫财物。

  微博上有不少理智的网民,为李嘉诚抱不平,认为他“躺着也中枪”。有人就说,屈臣氏的名称太西化,让人误以为是外资公司。

图为青岛丰田4s店被烧。(来源:正北方网)
  图为青岛丰田4s店被烧。(来源:正北方网)

而上次受过牵连的味千拉面(538),此次在所有分店挂起“味千拉面,100%港资,同族同胞,一样爱国”的横额,结果成功避劫,据称只有少量铺面的玻璃轻微损毁,可算不幸中之大幸。
而上次受过牵连的味千拉面(538),此次在所有分店挂起“味千拉面,100%港资,同族同胞,一样爱国”的横额,结果成功避劫,据称只有少量铺面的玻璃轻微损毁,可算不幸中之大幸。

吉野家也拉起了横幅
  吉野家也拉起了横幅

美媒刊文 披露王立軍案情報戰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媒體今天披露,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投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期間,將一個握有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人證據的電話號碼,交給美國外交官。

王立軍被控循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一案,明天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開審。王立軍今年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揭開中共政壇政爭內幕。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在中文網站刊登「王立軍背後的情報戰」指,多名知情人士說,王立軍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停留期間,把一名同夥的手機號碼悄悄給了美國外交官。

王立軍當時說,根據這個號碼,可以找到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證據。王立軍甚至提出讓一名同夥進入領事館,這名同夥握有書面證據。

不過,後來由於大陸警方包圍領事館,王立軍的同夥最後沒能入館。

此外,知情人士說,王立軍2月7日離開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之前,美國官員向英國外交人員告知王立軍所作的陳述。

知情人士透露,王立軍在領事館內滯留大約30個小時,第二天美國方面把手機號碼提供給英國方面,並告訴他們透過電子郵件帳戶向王立軍同夥索取書面證據的方案。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官員似乎一開始就已認定,王立軍提供的情報價值不足以讓美國冒在政治上與大陸鬧僵的風險。

辯護律師:王立軍案已開庭審理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說,對外稱是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辯護律師的王蘊采透露,王立軍被控叛逃、濫用職權及其他涉及國家機密的部分,今天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閉門聆訊。

報導指,王蘊采說,有關王立軍一案,從上午8時30分開始,下午休庭,其他可以公開的案情,明天公開審理。今早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外的警力明顯加強。

王立軍5日被大陸當局以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及受賄等罪起訴,王蘊采同一天向媒體表示,她將為王立軍辯護,並自稱與王立軍「是多年的朋友」。

曾有大陸境外媒體報導說,王立軍企圖利用上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殺人證據,向薄熙來施壓,但被免去公安局長職務。

王立軍2月初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給予政治庇護,但美方擔心這樣做會激怒中共;王立軍之後與大陸中央官員通電話,達成協議,由國防部官員陪同他飛往北京。

港媒 各地网友曝政法委:煽动组织打砸镇压 全是你

——煽动上街打砸者正是出来镇压者 暴徒大起底带头是公安

 
「丢钓鱼岛的是你,煽动老百姓反日的也是你,组织民众上街打砸的是你,最后出来镇压的又是你!」中共当局被指是全国抗日始作俑者,网民为反日示威暴徒起底,各地组织甚至带头捣乱者竟有不少是公安。深圳冲击政府前先请示。艾未未指,反日不但被利用作外交筹码,更成中共权斗工具。
连续两天街头轰轰烈烈反日,微博上却有反暴力之声一面倒,人们不禁要问,全国这些愤怒又暴力的人群是哪里冒出来的?怎能几十个城市同时起动、几乎全是中青年男性集结后打砸、而各地防暴警察又似约好般不作为?最吊诡的是,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日文首页一早就公布了全中国各地详细示威时间地点,到底谁通知他们?
冲击政府前先请示

亲历昨上海日领馆抗议的网民说:「大巴一车一车运来,貌似论坛组织,有统一反日T恤;警方成功不让人群大规模聚集,离开日领馆时没收示威者标语横额。」

深圳网友更图文并茂地曝光反日暴徒似由便衣警察带头,甚至冲击政府前都有请示:「几十个穿红衣的人围成一圈,中间有几个人,清一色的戴着耳机。我亲耳听见这个人不知道在向谁报告:『我想带几个人冲进市委!』」

陕 西西安网友为前日穿统一爱国反日T恤踊跃砸车者起底,带头的竟是胡家庙公安派出所所长朱锢,后面几个嬉笑的是派出所联防队员;河南郑州反日游行现场手持对 讲机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并引领游行队伍唱国歌的人,被踢爆是郑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河北沧州反日大游行是经由一个QQ群组织了2,000多人参加,群主正是当地交警支队长。北京网友说看见有示威者收队上一辆大巴脱下便衣换「军装」。苏州游行人群里被发现有不穿制服的城管。而国内官方急速删除民众的曝光贴,抹去打砸暴徒的丑恶嘴脸和证据,同时控制宣传工具一致称打砸暴行是「爱国行为」的「过激」表现。此次连续两天示威中仿佛统一印刷的毛泽东头像也很可疑,据悉毛派极左分子也是主力,重庆更有人打标语呼唤此前失势的薄熙来归来。
上街人士各怀鬼胎

上街者各怀鬼胎,「官方组织和地痞流氓是第一波,毛左是第二波,今有维权上访反政府人士加入了」北京艺术家艾未未点评爱国贼:「被一帮公安便衣率领,武警、特警掩护,骂几千里之外的日本,毁自己同胞的财产,保政法委的席位。」
来源:苹果日报

苹果日报直击:官方默许示威 玩砸了反日变反政府


反日浪潮继前日大陆52个城市爆发反日潮,北京、青岛、西安、成都等更出现义和团式打砸抢烧后,昨日大陆再有85个城市爆发反日示威,其中以深圳和广州最激烈。数万示威者在反日旗帜下,冲击深圳市委,攻击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所在的花园酒店,大肆破坏,暴力反日。各地示威潮中,还令人注目地出现各式反政府诉求。有学者认为,大陆当局欲借民意反日却不懂利用,「反日变反中」,自陷失控。
深圳反日示威昨日上午9时半开始,民众从华强北路出发,浩浩荡荡开向深南大道,到吉之岛对开路口被警方阻拦,一度对峙骚乱,警发射催泪弹仍无法驱散,惟有放行。至中共深圳市委大门外时,示威队伍再被全副武装的防暴警阻拦,双方冲突,有示威者被拖入院内,引发暴乱。逾万示威者边高喊「放人」,边以水樽杂物等掟向警察,并逼向市委大门,狂摇大闸,有人爬过大闸冲入巿委院内,攀上大楼摇旗呐喊,并砸烂院内一辆日本房车。

警出动直升机低空监视

警方数度发射催泪弹,并以水炮逼退示威者,但示威者如潮水般,退去又涌上。当局出动警用直升机低空监视,令现场气氛更紧张。稍后示威者又向对面已落闸关门的日资西武百货公司进攻,狂砸门外广告牌,掷花盆、砖头、玻璃樽等,企图破门进入,被大批武警以棍棒及催泪弹驱散。市委门前的暴力攻防战,成为昨日深圳反日示威主场。示威令深南大道中昨全线瘫痪。
 
日本共同社指,昨日中国各地至少有85个城市出现反日示威活动。除深圳外,广州是最激烈的城市之一,估计有逾万人参加,示威者包围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所在的花园酒店,并突破警方戒备冲入酒店大堂,砸烂玻璃、大肆破坏,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武力拉人,累及在现场采访的本港记者一度被公安捆绑拘押。广东佛山昨日也发生打砸日本料理店及日式专卖店事件。


群众以「毛泽东」示威

前日发生严重打砸抢烧的长沙、成都、西安、青岛等地,昨仍有小规模反日示威,但未再见暴力冲突。除一线大城市外,昨日反日示威明显向二线城市蔓延。湖南邵阳、郴州,河南的洛阳、商丘,山东的潍坊、菏泽,江苏的靖江等城市,纷纷加入反日示威,令反日怒潮席卷全国;其中菏泽、商丘等地还发生打砸日系车事件。
 
令人关注的是,此波反日示威出现不少「反政府」诉求。有广州示威者打出「要政改、要自强」、「自由、民主、宪政保钓」大横幅,并出现身穿旧军装的退伍军人方队,这些退伍兵近年因维权曾多次着装聚会,到广东省委省政府上访,是当局「维稳重点」之一。深圳有示威者穿上T恤,上印「养贪官、养房奴,绝不放弃钓鱼岛」。
 
长沙有示威者打出横幅「铲除内奸,裸官下台」;贵阳示威者吁「城管和贪官 ​​」去收复钓鱼岛;还有示威者打出「谁不灭日本,谁就去棺材里替换毛泽东」,对现政权的不满昭然若揭。重庆有示威者打出标语「小日本滚出去,薄书记快回来」,令人联想重庆薄熙来事件对中共造成的困扰未了。众多城市都有打出毛泽东画像示威,成为对现实不满的另类表达。


当局拿捏不好自陷失控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大陆「反日游行」演变成「反中暴动」,反映大陆民众长期在铁腕政策下宣泄无门,遇到这类政府默许的示威,乘机发泄。
 
而当局欲借助民意对日施压,却不懂利用,结果「一放就乱、一乱就收、一收就死」,拿捏不好,最终自陷失控。

「呯!呯!」数枚催泪弹散落深圳反日示威人群附近,刺鼻的烟雾让人眼水直流、脸部胀痛,记者为取得第一手资料与示威人群同进退,在深南中路警民冲突主战场,武警、公安不时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记者要在催泪气满天的环境下采访,多次「中招」须以水洗脸。

催泪烟雾令人极难受

参与示威的市民,在毫无防御下吸入催泪气十分难受,其中在市委大楼侧门战区,多名破坏闸门的示威者先后被催泪弹击退,记者亦中招被迫退出,脸部刺痛感待五分钟消散后,才重返战区。一名「 ​​中弹」流泪示威者忿然道:「不明政府用武力对付示威者,却不用武力对付日本及收复钓鱼岛!」
 
但示威者面对催泪弹并无畏缩,买来樽装水对抗,且互相帮助以水洗脸,并以接力方式冲击武警防线,一波示威人群中弹退下,另一波示威者随即接上,其中市委大楼侧门攻防战持续十多次,有小贩乘机发示威财,推来樽装水售卖。双 方冲突持续整个下午,武警公安多次采取武力清场行动,示威者掟石还击,记者跟随示威人群几度前进及后退,在刺鼻的烟雾中拍摄双方冲突的场面,由于部份示威 者携有摄录工具,记者身处示威人群中易被混淆,其中一次武警清场,记者亦险遭武警粗暴对待,还好记者及时举手表露身份,才不致吃警棍。
 
《苹果》记者

大陆反日惊人一幕 自发的都被抓起来了

近日各地被组织的反日大游行,异议人士和冤民也混入,一些地方已公开打出反腐、反中共的标语,这样自发加入游行的人士中有人被捕。2012/09/16/20120916105021918.jpg
据网友爆料,江系王荣治下深圳,出现“自由、民主、人权”的横幅,拉横幅的其中三人已经被国保便衣抓走失踪,是民主人士姜卫东、子元等。

9月16日周六,深圳牌子:爱国爱党爱AV,反日反美反涨价!
2012/09/16/20120916105021862.jpg
2012/09/16/20120916105021755.jpg
广州横幅:"化愤怒为力量,要政改,要自由"
2012/09/16/20120916105021272.jpg
2012/09/16/20120916105021490.jpg
湖南横幅:“铲除内奸 复兴中华 裸官下台”2012/09/16/20120916105021740.jpg
2012/09/16/20120916105022559.jpg
贵州横幅:“要怎样收回国家领土——钓鱼岛——不如叫城管和中国贪官去吧!”
2012/09/16/20120916105022406.jpg
@刘君鞅:有网友问:「如何判断散步是自发还的有组织的」。一网友答:「如果你看到军警往死里打人,那就是自发的!相反只是围观,那就是有组织的」。另一网友则答:「政府说是自发的,就是有组织的;政府说是有组织的,就是自发的。没那么复杂!」

苹果日报报道,上街者各怀鬼胎,「官方组织和地痞流氓是第一波,毛左是第二波,今有维权上访反政府人士加入了」北京艺术家艾未未点评爱国贼:「被一帮公安便衣率领,武警、特警掩护,骂几千里之外的日本,毁自己同胞的财产,保政法委的席位。」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