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七人已定,汪洋、俞正声出局

    博讯早在5月就披露,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人数由9人减为7人,当时确认了五人,剩余2个名额未定。然而,剩余2名人选的争夺异常激烈,按惯例北戴河会议应该定下的七名常委,会议结束后竟然没有结果,甚至会议前常委人数是九人还是七人也出现动摇。
   
     博讯从可靠消息,目前七常委已经确定,每个人的职务没最后定,但基本定下来了。七人名单是: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张德江、王岐山、张高丽、刘云山。

    博讯博客早在9月3日就预言,汪洋出局,三个人竞争七常委的最后一名,这三人是刘云山、刘延东、汪洋。汪洋未能入常的原因是“相对年轻,目前得到的支持不够”。
   
    博讯了解,俞正声和张高丽在竞争另外一个名额,但俞正声未能如愿。
   
    据悉,七常委的具体职务基本已经确定,习近平--总书记、、军委主席、国家主席;李克强——国务院总理;张德江——人大委员长;王岐山——政协主席;
    李源潮——国家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央党校校长,中央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组长。刘云山——执掌纪委。 张高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博讯日前披露,胡锦涛已经将党务完全移交习近平,而令计划提前将中办主任一职提前交班也是18大的重大特色。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