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反日暴乱谁在背后主使?底牌亮了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说,中国民间反日抗议活动已遍及50多个城市,期间发生的失控场面和过激行动已有所报道。观察目前形势的基点是,谁是目前形势的获利者?就此他提出4个问题。

第一,目前全国反日游行示威是谁组织和批准的?

第二,警察坐视暴行,说明他们不作为。那么谁在暗中支持这种打砸抢烧?

第三,章立凡说:“游行中有举毛泽东像的,也有的高举‘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的横幅,所谓‘举毛像挺薄’。那么是谁在挑动这些毛左闹事造反?”

第四,尽管中共十八即将召开,但是中国的哪种政治势力此时最不愿意看到十八大召开?

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呼吁,对目前中国民间反日游行示威的成因和发展,需要放在更广阔的中国政治和社会视野下进行观察。

不知章立凡暗指政法委,很多网友也有相同观察:

@唐古拉V: 成都有人发每人80元鼓动上街,深圳有人用对讲机请示冲击政府,便衣上车即换军装,有人高喊西红柿... 昭然若揭了,这就是政治权利斗争,这就是文革余孽反扑.跟爱国无关,跟钓鱼岛无关,只跟毛粪们的叛乱有关.

@刘君鞅:有网友问:「如何判断散步是自发还的有组织的」。一网友答:「如果你看到军警往死里打人,那就是自发的!相反只是围观,那就是有组织的」。另一网友则答:「政府说是自发的,就是有组织的;政府说是有组织的,就是自发的。没那么复杂!」

网友:今天在昆明中心去也看到了类似的示威活动,高喊打到小脚盆,踏平东京之类的,但是围观的人明显多于作秀的,更多的人来去匆匆,该干嘛干嘛。

网友:杭州很文明,稀稀拉拉几十个人,还都是学生被参与,前后警匪开道。浙江不愧是蒋校长的大本营,素质高出其他省甚多


南昌一厂报总编杨玉环:组织者原来是他们,在体制内他们依然十分强大啊,搞一次军事政变都不一定谁赢呢。

团结出版社资深编辑郭强:得文革真传者薄某人啊!

网友:标准答案出来了!?

网友: 这次是公开威胁,展示政法委他们力量?

土家野夫新浪个人认证 原来还是司马南张宏良之流的队伍……//@张洲: 呵呵,非常非常的统一协调,这种风马牛不相及但“恰好”不约而同的号子真是耐人寻味啊,此乃端倪也,谜团快解开了。//@贺延光: 这些不遮掩--明修栈道,也明渡陈仓!



有人说这是真相

李军林导演: 转给江西的朋友认领下!萧轶1989新浪个人认证 此人为八一广场煽动者,没人响应便极力拉人,不时与JC耳语。


广州警方征集线索 将奖励提供线索网友

2012-09-17 01:38:42 来源: 新华网(广州)
广州警方征集线索 将奖励提供线索的网友
新华社广东快讯微博截图
广州警方征集线索 将奖励提供线索网友
网友转发图片

广州网警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发现游行现场有打砸行为的,请大家拿起手中相机拍下这些违法行为,互相监督,积极举报。广州警方将对提供线索的网友视情予以奖励。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郑浩中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