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美司令“说漏嘴”:曾有一架F-22被击落在中国

美军“咆哮者”电子战机、“鱼鹰”运输机和F-22“猛禽”战斗机为日本在钓鱼岛打气撑腰
高官纷纷大放厥词,钓鱼岛成了日本发泄对象
尖端战机接连飞向日本,美国明目张胆“拉偏架”
中美日三强角力,钓鱼岛之战将把全世界拖入灾难

“看 在太平洋的份上,在钓鱼岛‘拉兄弟一把’”,石原慎太郎在美国“登广告”事件发酵之际,有中国网民讽刺道,“小鬼子又抱美国爸爸大腿了”。这只是日本政客 连日来不断口出狂言、肆意挑衅中国的一个最新动作。“广告”事件前一天,日相野田佳彦竟称“不惜出动自卫队保卫钓鱼岛”,这被认为是“对中国发出的最严厉 警告”。

日本狂妄的背后,美国的手伸得更长。在日外相炫耀美国重申“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后,美军“咆哮者”、“鱼鹰”、“猛禽” 等各式先进战机扎堆扑向日本。“中国东海都在美国军机作战半径内”,日媒叫嚣说,美国此举意在“协助日本防御钓鱼岛”。外媒称,美军多种先进战机从各个层 面对中国形成打击能力,意在压制并摧毁中国沿海先进雷达和防空武器,并能快速出兵钓鱼岛。
中日美会爆发“钓鱼岛大战”吗?目前的紧张局势不 由得让全球媒体纷纷猜测。台媒表示,半数台湾地区民众支持两岸在钓鱼岛问题上合作,过半数支持“军事手段保卫钓岛”,而大陆网民更是群情激奋。专家指出, 如果钓鱼岛发生战争,整个世界将会陷入灾难。但有评论认为,日本在引用美国关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的表达时“断章取义”,显示日本在有关美国是否会真心支 持的问题上“心中没底”。有中国网民表示,在维护主权完整上,中国从来不惧任何强权。

资料图:日本右翼代表石原慎太郎。

日本在钓鱼岛“下战书”


“今 天不为我撑腰,明天丢掉太平洋!”“自己顶不住,求美国干爹帮忙,好失败!”“小鬼子又抱美国爸爸大腿了!”7月30日,“撑腰体”、“大腿体”、“干爹 体”等样板式评论扮演着中国各大网站上评论版的“主旋律”,其他各路网民竞相展现功夫,以讽刺嘲弄的方式一泄怒气。怒气的导火索:广告;怒气的对象:日本。

据《产经新闻》等日媒报道,东京都在美国抛出的广告中,石原吓唬美国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实力正在迅速增长,势力范围已扩大到南 沙群岛,正在压制越南和菲律宾。在东中国海,中国正在加速控制钓鱼岛,而这个岛历来都属于日本”。广告接着说,“亚洲的海洋陷入不安定状况,不但对东京 都,对日本和美国在经济等方面都有损失”,广告要求“亲爱的美国人民”支持东京都对“美国地区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地点”——钓鱼岛”的“购买”,因为“如 果不支持与中国对峙的亚洲国家,美国将会失去整个太平洋”。

当然,石原也不忘猛拍一通“亲爱的美国人民”的马屁,意有所指地表示,当日本受到地震和海啸袭击时,美国慷慨解囊,“这说明美国人乐于履行承诺”。

“美国人救救我!”有评论调侃,日本“乞求美国看在太平洋的份上,在钓鱼岛‘拉兄弟一把’”。不仅美国民众被要求支持“东京购买钓鱼岛”,美国政府也被不断要求重申“《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

据 日本新闻网报道,7月24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宣称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且“已与希拉里确认”。这已不是日本第一次从美国那里讨到 “尚方宝剑”,2010年时任外相前原诚司在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后从希拉里那里得到这一表态,自此后,钓鱼岛一有风吹草动,日本都会要求美国重申这一表态。

报道设问,日本为啥在钓鱼岛问题上“如此关注美国立场”?很显然,“想借美国之威来强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计划,阻止中国对于钓鱼岛 领土主权的要求”。日本共同社表示,7月24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国会称,已开始着手筹措预算,正式启动“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国有化”程序,并争取在 明年4月之前完成这一程序。

玄叶拿回的美国表态似乎成了日本高官连日来纷纷口出狂言的“定心丸”。“日首相称:必要时将考虑在钓鱼岛动用军 队”,7月27日,这一被解读为“日本不惜军事对抗中国”的消息被日媒争相报道。日本《读卖新闻》称,刚刚表示支持日本部分议员“登上钓鱼岛慰灵”,野田 26日再次强硬表示,“如果周边国家在尖阁列岛(我钓鱼岛)做出不法行为”,日本会不惜动用自卫队应对。日本强硬的鹰派防卫相森本敏立即加以附和,称“自 卫队已经为尖阁做好了准备”。

“这是野田针对中国渔政船最近进入尖阁列岛12海里海域,向中国政府发出的最严厉警告”,日本新闻网就野田的“出兵论”这样说。

无论石原“求救广告”,还是野田“出兵论”,在中国网民眼里,无异于日本发出了战争动员令,是向中国“下战书”。北京学者海川告诉《世界报》说,石原与野田 是斗争又合作的关系。从国内政治来讲,近年来,日本经济低迷、民众不满、政权更迭频仍,长期反华的石原瞧准机会热炒钓鱼岛议题,试图进行政治投机,不过, 包括日本首相在内的众多垂死政治投机客也将钓鱼岛视为“救命稻草”紧抓不放,这在日本政客中掀起了疯狂的“钓鱼岛炒作风”,石原与野田都希望在争夺政治资 本中以“怪招”吸引眼球;从国际政治来讲,日本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一唱一和,试图在钓鱼岛问题上“绑架”美国,为自己壮胆,拥有外交权的中央政府一再要求 美国重申“《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没有外交权的地方政府则盯住美国民众。

资料图:美军部署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22战机。

美国先进武器扎堆涌向日本


东海正在成为美国先进武器的“扎堆地”。美联社称,7月28日上午,一组8架美国F-22“猛禽”隐形战机飞抵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军计划半年内在该基地临时部署12架该型战机。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从2007年首次海外部署到嘉手纳基地后,F-22之后于2009年1月、5月,2010年5月多次部署,每次部署都是10到12架次,时间为数个月。“其主要作战任务是取得并确保战区的制空权。”

“美 国新闻网”认为,当奥巴马政府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重点转移到亚太地区时,美国做出向“中国和朝鲜的后院——日本”派遣“猛禽”的决定,这与“中国几年来 发展先进雷达和防空武器”有关。报道称,在未来与中国的冲突中派出“猛禽”,将“坚定华盛顿躲避这些雷达、防空系统并将其摧毁的信心”。近日有媒体报道 说,F-22曾偷偷地深入中国领海,对中国的威胁不言而喻。

“猛禽”之所以敢于面对中国沿海雷达、防空系统,这与此前已在日本部署的EA- 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有关。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为针对“中国日益现代化的军力”,今年5月,美国向日本厚木海军飞行基地派出目前最先进的“咆 哮者”飞机,以替换EA-6B“徘徊者”。7月14日,第二支“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中队抵达驻日美军三泽基地。

“软硬件全能杀手”,美国 “空军技术”网的信息显示了“咆哮者”的“咆哮资本”。首先,作为电子攻击机,“咆哮者”的最大任务是“压制地面雷达和通信信号,确保己方空中攻击编队安 全”,在利比亚战争中,“咆哮者”曾让利比亚雷达全成了瞎子,地面导弹毫无还手之力;其次,“咆哮者”还保留了“超级大黄蜂”的空战能力,不仅具有 1000公里作战半径,而且装备有AIM-120雷达制导导弹,能对地面雷达发动攻击,增加空对空自卫能力,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大陆近海雷达与电子设备 “尽在‘咆哮’威胁之下”。

紧随“咆哮者”而来的是美国MV-22“鱼鹰”军用运输机。7月23日,美军第一批12驾“鱼鹰”运输机抵达了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国海军基地。此外,美国还计划在冲绳县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以加强在冲绳的军事存在。

7 月26日,也就是发表“军事应对钓鱼岛事态”言论的当日,野田在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时,日本政府“首次承认‘鱼鹰’部署计划意在遏制中 国”。日本《产经新闻》表示,日外相玄叶承认,部署“鱼鹰”运输机是日本安保自身的需要,期待“能对中国海军的海洋活动发挥抑制力”。

美军 在日本部署MV-22“鱼鹰”运输机已威胁中国东海,“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解读美国部署“鱼鹰”的意图说,部署“鱼鹰”运输机恰逢中日岛屿争端激化之 时,美国支持自己的盟国,经常提醒中国:美日签有《安保条约》。报道称,在此背景下,“鱼鹰”可能成为美国向中国施压的又一手段。美国飞机可用于侦察目 的,监视中国陆地和海上活动,“鱼鹰”能飞行700多公里调运24名空降兵,中国东海的这些岛屿刚好位于这个半径内。

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 道中,美国国务院前日本部部长凯宾·梅尔说得更为露骨,他指出,“鱼鹰”作战半径比目前驻日美军使用的CH46战斗直升机高出4倍,最大速度提高了2倍以 上。一旦钓鱼岛遭到他国攻击,CH46从冲绳普天间基地到钓鱼岛需两个半小时,但“鱼鹰”只需1个小时,而且搭乘的作战部队人数和战炮战车数量也更多。凯 宾·梅尔强调,在日本部署“鱼鹰”的一个最大目的,是为了“协助日本防御钓鱼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