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薄熙來違紀懲處仍無定論 薄妻殺人案 內定判15年或死緩

朱建陵/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涉嫌毒殺英商海伍德一案,將在倫敦奧運閉幕(本月十二日)前後宣判,刑期內定十五年 或死緩,而同案被告、薄家的勤務人員張曉軍,則將被判處死刑。至於正接受中共黨內調查的薄熙來,其處理方式目前仍無一致說法。

 報導指出,倫敦奧運在七月廿七日開幕,北京選擇在七月廿六日透過「新華社」發布薄谷開來、張曉軍案開審的消息,意在避免西方媒體窮追不捨,因此估計審判結果將會在倫敦奧運閉幕前後發布。

 知情人士分析稱,透過新華社該則二百多字的消息可以得知:大陸官方首度確認海伍德死於被下毒;谷開來的犯罪動機是出於保護兒子薄瓜瓜;薄谷開來與張曉軍 為「共同犯罪」,無主、從之分;薄瓜瓜不會涉入此案。據稱,薄谷開來接受當局為她指派律師,表明薄谷開來已經接受法院對審判結果的「磋商」意見。

 中共中央在四月十日宣布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目前中紀委的調查情況已經明朗,他的「嚴重違紀」問題,將先接受中共黨內懲處,而後移交司法機 關。根據中共過去處理陳希同、陳良宇的模式,身為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其命運將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做成決定,而後移交中央全會(十七屆七中全會)裁 定。

 有消息說,薄熙來被處刑期將可能高於陳良宇的十八年,因為雖然兩人都被稱為「嚴重違紀」,但薄熙來多了「猖狂」兩字的形容。

 但也有分析人士稱,薄谷開來被指控的罪名,並未包含「腐敗」問題,薄熙來可能從輕發落。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