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上街反洗脑 程翔:港人觉醒 爱国不爱党

(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导)9万港人上街反洗脑都无法扭转当局强推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民间正蕴酿更大规模行动。时事评论家程翔认为,9万这个数字,反映港人的觉醒,而港人爱国不爱党,是因为共产党犯下许多侵犯人权的严重罪行。

程翔认为,7.29反洗脑大游行有9万人上街,是港人觉醒的好征兆,“说明他们已经注意到这种内地进行了几十年的洗脑方式,已经蔓延到香港,用他们自己的行动,出来反抗。”他说,大陆老百姓在中共统治下,受这种单一偏颇的洗脑教育长达60年,导致分不清是非,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整个民族失去反省能力,“现在少数会反省的人都被打压成为异见份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整个民族前途是很值得担忧的。现在它在国内把这套遗祸非常大的教育制度搬来香港,我觉得理所当然会受到香港老百姓抵制。”

港人清晰 爱国不爱党

程翔分析,中共当局在香港强推洗脑式国民教育,是源于03年50万港人反23条立法开始,“它的解读是香港人不‘爱国’,连立法来保障‘国家安全’都不愿意。”

他表示,事实上,港人是非常爱国,可惜这些年来,港人看到中共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罪名,将许多大陆维权异见人士打入黑狱,“我们看得很清楚,所谓的国家安全,只不过是共产党用来镇压异己的一个手法。”

程翔强调,港人正是出于爱国,才会批评共产党,两者不可混为一谈,“中共头30年执政,非正常死亡人数达到4、5千万人,这不是一个小数,而且有将近1亿人受到政治迫害,我们是看到这种事实,才会觉得党跟国家不能够混淆在一起……就是因为你共产党犯了很多错误,对国家带来很多的损失,我们出于爱国才会批评你共产党,我们觉得这是要区别开来的。”

强推国民教育违反事实

他并指出,中共在港强推国民教育,犯下3大错误,“第一违反了一国两制的基本精神,第二违反了基本法的具体条文,第三,违反大家所知道的事实。”“你吹嘘共产党是什么进步团结,我看国内朋友也会笑掉牙,因为这个不符合事实。你又把欧美国家说成是多党斗争、文明当灾,这么差的制度,你们的高官都把孩子送到那边去,把贪污回来的钱都摆到那边去,这根本就违反了中国今天的政治现实。”

如果当局在9月开学前仍不肯撤回国民教育科,要强推的话,程翔相信会激发另一次大规模示威游行。

至于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最近发表的社评,抹黑反对者“被殖民洗脑”、“搞煽动”威胁政府,更向特区政府下达“圣旨”,表明不能让步,态度越趋强硬。程翔认为不足一提,因为该报言论一向以极左见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