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港媒: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开会决定让球

(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伦敦奥运会因让球而取消羽毛球女双选手比赛资格一事还在持续发酵。近日香港媒体援引消息称,是中国羽毛球教练组开会决定了让球一事。

知情人:想到了处罚 没想到取消资格

凤凰网2日报导,知情人士介绍。当田卿/赵芸蕾被丹麦组合击败的消息传来,中国羽毛球“教练组马上开会研究,决定小于(洋)和小王(晓理)也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才能避免在半决赛中跟队友相遇”。

知情人士还说:“想到了处罚,但真没想到取消资格。”尽管入住过奥运村,但作为夺金大户,羽球队迅速搬出来单住。“专门从国内带了两个厨师,并且在温布利馆附近单独包租了一栋房子住,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比赛。”

报导评论说,显然,为了拿下这块金牌,即使面对新赛制,羽球队还是作出了有利于“夺金”的决定。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决定,却引来了羽毛球史上极端严厉的一张罚单。

世羽联秘书长:新赛制获得“极大成功”

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曾抱怨赛制问题。

凤凰网报导,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却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小组赛的新赛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伦丁表示,小组赛是为了让弱旅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新赛制也得到许多选手的好评。“在世界羽联制定这一新赛制时,已经尽量减少了选手操纵比赛的可能性。”对于消极比赛,伦丁很无奈:“选手应该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故意输球,我们完全不能理解。”

8月2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国家奥委会继续展开调查,以弄清楚消极比赛背后,教练或队伍中其他人员是否也有责任。如果发现其他人亦有责任,那么受到处罚的不应仅仅是运动员。“这一点很重要,”亚当斯说,“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必会采取行动。”

评论:李永波为自己不下课做足了舆论攻势

被取消资格的羽毛球双打选手之一的于洋,其母亲1日告诉大陆媒体:“不相信女儿会自作主张”、“孩子真的很不容易,4年的苦和累,现在全都白费了。”

羽毛球双打在被取消资格后,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均给出了道歉。

同时,呼吁李永波下课之声此起而彼伏。1日晚,李永波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声:“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凤凰网体育专栏作家张宏波说,李永波会下课吗?他的上述言论已经为自己不下课做足了舆论攻势,让他找到了道德的制高点。所有想让他下课的人都将被他归为“坏人”之列。

中国羽毛球队让球前科

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上,“让球”或者消极比赛也曾经出现过。2008年, 李永波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承认了雅典奥运会女单比赛中的让球事件。

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叶钊颖在决赛让球。

2003年世锦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在中国队之间进行。赛后中国队的两对选手没有提出任何问题,而当值的新加坡主裁HenryBoonKongEe在比赛之后他就向大会组委会提出要求处罚消极比赛的杨维/张洁雯。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选手周蜜在一场半竞赛中让球。

2009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马来西亚的教练表示中国男选手陈金退赛有“让球”嫌疑。

有评论说,中国国羽内部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也许正是这样一次次的经历却没有遭受惩罚,才让这次的消极比赛事件发生。“让球、假球”或许已成为李永波身上一张撕不掉的标签。在百度搜索中输入李永波三个字,首个推荐词目便是“李永波 假球”,着实让人感叹。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