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三只喜鹊报春: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温

进入5月历史销售旺季,大陆各地楼市成交量捷报频传。业内人士认为,5月前3周全大陆新房市场表现出3个鲜明特点:房价趋于稳定,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微调,有效促进民众入市;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公布,全大陆10大重点城市的楼市销售资料显示,5月前3周(4月30日至5月20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的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5万6,513套,比今年4月同期上涨22.6%。

  随着5月份大陆楼市成交量增加,在政策利多的作用下开始明显上升,加上地方政府政策「微调」的声音屡现,更显刺激买气。

  新华社报导,除深圳外的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均比4月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渖阳、杭州、青岛、重庆和成都等,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超过六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认为,从5月前3周的成交资料来看,作为全大陆楼市的风向球,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比4月同期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 全大陆楼市正步入5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五一黄金周的促销集中表现在5月第2周的成交高涨,第3周成交量已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根据此前大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资料,4月份这10大城市房价大都仍处下探期,4月新房价格比3月份出现降价的城市有8个,相比3月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1个,价格持平的数量增加2个。

  从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来看,大陆10大重点城市中6个城市价格降幅缩小,新房价格处于降幅趋缓的下探期。

  陈雪表示,近日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使信贷优惠进一步加大,整体市场需求将会保持稳步释放的趋势。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