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黃奇帆上18大代表名单 切割薄熙来

    重慶市長黃奇帆列名中共18大代表初選名單已和薄案初步切割。圖為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重慶市代表團全體會議,薄熙來(左)和黃奇帆(右)請記者提問。(中新社)

    黃奇帆上18大代表名单 切割薄熙来
   
    来源:中国时报综合 作者:徐尚礼
   
    重慶市委組織部21日公布50名出席中共18大代表初選名單,其中,2月間曾前往成都美國總領事館交涉王立軍外逃案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市委常委徐 敬業等人都列名。這意味,列名的黃奇帆等現任重慶市委、市府領導已和薄案初步切割,如果黃在十八大能進入中央委員會,就代表他的仕途不受薄熙來、王立軍案 影響。
   
    《重慶日報》昨天公布50名初選者的簡歷,對列名和被除名的重慶市領導而言,這一名單反映了中共中央正在調查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外逃及薄熙來、谷開來案之際,重慶官場現狀。例如,被撤除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及外逃的王立軍就榜上無名。

陳存根提早出局
   
    列名的黃奇帆及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徐敬業及市府祕書長陳和平3人都曾前往成都要人。另一前往成都的官員是原重慶組織部長陳存根,他在3月底已遭免職。接替他的徐松南以重慶組織部長列名18大黨代表。徐松南為團派出身。
   
    另外,重慶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翁杰明、重慶副市長馬正其、劉學普,重慶市財政局長劉偉、重慶市委副書記張軒、統戰部長范照兵等人也在名單中。
   
    大陸微博曾透露,2月6日晚王立軍進入美成都總領事館,2月7日重慶派黃率警車到成都要人。當時,北京命四川省委負責王及領館人員安全,四川省國安及警方在中央要員未抵達前先與重慶方面對接。
   
    重慶方面已否認派出警車包圍總領事館,但證實前往成都者「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3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祕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

黃和薄區隔對待
   
    黃奇帆列名黨代表初選名單意味已和薄熙來初步切割,如果他能在十八大進入中央委員會才能說仕途未受薄拖累。
   
    黃是在2010年當選重慶市長,參照2007年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成員,31個省級的黨委書記及政府一把手全部列名中委(非候補委員)。60歲的黃按理應列名十八屆中委。
   
    重慶市委組織部表示,重慶是根據中共中央要求,按「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覆醞釀、逐級遴選、遞次差額」的要求,決定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名單。
   
    這意味中共中央已將黃奇帆和薄熙來「區隔對待」。

黃曾公開質疑薄
   
    據《南華早報》昨天透露,今年年初在重慶一次市委常委會議上,薄熙來宣布決定免去王立軍公安局長一職,當時黃奇帆曾公開質疑他這一決定,並質疑是否應先徵得中央領導同意。
   
    據稱,薄熙來突然生氣敲桌子,向黃大喊大叫,叫他立刻滾出去,於是黃出了房間,因此他也沒為王立軍免職的決定投票。知情人士稱,黃憶述這件事時,一隻手不斷發抖。
   
    據了解,這一切割薄、黃關係的報導,可能是挺黃人士刻意爆料。
   
    本文来源:中国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