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澳媒:毛左势力指责中共人为捏造“薄熙来事件”

中国政治大戏薄熙来事件发生后,毛左势力为薄熙来鸣不平,愿支持他们的政治英雄。目前,毛左势力指责中共当局人为制造“薄熙来事件”,不顾国内稳定大局,将中国政坛推向分裂的危险境地。

澳大利亚《先驱报》5月23日刊文称,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一度被中国政府打压的毛左势力,近日势头再起,高喊毛泽东思想,指责中国政府人为制造“薄熙来事件”。

文章称,薄熙来因“严重失职”被中共罢6周之后,毛左“乌有之乡”向全球媒体发出声明,公然呼吁要求中共恢复薄熙来重庆市市委书记的职务。

毛左人士认为,“王立军事件”及“薄熙来事件”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最不公正的案件,并称该事件是国内反动势力借机与西方敌对势力相勾结,蓄意制造国内混乱的结果。左派人士称中共采取“邪恶的手段”凭空捏造薄熙来贪污受贿的行为,企图分裂中国,将中国政治引向深渊。

毛左人士同时高喊:“毛泽东思想万岁,重庆模式万岁!”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领导人此前就薄案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包括不惩罚薄案政治支持者,绕开争论分裂的意识形态和政策。

北京独立人士士陈子明称:“薄熙来事件后,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倡导党内改革,但是这一措施却无一人应和。现今中国被称为苏联‘勃列日涅夫时代’(Brezhnev era),中国应当进行改革,否则将面对苏联时期国内经济高速发展之后的衰竭时期。”

日本一份非主流小报《富士晚报》刊文称,该报记者与薄熙来商业伙伴、日本〝国会新闻社〞次长宇田川敬介(Keisuke Udagawa)早在4月26日就独家采访了被软禁在北京的薄熙来。大多媒体都认为日本媒体的报道纯属虚构。然而,一名中国高层安全官员对《先驱报》记者表示,这则信息很有可能,因为Keisuke Udagawa此前已经因“协助调查”会见过薄熙来。

文章最后指出,薄熙来事件发生后,左派人士的网站曾一度被关闭,4月6日,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等左派网站再次集体被当局查封。据悉此次被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网站发布违反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和妄议十八大的文章信息,诽谤中共领导人,被要求关闭一个月整顿自查。这是继3月15日“薄熙来事件”后左派网站第二次被整顿查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