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温州六名纪委官员因致被双规者死亡获刑

普通话主页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温州六名纪委官员因致被双规者死亡获刑
Oct 14th 2013, 21:07

外国媒体报道,中共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六名官员在调查当地一名被双规的官员时,刑讯逼供,致其死亡,最近被分别判处四到十四年有期徒刑。被判刑的纪委官员以及因刑讯逼供死亡官员的家属都对判决均不满意,都表示,将提出上诉。有评论认为,这一案件并不能改变中共以党规代替国法查处官员的做法。

VOICE路透社14号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浙江衢州市法院最近裁定,浙江省温州市中共纪委五名官员程文杰、吴植伟、李翔、南宇和章方潮,以及一名被"借调"到纪委的检察院官员谷陈福,在对被害人于其一实行双规子期间实施故意行为,导致其死亡,六人分别被判处四年到十四年有期徒刑。

中国共产党对党政官员实行双规,是指"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交代问题,是中共纪律监察部门查处问题官员的方法。双规措施没有正当的法律授权程序,一直争议函大。衢州法院对执行双规的纪委人员的判决,比较罕见,引发了舆论对双规问题的再度关注。

死者于其一的家属聘请的律师浦志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虽然实施侵害的纪委人员被判有罪,但整个判决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受害人家属和被判刑的纪委人员都表示不服。

"从这个结果来讲,故意伤害罪的认定是不对的。如果这些人是履行职务,这个判决过重。如果只是追究个人责任,是故意杀人而不是故意伤害。"

原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和总工程师于其一,去年3月被温州市纪委有关人员带走双规,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三个星期之后,温州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于其一在被双规期间发生"意外"死亡。浙江衢州市公安局的侦查显示,于其一是被6名纪委工作人员置于冰水浴桶中反复闷水而死。

事件曾一度引起中国舆论的关注。不过,于其一因为什么问题被双规,在双规期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酷刑,温州纪委都没有透露,中国官方媒体也没有报道。

浦志强律师表示,被害人家属最大的心愿是还原事情的真相。

"这六个人是一线打人的凶手,背后是他们的领导,专案组的组长。对于家属来说,要求的是真相,就是谁应该对于其一的死负有责任。"

有关的案件的庭审于九月十七日开始,死者于其一的家属和律师都没有获准出庭旁听。有消息透露,在双规期间,于其一被多次浸泡在冰水中,受到殴打,并长时间不准睡觉。他的尸体上还显现有被香烟烧烫的痕迹。
杭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律工作者表示,双规是中国特色的一种措施,在中国的法律条文中没有相关规定,中共纪委的这种做法没有正当的法律授权。

"双规在法律上历来争议很大,因为双规是党内部门对党政官员进行调查,在法律上并没有合适的授权,所以争议很大。"

他也表示,目前中共最高领导层正在开展所谓"廉政运动",对有问题的党政官员进行双规是最普遍的做法。衢州法院判决中共纪委官员有罪在中国虽然罕见,但这个判例应该不会对中共的"双规"制度造成影响。

"这个案件的背景是习近平打老虎苍蝇,到底是个案还是一种趋势?我个人认为这个判例不会对中共双规的这种做法有影响。因为政治体制不变,它只能用这种方法行事。"

浦志强律师认为,双规实际上是中共的一种法外操作,损害中国依法治国。这种法外操作实际上是中国党政官员贪污腐败的制度根源,因此双规对廉政建设没有正面影响。

"事实上很大程度上它还是把这些党政官员的人身自由当成自己的事情,认为这样反腐败是对他们进行领导。实际上党的领导本身,专制体制的本身,就是权力不受监督的原因,也是腐败的原因。"

浦律师认为,此案被告是奉上级之命行事,连主要致死行为本身都是在中共温州纪委高层主持的会议上决定的,而最后下令逼供的上级官员并没有受到惩罚。这不合理、不公平。不过,浦志强也承认,这一判决等于向全国的纪检干部发出了一个警告信号,即奉命调查有问题官员时如果闹出人命,有关人员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官方媒体并没有报道衢州法院的判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广州首批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广州首批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Oct 14th 2013, 20:30

中国大陆近来在发生很多似乎回归过去极左时代的一些做法。例如: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将耗费19亿巨资准备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广州首批"红军学校"举行授旗授牌仪式,以传承红军精神等。

据湖南官方的"湘潭在线"10月14日报道,在会上,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表示,目前,纪念毛泽东120诞辰的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五大"群众性"纪念活动正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有序开展;12个重点纪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亿元,其中3个项目基本完成,9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旅游环境、城区环境、农村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另据南方都市报10月4日报道,广州首批四所红军学校 (花都区骏威小学、花都区新华第一小学、广州八一实验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举行授旗授牌仪式。报道说, 红军学校是面向革命老区的大型助学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原外交部部长、快73岁李肇星,作为全国红军学校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出席了活动。红军学校是面向革命老区的大型助学工程,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1所红军学校,覆盖全国28个省市区的革命老区。

中国媒体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报道,中共将高调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从而为习李体制下意识形态领域可能的大幅改变划下句号。

今年6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到韶山考察调研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和纪念设施建设情况时表示,举办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现实性都很强,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而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是全国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主要纪念地之一。

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的廖然就此分析说,这一方面是中共领导层为了迎合左派势力而为,另一方面就是地方官员借此大工程机会大大捞一把:

"其实我们都知道,习近平他上台以后,他当然要打一批,但同时又要拉一批。他有一个很著名的说法就是改革前后的三十年不能相互分开、相互否定的。就是说,他把毛泽东和邓小平在各自三十年里所作的都兼收并蓄。中共领导人都很清楚,他们要否定毛的话,中共这个基础就不复存在。因此,今年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纪念日,习近平决定搞大型纪念活动。 "

《湖南日报》在此之前的有关报道曾说,为"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湘潭、韶山两级决定兴建一揽子项目,总投资高达近37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分布在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教育和民生建设、革命传统教育等几个方面。其中,"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就高达10亿元。廖然表示,虽然习近平大搞反腐,但在纪念毛泽东方面看来还是不惜花费巨额:

"中国官员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做工程、上项目,什么东西都想把它做大,因为大工程才有利可图。虽然习近平上台以后说不准建各种各样的豪华楼堂馆所。而现在中共要搞纪念毛泽东诞辰的大型活动,那地方官员当然在有这样机会的情况下必须要大搞了。至于钱从哪里来,谁管这个呢,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

那么,中国网民对政府如此耗费巨资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持什么看法呢?许多网民都对此表示极大的厌恶:

一位叫PP童鞋的南京网民写道:19亿,作为不那么富裕的省份,可以解决多少民生问题啊!这投资哪年能收回?可能项目多存在的政治意义是我们这些为生存活着的老百姓没看到的吧。

重庆网民"瀚文老爸"表示:为一个死人如此耗费,难不成个人崇拜又卷土重来?十一届三中全会白开了。

一位叫"叮叮圵"的网民表示;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些破东西。 有钱多救助失学儿童,照顾当地老人。

广东网民"子桑百鸣"惊叹:19亿?把这些钱用在湘西大山里上不起学吃不上营养午餐的孩子们身上该多好。

河南网民"SMX河之南"写道:湘潭政府有钱啊!不关注民生而为死人耗费巨资,你当人民都是傻子!?你视人民为草芥,人民就视你为仇。

网民"小皮球和香蕉梨"指出,20亿元,要是用来盖学校,建养老院,补充养老金,完善医保岂不更好!还花不完呢。

江西的"浚啊啊"表示,毛和希特勒和斯大林,被列为世界三大魔王,希特勒杀600万以色列人,斯大林杀了1200万,毛杀的人数=(希+斯)x4。

重庆网民"伯厚"法微博表示:生前作恶,死后都不放过吸国人血食国人肉,祭祀血食19.47亿。

石家庄网民"与信飞翔"质问:这又是在为誰?有这样的政府吗?您还是干些有意义的事吧!别再让百姓骂了!

海南海口的网民"辛亥元勋"劳民伤财!自以为是树了个神。实际是要给人民头上带上了一顶,连它们自己都不信的枷锁,为自己的卑劣行为找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

广东网民"尔东聪"感叹: 湘潭人民辛苦了...

广东万民"刀城"说:花19.47亿建固定资产纪念,是否违反了中央严禁铺张浪费的规定…

深圳网民"huang一然"认为:别的不谈,这项投资绝对划算。不错,某些人别这么多意识形态。客观的说 ,这是一个上选投资,那地方啥资源也没有,不靠这个靠什么?喝西北风呀!

"东北人家9948"请求到:能给老百姓干一点好事吗?能告诉老百姓一个真实,全面的毛吗?

网民"拨云见日8899"质问:为了一个死人,又要多少活人受罪。这些巨额投入,纳入预算和人大表决了吗?

法广网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中国政界曾有传言最高领导层正在考虑将毛泽东遗体从"毛泽东纪念堂"移出,火化后迁往毛泽东家乡韶山安葬。但从目前情况看,这不可能执行,因为目前中共领导层仍把毛泽东作为其权力合法性的基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湖南韶山投资近20亿纪念毛泽东诞辰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韶山投资近20亿纪念毛泽东诞辰
Oct 14th 2013, 20:06, by BBC Chinese

文化大革命

韶山在文革期间成为革命圣地,吸引成千上万的人

湖南湘潭市官方网站透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其出生地韶山共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亿元。

12个重点纪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其中3个项目基本完成,9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另外,韶山市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作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

今年12月26日,将是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

在湘潭市委召开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上,湘潭市官员承认仍然存在进度慢、资金缺口大、征地拆迁和协调难等问题。

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

在中国大搞个人崇拜的年代,韶山被奉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圣地"之一,也成为很多民众"朝圣"之地。因此而形成的旅游业至今仍然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万人合唱"东方红",同吃"福寿面"已经成为纪念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的固定节目,今年也不例外。

另外,还有酒业公司推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酒,

不过,此番纪念活动所耗费的资金之大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似乎并不一致。

有网民表示,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据说,毛本人很艰苦朴素!又据说,毛穿的衣服都打满了补丁。以极其奢侈的方式纪念毛,那不是故意违抗毛的教导吗?那不是公然挑衅毛的思想和精神吗?

还有网民不满认为: 韶山是否把活人的事情都办好了?这19亿是否属大操大办?是否属变相大建楼堂馆所?若你说只是一个纪念,那好,能否把高中学费免三年,全市医疗免三年,养老床位添够,以此来纪念?有人上不起高中,有人看不起病,有人进不了养老院,他们面对19亿花费该怎么想?

在韶山此番为大规模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准备之际,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诞辰一百周年的活动正在展开。

(撰稿:罗玲 责编:路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财富失踪之谜

作者:巴登大使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长期以来在我脑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中国为什么这么穷。翻开史书,几千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富强的国家。汉唐盛世自是无人可比,几百年前,大明朝的富庶也让外国人惊叹不已。至清朝乾隆年间,清帝国盛极一时,当时的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高达51%,今天的美国也难望其项背。后来清政府地赔了那么多银子,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没有下降得太多;到民国时期军阀混战,剿共,抗日,天天打仗,按说该穷吧,可是据统计30年代中国人的平均生活水平比日本人还要好,这还是日本人的统计。解放战争时期,物价膨胀那么厉害,但人们生活还是不难的,没听说那时人穷到什么样。但是建国后中国却一穷二白,老百姓家家穷得叮当响,别说一般人,就连毛泽东自己想吃一顿肉都难。中国的财富究竟都到(哪里去了)?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们要好好查一查历史,转折是从中共建立政权开始,为什么就在建国后中国那样贫困。

1、首先从抗美援朝开始。

抗美援朝一仗便打穷了国家。这场持续三年的战争耗资巨大,损失远远超过人们想象。要明确的是在朝鲜战场,中国人面对的是比日军更强大的对手——美军。作为世界头号资本主义强国,美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和物质基础。二战时太平洋战场上,美国人的炮火已经把日本人炸得哭爹喊娘了。但在朝鲜,美军把用来对付日军的弹药量增大五倍,来对付志愿军。铺天盖地的炮弹、燃烧弹像冰雹一样砸下来,打得志愿军死无葬身之地。装备低劣加之对美军作战经验不足,常常一个师的士兵打不过美军一个营,而密集的人群却成为美军炮火射击的最佳目标。美军的大炮、坦克、飞机、军舰发射出的炮弹,将整个师的志愿军战士消灭在战场上。

用横尸遍野已不足以形容志愿军伤亡的惨重,因为他们的尸体根本留不下,被大口径炮弹炸得连影都找不到。同时,寒冷的天气也是志愿军的大敌。由于后勤补给困难,战士冬天没有棉衣,一次战役就有数万志愿军战士被活活冻死,冻残。在朝鲜战场,中国士兵仅死亡人数就高达20万,最保守估计志愿军也有80万人受伤。当时全国大大小小的医院,全都被伤员住满了,因为伤员实在太多。200万士兵伤亡使中国付出沉重代价。光战争抚恤金,医疗药品一项,国家就要支出数十亿元。

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先后出兵高达240万人。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数量始终维持在70万人,如此规模庞大的部队每天光吃饭就要吃掉一座山。在异国他乡作战,所有物资都要从国内运送,后勤补给路途遥远,运输困难。美国空军绝对的空中优势天天对志愿军的补给线狂轰狂烂炸,天空中像蝗虫一样密密麻麻的飞机将一辆辆运送物资的汽车,火车成批成批的炸毁。铁路、公路两旁,车站附近到处都有被炸毁的军用物资。十辆运送物资的卡车,往往只有一半能穿过封锁到达前线。整个朝鲜战争物资消耗十分惊人,官方公布在朝鲜战争中消耗战略物资560万吨,加上被炸毁的总共消耗要达到上千万吨。仅战略物资,中国要花费数百亿美元。

据准确估计,抗美援朝期间中国的总花费高达500~600亿美元。如此高昂的战争费用使刚成立的新中国捉襟见肘。为了支持这场战争,中国政府压缩一切开支,把国民收入的50%用在朝鲜战场上;不够,便向苏联借款,这笔巨额外债直到中国人普遍饿死的时候还没还完;但还不够,便号召全国人民捐钱捐物,支援志愿军;但依然不够,只好使出最后一招:土改,杀地主。从51年开始中央实行土改,将地主的个人资产统统没收,田地、农具分给农民,财产则全部上缴中央。表面上看是为大众谋福利,为人民着想,实际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按照共产党的理论,地主是剥削农民致富的,该将所有的财产分给农民才对,为什么只把田分下去了,财产却不分给穷人?共产党打土豪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得到地主的钱,这一点可能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没有想到的。建国后的土改几乎将中国的地主全部杀光,因为抗美援朝实在太需要钱了。这一仗打下来,地主阶级被消灭,民间财富被搜刮干净,中国人彻底变穷了。

不管抗美援朝的意义有多重大,这场持续长达三年的战争对刚刚成立的新中国简直是一场灾难。它使中国本该用在经济建设上的资金全部用于打仗。第一个五年计划迟迟不能展开,就是因为所有开支都用在战场上,正常的经济计划被迫搁置。土改时采用了杀鸡取卵的做法,在民间大力搜刮的财富断了民间资本投资办厂的可能,对地主阶级的残酷手段更是不给自己留后路:土改时地主杀得太绝,在59年国民经济极度困难的时候,都找不到地主可杀了。土改之后,中国农村再也找不到一个富人,财富被洗劫一空,农村经济遭受重创。中国农业由此丧失了向现代化转型的物质基础。与此同时,国际影响则更为严重:与美国人的大打出手,互相敌对,使中国在国际社会得不到承认:所有西方发达国家都不与中国来往。政治上的孤立,经济上的封锁,迫使中国再一次闭关锁国,与西方社会全部隔绝。等到中国重新开放的时候,发现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白白错过了世界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和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相比差距太大,已经被他们远远抛在后面了。

有人说建国之初中国之所以这么穷,是因为蒋介石把中国所有的财富都带走了。当年蒋介石从大陆带走的财富高达十亿美金,似乎很多。

但这点钱与抗美援朝比起来,连个零头都不够。如果不被蒋介石带走,留在共产党人手里,也都被花掉了。可见,这点钱根本不是使中国变穷的理由,而抗美援朝则是真正使中国变穷的第一步。

2、三大改造

接下来,1956年,农民的土地拥有还不到两年,就被中共以合作社的形式又收回去了。广大农民空欢喜一场,到头来依然一无所有。从52年到56年,中共完成了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种改造官方至今不敢评价它正确与否,因为到今天为止,所有被改造过来的东西统统又被改了回去。当时被消灭的私有经济,今天却在大力恢复。当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建立,在今天共产党的教科书中却明确指出,它“缺乏生机和活力”“束缚了生产力的发展,挫伤了广大人民的积极性”,“违背经济发展规律”。如果共产党今天自我标榜他的理论是对的,那他当时一定是作错了。而这种政策失误所造成的后果远比人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消灭了私有经济,代之以死板僵化的计划经济体制,使整个工商业犹如一坛死水,失去了发展的动力和后劲。取缔了私营企业,代之以国营企业,大大减缓了技术进步和企业发展。到今天共产党也不得不承认,国营企业是没有效率的,一切靠政府调节的计划经济更是阻碍市场经济发展的。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把他们都消灭?现在知道错了,但是已经晚了。中国的私营经济不允许发展,得不到发展,错过了发展的最佳时机。

如果中国的企业从五十年代开始发展,他们有机会做世界的品牌。而现在才开始发展,他们只好给外国人打工。

这种政策性失误只是导致经济发展迟缓,对经济建设的破坏作用还不明显。但接下来的 政策失误则不仅仅是一种破坏,对中国而言,是从56年开始,中国进入政治灾难的多发期,在长达20年的时间中,政策性失误一个接一个,国民经济在错误的政策指导下无法幸免,

最终导致经济的整体落后。

3、大跃进,三面红旗

1956年,中国共产党号召人民给社会主义提意见,提出大鸣大放的方针,当有识之士提出意见之后,却不料中了毛泽东“引蛇出洞”的诡计。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右运动几乎将知识界的精英全部整肃。剩下的知识分子被吓破了胆,噤若寒蝉,再也不敢提意见。别说党发展经济的路线不对,就是告诉他们蚂蚁比大象大,他们也不敢说那是错的。从此再没人敢说真话,一切遵从党的领导,党说什么就是什么,什么都是对的。这就为大跃进那样疯狂的年代的出现埋下了伏笔。

从1958年开始,中国经济进入极不正常的年代,这一年三面红旗(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相继出台。在57年9月,八届三中全会就揭开了农业大跃进的序幕。这种无视经济规律,疯狂冒进的举动自然已没人敢抵制。毛泽东亲自提出以跃进的速度提前实现 《纲要》确定的粮食产量。一声令下,各地雷厉风行,纷纷遵照毛的指示,规定农业产量的高指标。与此同时,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一篇文章中声称:“据科学估算,农产品亩产万斤是可能的”。听到这个消息,全国人都疯了。共产党人终于找到了符合他们痴心妄想的“科学依据”,各地都开始虚报粮食产量,竞放农产品产量“卫星”。水稻亩产130434斤,小麦亩产8585斤,说共产党吹牛不脸红,你千万别不信,因为历史上再也找不到比共产党更会说瞎话的了。

与此同时工业也开始大跃进。为了保证钢产量的实现,赶超英国,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动用一切人力资源,全民大炼钢铁。全国普遍建起了炼钢铁的小高炉和土高炉,连侵华日军和国民党军队留下的碉堡炮楼也改成了炼钢炉。许多地方的党政领导干部带领群众上山,在校学生和老人也背着头浩浩荡荡地去挖煤炼钢。没有矿石的地方,工人拆暖气,农民砸锅卖铁。将一块块好铁放进锅炉,炼成废铁疙瘩,终于保证了年产一千万吨钢。

这场充满激情的愚蠢举动使国家蒙受巨大灾难。土法炼钢造成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极大浪费,不少地方的矿产资源遭到严重破坏,农田荒废,森林被砍光,自然环境开始恶化。炼钢时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到头来却炼出一堆废铁,没产生出半点经济效益,却把老百姓折腾得困苦不堪。与此同时农业大量减产。“大跃进”期间所有农村劳动力都去炼钢,修水库,农作物成熟来不及收割,小麦、玉米、水稻烂在地里,白白损失几千万吨粮食。59年,饥荒开始出现。

大跃进使中国经济遭受重创,损失高达1200亿元。这种情况下本应该通过发展生产尽力恢复才是,但三面红旗中的另外一面──人民公社却使中国经济继续恶化。共产风,吃大锅饭,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老百姓谁都不好好干活,天天消极生产,做事磨洋工,混日子,农业产量急剧下降。59年,60年两年间农产品产量下降高达5600万吨,占全国年产量的1/4。与此同时由于各地官员虚报产量,高额征收粮食,将农民手中的粮食全部收走。农民家里一粒粮食都没有,一家一家的人被活活饿死。三年中中国人饿死人数高达两千万,中华大地出现最悲惨的一幕:老百姓为了活下来,甚至吃掉了自己的孩子。城市里物资品亦极度匮乏,所有产品凭票供应,工人每日口粮只有200克,饿得一点力气都没有,工业生产极度萎缩。效率低下的生产,加上人为的灾祸,使中国经济奄奄一息。城市农村,老百姓吃光了所有能吃的东西。饥荒过后,中国人的家底空了。

大跃进被列为二十世纪最蠢的事件之一。三年的“跃进”使国家和人民深受其苦。经济上浪费严重,人民生活极端困苦。工农业生产大滑坡,所有产量都倒退到1951年以前的水平。这期间国民生产总值一降再降,人民生活越来越穷,终于在1960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被弹丸小国——日本超过。饿死几千万人,损失了数千亿社会财富,和平年代取得这样的成绩,真不知道共产党人怎么好意思让人坚持他的领导。毛泽东和共产党人的无知和欺骗让中国人为此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

4、过度投入的军工生产。

从六十年代初开始,毛泽东等中共领袖就大肆宣扬要和"帝、修、反"进行一场世界大战、要“早打、大打核大战”,并为此做了充分准备。当时中国经济还没有从困难中恢复过来,尚需调整,他们却罔顾国家实际情况,将工业资源完全投入军工和重工业,投资比例严重失衡。军费和军工产品的过度投入再度抽干了国民经济的血液。为了武装民兵,让敌人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工厂日夜不停的赶造步枪,全国所有大小城市大挖防空洞,同时倾尽全国财力,物力研制原子弹、氢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展造价高昂的战略导弹,集中力量研制卫星技术,开发核潜艇。这些工程无不耗资巨大:原子弹、氢弹的庞大规模和投入有目共睹;弹道导弹单枚造价就超过一千万美元 ;一颗卫星成本几亿美元,但地面相关设施,配套工程的投入却要上百亿美元,还有结构复杂的核潜艇,单艘耗资就超过10亿美元…….这些东西几乎用光了国家的储蓄。当我们为原子弹、氢弹而欢呼雀跃,当为卫星上天而兴奋的时候,却不知它们耗尽了中国人的最后一滴血。

当年疯狂扩军备战的年代到底耗用了多少国家财富?这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从来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统计。纪实文学中曾描绘说,一个城市生产出的步枪足可以武装城市里每一个人。而遍地开挖的防空洞更是可容纳上亿人。这些像地道一般阴森恐怖的防空洞,需要大量的钢筋,水泥、木材和石料做支撑。要知道当时中国人住的还是茅草屋,很多人缺房住。如果用这些材料建设城市乡村,中国建得比现在好。而挖这些防空洞,人力和物力都白白浪费了。

今天当我们再看到那些防空洞时,绝大多数已被弃之不用,甚至早已被人遗忘了。那个年代生产出来的步枪,有的从生产出来就没用过;有些型号过时,早该淘汰了。倾尽国力研制出的原子弹、氢弹至今也没有用。而且现在中国已在国际上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就使倾尽国力研制出来的成果变成一张废纸,毫无用处。当年卫星工程巨大的投入,如今早已成为国民生产中沉重的包袱。总之,耗资几千亿的军工生产到今天为止大部分都打了水漂。经济要发展,军费必须降下来。而如此大规模的扩军备战,最终拖跨了国民经济。整个六十年代,中国都在贫穷中度过,以后的文化大革命更是使中国经济一蹶不振。今天当我们谴责别的国家军费激增,穷兵黩武时,却不知道当年在那样困难的时期,中国人宁可卖掉裤子,也要搞出原子弹来。现在我们有原子弹,有了某些人所说的那种“大国地位”,却不得不低三下四的向别人申请贷款、无偿援助,甚至提供各种优惠,作出种种承诺以便让外国人到中国来投资。这种大国地位,这种现实状况,我们细心去想一想,花这么多钱去搞这些值么?如果中国有美国那样的财力,军费高点是可以的,但对当时那样一个穷国,百姓生活极端贫困,不去发展生产,而是拼命发展军备,最终成为国民生产中的巨大包袱,这是绝对不合适的。

5、过度的对外援助。

这一条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来,但就是这些臭名昭著的对外援助使中国变得越来越穷。中国穷,这是每个领导人都说的一句话,但中国共产党对外援助数目之多,金额之大令人吃惊。从五十年代末开始,中国领导人们就乐此不疲,将大把大把的美元撒给外人。援助朝鲜、援越南、援助古巴,援巴基斯坦、援助柬埔寨红色高棉,援助蒙古,援助阿尔巴尼亚、援助坦桑尼亚和“非洲兄弟”、中国政府援助的实在太多了。而且每次都资金庞大,动辄就是数百亿美元。当时中国各方面都落后,为什么不建设自己而把好东西都给人家?原因是毛想当社会主义的霸主,想拥有像苏联那样的领导地位。为了让那些社会主义小国俯首听命,自然要给他们一些好处。于是对外援助就成了毛在位时贯串始终……。

据说当年巴基斯坦总理访华,问中国人要援助。那时中国也不富裕,所以周总理考虑之后决定给5千万。但把报告给毛泽东看的时候,毛竟连看都没看就在后面加了一个零。五千万瞬间翻了十倍变成五个亿,这一下把国家都援穷了。但毛不在乎,历史学家笔下,毛落了一个慷慨大方的美名。对朝鲜,在抗美援朝时几乎倾尽国家所有去支援它,援助了六百亿美元,结束之后为了维持这个政权,又源源不断的提供各种援助,每年数额最少在几十个亿。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五十年,到现在中国仍然在援助他。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每年援助朝鲜50万吨粮食,100万吨石油,250万吨焦炭……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真正援助总额比这要高得多,谁知道中共到底每年拿多少中国人的血汗给了外国人?!

抗美援越,按照毛泽东的“我们是一家子”,“要多少,给多少”的原则,中国对越南倾尽全力援助,从枪支弹药、粮食、卡车、药品、通信器材,援助金额高达200亿美元。我们甚至派出了三十万大军参战,帮他们无偿打仗,修路,搞后勤,当壮丁,用中国人的鲜血,换来了他们的胜利。但掉过头来,他们就用中国人送去的枪炮作武器,用中国人援助的大米作支枪的架子和掩体,来射杀中国的军人!……。

这种费力不讨好的行为犹如政府在自己脸上狠狠打了一巴掌,不仅疼,而且丢人。对柬埔寨红色高棉,中共政府从革命理论,到武器装备,经费资金也是援助了一大串。使这个原本弱小的势力能够在几年之内迅速成长,最终杀进国都,夺取政权。但被中共扶持起来的这个柬共是比希特勒更凶残的政权,在短短执政的几年里,竟杀掉全国四分之一的人口。

中共的对外援助犯下了滔天大罪。

对阿尔巴尼亚,1964-1970年代末,我们给了阿国90亿元人民币!根据当时货币含金量、购买力测算,它相当于现在的上千亿。天知道当时为什么拿这么多钱给那些他们!结果我们花费宝贵的外汇资源建立起来的工厂,被他们搞得负债累累,工厂大部停产,设备完全废弃。我们援助的堡垒,被他们喂鸡了,我们援助的卡车,被他们扔得漫山遍野,锈迹斑斑。对坦桑尼亚,我们不顾自己铁路运力有限,为他们修了一条长达1800公里长的铁路。1800公里是什么概念,就是跨越大半个中国,从沈阳到上海的距离。而且更缺德的是这条铁路完全由中国人承建。1800公里长的铁轨要中国人自己运到非洲,数万人的工程队伍要自己报销一切吃住费用,炸山开道,铺路架桥,所有原材料和建筑成本由中国人为他们支付。这哪里是什么友谊,简直是人家的奴才。修这条铁路的造价超过国家承受的极限。不得已工程花费十年时间,耗资超过二十亿。这种投资用在国内,同等长度的铁路别说一条,5条也拿下来援助项目实在太多,无法一一列举,那常常的一串援助名单任何人看了都会痛心疾首。我们援助别人这么多,都是在什么情况下援助的?是在中国人普遍饿死,国家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援助他们的。1958到1962年,中国哀鸿遍野,饿殍遍地,几乎处处有人饿死。但中共政府对国内人民却没有丝毫怜悯,把23亿6000万元以上的财产援助给外人。23亿 ,这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那时中国人人均收入才有几十元。如果政府少援一点,省出粮食照顾一下自己的人民,中国人也不至于饿死那么多。政府的这种行为让国人怎么相信你?党啊,我是想叫你一声母亲。可是谁见过看着自己的孩子饿死不管,却把东西拿给外人吃的母亲?这样的女人不是后妈,就是心肠狠毒。

到今天为止,这种对外援助仍在继续。被人们寄以希望的胡温政府,依然做着这种蠢事。胡锦涛在访问古巴时,单方面作出决定,对古巴投资高达200亿美元。我真不知道胡脑子是不是进水了,这200亿美元相当于西部大开发投资的总额,如果用在国内,可以带动多少相关产业,实现多少就业机会?为什么要投在古巴,投在那么个偏僻荒凉的地方?说共产党为人民,但看看满街的下岗工人,看看贫苦的失学儿童,共产党都做了些什么?他对自己的人民苛刻以极,甚至连春运也要卡老百姓一笔,暗地里却把上亿上亿的美元送给外人。这是中国人的政府么?这是中国人的政党么?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这何尝不是中共政府的真实写照?

6、三线建设

这个词对今天绝大多数年轻人来说都很陌生,但这当年绝对是对中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而不能忽视的一大工程。所谓"三线建设"就是把大量工厂迁移到山区,甚至一直迁移到二战时期中国的大后方——西南山地。其依据是毛泽东所独具的战略思想:敌人将从海上进犯--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将被放弃--我军将"大踏步后撤",让出辽阔国土,使敌人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以持久战争消耗敌人,并最终战而胜之。为了躲避敌人的轰炸,工厂要大量搬迁,根据“靠山、分散、隐蔽”的方将工厂迁至偏远地区,三线工程从1965年开始并持续到70年代末期,历时三个五年计划,投资高达2050亿元。

但这样搬迁是否有必要?没有必要。它是毛泽东对国际形势做了错误的估计而作出的决定,他不知道这道命令会对中国产生什么影响。随着一声令下,几乎在一夜之间,数以千计的大中型企业搬迁到山区。原有厂房弃置不用,所有工厂搬到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重新勘探地理,建造厂房,安置人员,运输设备,组织生产。如此工程仅搬迁费一项就耗资巨大。有些设备拆卸运输困难,在搬运过程中丢的丢,坏的坏,工厂资产经历了一场浩劫。

需要指出的是三线建设不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展开的,而是在最高当局的命令下紧急实施的。临战的气氛和军方的介入,打乱了正常的搬迁和工厂建设程序。(参见郑义)如临大敌的紧迫感使所有人员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搬迁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选址简化为军方人员随意在地图上划个圈,选趾严重失误的工厂后来遇到泥石流,水涝,干旱等大量问题困扰;有的地区地质条件恶劣,选趾错误,工厂几乎全部报废。另外企业在施工过程中,不考虑生产效率和节约成本,规划上采用“羊拉屎”、“瓜蔓式”、“围山转”,企业结构十分分散,不仅增加了基本建设投资,还给生产管理、协作带来了诸多困难。这些违背经济规律建起来的工厂遇到大量难题,地址灾害频繁,设备维护困难,交通不便,配套设施缺乏,以致产品成本高,技术过时,根本没有竞争力。人们现在几乎是哭着问:当时为什么要把工厂建在这里?

今天这些企业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完全废弃,舍不得;继续投资,却毫无希望。那样的恶劣的地理环境,那种布局混乱的工厂,投入多少都不会有效益。而再想搬回到东部发达地区,把有职工安置到那里,这几乎不可能。他们本身效益都不好,国家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进行设备改造。人们一天天看着设备老化而毫无办法。怨谁呢?只能怨当时政策失误,把工厂建在这里。不但耽误了正常的发展,反而成为国家沉重的包袱。数百万人的努力和几千亿的资金又浪费掉了,巨大的艰辛和投入换来的是痛彻骨髓的失误。

7、文化大革命

这十年完全是一场浩劫,中国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混乱。工厂生产陷于停顿,人们写大字报,开批斗会,将正常的经济发展全部荒废。共产党人把人民群众的满腔革命热情调动起来,去互相斗,去批倒搞臭。文革由开始的文斗,开批斗会发展到后来的武斗,互相杀人,神州大地出现了最野蛮的场面。打砸抢的红卫兵们口里喊着“造反有理”将中国彻底搞乱。仅在1967、1968两年的时间里,损失的工农业总产值超过一千亿元。十年中,中国仅国民收入就损失人民币5000亿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建国30年全部基本投资的80%,超过了建国30年全部固定资产的总和。有人说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共产党领导的经济建设依然取得了若干成就,那星星点点的成就怎么能够和损失相比?中国在文化大革命中经济是整体性的倒退,遭受的损失超过任何一次外敌入侵,掠夺,和任何不平等条约。

十年文革结束,中国损失八千亿,整了一亿人。消灭了知识界的精英,毁掉了人们的道德基础。焚毁了无数的民间古典珍贵书籍,捣毁了无数的中国古代文物,中国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财产损失。长达十年的动乱还使中国社会遭受前所唯有的动荡:1000万户家庭被抄,两千万人被批斗,毒打,数十万人被逼自杀。亲人互相出卖,夫妻反目成仇,红卫兵制造的红色恐怖使人人自危,生怕一句话说错,一个字写错而导致家毁人亡。国民经济在这种严重冲击和干扰下,根本无法发展。粮食产量持续下跌,农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悲惨。国营企业十年没有技术进步,企业发展严重迟缓。混乱的管理,臃肿的机构,落后的生产方式和社会福利式的经营状况,使国企发展步履维艰。死气沉沉的国民经济,混乱不堪的社会状况,文化大革命结束时,中国彻底落后了。

至文化大革命结束,在长达28年的统治中,抗美援朝,土改,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扩军备战,文化大革命,及数不清的对外援助,这一个又一个的政治失误,使中国损失了数万亿美元的社会财富。建国时原本不穷的中国人在这几十年的政治动荡中,一步步变穷。至文化大革命结束,中国已被折腾得一穷二白。而共产党建立起来的这个落后的社会制度又阻碍了生产的发展,给人们生产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以毁灭性打击。素称鱼米之乡的安徽巢湖地区,一九四九年人均收入合人民币三百六十圆,但一九七九年其人均收入竟只有人民币八十圆。中国在世界经济排行榜上从三四十年代的世界前十数名倒退至世界倒数前几名。这么耀眼的成绩,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结果。

8、贪污腐败

文化大革命终于结束,前所未有的灾难超过了日本侵华造成的全部损失。严重崩溃的国民经济迫使政府放松了对经济的种种管制。面对困苦不堪的国家,共产党终于放弃领着中国人互相内斗的路线方针,决定改革开放,发展生产了。

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让人深恶痛绝的腐败。中国现在腐败之深,现象之严重,绝对是世界之最。不光是政府官员腐败,税务,司法,公安,稽查,国营企业,教育界,军队,娱乐圈,几乎方方面面,无所不包。而这其中影响最坏的就是国企和政府官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将中国社会的风气彻底瓦解。公款吃喝,嫖妓,赌博,所作所为让群众恨的咬牙切齿。

人们由一开始的愤怒,到后来的麻木,再到后来破罐子破摔,复仇发泄的畸形心里,使中国人丧失了最起码的道义和准则。不贪白不贪,不拿白不拿,这种观念和情绪更加速了社会腐败程度。到现在中国几乎是无官不贪,手段之多,花样之复杂,贪污之心狠手辣,让古今中外任何一个政权自叹不如。政府部门总说没钱,教育和各种公益事业都拿不出钱来,但各地官员们挥霍浪费的钱恐怕是个天文数字。国家建设的正常资金被他们私设小金库,层层克扣,处处截留,用到办正事的钱就所剩无几了。政府的投资项目,大小官员都跃跃欲试,瞅准机会,雁过拔毛,自己先捞一笔。

以致国家每每投入巨资的工程最后都收效甚微,甚至打了水瓢。老百姓想干点什么事,官员们处处刁难,没有关系,不找熟人,想办事连想都不要想。不送金钱,不上美女,这些事总是“研究”不完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官场里混久了,这些官员们一个个都滑透了。他们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极尽浑水摸鱼,损公肥私之能事,将地方经济搞得一塌糊涂,自己却赚的体满钵满。要问中国什么职业来钱最快,肯定是当官。除了每年抓两个倒霉的,绝大多数官员都是稳赚不赔的。至于说国家怎样,那就不用管了。看看中央政治局那些常委们,那些高干子女们,他们哪个捞得少?想想这个,任何人都心安理得了。

中共政府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贪污腐败组织,不管清政府,还是国民党,哪个贪污腐败的程度都赶不上他。共产党官员们也创造了多项记录。一旦查处一个贪官,很少有只犯一种罪的,往往是数罪并罚。什么贪污腐败,挪用公款,以权谋私,玩忽职守,生活腐化,包小蜜,养二奶,共产党员们是酒色财气并重的新一代绿林好汉,他们的生活方式足以让任何“山大王”们羡慕不已。每年贪官喝掉的酒有一个西湖,公款吃喝吃掉两千亿人民币;遍地横行的公车能跑掉国家三千亿,还有官员出国旅游,每年也能花掉2500亿人民币。如此高额的政府开支,消耗掉中国每年国民收入的75%,加上政府的日常办公费用,绝对超过国民收入的100%!中国的教育没有钱办,中国的企业没钱投入,中国的农业没有补贴,造成所有不幸的根源都因为政府花光了所有的钱,所有的开支都让共产党这群官僚给消耗了。到现在这个凌驾于人民之上的腐败机构却不断膨胀,据最新统计中国大陆官民比例高达1:28,几十个大盖帽管一个农民,一个工人农民要养活一大群官僚,庞大的官僚体系是压在工人农民身上最沉重的负担。中国有这么大一群吸血鬼,老百姓生活怎能不苦,国家怎能不穷?每年因官员贪污腐败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9875亿至12570亿之间,这个损失相当与国民生产总值的10%。中国每年8%的增长,还不够共产党人消耗的。给国家造成这么大损失,怎么说是他共产党领导了经济建设?这样一个发展经济的障碍,必须除去。如果任凭共产党这么糟蹋下去,中国迟早让他们吃跨,喝垮。

9、国有资产流失

随着改革开放,国有企业大量破产,国有资产开始流失。那些与政府官员们并肩而行的企业领导们,终于找到一条致富的捷径。本来一百万的工厂,因为领导们吃了回扣,十万块就卖了,国有资产大量流失。从八十年代开始, 国企每天资产流失超过一个亿,损失触目惊心。国营企业没有活路,不是因为没有钱,缺人,也不是因为没有技术,而是因为领导腐败,不好好管理。经营一个企业要企业领导人付出大量心血,从组织生产,市场调研,产品开发,人员管理等各方面付出努力,才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产品才能销售得出去。但是产权不明晰,为工厂干得再多,那是国家的,不是他自己的。那些企业领导人都不笨,发展企业,把他一生的心血都投入进去了,厂子发展起来了,可他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他依然是共产党的一粒卒子,让他下台,他就得下去。而他的回报──那点微薄的工资不够活家人,遇到父母有病、孩子上学都拿不出钱来。没什么比这更让一个男人感到屈辱。为了有钱,为了所取他们应得的回报,是现实逼着这些人去想歪门邪道的方法挣钱。最后人们看透了这层关系,干脆不去经营企业,一个个都挖空心思去在这上面打主意。他们在原料上做手脚,在质量上打折扣,偷工减料,粗制滥造,使中国的产品成了质次价廉的代名词。在改革开放之初,国有企业遭到来自日本,西欧和美国的强有力竞争,纷纷破产。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国家给国营企业大量贷款,让他们发展生产,但很快这些钱就被贪污掉了。根本问题,企业的所有制问题没有解决,他们不会真心实意发展生产的,给他们投入再多也没有用。

但是这么简单的一点,素有“经济沙皇”之称的朱镕基都没有看透。在他当政5年间,持续加大对国营企业的投入,并像下命令一样要求国营企业三年扭亏增盈,这在内行人看来简直是笑话。国营企业那些领导早就变得又奸又滑,命令对他们是根本没用的。他们对上面领导虚与委蛇,在下面却贪污受贿,很快又将新的贷款挥霍干净。朱镕基的政策除了使中国四大银行的帐面上多了一堆堆坏帐外,一万亿的资金没有使中国国营企业产生任何实质性增长。但对国有企业再一次巨大的投入则彻底拖跨了中国的金融体系,脆弱的银行系统使中国的经济经受不住任何风吹草动。这种可怕的状况最终没能瞒过一个海外律师——章家敦先生的眼睛,他注意到高额的银行坏帐将是导致中国经济崩溃的火药桶,而入世开放银行业务则是这包炸药的导火线。一旦银行出现挤兑,金融体系崩溃是迟早的事情。中国经济崩溃论由此而来。

10、资金外逃

现在的老百姓越来越穷了,但是贪官们却越来越富,一掷千金,贪污几百万的多得是,他们的富裕程度超乎想象,前几年贪几百万,然后是千万,而现在则是几亿元的贪官,这一点上中国的贪官们很有与时俱进的作风。如果贪官们把钱花在国内,刺激内需,这倒是好事。但可怕的是资金的外逃,贪官们把钱带到国外,使他们在国内搜刮的钱全部转化称外国人的财富了。据统计每年外逃资金高达500亿美元。500亿美金,也就是4000亿人民币,中国2000年的国民收入总额不过10000亿人民币,也就是40%的国民收入都席卷到国外了。中国人像奴隶一样如牛似马的辛勤劳作才从外国人那里挣的钱,都被贪官带走了。几年来外逃资金超过4万亿人民币,将中国的固定资产都掏空了。有人提起清政府割地赔款恨得咬牙切齿。但当时才赔了多少银子,那才多少钱?共产党腐败的比清政府更严重,大大小小的贪官们每年从国库里就盗走了这些银子带到国外。外逃的资金,超过清政府所签订所有不平等条约的赔款总额。这些资金损失掉……

今天,让我们看看那些矿工们,他们早上下井,都不知道晚上下班后能不能活着走出来,太多的爆炸和煤矿事故使人们都麻木了。他们挖空了中国的资源,才为中国GDP的增长贡献那么一点点,可是这来之不易的血汗,却都被贪掉了。这些钱不用来发展生产,不用来提高工人待遇,不用为他们支付各种保险和养老金,都被转移到国外了。可怜了中国百姓,辛苦劳作一辈子,只是当了贪污腐败的牺牲品,到头来什么都得不到。中国为什么这么穷?因为钱都让当官的捞走了,这是最直接的答案。

11、惊人的浪费

现在各地都有一种投资建设的浪潮,投资项目不考虑日后的经济效益,盲目投入,等建成了却没多大用处,白白浪费。三峡工程,那个地方是不适合建大坝的,不但投资巨大,而且遗患无穷。但错误的决策使三峡工程上马。即使三峡不出事,几十年后,三峡就会变成一个大臭水坑,什么美景,统统破坏。为什么还要上马,因为贪官们可以从中得到好处。

他们心中明白,赚不赚钱是次要的,只要是有工程,肯定就有贪污的机会,能从中捞到油水,这是各地纷纷上马的主要原因。所以不该建的工程建了,不该投入把钱投入进去了,建了之后却没有经济效益,白白浪费大量的资金。

昆明世博会,政府投资额高达290个亿,但博览会期间游客不足十万亿,净亏289亿。西部大开发,国家投入了一千多亿的资金给西部,但是到现在却没有任何效果,西部依然落后,百姓生活依然贫困。没人知道这一千亿的资金到底用到哪儿去了。粤海铁路,投资额高达48亿,但现在每天的盈利连支付利息都不够。上海磁悬浮更是不伦不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根本没有发挥应有作用,建成了就是亏损。还有小小一个珠海市也敢盖国际机场,修F1赛道,真不知道这些官员脑子是否进水了?!盲目投资,胡乱建设。动辄几个亿,几十个亿的投入到头来连基本投资都收不回来,使政府部门背了一大堆债务。有的地方政府甚至提前花完了以后的财政收入,不得已而搞集资,摊派,各种费用层出不穷,使人民不堪其苦。

国家制定的政策是经济增长靠政府投资拉动,这就为大大小小的官员们用公款投资提供了最好借口,也是导致各地项目纷纷上马的主要原因。但那些中央领导们应该知道,政府投资注定是低效率的。因为政府部门的项目,没人敢管,即使知道预算有黑洞,谁敢惹他们?同样的工程,政府投资至少是私人投资的几倍,而质量却粗制滥造,要不了多久就要重新返工。所以不管是高速公路,桥梁,还是江防大堤,到处都有腐败的身影,到处都有豆腐渣工程。这些工程不仅造价高昂,而且事故频繁,损失严重。一个个彩虹桥断裂,一座座危房倒塌,98年洪水只因一个豆腐渣大堤,就使中国损失几千亿元。真不知道全国还有多少这样的工程,将会给国家造成多少损失?!

官员造成的浪费远远不止这些。除了那些大项目,还有官员的政绩工程。当官的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不惜花巨资,欺上瞒下,劳民伤财,建些面子工程,给自己升官发财捞资本,却给国家造成大量损失。中央制定的干部考核制度主要偏重官员政绩,这就导致地方官员发展经济过于急功近利,只要有短期效益就可以,根本不考虑以后怎么办。他们不去为当地的长远发展考虑,而是涸泽而渔(竭泽而渔),近乎掠夺式的开发,使中国环境不堪重负。不依赖正常的技术进步,而过于偏重于资源和廉价劳动力,使中国走上高消耗,低产出的发展轨道。中国每生产一万美元消耗的原材料价格竟是日本的七倍,美国的五倍,甚至是印度的2.8倍。粗纺(粗放)型的经济,消耗式的发展模式,产生同样的效益,中国的投资额竟是日本的三十五倍,其他的三十四倍都浪费掉了。不重视对国内企业的扶持,一味招商引资,将国外严重污染的项目引来,使生态环境更加恶化。这些环境污染会让我们以后花十倍,二十倍的代价去治理,再这样下去中国真的承受不起……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温州一官员死亡案考验中共“双规”制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温州一官员死亡案考验中共"双规"制度
Oct 14th 2013, 19:19,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浙江温州中共官员於其一"双规"期间被党的纪检干部折磨致死,六名涉案纪检干部被判刑。不过,遇害人家属不满判决,获刑纪检干部抱怨被党抛弃,"双规"制度再受质疑。中共党史学者为"双规"制度辩护。
 
浙江温州原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於其一,2013年4月8日在"双规"期间死亡。浙江衢州法院最近认定,六名中共纪检干部"双规"期间折磨於其一致死,犯有故意伤害罪,被分别判处四至十四年徒刑。
 
报道说,於其一被限制人身自由,强制交代问题期间,多次被纪检干部将头按在装有冰水的浴桶内。衢州市公安局的验尸鉴定说,死者"因吸入液体致肺功能障碍死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以及多家国际媒体报道了这则与中共"双规"和"反腐"有关的死亡事件。中国知名人权律师浦志强是遇害人於其一家属聘请的律师。他对美国之音说:
 
"做这样一个案件,一是希望得到一个公正处理,让损害他人权利的人付出代价。不过,官方没有一点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反思纪委和'双规'这种体制的意思。"
 
浦志强说,一般人认为,中共的"双规"是反腐的重要步骤。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按照中国的刑事诉讼法,中国官员的职务犯罪应由检察院直接起诉。负责於其一案的双规干部,其中包括尚未受到法律追究的地区纪检委主要负责人,超越宪法,私设公堂,搞逼供信,实施酷刑,暴露中共"双规"制度侵犯人权,超越法律的弊端。
 
他说: "'双规'在所有根本性问题上,都被用来破坏法制和掩盖有关人员的罪行。别说区级纪委了,中央纪委侦查薄熙来案件,就得出两笔受贿,一笔贪污,加上一个滥用职权和打了一个耳光的结论?不要指望纪委能够查清楚腐败,反腐败也不需要纪委这样一种模式。"
 
中共的所谓"双规",即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党史教授张同新对美国之音说,"双规"是具有中国特点的政党内部纪律保障体系,该体系既独立国家法律体系,又有某种联系,建立这一制度的目的是纯洁党的队伍,大凡成熟政党有内部惩治制度。
 
张同新说:"双规制度和(国家)法律体系是两回事。为什么呢? 双规制度是党内的事,处理党内违纪的问题,不存在法律惩办问题,而是受到党内的纪律处分。但是如果在双规过程中,发现你有犯罪行为,这样纪检机关就有权,有责任向法院提出公诉,走法律程序。这是中国治理党内干部一种规定,跟(国家)法律是两个体系。"
 
谈到浙江衢州纪检干部被惩处案时,张同新教授说,受到惩罚的是那些违法"双规"干部,而不是"双规"制度本身,二者不能混为一谈:
 
"浙江(衢州)发生的事情,是纪检本身的干部犯错误了,他们没有弄清纪检干部和法律干部的区别,当然他们这种行为就是犯罪了,法院当然对他们进行审判和判刑。"
 
遇害人於其一到底有什么腐败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有报道说,他的案情可能同土地交易案件审批有关。另外,浦志强律师说,於其一家属不服判决结果,要求追究更高级别纪检官员的责任。与此同时,获刑的六名纪检干部大喊被党抛弃。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自由亚洲 |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
Oct 14th 2013, 20: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日前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理由是她曾经在今年7月1号用推特转发了一条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新闻,这条消息说,新疆军警在和田某地向维吾尔族示威者开枪,并打死15人。

著名维权人士刘沙沙的丈夫是香港保钓船长杨匡,刘沙沙、杨匡都在大陆从事民主活动,他们今年曾经在大陆发起"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前往中国各地探望被监禁或软禁的异议人士。杨匡星期一对本台记者说,他的妻子刘沙沙最近正在河南南阳办理把户口迁往香港的手续,可是在星期一早上,他突然接到河南南阳国保的电话:

"我今天早上刚刚接到河南国保的电话,通知我沙沙已经被行政拘留5天,起因是在今年6月28号有一条新闻说,新疆的军警开枪打死十几人,还有十人受伤,沙沙7月1号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条新闻,现在被指控涉嫌虚构讯息,扰乱社会秩序。"

杨匡说,目前刘沙沙的手机已经被警方搜走,他无法和妻子取得联系,但在手机被收缴之前,刘沙沙曾经告诉丈夫不要把自己被行政拘留的事情告诉年迈的父母,以免让他们担惊受怕。在被问及是否考虑为妻子请律师时,杨匡说,

"目前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想等沙沙出来之后再考虑是否请律师这个问题,目前我担心她在被拘留期间心情急躁,不愿意遵循一些不成文的规则而遭到报复,我不知道她和什么人关在一起,担心她在监狱里的安全,担心她是否会遭到殴打,会受到伤害。"

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说,刘沙沙被行政拘留是中国政府加紧镇压异议人士的这个大背景下发生的,习近平上台之后,人们期望中国能进行政治改革,因为换了新的领导人,

"但是这种希望政改的期望和习近平的政治意图是背道而驰的,从3月份北京西单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四君子事件开始,几乎每个月都有人被逮捕或刑事拘留,象最近江西的刘萍女士已经进入将要被起诉和开庭的程序,向刘沙沙这样的公民行动者十分活跃,她被行政拘留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中国政府早就把她看作眼中钉,伺机报复她。"

胡佳说,今年以来,刘沙沙和丈夫杨匡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前探访刘霞,这是他们2013年"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的一部分,他们还去中国各地探望其他被监禁的异议人士,如"自由刘贤斌陈卫"的四川之行。刘沙沙的"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计划旨在唤起更多大陆公民对所有受难政治犯及其家属的关注。胡佳说:

"今天发生的刘沙沙因为在推特上转发新闻而遭到行政拘留的事情,说明中国政府打压异议人士正在进一步升级,沙沙只是转发了一个新闻,也不是她自己说了什么,就被行政拘留,这说明中国政府对网络的控制简直到了恐怖的程度。政府说的打击谣言就是禁止民众批评中共和现有的体制。在今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我想中国政府会一直继续逮捕更多的异议人士。"

刘沙沙7月1号转发的新闻是本台在今年6月底发布的一条新闻,消息说,新疆和田军警在镇压当地维吾尔族示威者时开枪打死十五人,这一事件曾得到当地官员的证实。(点击链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

普通话主页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
Oct 14th 2013, 18:25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日前被河南国安行政拘留,理由是她曾经在今年7月1号用推特转发了一条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新闻,这条消息说,新疆军警在和田某地向维吾尔族示威者开枪,并打死15人。

著名维权人士刘沙沙的丈夫是香港保钓船长杨匡,刘沙沙、杨匡都在大陆从事民主活动,他们今年曾经在大陆发起"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前往中国各地探望被监禁或软禁的异议人士。杨匡星期一对本台记者说,他的妻子刘沙沙最近正在河南南阳办理把户口迁往香港的手续,可是在星期一早上,他突然接到河南南阳国保的电话:

"我今天早上刚刚接到河南国保的电话,通知我沙沙已经被行政拘留5天,起因是在今年6月28号有一条新闻说,新疆的军警开枪打死十几人,还有十人受伤,沙沙7月1号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条新闻,现在被指控涉嫌虚构讯息,扰乱社会秩序。"

杨匡说,目前刘沙沙的手机已经被警方搜走,他无法和妻子取得联系,但在手机被收缴之前,刘沙沙曾经告诉丈夫不要把自己被行政拘留的事情告诉年迈的父母,以免让他们担惊受怕。在被问及是否考虑为妻子请律师时,杨匡说,

"目前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想等沙沙出来之后再考虑是否请律师这个问题,目前我担心她在被拘留期间心情急躁,不愿意遵循一些不成文的规则而遭到报复,我不知道她和什么人关在一起,担心她在监狱里的安全,担心她是否会遭到殴打,会受到伤害。"

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说,刘沙沙被行政拘留是中国政府加紧镇压异议人士的这个大背景下发生的,习近平上台之后,人们期望中国能进行政治改革,因为换了新的领导人,

"但是这种希望政改的期望和习近平的政治意图是背道而驰的,从3月份北京西单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四君子事件开始,几乎每个月都有人被逮捕或刑事拘留,象最近江西的刘萍女士已经进入将要被起诉和开庭的程序,向刘沙沙这样的公民行动者十分活跃,她被行政拘留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中国政府早就把她看作眼中钉,伺机报复她。"

胡佳说,今年以来,刘沙沙和丈夫杨匡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前探访刘霞,这是他们2013年"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的一部分,他们还去中国各地探望其他被监禁的异议人士,如"自由刘贤斌陈卫"的四川之行。刘沙沙的"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动计划旨在唤起更多大陆公民对所有受难政治犯及其家属的关注。胡佳说:

"今天发生的刘沙沙因为在推特上转发新闻而遭到行政拘留的事情,说明中国政府打压异议人士正在进一步升级,沙沙只是转发了一个新闻,也不是她自己说了什么,就被行政拘留,这说明中国政府对网络的控制简直到了恐怖的程度。政府说的打击谣言就是禁止民众批评中共和现有的体制。在今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我想中国政府会一直继续逮捕更多的异议人士。"

刘沙沙7月1号转发的新闻是本台在今年6月底发布的一条新闻,消息说,新疆和田军警在镇压当地维吾尔族示威者时开枪打死十五人,这一事件曾得到当地官员的证实。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发表为李小琳辩护的声明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发表为李小琳辩护的声明
Oct 14th 2013, 18:33

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伟10月13日在其公司网站发表的声明,实际上对陷入非法保险业交易丑闻的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起了辩护作用;声明称,李小琳从未参与其公司及关联公司的任何商业行为,网上的指责纯属造谣。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0号的报道称,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曾经为苏黎世保险公司入股新华人寿牵线搭桥。《每日电讯报》说,相关文件显示,李小琳曾于1995年在一场宴会上介绍苏黎世保险集团高管与三名中国保险业商人认识,俾使前者进入中国保险业市场。《每日电讯报》说,苏黎世保险公司曾向位于巴哈马的离岸帐户支付1600多万美元,作为为其入股中国保险业游说者的好处费,实为贿款。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12日晚受李小琳委托发布信息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网上关于其涉及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

一日后,持有当事保险公司股份的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13日发表声明称,李小琳从未参与其公司的任何商业行为,网上有关有多人受贿的指责纯属造谣。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蔡詠梅表示,英国《每日电讯报》是一家有权威的媒体,其消息值得关注:

"这次是因为他们内部的人—他们都是闹内讧啊—出来披露揭发,把有证据的材料交给英国《每日电讯报》 …… 一个非常有权威的西方媒体(指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真名实姓地来报道。"

北京律师王雅军表示,现在一般人还不了解有关李小琳参与保险业交易的证据:

"还是有比较确实的证据才好说。如果有证据应该提交国家有关部门,由他们依法调查。"

北京律师李敦勇表示,真相尚有待进一步了解:

"这个事(各方说辞)真真假假,难说。"

在谈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政以来所采取的反贪举措的时候,两位律师都表示,反贪成效尚有待观察。 李敦勇律师说:

"就像楼市调控一样,越调价格越高。他最后反腐反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

王雅军律师说,关键是要建立有监督有制衡的防腐反腐体制:

"(反腐)可能打了一些(贪官),可能更多的还是'放生'。所以不能从根本上 解决由体制监督不力、制衡不力造成的腐败现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湖南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Oct 14th 2013, 18:55

中国已故领导人毛泽东120周年冥诞将至,毛泽东的家乡湖南韶山将花费19亿元人民币巨资筹备纪念活动。路透社说,在中国当局正宣传反对铺张浪费之时,此举引起众多网民的不满。

湖南湘潭地方政府星期一说,韶山已把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做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定于12月26日举行的纪念活动将包括万人齐唱红歌,万人同吃长寿面等活动。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上任后提出反对贪污腐败和铺张浪费。就韶山当局的做法,众多中国网民在网上提出质疑、表达不满。有的说,这是"露骨的腐败";也有的说,中国还有那么多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急需救助,为一个已故去的人花费19亿元值得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李小琳、张宏伟,名人卷入丑闻难自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李小琳、张宏伟,名人卷入丑闻难自辩?
Oct 14th 2013, 17:48, by (海涛)

华盛顿 — 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卷入金融腐败丑闻。事情又是外国媒体先报出来的。同时卷入丑闻的还有中国富豪张宏伟。不过,李小琳和张宏伟都发表声明说,他们和英国媒体披露出的丑闻没有任何关系。有中国网民评论说:无风不起浪。
 
*李小琳否认同丑闻沾边*
 
10月14日,中国媒体(中新网新华网新京报)都报道了东方集团主席张宏伟13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刊登的声明。11日,中国"电力一姐"李小琳在其公司官方微博(静水流深中电国际新浪微博)发表声明,否认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所指和自己有任何关系。
 
英国每日电讯报上星期四(10月10日)报道题目是:天安门屠夫女儿为国际大保险公司充当秘密捐客。报道是该报驻中国记者莫尔以及驻美国记者桑切斯共同撰写的。电头是:北京和维吉尼亚费尔法克斯。
 
去年中共18大召开之前,外国媒体(彭博通讯社和纽约时报)分别发表长篇报道说温家宝家族和习近平家族近亲或至亲都在"改革开放"中发了大财。而每日电讯报有关李小琳卷入丑闻的报道是最新爆出的中共高层家族丑闻。
 
*每日电讯:李小琳牵线,苏保率先"进入"中国*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早在1995年,李小琳就曾介绍中国与新华人寿有关的三名公司高管给总部设在瑞士的世界最大保险公司之一的苏黎世保险公司高层。
 
报道说,由于李小琳的牵线搭桥,有一笔巨款(1千6百万美元)被打到了设在巴哈马群岛的瑞信账户,作为回报,有关方面把新华人寿的四分之一股份卖给苏保。而4年后(1999年)中国才正式对外资开放金融保险业。
 
*1995年的李小琳是何许人*
 
1995年,李小琳34岁。按照中国媒体的报道,1994年初,中国电力部独资在香港成立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电国际),当时,李小琳是电力部处长(国际司经贸处),被调出来"负责公司筹建"。两年后,"成立了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电力国际公司,李小琳出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而李小琳被指当"捐客"的时间,正好是她负责筹建中电国际之际。值得质疑和思考的是,1996年李小琳才是个"总经理助理",她在1995年哪来的那么大能量呼风唤雨?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记者从(美国)法庭得到的文件显示,瑞士银行打出的这笔钱,被用来向到美国访问的中国高官行贿,大多数是以几千块的"零用钱"名义塞到这些官员的口袋里。
 
该报援引苏黎世保险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拥有新华人寿的股份,这完全是符合中国相关法律以及中国保监会相关规定的。至于其他事情,该发言人表示:不加以评论。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笔钱中,有60万美元被拿走为当时中国财政部长的女儿在美国读书而买了房子。报道说,中国当时的财政部长是项怀诚。海外中文媒体(明镜、博讯)报道说,项的女儿为项思英。当时,她正在美国读大学。
 
投桃报李,互利互惠。苏黎世的"投资"没有白投。报道说,从1995年到2004年十年间,苏黎世几次投入新华人寿将近5亿人民币,获得20%的新华人寿的股份。后来,苏黎世抛售部分股份获利4亿8千5百万英镑。现在苏黎世还拥有新华人寿9.4的股份,市值6亿英镑。
 
*李小琳发声明"辟谣"*
 
李小琳对苏黎世保险在中国获益,到底起了什么作用?中电国际的声明,能否起到澄清事实、遏制"流言"、"谣言"的作用?李小琳在声明中说,她"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但是,马上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中电国际微博上跟帖说,李小琳的丈夫刘智源就曾在新华保险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刘智源的这段履历,在百度百科和互动百科都可查到。这两个百科简历还介绍,刘智源中共老将军刘志坚之孙,也和李小琳一样是官N代,红N代。他们两家还都是四川老乡。
 
*网友:支持李小琳"维权"*
 
针对李小琳的"否认",有网友南山老表跟帖评论说:支持李小琳追究造谣者、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网友CFA读书说《静水深流》是李小琳女士的出版作品,所以官v用这个名字自然不足为奇,董事长换了,官v名字自然也就改了。对这件事情,强烈支持李小琳女士维权,起诉造谣方,不然不足矣平民愤!我推荐 @陈有西 律师,他是律师界最正义的人士了@券商资管:官v怎么取个这种名字?声明也写的跟骂街一样 。
 
网友噜噜andrew 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何况还是开指挥过拖拉机上城的家族 。
 
网友说:鑫淦淼冰说:国外敌对势力通过网络对我国前领导人、前领导人子女进行恶意的网络攻击和诽谤,企图制造民怨和动乱。希望我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言,不传谣言,让谣言不攻 自破!人正不怕影子斜,磐石不惧万重浪,李总是经得起考验的人!苍蝇蚊子老虎是要打,但是恶意诽谤,造谣的蟑螂,老鼠更是讨人厌!
 
经常因上"敏感"贴被网管屏蔽的网友袁裕来律师:【强烈要求彻查,给李小琳同学一个说法】据外媒日前报道,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卷入外资进入中国保险业的交易。中电国际10月11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网上关于其涉及什么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
 
网友程凌虚说 :西方敌对势力近日恶攻红色公主,污蔑她a了1690万美金。然而,喊打喊杀亮剑插旗占山头的戴大校和毛左们屁都不敢放一个!倒是被他们列为西奴美狗右右 袁律在为格格叫屈,要求还她一个清白。一个熊孩子的画你们穷追猛打,境外敌对势力如此恶攻红二代你们怎么装孙子啦?有种象抓刘虎一样去跨境捉拿大谣归案 呀!
 
网友老湿和尚12世说://@木乃益: 俺中电国际第376个粉。粉你目的是想问:你家公司董事长李小琳那么多高档服装,工资够花吗?转@国务院公报 @中纪委
 
网友茫茫天涯说:李鹏女儿和刘铁男一个辟谣模式。
 
*导致李小琳翻船的因素是赵竑?*
 
那么,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其消息来源是其所得到的美国法庭文件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要从张宏伟和赵竑的官司说起。香港明报说,李小琳因"10万"元而翻了船。明报周末报道说,1995年,李小琳介绍了三位中国商人给苏黎世保险公司,这三位就是张宏伟、赵竑还有关国亮。这三人,张宏伟是老总,关、赵都曾是东方集团的高管。关后来犯事被调查,而张宏伟和赵竑闹翻,双方在美国打起官司。每日电讯报说,官司现在上诉到维吉尼亚州高等法院,而作为被告的赵竑,在上诉过程中把校友李小琳"牵扯"出来。
 
*张宏伟起诉赵竑,大贼打小贼?*
 
让我们看看张宏伟和赵竑在美国打官司的起因和案子的现状。
 
张宏伟是黑龙江起家的中国财经界大腕,是中国民生银行执行董事、东方集团老总,曾当过全国政协委员。他13日通过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说:报道中提到的"李女士"没参加"我公司及关联公司任何"商业行为。有关报道纯属"恶意造谣中伤"。
 
现年59岁的张宏伟说,"我公司及关联公司"从未向苏黎世出售过任何新华人寿公司股份。不过,张宏伟承认,他的公司曾"协助"苏黎世"开拓中国市场"并为此收取了690万美元的"费用",不过张宏伟说,这是正常"商业行为"。
 
张宏伟的声明说,在具体经办过程中"出现的内部员工侵占问题"正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张宏伟还说,网上所提到的向多名领导人贿赂事宜,"纯属造谣,系造谣者为掩盖自己侵占公司资产采取的嫁祸行为。"
张宏伟还说,此事已于2009年12月向美国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并得到美国法院支持"。
 
张宏伟提到的这场官司,就是他和前总裁助理赵竑在美国打的。张宏伟提到的"内部员工""造谣者"就是指赵竑。张宏伟和赵竑的官司2011年11月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巡回法庭审理,张宏伟作为原告,对赵竑提出五项指控,7名陪审员经过审理判定,四项罪名不成立,一项(违反信托责任)成立,判罚赵竑10万美金。赵竑不服向维州高院提出上诉,每日电讯报率先报道了赵竑上诉情况,提出了赵竑在上诉中的证词。赵竑将李小琳当年和他们接触并牵线搭桥的情况说得一清二楚。
 
赵竑曾是中国财政部官员,80和90年代曾两次被派到世界银行工作。1994年,他辞去公职,当时在华盛顿一带的大华府地区也曾是知名人士。他创办了投资咨询公司,向大华府地区包括华裔在内的各界人士筹资,许诺存入大额款项将获得相当丰厚的回报。
 
每日电讯报援引赵竑对维州法庭的证词说,当时李小琳安排同瑞士苏黎世保险公司见面的三个中国商人,就是张宏伟、赵竑和关国亮。关也是赵竑大学同学,东方集团副总。他介绍赵认识张宏伟,张委派赵为总裁助理和驻美代表,直到2009年。
 
张宏伟指控说,在赵竑任职15年期间,有450万公司资金"去向不明"。张宏伟向赵竑索赔2千万美元。赵竑说,他在美国替张宏伟打点东方集团美国公司,干了很多大事,其中一件就是这桩和"苏黎世的交易"。
中国前总理李鹏和朱镕基2007年参加中共十七大开幕式
x
中国前总理李鹏和朱镕基2007年参加中共十七大开幕式

 
赵竑说,东方公司拥有新华人寿股权,可以卖给苏黎世保险一些。赵竑说:"这在当时算是件大事,尽管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事是私底下的交易,一旦走漏风声,后果严重。"赵竑对法庭说,这一交易是秘密交易,没有对外公开。
 
2004年,张宏伟和赵竑关系开始恶化。而此时,关国亮也因贪污问题遭到有关部门的调查。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2010年,赵竑在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被联邦调查局逮捕,据说是FBI收到了张宏伟的举报。后来,赵竑为此坐了5个月的监狱,罪名是:逃避不交保险金(evading insurance payments)。
 
2011年,张宏伟把官司打到了维州上诉法庭。当年11月,张宏伟曾专程来法庭作证。也就是在那次庭审中,东方公司从苏黎世公司获取"费用"以及东方公司用这笔钱来贿赂中国高干的消息,首次被披露出来。
 
赵竑聘请的律师,是纽约知名华裔律师莫虎。莫虎在法庭上说,他的当事人决心把一切都"抖出来。"
 
*赵竑败诉上诉"抖出"校友李小琳*
 
赵竑说,他是1995年10月在一次为瑞士联邦主席举行"国宴"上遇到校友李小琳的。李小琳在宴会后对他说,苏保的老总对开拓中国市场很感兴趣。赵竑说:"当时她对我说:这是你们参与组建新华人寿的好机会。"赵竑说,这看起来真是个机会,我们会尽力而为的。
 
对这一点,张宏伟也不否认。张宏伟在美国法庭说,我们告诉苏保,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苏保得到中国政府许可,进入中国市场。张宏伟说,至于苏保付给他们一些费用,这都是对方的"诚意费用"。
 
但是,纽约律师莫虎说,这些全是上不得台面的私下交易,当然是贿赂。莫虎指的就是苏保打给巴哈马银行账户的这1千6百万美金。
 
在维州巡回法庭审理该案前后,赵竑曾接受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说,是他自己在1996年11月在巴哈马开户,"收取了苏保打出来的这1千6百万美元的""好处费"的。
 
*张宏伟VS赵竑案,牵出多少高官达贵?*
 
张宏伟的律师在法庭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次交易是非法的。但赵竑在法庭的证词说,这些钱当然是"黑钱"。赵竑说,他把这些钱的一部分拿到美国,为东方集团购买了公寓楼作为投资项目,还给张宏伟的三个孩子支付教育和各种费用,另外,还用来给来美旅游和公务的高官"上供"。
 
赵竑说,他曾付出60万美金,给在美国留学的财政部长项怀诚女儿项思英买了一套房子。另外,2005年被判无期徒刑的前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1998年来美考察,他也给其塞了1万美金"零花钱"。时任中行保险司长的马鸣加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等访美时都曾得到数额不等的"零花钱"。
 
几年前,维吉尼亚州初级法院在一审审理张宏伟VS赵竑案时,美国中文新闻网博讯曾刊登出一长串的名单,提到了一大批涉案其中的中国高官,其中包括现任政治局常委、总理李克强、政治局委员刘延东、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农业部长韩长赋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温州一官员死亡案考验中共“双规”制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温州一官员死亡案考验中共"双规"制度
Oct 14th 2013, 18:10, by (申华)

华盛顿 — 浙江温州中共官员於其一"双规"期间被党的纪检干部折磨致死,六名涉案纪检干部被判刑。不过,遇害人家属不满判决,获刑纪检干部抱怨被党抛弃,"双规"制度再受质疑。中共党史学者为"双规"制度辩护。
 
浙江温州原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於其一,2013年4月8日在"双规"期间死亡。浙江衢州法院最近认定,六名中共纪检干部"双规"期间折磨於其一致死,犯有故意伤害罪,被分别判处四至十四年徒刑。
 
报道说,於其一被限制人身自由,强制交代问题期间,多次被纪检干部将头按在装有冰水的浴桶内。衢州市公安局的验尸鉴定说,死者"因吸入液体致肺功能障碍死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以及多家国际媒体报道了这则与中共"双规"和"反腐"有关的死亡事件。中国知名人权律师浦志强是遇害人於其一家属聘请的律师。他对美国之音说:
 
"做这样一个案件,一是希望得到一个公正处理,让损害他人权利的人付出代价。不过,官方没有一点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反思纪委和'双规'这种体制的意思。"
 
浦志强说,一般人认为,中共的"双规"是反腐的重要步骤。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按照中国的刑事诉讼法,中国官员的职务犯罪应由检察院直接起诉。负责於其一案的双规干部,其中包括尚未受到法律追究的地区纪检委主要负责人,超越宪法,私设公堂,搞逼供信,实施酷刑,暴露中共"双规"制度侵犯人权,超越法律的弊端。
 
他说: "'双规'在所有根本性问题上,都被用来破坏法制和掩盖有关人员的罪行。别说区级纪委了,中央纪委侦查薄熙来案件,就得出两笔受贿,一笔贪污,加上一个滥用职权和打了一个耳光的结论?不要指望纪委能够查清楚腐败,反腐败也不需要纪委这样一种模式。"
 
中共的所谓"双规",即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党史教授张同新对美国之音说,"双规"是具有中国特点的政党内部纪律保障体系,该体系既独立国家法律体系,又有某种联系,建立这一制度的目的是纯洁党的队伍,大凡成熟政党有内部惩治制度。
 
张同新说:"双规制度和(国家)法律体系是两回事。为什么呢? 双规制度是党内的事,处理党内违纪的问题,不存在法律惩办问题,而是受到党内的纪律处分。但是如果在双规过程中,发现你有犯罪行为,这样纪检机关就有权,有责任向法院提出公诉,走法律程序。这是中国治理党内干部一种规定,跟(国家)法律是两个体系。"
 
谈到浙江衢州纪检干部被惩处案时,张同新教授说,受到惩罚的是那些违法"双规"干部,而不是"双规"制度本身,二者不能混为一谈:
 
"浙江(衢州)发生的事情,是纪检本身的干部犯错误了,他们没有弄清纪检干部和法律干部的区别,当然他们这种行为就是犯罪了,法院当然对他们进行审判和判刑。"
 
遇害人於其一到底有什么腐败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有报道说,他的案情可能同土地交易案件审批有关。另外,浦志强律师说,於其一家属不服判决结果,要求追究更高级别纪检官员的责任。与此同时,获刑的六名纪检干部大喊被党抛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聚焦中国: 在劫难逃(傅申奇)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在劫难逃(傅申奇)
Oct 14th 2013, 16:13

曾经被许多人看好的习近平,短短一年里就声誉大跌,在国内国际舆论中,已经是非常负面的人物,和"超级独裁"、"新任皇帝"挂上了钩。穿着破旧"毛"衣招摇过市的新皇帝已经成了超级笑话,已经成了煽他老爸耳光的不孝之子。

有 人出来为他解套,说:政法委绑架了胡温,而宣传部绑架了习近平。说什么宣传部一开始就劫持了对"中国梦"的解释,不出半年,"中国梦"已经被他们解读得支 离破碎,在民间成为一个笑话。宣传部的"舆论斗争"和"亮剑"。一夜之间把习近平弄成了独夫民贼的样子。是宣传部转移目标,不再清党,而是突然就把矛头指 向了媒体、网络与民间。一时之间,神州上空阴云密布,黑云压城城欲摧。民众对习近平的一点好感,也变成了恐惧与怨恨,甚至愤怒。

于是习近平一切都是好的,宣传部成了一切坏事和罪恶的替罪羊。在党指挥枪,党指挥笔的中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吗?宣传部有这么大的能耐吗?

假如这是真的,那只有两种可能:

一、胡锦涛裸退后,集三权于一身的习近平仍然是个傀儡,仍有太上皇垂帘听政。所以他不必为所发生的事情负责。显然这不可能。

二、掌握枪杆子的习近平,指挥不动笔杆子。秀才造反半年就成,宣传部架空了枪杆子,绑架了习近平。显然这也不可能。

因 此结论就是:习近平正在做他自己,就是要把中共传统的意识形态和新生的权贵资本主义经济形态相结合,成为现代文明的多元一极。就是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继承 毛泽东的衣钵,用马列一元论统治中国;在经济制度上承袭邓小平的遗产,维护已经富起来的一小批权贵阶层的利益,同时适度提高市场导向的作用,以维护有中国 特色的权贵资本主义的稳定。

习 近平的所谓中国梦其实就是成为毛二世的皇帝梦,然而停留在文革思维水平上的习近平在错误的地方,错误的时间,做着错误的梦。其结果只能继续以暴力维持所谓 的稳定来做他的梦。暴力有效但有限!中共统治的气数将尽,党已不党,巧取豪夺,灯红酒绿,等死而已!先知先觉的大小头目都在开溜,或准备好随时开溜。揭竿 而起的局面随时都会发生。可以预言,当政经危机四起暴力维稳到达有效极限的时候,这个牛头马面四不像的当代专制制度就崩溃了,习近平的皇帝梦就成了噩梦! 真所谓:气数将尽帝梦残,在劫难逃结局悲!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