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英媒指涉10亿资产安排 薄熙来家人在港密议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指涉10亿资产安排 薄熙来家人在港密议
Oct 14th 2013, 09:3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据英国媒体透露,薄熙来家族成员近日在香港频繁与银行家、律师、会计师等开会,商讨如何处理薄家高达一亿英镑(约合10亿人民币)的资产。此前,一直追踪薄家动态的记者姜维平曾透露,谷开来拥有香港身份证及新加坡绿卡,相当一部分薄家资产已被转移至新加坡。

一审判决后,中共宣称,已将薄熙来的资产全部没收,就连其在法国的别墅也被追缴。英国《泰晤士报》因此质疑,此后这段时间薄瓜瓜是如何负担巨额学费和生活费的。据了解,薄瓜瓜目前就读的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是美国最昂贵的法学院,仅2013~2014一学年的学费就达57‚838美元。

薄瓜瓜自11岁起被送到英国哈罗公校就学,所读均为贵族学校。据媒体曝光,他就读牛津大学时,长期租住五星级伦道夫度假酒店的豪华套房。而该酒店普通单人间一晚的费用就达约1600元人民币。

薄熙来案一审时的起诉书提到,薄熙来单独或通过其妻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唐肖林、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徐明给予的财物摺合人民币2179.0587万元。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提到薄瓜瓜涉案。此后也不断有报道提到,薄熙来的〝财政部长〞徐明是薄瓜瓜巨额学费的主要来源。

帮助薄家将资产转移至香港及海外的也是徐明。香港高登国际就是实德集团在海外投资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4月份,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一职被免后,中共就派遣工作组进驻香港,调查薄家资产。曾是前香港文汇记者姜维平曾透露,谷开来不仅有香港的身分证,还有新加坡的绿卡。早在1998年,她已经把财产转移到新加坡,还把孩子送到新加坡读书。

同时,被谷开来毒杀的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的处理也令舆论质疑,究竟薄家还有多少可以自由支配的资产。《泰晤士报》引述海伍德遗孀王露露的代表律师称,中共鼓励双方协商解决赔偿事宜,据传赔偿金额达五百万英镑。

相关标签:  薄熙来    薄瓜瓜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