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发表为李小琳辩护的声明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发表为李小琳辩护的声明
Oct 14th 2013, 18:33

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伟10月13日在其公司网站发表的声明,实际上对陷入非法保险业交易丑闻的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起了辩护作用;声明称,李小琳从未参与其公司及关联公司的任何商业行为,网上的指责纯属造谣。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0号的报道称,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曾经为苏黎世保险公司入股新华人寿牵线搭桥。《每日电讯报》说,相关文件显示,李小琳曾于1995年在一场宴会上介绍苏黎世保险集团高管与三名中国保险业商人认识,俾使前者进入中国保险业市场。《每日电讯报》说,苏黎世保险公司曾向位于巴哈马的离岸帐户支付1600多万美元,作为为其入股中国保险业游说者的好处费,实为贿款。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12日晚受李小琳委托发布信息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网上关于其涉及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

一日后,持有当事保险公司股份的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13日发表声明称,李小琳从未参与其公司的任何商业行为,网上有关有多人受贿的指责纯属造谣。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蔡詠梅表示,英国《每日电讯报》是一家有权威的媒体,其消息值得关注:

"这次是因为他们内部的人—他们都是闹内讧啊—出来披露揭发,把有证据的材料交给英国《每日电讯报》 …… 一个非常有权威的西方媒体(指英国《每日电讯报》)这样真名实姓地来报道。"

北京律师王雅军表示,现在一般人还不了解有关李小琳参与保险业交易的证据:

"还是有比较确实的证据才好说。如果有证据应该提交国家有关部门,由他们依法调查。"

北京律师李敦勇表示,真相尚有待进一步了解:

"这个事(各方说辞)真真假假,难说。"

在谈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政以来所采取的反贪举措的时候,两位律师都表示,反贪成效尚有待观察。 李敦勇律师说:

"就像楼市调控一样,越调价格越高。他最后反腐反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

王雅军律师说,关键是要建立有监督有制衡的防腐反腐体制:

"(反腐)可能打了一些(贪官),可能更多的还是'放生'。所以不能从根本上 解决由体制监督不力、制衡不力造成的腐败现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