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港媒:周永康专案负责人透露 周家两大金库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周永康专案负责人透露 周家两大金库
Oct 14th 2013, 01:1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被调查,爆出惊人内幕:蒋洁敏涉嫌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近日,海外媒体披露,中纪委已经开始执行北戴河会议决议,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进行专案调查。目前,周永康已经被软禁,失去自由。专案负责人同时透露出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也已被捕)搭档,才是真正的大金库。

据海外媒体披露,蒋洁敏落马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蒋追随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后,更是利用职权讨好周永康。蒋洁敏将中石油收购海外油气田、向海外采购油气田设备的项目,预先告知周的儿子周斌或其管家吴兵。周斌则利用美国公司介入生意,而这家公司实际上是在周斌妻子王婉在美国的父母,藉助美国当地信用人出面开设的。

据知情者表示,蒋洁敏多年来藉他从胜利油田开始跟随周永康的交情,通过为周滨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具体方式均在国外进行,或通过加钜价收购油田天然气田,或垄断油田设备采购,由蒋洁敏将中石油需求及收购采购对象确定后,告诉周滨其马仔吴兵,尔后全通过周滨夫人王婉父母开设由美国信人出面持有的美国公司在中间赚一道,利润全又留在瑞士银行以逃美国税。

据报导称,收购或采购对像一旦确定,蒋洁敏想办法让中石油暗中加价多付,令周氏家族大赚一笔。透过这种方式,蒋洁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上百亿美元的利益,周氏家族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银行,逃避美国监管。

9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周家的马仔管家吴兵被捕后,全盘供认了,吴兵只是个周家的小兵,周永康家族有两大真正的大金库。如果说吴兵是周家的〝钱袋子〞太抬举他,吴兵其实只是个马仔管家。蒋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也已被捕)搭档,才是真正的大金库。

而周家的另一个金库在四川,报导指,周永康家族的财富来源除蒋洁敏的〝石油金主〞外,还有中共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前副省长郭永祥等,为周斌在当地从事石油加工、房地产、证券等生意提供方便和保护,成为周氏财富王国的〝地方金主〞。透过两大金主,周永康家族敛财达逾千亿人民币,成内地首富家族。

周永康管家吴兵案发酵 牵出曾庆红

2013年9月1日,中共当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上任不足半年的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有观察家认为,对蒋洁敏的调查显示,是调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组成部分,以最终清除周永康的影响力。蒋洁敏的垮台也是调查周永康的信号。

北京的政治评论员陈子明说:〝这些表明目标是针对周永康。调查十分集中,是一步步的进展,调查周的秘书和与周有关的人,中石油和四川都是周永康待过的地方。〞

有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只是个小喽罗,他背后的大小老虎们正在若隐若现。蒋洁敏被查处后,〝全供出来了〞;蒋背后大老虎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相关标签:  周永康    曾庆红    蒋洁敏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