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广州首批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普通话主页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韶山斥巨资纪念毛泽东冥诞 广州首批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Oct 14th 2013, 20:30

中国大陆近来在发生很多似乎回归过去极左时代的一些做法。例如:毛泽东故乡湖南韶山将耗费19亿巨资准备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广州首批"红军学校"举行授旗授牌仪式,以传承红军精神等。

据湖南官方的"湘潭在线"10月14日报道,在会上,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表示,目前,纪念毛泽东120诞辰的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五大"群众性"纪念活动正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有序开展;12个重点纪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亿元,其中3个项目基本完成,9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旅游环境、城区环境、农村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另据南方都市报10月4日报道,广州首批四所红军学校 (花都区骏威小学、花都区新华第一小学、广州八一实验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举行授旗授牌仪式。报道说, 红军学校是面向革命老区的大型助学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原外交部部长、快73岁李肇星,作为全国红军学校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出席了活动。红军学校是面向革命老区的大型助学工程,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1所红军学校,覆盖全国28个省市区的革命老区。

中国媒体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报道,中共将高调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从而为习李体制下意识形态领域可能的大幅改变划下句号。

今年6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到韶山考察调研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和纪念设施建设情况时表示,举办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现实性都很强,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而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是全国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主要纪念地之一。

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的廖然就此分析说,这一方面是中共领导层为了迎合左派势力而为,另一方面就是地方官员借此大工程机会大大捞一把:

"其实我们都知道,习近平他上台以后,他当然要打一批,但同时又要拉一批。他有一个很著名的说法就是改革前后的三十年不能相互分开、相互否定的。就是说,他把毛泽东和邓小平在各自三十年里所作的都兼收并蓄。中共领导人都很清楚,他们要否定毛的话,中共这个基础就不复存在。因此,今年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纪念日,习近平决定搞大型纪念活动。 "

《湖南日报》在此之前的有关报道曾说,为"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湘潭、韶山两级决定兴建一揽子项目,总投资高达近37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分布在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教育和民生建设、革命传统教育等几个方面。其中,"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就高达10亿元。廖然表示,虽然习近平大搞反腐,但在纪念毛泽东方面看来还是不惜花费巨额:

"中国官员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做工程、上项目,什么东西都想把它做大,因为大工程才有利可图。虽然习近平上台以后说不准建各种各样的豪华楼堂馆所。而现在中共要搞纪念毛泽东诞辰的大型活动,那地方官员当然在有这样机会的情况下必须要大搞了。至于钱从哪里来,谁管这个呢,反正都是纳税人的钱。"

那么,中国网民对政府如此耗费巨资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持什么看法呢?许多网民都对此表示极大的厌恶:

一位叫PP童鞋的南京网民写道:19亿,作为不那么富裕的省份,可以解决多少民生问题啊!这投资哪年能收回?可能项目多存在的政治意义是我们这些为生存活着的老百姓没看到的吧。

重庆网民"瀚文老爸"表示:为一个死人如此耗费,难不成个人崇拜又卷土重来?十一届三中全会白开了。

一位叫"叮叮圵"的网民表示;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些破东西。 有钱多救助失学儿童,照顾当地老人。

广东网民"子桑百鸣"惊叹:19亿?把这些钱用在湘西大山里上不起学吃不上营养午餐的孩子们身上该多好。

河南网民"SMX河之南"写道:湘潭政府有钱啊!不关注民生而为死人耗费巨资,你当人民都是傻子!?你视人民为草芥,人民就视你为仇。

网民"小皮球和香蕉梨"指出,20亿元,要是用来盖学校,建养老院,补充养老金,完善医保岂不更好!还花不完呢。

江西的"浚啊啊"表示,毛和希特勒和斯大林,被列为世界三大魔王,希特勒杀600万以色列人,斯大林杀了1200万,毛杀的人数=(希+斯)x4。

重庆网民"伯厚"法微博表示:生前作恶,死后都不放过吸国人血食国人肉,祭祀血食19.47亿。

石家庄网民"与信飞翔"质问:这又是在为誰?有这样的政府吗?您还是干些有意义的事吧!别再让百姓骂了!

海南海口的网民"辛亥元勋"劳民伤财!自以为是树了个神。实际是要给人民头上带上了一顶,连它们自己都不信的枷锁,为自己的卑劣行为找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

广东网民"尔东聪"感叹: 湘潭人民辛苦了...

广东万民"刀城"说:花19.47亿建固定资产纪念,是否违反了中央严禁铺张浪费的规定…

深圳网民"huang一然"认为:别的不谈,这项投资绝对划算。不错,某些人别这么多意识形态。客观的说 ,这是一个上选投资,那地方啥资源也没有,不靠这个靠什么?喝西北风呀!

"东北人家9948"请求到:能给老百姓干一点好事吗?能告诉老百姓一个真实,全面的毛吗?

网民"拨云见日8899"质问:为了一个死人,又要多少活人受罪。这些巨额投入,纳入预算和人大表决了吗?

法广网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中国政界曾有传言最高领导层正在考虑将毛泽东遗体从"毛泽东纪念堂"移出,火化后迁往毛泽东家乡韶山安葬。但从目前情况看,这不可能执行,因为目前中共领导层仍把毛泽东作为其权力合法性的基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