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保钓反日示威有黑手介入,意图为习近平顺利接班制造障碍

    中国本周末40多个城市发生保钓反日游行示威,20多个城市出现打砸抢,博讯获悉内幕消息,出现这种情况有黑手介入,目的是搞乱中国内政、外交, 阻止18大顺利接班。消息透露,借助反日示威,使事态扩大的是18大占下风的保守派和其它势力,以政法委、宣传系统为主的挺薄势力。种种迹象显示,政法系 统干警、宣传官员(包括记者、媒体)参与、制造打砸抢事件。
   
    砸车严重的西安,已经有警察被网民认出穿便衣指挥砸车(下图)。博讯也独家披露,沧州的反日示威由当地的交警支队长组织。
    保钓反日示威有黑手介入,意图搞乱内政外交阻止18大
   
    近 日的游行示威除了围绕游行队伍多于游行民众的军警,游行队伍中都有为数不少的便衣,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砸车、纵火,显然是警察默许、纵容甚至直接参与的。反 日游行示威的民众绝大多数是因为爱国情绪自发的,但幕后黑手主导、引导的暴力行为,是在往民众的爱国行为上摸黑。已经有不少民众主动反对暴力并力图制止暴 力。
   
    北京16日:男子举牌反对暴力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是大国,打砸抢行为等于使得中国在国际上和非洲、中东等少数激进国家看齐,让中国在对日、美外交上陷入困境。分析人士告诉博讯,反习势力的幕后行为如果得逞,后果不堪设想,会有“多输”的结局:
   
    首先,中日真到动武地步,会使得中国的政治改革和现代化进程推迟。这正是保守派希望看到的,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巨大损失。
   
    其次,情势如果发展到必须动武,如果中国战胜,也将会疏远和美国关系,对中美不利。如果习近平不打,会被民众视为软弱。这都打乱了习近平坚持军事斗争和外交斡旋相辅相成的策略。各地的打砸抢正让中国在外交上失去很多筹码。
   
    分 析人士特别指出,目前局势下,如果美国纵容日本,会给中国的保守派以及反习派利用,会酿就外交政策的历史性错误,很可能引发中日开战、18大接班打乱、中 国政改推迟,中国和西方文明社会疏远,这种政治和经济悲惨的后果是全世界都不想看到的。分析人士警告,保守派为了达到目的,不排除制造更恶劣的国际事件, 因此近期在华日本人应该特别小心。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