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薄熙来案二审将于周五宣判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薄熙来案二审将于周五宣判
Oct 22nd 2013, 02:09, by 储百亮

香港——周一,中国东部的一家省级法院表示,将于周五宣布对前政治人物薄熙来就监禁判决所作上诉的裁决。

中国的司法机构由共产党掌控,受理上诉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推翻或修改下级法院一个月前做出的有罪判决和无期徒刑判决的可能性非常小。薄熙来被判犯有受贿罪和贪污罪,并滥用职权以图阻止涉及其妻的谋杀调查。

好斗的薄熙来曾是精英领导机构中央政治局的委员,他拒绝接受指控,随后对法院判决提起上诉。

薄熙来的审判持续了五天,在中国引起了密切关注,许多人都对法院在新浪微博上实时发布的有趣诉讼过程进行了关注。新浪微博与Twitter类似。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宣判日期,它将在不另外举行听证会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在中国,法院经常只是根据书面材料来决定上诉结果。

储百亮(Chris Buckley)是《纽约时报》记者。
翻译:许欣、陈柳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