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专家警告:金融危机3年内将要反扑

(旺报)大陆前银监会主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今日警告,全球主要经济体靠印钞票救经济,只能暂时掩盖深层次的问题,就像把地上垃圾扫到旁边而已,治标不治本。他预言,凡药三分毒,量化宽松后遗症将在未来2、3年内爆发,全球经济将再陷动盪。
   
刘明康出席「2013全球金融趋势」论坛时表示,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已度过第五个年头,但这些年低利率使投资报酬率偏低,资金忍不住了,又开始往风险资产流动,其中存在太多的不理性,「就像一个人饿肚子已经饿到头脑发昏。」

他警告,欧、美、日的量化宽松政策「放水太多」,资金流进实体经济是少数,这部份资金在全世界横冲直撞,但市场信心又非常薄弱,「一个小的坏消息就会掀起轩然大波,资金一旦外逃,新兴市场经济体恐泡沫破裂。」
   
凯基证券董事长魏宝生也说,如果大陆紧缩货币政策的力道过大,会影响金融体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