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港媒:谁在夺习近平的权?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谁在夺习近平的权?
Nov 8th 2013, 01:0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即,路透社发表重磅消息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废除劳改制度遭遇巨大阻力。还称他并没有完全巩固自己的权力。香港媒体认为,如果前中共最高领导者江泽民和胡锦涛权利相互牵制之下,谁也夺不了习的权,但其残余势力会瓜分习近平的部份权力。

近日,英国《路透社》引述来自中共领导层消息说,当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被撤销副总理职务,在文革中被关押十几年,对劳改制度和强行拘禁恨之入骨。

另外还有两个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同意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出的废除劳改制度建议。但是遭到党内保守派阻挡。

中共党内和政府内的几个消息来源更披露,习近平试过数次无法在党内通过他的决定。他虽然身兼党政军最高职务,但是他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样有权威。

江和胡还有权参与重大决定?

令人狐疑的是,《路透社》的消息还称,一位退休的负责政策的官员说,〝江和胡持有否决权,也有人说,江胡对重大政治和经济决策有否决权。〞 

对此问题,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如果江、胡二人意见不一致,谁否决谁?他们相互牵制之下,谁也夺不了习的权,但其旧势力仍可瓜分习近平的部份权力。

分析认为,虽然此消息来自中共高层,但还是被部份学者质疑。北京独立政治学者高瑜接受《苹果》电话采访时称:〝文章道理在理,但证据不足。〞

以劳教制度为例,中共总理李克强年初已经表示年末之前具体的废除计划将会出台,而且半年来广东、山东、云南等多省已经不再判罚劳动教养。

近期,有媒体报导说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地方省市大规模进行人事变动,而且很多地方大员都是直接从中央空降过去的,习近平对地方的控制能力越来越强了。

众所周知,从去年薄熙来事件发生以后,习近平就一步步的和胡锦涛站在了一起。习近平一步步巩固自己的权力,不论是在中央还是在地方,不论是在军队里还是在太子党内,习近平的权力都在不停的膨胀。

相关标签:  习近平    废除劳教制度    江泽民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