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自由亚洲 | 《人民日报》刊文 重申“两个不能否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洲 | 《人民日报》刊文 重申"两个不能否定"
Nov 8th 2013, 21: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人民日报》星期五刊登长篇文章,重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初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有评论认为,否定改革前后的任何一个时期,都会触及中共一党专政合法性的问题,中共党报在三中全会开幕前夕发表这篇文章,表明中共不愿进行任何政治改革。

11月8号出版的《人民日报》第六版整版登载题为《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文章,阐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1月提出的"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

文章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本质上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不能相互否定,要在正确认识和把握这两个历史时期的基础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是对党的历史的尊重和珍惜,有利于增强党的历史自信,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纽约中文政论杂志《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对此评论说: "《人民日报》的文章强词夺理。中共建政60多年可以明显分为两个时期,前30年和后30年。前30年的关键词是'革命',后30年的关键词是'改革'。实际上,大家看得很清楚,所谓改革就是改掉原来革命所建立的东西。最典型的例证就是农村,前30年革命就是集体化,而后30年农村的改革就是去集体化,显然是对前30年集体化的彻底否定。因此,摆在人们面前的情况就非常清楚:如果你当年的革命是对的,那你后来的改革就错了;反过来,如果现在的改革是对的,那就证明当年的革命是错的。总不可能当年的革命也是对的,今天的改革也是对的。而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它都对当前的共产党的一党专制,构成一个根本的否定。如果你革命错了,而共产党专政就是建立在这个革命的基础之上,所以共产党专政当然没有存在的理由;如果你当年革命是对的,现在改革是错的,因为你已经完全背叛了原来的共产党专政的根据,那么你现在的共产党专政也不应该存在。所以无论一个人认为前30年革命是对的,还是后30年改革是对的,到头来,你都会认为,现在的共产党专政,它是没有理由存在的。"

文章说,国内外敌对势力对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中任何一个方面的否定,从根本上说,都是对历史事实的背离,都是想搞乱人心,企图瓦解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依据和思想根基,进而毁掉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和广大中国人民的福祉。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等领袖人物,搞历史虚无主义,把人们的思想搞乱了。

胡平认为,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在18届三中全会开幕前夕发表这篇文章,表明中共不愿进行任何政治改革。

"它发表这篇文章,当然是要拒绝任何政治改革。因为按照我们上面所分析的,既然后30年和前30年是截然相反的,那么共产党专制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它都没有存在的理由。而它现在硬是强词夺理,强调两个时期的一致性,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共产党现在的一党专制做辩护,这也表明它没有进行任何政治改革的意图。"

现在北京的异议人士胡佳认为,习近平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充满逻辑矛盾,也是一种很荒谬的倒退。

"如果他说,不能用后30年否定前30年,那前30年我们究竟干了些什么呢?我们搞镇反、反右、大跃进、文革,这些基本上就连贯了前30年。如果这些东西不被否定的话,那我不知道什么还会被否定。而且,共产党在邓小平时期,他都不得不说'要彻底否定文革'。所以我觉得习近平现在的言论,实际上是一种很荒谬的倒退,就是说,他的意识形态里面的东西,你现在根本找不到能自圆其说的逻辑。"

胡佳介绍说,10月29号,中国官方媒体正式宣布了中共18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日期为11月9号-12号,当天晚上,他就被当局软禁在家中,他认识的很多异议人士和访民,也被软禁在家中、遣返或强制去外地"旅游",以确保三中全会的顺利举行。

胡佳认为,此次三中全会前,中共像以往一样,以"安保"名义,动用国家机器,大量侵犯人权,也显示中共毫无政改之意。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这是一次 缺乏 全社会共识的改革大会;真心希望习李的团队会拿出真正的智慧结晶,为民族而杀出一条血路,而不是功败垂成。因为这个民族一直以来,自辛亥革命直至现在,都是在原地打转。这次改革 中国共产党孤独的被墙而站, 只是为党的生存而战,为它们曾经的誓言而战。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要为本民族负总责。(国民现在都是群众演员,在围观)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