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处理周永康案加快步伐 四川富贾纷纷落马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处理周永康案加快步伐 四川富贾纷纷落马
Nov 7th 2013, 17:2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11月7日,有大陆媒体引述四川省公安系统的一名官员透露,日前,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已经被关押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其父母已目前已收到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逮捕通知书。而此前,与周永康官商勾结的另一名四川富豪刘汉已经在被调查中。同时邓鸿也被外界认为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互相勾结贪腐。

据《新京报》报导,邓鸿此次被公安机关逮捕,主要涉嫌三个方面,第一是土地倒卖,第二是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第三是诈骗贷款。

湖北省咸宁市一位知情人士也确认,其从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了解到,邓鸿目前确实羁押在此,具体案情不便透露。当地公安局多个相关部门均未予以回应。

今年50岁的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是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公司的操盘者,被称为四川〝会展王〞兼〝旅游王〞。公开资料显示,邓鸿曾名列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三百二十八位,身价逾九亿元人民币。

邓鸿被指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关系密切。有消息称,李春城去年底涉贪落马后,邓就曾被有关部门约谈,他当时否认自己被调查。

有海外媒体透露,邓鸿在上世纪90年代末涉足会展地产,每个项目都与四川政府颇有渊源。

邓鸿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2月19日,会见前来成都考察的上海官员。之后,他再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导还称,目前包括邓鸿在内共有3名四川富豪在接受调查,另外两人分别是郎酒老板汪俊林和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

和邓鸿一样,刘汉也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之一,并长期为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兼锦江区分局局长吴涛下台,再到近期被曝光落马的刘汉、邓鸿,四川政商两界已经草木皆兵。

另外,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原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亦被解职加〝双规〞。周永康的心腹已经纷纷先后落马。

而据香港《前哨》杂志2013年10月号消息,习近平在8月27日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通过一项未公开决议,即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标签:  邓鸿    周永康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