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中国一周(2013年11月02日至11月08日)

普通话主页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一周(2013年11月02日至11月08日)
Nov 8th 2013, 18:50

1.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又先后分赴湖南和黑龙江考察,这些考察内容或将在全会上有所体现。今年全国"两会"以来,习近平和李克强已经各有5次下基层调研。梳理新华社发布的这些调研文稿,习近平的考察更侧重于调研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战略,李克强更侧重于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以及打造经济"升级版"的路径。

2.    山西省委大楼门口周三早上发生连环爆炸,约有七、八声巨响,现场20多辆汽车被损,官方称目前已有1人死亡,8人受伤。当局调集上百武警、特警封锁该路段。事件发生于三中全会开幕前三天,又恰逢中央巡视组刚刚进驻山西,也是继上周一维族人驾车冲击天安门后10天内的第二起类似事件,被认为极具针对性。事发后,各大微博上的大量评论遭到删除。

3.    北京发生天安门金水桥撞车事件后,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日前夜巡天安门及京郊地区视察派出所、地铁站,强调当前"反恐形势严峻复杂",要求"查漏补缺"、"不留死角",确保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安全,并将"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

4.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军队和武警各大单位党委在近日的民主生活会上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后,决定"清退不合理住房8100余套、车辆25000多台"。拥有这些住房和车辆与军队下发的《军队公寓住房管理规定》和《军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的规定不符。

5.    今年以来,中国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政府宣布将采取措施治理空气污染问题。不过有专家认为,中国如果不改变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很难在短期内改善环境污染问题。即将在下个星期前往波兰参加国际气候会议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谢振华日前公开承认,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已经"严重损害中国居民的心理和生理健康"。

6.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消息,11月4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派员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中心递交举报材料,称《京华时报(微博)》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本公司造成严重损害。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