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每日電訊報》驚爆殺海伍德疑另有真兇

太陽報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涉嫌投毒殺人案審結後,官方傳媒公布審訊詳情,內容卻與旁聽人士披露的版本甚有出入,外界質疑很多謎團未解。英國《每 日電訊報》更爆驚人案中案,指辯方律師質疑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落毒後,毒性不足以致命,疑遭「第三方」進入酒店房間將他殺害。另有消息指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 軍本周將在成都受審,隨着北京當局收緊法網,薄熙來亦或因包庇妻子獲刑。

官方傳媒公布薄谷開來案上周四審訊內容,卻被質疑披露細節甚少,雖然薄谷開來與張曉軍當庭認罪,重要部分卻無交代。

疑有人攀窗入房行兇

《每日電訊報》上周五引述旁聽人士稱,薄谷開來的辯護律師稱,檢方指薄谷和張供認他們在酒店房間落毒後,讓海伍德面向上仰臥床上,不過案情卻指兩日後警方 到房間時,發現海伍德屍體面朝下趴在床上,疑有人移動屍體。案發現場窗戶以三十度角微啟,窗台附近有腳印,窗外草地亦有足迹,顯示有人可能從窗戶進入過海 伍德房間。

辯護律師還認為,薄谷與張試圖毒殺海伍德,毒藥的毒性不足致命,疑有第三方的一人或多人進入房間將海伍德殺死,因此應由涉案第三方為海伍德的死負責。另有旁聽者在博客發表審訊記錄,指辯護律師表示,案發四個月後從海伍德血液樣本查出的氰化物,含量僅為氰化物人體中毒下限。

王立軍角色全無交代

辯護律師所述疑點,官方都未公布。英國《衞報》引述專家稱,官方公布庭審內容避重就輕,着重毒殺經過和作案動機。至於最重要部分,案件與薄熙來究竟有無關 係,依然不清楚。旁聽人士亦指,王立軍不僅在案發前知情,甚至預先在現場安裝竊聽儀器,事後薄谷對他講述毒殺過程亦被錄音,官方卻無交代王在案中角色。

傳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案,本周將在成都開審,或被判叛國罪。而薄谷被定罪,重慶四名公安高層承認包庇薄谷,令薄熙來難逃關係,可能以主謀包庇妻子罪名判長期監禁。

薄谷開來案部分疑點

案件未表明薄熙來是否知情。

王立軍案前知情,事後還對薄谷錄音和留證據,控方卻未將王立軍列被告。

庭審指薄谷開來有重大立功表現,具體檢舉對象卻未交代。

薄谷開來未被控經濟犯罪,她曾稱介紹海伍德合作開發重慶江北區地產項目,涉及龐大資金。

辯護律師指氰化物未能將海伍德毒死,有第三方進入房間將他殺死,將屍體移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