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谷开来拟用精神病求轻判 被司法鉴定推翻

(大纪元记者沈明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上周于合肥开庭审理,案件中谷开来被定性为谋杀海伍德的主犯。而此前海外媒体报导,谷开来有精神疾病可能被免除死刑的说法,在这次庭审后,官方媒体报导称,经过专家鉴定谷开来“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外界认为,谷藉以减轻刑罚的希望破灭。

据检察官说法,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与海伍德因商业利益起争执,且谷开来担心海伍德威胁儿子。谷开来在法庭上也说,她坦承谋杀英商海伍德,并将自己的犯行归咎儿子面临危险导致精神崩溃,“我精神崩溃。这场悲剧因我而起。”

有精神障碍 但作案准备充足

8月9日庭审结束后,10日深夜,官媒新华社发表庭审纪实中提到,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谷开来聘请的律师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对谷开来案发时的精神状态,进行司法精神医学鉴定。检察机关委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专家表示,谷开来曾因慢性失眠症、焦虑抑郁状态、偏执状态等接受治疗,服用抗焦虑抑郁、镇静催眠等药物,但疗效并不持久,并且对镇静催眠药物也形成了一定的躯体和心理依赖,并致精神障碍。

但专家表示,谷开来在作案时有明确目的和现实动机,而且作案的准备充足,故评定她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香港媒体12日报导,谷开来打算藉抑郁求轻判,但被司法鉴定推翻,暗示其精神病不足以影响其犯案。

近30年最大丑闻 月底或宣判

在庭审第一天合肥中院副院长对媒体讲话时,谈到谷开来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当时外界即预估,谷开来以精神病减轻刑罚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谷案公布判决的时间点,目前合肥法院尚未对外说明,但是同案被告张晓军的律师李肖霖12日向媒体表示,他推测判决可能在几周内会出炉,估计可能在8月底前。

外媒评论,海伍德被谋杀以及谷开来掩盖谋杀的企图成为中国政坛多年来最大的丑闻。造成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此前薄熙来被看好能晋身中国政治局常委。

谷心智如恶魔 涉活摘案外案

大纪元在《薄谷开来案中奇案(上、下)》(http://www.epochtimes.com/gb/12/8/9/n3655012.htm,http://www.epochtimes.com/gb/12/8/12/n3657318.htm)系列文章中披露,谷开来杀死海伍德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掩盖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非法贩卖尸体的罪行。这事一旦被曝光,死的不光是谷开来,薄熙来也必死无疑,更重要的是危及中共政权。

报导称,谷开来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谋,在她和薄熙来的指挥下,大连是最早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方,谷开来不但靠出卖器官赚钱,还贩卖法轮功学员的尸体谋取暴利,被称为“十恶不赦的恶魔”。

谷开来和海伍德在英国开了家合资公司,专门负责把器官和尸体卖到海外。据美国不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海伍德因为卷入中国活摘器官、倒卖器官和国际贩卖尸体事件等,被多国情报部门秘密调查。

而当他们发现海伍德离心离德后,在薄的授意下,由谷开来和张晓军出面毒死了海伍德。王立军未免成为海伍德第二,上演出奔美领馆一剧,据大纪元独家报导说,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资料有六大类,其中之一就是活摘器官。

而大纪元独家也获得消息称,谷开来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密谋,先在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没想到被王立军逃馆事件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责任编辑:方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