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惩处薄熙来最迟六月底 谷开来另案处理

    (旺报) 重庆市昨天召开党代会,北京市今天举行党代会,选出中共十八大党代表。消息人士表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后续处置将可明朗,最迟6月底就会公布,以期对预定在12月举行的十八大影响降至最低。
    
       薄熙来今年3月15日去职,确定垮台后,重庆市暂由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暂代,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直到昨天才选出十八大党代表就是为避免薄案后续影响,同时为避免影响到年底的十八大。
   
     该名人士说,昨天重庆市选出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后,薄案后续情况可望明朗,为减少对十八大冲击,6月底前薄案就会对外公布,薄案可望和薄妻谷开来涉嫌杀英商海伍德案分开处置。
   
      该名人士分析,薄熙来在十八大召开前被处置,主要是薄熙来在重庆实施的城乡统筹计画,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实行,这项统筹计画是由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领军, 联合中央智囊所制定。若今年上半年落实后,再加上各省市已出现模仿薄熙来推动的「重庆模式」声浪,「重庆模式」将会成为中共路线的另一项选择。
   
      该名人士说,一旦「重庆模式」成为路线的另一项选择后,将对中共目前推动的「改革开放」路线形成阻碍,所以薄熙来才会在十八大举行前被扳倒。
   
     他表示,薄熙来推动的「城乡统筹」计画,让农民同时享有都市居民和农民的权益,使得重庆财政至少有人民币2000亿元的财务漏洞。
   
       此外,薄熙来还犯了多项大忌,该名人士指出,如监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庆市公安局装潢豪奢,薄熙来在2月爆发王立军事件后,前往云南意欲拉拢军方势力。
   
      该名人士还提到,重庆市长黄奇帆应该不致遭受牵连,黄奇帆当时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获得重庆市常委通过、授命才前往,再者黄奇帆出身专家学界背景,因此,「黄奇帆应该不会有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