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李旺阳之死风波未平 福州又爆维权代表离奇死 警察抢尸

李旺阳死亡事件仍未水落石出,福建省福州市又爆出类似的死亡疑案。据报道,当地维权代表毛起平遇袭留院期间离奇死亡,当局召来一百多名的警察,到殡仪馆强行将毛起平遗体抢走。

  警方从殡仪馆强行抢走毛起平遗体后,当地访民都担心会同一命运,集体喊冤时打出横幅,拒绝成为下一个“被自杀”的李旺阳、毛起平。

  毛起平家属被怀疑与外界阻隔,毛起平家人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络。中国维权网报道称,自毛起平的遗体被当局抢走后,家属也不知去向。

  毛起平的离奇死亡,在当地引来很大舆论。报道引述当地一位访民,上周五到省政府上访时,见到数名穿孝服的人士在省政府门前喊冤,当时她没有多注意是什么人,之后就听到毛起平的家属失踪了。

  这位访民说,相信是毛起平的死亡事件让当局非常敏感,福州访民每周一次的集体喊冤日子,也遭到严厉的打压,不少人在出门前已被控制,不让外出。几经 摆脱,包括她在内的8人成功在街头集体喊冤。他们还特别制作了“天堂有和谐,毛起平一路走好”的横幅,为自己申冤的同时,也拒绝像李旺阳、毛起平一样“被 自杀”。

  现年58岁的毛起平,两年前因当地官员贪腐,他所属的祥坂经济合作社的大部分土地被强征,房屋也被强拆,于是他带领合作社的社员不断上求助喊冤。后 来官员不得不下发数亿元征地拆迁款的一部分,给每个社员8万元征地款。但作为代表的毛起平也成为了当局的眼中钉,多次被拘留和殴打等打击报复。

  毛起平的家属在失踪前曾向维权网交代毛起平遇害的经过,指毛起平6月12日回养蜂场工作时,突然遭到7个手持铁棍的人员殴打,后来被打倒在地上时, 对方又取出针管对著他的左小脚连续注射了两针。翌日路人发现毛起平,并把他送到医院抢救,经过化验,得知毛起平被人注射了甲苯溶液。

  直至6月14日,当地的访民闻讯后到医院探望毛起平,仍然见到他左腿浮肿。当时毛起平神智清醒,还表示非常害怕这次会像李旺阳一样“被自杀”,但见 到这么多人关心,他不再害怕了。福州警方同日也曾到医院调查取证,但没有跟毛起平做笔录便离开了。至傍晚时,正在骨科病房留医的毛起平,被退回到门诊部后 又转入特护病房,但院方拒绝亲友进入病房。约晚上8点半,院方告知家属毛起平经抢救无效死亡。上周五当局便派出逾百名警察,到殡仪馆强行把毛起平的遗体抢 走。

  记者向毛起平留医的福州解放军93医院了解,总机接线人员证实有毛起平住院纪录,又给予接收他的骨科部门的联络电话。但骨科接线的护士却称没有接收过一位姓毛的病人。

  维基百科的资料记载,甲苯是无色和易挥发的液体,短时间内吸入较高浓度会有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抽搐、昏迷。若长期接触会导致神经衰弱综合症、肝肿大等病症,但不会致命。

消息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