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对章子怡起诉博讯的说明2:其政治意图明显

    博讯主编韦石在当地时间6月18日收到美国加州法院的通知,其中有章子怡委托的律师起诉博讯的文件。近期博讯将不便就案情回应媒体的采访,重要进 展博讯会公布于众,请媒体同仁关注博讯发布的报道和信息。虽然博讯从未在有关报道中使用“卖淫”一词,但因为英文媒体包括法院新闻网的信息发布,都使用了 “卖淫”一词,博讯今日专门设立“章子怡‘卖淫门’”热点专题,便于读者和各界查阅案情,这个热点名称取材于英文报道,因此不属于博讯报道使用的词句。

博讯本次简要说明如下:

1、 正式起诉文件透露出案件的政治目的,其不仅要打击博讯,还要打击韦石任职的中国新闻自由(CFP)。CFP是完全独立于博讯的非营利机构,有独立的理事 会,严格的财务管理,独立的报税,其业务、人员完全和博讯无关,CFP自有网站参与(canyu.org),编辑、记者独立。唯一的关联是韦石目前暂时是 CFP的执行主任,博讯和CFP对外的通信地址相同。CFP倡导中国言论自由,一直低调做事,对中国的自由民主有所贡献,本次起诉刻意强调CFP和本案有 关,声称不一起打掉CFP就无法终止对章子怡的诽谤。章子怡自己和委托的律师不应该有动机将一个无关的实体牵涉进来,如此乱诉,说明,章子怡起诉博讯和其 它媒体是政治事件,不单纯是民事纠纷。

本次起诉有阴谋背景,博讯已经透过至少两个渠道证实,而且在一些圈子已经广为流传。
   
2、博讯对社会公众人物章子怡的报道是对一个政治事件——薄熙来案件报道的重要环节,博讯没有动机、也没兴趣曝光章子怡的私生活。章子怡有关报道中涉及的腐败、权钱交易,作为对社会负责的媒体,博讯有责任将此事公布于众。
   
3、博讯在有关章子怡的报道上,是严肃负责的,博讯编辑不怀疑其真实性。自从章子怡声称要起诉博讯后,博讯收到章子怡小姐和更多政商交往的细节,涉及超过10人。如果进入司法程序,博讯将在法庭上和章小姐逐一对证。
   
    博讯一直深信,制造谣言对媒体本身伤害最大,博讯没有动机制造针对任何人或者团体的谣言。基于中国目前政治黑箱作业,以及对媒体记者的打压,一些证据、证人无法公布于众,但博讯的报道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我们也有信心,搞垮博讯的政治阴谋不会得逞!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