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張仍稱「同志」 薄可能不被追究刑責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重慶開完黨代會後,北京將會加速處理薄熙來案,六月底、七月初會有明確結果。北京今天也將舉行黨代會,待各省市黨代會全部結束,黨代表內部整合工作完成,以確保十八大平穩召開。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黨代會的講話中,稱薄熙來為「同志」,並說他是嚴重「違紀」問題,顯示中共內部可能已決定不會追究薄熙來的刑事責任;香港媒體則解讀,中共將為「穩定大局」而「縮小範圍」。

消息表示,昨天的黨代會後,北京將加速處理薄熙來案,六月底、七月初應會有結果,「不會拖過北戴河會議」。他說,已把薄熙來定調為「違紀」,就表示對薄的處理應不致於像上海市前市委書記陳良宇這麼重,陳良宇被判處廿年有期徒刑。

他表示,這次重慶市黨代會成立的市委領導班子,只是過渡。由於中共中央暫時凍結了正部(省)級的人事調整,預料十八大前後,重慶的領導班子還會有新一波大換班。

中共首都北京將在今天召開黨代會,這是大陸卅一個省、市、自治區中最後一個召開的。

英 文南華早報北京分社社長黃忠清告訴BBC中文網,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提到思想路線和黨的基本路線問題後,中共高層在薄熙來問題上,明顯淡化路線鬥 爭的色彩,並偏重在薄熙來的個人問題,不再強調重慶市委等方面。他相信中共最高層達成一個「勉強的共識」,那就是「縮小範圍,儘量縮小範圍」,在十八大以 前「穩定壓倒一切」。

BBC在報導中解讀,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被公開後,大陸高層要求重慶方面「統一思想」,似乎顯示中央對薄熙來的處理,在重慶方面「有相當的牴觸情緒」。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